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唯心天下事
唯心天下事 49
唯心天下事 49
授業內容 :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唯心聖教唯心宗,禪機山仙佛寺易經大學,第十四屆所有賢士同修,大家晚安。我們今天,在中華民國九十九年四月二十七日,我們在我們易經大學,在我們唯心聖教斗六道場,我們在這裡上課。

  我們在這裡直接來播出,唯心天下事,唯心天下事,是世界性的事情,不是我們小小的事情,但是唯心天下事,也是我們內心,每個人當下內心的,無論喜怒哀樂、貧富貴賤,我們的所有的事情,都在我們的心中。

  就像昨天在我們台灣北部國道三號,國道三號,那一個路段發生走山,走山,這個走山的道理,為什麼會走山,這個是值得各界各說各話,各自發表見解,但是這個總稱就是風水不對,風水不好,那麼以前為什麼不會走石、走山?

  因為地殼在變化,那猶如昨天上午九點十分,本唯心聖教向政府申請,為唯心聖教功德基金會,在昨天上午九點,經由內政部通知,本會正式核准通過,到十一點的時候,在宜蘭外海,發生六點六級的大地震,那麼這個地震一震,地球上尤其在震央的旁邊,地殼變成龜裂,地殼變成鬆動。

  所以一旦下雨來了,日積月累,水原來延著表面在走,結果龜裂的地方,它就走山,猶如去年八月八號,八八水災,小林村的上面,那個山形就像犁頭,犁頭牆,犁頭,那一下雨,一地震,剛好地震帶,在山上走過,所以雨一大,它就水順著就像犁田、犁頭,犁田就翻過去了,一個村裡不要一分鐘,也全部蓋完了。

  這個就是告訴我們什麼,告訴我們人生無常,世事無常,也告訴我們每個人要把握人生,要修行,積善德、積善行,那麼前天的這一個走山,依照用易經來推、來算,為什麼會這樣?卦象叫做「地火明夷」,地火明夷初爻動,地火明夷,這個是卯木化辰土,那麼這個地火明夷,初爻這是地下,人,人,人上,人下,天上 天下,天、地、人三才,那麼地火明夷,地上與地下,地下,這個是木,那個斜坡,那個地層,岩盤是屬於木,這個長條,土在上面,所以一下子龜裂了,就直接往下走,往下滑。

  這個地下,它的結構屬於樹木形的結構,就屬於像這樣,地下的岩層表面,它是屬於這樣長條形的,上面一覆蓋土,一旦斷了,上面小小一地震,時間 空間因緣和合到了,咻一下,它就往下滑嘛,誰也沒有錯,我們不要去怪國家的建設,我們也不要去怪工程人員,都不要怪。

  那就是告訴大家世事無常,人生情長福也長,也有說情短苦更長,所以這個在上天大自然,在告訴我們要行善,大地是我們的老師,那麼媒體政府官員,大家急著要救人,那個沒有辦法救,只能挖出來,所以世事無常啊!

  人與人之間,我們要珍惜,對於大自然的規劃,大地規劃,今天我們唯心天下事,就來要談談「國家建設與風水」,國家建設與風水,國家建設與風水非常重要,再三的強調,風水是主宰著,我們的人的生命,也主宰著國家的命運。

  像最近以來,大陸雲南地區,旱災,這就是風水不好嘛,沒有水,人活不了,若是再繼續下去,那整個大陸,中國大陸整個國家,在經濟上會受到影響,那麼為什麼會旱災?上天在警告人民,上帝在警告人民,在警告當地的領導,在警告人不是萬能的,人是要靠天來養育,人要有德行,人要有慈悲,若是人不慈悲,上天一定用天象,風與水來教化警告人,要趕快行德,德就是水,就是法。

  所以當一個國家,某一個地區旱災出來了,身為國家的領導,要代替人民祭天與祈天,祈求風調雨順 國泰民安,天下能太平,太平就大天下、中天下、小天下,能太平,若是一個國家的領導,缺乏了愛心,上天有好生之德,他絕對不會告訴,一個國家的領導者,他用大地的方式來警告人類,要有慈悲心,要有愛心。

  所以啊,我們每次看到天災地變,我們應該把它當為我們的老師,尤其我們在整個國家的建設方面,應該重視風水,回想在幾年前,四川大陸長江大壩做起來,整個的環境改變,整個地區性的重量改變。
所以造成四川的大地震,死了多少人,這個不是這個死了多少人的問題,而是在告誡未來還有更大的災難會發生!要防患於未然,與其無所生,這個已經在告誡、警告國家當局各階層領導者,及早做防患的措施啊!阿彌陀佛。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唯心聖教,各位唯心賢士同修,上天有好生之德,那麼人為什麼沒有好生之德,發動各種戰爭,發動各種毀滅性的武器,在當今的天下,好多好多國家為了保護自己是應該的,但是發動戰爭的恐嚇,實在很不應該。

  上天有好生之德嘛,難道一個人,就沒有好生之德嗎?發動各種武器的恐嚇與戰爭,上天有好生之德,那麼人沒有學習到上天有好生之德,我行我素,到最後來所有的一切惡果,自己會去承受!世界上你看那麼多的國家都一直在發動戰爭的人,到最後來自己國家會分解,也會毀滅,我只是在表達上天對人類的期盼。

  大家要有愛心,大家要有慈悲心,相互關心,在整個的中國,中華民族五千年來,發動了3762次大小戰爭的悲劇,想一想,看一看,哪一位當代當時的總統、國王、皇帝,哪一位有將江山名利富貴帶走?沒有一位!留下更多的陪葬品,土堆一堆,也是世間的塵埃一點而已,後來盜墓者把它挖出來,你再多的陪葬,成為盜墓者的私人資產。

  那麼請問,這一些國家的當時的領導者,有帶走嗎?也莫可奈何的任由盜墓者,冤冤相報,挖開來,屍體拖出來,曝屍荒郊野外,所有一切陪葬品也拉著走,都奪走了,你又奈何呢?所以這個都是在告誡,天下蒼生無知的蒼生,應該要反省、要懺悔。不要再有過去五千年來,那麼多的戰爭,製造戰爭的罪魁禍首的,這個已經在警告了!

  但是到現在,當下的二十一世紀,人類無知的還是很多,喜歡戰爭,挑撥戰爭,發動戰爭的也很多,所以國家的建設,不是只有說開路開港口,造山挖洞等等,不是只有這一些,而是整個國家人民的心靈建設,良心的建設,良心的規劃,良心的啟發,這個才是真正的國家建設。

  那麼這個國家建設,當然要從當時的國家最高領導者,和執政團體,要有愛心,要有慈悲,瞭解上天有好生之德,那麼我們規劃安頓民心,以民為主-人民為主的,叫做真正的民主,以人民的生計,民生 生命,智慧的開發為主,才是國家的建設。那麼風和水,風是思想,水是行為,思想與行為叫做風水,當一個人的思想有智慧,你的行為做的任何一件事情,必定是人與人相互的調和的。所以身為任何一個時代的元首、領袖、領導,應該思想要從大愛,國父孫中山先生,所開示的博愛去實踐,去力行,這是在每個人心靈,宗教觀的風水、心靈思想、行為的風水。

  曾經有人說:「師父啊!你怎麼一直講風水?」我風水有什麼不能講?「風水迷信!」我說你不懂才是迷信,風水沒有罪過,風水是真理,風水是大愛,風水是包容一切,風水給大地生命,風水給人類生命,這就是風水嘛,那麼你一直反對我講風水,我偏偏要講風水。

  今天晚上我們元諄法師,跟各位開示的風水法則,一個人違背了環境,違背了大地環境,那我們人就沒有辦法生存,就風水不好了嘛,那好了,現在雲南地區的百姓很可憐,沒有水,有風也是焚風,熱的風,沒有水,萬物漸漸會凋零。

  那麼我們在今天的當下,居住在台灣,我們在國曆的五月二號到五月九號,我們恭祝中國智聖,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的聖誕千秋,本宗門在禪機山仙佛寺,我們舉辦了八天的水陸大法會,諷誦諸經,供養齋饌,由八十位高僧戒德,在禪機山仙佛寺,舉行連續七天的水陸大法會,我們所求的目的風調雨順,不管地球上任何一個地方的國度、哪一個國土,無論是敵人或是恩人,我們撇開世間的恩怨,一概仰仗佛力,祈求龍天護法保蒼生。

  我們也祈求著,玉皇大帝、天公、上帝天神,能夠保佑地球任何一個地方,能夠風調雨順、國泰民安,世界能夠和平,所以我們歡迎各界各地,我們的十方善知識,五月二號我們開始升壇,五月九號圓滿,五月九號也是,我們鬼谷仙師王禪老祖聖誕的千秋日,我們祈求風調雨順、國泰民安,世界能和平。

  若是各界,你們要來感恩王禪老祖,過去這麼多年來,保佑我們台灣的經濟,保佑台灣很多很多人,天瘟永息,天災永息,保佑我們事業家庭平安,那我們應該用一個心,我們來感恩王禪老祖,那麼在當下,我們也一起帶領唯心賢士,三萬六千眾,一起來祈禱,風調雨順,國泰民安,我們也在祈禱著,當下所有旱災、旱象的國家,能夠承天威光,加持灌頂甘露,施雨露,迅風驟雨施雨露,能夠普照著大地所有一切眾生,給予生命的活力!

  這個也是我們唯心聖教唯心宗,對於國家建設與風水的期盼的內涵,所以我們歡迎各位,國曆五月二號到九號,到禪機山仙佛寺,來共同祈求風調雨順,國泰民安。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聖教唯心賢士,關於國家建設與風水,我們來談有形的,=國家建設與風水,無形的,一個國家的建設,必須要有智慧,有宗教家的大愛,有宗教家、悟道者的智慧,來為人民,找出一條安心的法門。

  那麼我們再談談國家的建設,國家建設,回想在中華民國在聯合國,還在聯合國的時候,前幾年剛好我們在台北這個五股獅子頭和關渡象鼻頭,我們為了要把路打開,結果獅子頭,獅子頭拓寬,爆炸,把獅子頭地理破壞掉了,在關渡那邊,獅象把水口,獅象把水口,又把它開路,又把牠脖子斬斷了。

  第二年中華民國就被排斥,退出聯合國,換中華人民共和國進入聯合國,將近四十多年的歲月,中華民族優秀兒女,居住在台灣的中華民國,所有的國民過著被輕視,總總被扼殺,所以包括現在,前天的ECFA,兩岸經濟簽約的事情,很多隱瞞著人民利益,莫可奈何的情況之下,堅決六月要簽。

  那麼我們在前一天,也用易經來解,與中共簽這個ECFA,會再發,到最後不知道要發去哪裡,我們也不知道!所以政府的當局應該要更清楚的,讓百姓來共同來公投也好,或是多種的提出高見,同是天涯淪落人,同是一條船的兩千三百萬人,究竟要把台灣這一條船,汪洋中的一條孤舟,要開到哪裡去?

  這當下兩千三百萬人,都很不安的事情,你要把它開到淡水河口,往淡江,淡水外海,在台灣來講就是乾宮,後天的乾宮,那麼裡面有多少的內涵呢?我們還是一個心靈的不安,所以真正國家的建設與風水,思想和智慧的結晶,我們一定要靜心、用心,來看這件事情。

  所以國家的很多建設,國家很多工程人員,在建設的技術上是有,但是建設規劃執行的智慧,確實缺了還一大截,才會造成台灣幾十年來在世界各地,我們的台商到外面,被人家把我們打壓,我們還莫名其妙,丈二金剛摸不著頭腦呢,原因在哪裡?風水被破壞掉了,自己破壞掉了,真是可憐!那也許就是我們台灣的共業,也莫可奈何嘛!

  好了,長江大壩的高高築起,變成世界上的大工程之一,但是它的水平面,整個長江裡面的水量,已經將地球的少部分軌跡,把它變成有所偏移了,那在整個的偏移之後,因為我們地球,不是只有我地球一個,而是有很多的星球的引力,把地球相吸住,磁場吸引住,才不會變調,才不會脫離軌跡,但是當地球某一個地方,你把整個的水重量增加了,變成一個會偏差,那麼這個潛在的危機,非常恐怖啊!

  若是再有一次,太陽系九大行星磁場的變化,那長江大壩,一旦爆炸龜裂的時候,長江下游將近四億人口,毀於一夕之間,多麼的可憐,多麼的恐怖啊!所以我們也一直在期盼著,中共國家當局重視這個問題,不是不可能,會有可能!所以國家的建設,除了考慮人民的利益、經濟的利益以外,我們要考慮大地風水、考慮磁場的引力和平衡和調和,一旦失去調和、失去平衡,國家的很多人民會遭受毀滅性的來臨。

  所以這個也是唯心天下事啊,剛才講到台灣,獅象把水口,獅子頭的威被斬掉了,象鼻被斬掉了,結果水往內流,造成當時的五股水鄉澤國,現在經過國家疏濬以後,才變成比較安全。但是獅象把水口被破掉了,後來我們國家工程設計的,設計一個關渡橋,三個拱形變成三星拱照,順水口,才讓我們台灣的經濟,變成亞洲四小龍,終於穩定下來了。

  但是我們在國際的地位,已經喪失了,上天的無奈,人民的無奈,少數人的錯誤決定,把整個國家的命運,開向沒有邊際、渺渺茫茫的海中,所以我們希望,國家的建設單位,我們要學習,中華文化道統易經和風水,尤其這幾年來,有人,一些學者,還在學習的人叫學者,建議中華民國總做統府,要遷到關渡,遷到關渡就完蛋,左輔右弼都沒有,不要小看當時日本,蓋中華民國台北市的總統府,是一個大智慧者。

  所以國家的建設,風水不能忽略,有人想要把總統府遷到中部來,也不對,中部的地理風水寶地,還沒有一個地方能夠承載著整個兩千三百萬人,這個總統府的地點,所以我們,唯願國家的建設規劃者,領導者,任何一個時代,對國家的建設,應該有深思熟慮和大智慧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唯心聖教,唯心賢士同修們,我們學道容易悟道難,悟道容易證道難,證道容易行道難,行道容易弘道難,尤其我們研究土木工程,都市計劃、建築設計,大地規劃、工業區規劃,造鎮計劃的官員們,我建議各位一定要懂得風水,若是你不懂得風水法則,是世間上最大的愚夫,表面你規劃,很好的一個規劃造型模式,事實上你裡面已經隱藏了,很多很多未來居住者的危機,這個罪過!

  你們要去學習,你們要去承受,我是從事測量工程,中興測量公司,我在全國開了第一家中興測量公司,專辦都市計畫、道路工程規劃,我一面學習研究風水的法則。從秦朝,秦始皇時候的徐福東渡日本,將中華文化道統易經和風水妙法轉到日本,然後一直延續下來。當徐福到日本的時候,秦始皇開始霸道,開始焚書坑儒,還好徐福真人他是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的徒弟,所以將這一些妙法接到日本,成為日本第一代天皇,神武天皇,到現在有一百二十四位天皇。

  歷史的演化我們不管怎麼樣,但是文化,中華文化道統易經、風水的妙法,在日本延續,等到當時來台灣,佔據台灣的時候,這個風水學妙法,就來台灣建設了中華民國總督府,日本當時的總督府,在台北博愛路上,那麼總統府的建設,我也研究風水以後,哎呀!真的高人啊!

  他的水口在乾宮,乾坤的乾宮,是守著整個的財富,所以坐西向東,萬眾來朝陽,萬山朝拜,萬山朝陽,九龍水朝著總統府而來,出去的九龍,匯聚在觀音山,陽明山的西北方,乾宮,先天的艮宮,少男的土來生後天的老父,武曲星的金,先天生後天,這表示富貴頂天,所以台灣的經濟,又是整個的八國水神,台灣到處都海,都是海,這是八國水神,億載,億載金城的台灣,所以台灣是一塊寶島,萬聖萬教齊發在台灣。
  
  那麼台灣雖然經過很多的風浪,但是居住在台灣的人,非常的慈悲,我們不能分族群,我們不管誰先來與後來,凡是有福氣到台灣來的人,都很有福氣。所以我們當下我們要珍惜,未來國家的工程師,建設工程師,必須要有智慧,不要亂搞、亂整,亂搞、亂整,又會把整個國家,又面臨了第二次在世界上,國際地位的創傷,那真的劃不來。我們在這裡期盼著,龍天護法保蒼生,能夠賜給我們台灣,所有的人民有好的領導者、有智慧的規劃者,那我們台灣未來一定是真正的蓬萊仙島的淨土。

  至於台灣這麼多年來,眾說紛紛,是是非非的一條路,雪山隧道。雪山隧道,在原來執政國民黨的時代,費了將近十年的時間,打不到三分之一的深度,大機器卡在裡面,所有工程師們,一直強調我去買什麼大機器,我告訴你,沒有用的,要記住上天告訴我們,世間不是我們人就可以解決一切,還要重視到山龍神、地龍神,法界眾生。

  所以當政黨輪替以後,有一位交通部部長,前部長林陵三林部長,他是研究水利工程,他對土木工程的建設,他是一流的,在當時台北市捷運,法國要向台灣楷油,那麼林部長林陵三,他當捷運處的處長,用他的智慧,把這個陰謀把它解破,讓我們整個的國家,減少損失幾十億。有多少人去感謝他呢?沒有!

  接下來他接了雪山隧道這個工程,他就一個月進去三次、四次,因為當官的人,大官他有守護神,有龍天護法跟著他到裡面去,用他的智慧把雪山隧道三年,還不到三年打通了,結果反對黨的人士啊,沒有一句讚嘆,把所有的功德歸為自己。這一種沒有智慧的,我們中華兒女,太多這種型態,很可憐!

  所以一個人在世間上,很多很多的挫折,但是我也勉勵著林部長說,你要對天,對地,對良心,對父母,與對祖先負責,你就心安,這是最高的修行者!

  修行者不要以眾生凡夫的拙見,去跟他計較,你只要計較說,我有沒有盡責任,把國家省了很多的錢,把建設做好,減少到最少的損失。那林部長他也是修行者,他爸爸以前也是南部文化院的住持,玉皇大帝的筆生跟乩身。

  所以各位,我們在世間上,對於國家的建設,絕對不能忽略了一個原則,要祭天,人不祭天,沒有多厲害啦!憑著技術,機械是死的,沒有生命的,人的心是有生命的,有愛心、責任心、有天心、有良心,做事你就絕對順利。這個只是在告誡世間的人,所以藉由雪山隧道的開通,當時為反對而反對的反對黨,說那個都不行,那個會悶死人怎麼樣,現在有沒有悶死人,沒有啊!

  又像高鐵的建設,當時高鐵的建設,我們當今,現在的領導人說廢鐵,那麼我們現在領導者,都在坐廢鐵,我們國安單位的朋友們,官員們要負責啊!不要讓我們的總統,去坐廢鐵的車,這樣是危險,是整個兩千三百萬人民的損失耶,萬一坐到廢鐵,傷害了我們大家所尊敬的,我們的總統,那不是很可惜嗎?

  所以大家要有智慧啊!說話不要亂說,我們要有天心的慈悲心,天心的智慧,要有國父的博愛,要有佛家的慈悲,要有玉皇大帝的慈光、天威,來保佑著整個的中華民族在台灣兩千三百萬人的生命與安全,和希望,這是我們今天唯心天下事所期盼的,祝福各位,阿彌陀佛。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