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唯心天下事
唯心天下事 51
唯心天下事 51
授業內容 :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唯心聖教,我們易經大學,第十六屆所有賢士同修,大家晚安,今天中華民國九十九年四月二十九日,本唯心聖教唯心宗,唯心電視台,例行在每天九點到十點,實況播出唯心天下事。

  今天我們在世界和平元點,台中道場,在台中市文心南路106號,本台中道場是唯心聖教,功德基金會,原名為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中部的分會。

  那麼唯心聖教,自從農曆一月九號,玉皇大帝聖誕,頒給我們唯心聖教以後,那我們就積極的尊天法旨,將中華文化道統,易經、風水、佛法、道學,儒家思想和百家思想,藉由唯心電視,唯心天下事,將它有系統,將天下事對人類利與害的各種角度,來用當下科學也好,文化也好,或是技術層面等等,來跟各位做一個以心會友,以心會佛,以心,心會菩薩。

  那麼今天我們,在四月二十九日,在台中市文心南路,我們繼續來講解唯心天下事。唯心天下事我們所播出,由台灣唯心和平促進會,所提供來播出的這一個好節目,那麼我們今天我們要播出,要來主講的都市計劃與風水,太重要了,太重要了。

  話說中華民族7349年前的伏羲氏,一畫開天 再畫闢地,人立其中,萬生萬物立於其中,一畫開天,再畫闢地,人立其中,一天一地,這個人,天 、地、人三才具足,那麼也是告訴大家,天地之間是圓的,所以人在世間上,大家要說好話、做好事,不要說憑著,自己三寸不爛之舌,有什麼再大的能力,把國內的經濟財務騙一騙,帶到國外去,一逃了之,逃之夭夭。

  地球是圓的會轉,也會碰到,回想在二十八前,我一位弟子他在台中,他跟一個朋友,他投資了很多的錢,經營這個建設公司,結果這一個老闆,將我這個弟子他的錢,把它倒掉了,然後就逃到菲律賓去。

  有一天,在民國七十二年的冬天,他來問我說老師啊,我想去菲律賓去玩一玩,聽說我那一位朋友,跟我倒債的,那一位朋友在菲律賓!我就用易經跟他卜卦,我說你去你碰得到他,你錢也拿不到,他說真的嗎,可以碰得到?

  用易經,天風姤,天風姤的卦,天風姤,就他鄉遇友,在卦中,卦中無財,所以你去,你會碰到朋友,他是火,你是土,午火來生土,他鄉遇友,你可以碰到他,但是卦中財是伏藏,伏藏,所以你的財碰不到、找不到、拿不到、討不到,他說好了,那就去了。

  到菲律賓了,過了三天後,有一天,在那一個自助餐的餐廳裡面,那一個小桌子,他買了飯放著,他那一位朋友也排在一起,相對,相碰,好高興喔,他很高興喔,某某董事長你也來了,他說某某董你也來了,大家很高興。

  忘了他是來找他的,那麼他知道他倒他的錢,跑掉了,既然被跑掉了,找到了,他這位朋友對他非常好,問長問短,你最近怎麼樣,他這一位朋友很機警喔!沒有說你現在在台灣怎麼樣,絕對不談,你這個工作怎麼樣,那裡怎麼樣、怎麼樣?

  談一談,拚命吃一吃,某某,來我那裡玩,有空再來我家玩,他說有空到我家玩來泡茶,好好好!我先走 我忙先走了,好,走,他朋友走了,他還送他出去,他朋友車子開了就走了,這個在菲律賓,不是在台灣,完蛋了,找不到他朋友住在哪裡了,他鄉遇友啊,很不願的,錢也沒有拿到,沒有財。

  所以各位啊,學易經很好耶,但是我告訴他,你去,錢拿不到,不要去了,這個在證道,那麼我就跟他說:「奇怪,你都被倒債,你住家一定有問題,你住家的門前路反跳,路,路反弓就是反跳,水,水神反跳,也就是反弓,那麼反目成仇,賠,賠錢,那麼就是這個道理。」

  他住在台中,在台中,住的地方剛好就是一個路,是這樣來,這個路,路是這樣,前面是一條水,他的住家就在這邊,路這邊走,水這樣來,反弓,所以我說你這裡的人,每個人都賠錢、跑路!他說:「老師啊!我還沒跑路,準備要跑路了!」我說你怎麼去這裡?人家朋友跟我說,我這間房子,我什麼命很適合的。一條路這裡來,這裡來,水反跳,你那個包死的!

  你在這裡,他說老師啊,我現在賠很多錢了,我搬來這間房子,來換這一棟房子,賠有夠多錢的,我們鄰居三四間,每個都起跑路,剩我還沒走,我也要來搬了!他說老師!你怎麼知道?我學都市計劃測量的,我學測量的,航空測量,而且學風水、學易經、學測量,所以我發覺,我們現在的都市計劃,都市計劃工程師亂來啊,亂七八糟,社會才會亂。

  所以社會在亂,都市計畫,規劃的人員你要負起全責,也要負因果,所以這一位我的弟子,林先生,他心裡很納悶,他說有什麼方法可以改,我說改是要改,可以改,不過你要相信我。他說我相信你可以啊!我也不一定你要信我,因為你再住、住、住,沒有多久 你就會倒了,你不信我,你一定倒的,你要信我,你也倒啊!不信我也倒。他說為什麼?我要信你 我為什麼會倒?因為你不情願信我的,心不甘情不願要信我。

  所以各位啊,人世間的事情很多,奧妙太多了,等一下,我會一一的跟各位講解,都市計畫和風水的利害關係,對國家、對社會、對家庭,它的重要性不可忽略的。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聖教,各位賢士同修,都市計畫與風水太重要,太重要了,本宗門,本宗門的風水學,就是三元,三元金丹門的法門,也是玄空大卦法門,我所學的風水學,就是從日本,在兩千兩百三十年前的徐福-秦朝時候,徐福在秦朝時候,秦始皇開始要焚書坑儒,那時候徐福是鬼谷子,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的徒弟,就是我們法像,坐後法像的王禪老祖的徒弟,王禪老祖鬼谷仙師,我們說鬼谷子。告訴徒弟:「你趕快走,不然你會被秦始皇把你宰掉。」因為秦始皇開始起無道、起霸道。

  所以徐福遵從王禪老祖鬼谷仙師祂的指示,就到東渡日本去了,藉由找長生不老丹,因為東方,東方是日,日紅的,日是紅,所以屬於丹,長生不老丹,因為秦始皇他得到天下,就怕死,就希望長生,那就是長生不老。

  所以徐福藉由這個理由,東渡到日本,經由韓國到福岡,到現在的佐賀縣地區到日本,發覺日本氣候溫和,適合人居住,所以他就回來了,他單槍匹馬帶著幾位到東瀛到日本去,去到那邊,發覺中華文化道統,易經、風水的妙法,還留在中國,有一天被滅掉了,非常可惜。

  所以回來了,向秦始皇稟報,那麼在那邊要煉丹,要五千童男、五千童女,這個童男童女相對鍊丹,是一個東、一個西,金母和木公的法儀,就從這裡來,那麼秦始皇就派著童男童女,還有一些工作者、護法等等,一起過去了,那就一去不回頭。

  秦始皇在日本,歷史怎麼寫,我們暫時不管,等待歷史學家去研究,那麼徐福他將中國,中華文化道統,易經和風水學妙法,還有煉鐵、鍊丹採藥等等,都帶到日本去了,開始秦始皇焚書坑儒,起無道、起霸道,秦始皇在四十九歲,就死翹翹了嘛!等不到這個丹,等不到金丹。所以日本的國旗,變成一個紅紅,一點紅,日出東方一點紅,就是一個丹嘛,紅丹、紅丹,結果秦始皇雖然很聰明,但是抵不過天意,四十九歲就死翹翹了。

  有一個好笑話,我們在台中道場,還沒蓋的時候,我們一位弟子,買了一瓶很好的藥,就說長生不老丹,要送給師父吃,因為師父只有一個,如果死翹翹了,你要再找師父,就可能要用推選的,推選有沒有緣還不曉得。

  那他就很好意的,送了一盒這個藥,精裝的,我看我就知道,裡面也一定寫說,秦始皇長生不老丹,我就用紙寫了,我沒有打開,我說秦始皇四十九歲死翹翹,我現在六十一歲,叫我們師姐就還給師姐,打開來,裡面果然寫了,秦始皇長生不老丹。

  我說這個做藥的生意的人,有問題,有夠沒有智慧,你如果說張果老的不老丹,他吃到八百八十歲,那一定很多人買的,秦始皇不老丹,長生丹,四十九歲死翹翹,要拿給九十歲的歐吉桑、阿公吃,那是笑話。

  一些做生意愛錢錢錢,沒有智慧啊!真是藥製類的敗類,很可憐、很可憐,所以這個就是一個小小故事,我相信現在藥品店,很多都寫秦始皇長生不老丹,結果四十九歲死翹翹了,還什麼不老丹,哎喲!要有智慧喔,以後做生意絕對不能說,寫秦始皇不老丹,長生丹,要寫張果老,張果老,張果老你們有看過嗎,有沒有看到,你們認識他嗎,你們要認識。

  現在最近五月二號開始了,仙佛寺水陸法會到了,你們可以在世界和平鐘樓,當時是天瘟永息SARS,化煞的那個世界和平鐘樓的旁邊,長生不老的南極仙翁,這裡長長長那個,那個是百千萬歲了,很久了,你們知道嗎,你可以去看他。

  各位同修,我們這一位我們這個徐福,到日本成為日本第一代天皇,神武天皇,他將中國的煉鐵、醫藥還有耕種,還有我們的文化,易經與風水一直傳,雖然日本經過很多的戰爭,但是它的基本文化精神,都保護著,中華文化易經風水的妙法,都保護著。

  所以在我們鴉片以後,我們滿清把台灣割給日本了,輸了嘛,割在日本統治的時候,日本派一位工程師到台灣來,設計了台北的總督府,還有台灣大縣市的都市計畫,他們的都市計畫,後來我研究風水以後,發覺他們都市計畫太了不起,那麼日本,他們的都市計畫工程師和建築師,都有研究中國文化,易經和風水學。

  所以日本雖然小歸小,他們日本,住在日本的中國的後裔,還有日本人混合起來,的血統的日本後裔,日本人,他們對於中國的易經風水學,非常重視,而且他們規劃的都市計畫,從來沒有台灣現在的都市計畫亂七八糟,真的很亂,那我們也不能怪我們工程師,因為當時大陸撤退到台灣來的時候,一直想反攻大陸,要回去解救大陸同胞,忘了台灣的這個建設要用心,用這個智慧來做都市計劃的規劃,要符合易經和風水學,結果這個忽略了,所以讓台灣,這幾十年來的都市計畫,路它的規劃形態,公共設施的這一個佈置,公共設施的規劃,它的位置,都把好的規劃為公共設施、公園,不好的都留給百姓來住,可憐耶。

  比喻它假使是水路這樣,水路這樣,這邊是反弓,不管怎麼來,這邊都反弓,反目無情,反弓形,這邊大凶的地,這邊玉帶,玉帶形,財貴大吉,平安地,結果我們很奇怪,政府官員規劃,都市計畫人員把這邊當住宅,大凶的當住宅,這邊大吉的當公園,你們看好多好多是這樣,若是住在這邊,這裡都淒慘落魄,這邊的在那裡遊玩的,好地理的,結果沒有用上,這邊又把它當公園,這邊又當住家,住宅,凶,哎呀,這一個真是,你去看日本時代的規劃,每一樣都依照風水學,大宇宙的融合來設計,真是大智慧,日本的興盛有它的道理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賢士同修,關於都市計畫與風水,息息相關,所以一個都市計畫工程師,他會帶給國家的安定,也會帶給人民的福氣,若是一些都市計畫工程師們,表面是都市計畫工程師,事實上是糊裡糊塗,他不懂得易經,也不懂得風水,不懂得山河大地,不懂得將整個國民。

  未來讓他融入大自然,因為大自然是永長生,後來的人是很短暫的,大自然他與天地長存,人在世間上,是沙漠的一個小塵埃,也是一個宇宙的小塵埃,幻化、變化無窮,所以當一個人,他的住家、公司、工廠,居住在不合易經風水法則的地方,往往沒有多久,就要受到天地的天譴和地責,但是我們一個理由,我們是無辜的啊!

  當然有因果,因為你不懂得易經與風水,結果你住到那個不好的地方,所以那你就因果有問題了,福報、福德有問題,做人處事,過去修身養性就有問題,你才會住到不好的房子,所以我們在看都市計畫,哪一個區域會興盛,哪一個區域會衰落,我們有時候你就從地形圖,都市計畫圖你就可以看出來。

  譬如說這是一個水,是這麼流,那你這個裡面的,有很多的道路,很多的馬路,水是這麼來,好了,那你就把這一邊,這一塊也當成一個這個區塊,當為公園散步區,你這一邊,你這一個,就把它當為住宅區,這個水反跳,住在這邊每間一敗塗地,好的地方當公園,不好的地方當住宅,這邊好的地方,你把它當公園,這邊當住宅,這邊反跳。

  若是各位同修賢士們,未來,你們看到新的都市計畫區,你們要買房子、買土地,你們就要重新考慮,既然住了,既來者安之,住了就好,好好的修身養性,不求大富大貴,只求平安就好,因為好不容易,一輩子買了一棟房子在那邊,好的地方當公園,不好的地方當住宅、當商店。

  你們可以看,像這個反弓的這個地方,這個地方的店面,路也一樣,水也一樣,在這邊,都是十做九敗,即使你生意很好,這邊賺,別的地方賠,到這裡,家庭,住在這裡,夫妻反目,孩子反目,碰到的朋友,大家緣分不會長久,像這個也一樣,像這個一樣,這個都反跳,所以都市計畫朋友啊,阿彌陀佛,拜託!拜託!行行好事,若是有新的都市計畫規劃,你們一定要研究風水。

  若是要研究風水,要哪裡得到正確的,本宗門易經大學,你們來讀我們易經大學,本人是學習測量,我是開中興測量公司,全省第一家,專辦都市計畫、市地重劃、道路規劃等等,現在測量公司,雖然不是我在做,交由我的學生,林某某董事長在經營,現在測量員還有一百多位,台灣,屬於最精密的測量公司的單位。

  所以啊!你們要學測量,要研究都市計畫,研究設計,建築設計,建築學系,你們風水,我看了很多的學校老師,在學的風水的書,風水的,我看了有的根本就不可以,還在教學生,以誤傳誤,害死人啊!

  所以在今年的元月三號,我們舉辦,中華民族聯合祭祖大典,圓滿大典的時候,我們邀請了大陸的,很多學者、教育界,經過國家同意他們過來,有北京人民大學,他們來了十一位教授,本來是要來跟我們踢館,本來對台灣的教育界的一些教授,就是有一種歧視。

  當他們元旦一大早九點多,進入林口大體育館,祭祖大典的會場的時候,十一位全部愣住了,被我們台灣所有我們的同胞,台灣優秀民族,在台灣的兩千三百萬代表,震攝住了,一直在思考台灣,竟然有這一種,社會團體的法門。

  那麼一月三號舉行高層論壇,聽到台灣我們好多位的教育專家,尤其我們教育部吳部長,他的演講,還有林部長、林次長演講,還有閻院長,楊院長,黃啟方院長,好多專家的演講以後,那麼北京人民大學侯院長,還有幾位教授,他們佩服得五體投地,講了一句,原來我們對台灣的學術界的朋友不看好,這一次來我們完全改變,因為唯心宗這個人民團體,舉辦了這麼高水準,整個中國有史以來,沒有這麼高水準的論壇,我們佩服。

  後來就跟我說:師父啊!你能不能送我們幾本書,好不好?我說送幾本,我不送,他說我們到哪裡要求,都會送給我,我告訴你,你要送,只有幾本沒有意義,我要送,我就全套給你,他問我說你有多少,我所說的二十幾年傳的道,傳的法,所寫出來的書,包括都市計畫建設,風水工程等等,山醫命卜相,佛學 道法全部合起來,八百多本,我全部送給你,跟你結緣。

  嚇住了,說當今在世界上,找不到一個法門,有八百多本、八百多冊,這麼大本,這麼大本,妙法普傳是其中的一本而已,八百分之一,妙法普傳,但是我現在告訴各位,我這不是送給你們喔,我是要送給人民大學給他們,用文化來交流。

  所以唯心宗的唯心聖教的,中華文化道統,易經、風水、百家思想,在本宗門已經開花已經結果,可以當為中華民族,未來世界和平的一盞燈塔,由我本唯心宗南天文化院,積極在與外界各地,來交流以外,這一本書,八百多本,由我們元合法師,帶領著所有賢士同修,以易鑰出版社,來出版了這麼八百多本,對社會、對世界有幫助的,尤其對都市計畫,對社區規劃、工業區規劃,明天我們會來講,工業區的規劃與風水。

  各位你們經營企業的,你們不妨找時間,明天還是打開電視來聽,來找到你們的問題,那麼我們今天用這個文化,來以法會友,以法會各位朋友,各位的心,也是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啊!所傳下來的,文化不分黨派,文化不分人種,文化也不分民族,尤其上乘智慧,每個人內在心靈,大智慧的文化,更應該要弘揚,尤其都市計劃與風水的文化,我們應該要弘揚,當你規劃一個,很好的都市計劃,哪裡該放水池,山在哪裡,你的中心點,就該怎麼樣來平衡,我們要有前瞻、有遠見。

  像日本在台灣,各都市計畫,各縣市的都市計畫,都相當有研究,他們規劃的沒有火坑,但是現在我們民國以來,現在都市計劃到處是火坑,所以台灣人民,表面生活得很好,事實上心裡,像熱鍋的螞蟻的不安啊,阿彌陀佛。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聖教,唯心賢士同修們,我們繼續來分析,都市計畫與風水,風和水是人的生命,風和水是企業的生命,但是我們很多的都市,原來很有情的水溝,經過都市計畫以後,把它鎖彎取直,或是鎖直取彎的都有,不管你的路、水路,鎖彎取直,但是各位!我們要注意,我們規劃的這個區域,使用區域的劃分,一定要有這個風水的概念。

  所以本宗門,在每年都有舉辦,世界華人養賢班,由元昇法師直接帶領,我們到目前五年的時間,辦了四屆,這個四屆期間,有好多位的工程師,他們回到國外以後,對於整個的規劃設計,重新建立一個非常好的架構,也得到世界各國的好評,那麼相對我們國內,本宗門建築師,現在來學這個易經與風水,漸漸的多了,室內設計師,建築師、都市計畫規劃、土木工程師,更要學易經和風水,你們學易經與風水,你們有無上的功德力,你們不學風水,我告訴各位,你們的因果禍福,不一定會平衡,那麼我們何不,來創造更好的人間淨土。

  在日本,他們的規劃,都市計畫依據八卦,八卦、先天八卦,是先天的真?,後天的八卦就是法輪的常轉,所以日本他們的都市計劃師,在台灣的總統府,他們規劃的位置地點,相當的高,那有人問我說,為什麼他們會打敗,會台灣還給中國呢?這個也是天意嘛。

  國家不能沒有人道,日本發動八年的戰爭,對中國的侵略,天意不容,當然這個日本會打敗,但是在日本,所留下的建設基礎,我們不可忽略,我們不可抹煞,我們不可將他們以戰敗國,就將他們說得一文不值。

  事實上,我研究易經風水這麼多年,證道得那麼多,我發覺日本他們的都市計畫的道路、方位、規劃,首先他一個八卦,先天八卦,後天八卦,他的相輔,先天、後天,所以體用就只有天機,這個是非常非常了不起的大智慧規劃者,日本有在培養,都市計劃的工程師,風水工程師,他們日本,就以叫作山川靈氣的哲學。

  山川靈氣哲學來看,看都市計畫,這個非常高的境界,可惜我們台灣的都市計畫,他不是用鳥瞰的,用人螞蟻在爬、在看,難怪很多規劃,真的看了有時候很傷心,傷心什麼,究竟有多少人會進入,住進那個區域而受害呢?

  像台中,有一條大馬路在我們前面,文心南路,我們在這邊,那麼這裡,這個大轉彎的地方,一個水溝這裡來,這邊也規劃為住宅區,這個路沖又沖又反攻,路沖又反攻,那財空、名空、利空、妻也空、子也空、空空空,黃泉路上不相逢。

  所以這個像這個都市計劃,若是你把這個當為公園,不是多好嗎?好多!是這樣的,結果把它規劃房子,那麼我們一些建設公司,也搞不清楚,建築師也搞不清楚,認為那也就好,那是一把大刀子,一反弓、一反弓,反跳,這裡全部,這個地方永遠是冷清清的,即使你短暫住得不錯,終歸也是不平安啊!

  所以本人弘揚的易經與風水,這麼多年,又加上本人是對建築都市計畫、設計規劃,又有一些心得,所以我很急著,我才要創辦易經大學,以社會大學、宗教社會大學的方式,告訴各位,每一個家庭有緣的人,當你碰到問題怎麼辦?怎麼辦?

  所以我們要趨吉避凶,我們不是逃避,我們沒有那個本錢,來接受失敗的惡果,所以啊,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大慈大悲倒駕慈航,目的為什麼,要將易經風水都市計畫,社區規劃、工業區規劃,把它混合為一,以最簡單的方法,告訴大家,已經發生的,告訴各位如何趨吉避凶,還沒有發生的,我們防患於未然,與其無所生,那麼我們國家社會,不是和諧了嗎?!

  社會上多一位平安的人,我們國家多一份福祉,社會上多一家的不平安,我們國家社會,就減少了一份福報,同是天涯淪落人,我們應該相互的珍惜,我們接受了整個全民,這一個稅金來供養我們,給我們薪水,養兒育女,長大成人,那我們憑著說我高考及格了,考試及格了,我當為一個官員,那我就有權一把抓,什麼都不管,只要我高興,有什麼不可以,任由我怎麼樣來規劃,只要我高興,不理人家有研究的,各方賢達人士的建議,那這個功德,你根本一點都沒有,而且違背了整個全民寄託。

  那麼我們身為一個官員,規劃都市計畫的人,或是設計的人,我們接受全民的供養,那我們沒有為人民規劃出為有前瞻、有希望的都市計畫,讓住進來的,我們的百姓都能夠平安,那樣我們真是有罪耶,真是對不起我們的老祖宗耶,也對不起我們的祖先耶,真是不孝的啊,真是不孝啊,這個罪過誰來擔呢,只有自己去承擔。

  所以我希望我們國家教育單位,對於中華文化道統,易經與風水,要有正確的智慧來看待,正確的智慧來研究,不要憑著說迷信,不懂的人才叫迷信,當你有一天懂了,當你發現了這個不對的時候,問天 天不應,問地,地不靈,問列祖列宗,莫可奈何,不孝之罪、之名,在我們身上,肩上肩挑了,我們未來的子孫何辜啊!

  這個因為我研究這麼多年,證道那麼多年,在電視弘法了四千多集,我們一直苦口婆心,希望我們的工程人員,連國家相關單位,重視中華文化道統,易經風水也好,或是山川靈氣也好,我們都要本著一個善良、慈悲的心、博愛的心,來關懷我們的未來,都市計畫公共工程建設與風水的關係,不可再忽視!今天時間的關係,到這裡祝福各位,阿彌陀佛。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