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唯心天下事
唯心天下事 56
唯心天下事 56
授業內容 :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聖教各位唯心賢士,今天是中華民國九十九年五月四號,也是本宗門唯心聖教,每年固定在三月二十六日,王禪老祖聖誕日的前後,舉辦全民念佛,全民念經,為國修道、為民祈福,護國息災水陸大法會。

我們也已經第二天圓滿,那今天晚上也是由金剛上師,明定大和尚主壇,施放焰口,普桌一千五百多桌,來供養各位你們的列祖列宗諸聖靈,供養著三界萬靈,供養無祀男女孤魂,尤其供養中華民族,3762次大小戰爭諸怨靈,以及中華民族15615,姓氏列祖列宗諸眷靈等。

那麼今天我們所誦經的壇城,有梁皇壇、淨土壇、法華壇、延壽壇、諸經壇、楞嚴經、華嚴壇、寒林所、內壇,等一下今天晚上兩點半,我們就在禪機山仙佛寺,千佛大禪堂,由道登大和尚,還有唯心賢士們齋主等,以謙卑的心、虔誠的心,以法會友、以法會佛、以法會祖靈。

所以法會的真實義,以法會佛、佛菩薩,以法會祖先、會靈,祖先靈,以法會友,我們無量劫來,都有很多的善友或是惡友,那我們藉著水陸大法會,將近八十位的大法師,還有本宗唯心聖教所有賢士,大家一起虔心、誠心的誦經供養。

在昨天和前天,我們也都介紹了這一次法會的壇城、內壇,所以水陸法會,辦一次的水陸法會,必須要有長久的時間,最起碼要有一年的籌備,尤其本宗門發動所有的賢士同修,大家一起念經,一起誦經來回向。

所以本宗門的水陸法會,與一般教派水陸法會,有一些不一樣,因為本宗門都是在家修行,所以舉辦這麼大的法會,本宗門必須要發動所有的賢士同修來誦經,每逢水陸法會到了,我們的恭祝王禪老祖聖誕,千秋水陸大法會,我們要誦很多的經。

今天已經有誦了六十幾萬部的經,來回向給各位參與水陸法會各壇,各壇所供奉所召請的各位祖先的諸靈,還有法界三界萬靈眾等,等一下我們會一一來跟各位介紹,我們禪機山仙佛寺水陸法會壇城,在七天內同時誦經來供養法筵、超度等等,這個也是我們本宗門,為國修道、為民祈福的,我們大家非常虔誠的心。

所以所謂大乘佛教、小乘佛教,自私自利的叫做小乘,無論在家、出家,我們所有的心,是為了整個的全民,為全國、為世界,為人類冥陽兩界,一起來祈福的即是大乘啊!所以在這一些,辯論大乘、小乘,沒有意義,要走出來,走出去,要帶領著所有大家賢士同修大眾們,為國修道、為民祈福,這個才是真正的上乘的修行法門,我們不管在家或出家,這一顆慈悲的心是最重要,若是沒有一個慈悲心,沒有為國修道、為民祈福的心,那在那邊說什麼在大乘、小乘,都是空談,都不是很有智慧。

所以今天本宗門,謹遵鬼谷仙師王禪老祖、諸佛菩薩的聖諭、聖示,已經辦了十二年的水陸法會,在每年的水陸法會,我們所設的壇城-有各種壇城,現在我們就請大家來觀賞,禪機山仙佛寺水陸法會壇城,各壇城的介紹。

各位十方善知識,水陸法會的功德齊天,水陸法會所做的一切準備,尤其主壇的高僧戒德,大和尚的修行非常重要,再加上主辦水陸法會,全體同修的信心、愛心、慈悲心、智慧的心,合而為一,才能夠將水陸法會辦得很圓滿。

那麼今天晚上,我們也等於明天早上,兩點半開始就要開始升壇,連續有四天三更半夜一大早,中午所有所有的法師都很忙,還有尤其齋堂大寮,三更半夜起來煮飯,來供養各位你們參加水陸法會的列祖列宗諸聖靈,還有供養諸佛菩薩。

明天早上兩點半,我們歡迎各位,你們可以來參加水陸法會的內壇,那麼我們內壇以外,我們設了非常重要的寒林所,寒林所就是孤魂遊靈,寒林所就是超度無祀男女孤魂,誦的是阿彌陀經來超度,也希望孤魂遊靈,沒有人供養的孤魂野鬼等等,也在水陸法會的當下,我們就還是設了一個壇,非常誠心的供養,希望他們跟我們有多生父母的因緣,那麼我們也要仰仗佛力,超度他們,那麼現在我們就請唯心宗,梵唄學院院長元松院長,為各位來解說,寒林所的真實義。

各位十方善信大德,阿彌陀佛,我們來分享水陸法會外壇寒林所的含意:我們各位都知道,在生最可憐的是什麼?就是我們的色身無依無靠,政府為了要讓這些色體,能夠有一個安居的地方,另外集一個地方給他們去定居,那麼在我們的社會上,叫做「乞丐寮」。

不過我們這個乞丐寮,就是像現在我站在這個地方-寒林所,寒林所是我們的在生的時候,我們的色體在他鄉外里,種種外境之下,而來往生這些靈魂,無處依靠,我們叫做遊魂、孤魂,他們也是非常地可憐,沒有人可以來奉敬,沒有人可以來,像說我們家裡的公媽,逢年過節來拜拜,所以都歸在這個虛空界,跑來跑去,所以我們稱呼為孤魂。

那麼他們無處可以依靠-地方,集中的地方。可以說,我們用現在一句話來說,就像我們去在冰箱裡面,這麼冷,所以我們稱為寒林,所以我們師尊非常地慈悲,利用這次水陸法會的時候,來召請這些寒林所這些孤魂,來到我們這個仙佛寺,再請了高僧來超度,我們師尊有一句讚偈,來在形容寒林所這些遊魂的困苦,說:「淒淒慘慘半夜天,無嗣孤魂是最可憐,流落地頭無人伴,苦海河邊獨自眠,秋來祭祀誰為主,春夢推遷不祀年,幸遇師尊水陸會,參隨老祖可上西天」。

所以來用我們這個道場,用我們宗門,我們仙佛寺這個宗門,這麼好的佳境,來喚醒這些孤魂,看他們這麼可憐,要怎麼來引度,要怎麼來使他們離苦得樂,所以師尊非常地慈悲,才又由一個讚偈,來呼喚了我們這些孤魂,若這樣讚偈,就是說:「孤魂佛子莫往泉鄉,少隨法水悟真常,直下自承當,反照回光,何處不天堂,南無超樂土菩薩摩訶薩。」我們師尊就是這麼慈悲。

尤其是我們唯心聖教唯心宗宗主混元禪師,奉著師尊之旨意,特別在我們仙佛寺這個地方,設了寒林所,這就是要勸我們諸位在生者,你們就要好好修行,不要往生以後變成孤魂,無人認養,在我們社會上,各個你們就要盡責,做到實實在在,你應該做的工作,才不會被人來拋棄,拋棄以後,你往生就是變成孤魂野鬼啊!

所以在我們禪機山仙佛寺,這個易經,大家就要來勤學,才知道說我們要怎麼為這個人生,一生怎麼好好做,才不會將來來誤了子弟,自己去跑入不應當的路徑,使我們的靈魂離開之後,沒有人可以來跟我們奉祀,所以期望各位,我們好好在生的時候,把握機會,來我們仙佛寺易經,來學易經,能夠知道說我們人生的路徑是要怎麼走。

來跟隨著我們禪師-混元的指引,應該怎麼樣來做才對,社會是安和、是和諧,一切都是要我們自己,來跟隨實實在在的善知識,就是混元禪師,依易經能夠來指示,我們這世路徑要怎麼走,更期望在寒林所這些孤魂,速速跟隨這次水陸法會,師尊的旨意,速速往生西方極樂淨土,阿彌陀佛。

各位十方善知識,寒林所,為什麼會在寒林所,變為無嗣男女孤魂?人在世間上,善念、善行不夠,發生的十橫死,沒有人超度,戰爭、各種的天災地變,沒有後世子孫來祭拜供養,就變成孤魂,男女孤魂遊靈,非常地可憐,釋迦牟尼佛大徹大悟,開示了,所以佛云,王侯將相、販夫走卒,眾生一律平等,
人皆有佛性。所以當一個人在世間上,要多聽佛法、多聽道學、道法,才能讓自己的生命,靈魂昇華。任何一個人,再怎麼樣雄辯、狡辯,我是無神論的人,事實上你不是無神論的人,而是無知的人,不是無神論的人,所以無知、無智,當然只有你自己,活在自己的小小圈圈,自私自利的地獄裡面,雖然人還活著,事實上人的心靈思想,活在地獄裡面,沒有一點慈悲心。

鬼谷仙師開示,舉辦水陸法會,其中一個壇-寒林所非常重要,這個也是給大家一個教化,我們人一定要修行,要悟,行善德,尊重法界,孝敬祖先、祖靈,我們才不會發生十橫死,一旦十橫死,橫死,就沒有人認,沒有人來認,孤魂野鬼實在可憐啊!將心比心,換成我們的話,你怎麼辦?所以我們仰仗著佛力,水陸法會的當下,設立了寒林所,恭誦佛說阿彌陀經,三餐供養、法師誦經、唯心賢士來護壇等等,這個也是在開示著大家要有慈悲心,有慈悲心的話,人在世間上活著才有意義,才是真正的成聖成佛啊!悟者成佛,不悟者仍是凡夫啊!各位小心。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水陸法會關係到天、地、人三才的心靈依歸,那麼水陸法會的時候,我們豎了七支燈篙,其中有三支燈篙,上面掛著高高的燈籠,召請十方法界、三界萬靈,有緣無緣、有情無情,法界眾生,前來水陸道場大齋聽經聞法,受納祭拜與供養。

但是水陸法會所召請的,各界無嗣男女孤魂也好,三軍陣亡將士陰靈,尤其中華民族五千年來,有3762次大小戰爭,枉死諸怨靈,世界816次大小戰爭諸怨靈,以及中華民族15615姓氏,列祖列宗諸怨靈和諸眷靈,前來壇前受納祭拜、施食,焰口施食供養,但是十方法界來的眾生們,大部分在法界、靈魂界,由於心中不安,所以無法靜心聽經聞法,受納祭拜,然後頓悟無生法忍,隨佛往生淨土。

所以本水陸法會,他們進來壇前,我們恭設了壇前大將軍,將軍的神威顯赫,威武無比,鎮守了所有參與,參加水陸法會的諸靈,能夠靜心聽經聞法,心開意結,隨佛往生,這個是非常非常地殊勝與莊嚴,那麼鎮前將軍,壇前將軍的介紹,現在我們就請唯心宗,梵唄學院元松院長,來為各位解說。

各位十方善信大德,阿彌陀佛,我們現在來分享水陸法會,鎮守壇前含意:各位我們大家都知道,在我們社會上,若是有什麼團集會的時候,必須委派選出,一位非常優秀的人,來整理這個環境,才有辦法使這個環境,非常有規則。那麼我們今天水陸法會,邀請冥界來這裡聽經聞法,必須也要來恭請,鎮守壇前大將軍,來這裡跟我們守管這些規則,那麼鎮守壇前將軍,是菩薩的化身,非常地慈悲,為了要來整理及這些指導這些冥界,來這裡聽經聞法,有一個規則,所以他也化身,來為鎮守壇前將軍。

我們各位知道,我們在神農炎帝的時候,我們涿鹿鼓山,一支軍,有七支軍在那裡為國陣亡,我們水陸壇場非常地慈悲,也邀請了這七支軍,來這裡聽經聞法,我們但願,我們照著師尊的慈悲之性,這些七支軍能夠悟到真常,來這裡聽經聞法,臨霑經咒,速往西方我真常。

我們水陸法會,王禪老祖師尊會這麼慈悲,今天把水陸法會這個壇,非常地莊嚴,邀請了很多高僧來這裡,來引用科儀,目的就是要使這些種種孤魂,及這些靈魂界的能夠悟到,證上菩提,無生法忍,早日證菩提,所以我們諸位要知道,今天我們水陸法會的這個意義,我們除了鎮守壇前大將軍,在我們看不到的範圍裡面,這麼辛苦在跟我們維持冥界這些秩序,更要大家要知道,我們在生的時候,我們各位的色體,無論在什麼場所,我們進到那個場所,就要守著那個場所的環境規則,我們來遵守,才不會亂了我們所有的電波。

我們今天水陸法會,現前所有的一切,就是邀請了這些靈魂界,來這個地方聽經聞法,臨霑經咒,主要的目的就是以師尊的弘願之力,接引這些諸位這些覺靈,速往西方證菩提,我們並要來感謝了,我們唯心聖教宗主混元禪師,在這麼辛苦的之下,也從冥界、陽界,付出這麼大的力量,來安撫我們諸位,冥界能夠真常,陽界能較快來悟到真理,不要再有亂的這個心境。

所以仰仗師尊之力,大家要快點來學這個易經,才不會再來做了,不應該做的事情,才不會流落到,水陸法會的時候,才召我們來聽經聞法,所以我們今天王禪老祖的慈悲,所做的一切,經過我們大家要體會,期望我們這些靈魂界,這些七支軍,師尊慈憫的法場之下,來這裡臨霑經咒,聽經聞法,速往西方,阿彌陀佛。

各位十方善知識,壇前大將軍他是護守水陸法會整個的過程,雖然只有一尊,一即一切,一切即一,代表著所有十方法界金剛界、梵天界,所有的金剛護法、將軍,護持了法會的整個的全部全程,尤其在三月二十六日,母親節那一天,下午一點開始,奉送祖靈,奉送諸天聖神佛菩薩,由壇前將軍,護送著西方極樂世界佛淨土的法船,接引各位所參與超度,解冤釋結,化解冤仇的整個的全部的法儀,奉送諸靈,靈歸極樂世界佛淨土,以為本願。

壇前大將軍,他是代表著所有十方法界,金剛如來、守護神,護佑著當下參與水陸法會,所召請前來納受供養的諸靈,一起乘坐法船,往生西方極樂世界的佛淨土,所以本宗門雖然是,我們是在家修行的,一群善心人士,但是我們所遵循的法儀,我們是一點都不能馬虎,我們一點都不敢鬆懈。

所有唯心聖教唯心宗,易經大學的賢士同修們,除了所自誦經懺,一百多萬部的全部功德,我們護送著給諸靈、列祖列宗,我們還是需要仰仗著壇前將軍,天威慈光,轉施護送各位的列祖列宗諸眷靈,還有三界萬靈眾等,都能平平安安的回歸極樂世界佛淨土;那麼我們一生一世,累劫多生,所有的多生父母等等,也藉著這一次水陸法會的因緣,奉送回歸極樂世界佛淨土,我們感恩壇前將軍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台灣是一個島國,四周都是海,海底有台灣周圍的地球稜線,那麼水-海水的交流產生磨擦,所以台灣這個地震是非常多、天災非常地多,所以在,居住在台灣兩千三百萬人民,當然時時會感受到台灣到處有地震。

但是每次的地震都有其因,那我們身為居住在台灣的宗教修道者,我們每一位都應該有心存著感恩、知恩、報恩的心境和心念,所以本宗,唯心聖教教主-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告訴大家,隨時要修道,誦經念佛來超度、來回向,上天龍天大慈大悲。那麼以這幾天我們法會以後,各地的地震,這個也在啟示著,我們要好好修行,啟示著我們要好好,以這個地震為警戒,來告誡我們大家要修行,地震這麼多,人何時有災難也不曉得,所以若是我們心存著自私自利的人啊,我們一旦橫禍來了,就變成無嗣男女孤魂。

那麼今天我們水陸法會,第三天了,我們所有的法師用心慈悲力,仰仗佛力,超度以外,那我們各壇,每一壇的莊嚴,那現在我們就請各位,繼續來觀賞著、來了解水陸法會壇城的真實義。

各位十方善知識,水陸法會,我們所設的有梁皇壇、淨土壇、法華壇、延壽壇、諸經壇、楞嚴壇、華嚴壇、寒林所與內壇,所以水陸法會的真實義,我們介紹了已經有三天了,我們也希望明年的當下同時,本心聖教,也以照常的帶領所有賢士同修,為國修道、為民祈福,共創世界真和平,也是我們的本願。

各位十方善知識、朋友,佛云,佛云:王侯將相、販夫走卒、眾生皆有佛性,一律平等。我們每個人都是從天上世界來到世間,是為知恩、感恩、報恩而來,而不是為鬥爭而來,各位要弄清楚,所以慈悲的人,你永遠是活菩薩的化身,不慈悲、一直搞鬥爭的人,你就是魔心的化身,所以非常地恐怖。

所以水陸法會,是在化解干戈息戰爭的一個大法會,人與人之間的戰爭、人與環境的戰爭、夫妻的戰爭、子女的戰爭、親朋好友公司等等的鬥爭與戰爭,都是人世間不利的,我們唯願在庚寅年-虎年的當下,升壇啟建水陸法會,護國息災、大齋的法會,唯願龍天護法保蒼生,化解干戈息戰爭,亦願人心相疼愛,同祈世界永和平;這個也是今天庚寅年,唯心聖教舉辦水陸法會的目的和宗旨,我們一起來共同祈求:龍天護法保蒼生,化解干戈息戰爭,亦願人心相疼愛,同祈世界永和平。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