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唯心天下事
唯心天下事 57
唯心天下事 57
授業內容 :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晚安,今天是中華民國九十九年五月五日,也是唯心天下事,自播出以來是第五十七集了,那這幾天我們一直在介紹唯心聖教,唯心宗禪機山仙佛寺,所有唯心聖教唯心賢士,本著為國修道、為民祈福的本願,自從五月二號開始,我們在禪機山仙佛寺總本山升壇,舉行護國息災水陸大法會。

  我們也承蒙台灣佛教會理事長 下明下定大師,他的全心全力,協助共同完成本宗祈求風調雨順、國泰民安,兩岸和諧合作又和平、世界真和平,我們都是一家春,都是中華三祖兒女,本是心手相連,血脈也是一以貫之。

  所以在這幾天五月五號到今天來,我們十方善信大德回來祈福,祈安消災的信徒比往年多了一兩倍,大家都本著慈悲為懷,為國修道、為民祈福,這個也是我們本宗門,唯心聖教天下事,國土規劃與風水。

  國土規劃與風水,國土不是只有當下的中華民國的國土,而是每個人心靈世界極樂世界,唯心世界的國土,世間上的國土有形有相,幻化、變化無常,那麼人來到世間上,最重要的是建設一個和諧安詳的心靈國土,那麼國土規劃的工程師,就是自己的本心,不是別人,是自己的良心,才是真正的工程師。

  曾經有一位善信大德,來到仙佛寺,他問我說:「師父啊!你一直在談心靈世界國土規劃與風水!」「是啊!風就是思想,水就是行,知行合一,你才能夠真正做到自我心靈國土的規劃,就是良心的規劃!」這一位信徒先生恍然大悟,跪著頂禮,我說你跪王禪老祖,向王禪老祖頂禮。

  所以國土規劃,不是那麼狹隘的,世間都市計劃,還有造林等等,這個是無常存在的,那麼真正有常 恆常存在的,就是我們的心,所以我們的心,我們用易經來了解,用易經的法門、易經的法則,我們叫做「雷澤歸妹」。雷澤歸妹,雷澤歸妹,現象世界,我們人世間的世界,我們就要用風水學,那麼化出雷天大壯卦,化出大壯,就是心靈的世界,就是智慧的世界,所以各位啊,我們一旦從空中,從天上降凡塵來投胎,在我們身上的時候,我們大家究竟在世間上,究竟是過得怎麼樣的人生,這是我們的課題。

  所以國土規劃,我們首先要先從知識領域的國土,智慧的國土、心靈的國土、心靈的世界,心靈世界包含了,三千大千世界現象的世界,了不起是一個台灣與中國與大陸,還有世界各國,了不起只有一個地球的國土,地球世界。

  那麼地球世界的幻化是無常,真正有恆的世界,是我們每個人還沒來到世間以前,我們在大梵天金剛世界,我們本來既有的國土,那是永恆不變的,可是我們人一旦為了續緣、惜緣,結未來生的緣,還有知恩、感恩、報恩的狀態,我們來到世間,結果我們來到世間以後,我們就全部注重在世間有形的國土、有形的家園、有形的事業、有形的團體裡面在過活。

  在中華民族歷史,已經有五千零七年的,從黃帝到現在,追根溯源到伏羲氏,已經7349年,在這個七千多年,五千多年也好,那麼究竟人世間的國土,哪一個皇帝帶走了?沒有!3762次的大小戰爭,還有917位的天子帝王、總統,哪一位有把國土帶回去?沒有帶回家!大部分的天子帝王、總統們,帶回家的是增加了一個地獄,困守地獄,不滿、顛倒夢想、恐懼不安的心靈世界,帶回家了。

  將現象世間的世界,在不同朝代,兄弟為了皇位的相互殘殺,父子為了皇位的殘殺,君臣為了皇位的名利,而相互殘殺,最後哪一個有帶走?黃土一堆,骨肉分離!那麼究竟心靈世界,哪一位有帶回去心靈世界呢,所以在歷史以來,只有一位梁武帝,梁武帝他修行悟道,將淨土,心靈世界的淨土留到現在來。

  所以我們本宗門,在今年庚寅年,恭祝王禪老祖聖誕千秋的當下,我們在五月二號升壇,五月三號開始在仙佛寺彌陀講堂淨土壇,二十四位法師、高僧戒德,帶領著中華民族五千年來,3762次大小戰爭,枉死的怨靈,帶領著15615姓氏的列祖列宗諸眷靈,還有帶領著917位,天子帝王諸眷靈,世界816次大小戰爭,枉死的諸怨靈在佛前,在上帝、在玉皇大帝的座前懺悔,懺悔,懺悔啊!

  也唯願在每次的法會過程圓滿後,無論哪一位國度,哪一個朝代的天子帝王們,都能學習梁武帝的慈悲,放下過去在世間的殘暴,貪、恨、怨、不滿,殘酷,無知的這一種行為,放下、放下、放下,再放下,學習梁武帝的慈悲,往自己內在佛性,尋找追根溯源,找到自己的本性如來,這個也才是真正的心靈國土規劃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朋友們,無論我們現在當下,你的官做得再大,當三寸氣斷、嗚呼哀哉,手一放,什麼都沒有了,你也帶也帶不走,拿也拿不走,只有帶走的是一個煩惱,恐怖不安、顛倒夢想,還有慚愧懺悔的心,到靈魂世界,接受自己的列祖列宗的批評和指責,或是來讚歎著我們所有子子孫孫們,在世間的光榮,能夠安列祖列宗的魂與魄,這個是我們最重要的人生課題一環!那麼當下今天水陸法會,五月五號了,我們也唯願各位堂上祖先,我們列祖列宗諸靈,能夠仰仗佛力、天威,超度往生淨土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唯心聖教唯心宗法脈是中華文化道統,易經、百家思想、佛家思想、道家思想、儒家思想、百家思想,都是唯心聖教的聖教真言,我們來到世間,地球人類究竟有多少年,無從考證,但是我相信有百千萬年以上。

  那麼從有文化記載,從古崑崙文明,中華民族在古崑崙文明,一萬四千五百多年,然後地球變動,太陽系九大行星的引力,磁引力的變動,印證到佛家、佛法所說的:「諸法無常,世事無常。」所以中華民族文化,在國立政治大學黃教授春枝女士,在本宗門每次祭祖大典,總共六次的祭祖大典,在探討研究中華文化、中華民族的文明到現在,有一萬四千五百多年的歷史,悠悠歲月這麼多年來,那麼究竟真正有歷史文明記載的,也差不多只有五千多年。

  在過去都是用推論的,那麼不管過去、現在與未來,這個國土,有形的國土都是無常,是在告訴我們幻化無常,告訴我們人生短短幾十年之間,我們所要尋找的是什麼,我們要依循佛家金剛經所開示的:「一切有為法,如夢幻泡影,如露亦如電,應作如是觀。」這一些無論名利、身體、色身、國土都是無常啊!

  所以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玄妙真經開示了,人的三寸氣在,巧走百里路徑,相對的三寸氣不在,氣斷了,寸步難行,嗚呼哀哉,任由蟲、蟻在身上鑽來鑽去,手所放下來的,並沒有放下來,在我們腦意識裡面,所帶的是一個不滿、煩惱、恐怖、恐懼不安啊!

  所以各位,我們要真正建設一個國土,必須要從易經的卦象來開示,心靈的國土怎麼建設呢?心靈的建設國土,就「風澤中孚」的卦象,變風雷益的卦象。風澤中孚,人在世間,是為誠信而來,我們在天上的世界,大家都是在天上世界的如來,一家春,兄弟姐妹、道友或是蓮友;那麼為了世間的調和,所以我們來到世間了,結果在世間看到名、利、偷、騙、搶、拐、殘殺,軍事暴力等等,所傷害到的是你的多生父母,多生的子女、親友、恩人,所以我們誠信,為誠信而來到世間上來,履行誠信本願,夫妻之間就是誠信最好的示現者。

  可惜夫妻之間的誠信,往往能夠履行誠信的,一半以上都是成問題,在前幾天我的弟子告訴我說:「師父,台灣現在目前結婚,一年有十萬六千多對,但是同樣的一年離婚的,有十一萬多對。」悲哀的人生,悲哀的世間,那是為什麼原因,離婚那麼多?我們都忘掉了誠信,忘掉我們在天上世界,我們有約來到世間,為了下一代相互的圓滿與成就。

  那麼我們的誠信,對夫妻之間的誠信,我們失信了,對子女的誠信也違背了,對父母的誠與信也都違背了,所以這一種心靈的國土建設,要用易經八八六十四卦,風澤中孚這個卦象,來找到自己心靈要做什麼,我們來到世間,當然有的我要創業,讓很多人有飯可以吃,有工作可以做,這是當然每個人的誠信,誠信度。

  可是我們很多的誠信失約了,若是一個人能夠堅守誠信,天上世界要來世間誠信的時候,我相信世界是和平的,那麼你要履行誠信,就要從變出的卦象「風雷益」,布施,布施,三布施-財布施、法布施、無畏布施;三布施,財施,相互的成就,貧賤夫妻百事哀啊!這個也是造成家庭,相互違背誠信的一個原則。

  但是這一種原則,我們大家若是能夠知道易經,學易經的時候,我們可以避免這一些誠信的違約,所以大家學易經,本宗門提倡大家學易經,大家學易經,做人處事可安心,大家學易經,身體健康心安寧,大家學易經,家庭圓滿一條心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朋友們、各位賢士,我們來到世間上,都是為誠信而來,為誠信而來,我們是來布施的,我們就是菩薩者是為布施,財施,不一定我拿錢完全出去,給大家生活的機會,給大家工作的機會,給大家就業機會,幫助大家事業能成就,勞資雙方相互的成就,都是財布施啊!然後法布施,學校的教育是法的布施,尤其宗教的教義是上乘的法布施,學校的教育,給我們生活的基礎的教育,是法布施。那麼當我們學校畢業到社會上來以後,這個法布施是上乘的法布施。

  那本宗門唯心聖教,以中華文化道統,易經、風水學、百家思想,為各位解憂、解疑,讓大家過得一個比較平安,所以給大家解憂、解疑的上乘妙法,法布施,本宗是大家學易經,大家學易經,大人小孩皆聰明,大家學易經,家庭圓滿一條心。

  那麼我們在台灣,只有兩千三百萬的人口,那麼在大陸有十幾億,世界有六十幾億,大家忽略了中華文化道統,易經是未來世界和平的一盞燈塔和寶塔;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朋友們,易經是中華文化道統,是中華文化,中華人民整個中華民族生命的泉源,可惜我們忽略了易經也是我們每個人智慧的根源,大家也忽略了。

  所以我們本宗唯心聖教,這幾年來,二十八年來,一直在推廣大家學易經,唯願龍天護法保蒼生,化解干戈息戰爭,那麼要化解干戈息戰爭,就是要從大家學易經,法布施開始,到最後無畏施,我們來到世間上的布施,我們無畏施,只要發這個心,我們不要怕人家講。

  鬼谷仙師王禪老祖開示:「施者無業障,受者業障多。」那麼本宗門提倡大家學易經,在全台灣世界各地開課,推廣大家學易經,施者無業障,本宗是布施者,無畏布施,將中華文化道統,來弘揚到世界各地,整個人世間;我們是無畏布施,受者業障多,凡是要學習的,都有各種的批鬥和批評,指責易經是迷信、是宗教,事實上你指責易經迷信的,你就是迷信者,指責易經是宗教,那麼你就是無智慧的迷信者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國土規劃與風水,非常地重要,心靈的規劃從三布施開始,和履行誠信,若是一個人,沒有辦法履行誠信,夫妻相互的尊重,父子、母子、父女,相互的孝敬與關懷,父慈子孝,古聖先賢都講過了,那麼相對的,當下很,要擔任地方百姓父母官,在家庭的誠信,都沒有辦法去履行家庭的誠信的時候,你怎麼樣選他為我們當地,共同我們的人格。

  所以啊,鬼谷仙師王禪老祖開示我們:「大道之行也,選賢與能,講信修睦。」信就是誠信,那麼我們沒有辦法履行誠信,我們沒有資格擔任為地方父母官,代表我們地方的父母,所有百姓的人格和縣格,這也是誠信啊!所以以易經卦來推,國土規劃的基本條件,雷澤歸妹和變為大壯,雷澤歸妹,要融入大自然,回歸到大自然。

  過去我們很多都市計劃,很多都違背了易經風水和大自然的平衡法則,所以我們的國土規劃,很多不合理的國土規劃,最近在國道三號,這一個走山,這個災難,那是上天在啟示我們,當天的地層移動,和當天的國家這個政策上的這個辯論,結果那一天晚上就有走山,裡面有深的禪意。告訴我們,第一、國土規劃,我們的遠見還不夠;第二、當下告訴我們,兩岸的經貿-經濟發展,簽約策略是不通的,ECFA那不通的,而已經告訴我們非常地清楚。

  所以很多事情,在世間上的發生,都是對我們在心靈世界,思想領域都在啟示著我們,上天有好生之德,可是我們人民大眾,究竟我們所悟的是什麼,不是只有一個皮毛而已,而是告訴我們,政策的決定,國土的規劃,整個經濟的規劃,也是國土的規劃,所以就是變成雷澤歸妹;雷澤歸妹就是浮雲蔽日,再下來就要我們謹慎、要保守,這個是歸妹卦,這個卦變為大壯卦,歸妹卦就是告訴我們,當天代表全民所決定的事情,決定要怎麼做,浮雲蔽日,你只有看到眼前三尺的距離,那麼接下來大壯,就是要叫我們要謹慎保守。否則的話,全民的利益,整個人類的利益,都會受到影響。所以要大家重新思考,雷澤歸妹也叫做回娘家,雖然台灣在過去「從唐山過台灣」,現在又要回到大陸去,就是嫁出的女兒,帶著寶寶、娃娃要回娘家,但是此路不通啊!

  所以要我們在雷天大壯,大壯卦象就是,相互的對沖的卦,開始本來的卦,雷澤歸妹就是相刑,這個卦,丑戌土土,這一個就是相刑,那麼這個相刑,並不代表著你是土,我也是土,大家是兄弟沒有錯,但是裡面還有相刑,就是反目,那就是不通的,那麼這一個土又動了,化辰土,土一動又對沖,兩岸的經濟政策,這個規劃要謹慎保守,重新,大家取捨,是一個相互的平等對待。

  所以兩岸的兄弟姐妹,土與土是兄弟姐妹沒有錯,住在同一個地球上,住在同一個民族性,住在一個中華三祖的屋簷下,可是相互的政策理念,我們要相互的重新思考,所以以易經卦象來看,我是代表中華文化我們老祖宗,伏羲氏老祖宗,三祖老祖宗給我們當下,兄弟姐妹的一個建議,兄弟不要傷害到情,也不要傷害到緣,傷害到情與緣,人一旦走了,一生要死掉,你所留下來的是什麼呢?重新思考啊!

  重新思考,這個也是整個我們天下事,我們不分王侯將相,販夫走卒,我們只求兄弟的情,在平等對待的狀態之下,相互的關懷,心和手要相連,共創人間成為一塊淨土,所以這個國土規劃,小規劃從內在心靈的規劃;中規劃,國家國內的國土規劃;大規劃,整個地球全區域的極樂國土,人間淨土,上帝的國土,這個規劃,我們必須要先從心靈做起。

  所以雷澤歸妹的卦象,和風澤中孚,尤其風澤中孚的卦象,就是誠信的開始,誠信的力行、履行我們的約,然後再化出、變出布施,若是人與人之間,都能布施我們的愛心、布施我們的力量、布施我們的錢財、布施我們的智慧、布施我們大有為,我們很多社會團體,也都一直在力行著布施,那麼本宗門的布施,以法會友、以法會佛,以法來會菩薩。

  所以在幾年來一直,我們就有成立了易經大學愛心團,毫無條件的幫助家庭生活困難,你們住家有問題的,你們來向本宗門登記,本宗門就派我們易經大學-都是社會賢達人士,毫無所求的為各位,你們的住家哪裡不好的,幫你們建議改善,改善以後,那我們大家生活安定,間接的財布施、直接的法布施,也是直接的無畏布施,間接的財布施。

  雖然沒有什麼很多的金錢幫助各位,但是我們有直接的風水學,幫助各位調整,讓各位家庭漸漸的平安以後,那麼無畏施,我們排除一切外界,對我們的質疑,對本宗門的,一些不必要的批評,那個都是我們突破了無畏施,所以心靈的國土、世間的國土,這個國土的規劃是廣泛的。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賢士同修、各位好朋友們,國土規劃,我們撇開政治性的國土規劃以外,我們要從事實質的國土規劃,我們前幾天也都講過了,風水的問題我們一定要重視,我也建議我們國家的都市計劃、國土規劃師,各界的規劃工程師,你們一定要研究易經啊!易經是我們直接定點,那我們平常,有的你研究的各種事情,你所要了解的,都是穿牆鑿壁用推論,所以我們一般的常識推論,推論是有50%正確,50%錯誤的,那麼易經,直接落點,這個是非常非常深奧的,而且也是非常值得,我們去學習的。

  那我們國土要規劃,有形的我們都市計劃,也是國土的規劃一部分,但是我們要做一個長遠的國土規劃工程師,我鼓勵大家學易經,希望國家很多有真的學易經的上善知識們站起來,國家也邀請他們出來,貢獻這一些有研究易經的上善智慧的大上善的工程師,一起來研究、弘揚易經、風水的妙法,我相信我們的國家,會更加的和諧與平安,世間會更加和諧與平安。

  各位十方善知識朋友們,國土的規劃,士農工商百業,都必須要有上乘大工程師、善知識,來為我們國家來規劃,尤其我們很多的都市計劃,或是區域性的國土規劃,在有形的山河大地,過去破壞的很多,還好這幾年,十年來我們政府環保單位、工程規劃單位、水土保持單位,也提出了水土保持的這個制度和法令,但是在過去的很多的規劃,不合理的確實很多,那我是藉著這個因緣,拋磚引玉,若是未來國土規劃,重新通盤檢討的時候,能夠依照中華文化道統,易經、風水的法則來規劃。

  比喻北京,當時在劉伯溫的時候,他訂了一個縱軸線,南北縱軸線,當時是用北斗七星,沒有那麼長的測量儀器,但是也將北京,規劃的有長遠的、長遠性的。那麼在台灣,在日本時代,對台灣的都市計劃、國土規劃,也有相當前瞻性,可惜我們忽略了很多,這個必須等待著我們的工程師重新去思考。

  各位十方善知識們,國土的規劃是,關係著整個國家的未來前瞻和命脈。尤其在我們一兩年的時間內,很多學者、專家,一直在建議中華民國總統府要遷移,以本人研究易經這麼多年來,證道的結果,總統府不能動,一動,台灣你再也找不到更好的、有前瞻性,配合先天、後天八卦,它的大宇宙磁場能量、它的調和,再找不到第二點。

  再三的跟各位十方善知識們,提出這一個我個人的看法,當然有更高的上乘大師們,你們有你們的看法,但是我希望各位,你們先後天八卦-中華文化道統,有7349年的一畫開天,再畫闢地。先天八卦與後天八卦,九宮八卦的真理合而為一的大智慧朋友們,研究通了,我們再來提出中國民國總統府,究竟這個國土規劃,怎麼樣的規劃呢?這個也是國土規劃的一部分。

  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們,國土規劃與風水息息相關,在我們本人對於國土規劃,這個一些建議,比喻我們政府官員要學易經,建築師、設計師也要學易經,才能建設一些人家住得平安的,也是國家的福分,全民學易經及風水。

  所以本宗門提倡大家學易經,做人處事可安心;大家學易經,大人小孩皆聰明;大家學易經,公司客戶無欺心啊!大家學易經,修行道上可見性;大家學易經,家庭圓滿一條心;國土有家庭的小國土、心靈的國土、小區域自己人民事業的小國土、國家的國土、極樂國的國土、還有人間淨土的國土、地球世界的國土,都離不開易經,離不開風水學啊!

  我們可以看出,很多國家那麼窮,就是它的國土規劃與風水學違背了法則,所以國家那麼窮,很多國家,像在美國曼哈頓這個地區,紐約曼哈頓的那一個地區,曼哈頓的地區,這裡是這個水與水,這個茶杯、這個水,那麼這個海水,就像一個茶杯形,水就是財,這邊財,那麼這個財,所以美國曼哈頓,它的國土規劃,真的是大智慧的規劃者,難怪成為世界的經濟樞紐,這個是有它的道理。

  那麼現在中國,本著國父 孫中山先生的建國方略,從地圖上來看,也是創造中華民族,後代子孫經濟復甦的妙法;那麼相對台灣很多的建設,也是相當有前瞻性的,也是創造台灣經濟奇蹟-過去、現在與未來;所以國土規劃,必須要依據易經八卦和風水,若是能依據規劃的時候,我相信我們的國家在世界上,整個的經濟也好、人文,也都能夠邁向世界真和平,邁向人間成為一塊淨土的唯心世界。

  各位十方善知識們,國土的規劃關係著我們每個人的生命與財產的安全以外,也是關係著世界真和平,所以國土規劃,我們不要忽略了中華文化道統易經與風水,未來有因緣、時間,我們會一步一步,依照易經風水的開示,跟各位共同來探討未來世界-我們的真和平的未來。

  今天時間的關係,到這裡一個段落,祝福各位。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