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唯心天下事
唯心天下事 58
唯心天下事 58
授業內容 :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各位唯心聖教唯心賢士,大家晚安,今天是中華民國九十九年五月六號,也是我們唯心聖教,唯心宗禪機山仙佛寺,庚寅年舉辦護國息災,水陸大法會的第五天。

  時間也過得真快,一天一天,大家在緊張、歡喜、感恩的心,不知不覺一晃就五天了,那麼五天來在台灣各地,世界各地回來感恩王禪老祖的華僑同胞,很多。尤其在國內各界回來,感恩王禪老祖的慈悲,過去一年來的護佑,保佑,加持、灌頂,增長智慧,所以大家都存著非常歡喜感恩的心,來到王禪老祖座前、諸佛菩薩的座前,虔誠的心來感恩。

  那麼明天五月七號,明天早上五點鐘,也是我們齋天,齋天,明天早上五點,在禪機山仙佛寺總本山,就在我們唯心聖教,大殿前廣場升壇,由七十幾位法師,和本宗門所有賢士、法師、講師,各分寺道場住持,以及各界代表,在總本山我們大雄寶殿前,在這裡舉行齋天。

  若是各位十方善知識們,明天早上五點以前,你們可以到仙佛寺,來這裡參加齋天,齋天的法儀非常地莊嚴與殊勝,功德力也是我們不可思議,我們的目的,齋天是祈求風調雨順,國泰民安,世界能和平,那麼今天要跟各位,一一的介紹,什麼叫齋天?

  在我們台灣文化,道家叫做拜天公、謝天公,拜天公,答謝天公,求天公;那在佛教,就是「齋天」,那麼本唯心聖教,我們也稱為齋天,那麼齋天的真實義,非常地廣泛,那我把它歸納幾個方向,讓大家瞭解什麼叫齋天,若是我們悟了,時時都在齋天,刻刻也在齋天,唸唸也在齋天,若是不悟,你即使每天在那邊求,也沒有用。

  所以我們必須要從上善知識、智慧去開發,那麼我們唯心天下事,齋天也是唯心天下事,也是唯心,每個人共同的事情,就是要齋天。那麼齋天,一個是感恩,一個是祈願,祈願什麼,天,這不是七天,祈願這個天,所以齋天,開始我們要以心齋天。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朋友們,我們要用慈悲的心來齋天,喜捨的心來齋天,若是一個人他不慈悲,時時刻刻貪、貪不完,生氣、生氣不完,無知、講話顛顛倒倒,顛倒不完,那你說齋天是騙人的,騙人的。光貪、貪不完,常常生氣,說話支支吾吾,糾纏不清,我在拜天、求天、齋天,那是騙人的,騙鬼啊!所以我看很多人,我看了很多人,我很尊敬天公的,我看你貪也貪不完,一直想要,不該貪的,你也拚命貪,不該偷的,拚命偷,像最近本唯心電視台,我們在唯心電視,我們國際網路,把一些好的妙法傳出去,希望大家看。

  但是在大陸有這種同胞,他把它摘下來編成書,一本賣一千塊、五百塊,當然妙法普傳,我不會計較,但是你這一種行為,說實在的,那重新思考,你要向著天稟報,向王禪老祖稟報,弟子我為妙法普傳,我把它摘錄下來,給十方,結十方眾,十方緣,祈願大家都能平安。

  我們要有這一種心,感恩的心,你就可以齋天,就是謝天,感恩天啊!所以啊,我們在世間上,我們要時時心存著感恩,母親節到了,好多好多弟子,為了感恩媽媽的慈悲,用唯心電視台,這個節目來感恩媽媽,表達對媽媽的愛與感恩,這個也是用心來齋天。

  所以齋天,不是我在桌子上,擺了一大堆供品,殺豬、殺羊、殺牛、殺馬、殺雞、殺鴨等等,排了一大堆,叫做齋天,這個思考方向模式,應該重新思考;我們殺別人的生命來祭天,來拜天公,天公有、上天有好生之德,那麼你殺生命來祭天公,天公不會高興的,你放心好了,那增加我們的罪業。

  所以我們在台灣很多的風氣,清醮、造醮,殺豬公一千多斤,來祭天、來齋天、拜天公,這個方式我們應該重新思考,同樣一條生命,雖然牠會死,但是死的方式不同,所以我們齋天、祭天,對於台灣一些清醮,這個方式我也不懂,他用什方式來感恩天公、來祭天、來齋天,如何來超度這一些六畜、六道眾生,所以這一個,我們若是沒有那個能力,我們就不要用這個方式來齋天。

  所以本宗的齋天,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師尊告訴我們,要用善良的心來齋天,慈悲的心來齋天,尤其我們政治人物,不要藉著武力來傷害同胞的生命,即使你傷害到同胞的生命,我到天壇去齋天,那也是騙人的。所以我們大家要齋天的時候,時時心存著慈悲、心存著感恩、心存著喜捨、心存關懷眾生,上天有好生之德,上天不願意看到眾生相互的殘殺、相互的威脅、相互的恐嚇、相互的鬥爭、戰爭與廝殺、殘暴的行為,來傷害人與人的生命,或是來傷害六道的生命,那麼這樣,我們每天就是在齋天!

  若是以各種傷害不好的手段,偏差的行為,來傷害、恐嚇的時候,那你就是逆天,逆天則亡啊!百千萬劫難超生。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們,我們要瞭解因因果果,我殺人者,人殺我也,我殺人子女的,人殺我的子女,這個是一定的道理。所以我們今天在祈天、齋天,這一個當天,我們祈求兩岸中華兒女,心連心、手牽手,共創世界真和平,這個才是真正,我們身為二十一世紀,科技文明,有文化、有文明的時代的人!

  各位十方善知識們,無論我們住在地球的任何一方,本是都是同是天涯淪落人,何必用各種的手段,來相互的傷害呢?這個是非常不合理,值得我們重新思考,我相信每一位都會成聖成賢,成佛與成菩薩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齋天的法儀除了我們在固定的祈安消災法會,或是神佛聖誕的時候,我們各宗教的大師們,非常慈悲,為眾生、大眾升壇祭天和齋天,那麼祭天和齋天,有不同的內涵,齋天是我們用感恩的心來齋天。

  那麼祭天,就表示說還有人類還有浩劫,那在各地風俗不同,有的殺生宰羊來祭拜天,祭拜神,這個方式不是很妥當,就好像台灣以前的少數民族、原住民,在吳鳳公-當時這個原住民,他們一定到平地來,殺個人頭,然後就到部落舉辦祭天,這種方式是不對的,人都有生存的權利,人都有生命的尊貴和尊嚴,本是天涯淪落人,為什麼我們要殺人的生命來祭天,所以這個行為錯誤了,是不對的。

  所以在嘉義當時叫吳鳳公,犧牲自己,來感化這一些原住民同胞們,讓他們瞭解,人都是上天的寵兒,為什麼我們要殺他來祭上天呢?上天也不會高興的!所以在台灣原住民,在各地以前也有各種的傳說,那一種行為都是不對的,若是我們當下,能夠悟到這個法則,我們齋天、祭天、拜天公,我們就不要再有殺生的方法、方式。

  那麼各種宗教,有各種宗教修行的高僧,這個大羅這一些道長,或者人間大道長,他們有他們的方式,但是以理推理,我們就不應該殺人的生命來祭天,所有的動物牠們也是因果律的轉生投胎和輪迴,所以在這一點,我們希望未來各宗教的祭天,我們崇尚更高更可愛,更沒有恐怖不安的祭品來祭天、齋天的時候,我相信上天有好生之德,我們人間必定會成為一塊淨土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們,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師尊告訴我們,我們要齋天,齋天,時時心存好心,說好話、做好事,行好路、走好路、想好的,時時為別人來祈福,為別人來祝福的時候,我們就時時在齋天,就以心齋天了!

  再來我們以法齋天,以法齋天,我們就大家學易經,本唯心聖教,弘揚中華文化道統,以法齋天,我們本唯心聖教,是以中華文化道統,易經和風水法則、佛法、道學和儒家思想、百家思想,我們研究透徹了以後,我們再來幫助他人,那讓有緣的人離苦得樂,遠離顛倒夢想不安的時候,那麼我們就以法齋天。

  所以本宗門提倡大家學易經,做人處事可安心啊!大家學易經,身體健康心安寧;大家學易經,大人小孩都聰明;大家學易經,做事工作可順心啊!大家學易經,修行道上可見性;大家學易經,家庭圓滿一條心;大家學易經,國家社會見太平!尤其在這個二十一世紀的當下,科技文明競爭的時候,都以騙來騙去的一大堆,所以大家學易經,公司客戶無欺心,那樣大家瞭解因果,那我們不是相互的保護、自我的保護、不傷害別人,然後幫助他人?這就是以法齋天了!

  所以本宗門在這麼多年來,我就將中華文化,易經、風水學妙法,來供養各位,來齋天,所以在全國和國外,我們開易經大學的社會教育推廣部,我們的這一些成果,我們用心來推廣以法會友,以法會心,所以到目前台灣這幾年來,更加的安定。我相信國家安全單位、治安單位、各單位、各方面,也有這一個感覺才對!

  所以本宗唯心聖教,我們的宗旨-唯心是宗為國修道利人天;聖人立教就是-聖教真言為民祈福定太平。安定各位的心,能夠平安,安定各位的家能平安,安定各位的事業能平安。所以唯心聖教,我們今天欣逢庚寅年一月九號,由玉皇大帝頒賜給我們唯心宗,名為「唯心聖教」,在國家也已經核准通過,我們改為唯心聖教,原來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現在名更正為,更改為唯心聖教功德基金會,這個是本宗以法齋天。

  那麼三月二十六日,母親節的這一天,五月九號也是,王禪老祖聖誕的日子,舉國同歡,法界同歡,那我們就開始要弘教我們在王禪老祖、諸佛菩薩座前,我們唯心聖教的唯心賢士,共同發心,要為國修道、為民祈福,以這個法,以易經風水的妙法,幫助各位能夠,改善自己的事業,改善自己的心靈,改善家庭能夠更趨和諧的時候,我們就是以法齋天了,以法齋天。

  所以以法齋天,本宗時時刻刻-每天晚上,七點的時候,在台灣各縣市,各鄉鎮一起同時恭唱「陰陽日月最長生,可惜天理難分明,若有真聖鬼谷子,一出天下定太平。」我們用這一個心,來祈禱著內在心靈的鬼谷子,我們的佛性、聖心,我們能夠開發出來,一出天下定太平,這個就是我們以法齋天。

  各位十方善知識,易經是我們生命的泉源,易經的八卦,易經的八八六十四卦,是我們智慧的根源,我們在去年,中華民國九十八年,2009年一年之間,我們推廣兒童學易經,在各學校國小各學校,我們在台灣,一百五十八萬個兒童學生,由本宗門易經大學,兒童學易經推廣中心,由林松校長和所有賢士同修,共同推動兒童學易經。一年,就有1225360幾位的兒童,參與學易經、讀易經。

  所以我們這個也是以法齋天,以法來會友,以法會菩薩,以法來會心,以法會十方法界三界萬靈,尤其我們以法來齋天,來感恩著玉皇大帝,感恩著諸佛菩薩,感恩龍天護法菩薩,對我們唯心聖教,所有唯心賢士的護念,關懷加持、灌頂。

  那麼本唯心聖教唯心宗,我們共同的一個信念,共同的一個心,就是「以法齋天」,這個是最莊嚴,以法來齋天是合天,第一是尊天,第二是順天,第三是合天,第四 制天,第五是達天,第六是統天,第七才是勝天,我們超越天的愛,就是我們唯心聖教的本願。

  各位十方善知識,齋天的涵意、意涵非常地廣泛,八萬四千法門的齋天,也有八萬四千法門的逆天,當我們一念行善的時候,我們就是以善心來齋天,當我們一念惡的時候,我們就是逆天,沒有資格來講齋天。所以本宗門唯心聖教,是以追根溯源之大孝,那麼我們在這一次,庚寅年的三月二十六日,王禪老祖聖誕千秋,舉國同歡,法界蒙薰的當下,本宗恭請了,敦請,佛教界大和尚,上明下定大和尚主壇,率領八十位高僧戒德,在禪機山仙佛寺總本山,舉行水陸大法會,護國息災,祈求風調雨順 國泰民安,世界能夠和平,這個也是當下我們的齋天,以法齋天啊!

  那麼我們在淨土壇,恭設了各姓氏列祖列宗的聖靈蓮位,各位家中無緣住世嬰靈,還有每個人的個人冤親債主、工廠住家地基主,還有各地無祀男女孤魂等等,我們依法誦經,召請入壇,各自端坐蓮台,聽經聞法,納受祭拜與供養,這個是一個大孝的倡導。

  各位十方善知識朋友們,王禪老祖開示我們,一個人不知道祭拜祖先的人,即使短暫你賺了錢,很快也會沒有好的結果,因為天理、不變的真理,一個人不承認你的祖先,不孝敬你的祖先,祖先一定會依附在我們的子子孫孫的身上,讓孩子、孫子,開始迷失了方向,吃喝嫖賭飲,各種的吸毒,打架等等都會發生。

  發生的原因在哪裡,我們身為父母的要反省、要懺悔,我們一定對祖先,不周到、無禮,不孝等等,所以祖先們在警告我們要敬孝道,要追根溯源,否則的話,任你現在有千百億的財產,不會很久,你就會被一些把你拖下去,被你的冤親債主,被你的祖先,依附身上,把孩子拖去賭掉,那時候已經來不及。

  所以我們舉辦每年的水陸法會,超度各姓的祖先,我看了很多很多,都一直埋怨他的子女不孝,子女不務正業怎麼樣,我看一看,他本身孝道就有問題,所以我們要讓自己的子女,子女,走上能夠大家,能夠相互的尊敬,聽話的時候,我們做父母的,一定要先反省懺悔,對祖先是不是有這個盡孝道呢?

  所以有的人,他認為錢最好,我再信其他的教,我就不必拜祖先,這一種非常不孝,你的祖先,他不一定就是跟你信同樣的教,祖先有各種不同的教,吾道一以貫之,所以很多很多很多的信眾大德,在這幾年來對於祖先的孝道,開始有在重視了。

  這個追根溯源,本人和帶著我們唯心賢士法師、講師、弘法師,來為各界服務,提倡孝道,追根溯源,所以就以孝齋天;以孝齋天,你也要學易經,為什麼以孝齋天學易經呢?因為我們如果事業做失敗了,那你的祖先也跟著你煩惱,跟著我們東奔西跑,沒有用的!那我們若是你不學易經,那我們很多的錯誤觀念,那到時候把祖先的流芳,祖德流芳,我們一起拖下去的時候,我們怎麼孝,就不孝了。

  所以大家學易經啊,做人處事可安心;大家學易經,大人小孩皆聰明;大家學易經,公司客戶無欺心;很多人很多信眾大德們,都很善良,但是當我們業力現前的時候,人家說哪裡有可以賺錢,你只聽一面之詞下去了,把祖先的財產全部被拍賣光了,真的不孝,不孝,不孝又不孝,所以我們要免除這一種不孝,我鼓勵我們在台灣各地,都在開易經大學的易經課。

  所以大家要學易經,你要盡大孝,以孝齋天,一定要學易經,看太多了,看太多了!所以你不學易經,事情搞砸了,把祖先的德行全部賣光了,你再說我很孝順,對祖先很孝順,騙人的,騙人的!騙鬼!把祖先的財產全部花光了、賠光,你還孝順啊?我就不相信。

  所以本宗門是以孝齋天,以孝齋天,我們發弘誓願,弘揚中華文化道統,易經與風水的妙法,讓各位能夠保護自己,不傷害別人,然後幫助他人,這個是真正的大孝耶,可惜很多人,都自以為我很了不起,我讀了什麼博士,我告訴你,博士沒有什麼了不起,你博士是名譽,但是你做了一些糊塗事,決定錯誤,把祖先的財產全部變賣光了,這一種博士一大堆,你還說博士,我是什麼博士!

  哎喲!看多了啦,我是博士,孩子糊裡糊塗,讓家人常常要去為孩子,到警察局去保回來,你博士有什麼用?哎呀!你只是小部分的博士,你並沒有辦法達到真正大孝的博士!我不是對博士不尊敬喔,我是對博士非常地尊敬,若是博士能夠再學易經更好。所以本宗門,現在博士來讀易經的很多,碩士更多,因為我們好多好多的事業,都超越在博士的學術範圍以外!

  我們的博士,在少數部分的執著研究成功,但是你沒有辦法瞭解,這一件你研究的產品,社會大眾能接受嗎?你的時間要供養世間,時間什麼時候才能做生意,結果我們不曉得,親戚朋友找一大堆,來投資下去了,咚一下,就石頭掉到水裡面,消聲匿跡,親戚朋友被我們,拖了一大堆的債務,拖垮了,博士有什麼用?罪惡還是滿貫,所以我鼓勵大家要孝,當我們把事業,把親朋好友財產拖下去了,我們真的不孝耶!

  所以我們要盡到大孝,大家學易經,做人處事可安心;大家學易經,公司客戶無欺心;大家學易經,家庭圓滿一條心;大家學易經,國家社會見太平嘛!所以我要求我們的兩萬多位唯心賢士,大家都是社會成年人,社會人,江湖大浪都滾過來了,所以到最後來大家悟到了學易經的重要性,是以心能夠齋天,然後以法來齋天,妙法齋天以外,那麼以孝齋天,追根溯源的大孝道,只有在唯心聖教唯心宗門,我們才能夠做到盡善盡美。

  所以本唯心聖教,在百千萬劫以前就有了,在當下的庚寅年,一月九號玉皇大帝聖誕的時候,我們宣佈立教,那在三月二十六日,我們就開始弘教-以法齋天,以法、以心齋天,和以孝齋天啊!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朋友,齋天的功德齊天,但是齋天不是表面的用很多的財寶來齋天,很多的財寶來齋天,是一個意思、一個表徵,但是最重要的,用感恩善良的心來齋天,然後以法來齋天,我們所學的、所修的妙法,不要把它藏起來。

  我研究易經與風水,當我悟了道,我就發下一個大願,我一定將我所悟的道來行道、來齋天,所以俗話說:「修行容易、悟道難,悟道容易、證道難,證道容易、行道難,行道容易、弘道難。」語言的關係,弘道確實有點困難。但是我們用這一個心,毫不保留的心,把所有妙法把它弘揚,來供養著我們大家,有緣接到這個法,那我們有多生的親友、多生的道友、多生的父母、兄弟姐妹的緣,當然我知道了,我絕對不會保留的,來齋天供養給各位。

  但是希望各位十方善知識們,你們接到這個法,不要當為你們少數人,當為賺錢斂財,這樣是很不好的,因果要自己負責,若是各位發願,要為上天弘法利生,要為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弘法利生,那麼你們就不要用這個來騙財騙色,斂財,若是我們沒有那一些壞習慣的時候,你們就以德齋天了!

  以德,各位,德的範圍,八萬四千個法門,我們日行一善也是德,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先生,他早上一大早,太陽出來了,他就挑著一個畚箕和一支掃把,在他們周圍騎著摩托車走,看到牛糞下去掃了,看到被壓死的動物,他就把牠用袋子裝起來,看到石頭把它掃旁邊,結果他現在已經,將近九十歲了。

  這一位先生有一個因緣,在十幾年前來到仙佛寺,我說,看一看,你的德太好了,不然二十八歲的時候,你就要回去了,就要死翹翹了!他說是啊!二十八歲病了一場大病,他回想到小時候,他的爺爺跟他說,你要日行一善,不然你到二十八歲會躲不過。

  有人告訴他的爺爺,爺爺告訴他,所以他小時候開始,這個以前還沒有學校,反正有機會就行善積德,現在將近九十歲,那時候他告訴我了:「師父,我是本著聖人的真言開示,日行一善,所以我們這個二十八歲,差一點死掉,一位老頭子來把我救回來,我才又活起來。」所以這個叫以德齋天。

  回想到我四十歲那一年,我病了差一點死掉,非常嚴重,承蒙台灣祖師爺,在新營中山大禪寺,台灣祖師爺和謝媽媽,謝老師的救度,我一心唸佛,我把命又救回來,才有今天跟各位續這個緣分,所以觀世音菩薩祂來的時候,只有寫一個「德」字,德,那所以我悟了這一個,我就願意將我所學的,易經風水,我絕對不會保留這個弘揚,只要大家能夠平安,就是我的平安,大家的平安就是社會的福氣。

  本著這個原則,二十,將近三十年了,二十八年來本著這個原則,不敢有所失常,所以王禪老祖就開示「以法齋天」,就是我們最好的供品。各位十方善知識們,你們學了各種上乘,對人類有意義的妙法,我希望你們不要私藏、不要隱私,不要說這個是我發明的,我告訴各位,天下沒有一件是你「發明」的,要搞清楚,是你「發現」的而已,大宇宙本來就具足、就有了,那麼誰敢說是發明?你說你發明就是逆天,所以這個我發現的,就是以德齋天,也是以智慧齋天,以智齋天,我們有各種不同的智慧!

  各位十方善知識們,你們內在心靈的智慧,百千萬劫都有了,只是一時的因緣不巧,那麼今天唯心聖教既然已經立教,開始要弘教,當然是本著以法齋天,那本人也在當下的此時,以心來齋天,以法齋天,以德齋天,以智齋天,以孝來齋天,將這一些所有的所做的,我一概回向給我的列祖列宗。

  各位堂上的列祖列宗,大家都是同根生,中華兒女本是一家春,為什麼我們現在居住兩岸,我們的同胞們相互的要來欺凌,相互的威脅和恐嚇呢?這個我們已經,犯上大不孝的逆天,所以我們希望,各位十方善知識們行善積德,唸唸都可以行善積德。我們若是存著欺騙、恐嚇、威脅和侵佔等等的手段、行為的時候,我們就是逆天,逆天則亡,順天則昌。

  所以在這裡藉著唯心天下事,大家不妨時時從內心去反省、去懺悔,我相信我們這個大家,會得到好的業報,我們的子子孫孫,會得到好的業報和福報,業報有善業與惡業,我們會得到善業的,給我們的報和償。

  希望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朋友們,大家過去都過去了,本是同根生,也是同是天涯淪落人,為何要相互的欺瞞,相互的欺騙,相互的打壓,這一種我們都已經犯上大不孝逆天的行為和思想,所以我們要以德齋天,行善德,以智慧來齋天,我們以行動來齋天。

  那接下來大家學易經,做人處事可安心;大家學易經,身體健康心安寧;大家學易經,修行道上可見性;大家學易經,家庭圓滿一條心啊!大家學易經,國家社會世界見太平啊!所以今天我們唯心天下事,欣逢明天早上五點,在禪機山仙佛寺,我們要齋天;我們齋天,用什麼來齋天?除了香花果饌來齋天以外,我們最重要的就是要以心齋天,以法齋天,以孝齋天,以德齋天,以智齋天,以行齋天,然後大家學易經來齋天!

  那麼明天在欣逢我們齋天的日子,明天晚上九點到十點,我們會播出2010年,中華民族祭祖大典圓滿大典的今年,我們會播出祭祖大典的實況,雖然短短的一個小時,但是已經代表著中華兒女,共同的大孝,追根溯源,認祖歸宗;那代表各位的大孝,我們來齋天,以法齋天,以心齋天,以孝齋天,雖然短短一個小時,但是已經將中華兒女,二十一世紀優秀民族中華兒女在台灣,所以這一點我在這裡,除了感恩玉皇大帝-天給我們的機會,當然我們大家要來做追根溯源,以孝齋天,這是我們每個人,生生世世、子子孫孫,興旺三重千的齋天,祝福各位。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