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唯心天下事
唯心天下事 61
唯心天下事 61
授業內容 :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晚安。今天是母親節,我們整個台灣,家家戶戶都在做著感恩、母親節快樂的活動,這是非常好的現象;提倡大孝,世間法的大孝很重要,但是出世間法的大孝,也更加的重要,就是要超度祖先,超度多生父母,超度冤親債主,超度嬰靈,超度地基主,仰仗佛力和修行高僧大德的威德來升壇。

  每逢王禪老祖聖誕千秋之日,本宗都舉辦了水陸大法會,設七個壇,一個所,另一個內壇,敦請了七八十位法師,來為各位超度家中的父母,多生父母,靈魂界的親友,都能夠往生西方極樂世界,佛淨土。

  王禪老祖開示,靈魂不安,家中絕對不安,靈魂不安,祖先不安,子女一定事業不會順利,所以本宗門在今年庚寅年,從三月十九日,五月二日開始升壇,到今天五月九日,母親節的當下,也是王禪老祖聖誕千秋的當下,我們在這個七天、八天以來,對於水陸法會各壇的一些點點滴滴,法會的莊嚴與殊勝,那麼藉著今天唯心天下事,讓各位瞭解,本宗這一次舉辦水陸法會的真實義。

  我們是在祈求風調雨順,國泰民安,世界能夠和平,家家戶戶能夠圓滿幸福快樂,則天下太平啊!所以今天的法會已經圓滿了,我們等一下請各位來瞭解、欣賞本宗在禪機山仙佛寺,舉辦水陸大法會的課程的簡介,希望各位十方善知識們,我們大家本著超度祖先,是一個大孝,超度列祖列宗,是一個開悟者的大孝子女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水陸法會的真實義是廣義的、廣泛的,不是狹隘的只有拜拜,水陸法會除了本宗門唯心聖教唯心賢士,所有同修恭誦了諸經140幾萬部,這個在台灣的宗教界來講,能夠這麼共同發心,來祈求風調雨順,國泰民安,世界和平的宗門,只有唯心聖教的。

  各位賢士同修,因為本宗門是在家修行的人,大家有妻有子有女,有老公、有爸爸、有媽媽,有事業在做,所以大家唯心賢士們,發心在家自修,誦經唸咒,唸佛超度自己的祖先,將功德回向給自己的祖先以外,也將這一些功德,回向給中華民族15615姓氏列祖列宗諸仙靈,也回向給中華民族3762次大小戰爭枉死諸怨靈,仰仗佛力召請入壇,聽經聞法,心開意結,都能回歸極樂世界佛淨土。

  這是本宗門唯心聖教,我們所共同努力的方向,所以我也鼓勵我們,所有的在家修行的所有的賢士同修、易經大學的賢士同修,我們要自己瞭解到自己的福報、福德因緣都比較不具足,所以我們要打開心胸,打開心量,來為大眾祈福,當我們為大眾祈福,一個念頭,我們必定會得到無上的智慧,和無上的福德因緣。

  所以我們大家都是在家修行人,我們有很多很多世間的雜物,但是我們在家修行,依法修行的時候,你們的功德是無限量的,本唯心聖教的真言,就是為國修道、為民祈福,但是要發這個願是不簡單的,但是本唯心聖教唯心宗易經大學所有賢士同修,兩萬四千多位,大家都同樣發出為國修道,為民祈福的本願。

  所以今年的水陸法會,特別特別的殊勝,而且各界來的十方善知識也更多,比往年多了一兩倍以上,這個可見我們台灣的人民,在家修行的人民,修行的大眾、善知識們,也一直在增加,這個是值得我們大家所安慰的,尤其本人感到非常地欣慰,但是也期望我們社會人士,大家一起進入,在家修行的心念。
在家修行很簡單,除了夫妻、父子盡本份,和對父母的盡孝道以外,我們要多唸經來回向,給我們的列祖列宗,我們的歷代祖先,這個才是真正的大孝。

  所以今天我們子時,一大早就舉行祝壽法會,因為每年三月二十六日,為王禪老祖聖誕法會,大家一起心存感恩王禪老祖對於社會大眾,對於人類的貢獻和幫助和保佑,所以今年的法會,這個回來祝壽感恩的特別地多,尤其我們在每天都有舉辦焰口壇,施食給無祀男女孤魂,施食給我們各位的祖先,給你們超度的地基主等等。

  今天這兩天有人問我說:「師父,超度一定要供養普桌嗎?」我們沒有強烈的規定,但是你要超度祖先,我們供養一桌請祖先,我們仰仗法師的威德力,仰仗佛法轉施,施食給我們的祖先,但是一些信眾大德,誤會說來超度就要普桌,我們不是這個意思,我們是要各位,大家發出一個供養祖先的心,然後我們參與普桌,所以剛才你們看到,我們前面的普桌,將近有六千桌,五天的普度有六千桌,我們這個普度以後,這個素齋,這個米油醋等等,我們還是分別送到全國各地,很多需要救濟的災區的家中。

  我們將各位你們佈施的功德,替你們轉施,我們本宗門還要派人,將你們佈施的這個供養的菜桌,還要派人用時間幫你們轉施,為大家做功德,這個就是宗教,與一般生意場所,和生意人完全不同的心態與心念。所以唯心聖教,我們提倡大家要用心,那麼在今天三月二十六日,是王禪老祖聖誕,在今年王禪老祖,還有觀世音菩薩開示,我們要浴佛,那麼佛教叫做浴佛,本宗門唯心聖教就浴聖,王禪老祖的法像,由林某某董事長,他供養佈施的。

  這個王禪老祖琉璃雕塑的,總共十二尊,我們昨天開始,就開始燒這個開水,這個松枝的水來浴聖,一方面告訴大家,能夠身體健康,頭腦清醒,消諸百業、消業障,所以今天早上的浴聖,整整浴聖了四個小時,非常非常地莊嚴。

  也告訴各位,我們來到世間上,修行的重要性,藉著修行,藉著浴佛,藉著浴聖,來達到洗滌我們內在的三毒,貪、瞋、痴,貪也貪不完,瞋也瞋不了,那痴也無知,沒有智慧,這個是人最痛苦的,一個人貪、貪不完,很容易下地獄,很容易動怒的,也很快就下地獄,沒有智慧的,更容易下地獄。

  所以本宗門在全省全台灣,各地開易經大學,大家學易經,大家學易經的課程,我們在這裡向各位鼓勵各位大家來學易經,做人處事可安心;大家學易經,身體健康心安寧;大家學易經,公司客戶無欺心;大家學易經,修行道上可見性;大家學易經,家庭圓滿一條心;大家學易經,國家社會見太平。

  所以浴聖,就是大家學易經,就是浴聖,要我們將我們身體上,過去往昔所造諸惡業,皆由無始貪瞋痴,從身語意之所生,一切罪障盡懺悔,所以藉著今天王禪老祖聖誕,我們舉行了浴聖的法儀,非常殊勝與莊嚴,現在大家來欣賞。

  各位十方善知識,浴聖是將我們內在,我們的聖心,將我們的智慧,藉著浴聖、浴佛的因緣,啟發我們每個人,內在本來的智慧,佛雲,眾生一律平等皆有佛性,我們若是不經過,浴聖、浴佛的法儀,我們要找到自己的本性,有時候是很困難,所以剛才看到浴聖的片段,我們每年三月二十六日,一定有浴聖,歡迎各位十方善知識,你們能夠光臨禪機山仙佛寺參與浴聖。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水陸法會在五月二日,下午開始升壇,由法師召請各位所超度的,家中堂上列祖列宗祖先的聖靈,還有各位每個人累劫冤親債主、多生父母的諸眷靈,還有嬰靈、地基主、三界萬靈等等,我們在經過七天的法會,供養法筵,每天一千,每天一千兩百桌的供養,還有誦梁皇寶懺、阿彌陀經、藥師經、普門品、楞嚴經、法華經、華嚴經,諸經,還有內壇佛事,以法會友、會心、會佛、會菩薩,那麼今天未時一點,已經全部圓滿。

  所以必需要將所召請來的列祖列宗,還有諸聖靈、眷靈,奉送靈歸淨土,那麼奉送靈歸淨土,我們所有的賢士弟子,我們供養給列祖列宗的,是誦經的法儀,誦經的功德,所以今天我們,有誦一百四十幾萬部的諸經,來回向給各位列祖列宗、三界萬靈,還有十方法界三界萬靈,這一些功德在陽界認為沒有什麼,這一些功德在靈魂界,是非常非常地重要。

  所以我們,將我們所有賢士同修,所誦的一百四十幾萬部的經懺的功德,在下午一點半的時候我們經過佛事-內壇法師的法儀,內外壇法師一同持誦,大悲咒、諸經、諸咒,一起全部送判,然後奉送靈歸極樂淨土,場面非常地感動。

  這一個時刻,我們體會到與祖先的告別是多麼地心酸,我們與列祖列宗、多生父母,短短七天的相處,仰仗佛力,恭請入壇,受納祭拜供養,還有三皈五戒,這一些法儀,一般在佛事看不到的,所以今天我們在因緣和合,一切功德圓滿;我們也感恩了佛教界大老,上明下定大法師,還有內壇大師,道登大法師,諸位法師,大家一起發露慈悲心,為民祈福,為國修道,為冥陽兩界都能夠超度。所以我們等一下就來欣賞,瞭解到送聖的法儀,送聖的佛事,送聖的一切過程,這樣才能夠,到一個圓滿的法會。

  各位十方善知識,本唯心聖教唯心宗,禪機山仙佛寺,每年的水陸法會,我們都有相當相當的用心和修行,所積一切功德,一一來回向,一一仰仗著佛力,轉施我們每一位的功德,給各位列祖列宗,那麼現在我們,來欣賞送聖的法儀過程。

  各位十方善知識,易經風水的法則,包羅三千大千世界,不懂得易經的人,你說易經是算命的,事實上你還在幼稚園在爬,一點都不懂得易經的真理大道,不懂風水的人,說人家迷信,怎麼樣、怎麼樣的,一大堆的理由。

  我告訴各位,我們王禪老祖開示,你可以否認風水,你可以批評風水,你可以講,學習風水是迷信等等,事實上你已經在風水,風與水裡面,受到風與水的庇蔭,寸步難移,離開風水方寸之間,所以一個不懂風水的人,一直批評、批鬥著風水是迷信,事實上你才是迷信和無智慧的人。

  回想在民國九十三年,在九十二年,我們航空界,發生了很不幸的空難,真是無辜與無奈,造成國家的損失,再不久又發生了,鐵路這個鐵軌晚上被抬走了,被各種的破壞等等,真的莫可奈何的當時,我們交通部部長,林部長陵三先生,他的引薦,跟中華航空公司結了緣,把總公司的大門,原來在東門改到西南門,旺山旺向又旺氣,所以自此以後平安。

  本人也都在坐華航的班機,到世界各國去,這個風水的重要,風水是一個磁場,一個人在裡面環境,受這個磁場、磁引力的感應,禍福清清楚楚,有例可循,那麼台北車站,台鐵,台北車站的風水,當時在九十三年的時候,這個台鐵,好多因緣的不平安,造成了人命的傷亡,非常可惜無奈。

  所以當時由板橋市公所,我們一位我們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副秘書長林仁上,他住在板橋市中正路375巷,首烏皇帝雞,他知道這個利害關係,他自己坐東,就請了相關單位的,這一些主管,告訴他們風水的重要,告訴他們人可以不信風水,但是風水一直,也在運作、運行,吉凶禍福復見,絲毫不爽。

  所以當時鐵路局長,他非常有智慧,當時黃某某黃局長,他告訴我說:「師父!只要大家平安,我一定會來改善。」所以就找時間,就到台北車站,我告訴他,台北車站的大門在南端,在南面,南面向出去右邊,新光大樓六十五樓,那是握拳,白虎昂拳,必有傷丁,必有人事上的糾葛,必有各種災難會到,每三個月一次非常恐怖的。

  所以當時局長他決定,他就聽了林仁上董事長,林董事,皇帝雞的老闆,他就告訴我:「師父!該改要改,要排除一切,大眾的口舌是非的考驗。」林仁上他也說:「師父,你不是說施者無業障,受者業障多嗎?」對啊!我是佈施者,我是沒有業障的,有業障的就是我們乘客,我們的員工等等。

  所以就把門,大門退後六公尺,這個玄關的門,那麼人一出去,人的眼睛就不會,受到那一個那麼高的壓迫和那個光線的磁場,產生出來的反應,所以必定一定要改,排除萬難。當時的局長他很有魄力,就改了,改了以後,當然有很多人、很多人,製造事端,報界、媒體界一直做新聞,我也很感謝你們給我做新聞,因為真理永遠是真理,你再怎麼樣要翻案,因果你自己負責。

  當然我也瞭解媒體,沒有新聞的話,沒有賣點,但是各位,你要做新聞要憑良心啊!不懂的不要亂做,你做了,因果你負責,所以這一個台北鐵路,火車站前的大門風水,後來是是非非,現任的局長要他改,他不改,你會改,會負因果,你去改,所以我們現在台鐵蠻平安的,小事,小小事情是在所難免。

  那麼在其中有一件事情,造成媒體對我的不諒解,就是板橋火車站,大門一進來,一個藝術品,像一個星,流著血,血淋淋的,我一看了,我說這一個常常會死主管,而且心臟病,睡一睡就死翹翹,當時的站長彭站長:「是啊!他們很緊張,單位主管怎麼睡一睡就死翹翹。」

  就是那一個藝術品,藝術品你當然非常的珍貴,但是你不要把它放錯了,你不懂得風水,不懂得易經,不懂風水,憑著這是我的創作;後來局長很慈悲,把它移掉了,弄成我對那一位藝術家,也很抱歉,因為人命關天,你的藝術大作固然重要,但是生命要緊,生命要緊,否則你擺了很多藝術品,傷害人的生命,因果你負不了耶。

  所以當時的黃局長,就把藝術品,把它移到別的地方去了,也弄成一場的風波,這都必然的現象,每個人都要維持自己的尊嚴,但是我們很多人,忽略了這一件物品,有其形必有其靈,有其靈必有其應,有其應就必有其吉凶禍福啊,可惜我們忽略了。

  所以在台鐵的兩件事情,社會輿論界對我的不諒解,我也接受了,因為你們不懂,所以我會體諒你們的思維,你們有思維的自由,有表達的自由,但是風水文化,中華文化五千年,不變的真理,所以我現在成立唯心電視台,你們要瞭解風水學,你就從唯心電視台裡面去看,你們可以瞭解到風水的真實義,風水是大宇宙的生命法則,也是大宇宙萬生萬物,調和的法則。

  若是一個人,沒有這個風水的基本觀念,一直認為我是一個大學者、大企業家、大事業家,我告訴你,煩惱到了,你摸不著邊,逃也逃不掉,所以中華文化道統,易經與風水的法則,是當今集二十一世紀,未來世界和平的一盞燈塔,也世界人類和平邁向安定和諧的法寶。

  這一點,本宗-唯心聖教唯心宗,中華文化易經風水的法則,妙法,我們應該廣傳,我們不是在製造恐怖與恐嚇,我們也不再製造政治上的鬥爭,因為不瞭解真理,而以政治的鬥爭手段,太沒有智慧了啦,真是可憐又可憐!所以今天我們唯心天下事,告訴各位、介紹水陸法會法儀以外,把在台北鐵路火車站的謎,當下解題,祝福各位。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