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唯心天下事
唯心天下事 66
唯心天下事 66
授業內容 :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聖教,唯心宗易經大學,第十屆所有賢士同修,我們這節繼續來講解唯心天下事,也由我們唯心世界和平促進會,以及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聯合來護持,也由各界我們的企業界,善心人士共同來贊助,這個唯心天下事對社會人間,有很大很大的功德力,也有很大的力量,影響到我們自己的妄念,生死的妄念。

  所以我們歡迎各位,各界善心人士,來護持這個時段,尤其更希望,企業界的朋友,共同來護持這個時段,若是各位,你們有心有意做善事,要來發心護持者,可以打這個電話,這是我們唯心世界,和平促進會的服務專線,各位你們小小的金額,也許因為你們的護持,你們的親戚朋友,心裡有什麼煩惱,就這樣藉著這個節目的因緣,度化了你們的親戚朋友,也許剛好是我們家裡的人、孩子、父母,這也很有可能。

  雖然我們唯心天下事,一天播一次,但是那個網站資訊,電腦網站你們可以進去,我們都有重播,我們今天這節,要來講解到十二長生的智慧,十二長生就是王禪老祖,祂悟的真理,世間的真理、智慧,應用於人生,十二長生的智慧,非常的重要,若是沒認識到十二長生的智慧,我們在世間,走到最後,最後一口氣,是黑暗的、灰色的、黑色的,就沒辦法像我們台灣,四邊的海那麼清,那麼藍,那麼青的色,我們就沒辦法生出智慧,沒辦法有智慧。

  我們做事業不可能會順遂,人生海海,我們若是不湊巧跳下去,台灣東邊的東海,還是台灣的海峽的大海,咚一下像一顆沙子而已,也是沒有了,所計較的是什麼?也是怨嘆、恨、不滿的人生,所以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很重視祂所開示的十二長生。十二長生是什麼東西呢?長生,沐浴,冠帶,臨官,帝旺,衰,病,死,墓,絕,胎,養,再繞到長生來,十二個,十二個長生。

  一年四季十二月令,每一個月令,都有它的意義,所以我們才有一年復始,萬象更新。過年的春天,現在已經三月份到了,我們過年的時候,就是給我們一個新的希望,叫做長生,長生也叫做我們一個人,事業成功以後,成功的頂點就是長生,我們成功的TOP就是長生,我們身體最健康的時候,就是長生,我們思想最豐富的時候,是長生。

  可惜,我們人的福報都不具足,福分都較有所缺乏,所以我們還有業力的關係,那麼當我們一個人,事業在最頂、最高峰的時候,這是最高峰的時候,那麼太極裡面還一點黑,各位,我們成功的時候,叫做長生,長生的階段,但是記得,我們還有沙粒,叫做業力,人不論多成功,我們都有一些業力會發生,這個業力那點黑的,是生生世世所帶下來的,也是我們的老師,也是我們的冤親債主,所以我們如何有辦法達到,完全在最頂點,立於不敗之地,這就是叫做要修行。

  當我們長生的時候,最TOP的時候,我們就開始下來,沐浴,開始在沐浴,我們很多人,當他賺到錢的時候,開始就要享受,開始計劃人生美好,跟人比得起,上流社會的人,我們就開始計畫了,我一旦賺到錢,就要跟上流社會的人,要跟他比較,要跟他比評了,就像鯊魚啊,在海底看到一條繩子多長,他就要靠過去跟它比看看,如果比較長,你就趕快再吃長一點,如果比它還要短,一口吃掉了,這是我們人的壞習慣。

  我們一旦人成功,或是到一個階段,政治地位到一個階段的時候,我們就會大欺負小,看不起一般的人了,回想到在三、四十年前,我一個朋友的舅舅,是彰化人,他當時已經發達了兩三百萬,原來是賣菜很辛苦,因為他們一塊土地都市計畫,當時一波的房地產在漲價,他賣掉了就有三百多萬,那時候三百多萬是很有錢的,當時一棟透天厝二樓的,差不多七萬元就有了。

  所以他就開始怕死了,發覺錢的好用,他就拜託那個藥劑師,來替他配藥了,營養師替他配,早上要吃什麼,中午吃什麼,晚上吃什麼,要睡覺還要吃什麼,都替他配好好的,要吃也配好好的,他就又再去找藥劑師,醫生、藥劑師,替他配說,早上五點到七點中間,吃哪一個藥,吃完到中間的時候,你就要吃什麼營養品,結果,整天一直在吃藥、吃營養品,經過不到三個月,百病到來了。

  因為原來我們種田辛苦人,隨便吃了,吃飽再拼,有卜派、有力,現在完全放下了,放下放棄了生存、生命的活力了,就一天只吃那些。營養品也是藥,藥也是藥啊,正餐飯不吃,只換吃藥,原來叫做體質改變,真正的體質改變了,無病跑出病來,原來他的細胞要吃蕃薯,有錢就認為蕃薯沒營養了,他就吃什麼營養品、什麼營養品,糟了,他的細胞就吃蕃薯長大的,結果你換吃什麼藥了、換什麼營養品,不合、不合,不合的時候,病就來了。

  那等於一個人,我都在吃爌肉的,突然叫我說,爌肉不要吃,要吃魚。魚我最不喜歡吃,你又叫我吃魚,我吃爌肉,感覺就卜派有精神,胃很好,換吃魚,我不喜歡吃的,你硬叫我吃魚,糟了,體質改變了,三個月開始病都來了,病來了。

  那時候我還在做測量,他就來有這個因緣,來叫我要替他測量土地,才講他的情形給我聽,說年輕人啊,你們若賺到錢的時候,不要享受。我說為什麼?他才講他的情形給我聽,我還是吃蕃薯比較健康,我吃每種藥在配,整天一直吃藥,才發覺身體都無力,都虛下去。我說歐吉桑啊,還是蕃薯吃一吃比較穩。

  他說對啊!我要吃蕃薯,現在也沒用了,卻沒用了,吃那些藥也沒用了,不知道要吃什麼,死好了,不然怎麼辦?那就是沐浴嘛,我們知道自己的福報,長生,什麼叫做長生?做好事、走好路、講好話,認真做事情,不要只想到自己的身體,我要改變我的體質,把戲一大堆,現在營養食品一大堆。我跟你說,你把它吃下去,一萬種吃下去,包死的,所以我們長生以後,要保持長生,一定要有智慧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賢士同修,我們繼續來講解人生的走馬燈,法輪常轉,這就是人生的走馬燈,我們一個人來出世的時候,努力爬出來,稍微有成就的時候,見到光的時候,當然我們就開始見到光,原來從很不順的,又轉過來很順的時候,見到光啊,就是我們人的長生了,長生也叫做重生,重生,上天給我們機會,或者我們打拼的機會,或者我們靈魂投胎下來,在身體、世間也是重生,也是長生,既然有機會出世為人,我們總是有成功的一天。

  首先,從我們成功以後,我們來重生、長生,再下去就是沐浴,沐浴,我剛才所講的,那位我朋友的舅舅那個,他就開始陶醉了,有空就衣服穿漂亮,車雇了四處玩,然後四處去,每項吃每天吃,都在那裡想三餐,幾點吃什麼,幾點吃什麼,弄到最後身體壞了,要回頭吃蕃薯,又拉肚子了,想說原來吃蕃薯,身體健康,孩子吃蕃薯吃到長大,結果換拉肚子,要怎麼辦?

  新的營養品這麼多種,一人介紹一種,整天一直吃藥,藥甲跟乙吃下去,到最後肚子裡發生化學變化,第三項又吃了,加下去,化學又變化,變化另外一個出來,又吃下去又變化,變化一大堆,結果弄到最後,他的胃壞掉了、胃破洞了,百病到了,問我說,張董啊,這個要怎麼辦?

  要怎麼辦?再找醫生啊,要不然等死好了,因為你把福報享盡了,沐浴就是享受著福報,沐浴嘛,我們人都是這樣而已,當我們成功的時候,要為祖先來爭一口氣,在親戚朋友面前,我感覺會很有面子就對,那叫做沐浴,自我陶醉。

  沒想到現在能夠有沐浴機會,是祖德給我們的、祖先給我們的、社會給我們的,我們打拼沒有錯,打拼,我們若是沒有機會給我們,打拼無路啦。像一個人在中間在打拳,多會跳、多會打,打一打,一會兒腳酸手軟,太陽大,口渴、喉嚨乾,你要多厲害。所以我們人要記得,長生的時候,成功的時候,絕對不要說,我要來享受。

  我們還沒搬來仙佛寺,有一位魏老師,他的夫人姓洪,洪老師,他在某一間國中退休時,我跟她說:「洪老師,我們有空來讀易經,來弘法利生。」「不行啦!我一輩子辛辛苦苦教書,我退休之後要來遊世界。」我說:「不要啦,洪老師來讀易經,來幫忙服務做四天。」

  那時候我還沒搬來這邊,在台中市五權五街而已,我已經看出她的病來了。她說一輩子這麼辛苦,我跟她說:「你這麼辛苦,你沒有領薪水嗎?」「有啊!」「有領薪水,沒什麼功德可言,你領全民的薪水,國家的薪水是全民的,你教學生是應該的,這是你的職業、你的工作,給你養兒子、養孫子長大的資糧,沒有功德可言。」

  洪老師跟她先生很不高興,說我心裡心量很窄,怨妒她退休之後,有錢要遊世界。但是我看她就不可能,不可能去遊世界,我一直跟她說,你一定一個念,你退休之後,並不代表你有功德,只是你職務上一個段落而已。

  假如我們退休之後馬上死了,我們就開始,不需用到世間的福利了,退休之後,我們每一天還要出門,過人家的路,享受十方給我們的福利,我跟她說完之後,她的先生也是老師,就說這樣我知道了,但是太太,她就一直沒辦法去諒解,一直說她很辛苦,教書教什麼十幾年,這麼辛苦,她不要了。

  就不到一個月,他就歡喜,高興、高興,不知道什麼原因,結果猛爆性肝炎,就發作起來了,雖然有醫好,降下來了,那個時候身體都失掉了,全虛掉了,才來跟我說:「師父,我想要來做義工了。」我不要了,健康的時候,我機會給你,老祖跟你說,你不來做,結果你不要了,這樣我也不要了,過沒多久就死了,往生去了。

  所以這一個例子,我們退休,並沒說我就開始要享受,退就休掉了,退就要來修,退修,退要來修呢,我們是退休,退就是休掉了,我們退要修,要精進、要成道、要成佛,這個退就休掉了,墜也、墜也。

  所以病來了,要死的時候,跟他兒子說,張老師,師父跟我說這個,我開始沒有悟到,我只用世間事、世間法,來悟我該享受的,我一輩子做那麼辛苦,教學生教得這麼好,我應該要休息了,要休息就休下來了,所以這個休,這個休了嘛,休止,那麼退要修,精進,我們一般人來世間,我們的觀念,錯誤的觀念,這是一個。

  各位,我很反對我們的同修,說我要退休了,如果喊要退休的,頭髮趕快剃一剃來修行。之前,我們有一位信徒先生,他也是公務人員退休,退休了,我跟他說:「你退就會休掉喔!」但是申請退休准了,我跟他說完,三、四天都睡不著,對啊 明天休息了,退休了,我原來正常手提袋提了去上班,為人服務,但是明天要往哪裡去啊?後天要往哪裡去?自己害怕。

  那時候,我已經搬來到仙佛寺了,上來跟我說:「師父,感謝,我要跟你頂禮。」我說:「我在家人,你不能跟我頂禮,你已經六十多歲了(我那時候上來四十多歲,還沒五十歲),你給我頂禮下去,我會倒扣,會少好幾十歲去喔,全減六十多歲,這樣我划不來,不好、不好、不好!」

  「你悟到什麼?」「師父,我回去三天三夜睡不著,想到明天沒工作,雖然有得吃,想到我不是豬,三餐有得吃就好,想到明天沒路可以去,寸步難行,朋友沒空,同事也沒空,又在那邊說有的沒的,也沒有意思。」

  過去在職的時候,因為他很有原則,跟百姓結了很不好的緣,結了冤,這下子想到自己的過去,當公務人員的心境跟作為,自己想了也很懊惱,因為這什麼?冠帶,這個冠帶,沐浴,享受我們全民給他的官位,他就冠帶起來,感覺到非常大的腰帶圈著,雖然現在不胖,那個圓圈腰帶,但是他的架勢,走路有這個架勢,糟了,這下退休後,無路可去了,睡不著了。

  所以他跪著頂禮師父,不管你要給我拜,或是不給我拜,我不管,你閃一邊,我也要跟你拜,我想你在我面前就好了,他就頂禮了。好啊,就給他頂禮,我就閃一邊讓他去頂禮,三跪九磕頭。他說:「再過三天,我要來出家、要修行。」現在還在,修得很好。我們一個人,悟到一把光明的燈,叫做重生,長生,又重生,長生又重生,所以他也過得很舒服,在這裡奉勸,所有退休的好朋友,我們還要再修行,要不然,煩惱很快就到了。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賢士同修,我們學道,每個人都是應該要學道、修道,大家都要修道,從我們過去以前的路徑,我們每個人花樣都會很多,各有神通,各盡本事,喜怒哀樂,貧富貴賤,生老病死,諸苦都在我們的身邊,王侯將相、販夫走卒,也在我們身邊,我們過去都一種體驗而已,那麼此去以後,我們修道,就要跳出過去這些無明,過去這些很幼稚的行為和想法,這是我們人,最基本的條件和人生。

  我們十二長生,這是人生最大的座右銘,長生、沐浴,享受一切;冠帶、臨官,我們若有錢,就想要一個披著來選舉,當官、當什麼等等,我們臨官,錢花下去,就做到了;再上去就帝旺,我們若爬到最高的位置,就是帝旺,無論大官、小官、中官,都是我們人的希望。

  你看,很多在選舉的政治好朋友,開始在選舉的時候,一定三顆頭,第一個頭就是點頭,一直拜託、拜託、拜託,拜託選給我,政治人物要選舉、要為人服務,要用拜託的,這有虛偽,你知道嗎?裡面有陰謀,不然為什麼拜託你?天下間哪有那種白吃的午餐。選完的時候,選上,你投給他了,抬頭了,抬頭了,第二顆頭,抬頭。第三顆頭,你說拜託什麼事情,幫忙我們地方這裡缺什麼,搖頭,搖頭,三個頭。

  說你怎麼這樣,我當時跟你拜託的,我花錢,錢跟你們買的,所以你們也要錢,提錢來,提前來,若說國語叫做提前,提錢和提前都一樣意思,所以社會很多政治人物,政客,讓人怨嘆的有夠多,為什麼一任選完,第二任就不見了?大眾的眼睛雪亮,每個人頭頂三尺有神明,清清楚楚,不要說要瞞天過海,我跟你說不可能。

  所以我們就冠帶、就帝旺了,帝旺了,不可一世,或是我們參加高考,努力參加高考,考上以後,我就什麼官了,你沒有想到我們高考,高等考試就要高等的智慧,高等的涵養的考試,不是說我會寫,考上了我就叫做高等人,不可能。

  很多高考當官的人,權握到就不放,握到就要什麼事情,都要操到自己身上來,羞愧的事情嘛,這個把祖先的面子,拿去地上踩,認為我高考考上了,我就很神氣。這是祖先留給我們的福報,不是我們厲害啊,所以帝旺,帝旺多久?太陽立在中間,一秒鐘就繞下去了,沒有多厲害啦,是不是這樣?

  那麼我們一個人成功,成功以後,我們有的很多不可一世,我們很多人,都認為自己最厲害,作威作福,這種的人有夠多,媒體我們常常看到,可能在座各位,我們過去也會這樣,若有這樣,我們要懺悔。我們考上,我們是接受全民的委託,人家用薪水雇用我們,用錢雇用我們,讓我們有工作可以做,有錢可以養妻小,有錢來養父母,這是讓我們服務的機會。並不是我高考考上,我們就怎麼樣、怎麼樣、怎麼樣,包括有的法官考上了,以為我能夠瞞天過海了,不可能的事情。

  天這麼大,祖先在身邊看,祖德在身邊監視,護法神在身在監視,所以有的人無中生有,臨官,不可一世,各位要注意,那是我們要下地獄的開始而已,所以我們高考考上的人,當然我們要拍手,讚歎他的努力打拼,寄託他能夠服務人群,給他做功德,為他們祖先來做功德,為他們祖先爭取更大的功德,才是孝順的子孫。

  結果有的考上了,爬上去了,開始地獄在門口等他了,地獄門為你開,為我們開了,要注意喔,我們要很小心,開始下去;最高之後,再下去就衰了,衰就是太陽開始下山,你看 所以才會黑暗就來了,進入黑暗的,我們不知不覺,不知不覺的時候,黑暗越多,有不好的習慣、壞習慣。

  過去我做公家政府的工作,有一些公務人員,習慣不是很好,人人嫌,桌子抽屜常常忘記關,抽屜一半都忘記關,就要人家跟他提醒,哎呀,沒有多久洗腎,病就到來了。喂,我們很多人有權有勢,得到帝旺的位置,無論大官、中官、小官,我們有機會,一定要好好小心來做,不要權握到,就要怎麼樣,這握到屎、握到禍端,非常危險啊!

  不要認為我這樣握到權了,結果你握到的是什麼,地獄的鑰匙,地獄的鑰匙,自己開門之後自己進去,自己關自己,連祖先、九代人的祖先的諸靈,都一起門打開,大家一起進去,門顛倒關,一次業障最少八百年,不然就一萬年,有什麼意義呢!

  這是我們人在世間要修行,我們都是天上如來出世,投胎來世間,結果我們自己不知道,這個福報的重要性,所以我們爬到最高的時候,開始一定下山,衰。

  衰再下去病了,開始生病,你看很多當官的好朋友,或是有得到權勢的,開始衰下去的時候,像在選舉,平時選上有官的時候,面前像是菜市場,一旦沒有選上,鐵門關下來,明天門口冷清清,債務到來,印名片的也來要錢,做招牌的也來要錢,車子也要錢,什麼都來要錢,門關起來開始煩惱、鬱卒、開始病了,衰下去,再下去就病了。

  你看很多政治朋友、親戚,不可一世,結果沒有選上了,開始就病下去,鬱卒下去了,病就來了,衰下去就病,病之後,就死了,死什麼?死掉他的光榮,死掉他的幸福,死掉他的權威,死掉他的名,死掉他的利,死掉他的財,死掉他的富,死掉他的健康了,八寶湯,八寶湯。

  所以我們來世間,我們靈魂投胎在世間,機會給我們,是人生以服務為目的的開始,結果很多人權勢握到,什麼都自己的,認為自己需要什麼,生死在我的手中,這種的人是最可憐的人,這種不是真真正正有智慧的人,可惜世間這種的人還很多的。

  我們藉這個唯心天下事,天下的事每個人都會遇到,那麼如何來保持,我們一個心境呢?學道、學佛、學佛祖,釋迦牟尼佛祂一個國王,看到世間的富貴名利,這麼多鬥爭,生生死死,所以放下王位,出外六年,在外面修行,找到真真正正的生命,那麼在菩提樹下,悟大道的時候,才說眾生皆有佛性,眾生一律平等啊!

  機會給我們,我們有悟到,會成就心安,機會給我們,我們若沒有悟到,煩惱大家一起分,大家煩惱,都是要去吃到難過的苦,所以眾生一律平等是這樣。釋迦牟尼佛我們的佛祖,放下祂的名利,放下祂的地位,來弘法利生,說出我們每個人,內在那顆無法欺騙的,原來的良心是什麼樣子的。這也是我們每個人,必須要修行的重點,就是在這裡,唯願大家以物引悟,一一來悟到一切萬法,來安我們的心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易經大學,第十屆的賢士同修,我們繼續來講解,王禪老祖傳給我們人生的法輪,法輪常轉,世事無常,今天這樣,明天不一定是這樣子,非法、非非法、亦非法,人生無常,這是一定的真理。

  我們今天表示,有時候我們要做好事,認真做好事,那麼明天突然身體壞了,幸好昨天以前,我們有做好事,就像我們2004年以來,舉辦了祭祖大典,我們召請917位天子帝王,和我們的列祖列宗,15615姓,列祖列宗的諸眷靈,在三寶寺佛七,連續五年的佛七。

  到今年第六年開始,辦了仁王護國息災,在我們后里三寶寺,大雄寶殿,由我們的梵唄學院,元松院長帶領著,我們所有的法師,由我們宗門各班,每一天都要派人輪流去護壇,要顧917位天子帝王,他們的聖座蓮位面前,那盞油燈不要滅掉,108天,一百天來熄掉三十五盞,結果歷史查起來,他們是非常不平靜的,人世間做皇帝、做王爺的時候,因因果果,冤冤債債的相報,我們看到歷史的時候,也覺得非常可惜,也替他們怨嘆,和覺得悲哀又同情和可憐。

  所以今天有這個因緣,我們都召請,仰仗佛力,917位的天子帝王的聖座聖靈諸眷靈,都召請來到,我們的后里三寶寺,我們的分道場大雄寶殿裡面,每天誦經,誦仁王護國息災的經,和佛說大阿彌陀經,跟他們安魂立魄,加持灌頂,仰仗王禪老祖、玉皇大帝的天威,慈光加持灌頂。

  那讓我們所有的各班,我們同修輪流,一個月輪一次,去跟他們加油燈、添油,跟他們點光明,這你是和他們這些天子帝王,很好的因緣,結果我們有的同修,他就路途上不碰巧,我們就不要勉強,我們若抽得出時間,五千年來讓我們服務一次,不是很好嗎?覺得很光榮的。

  我們有的人就覺得不要啦,我是要來讀易經而已,我又沒有在參加那些,我沒有在參加那些做什麼,我跟你說錯了,所以今天我們108天,三月初三圓滿了,你再下去,你要想說要來做護壇,也沒有了,所以我們把握當下最重要。

  所以心不可以有病,我們最怕心病,心病,心病是什麼?自私,貪瞋癡是世間事,你看很多人去醫院,去那裡在做義工有夠多,很多大官、大有錢人的太太,都去醫院在做義工,去公家機關還是什麼團體,去那裡做義工,到學校引導小朋友過馬路、做志工,這就是要醫我們每個人,心的病,讓我們心靈會健康,身體健康心安寧。

  我們一個人成功以後,我們也會不湊巧,時間也是會過,一直墜下去,一直墜下去,墜下去到病,再死,死掉我們的幸福,死掉我們的光明。然後要入墓,入墓就抬去埋了,我們就困住了,一個人心病若出來,自私自利的心病出來的時候,我們一定入墓沒有智慧,自私自利,只為自己好而已,入墓就沒有智慧了,沒有智慧,百病就到來了,人生的光明黑暗就消失了。

  墓再來就是絕,絕掉了,我們若埋進土裡,過去當大官有用嗎?過去我一個老朋友,他的親戚兩夫妻很會吵架,很會吵,吵到不行,我的老朋友,一天早上用計程車載,載去我們台中東海大學對面,第七公墓那裡,去那裡,我老朋友跟他介紹,這門風水是誰,什麼大官、大有錢人,做什麼、做什麼、做什麼,都也是嗚呼哀哉,睡在那裡,皮也沒有了,骨也沒有了,也許裡面全是蟲了,計較、有什麼好計較。兩夫妻看了,突然清醒過來,從此以後就沒有吵架,相親相愛,有空就去做義工、去修行,為大家服務,兩夫妻精神就變了,變成一個人,原來真面目。

  所以我們若入墓就絕掉了,多厲害,埋在地下,多厲害,皇帝,你看西安,出名是墓頭,都一窟一窟,一丸、一丸,多厲害,秦始皇他的墓最大,沒有人敢挖,也是睡在裡面而已,哪有什麼?我們就在這裡,917位天子帝王,仰仗佛力,仰仗老祖的功德力、慈光,把他們的靈魂引來三寶寺,我們超度他們,念經給他們聽,普桌供養他們,三月初三我們圓滿、燄口,由我們自己元松院長來主壇,我們的燄口、仰仗佛力來超度,所以當時顯赫一時的天子帝王,喊殺就殺,砍就砍,打就打,戰爭就戰爭,結果所帶來是什麼?一堆土墓而已,所留下來的歷史是什麼?恩恩怨怨。

  諸靈在天界,每一個浮雲,一個雲,一團雲,就是他們靈魂的世界,浮雲就是沒有開悟的,沒有解脫的,在那裡,積在空界的靈魂,也是需要仰仗佛力,超度他,各位你們念那麼多經,我們也是仰仗佛力,跟他們加持灌頂,今天才有機會來三寶寺,我們的大雄寶殿,在那裡一直,佛位兩邊排,在那裡納受供養聽經聞法,心開意解,頓悟無生法忍,能夠隨佛往生淨土,也是要人家度。

  我們當下有機會有修行,若是不知道該修行,等到死之後,恩恩怨怨一大堆,沒有什麼價值,所以那就是絕掉了,絕掉在靈魂界怎麼辦?我們就要再來投胎,有機會再來投胎,來投胎再出世,出世當人再培養,再培養,慢慢做教育,接受大眾國家的福利,再教育我們,再長大,開始再事業再打拼,打拼再成功了。

  我們忘記過去,這段十一個階段,衰、病、死、墓、絕、胎、養,我們忘記,七,七和五,七和五是什麼意思呢?我們的七和五,七,五,山風蠱,山風蠱,外面好看,一個盤子,外面好看,但是裡面這裡,水果裡面都生蟲了,生蟲就是我們人的心和念,又開始,又走了一輩子,表面好看,裡面心病身體的病,各種的病,思想的病,在那裡輪迴啊!

  人生的走馬燈,幾個人有去悟到,所以各位,我們鼓勵我們唯心聖教,唯心賢士同修,我們要修行,時時心存著慈悲心,當我們成功的時候,要謙虛,成功沒有什麼好神氣,成功的時候,有辦法保持永遠的成功,才是最了不起的。失敗沒有什麼了不起,失敗我們就再打拼,十二長生努力念,各位要對自我人生的開闢,十二長生,長生、沐浴、冠帶、臨官、帝旺,衰、病、死、墓、絕、胎、養、長生、沐浴、冠帶、臨官、帝旺,十二長生,我們時時掛在口裡,自我反省檢討,自我懺悔,我們能夠創造,明天未來幸福光明的人生。

  各位同修,各位十方善知識,鬼谷仙師倒駕慈航,目的要來提醒我們大家,那顆無法欺騙的良心,我們那個大智慧,要開發出來,要開發最簡單,我們身邊親戚朋友,都在顯現給我們看,很成功的時候,敗下去是怎麼樣,也是這樣而已,很辛苦,他有一天也會爬上去,乞丐也有三天的皇帝命,皇帝也有三天的乞丐命,甚至比乞丐還要淒慘,到處是,所以唯願各位,大家多念佛、多念經、多誦經,把易經學好,十二長生時時掛在心裡、腦海裡,我們自我勉勵、自我精進、自我提升、自我昇華,我們心靈的光輝,自我成長心中的那朵蓮花,中間的自性,佛陀,唵嘛呢唄咪吽啊,祝福各位。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