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唯心天下事
唯心天下事 68
唯心天下事 68
授業內容 :
  各位十方善知識,以及唯心聖教、唯心宗禪機山仙佛寺,易經大學第六屆所有賢士同修,我們繼續來講解唯心天下事。

  天下事滿滿是,天下事顛顛倒倒、倒倒顛顛,一大片,所以天下事,我們若以修行的心境,來到世間的時候,我們就是要覺得有趣的世間,但是有這種的心境,實在說一萬個找不到一個,大家都有牽涉了身邊的親人,牽涉了親戚朋友,牽涉了自己的利與害的關係,所以,我們來到世間,要如何走一個、非常安定的人生,確實值得我們大家共同來探討。

  剛才第六屆的師兄,我們一個最老的師兄,今年七十八歲,他就兩隻腳開始在走,卻跪不下去,這也是天下事。他說:「老師,我現在要來請假、要來開刀,等到開刀好之後,我還要回來讀好不好?」我說好啊!都好,只要有那個命,我們可以再讀,沒有那個身體的命,有靈魂的命,我們也可以進來讀。

  我們第一屆的一個師兄,他就往生了,他的位置在這個旁邊那裡,我們一個周師兄,他就很可愛,每次來就坐他的位置,坐著就睡著,睡到下課他就清醒了。坐著一直睡,趴在桌上一直睡,連中午也忘記該吃飯,一直睡著,睡到上課結束才清醒,回去,他就跟著回去。為什麼我們那個師兄還坐在桌位?他坐著,他就附在他的身上了,換他趴著睡,換我們的師兄坐在那裡,也在那裡在聽課。

  我們另外一個師兄,在第四屆的,他就頑皮,所以我們唯心聖教,唯心宗的弟子要有涵養,愛心團我叫他去替人看房子,去替人看房子時,去人家的神明、神明位說,你們的觀世音菩薩不在,你們的觀音不在,還這樣指。回來後一直發燒,燒不退。我說是不是你這樣指?以前在五術界去學一些術,涵養沒有學,學一些術,去人家家裡,就說你們的觀音不在,護法神就打他了。發燒三個多月不退。我說我沒有辦法,你們的祖先在責備你,他們家的菩薩的護法責備你,他們家的祖先責備你,所以這個事情,我無法幫你解了,你去懺悔。

  結果每天燒,都燒到四十度,燒將近三個月,最後死翹翹,我也沒辦法,所以我們要有涵養,我們若是沒有涵養,實在說各位我們學到這個道,我們有時候會造業,所以我們學道,不是只有說,我有形的看得到就是了,無形無相的空界、靈魂界的事情,最重要。尤其我們唯心宗,易經大學所有的同修,每一年鼓勵大家認真誦經,天德經、老祖經、阿彌陀經、普門品、藥師經、地藏經,你們原來各人所修法門的經,你們就各人誦,誦來回向給我們的祖先,回向給冤親債主,回向給我們的無緣住世嬰靈。

  在兩三年前,我們一個師兄,我說叫他快點認真誦,「師父啊,我在前三天,阿彌陀經二十部,我再誦就起來了。」我說:「現在誦來囤,你們祖先很需要。」他說:「沒有啦,我跟我們祖先說完了,跟我們公媽說完了,我們之前要到,之前三天來誦就好了,叫他們在那裡慢慢等。」

  這是很可愛的人,真的就這樣,等到最後水陸會到了,剩三天,糟了,他的孩子發燒了,再出去孩子就車禍了,什麼也不順遂。那三天光是疲於奔命,連一部經都沒有誦,來到仙佛寺,爬上來再跟我說:「師父啊,我要怎麼辦,我都沒有誦,我孩子發燒、怎麼樣。」我說你的業力現前,平時你就沒有存資糧,當然時間到,哪有可能,業力現前,魔障現前,我們的福報不夠嘛,你為什麼不要盡早誦?在跟我說,大禮拜噗一聲下去,趴得直直的,上面擦傷一個黑漆漆,在大殿那裡。

  我說:「你怎麼大禮拜?」「沒有啦!我沒有走好,好像後面人家在推我。」趴一個直直的,牙齒兩三齒搖搖晃晃,哎呀!所以平時的修行很重要,平時的資糧很重要,我們不是說等到臨時抱佛腳,所以我一直鼓勵著我們同修,大家現在若有時間,就快點自己存資糧,誦也是你家自己的,你要安祖先蓮位,要安不安,那沒有關係,最重要你要誦經,我們有法會的時候,仰仗金剛上師,我們每一天都普上千桌,五天的普就普五千桌,給我們那些三軍陣亡將士,普度我們各位的祖先,普度所有我們該設的蓮位,我們跟他們供養。

  然後你供養的東西,若是能夠就拿回去自己吃平安,若是不可以,我們就代替你拿去送給大家,或者留在我們仙佛寺齋堂。我們現在仙佛寺,每一天都有很多信徒來,自動去齋堂吃飯,我們又沒有收錢,大家能夠來山上換一個肚,再來拜佛,我們環境這麼好,就好像公園一樣,我們為什麼不做呢?所以各位,我們要記得法會到了,我們該誦的經快點誦。

  剛才我們師兄說,兩隻腳不能跪、怎麼樣。你快點誦經,回向給兩隻膝蓋病魔、冤親債主,認真誦,不一定要開刀,你不要說我們現在貪到健保,不用花什麼錢,我們以後保險的,比健保的錢還要貴,我們能夠誦經給膝蓋,誦給我們的病母、病魔,你誦給他誦完之後,我們的手自己挲膝蓋,誦觀世音菩薩普門品,你誦完,你就膝蓋一直挲,一邊念南無觀世音菩薩、南無觀世音菩薩,你一直挲,也許過兩天,叩一下就跪下去,這樣不是好起來了嗎?醫學的發達,並無法醫到我們、真真正正因果業力的病。

  昨天晚上唯心天下事,我講解宗教、什麼叫做宗教,宗教的內涵,非常高的境界,不是只有一直拜,不是這樣而已,所以我們來學道,我們修法,我們來回向。

  曾經我們有一個師兄,他就很可愛,肛門一直癢,癢四、五年,去驗都驗不到什麼毛病,又沒有蛔蟲。以前我們小時候有蛔蟲,屁股會很癢嘛,現在沒有了,為什麼屁股一直癢?他有一天就來仙佛寺,當時,我們大雄寶殿旁邊那裡,正在建設庭園景觀,來要問師父。他問我,我說你吃飽太閒,抓一尾蟲 ,屁股在癢。什麼意思你知道嗎?吃飽太閒,抓一尾蟲,屁股在癢。他說對啊,我就癢,癢很久。隨便說還隨便中,那心裡很難過的,驗不出病。哎喲!我們嘴吃是很好吃,排泄出去臭臭,那是地獄界,那麼你認真念地藏經嘛!

  「師父,地藏經我不會念。」不然念地藏王菩薩,有空就念地藏王菩薩,念一念,肛門打一打、揮一揮,揮看看。結果他就是有空就念了,有空就念南無地藏王菩薩、南無地藏王菩薩,經過一禮拜,屁股癢好了。很高興就再起來了,他包一包紅包說:「師父,我跟你供養,我這裡,給我什麼東西讓我做功德。」我說:「好啊,你怎麼會那麼捨得錢?」「我光藥錢五年不只這些,又難過換不掉。」那麼他就這樣念南無地藏王菩薩,肛門挲一挲、打一打,南無地藏王菩薩,就念好了。

  我們身上有很多冤親債主,那麼我們元瑤法師她婆婆,兩隻腳也無力,無法跪。我叫她念,兩隻手一直挲膝蓋,一直念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有空就念南無阿彌陀佛。現在八十八歲了,有辦法盤坐,坐一坐兩小時,南無阿彌陀佛,這就是法嘛!

  所以唯心天下事的法是滿天下,要會用,要用易,會用法,所以我們若會用法、會用易,我們天下事煩惱會減少,阿彌陀佛!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易經大學,第六屆的所有賢士同修,我們繼續來講解唯心天下事。山河大地千變萬化,思維都有我們的空間,智慧也是用生生世世所累積下來的,所以我們現在的智慧和知識,現在學的叫做知識,現在我說的,讓你們知道之後,叫做知識。那麼你們內在所藏的,再過一天過去,再拿出來用,那就是智慧了,所以當下現買現賣是知識,超過一天,二六時鐘,被轉過去的時候,就變成智慧了。

  所以各位,我們在世間學道到處是,前幾天我們一個信徒先生,他就很愛看宗教台的這個節目,有一天晚上睡不著,三更半夜快四點了,很難過睡不著,要等睡神來他不來了,睡神說你不要想我,我就來,結果兩個在那裡拉鋸戰,沒辦法了。好了,把電視打開,一直轉、一直轉、一直轉,轉到一個頭大大的那個,又坐在這裡在說,頭髮黑黑的,又不像出家人,還在說佛法。哎喲!這個在家人,怎麼可以說佛法呢?

  因為他以前他修行的時候,他的師父就跟他說,在家人不可以說佛法了,奇怪,這個在家人怎麼還說佛法?三聽四聽,都在說他的心聲,他看了就上癮了,一直看到天亮。我們晚上十二點到六點,一個時段,再來六點開始再一個轉播,我們不是一天四輪嗎,他就一直看,看到那天下午。他說這個在家人說的佛法,都說他的心聲,他就很有興趣,一直看、一直看,看到在講解風水和生活的問題,說到前面那個浪花,那個浪,那個屋簷那個,對面的房子、浪,屋頂上古厝那個瓦,往他的屋前來,哎喲!這到底是好還是不好?一直聽來,水從天上來,水從天上來,這樣我不就有財了,我今天悟到不就有財了。

  這個先生前幾天說:「師父,最近我很希望下雨,若是下雨,水從天上來,我就有天上來的財,可惜我南部沒有雨。」問我要怎麼辦?你看,班長你要怎麼辦?跟我問說:「可以牽水管,在他們屋頂流下來嗎?」這也是天財,我說可以啊,你不就看他要不要讓你流,你一天流的水錢,也許超過你賺的錢。

  他說:「師父,我們祖先一門風水,我們四個兄弟,四個兄弟大家都不錯。」他們風水在六龜的地方,對面的山這樣下來,這樣下來,水都從他們墓這裡來,真的,師父,我們那門風水做了,我們兄弟生意,開始基礎好起來,可惜現在到這個時候來,大家都有賺到錢了,賺到錢,卻不知道要做什麼,身體漸漸差了。所以他一直睡不著,睡不著要怎麼辦?

  我說要修行啦,歐吉桑,修行、念佛,多聽宗教家他們的理論,無論是王侯將相、販夫走卒,世間的名利都暫時一個知識,暫時而已沒有永遠的,你所看到的這些東西,你今天懂一件事情,你就已經執進入腦海裡,明天以後就是智慧了。

  他就說師父啊,這樣我前天,看我前面那個這樣下來,那不是都智慧了?我說對,可惜不會下雨,那麼這就是風水的問題嘛!所以風水的問題,屋前你若像這樣,那叫做箭,我們房子住在這裡,向出去這個尖尖,不是這樣喔,尖尖三角形就是火星,箭射進來、箭穿心。早期我們台灣省一些國中,屋頂都設計那個樣子,左鄰右舍住的人都東倒西歪,這就是火星。火星是口舌,是口舌,所以我們住的環境裡面,很多很多風水的問題,我們不知道該閃。

  那個先生跟我說:「師父,這樣跟我睡不著有關係嗎?」我說因為你太閒了,錢有賺到、太閒了,要找工作做,不然你光喊享受,有錢並不代表我們人心靈的健康,所以各位啊,我們這節要來跟各位講解,八卦取象以財丁貴,八卦取象,八卦、九星,八卦與九星之關係,八卦與九星的關係,非常地重要。

  比喻我們九星一白、一白水,一白水就是坎卦,坎卦就是浪花,那就是水星,水星屬財。我們山形,像我們仙佛寺對面這個山,九九峰都這樣子,這樣起來,傍晚你來看,是一白,很漂亮,坎卦,坎卦屬財,仙佛寺雖然沒有很有錢,我們一天撐過一天,一天一天過,我們也是很好過,因為我們所傳是法,財、有智慧財,智慧財最重要,水星這就是變成筆架,放筆這樣,筆架,這就是文曲,文曲、文曲,所以我們若住家向出去,對面山形像波浪形,叫做水星,叫做文曲,叫做筆架。

  我們像這個旗山,旗山的山勢,就像筆架的樣,旗山這就變旗,放著的這樣、筆架山所以旗山全博士,台灣出博士最多就是在旗山,因為山勢,有山,有形必有靈,有靈必有應,有應必有吉與凶,所以各位,我們要入山看山勢,入門看門勢,大便就要看風勢,是一定的道理。

  我們入一個山區裡面,你若看到就像海浪的山勢,我們若知道這裡的人,第一、是非常純,出的人很純,出的人有智慧,出的人較有包容心,比較不會凶神惡煞。假使我們若去住那裡,看到親戚朋友,看到他,朋友的房子向前面,好像很多筆架,像海浪的樣子,我們就知道,這個朋友是非常單純的人,有智慧的人,而且做人也非常公正的人。所以我們要會觀天象,觀天、察俯地,觀天叫做觀星望斗,觀星望斗、觀天象,這就是水星。

  水星就是文曲,水星就是智慧,有智慧就有財啊,所以我們一個人要有賺錢,一定要從智慧開始,我才會鼓勵大家要讀易經,大家學易經就是有智慧,減少失敗,增加我們的成功,所以王禪老祖,一直跟我們提醒,大家學易經的重要性。我們全台灣到處都在開課,那麼為什麼我們大眾,不知道利用這輩子,好好的機會去學這個道?我光學易經八卦,八年鑽不出來,到第九年才讓我爬出來,爬出來,我決定要將易經,以簡單的方式傳給大家知道,和風水傳給大家知道,把它公開,這大家共同的,那麼我們為什麼沒有那個心,來公開給大眾,共同來叫醒大家,內在的大智慧?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賢士同修,我們祖師常常跟我們開示,觀星望斗,觀天看地,看人情和看人心,說起來很簡單,但是,我們一個人沒有學道的時候,往往最後都是怨嘆的人生。我們祖師李公蜀渝、李老師,曾經跟我說一個例子,說我們的師祖唐正一、唐師公,當時中國和日本戰爭的時候,他在大陸是團長、陸軍團長,我們的師祖唐正一,原來他的岳父,就傳易經風水給他,我們的三元金丹門的易經,尤其風水「觀星望斗」,他岳父的岳父又傳給他,岳父的岳父又傳給他,所以我們金丹門的易經,都是傳給親人,再傳親人,過去是這樣傳。

  說他在戰爭的時候,我們師祖每一次紮營,他一定後面有這個武曲星,武曲星就是貴、就是平安,武曲山形,他紮營一定紮在這個後面,武曲星當靠,那個主貴、主平安,所以他在大陸和日本抗戰八年,他六年中間的團長,他的部隊不曾受傷,也不曾打贏,不曾打贏也不曾打輸就對了。

  說曾經有一次,他們那個營在武曲山下,都紮營在這個位置,他的部隊差不多兩千多名,我們的國軍,日本兵經過的時候,竟然沒有看到他們這營的兵,沒有打他們,他安安靜靜看日本兵在操兵,一二一、一二一,一二一、一二一,不知道要跑到哪裡送死,這樣過去。

  我們的師祖唐正一,才說風水厲害啊!日本兵的戰車、兵,比他們多好幾倍的軍力,竟然他們在那裡沒有事情,那當時我們師祖,他地理很厲害的,所以立向,第一、要有靠,而且朝案朝拜,一定要合地理的法則,這一個很不可思議,到最後研究的結論,就是旺山旺向,雖然是臨時紮營,也要旺山旺向。

  回想到三十幾年前,我一個老朋友,現在某建設公司、施董事長的老朋友,他要蓋一批房子,房子蓋得很好,在大里仁化路旁邊那裡,賣不出去了,沒有人會進來看那些房子。我這個老朋友,他是非常有職業道德,但他一直奇怪,怎麼不妥適。我就去看他的那個工地,和他的樣品屋,樣品屋當時他所蓋的,是上山下水。上山下水,財丁全失,所以不會靠過來。

  我說:「喂喂!老施老朋友,你這樣,我跟你說,你整間移動移旺山旺向,那年正旺。」結果他說好啊!好啊!不然移過去看看。結果過去,五百多間房子,兩個多月賣光光。他公司就開始一直起來,大人都平安。

  我說你裡面所有的,每間的設計,你一定要照風水的法則,你才可以買,原來他那個,他為了省錢,化糞池放在門口,出去就是門口,我說你那個化糞池移到後面,不然人家住不平安。他說這樣喔,好啊!

  再花錢再移到後面,所有的設計都移後面,灶位、床位、神明位,你都照風水學的法則,我寫的風水學,你下去配置。雖然那時候我還沒生病,還沒寫什麼書,我將標準的圖都畫給他,你照這樣所有的全改,我相信你十天左右,應該龍天護法,當地的土地公、城隍,眾神會牽有緣的人、有福的人,來買你的房子。結果五百多戶,不到兩個月賣光光,去住的人也很平安啊!。

  所以這都天下事,不像現在很多蓋房子的人,建設公司、建築師亂七八糟,化糞池弄到門口出去,跳過化糞池,我們門出去,經過化糞池出去的人,每個人越住越衰。有些建築師說,不會啦這樣嗎?有些建設公司的人說,不會啦,怎麼會這樣?當然,這位老朋友蓋房子賣光光,所以我們賣房子要有道德,要用風水的妙法來蓋房子。

  最近以來,很多建設公司蓋房子,都沒有照風水天理,來替人設計,建築師也沒有照天理,來替人規劃設計,住進去不會平安,因果你要負責。不平安,也許剛好你們多生的父母來住,所以南部有某一位建設公司,蓋一片的房子,有六百多戶,化糞池都在門口。我們那些師兄,南部的同修去跟他們說,他說迷信啦,我們就這麼好。

  那些師兄來跟我說:「師父,我去跟他說,被他兇。」「活該,你為什麼被他兇,說話不會說。」那好啊,我們的師兄心裡很不願的,好心要為他好,結果被他兇,五、六百間房子蓋好了,結果賣不到一成,因為大家也知道,門口若廁所就不好了,化糞池在門口就不好了,賣不到一成,公司倒了。要讓一個倒,不要一大群人住在那裡,東倒西歪,是不是這樣?讓一個人倒沒有事情,不可以讓五、六百戶,住不平安,這個也是天下事。

  我們要有慈悲嘛!我們為什麼沒有那個慈悲心?所以我們前面廁所下去,廁所就是什麼?我們的化糞池、化學池,就是五黃、五黃煞,五黃煞在門口,所遇到的人非善友,所遇到的人都反覆不定,反覆、反目,事業顛倒,這個我們大家都要注意啊!假使各位的房子前面,化糞池做前面,你們快點改,改到後面去,這個錢有人出,不然你被倒一筆,你就有剩了,這也是一個跟大家、跟社會安定息息相關。

  所以前面五黃煞就是廉貞,廉貞,餓鬼裝客氣,鰥寡孤獨廢疾者,都是五黃煞在面前的,這個我印證很多例子,今天藉這個因緣,建議所有的建築師,你們替人設計要照道理、照天理,我建議所有的建設公司,蓋房子要有道德,我們不要說我歡喜就好,有錢可以賺就好了,不管他人的死活,這是很沒有道理、很沒有愛心的,到最後來我們心念不正,我們頭三尺有神明,他們就來跟你看,所以我們要有善良的心,為大家想,不要說只為了自己,我歡喜就好,若這樣就無理了啦!

  所以我們唯心天下事,天下事到處是,煩惱一大堆,像塵埃、沙塵那麼一大堆,那麼,要如何避開這些不必要的煩惱,大家學易經,我們全台灣到處都在開課,我們來學嘛!來學是保護自己,不傷害他人,然後能夠幫助他人的大功德。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易經大學,第六屆的賢士同修,入山看山勢,入門看門勢,我們走遍天涯,要會懂山勢,若是不懂山勢,我們常常會跑進賊窩、跑進山豬窩,被山豬咬死也不知道,怎麼死的也不知道。尤其我們交朋友,我們要會看朋友住屋的屋勢,也要會看朋友他祖先的山勢。

  我們祖師李公蜀渝、李老師,我們的祖師,常常跟我們提醒,你要跟人家投資事業,一定要先去看他家的風水,和看他祖先的風水,你才可以跟他合夥投資,若是你沒有看到他家的風水,和他家的地理的時候,隨隨便便投資,到最後事業失敗,活該,賠錢,活該,你不可以對任何人有所怨言。這句話我們的祖師,我的師父李公蜀渝老師,時時跟我提醒這句話。

  尤其,自從我跟各位結緣,收我們很多弟子以後,還跟我交代說,你要交代所有的徒弟、徒孫弟子,我們以後做人家天人的導師,天間的導師,你要幫忙他們,兩個要合夥做事業,你兩位的住家要去看,兩位股東祖先的風水要去看。

  若是甲的風水,屋場地理不符合地理的法則,你就叫他不要跟人合夥、不要與人投資,因為你會拖累別人,這句話是很慈悲的。

  若是說看到他祖先的風水,不符合風水的法則,也叫他絕對不要投資,不要與人合夥,不然你以後會拖累一大堆,因果業力算不完,然後你要跟他說,你要跟甲合夥工作,你家風水是好,但是,你甲朋友的風水不如法,你們兩個有朋友的緣,沒有事業合夥投資的緣,所以你們兩個不要投資、不要合夥。

  這個已經破除了,我們的五術界的朋友的心量,和智慧及涵養,所以我們要懂這些道理,我們不要說好啦!投資啦!怎麼樣啦!我們要做人間的導師,我們就是要做龍天護法的化身,龍天護法保蒼生,我們每個賢士弟子,你們就是龍天護法來轉世,你們要保護著蒼生,化解干戈息戰爭。

  這兩個開始好好的,最後會戰爭,要如何化解他們的戰爭?他們問你,你要用時間去跟他指示,去看兩家的風水和地理,用易經八卦的真理來鑑定,認為兩位風水地理,都沒有問題了,然後你再用卜卦;卜卦,看他們兩個有沒有機會合夥,合夥之後會成功嗎?你要這樣子,這是徹徹底底,徹底的化解干戈息戰爭,徹底的龍天護法保蒼生的化身,我們祈禱,亦願人心相疼愛,我們祈禱人心,兩個若要合夥事業,我們要相疼愛,同祈世界永和平,小小事業兩人的世界,兩個家庭的世界,永遠要和平,這是我們的天命嘛!

  我們每一次電視若結束,在播的龍天護法保蒼生,化解干戈息戰爭,亦願人心相疼愛,同祈世界永和平,這是每個同修、賢士,你們的天命和智慧,和我們的責任,所以我們研究易經,研究若好的時候,你們就龍天護法的化身了。

  那麼,在當今在宗教界,能夠為人民、為人類,化解干戈息戰爭的法門,只有唯心聖教唯心宗而已。不然你們看很多說,好啊!投資,會賺就盡量賺。你又不了解,他們兩個緣分如何,要了解緣分如何,要怎麼了解?你要通靈,通哪裡去,聖賢傳下易經的真理妙法,也傳給我們風水,陽宅、陰宅風水的妙法,若是沒有用我們所學的,去看兩位他們的事業,那麼你要如何能夠幫助人呢?結果報了,十個九個輸,到最後,我們當師父的人夾在中間。

  所以我們很多同修,你自己卜卦,我幫你看,應爻剋世爻,無緣。世爻剋應爻,無緣。世應六沖,無緣。應爻帶破,無緣。世爻帶破,沒有能力。應化退神,有頭無尾。世化退神,有頭無尾。世應相刑,最後一定要反目。世爻、應爻中間的間爻動,來沖應爻,中途他一定有其他的意外之事,受到障礙,所以他絕對不會成事,中途會變化。間爻動來剋世爻者,表示說你做到中途,一定有第三者,你的災難或是變故會來,所以,我們就不要鼓勵他們,去合夥投資了。

  那麼現在宗教方面的,哪一個法門有辦法這個妙法?沒有,沒有這個妙法,只有我們唯心宗有這個妙法,易經大學有這個妙法。各位,我們要做一個龍天護法保蒼生,我們也希望大家,都是做為龍天護法,要來保護蒼生的,要來化解干戈息戰爭的,我們不要給眾生再製造干戈,這是沒有價值,也已經失去了,我們來世間的意義了;所以各位,我們大家要學易經,那學易經以後,你就了解了。

  尤其若像我們一個風水,第二坤卦,坤六斷,坤卦屬土,屬老母,這個很大的門,這是巨門星,主財富的星,這個星形不論多遠,四四方方,就像八卦山這麼長,頭尾二十公里,這個大巨門,大肚山也是一個巨門,站在台中的地區,剛好在西南方,西南方巨門顧門口,所以台中市地區的人,默默的有錢的很多,都像老母這樣非常謙卑,守財、有涵養又很收斂,涵養、包容。

  我鼓勵全省到處的人,你們若要做親戚,來跟台中人做親戚不錯。若說要搬來住,就像現在台中市的房地產,北部地區的,都跑來台中買的很多,高鐵很快的,半小時、現在四十多分鐘就到了,來台中,台中是兩個巨門,八卦山脈巨門守著,巨門就是主財庫,就是財富,兩個大的、很大很大的門,八卦山脈顧著。

  那個山勢就是這個樣子,這個水,這個整個台中市八卦山,就是大巨門,我們易經大學在這個位置,那麼在這個大肚山,這個水就從海口出去,那裡台灣海峽,這是兩個大的門守水口,顧得牢牢的,整個台中市,台中市、台中縣,所以台中縣市合起來,以後台中縣市會發展,這個早就該合了,可惜不知道誰要來做市長,這樣而已;要有福的人來做市長,才有辦法領導著台中地區的發展。

  我們唯心天下事,說起來滿山遍野,要懂的很多,我們下一節,也會來繼續再跟各位講解「八卦取象」。八卦的山勢,八卦的地形,九星它的樣子、它的氣,這都是讓我們每個人知天機、知天命、知地理,知人心和人情啊!所以我們大家來學易經,做人處事會安心,大家學易經,做事工作可順心,大家學易經,大人孩子皆聰明,大家學易經,修行的道上可見性,大家學易經,國家社會見太平,祝福各位。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