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唯心天下事
唯心天下事 69
唯心天下事 69
授業內容 :
  各位十方善知識,以及我們易經大學,我們第六屆所有賢士同修,我們繼續來講解唯心天下事。心,大無其外、細無其內。心的定義,無形無相;心的尊嚴,無法用口去說,不可思議,也不可說,所以心的定義,只有自己去體會、自己去領悟。

  那麼心要體悟,那麼首先的條件,先從念頭,念,我們的思想、念,所生出來的,所發、所生的,我們就有辦法,去找到真真正正心在哪裡,比喻我們唯心宗,我們易經大學,所以我們的賢士同修,我們都是社會大學,我們在座大家都企業家、教育家、士、農、工、商都有。

  但是我們在社會的,學習的階段,各有階段,有的到高中,有的到大學,所以我們積極鼓勵大家再學習,因為我們所拜的,我們的主神鬼谷仙師王禪老祖,是中華民族,中國第一所軍事學校的校長,鬼谷子王禪老祖,中華古軍校的校長,那麼在過去世間不平靜的時代,人與人之間的戰爭、人與人之間的互相傷害,所以以前我們以軍事學校,來教大家人如何,來保護自己的國家免於戰爭。

  若是我們一個國家,無論是小國或是大國,非常富強的時候,我們的人民百姓,就能夠減少了很多很多的災難和禍劫。所以,古時戰國時代,我們中華,中國第一間的古軍校校長,就是王禪老祖鬼谷子,所以到最後,現在兩千三百年後的現在當下,我們王禪老祖倒駕慈航,在我們台灣,成立了第一間易經大學。

  我們的宗教的社會教育,社會,我們大人再學習的學校,名為易經大學,易經大學,我們的易者,一陰一陽,一善一惡,都是叫做易,所以我們這個易,這是我,他,敵人,這一個善,一個惡,這就是易,那麼我站在這個角色,面對著這個惡念,我們的煩惱、我們的苦惱,這都是敵人。

  所以王禪老祖,在二十一世紀的現在,跟我們開示了,我們最大的敵人,就是我們的念頭,若不相信你試看看-我們今天白天上課上完了,我們今晚去台中或是台北,高雄四處大百貨公司,從舶來品最好的地方,你去逛一逛,今晚這個敵人一定跟你回來,在你家,你不相信,你試看看-進入夢中,我今天口袋裝一萬塊而已,那件衣服剛好一萬二,缺兩千,朋友也沒有去,明天不知道會不會被買走,煩惱就來了,你的敵人就來了,我們的念頭,是不是這樣?我們試看看,我們的煩惱就是念頭。

  所以王禪老祖教我們要學易經,道理就是這樣,時時刻刻,我們的敵人都在身邊,在我們的念頭,就是在這裡;我們的念頭時時有五個敵人,這五個敵人,眼睛也是我們的敵人,耳朵也是敵人,鼻子也是敵人,舌頭也是敵人,身體的感覺也是敵人。

  所以古軍校的時候,當時鬼谷子有十四篇,或是十五篇,或是十三篇都不管,第一個就是捭闔,合起來、開的妙法就是易嘛,一開一闔。那麼我們的念頭,你悟就開了嘛,沒有悟就打結、縛住、困住了;那麼我們做事業,在世間也是一樣,我們若開悟,你就開,若沒有開悟就不會開嘛!

  就像我們副班長,他是在專門做泡棉,我第一次去看,一團這樣,一吹下去說一牛車,你看那有夠、成本有夠便宜的,一團很小團,你若悟道,你就膨到,吹到一台像牛車的東西,產品出來,若我沒有悟道,一團就一團,到最後就一樣大顆了,是不是這樣。

  那麼好了,我們兒童學易經,原來我跟林校長說,我們一開始,若十萬個就不得了了,我們的班長林松校長:「哪有可能?這個站在我們教育的,幾十年退休的經驗,兒童學易經哪有可能進入學校!」「絕對沒有問題!」所以林松校長他就早上,他來誦天德經和誦老祖經,去回向給學校,悟道了,用他的口念這個經,我們的念頭,把所有的學生都叫過來,叫過來心裡,叫在心裡,你藉你的口的聲音,你的念頭,往內觀的心念的光普照著所有全省一百五十六萬的國小兒童,給他們讀經。

  結果一年內他悟道了,開了,悟就開了,一年,一百二十二萬五千多個學生,這是開歷史五千年來的奇蹟,這也是由我們易經大學,我們第六屆由班長帶來,大家共同打拼,分開打拼出來,才有辦法開五千年來的歷史,我們的伏羲氏老祖先覺得很稀奇,他活六七千年來,光這二十一世紀的現在,他的妙法有人傳到一百多萬,他不感謝你,要跟誰感謝?不跟你感謝要跟誰呢?

  所以大家,這就是什麼?悟嘛,悟嘛!心嘛!我們有那個心要藉念、念頭,那麼相對,我們在做事業,我們第一屆的師兄和他師姐夫妻來上第一屆,到最後太太就生病,生肝癌,他聽到肝癌而已,太太絕對他沒有氣餒,開始認真念佛,他跟我說:「師父,我念佛的時間不多了!」我說:「怎麼了?」他說生肝癌,「你不要醫嗎?」

  醫歸醫,念歸念,你一直念阿彌陀佛,一直念,有空就念,病再難過也念,結果半年後左右,往生死掉了,死掉的時候,他跟他先生說:「死沒什麼好怕,我有路可以去,西方極樂世界,我家在那裡,我原來來的地方在那裡。」結果化了,兩顆舍利子亮晶晶,你專程修行的,也不一定有舍利子,我去燒也不一定有舍利子,也許燒一燒,骨頭而已!兩顆舍利子、舍利花一大堆,一大堆。

  先生,我們的師兄也很高興的跟我說,我說:「恭喜,有悟道了、有悟到了!」那麼之後他就做鐵皮,生意不好,那時候只煩惱老婆死掉,老婆去陰間不知道有沒有伴,我說不然你去跟他作伴,我說也不可能,人家他有修,他上面上去,往生兩條路,第一個天堂,我們若沒有修,跑去地獄。

  名字叫做往生、往生,你不要聽到師父、法師,我跟你超度,你父母往生了,你又沒有到西方極樂世界,你怎麼知道往生了,對不對?真的有西方極樂世界,我度他到極樂世界了!騙瘋子,你連世間在載浮載沉,哪有得度他去西方極樂世界?都自己要修嘛!要靠誰呢?!那麼我們自己我們沒有修,我們死掉,我們就沉下去了嘛!

  所以往生有兩條路,各位不要聽人家說,我幫你超度去往生,我替你念經,是往生西方極樂世界,別想了,自己若沒有修,沒有悟,要靠誰,自己不吃飯會飽,我就不相信,所以這個都唯心,唯心,光這顆心開發出來,心的智慧開發出來,我們自自然然,我們就能夠度一切苦厄,遠離顛倒夢想,究竟涅槃的境界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賢士同修,心的內涵不可說、不可思議,無法拿出來開會去檢討的,只有自己去領悟,剛才我們說我們那個師兄,他太太同修已經有舍利子,上乘的智慧,有悟到了,回歸極樂淨土,沒有問題。

  但是我們這個第一屆的師兄,他在做鐵皮加工,生意就很不好,我跟他說生意不好,就是要去關心過去你自己的客戶,去拜訪過去幫你做不妥適的,「要我修理嗎?要我幫忙嗎?或是我做的不足,我來巡看看!」

  你要這樣,第一,第二,你把所有的客戶名字拿來,放在供桌上,紅紙寫著,你今天早上誦經,誦經的功德要回向給哪一間公司、哪一間公司、哪一間公司。你這中間有空沒有工作,反正老婆也死了,你也不用再煩惱老婆會再生病了,現在最煩惱,你自己念頭的病和心病而已,那麼和煩惱你的事業,你就誦經給你的客戶。

  我教各位,你們這樣做,生意一定會好起來,他就本著兩項,第一再去跟原來老客戶,再去那裡遊玩,去那裡走,走一走,看他家裡若有孩子,買一個糖果給小朋友,大家那麼久沒有來往了,我們再關心一下。第二你就自己誦經,仰仗王禪老祖的功德力,祂的慈光、祂的天威,來祈求王禪老祖加持灌頂,這四字很重要喔!祈求王禪老祖加持灌頂好朋友,他的事業順遂、他會平安,他家裡會平安,這樣就好了,其他都不用說什麼了。

  在家裡認真修了,認真誦經了,反正老婆都死了,煩惱也沒有用,那麼你念經、誦經,一面回向給太太的護法神,回向給太太的守護靈,回向給我們的祖先,回向給太太的多生父母,仰仗佛力加持灌頂,心開意解,元神光強,給他們一家平安順遂。差不多一百天左右,我們一個人歹運要轉好運,你悟道,他當下要一百天才有辦法會轉過這個氣、轉過你的好運,你不要十天、二十天,「我有念了」,王禪老祖又沒有缺你念,佛祖又沒有缺你念。

  所以他就這樣,開始認真照我說的下去修,差不多一百天後,生意做不了了,做到難過不已,問我說師父啊!我怎麼、、、情形說給我聽之後,「你看我還要繼續再經再念嗎?」「你若要休息,你就不要念,工作若要休息,你就不要念。」到最後受驚嚇,好啊!繼續每天就修持,做到現在工廠也做得很妥適。所以這個要悟,這就是心,叫做開心,十八羅漢頭一個-開心菩薩、開心羅漢,心打開、現開,中間一尊佛在中間,我們的心就是佛,佛就是心。

  那麼我們中國,在商紂王的時候,他起無道,把比甘心窩打開拿出來,比甘他也是走很遠,照常活,結果他的冤親債主,化成一個農夫,這個在割菜,割菜無心,這樣比甘聽到說無心以後,比甘當神,他就是阿羅漢再示現;我們人一點佛心,所以比甘就是我們林家的祖先,你們曾經去尋根嗎?班長、副班長,你們知道比甘是你們的祖先?在安陽、在羑里城旁邊那裡,比干廟,這就是不可說的力量啊!

  這也是在跟我們啟示,佛家入我們的中國一千多年,那麼比干就已經兩三千年前的事情,就已經有這個阿羅漢,這也是在跟我們啟示,我們若悟道,在心,心是我們最大的力量,心在哪裡?心在慈悲的念頭,博愛的念頭,我們就能夠體會到心的偉大,我們就能夠體會到心的光輝。

  所以我們要做事業,任何一件事業,各人各人的事業,各人的緣,錢各人賺,賺錢不是罪過,賺錢是功德,你賺越多錢,緣分結越寬,搶越多錢,罪過是越大這樣而已,騙越多錢,災難越多,那麼我們認真做,賺越多,社會上大家,若本著我用我的身體,我們知道有智慧,我們要行,用身體來行,行出來的結論 結果,我們的心會安心,會心安,我們事業一定會順遂的。

  所以我們鼓勵各位,我們唯心賢士,唯心弟子,你們的事業要順遂,我今天將這個要領,傳給你們了,會悟者、會用者,我們就自自然然,此去以後,我們的事業家庭運勢,一定會很光明。

  各位我們今年屬虎的,虎年,猛虎下山會傷人,但是猛虎下山,會被這些猴子欺負,和狗欺負,但是猛虎要歸山,我們要有力量可以歸山,在下山和爬上山的中間,當下你往哪裡去?喂!這是人生的課題,我們若悟到的時候,你就原來是這樣,那麼不管悟與不悟,我們目前當下最重要,善良的心以外,念佛、念經。

  我們若屬虎,今年要好運,你就念福德正神真經,土地經去回向給:第一、我們管區的土地公;第二、我們家裡的福德正神;第三、我們此去走到哪裡-路頭路尾,所遇到的福德正神-土地公。喂!你會這三個原則,若是做事業的人,回向給你客人、客戶、公司工廠的土地公,回向給他們,若是我們有親戚朋友,運途很差、身體很差,你念這個土地公的經的功德,仰仗福德正神轉施給我們的運途不好、身體不好的親戚朋友他們家的、和他們管區轄內的福德正神,你要會回向。

  若是我們遇到說,某某地方、某某人他家的五穀不豐登,五穀欠收的時候,你念誦土地公經,仰仗神農大帝,轉施給我們朋友某某人,他們家田園田尾土地公,給他們五穀豐登,能夠豐收啊!這都是心耶,都是唯心天下事的妙法,我們若會這樣做,我們的心輪、法輪,我們就能夠轉法輪。

  所以王禪老祖祂是中國-中華古軍校的校長,祂所傳的法,於二十一世紀的當下要給我們,對我們的煩惱跟他相戰,能夠戰贏了我們的煩惱之神、煩惱之魔,所以這就是有智慧,就要有易經嘛!所以你要戰勝我們的煩惱的魔,大家一定-我提倡的學易經,王禪老祖才叫我們:大家學易經,做人處事可安心;大家學易經,大人孩子皆聰明;大家學易經,修行道上可見性;大家學易經,家內圓滿一條心;大家學易經,國家社會見太平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賢士,心包含著三千大千世界,所以地球在我們心中是沙石而已,但是我們站在地球上面,怎麼會說,是我們心中一顆沙石,因為我們的心大無其外,細無其內啊!大,大到比地球、我們銀河星系還要大,還要寬,太陽、星星、月亮,都在我們心中。

  好,那麼地球也在我們心中,心中的一直縮小,縮小到我們家,我們屋前屋後,因為這間房子就是我的,有我的念頭帶入心中,但是我們的心,就是易經的經嘛!日、月在我們的心中,所以日、月在心中的時候,我們住家、我們的厝場,點點滴滴,任何一個角落、一個布置、一個配置、一個床、一口灶、一個水塔,路彎來彎去,裡面東西放得亂七八糟的,這都在我們的心中,照著我們的眼睛,傳入我們的腦海裡,囤在我們的心中。

  但是我們心中本來就是易經,就是調和,日、月就是調和,那麼調和的狀態,就是我們所傳的,王禪老祖,所傳給我們的風水學、風水學。首先我們來說到,風水有陰宅和陽宅,陽宅是我們所住的屋前屋後,左鄰右舍,家裡面是我們陽宅。我們陽人所住的,每一天出出入入,放的位置對不對,經過眼睛看了,好像很討厭,沒有歡喜心,你就放在心裡面了;若是你看到很高興的,也在心裡面,很高興的,就是我們太極的陽,就是這個,我們歡喜,這就是陽;這就是陰,就不高興的是陰。

  我們看到如法的就是陽,就是我們的細胞,我們的能量,我們的真氣,我們若不如法的,就是變骯髒,所以我們屋前屋後,若骯髒的人,風水就不好了,一定的道理,屋前屋後,家裡若乾淨的人的家庭,我們就心裡面,我們經過眼睛轉進去腦海裡、心裡,我們就都是光明,所以我們有光明就生智慧,你自然會賺錢嘛。

  若是我們心裡所放的,都是屋前屋後的骯髒,家裡的骯髒,那麼無形中我們這個太極,這個陰就越多,這些陰就越多,越不順遂,越不平安,越沒有智慧,這點靈光,小小的靈光都蓋掉了,所以我們就越沒有智慧,事業越不順,想的越不通,這樣而已。

  在很多年前,我們二屆的師姐師兄,他就來上課,有一天叫我去他家,他們在內湖,那天我去他家,哎喲!家裡堆到無處可走,東西拿出來丟,衣服也丟,襪子也丟,丟成這樣,我說你家的人不會閃到嗎?會啊!常常都閃到,裡面有鬼嗎?骯髒鬼,什麼鬼,骯髒鬼,骯髒鬼!

  東西胡亂丟,丟到連一個路都無處去走,你就要用跳,這樣跳,腰椎骨當然閃到,我也差點閃到,我說你家怎麼會順!夫妻若不會吵架,我就輸你;孩子若不會吵架,我就輸你,這就是風水嘛!我說你的運怎麼會順,枉費你在讀風水學,風水就是環境嘛。

  這就是眼睛所看到、影響到,跑到你的心裡,你的心都骯髒的,都黑的嘛,黑心肝啦,你怎麼會順遂,怎麼會賺錢?太太就罵老公,你都吃飽待在家裡不幫忙收?老公說這是女人的事情,為什麼你就不收,要留給我們男人收?兩夫妻在那裡爭吵不休,吵好幾年,衰好幾年啊!

  我說不用看了,要回去,不要了,我來到你家看一看,我回去我也會骯髒,因為我就現在在說,我就想到那時候的骯髒,地上很骯髒的,那放在心裡面,洗也洗不掉,你擦也擦不掉,你怎麼會順遂?我跟他說你清乾淨,我改天再來,你的運就好了。所以他真的就清得乾乾淨淨的,一陣子老公有工作了,太太在學校做老師,照常在教書,那先生就沒有工作了,在家就越懶,那就是心不清、腦就不明、念頭就糊塗,怎麼會有人緣?臉就暗暗的,衰運、衰運,這就是風水嘛!

  所以他就這樣有工作,一間很好的公司,請他做那個部門的一個主管。最後才跟我說:「師父,你教的風水,我去街上買很多風水書,沒有人說到你這點!」我說這個才是我的獨門藥方,獨門藥方,不是秘方,藥方喔!家裡面弄乾淨,你就好運了嘛,屋前屋後弄乾淨就好運嘛,好了,這是我們陽宅。

  再來陰陽,祖先的風水,祖先的風水,我們很多祖先的風水不平安,賺錢聚不住,家裡瑣瑣碎碎有夠多,祖墳不安。那麼有的說:「師父啊!我去問那個神,通靈跟我畫一堆符,墓碑貼著說就會平安了啦!」騙瘋子!不然我一張紙貼在面前,你看會不會平安!一張古紙貼在前面,你看會不會平安!什麼通靈不通靈,根本就自己亂七八糟,寫一張符就貼著會平安了?!

  你符令是什麼?報這些陰界、靈魂界一條路。你要畫符的人,你要有一片的淨土,天界靈魂界要有淨土,你畫出這條符才有一個保證,你要有修行到一個境界,畫這張符,畫下去,這些孤魂遊靈,他才有辦法,我這張敕下去,我要哪裡去,我原來要對這個人來討債,你既然畫一張符,說你不要跟他討,來跟我討,當然我要有地方給你們來,我要有金庫,我要有淨土給你們來。

  所以各位,畫符不要隨便學,不要隨便學符令喔!你若學符,逼神欺鬼,你無法度到陰靈,無法度到靈魂界的孤魂野鬼遊靈,讓他去安身立命的地方,所以我們反對我們宗門的人學符。為什麼?我們還沒修到有像太上老君,祂有淨土,你要找他討債,來找我討債,我有地方給你安頓。

  就像水滸傳的梁山,你們在凡間,若有一些阿里不達的、不順遂、被人欺負的,你可以上來我梁山,有地方跟你收納,我們沒有。所以你學符令,不通!不要開玩笑,不要傻傻笨笨,無自覺又呆呆,我說這些話也許很土,這是真實話,你知道嗎!所以你要畫符令,你一定要有淨土給他們去,修到一片的淨土,不然是不可能的事情,所以我不贊成各位學符令。

  那麼若是佛祖傳出來的符令,那是跟靈魂界安身立命,給他有一個歸命的地方,我們就能用了,尤其祖先風水,不是說若不好,畫一張符貼著就有用,千錯萬錯,江湖術士一大堆,所以我們今天唯心天下事,會將世間正和負,一體兩面的事情說清楚,大家了解,我們就能夠過得心安,過得沒有罣礙,沒有顛倒夢想的人生,這是我們所希望的開這個唯心天下事的課程。

  那麼至於我們有的風水,錢留不住,你們注意看,后土有關係,土地公,后土就是山神,顧墓的守護靈,所以我們后土要怎麼安法,我們清明也過沒有多久,我也等一下跟各位講解到,祖先風水,后土要怎麼安,才有辦法得到我們全家,祖靈會安,子孫會和諧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賢士同修,清明也過沒有幾天,我們到處去掃墓,家家戶戶,我們都一個慎終追遠,盡大孝,我們這幾年,因為有很多信眾大德,常常來問我,問我:「師父啊,我們的后土要安哪裡?」因為因緣不具足,今天也剛好清明剛好過,順這個機會,唯心天下事,唯心天下事無所不包,三千大千世界,八萬四千種的法門,都在唯心天下事之中。

  尤其我們的風水,祖先的風水,當然祖先的風水,我們要會安、會點,比如像這個地方,這個地方,這個地形,這個地勢,我們祖墳向這樣出去,我們第一,一定要玉帶水,我們向出去,要有玉帶水包著。

  若是我們風水在這個位置,這就不對了,這叫作反弓,在這裡也會反弓,反目無情,反反覆覆,這個地理你們要很注意,祖墳不安寧,若是我們祖墳安在這邊,向過來也反弓,這邊可以。

  我們很多家庭的風水,請先生看,先生不知道怎麼看,最基本的條件,水神都不懂,要跟人做先生,這是誤到一家人,不合理。尤其我們若假使有好地理,這裡一個好地理,我們一定要守口德,萬項事情我們做子孫,要好好做好事,走好路,心存善念、存好心,我們來所修的功德,來給我們的祖墳、祖先和護法神將,尤其有得到好地理的地方-當時葬下去,不會怎麼差,為什麼最後變差?我們當子孫沒有積善,沒有積德,沒有修口業,念頭沒有修!

  那麼我們沒有這個資源,來回向給我們祖先風水旁邊這些山神后土,后土就是我們的守護靈,所以我們得到好地理,我們也要有修,我們若沒有修,祖先也是躲不住,裡面躲螞蟻或者躲白蟻,或者阿里不達的青蛙、蛇跑進去、蚯蚓跑進去,這個螃蟹或是餿水的蟲,都會跑進去,為什麼要把我們趕走?我們就德不夠,就會把我們趕走了嘛!

  所以我們要一個認識,得到好地理,一定要說好話、走好路、想好事,做工程不要偷工減料,做東西不要偷工減料,心存正念才有用,這一個做人處事的原則。

  再來很重要,就是我們的后土,我們的后土的安法,水若龍邊來,一定要在虎邊,要收水神,不用問什麼命,反正龍水來,排虎邊,排在這裡;那麼水這裡來,你就排這裡;水這裡來,你就排這邊,向水神;水這裡來,龍邊來,你就排右邊,這樣守著,一個很簡單的道理。

  若是龍水來,龍邊水來,你安這裡的時候,就賠錢,錢聚不住,口袋裝多少,鬼都知道,這個要很注意;若是虎水來,虎邊的水來,你在這個位置,后土你向這樣的時候,你就順水流,錢也聚不住。看有夠多了,把戲有夠多,先生的把戲,做風水先生的把戲也很多。

  當然這個我們不可以怪說,我們的德不夠、福不足;德若不夠、福就不足;福不足,祖靈、后土你就不安寧、不妥適。尤其我們出去風水在看,祖墳在看的時候,墓裡、墳墓在看,實在說有的看了,自己眼淚流,水這裡來,他的風水是坐這樣,向這樣出去,順水流到處是,順水流牽鼻水、桃花一大堆,那麼賺多少!吃多少!祖靈就不安嘛。

  所以這就是唯心天下事,其中的一項,我會陸陸續續,會將風水的基本要領,一一說給各位能夠了解,祖靈若安,子孫就會和諧,祖靈若不安,子孫就不可能會平安,這也唯心天下事的其中一部分,那麼有人問我說師父啊!我們祖先很不安,我來念經回向給祖先有用嗎?沒有用!風水歸風水,念經歸念經。

  我們曾經有一位也是修行家,他就放下世間的一切名和利了,所以他就去出家,出家之後,他父母風水讓先生隨便扦,他說「我們出家人,我們沒有在計較這些了,修行人沒有計較這些,若修行人再計較祖先的風水,那就不是修行人。」我說:「阿彌陀佛!你老婆、你兒子沒有出家,他還有事業要做,你什麼都放空空,都給你老婆、你兒子去揹,結果你們父母祖先的風水,水一直流,鼻血雙管流,鼻水拖著跑,你們那些兒子事業,絕對做不順遂。」

  他說我都每天修行念經給他聽,念經回向,不可能,西方極樂世界阿彌陀佛那麼遠,祂不會理會世間事,絕對不會理會世間事,所以你還是好好把你祖先的風水做好,不要這樣自私自利。他說「你們吃這個、做風水這個都外道!」我說好!等一陣子,看是你外道還是我外道,到最後你跑到門外出去的路,到處跑都會,那到時候換誰外道!

  沒有經過兩年就再上來了,我剛好在這裡在講課,在這裡在講課,外面那裡進來,等到下課才跟我說,說「禪師啊!我兩個兒子,事業做得實在有夠差,這樣跟人拖累一大堆,拖累到我現在在道場在修行,人家債主都去找我,我也無法在那裡修行了,所以我在外面在到處跑,叫做外道了!」外道,外面到處跑,裡面坐不住了。

  「我跟你說,你們祖先風水若不安寧,你兒子做得起來,我就不相信!」結果兒子,兩個兒子一人開一間公司,一人賠一段,家產賠光光,兩甲多地的田園賣光光,還賠不夠。所以我們這個風水,我們不要認為說風水是迷信。「風水,祖先的骨骸在我們的心裡,我們的心中,在我們的心中的時候,我們自然的山水,山水,山河大地的靈氣,山川的靈氣在我們心中,自然的幻化,自然的運行,運和行,吉凶禍福了了分明。」

  「所以你要逃避,你光是我念經給祖先,那是骨骸,我們的骨骸裡面,我們有骨髓,我們每個人的骨髓,精、氣、血,我們的骨髓就是我們的精,無論男女,體質裡面都有精,我們有那個氣、有那個血,形成骨髓,骨髓裡面就有電波,非常微妙的電子成份在裡面。」

  「所以地靈,你若違反了地靈的法則,結果骨髓所反應出來是亂流的電,亂流的磁場,我們子孫就是因為同血統,同血統,這個氣同頻道,同線路的,所以我們的祖先的骨骸在地下,在我們的心裡,大無其外、細無其內的作用力,結果反射作用,反應在子孫的頭上、身體,你就沒有智慧,沒有智慧的時候,頭昏昏沉沉,糊裡糊塗,若不賠 我輸你啦!」

  我跟他說完,這個法師說:「禪師你為什麼,不早點跟我說清楚一點?」我跟你說就沒有價值了,我跟你說,認為我在胡亂拐;讓你倒,你才會知道說是寶,祖先骨骸不是垃圾。他很羞愧!我那個口德也不好,我用這樣罵他,對一個修行人用這樣,但是我是關心他,我說提起來就好了,拿去塔,沒有事情,不要在那裡這樣沒有知識。

  所以這是什麼?心也!所有的一切幻化在心,因為我們的心裡面,他自然我們會無形無象,色空不二,色不離空、空不離色,色空不二,物質和能量互相的關係,所以吉凶禍福了了分明,也是天下事啊!祝福各位。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