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唯心天下事
唯心天下事 70
唯心天下事 70
授業內容 :
  各位十方善知識,唯心聖教唯心宗,易經大學第十四屆,所有賢士同修,大家晚安,今天在中華民國九十九年五月十八日,在台北蘆洲道場上課。

  這幾天我因為到大陸去參加河北省臨漳縣,鬼谷子的出生地和鬼谷子的故鄉,舉行高峰論壇。來自中國大陸,中國先秦史鬼谷子分會,還有邯鄲大學、鬼谷子學術研究會、西安孫子兵法學會、還有鶴壁鬼谷子學術研究會,還有各地的專家學者,一起到臨漳,由臨漳縣政府舉辦的學術文化交流,就是鬼谷子的文化,本人代表台灣鬼谷子學術研究會參加。

  那麼在參加的三天內,當地縣政府當然也很禮遇,而且派了各階層的領導來迎接,那麼我們在禮拜六舉辦論壇,也就是當地為了讓自己本身的事業發達,讓地區能夠有名以後,經濟能夠有所改善,所以邀請了各地的專家學者,在臨漳縣舉辦了一場,這個鬼谷子的故鄉,這個高峰論壇。

  那目的臨漳縣政府,他們是希望把鬼谷子的出生地,和這一個故居把它肯定,在各學者的提出蒐證等等,那輪到我代表台灣鬼谷子學術研究會,來闡述鬼谷子的出生地,依照本人在民國七十一年,病得最嚴重的時候,那鬼谷子在大羅天界-太極天,台灣祖師為了世界和平,為了台灣海峽兩岸的和平,倒駕慈航,在八十一歲祖師爺涅槃、圓寂以後,他的靈又倒駕慈航,藉著謝媽媽、謝老師的因緣,到處找這個因緣,希望鬼谷子能夠倒駕慈航,來普度眾生,化解世間的干戈。

  那麼王禪老祖,在觀世音菩薩慈悲的感化之下,所以才又倒駕慈航,和師父天人合一,傳了很多妙法,開示了很多轉法輪的妙法,尤其用易經風水,安定社會人心、世界人心等等的功德,我們一般認為是不可能,事實上當說一句話出去,法界就蒙薰,善法、正法一旦弘揚,法界無論天或是人,都能夠蒙薰,以法會友、以法會心、會佛、會菩薩。

  所以在二十八年來,我一直在尋尋覓覓的,要尋找鬼谷子的出生地,結果在四月四號,第一次去的時候,叫鹽食村,河北省臨漳縣鹽食村,在那裡蓋了一間茅屋,那個景象和當時王禪老祖,還沒下來倒駕慈航以前,觀世音菩薩就已經開示了。

  他小的時候怎麼樣的出生,出生以後是怎麼樣,出生以後隨著媽媽,到鬼谷子村去住了幾年,七歲以後,就開始到雲夢山水濂洞去修行,那是西天王母娘娘,度他去修行,觀世音菩薩指點鬼谷子去修行,修成正果以後,幾千年來,幫助了多少人啊!

  所以鬼谷子王禪老祖師尊,祂的慈悲,在這一次,製造這個機會,讓我追根溯源,回到鬼谷子的出生地-臨漳縣的鹽食村,鹽巴的鹽,食物的食,鹽食村,去那裡追根溯源,那在那裡我就有一種回憶,那個地點,確實是鬼谷子出生的地方。

  那邊一間茅屋,一間茅屋這樣,這邊有一些田,當時鬼谷子祂的母親在這裡,這個生產,生了鬼谷子的時候,腹水的血水,潑到外面在那裡,潑在外面地上,這裡長出的茅草都是紅的,紅茅,紅茅草在這個,所以王母在這裡養了鬼谷子,王禪,祂的名字叫王詡,祂名字不叫做鬼谷子,所以一段時間以後,遷到鬼谷村,那麼這一個地方是一個茅屋,王母在這裡生了鬼谷子,然後到雲夢山修成正果,成就為大羅天界大羅金仙,名王禪,號王禪,王禪老祖。

  祂是天上界,未來世間以前,天上界來到世間,王詡,來到世間就王詡,世間的名字叫做王詡,那麼到深山修行的修行處,那個就是鬼谷,鬼谷子,所以號,到最後這個號「鬼谷子」,祂名叫鬼谷子,修成正果回去了,還是王禪;若在世間,留在世間就是鬼谷子,我們要弄清楚,所以我們要尊稱鬼谷子,世間人已經死了,肉體回歸大自然。

  王禪老祖,王禪,不生不滅,在天上世界不生不滅,那麼來到世間上,在清溪,雲夢山青溪,青溪,鬼谷,鬼谷裡面的水濂洞,在那邊修行,成就的時候,成就天界、人界,就回歸到王禪老祖,我們要懂這個道理-在世間成就了以後,叫做鬼谷子,我們心中,內在心靈的本來面目,叫做鬼谷子-有智慧的內在心靈,所以鬼谷子代表所有的人,代表所有世間的人,都名為鬼谷子。

  那王禪,在我們心中,鬼谷子也就是王禪,所以叫做「即身即佛」,即心即佛,若是各位你們成就的時候,你們世間有一個號,大家尊稱你們的號,但是要告訴你們從哪裡來,大家以後修行的天界,你要告訴你原來的名是什麼,這才是悟者,修行者的應有的智慧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聖教唯心宗易經大學,第十四屆的賢士同修,我們繼續來介紹鬼谷子。過去我對鬼谷子的介紹,沒有很深入去介紹,那麼今天因緣和合,也是我們宗門唯心聖教,一月九號立教,三月二十六號農曆,王禪老祖聖誕開始要弘教;要弘教,必須要把這個教主的根和源說清楚、講明白。

  那麼鬼谷子祂的出生地,在大陸到處都說在哪裡、在哪裡,我們姑且不談,我自己也不敢說下定就在那邊,但是從觀世音菩薩謝老師,祂慈悲化了一間王禪老祖母親,產下王禪老祖鬼谷子的時候,那個圖像,我就有一種回憶,所以這個是因,然後生活很苦,轉到鬼谷子村去生活,是緣,到最後是果,在雲夢山水濂洞,洗髓伐毛,鍊丹採藥,證金剛不壞之身,是緣和果;所以我們人有因緣和果,因、出生,修行、緣,做事業是緣,果就是成就,成佛、成道、成聖、成道,或是成就我們人生的過程,必須有這三個原因。

  這個當然重要,也是不重要,為什麼不重要也是重要呢?因為是因開始還沒修行,未修,就看不出他的果,那麼緣,就整個人生的過程,我們叫做緣、過程,修行或是我們事業,到最後來是果,成佛、成聖、成道的是果,或成就、賺大錢的,都是果,這個也叫做地,也叫做地,也叫做「因地果還生」。

  因地果還生,就是因、地、果,人的過程就是這樣,你做事業也是開始要有因、地-有沒有努力,果-你就有上有下,成功與失敗,你這一直在循環著,當一個人-因,沒有種下善因的時候,你要種下善因,一定要學易經;緣-因地,就是當下,當下你有沒有智慧,也是要學易經,你要成就有果,也要學易經,這個非常非常地妙耶!

  所以我們都從因地果還生,因地果還生,你們出生不同的地點,各有天命降凡塵,那麼在整個我們喬遷,遷來遷去,搬來搬去,哪裡努力奮鬥,是地,也就是緣,因地果,果,叫做成就,有沒有成就,一個成功與一個失敗。

  所以本宗門叫做唯心聖教,也是啟發各位我們每個人,在無量劫以來,我們所修行在世間,究竟有多久,從這裡一萬年,一萬年來講,到當下五千年後,五千年,到當下剩零年,一直循環,那麼當下我們所做的事業,有沒有成就,就看這一段時間的關係;所以最過去,比喻過去一萬年,一萬年的時候,叫做唯心,有一個教門,唯心聖教,最根本一個根,一個源,叫唯心聖教,到現在來,一個光芒,一個光芒,在五千年後,在五千年後,當今,當今又把唯心聖教,就已經又落到世間來。

  那麼唯心聖教,它是一,一者易也的教法,就是易,就是先天卦氣,這個是永恆的,是永恆的,所以先天卦氣是永恆的,唯心聖教也是無量劫以前就有了,只是我們當下沒有啟發,所以我們在禮拜天,五月這個十五日,在鄴縣,當時曹操-六朝古都,隋煬帝、隋文帝,那時候六朝,六個朝代的古都,去參觀了當時曹操在那裡建國,戰國時期隋煬帝、隋文帝,都在那邊建都,我們去參觀了鄴縣、鄴城,叫做鄴城。

  鄴城的設計,因為鄴城都被水把它蓋掉了,現在在考古,在考古,那麼鄴城他們這個局長,在這邊介紹,這裡一個乾宮,這裡一座小山還留住,有三棟房子,一個小山在這邊,這裡有門,一直在介紹,那一位旅遊局長,在介紹鄴城那個圖形,在介紹這一位旅遊局長就告訴我說,鄴城是依照周易-八卦所設計的鄴城,介紹了怎麼樣好、怎麼樣好!

  依照易經,介紹完了,我說局長,我跟你講一個提供參考,這是用後天八卦來建設房子,只有這三百六十年而已,就要滅掉,三百六十年就要滅掉了,那一個局長:「對對對,三百六十四年就滅掉了。」包括在建設的時候,建設還要三四年,剛好三百六十年滅掉了!

  他們那些嚇了一跳:「師父你怎麼知道,你有沒有看歷史啊?」「沒有啊!我聽你介紹,我就知道三百六十年全城毀滅!」所以楊堅、隋文帝,放一把火,把鄴城全部燒掉,一百多萬的人口遷走了,把鄴城全部燒掉,留下一個三台。

  他說你怎麼知道?我應用我的易經和我的風水學,所以你光研究易經,風水不懂沒有用!先生啊!研究風水不懂易經也沒有用,所以易經與風水都要懂,你的事業才能立於不敗之地。那麼後天八卦,後天八卦,這個只有三百六十年,旺三百六十年,先天八卦千萬年,所以各位這個要懂,當你聽到人家說-介紹風景區、古都,他們說用文王周公周易來研究,你可以斷定,不超過三百六十年,一定倒的!結果剛好三百六十四年,三百六十四年,扣除前面的幾年,剛好三百六十年整整。

  人家問我,楊堅為什麼會這樣,原因在哪裡?天意,天運!所以我們要尊天而修,尊天而行,這個就是我們宗門,三元金丹門非常殊勝、千古不傳的真理妙法,所以這一個做一個例,給各位了解到古聖先賢,到底他們的智慧,到什麼程度,我們一目了然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我們繼續來講解鬼谷子王禪老祖,那麼我在四月四號,帶著我們七十幾位的唯心宗賢士同修去做尋根、追根溯源之旅,到臨漳鹽食村,鬼谷子村,去那裡參拜的時候,那麼大陸一個習慣-在以前,當一個人要去遊說-外交家,被派去遊說某一國的國王或皇帝的時候,大門口都有一個油鼎。油鼎,這樣滾燙,火在燒、滾燙,那是什麼用意呢?你要派去當遊客,遊說的外交官,你必須要能說得過,說服,若是說敗了,就要下油鍋,命就沒有,表示說就不能保命回家。

  所以就有一個油鍋滾燙,那到後來我們的廟裡面,有一個天公爐,叫十方爐,也叫天公爐,火在滾燙,代表一個油鍋,所以廟前一個天公爐,妖魔鬼怪,你能進來的、到廟中的,就是佛,也是菩薩,妖魔鬼怪進不來,這個道理就是這樣。

  回想在十八年前,十七年了,我們一位師姐的女兒,他精神有問題,有一次車禍了,一個警察把它救起來。糟了!救起來,他說愛上那個警察,那個警察他有老婆,警察很堅守原則。所以,這一位師姐他的女兒,一直去纏住他,來問我好多次,我說這個不可以這樣,她一直想死。

  過了一年左右,有一天她媽媽來到仙佛寺,在大殿問我事,我說你的女兒怎麼,在天公爐外面,跪在那邊哭,進不來耶?師父,女兒服藥自殺了,多久前,發覺的時候,已經整個身體都爛了,血水流到外面來,人家才發覺。身體死了,靈魂跟著媽媽到仙佛寺,要來求度。

  那時候老祖告訴他,他也是徒弟,你去點一炷香,不能點三炷香,長輩要接引晚輩的靈,你不能三炷香,三炷香對神,對較大的,你用一炷香,點了在天公爐那裡,你就跟他:「某某某」,叫某某嘛,「師父要你進來」,話講了,香一插在天公爐,咻一下,她進來了。從上面來,從天公爐下面,咻一下進來,整個、整間六七十位在問事的,那一剎那,身體,全間嗅到死人味,辣又臭!我說,我告訴她:「某某,你不能愛的,你不應該愛,你現在才後悔了。」哭,在天公爐外面哭,不敢進來。

  所以道理就是天公爐,預防外面的邪祟妖魔進來,那麼以前的國王,也就是或是皇帝,要來遊說的時候,前面一口鼎,你若踏得過來,過來,你會說得動我,就讓你平安走出去,不能走出去,馬上要下油鍋,命難保,這是這樣耶。所以以後,我們要派人做外交官,要小心耶!就是這個道理。

  好了,我們在鹽食村,我要寫王禪老祖讚偈,確定說這個地方是不是王禪老祖的、祂的故里,我就開始,他們就準備筆墨,筆墨紙,開始就要來考道耶!所以他們就攤開宣紙很大,走到哪裡都這樣子,要考道,你有辦法勝過我,我再跟你談,沒有辦法勝過我,我就不跟你談,對你看不起就對了,那個和油鍋一樣。

  文人的油鍋,就是桌上擺了宣紙,擺好好的,筆準備,我第一次到雲夢山水濂洞,那參觀過了,那時候一個王局長,他就準備很多張紙:「師父啊!你寫個字嘛,留念嘛!」到底是在耍什麼猴戲?老祖開示了:「考道!」兩個字「考道」,糟了!在考道,要上油鍋,過油鍋、上刀山的樣子。好了,他們一個旅遊局一個官員,我說你姓什麼,他說姓雷什麼,好了,我為他做一首詩,開始寫,雷震,我寫這樣,當我寫第一個雷,天上砰一聲打大雷,那時候他們局長就服了,寫一個雷,那麼成,又寫成,再寫一次,又砰一下,寫好砰砰叫,滿天都砰砰叫,出太陽在打大雷,那一天我就非常有把握了,老祖很慈悲,人家要考道,旅遊局長姓王,王局長,那我就寫了。

  好了,這一次到那臨漳縣,臨漳縣那個鬼谷子村參觀以後,樓上看下去,已經擺一副又那個紙了,那麼我知道了,不同地方來,那我好了,我來證明說,老祖這個是你的故鄉,若是故鄉,你現七彩-太陽的暈。我就筆拿起來,「陰陽日月最長生,可惜天理難分明,若有真聖鬼谷子,一出天下定太平。」我毛筆寫到這裡,我「混元」落款好了,庚寅年,我就寫好了,我說你們看天上,我說你們看天上,結果天上雲都蓋住。

  我說現在雲蓋住了,寫好了,雲上面太陽,這個都是雲嘛,照射下來,我桌上寫的這一些字,照下來,這個都雲,然後這裡太陽,這個七彩。他們好高興,好高興,他們都錄影起來嘛!那好了,那我就不講了,就換到鹽食村去。到鹽食村又是一樣,又排著,又紙-宣紙又排出來,我說關關難過關關過,所以大陸的習慣,好了,在那邊,我就準備了、參觀了,拜一拜,參觀鬼谷子出生的那個茅棚,看一看那個茅草,拔起來是紅的,平常茅草都是白的,這個又是進入第二個階段。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聖教唯心宗,我們第十四屆所有賢士同修,我們繼續來弘揚唯心聖教,要弘教必須要將教主的很多很多的出生地、還有因緣果、修行的過程,一步一步講清楚、說明白,那我們才有辦法依循,怎麼修行。

  至於剛才我們去尋根之旅,到河北臨漳縣鬼谷子村,他們攤出了紙,我寫了王禪老祖四句偈:「若有真聖鬼谷子,一出天下定太平。」我寫了,如果是老祖在這裡,你就打OK,打一個圈圈,所以在天上,原來雲都蓋住了,突然間開了,開天門,太陽往下照,照到我這個桌子上,我寫的這一些字,很亮,很多人在這裡,而且天上這個七彩,彩虹繞著太陽,在他們那裡,根本就不可能看到,那裡的老頭子,我問:「你有沒有看到?」他說活了七八十歲,也沒有看過;我說你沒有注意啦!「沒有、沒有,師父你寫了才這樣。」

  我們知道了,才有一句話,神不及天,天在我的心中,那麼神在天地間,所以天為大,心更大,心是大無其外、細無其內,把天包容了。開始在鬼谷子村,一大群,還有他們的官員,開始好奇,就拼命錄影,就把它錄影、照相照起來。

  又到鹽食村,老祖鬼谷子的出生地,在那裡我繞現場看了以後,茅草拔起來以後,真的是紅的,那是因為當時他們據說,王禪的母親生老祖的時候,生鬼谷子的時候的血水,潑到那裡,就變染紅了茅草,後來才有一些茅山派,茅山派,茅山派的法,也是王禪老祖傳的,鬼谷子傳的,那以後再說。

  話說從前,繼續來講了鹽食村,鬼谷子的出生地,到那裡他們紙又排起來,好了,我就寫,二十一,到最後就是「若有真聖鬼谷子」,現在改成「今有真聖鬼谷子」,一出天下定太平;我心一定下來,寫了這一些,拜託太陽公公不要漏氣了,原來是雲蓋住了,寫好了,光又照下來了,光又照下來,光照下來,那個桌子這樣,太陽,又一個太陽暈照到這裡來,這都是雲,又照下來,他們好高興喔!

  我說:「你們看有沒有?」「有了、有了,怎麼又來了?」有,肯定「今有真聖鬼谷子」,你們以後唱歌,「陰陽日月最長生,可惜天理難分明,今有真聖鬼谷子,一出天下定太平。」今有鬼谷子,今有真聖鬼谷子,一出天下定太平嘛,看對不對?又來天象,又一個圓圈,比原來還大一點,更加的清楚。
 
  好了,那麼這一個就證明說,鬼谷子在這裡出生,那也是鬼谷子的故鄉、故里。好了,要讚歎王禪老祖的王母娘娘,我又寫那個又忘記了,老祖來,靈感一來,我又一直寫,又寫寫寫,寫好了,寫了很長,寫好了,又是一樣,(天)又開了,(陽光)又照下來。

  糟了!造成那個地方兩個村的轟動,開始很轟動,我很怕說以後去,我很怕把我當神拜我,我還是凡夫,要吃飯、要大便、要小便,這一次去,那個帶著中共的帽子、穿著軍服,樂隊打鼓打得一大群,排了一路,鞭炮一直放,就像在迎媽祖、迎媽祖一樣啦,兩個村都一樣,人擠成這樣,很不好意思。

  揭了兩個碑,一個鬼谷子出生地的碑,一個鬼谷子故里的碑,那麼這兩個地點,我們回來還不到一個月,差不多一個月,他們就把這個光盤、光碟,DVD做好了,就認真送給別人,一部很大的播放車,一直把師父,也在一起在那邊播。以後臨漳我不敢去了,那他們有六十五萬個人口,臨彰縣的人很純樸,又是小男生、小女生,小小的,哎呀!氣質真好耶,我看,有時候比台灣的小孩子氣質還好,很奇怪,眉清目秀,那兩個村的人。所以在鬼谷村,鬼谷子故里都為神了,很多人去拜,去拜老祖。

  在大陸,雖然沒有神教,沒有宗教信仰,政府也管不了民間的信仰,所以民間很多的信仰,鬼谷子在那邊,在他故鄉也有一群的護法,他們不曉得主人跟我到處跑,他們主人是誰?王禪老祖啊!王禪老祖跟我到處跑,那都是護法在守護著,還是靈得不得了耶!所以鬼谷子啊,鬼谷子村,鬼谷子故里,現在開始就要定案了,那我們參加這一次的論壇-高峰論壇,好幾位他們的政府官員,還有各種部長,他說:「師父啊!這一個月電話接得快燒掉了。」「為什麼呢?」那個看到太陽(暈)-天意,(用)天象來肯定人說,人說的不算數嘛,神說的也不算數,又懷疑嘛,(用)天象來示現,(就)否認不了嘛!

  所以他們就很高興,(認為)鬼谷子就在我們這裡出生了,我也不好意思跟他們確定,我說以天象為主、天象來確定。王禪老祖在世間,名叫王詡,還沒修行以前叫王詡,是不是在這裡?我心定了,我說老天啊,老祖啊!你不要給我漏氣喔!你給我漏氣,也是給你自己漏氣喔!天象,彩虹繞著太陽,現三次,OK、OK、OK,就三元開泰,三陽開泰、喜抱三元、天地人。

  卜卦,卜卦,一個銅錢、兩個銅錢、三個銅錢,這個都是示現鬼谷子,王禪老祖在世間出生地的禪機,這一段是非常不可思議,也是我們唯心天下事,一件很重要的唯心天下事的唯心天下事。今天時間的關係,到這裡一個段落,祝福各位,阿彌陀佛。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