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唯心天下事
唯心天下事 72
唯心天下事 72
授業內容 :
  各位十方善知識,以及我們易經大學,第六屆的所有賢士同修,我們繼續來講解唯心天下事,我們今天要來談,這個超度祖先的眷靈,這個非常非常地重要,而且超度祖先的諸眷靈,眷靈就是,包括我們多生的父母,這生我姓張,我九代人的祖先,再九代人,九代人的九代人一直出去,所以我們有多少祖先,九個九次方有多少,不是八十一,三萬八千七百多個,我們的諸眷靈喔。

  我有的我這生我的祖先姓張,過去生也許姓某某姓,再那生某某姓,九個九次方,不得了,所以我們是很好運的,有機會,我們三萬多個,列祖列宗諸眷靈,在天上的世界,派我們來世間接法,來世間修行,那麼我們在世間,我們若修好,我們祖先會跟我們,回歸到原來的淨土,若是我們若沒有修好,我們墜落黑暗的地獄,千真萬確。

  曾經我們有一個信徒先生,他的孫子四歲,孫子,我看,這個小男孩眼睛睜大,這樣到處看,好像非常驚惶,會說話了,跟他的阿公、阿嬤,你帶我去找師父,我看到好多好多,像在總統府在閱兵,聽阿公在說話,阿公。

  你怎麼在罵我們,一大群哇哇叫,阿公在安慰他們,那些很多人很高興的。所以他阿公嚇到半死,你說一說,我晚上不敢睡覺,那個孫子他說將近半年了,到最後就看到我們台視,早上的台視的節目,上來仙佛寺在問我這個事情,問我說他孫子所看到的,那些是誰,我說這就是他的多生的父母,九玄七祖,九個九次方的祖靈和眷親,所以我們人覺得認為說,我自己一個人而已,我阿公就什麼,我爸爸兩個,爸爸一個嘛,爸爸又沒有兩個,爸爸媽媽兩個靈,阿公、阿嬤兩個靈,阿祖、阿太兩個靈。

  不是這樣,我們來世間,我們有三萬六千神將,我們身體,三萬六千個有機能的大細胞,那就是三萬六千個神將,所以我說給他的阿公聽,那個孩子小朋友,一直看我後面,師父!你後面好多的人喔!像螞蟻,那個孩子很小,他很天真,他就有那個慧眼。

  師父你後面好多人,要拿刀子殺你,我說我又沒有看到,我只有背部覺得癢癢而已,他說好多人要殺我,我又沒有做壞事,他怎麼殺我,對啊!好多人耶,那是什麼,我們每個人後面,三萬六千個神將,九個九次方的多生父母,九玄七祖諸靈,我說他們為什麼要殺我,小朋友我說你在看卡通啊,對啊,你後面都是放卡通,轉過去看他阿嬤,阿嬤你後面也在放卡通,他阿嬤和阿公聽了怕得半死,為什麼怎麼有這個問題出來?

  這就是我們人後面,靈魂世界,不是只有我們自己的而已,還有很多人無論冤親債主,多生父母什麼,算不完的法界眾生,所以釋迦牟尼佛,一次在靈鳩山在說法,祂問祂的弟子,你會看到身邊,現在有多少人嗎,靈魂界,弟子阿難他說我不知道,我只有看到,我們幾十個這樣而已,那麼請問佛陀究竟有多少,釋迦牟尼佛祂就跟他說,有恆河沙數的諸靈,當下在這裡共修,在這裡聽經聞法,所以這個也是,一個佛陀有開悟的,見到法界一切諸靈的。

  所以我們一個人來到世間,我們所代表的是什麼,代表我們的現在這生,我們的祖先和多生父母,祖先諸眷靈,我們在世間來接法、來納法、來修行,將這個功德,來回向給我們的祖先,所以我們要回向給祖先,超度諸靈,第一、行善積德,行善積德。

  在民國七十四年的時候,我有一天像我這個時候四五點了,我就騎機車要去台中,和中華路,要買一個東西回來家裡,結果我騎到中華路和民權路,南邊路口這裡,看到對面一間馬殺雞的,當時在流行馬殺雞,馬在殺雞的時候,看到一個年輕人他就走到馬殺雞那裡,後面跟五六個,也有阿婆,也有阿公,也有叔叔,年輕的,五六個跟進去,我眼睛揉一揉,我以為那個,真真正正靈魂界,後面跟五六個進去。

  我就很納悶了,回來我就請示老祖師尊,老祖開示,那就是他的守護神,他的祖先,馬殺雞那裡也有兼賭博,養成一個陋習、壞習慣的時候,他們那些祖先也常常要去了,認為那就是對的就對了,認為那是對的,所以給他,我們的祖先、祖靈,能夠讓我們去養成習慣的,啪一下往心窩這裡吸住,好像魑魅魍魎,抱牆鬼,吸在我們背部,我們胸口,我們心就鬱悶、鬱悶了,坐立不安,驚驚惶惶,一個一個一直吸著,像紙貼著,叫作魑魅魍魎,冤親債主、妖魔鬼怪等等。

  所以回來,老祖就開示了,這就是我們人來到世間,最尊貴就是我們有色身,有身體,我們來行功立德,行善積德,我們該怎麼做,我們祖先都跟這些子孫,跟我們看這樣做,我們若對的,他們也就祖先認為這樣就對,我們不對的照做,祖先、祖靈他們,也認為這樣是對,所以一個人糊塗一直走,一直下去,一直潦、一直深,我們就無法來拔腿起來。

  尤其我們在家裡,夫妻吵架,兄弟吵架,因為我們祖先,無時無刻都站兩派,祖先就認為我們在吵架,大聲小聲,車龜弄甕這樣就對,結果祖先諸靈,他會依附家裡的人,無時無刻想要吼一吼,他就會舒服,無時無刻要吼一吼,就舒服,這養成一個習慣,家不和萬世窮,家和萬事興。所以我們一個人在家裡,夫妻若能夠忍就忍一下,若能夠互相讓,體諒的時候,不高興,南無阿彌陀佛,勤於念佛。

  不然我們會被祖先,因為他們原來,累積在識田裡面,就是要用吵架,要相罵,這些子孫的吵架相罵,他們就很容易藉著子孫的口,雞犬不寧,家裡就衰、恨、怨,問題就到來了,所以家和萬世興,家不和、萬世窮,我們可以試看看,我們來試說我很喜歡罵,很喜歡相罵,我跟你說,養成習慣,沒有罵、怪怪,越罵越衰,結果所有祖先的諸靈,一起沉淪在不滿、恨、怨,貪、瞋、癡三毒的,這個漩渦裡面,越捲越深越黑暗。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能夠做人,做人家的子孫是非常光榮,也非常有福報,才有辦法出世當人,代表我們族的祖先,在世間修行,剛才我說那個小朋友,坐在我們大雄寶殿那裡,一直看,跟我說哎呀!師公啊!我們這裡好多好多的人喔,都很高興,一起在拜佛,一起在念經,一起在念佛,好多人後面要殺你,結果看到那麼多人,在念佛的時候,他們都跪下來一起合掌,也在念佛。

  這個孩子說不懂事,還邊說還是,邊說邊像真的,事實是真的,所以我們一個人,平常有恨跑出來的時候,鼓勵大家,你恨無法解決世間事,你怨無法解決你面前,和過去的事情,你不滿,我們無法,解決我們不滿的問題,我們怨嘆,並沒有解決我們怨嘆的原因在哪裡。

  所以我們只有念一句佛,所以在廣欽老和尚,人家去問他事情,一心念佛,老實念佛,他在說的是對你說的,對誰說,不是對我們說的,對我們後面一群我們的祖先,我們的祖靈,我們的冤親債主,我們多生的父母,他們就是要藉人的口,來說出他們的不滿,來罵等等,所以有修行的人,叫說一心念佛,老實念佛。

  我們說我們的不滿,他叫你老實念佛,就是跟著我們後面,這些諸靈、眷靈、祖先,在跟他們開示,所以有的說,廣欽老和尚也這樣而已,你若有開悟,你就能夠體悟到,老和尚他的功德力,你就能夠體悟到,老和尚的慈悲,他不是對我們人在說話而已。

  尤其各位,我們來到宗教的聖地,禪機山仙佛寺,我們來到這裡,不是只有你們自己而已,我們後面跟的有冤親債主,有多生的父母,還有我們的守護靈、護法神等,我們是要來接法,所以各位你們來上課,不是你們自己上課,你們後面,還有一群我們的多生父母,護法神將,是要來接法。

  所以鼓勵大家念佛,原因就是這樣子嘛,修行的境界,無底深淵,修行的境界,有的淹到鼻,有的腳踝,有的已經我們沉下去了,不一樣的境界,各人悟的不一樣,各人心裡所想的也不一樣,念頭所想的,所遇到的也不一樣,所以廣欽老和尚,叫我們一心念佛就好了,一心念佛,但是我們還沒到這個境界以前,平時我們要多念佛。

  阿彌陀佛,你念一句佛,消掉恆河沙數的罪業,我們拜一個佛,增長恆河沙數的福分和智慧,這就是修行的境界,那麼相對,我們來到世間做事業,阻阻礙礙,家庭百事不順、子孫不順,我們一定要認真念佛,給我們的祖先以外,和給他們那些守護靈,和回向給我們家裡的,任何一個人的多生父母,尤其我們祖先已經回去了,尤其還有我們,這生生我們、養我們的父母,阿公、阿嬤最親的,我們有空就念佛,仰仗觀世音菩薩慈悲,轉施給我們的這生的父母,某某人,這些功德回向給他,能夠仰仗佛力,拔度往生西方極樂世界,佛淨土,這就是我們修行的功德。

  所以修行的功德,不是我們所一般人,所說的那麼膚淺,但是我們修行是歸修行,做好事也是歸做好事,那麼我們做好事,要怎麼做才對呢,我們只有一條路,鼓勵大家學易經,做人處事可安心,大家學易經,家庭圓滿一條心。

  這也是我們在行功立德,行善德,因為我們的祖先,他們在靈魂界,在我們的身邊,我們念一句南無阿彌陀佛,我們的祖先有的覺到,三萬八千多個祖先,他們都是在靈魂界,在我們身邊,什麼時候能夠,得到我們南無阿彌陀佛,真心念佛,老實在念佛,老實念佛,回歸到心靈的世界,實實在在用自己的心,在念佛的時候,叫作老實念佛。

  是這樣子,我們若進入這個心中,念佛的時候,剛才所說那個小朋友,他說的後面好幾萬人,很多很多很多很多很多,都在我們的心中,大無其外、細無其內嘛,大,大到比地球還要大,地球上六十幾億的人口,還有更多更多的眾生,都在我們的心裡,我們一句阿彌陀佛,南無,南無,南無,南無,南、仰上去,無、在我們的內心,老實的深處,老實念佛,我們這個念佛的功德,我們就能夠轉施回向光明,迴光返照給我們的祖先,不得了耶。

  像我們林校長,有一百二十二萬六千,一百二十二萬五千多個,國小的小朋友,那麼你早上起來,你把兒童學易經,你念三遍、四遍、五遍,你把小朋友,一百二十多萬個小朋友,放在你心裡面,用心老實念易經,開孩子的智慧,一百二十二萬五千多個,小朋友,這是一個數,這是代表著,整個中華民國淨土,裡面有這麼多新的希望。

  若是各位同修我們第六屆的,負責推動兒童學易經,這個工作,這個天命,我們早上起來,兒童學易經,八八六十四卦,從頭我們很虔誠,以誦經的方式,我們頭念到尾,我們念一字一字,光輝,像太陽的光,照耀著所有孩子的頭上,加持灌頂,喂!你的護法神將,你所度,一百二十二萬五千多個學生,他們的靈性,各位都一樣,重疊的,那麼一百二十二萬五千,他們後面他們有多生父母,三萬八千多個守護靈神將,這樣重疊起來,這樣究竟有多少呢!

  所以叫作浩瀚的宇宙虛空,法界眾生,才叫作恆河沙數,無量無邊的眾生諸靈,佛祖所開示的就是這個真義,各位不知道有沒有悟到,所以各位啊,我們時時往內看,時時往心裡來想,來看進去,我們不要眼睛睜大,看外面,眼睛睜大看外面沒完沒了,眼睛睜大看外面,並沒有代表我們的眼睛亮,虛雲老和尚他在念佛,他們都是這樣,看前面三尺而已,其他我不管。

  他佛珠南無阿彌陀佛,一直念佛,他一顆佛代表一個世界,一顆佛、一個世界,一顆世界,無量無邊的眾生裡面,用你口念的聲音,聲音迴光返照,觀心自照,把他們的光明,每一個人眾生,把他們加持灌頂,看外面也一樣,三尺以外是虛妄,虛妄、虛偽的,三尺以外是煩惱的,三尺以外有恨、有怨,有不滿的人生課題,所以虛雲老和尚,都只看前面這樣而已。

  他耳朵關起來,眼睛看前面,耳朵關起來,念佛的聲音讓他回歸到心中,所有的萬生萬物眾生的頭上,加持灌頂,心開意解,頓悟無生法忍,了脫生死,度他們同登西方極樂世界,的佛淨土,以了本願,這就是虛雲老和尚他在修行的要領。但是我們有幾個人去了解到,虛雲老和尚他的修行的方式。

  所以各位啊,我們唯心天下事不是只說,我道家,什麼家,所有天下間,儒道釋百家思想,王侯將相、販夫走卒,都有他的煩惱的一面,所以我們要會悟真道,會了解真道,然後我們用心,老實念佛,來度自己的祖先,我相信我們人生此去以後,人間一定成為一片的淨土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中華文化道統七千年,追根溯源悠悠歲月,一萬四千五百多年,一萬四千五百多年,到七千三百四十八年,是前古文化,七千三百多年到黃帝時候,中古文化,黃帝以後,今古文化,所以中華文化道統,悠悠萬多年之中,涵藏了萬法,涵藏了一切世間的天下事,享用不盡,用也用不完,懂也懂不完,這是千真萬確的真理。

  尤其我們在建築上,的中華文化道統,我們的魯班公,文公尺,今天這節要跟各位,講解魯班公的文公尺的厲害,我們很多大眾,尤其做建築設計的,我們很多大眾,尤其做建築設計,的建築師、設計師,更加要有道德,更加要有這個智慧,沒有這個智慧的時候,你害了很多人,因果你要負責,那麼在我們華人班,越南台商,我們的元昇法師,奉旨到越南去,開越南台商的班,易經大學的越南班,講解到文公尺,建築文公尺,風水學以外,其中一件事情,很重要的文公尺。

  其中我們一位台商企業家,詹某某先生,他上課學到文公尺的時候,財本、做生意的人可以,門的實在裡面的寬度,財本,高度也財本,聽到這裡的時候,那晚回去,文公尺拿起來良,竟然他的門寬地是劫財,高度也劫財,難怪兩年沒有訂單,都去做小加工,勉強維持,天亮早上,自己做木工,木器廠,木器廠就補起來、量起來,重新用好,換財,財字,用好不到三天,大訂單進來了。

  過去也那個貿易商,都覺得說要下單下去,下不下去,就像沒有這回事,就像沒有這間公司的感覺,所以我們這位企業家,他的工廠差不多,二十甲這樣而已,二十甲,我們仙佛寺,禪機山仙佛寺才五甲,我們的八卦山易經大學,我們的土地才二十八甲,但是他一個工廠就二十甲,所以啊,改完以後,事業至今已經四年了,一帆風順。

  在越南我們很多台商,都在學易經,一個月兩天,我們的元昇法師林東榮,從這裡坐飛機去到越南,跟他們上課,傳一些中華文化道統,易經、風水的妙法,結果在前兩年,世界經濟動盪的時候,我們在越南,我們自己賢士同修,這些台商企業家,沒有一個缺角了,沒有回來學易經,沒有來學易經的,一個比一個還要慘,這就是學易經的重要性。

  所以中華文化道統,是讓我們保護我們事業,保護我們社會和諧,保護我們世界安定,經濟安定的妙法,所以我鼓勵大家學易經嘛,學易經,我一直強調大家要學易經,你大家學易經,你易經你沒有學,你要平安順遂是很困難,所以我們中華文化道統,就是易經嘛。

  易經其中我們的文公尺,魯班先師,輔國大將軍,他的大智慧是不得了,他有辦法用木頭雕刻飛機,也不用油,小飛機在天上飛三天三夜,還沒有下來,還不用下來加油,早期就有這麼大的智慧了,所以我們各位士農工商,我們要做建築的朋友,蓋房子、蓋工廠,文公尺一定要重視。

  尤其我們設計師有的很缺德,很過份,相信那些什麼時代了,隨便畫一畫,門照做,不是劫、不是害、不是病,無所不做就來,所以這個我們每一項事業,都要有那個道德良心。

  曾經有一位設計師,他家裡的孩子大家都吵架,夫妻就吵要離婚了,有一天有人跟他介紹,就來仙佛寺,我說你做什麼,他做裝潢的設計,我說你裝潢設計一定要有良心,不要缺德又夭壽,你若缺德、夭壽,這些罪過你們要擔,我就很不客氣,我就罵他,他說師父啊!什麼時代了,還在重什麼文公尺,我說你這種的,這種的人沒有智慧,眼睛看天、無自覺,認為自己最厲害,現在你已經你要破產了,你不知道嗎?
 
  驚一下,師父你怎麼知道!我們家庭要破產,他說我們三個兒子,都吵架,出去外面都不回來,我跟我老婆兩夫妻要離婚,每天一直吵,無所不有都來,我說你回去文公尺量看看,才再來說,不然我現在跟你說,白說的,你太貢高,我不理你,理你這種的人,就更輸理一尾蟲。

  他就讓我說成這樣,覺得很沒有面子,我說你買一個文公尺現成的,回去你自己房子每個量看看,結果自己外大門量是離,內門量是劫,房間門也是離,高度是口舌,兒子門量起來就是病,全家沒有一處對。

  所以自己當下他說,他在客廳跪著,嚎啕大哭,他說不知道多少人被他害到,才又來跟我說,圖畫了,大家這個什麼、這個什麼,這個給我看,我看有沒有準,所以我們這個設計師,他從台北下來,下來,才跟我說師父,我過去這些不對的,不知道怎麼懺悔,我說你自己去承受,俗語說不知不罪,我一支樓梯讓你下,但是你這個業障,我說不知不罪,這個我不要幫你擔,你自己擔。

  說師父你不是要幫我擔嗎?我說我吃飽太閒,你的罪過你自己承受,你能夠來施工,快點去替人改,誠心誠意去,跟你所有裝潢過的,要怎麼改,去跟人家改好,在老祖面前發這個願說好,這樣我要來改,我覺到我不對,我知道我所有朋友,讓我裝潢之後的人,和我都差不多,和他差不多就對了,妻離子散,歪七扭八,沒有倒的弄到倒,還沒倒的也在零零落落,那回去自己的,該補的就補,該敲的就敲,第二天就馬上做,問我說要看日子嗎,我說再不好也沒有這樣而已,再不好也沒有這樣,你不好,快點改,你會起死回生,會重生,所以改完才順遂。

  那麼所以我們文公尺,就是魯班尺,我們這個財,財和本字可以用,官字,官衙可以用,假使我們百姓用官字,官司跑不掉,官符是撥不掉,我回想在以前還不懂,我就安神位,土地公的位置,我就賺到兩片,這個田螺片的錢,我家裡就去裝潢了。

  裝潢,文公尺,就要用文公尺,文公尺裡面有一個橫財,橫財字,我就地上量起來,到桌面也橫財,上面量也橫財,想說這樣看能不能,賺一些橫財,結果神位安好,橫禍到來了,弄將近兩年,有夠難過的,官司撥不掉,無中生有的事情一大堆,測量的工程能賺錢,弄到不能賺錢,到最後有一天,在台中市中華路,看到一本永寧通書,裡面寫說官字,百姓官司到,劫財、破財一直來,最後我才改掉,改財和本才平安,我相信,各位和我一樣的煩惱的,也不少。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唯心電視台,中華文化道統,易經風水的專業電台,我們要學易經、學風水,我們來看唯心電視台,但是有的認為說,那是易經風水的,那窮的人在看,我跟你說,你富有的不用怕一天,也是會比我們窮還要窮,所以我們事業不成功,我們窮的人,越要研究易經和風水,富有的人,越要易經風水要重視,不然不用怕咻一下就下去,我看有夠多了。

  曾經有一間藥廠,賺很多錢,也專門在接觸我們的廣告,公司虎邊就去蓋一棟很高的,七樓了,蓋起來,兄弟相告,霧煞煞,我們的師姐,剛好那間藥廠的女兒,董事長的女兒,董事長的弟弟、兄弟拼生死,相告,霸佔股權等等問題都跑出來。

  那麼我們自己的師姐,有一天很鬱卒,來問我這個事情,我說你公司不該蓋的一直蓋,該蓋的不蓋,虎昂頭這麼高,當然拳頭起來,下犯上,弟弟霸佔哥哥的財產,很正常的,若沒有這樣,我風水說不下去了,我說你不跟你爸爸說?

  我爸爸跟我說:那就是窮人才在學風水,才會聽風水,我們有錢人,我們有錢了,不用啦!跟我說這句,跟他說這句話,但是我們師姐,她的女兒很緊張,知道這個利害關係,快要發生了,房子蓋好,發生就來了,跟爸爸說,爸爸聽不下去,那就來在跟我說,我說你們不用怕一天,董事長會窮到比我還要窮。

  有錢人你越要重視風水,窮人也要重視風水,無論王侯將相、販夫走卒,都要研究易經風水,沒有說你真的多厲害,你違背風水法則就是逆天了,風水就是天,你就逆天則亡,則滅亡,不到半年當大哥的董事長,股權被弟弟想辦法全拐走,到最後爸爸就中風,我們人就抖一下、抖一下,就生氣。

  女兒就來問說,師父!這個要怎麼辦?沒辦法了,來不及了,防患於未然,與其無所生,這是上乘的心法,但是要用易,要了解易經的真理,這一件很有趣的事情。

  另有我們一個鋁門窗,做鋁門的工廠,我那時候還在台中,還沒上來,還沒來仙佛寺,他跟我說師父啊,我事業很不順的,工廠都不順遂,錢也沒有得收,什麼,我說你做鋁門窗的,和裝潢同樣意思,文公尺要好好用,文公尺你若用不對,你要量實內,不可以量包外,量實內才是真,量外包是虛。

  你可能都量包外,他說對啊,我們的師傅都這樣傳,你們師傅就不對,你們師傅不懂,什麼你們師傅,你們師傅若對,你們師傅為什麼,要敗到淒慘落魄,安安靜靜。師父!你怎麼那麼凶,你罵到我們師傅對啊!你們師傅我怎麼不認識他,師傅淒慘落魄,債務一大堆,難過不已,你因為幫人家做不對,大家災難你都要擔嘛。

  所以你的門你就做不對了,我說回去量看看,剛好在我們台中市,我們的忠明路那裡,鋁門窗的工廠在那裡,回去量一量,糟糕!我家的是劫,別人家有劫嗎?都一樣,所以很多工廠讓他去做的,讓他做鋁門的,做到都倒閉、賠錢、劫。他自己也劫,回去就自己先改了,自己做鋁窗、鋁門就很妥適,自己改一改之後,平靜了。

  才來跟我說師父啊,罪過,我想到那些讓我做鋁門的,照我們師傅傳的,去跟人家做都死棋、都倒閉,這個怎麼那麼嚴重,這個文公尺的厲害,你都要給人有橫財,對,橫財大家人人要,橫財是官,當官才有橫財,做生意沒有橫財,做百姓,老百姓沒有橫財,老百姓是要正財,憑我們的力來賺、來拼,才有財,橫財是當官才有橫財。

  自古以來,歷史戲這樣演就是這樣,不是說我對當官的朋友,對你們有所無禮,不是這個意思,所以我們就要看這個,官字用官衙,百姓若用官衙,官司跑不掉,再來義,用在寺廟,義,神是正義的,義是寺廟,才可以用,寬、高,窗戶寬、神桌高,神桌寬、神桌深,每項你都用義,神明很興的,神明非常地興,這是我們一點,廟宇你也不可以用官,你若官,廟宇爭吵不休,吵不停,保證吵不停的。

  你放心,不是真的什麼佛祖多大尊,佛祖大尊是銅做的,在那裡修行的也沒有多大尊,不對就不對,爭吵不休一大堆,打架,棍子拿來互打,那個很多,裡面相告、告不停,這個也很多,為什麼,文公尺不對了,像我們這個彌陀講堂,寬度我用本,高度用本,深度都用本,所以我們在這裡做為合唱團,我們來在這裡聖歌、唱歌,回聲有夠讚,我們彌陀講堂,我們在唱歌聖歌的,錄音起來是有夠讚。

  所以我在這裡講課,說這個,傳這個妙法,我的力氣不用很大,你們就有聽到,若沒有聽到,再請錄音帶回去聽,這就是文公尺的好處了,所以義,廟可以用,百姓不可以用義,百姓住家你若用義者,是是非非一大堆。

  一些修行的人,這樣修到半桶水的,常常來你家坐,畫山畫水,自己沒有三招,在說人都不會,這種的人一定在你家,所以我們義字絕對改掉,親戚朋友,只有我們家在是是非非,都沒有用,其他都不用,劫、病、害、離,這都是很不好的文公尺,我們尺量了,財頭本尾,我們這裡有做現成的尺,我們量看看,量過來也這樣,量過來也這樣,量高量低,你都照這樣量,我們家一定是很平安的。

  我們一個第一屆一個師兄,原來他家裡,他做一些醃東西的,酸甜的材料產品,我去他家,蒼蠅一大堆,恐怖,結果我從他的地上量起來,文公尺不對,門也不對,寬也不對,什麼全不對,我說叫你全改,全地基升高,門重新再做過,做好,多有趣,蚊子不會進去裡面,他醃的蒼蠅跑到沒半隻,蒼蠅又不會進來家裡面,原來做紗窗,到最後就沒有做紗窗。

  再來我們新社,新社第一家千樺庭園咖啡,張倉明,我們的基金會的董事,張倉明張院長,也是我們易經大學,八卦山易經大學的規劃院,張院長,他的門口原來蒼蠅一堆,我去看,我說你門量看看,文公尺都不對,這個也不對,這裡也不對,這裡也不對,我說你快點補一補,補一補合財或是合本,這樣就好了,也不用官,用官來趕,不用啦,財本就好了,結果補好之後,騎樓沒有半隻蒼蠅,都一隻而已,沒有半隻的,有是一隻、兩隻在那裡飛,不會說躲一群,這就是什麼,文公尺的妙用。

  我們唯願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家裡文公尺,我們可以去量看看,我們的工廠的門,什麼門都量看看,廁所也量看看,大便臭才不會臭得那麼臭,所有的豬圈、牛棚、雞舍,門寬,我們來量看看,財本可以用,其他不要用,這個我們就是法門,就是保護自己,不傷害他人,然後幫助他人的真理妙法,風水書一牛車,要用不到十頁,那麼有好的因緣,得到這個機會,得到妙法,我們接回去用,好好的用,絕對對大家有益,社會有益,所以大家學易經,家庭圓滿一條心,大家學易經,國家社會見太平啊,時間的關係到這裡一個段落,祝福各位。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