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唯心天下事
唯心天下事 74
唯心天下事 74
授業內容 :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晚安,今天是中華民國九十九年五月二十二日,那麼今天在台灣學校的學生,是基礎測驗,基測的日子,這也是在提鍊、磨練、鍛鍊,學生平時就要努力,不要等到一年一度的大考,三年一度的大考,再來努力抱佛腳。

  所以這個基測的政策,表面看起來把學生弄成複雜,根據我所了解,所看的這麼多年,對於年輕一代小孩子,國家棟樑,是有一種激發平時就要努力,這個習慣,當然有多少的缺失,教育單位也都在改進,那麼我們最重要的,我們身為家長的人,要告訴孩子,平時的準備,平時的努力,從小就要養成,我相信這樣的方向之下,每一位小孩子、學生、小朋友在未來都會有成就的。

  所以今天,在這個基測的日子裡面,今天天氣又特別熱,那在這裡,我們預祝所有小朋友,大家都能發揮基測,平時努力的潛能,那麼今天,現在我們繼續來講解,大家學易經,做人處事可安心,大家學易經,做事工作可順心。

  昨天我們談到大家學易經,做人處事可安心,現在我們今天,要談做事與工作可順心,什麼心,什麼順,做什麼事,做什麼工作,我們都是一個人生,一個歷練,人生的探討,所以本宗門,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倒駕慈航,一直推動中華民族,中華文化道統,易經風水,五千年來在二十一世紀的當下,將古德、古聖、先賢的智慧,於二十一世紀的當下,把它闡揚出來,開發,也提醒所有在世間上,的人們人民大眾們,我們內在,有一顆非常非常妙不可言,空中妙言的智慧,這個智慧就是易經。

  所以易經啊,我們不懂的人,我們把它看為非常地深奧,宗教不同的人,就把它看為外道,事實上我們每個人,無論地球虛空法界,三界萬靈,聖神佛菩薩,都在易經裡面,這是千真萬確的真理。

  曾經有一位修道者,他來到仙佛寺,他也很虔誠的拜佛,那我們本宗大雄寶殿裡面,供奉了三尊佛,一尊中間是阿彌陀佛,這一邊右手是觀世音菩薩,這邊是鬼谷仙師王禪老祖,他只拜中間這一尊,和觀世音菩薩這一尊,這一尊他就不拜了。我說你怎麼不拜?他說這個是外道,我是純粹的佛道的,所以我只能拜佛,其他我不能拜。那為什麼呢?這一個也就是大家的執著。

  所以啊,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的真理妙法,中華文化道統,易經、風水也就是萬教合一,百家思想都融會為一,我們內在,那一顆本來的面目的智慧,叫作心啊,所以也叫作心法,心法。這一位先生突然間他悟了道,他說那我應該我拜佛,一切法我都要去接收,去受納,去學習,來供養。

  所以這位先生,此後他一有到仙佛寺來,他一定三尊全部拜,他拜完了以後,他發覺,他內在心靈的充實,他向王禪老祖,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祈禱,讓他做事工作能夠順心,所以他回到自己工作單位,突然間開竅,突然間對機器的,各種的研發調整等等,他都竅都開了。

  所以王禪老祖就是智聖,智慧之聖,中國五千年來,第一位智慧的聖人,智聖,甚至這一位先生,他在自己的工廠裡面,常常很多問題解決不了,他就默默禱告,阿彌陀佛,觀世音菩薩,王禪老祖,給我智慧,賜我力量,賜我信心,我現在機器有毛病,讓我找到原因,過了一下去摸機器看一看,發覺哪裡有毛病,一撥,好了。

  所以啊!我們要了解,所有諸天聖神佛菩薩,他們的心法、妙法,都是包含著三千大千世界,每個人內在心靈,生生世世一直累積下來,的智慧的開發,所以大家學易經,做人處事可安心,做人處事可以安自己,不安的心。

  那麼再來大家學易經,做事工作可順心,順著自己的心,順著自己的大智慧,順著自己能量,和內在的大智慧本能,潛藏基因,所以易經,若是全民都能學易經的話,我相信各位內在的智慧,你可以開發出來,後來這一位先生,他又帶了兩位朋友,又到仙佛寺來,到我們大雄寶殿,來拜王禪老祖,拜王禪老祖,求智慧,給他智慧,求老祖給他智慧,給他力量、信心。

  他的誠心也感動神佛菩薩,龍天護法,他是學化學的,他也一面作品,硬度,依照化學方程式,它的硬度絕對沒有錯,但是做出來不是脆,就是太軟,裡面就有泡泡,所以他求王禪老祖,祈求王禪老祖慈悲,賜我智慧、力量、信心,我的作品能夠找到毛病,過了幾天他在坐在辦公廳,突然睡了,睡了那一剎那,他夢到有一位仙人告訴他,你的作品,你的發明,你的調配劑,水份都不一定,水份一定要很精確,你就會成功。

  啪一下醒起來了,原來他這個化學藥品,在製作的過程,他從監視器裡面看,他的這一些員工,加的水份不等,做事沒有責任感,他發覺問題出在這裡了,所以把那一位員工趕出去,調另外一個來,按步就班,成功了,所以各位,那一位是誰,告訴他,當然是王禪老祖告訴他。

  那麼王禪老祖在哪裡,就在他的心中,在順著自己的心,內在的智慧,順著內在的智慧,就順心,自己本來就有智慧了嘛,只是我們沒有發覺,所以我們必須,要用心來禮佛、拜佛,拜神,拜上帝,上帝、神、佛、仙、聖人、鬼谷子都在我們內在,我們的心中,只是我們沒有開發出來,沒有發露出來,沒有發覺自己內在本能,就是鬼谷子在裡面,佛在裡面,大羅金仙,所有聖神、仙、佛菩薩,都在我們的心中。可惜啊!我們只有用自己的妄念,自己的執著處理自己的事情,難免做事不順心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學易經,本宗門在這五六年來,積極的推動大家學易經,做人處事可安心,結果是圓滿,凡是有來學易經的,得到正法的易經,對他的個人思想,對自己的做事行為,對自己的做事立場,契合點,都非常非常地圓滿,人生在世,最怕不圓滿,人生在世,短短幾十年的寒暑之間,我們最怕的,就是遺憾,再遺憾,犯了錯誤再錯誤,永無翻身之地。

  所以學易經的真理,我們不談玄也不說怪,也不談迷信,易就是我們一個人的心,如何開發每個人自己的心呢,從伏羲的一畫開天,再畫闢地,這就是在尋找我們的心,一畫開天是陽,再畫闢地是陰,這個天,這個地,這也是光明,這是暗的,我們人在這裡面,這就是思想,這是行為,人在其中,這是心,最重要的,心包含著萬物,所以這一個心,我們叫作鬼谷子,也叫作佛子,也叫作天子,不管什麼子,就是一個心。

  那麼你要尋找到這一個心,確實是需要我們要有來修行,多參與修行的團體,無論你哪一個宗教,哪一個教派,都是在尋找每個人的心,比喻太子元帥,太子祂手拿著一個圓圈圈的,是圓滿,手拿著一支槍,是易,一以貫之,腳踩著風火輪,就是我們要積極、要精進,那麼我們人的本性,本來就像太子元帥,第一純真嘛,第二是要圓滿的嘛,第三要一以貫之啊,第四我們要精進啊。

  那麼你拜神也是易經啊,從你的心到達太子元帥的神,也是交換,也是易,若是當我們看到太子元帥,太子爺祂的像、聖像的時候,我們當下要頓悟,心心相印,這一剎那我們要純真,一定我們的心是不純真,才會讓我們因緣,看到太子元帥,那麼我們的思想就不圓滿,在這邊空中妙有啊。

  這個槍,拿一支長的槍,一以貫之,就是易,圓是無極,太極,槍是一,一畫開天是陽,腳踩著兩個風火輪,是陰,是地,地火明夷,人來世間上就是晦暗韜明,我們要晦暗韜明,我們在娑婆世界,五濁惡世的世界,貪瞋癡的世界,我們自己要從純真去尋找,空中妙有,這是智慧,一以貫之,也是智慧。

  然後腳踩兩支紅紅的是光明,都在走在光明面,這個也是易嘛,你在重頭到最後結果,就是經,因緣果報,這個是經,所以我們每個人來到世間上,也都在學易經,也要學易經,但是我們不曉得,以易經的陰陽對待調和,來尋找自己的一條人生道路,所以我們難免很多後悔的人生,很可惜。

  所以本宗門唯心聖教,是以易經為主軸,教導所有賢士同修,大家要學易經,大家把易經學好了,每個人家庭一定會圓滿,事業也會踏實,做人處事也會做到問心無愧,所以大家學易經,而是開發我們每個人,內在心靈原來的智慧,那就是大家學易經嘛。

  可惜我們很多信眾大德,不敢去碰易經,將易經看為天高皇帝遠,就像一隻老虎會咬人,不摸牠,沒有事;你一摸牠會被牠咬住,跑不了,這也是錯誤的觀念,因為古聖先賢到現在來,都一直來往崇高的理念,往崇高的境界來說法,究竟幾個人能用呢,沒有辦法用,沒有辦法用的時候,你怎麼辦,只有敬鬼神而遠之,怕怕。

  事實上易經在我們的心,易經在我們的生活,易經在我們的念頭,在我們眼睛所看,耳朵所聽,鼻子所感覺,舌頭所說出的話語,都是易經嘛,所以我鼓勵我們現在,我們在積極的推動易經課程,在全台灣各鄉鎮都在招生,那麼你們在,現在電視機旁邊的跑馬燈,看到各地區都一直在開課,目的是什麼呢,我們希望國家社會見太平嘛。

  大家學易經,做人處事可安心,那麼接下來大家學易經,我們做事工作可順心,做什麼事,做什麼,什麼工,怎麼做,怎麼順,順什麼心,就是原來的智慧嘛,所以大家學易經,做人處事可安心。

  曾經在兩年前,有一位先生,他要做一件事情,要投資一個事業,那就來自己,就求個卦,在我們本宗的大雄寶殿求了一個卦,就水天需卦,變第三爻,第三爻,我們這一個,庫,第三爻辰土化丑土,劫財,劫財星,也是化劫財星,我告訴他這位先生,你這個事情,你絕對不要踩進去,踩進去,劫財星一動,你一定會完蛋,而且離了你很近,表面上是土來生金,土生金,你的好朋友、兄弟,來報機會給你賺錢,但等等是你這個財運,財星,財星的入墓,你會被掩蔽了,找不到、看不到,裡面的會計制度,金錢的投資,你沒有看到它的透明化,而且都用黑箱作業。

  這一位信徒先生他說,我有問我家的神,我家的神沒有表示意見,一直笑筊,笑一笑,我說神知道你會來請教,鬼谷仙師王禪老祖,所以你這一個事業投進去,劫財星一動,你一定會大虧本,他回去了,一直在想,想一想,他還是投資下去了,一投資,六千萬,結果還不到半年,不到半年,他發覺公司不對勁,結果他跑到香港,去看這一家公司,這個地點沒有這家公司,那到大陸去找,找不到人,六千多萬賠了。

  後來回來告訴我說,師父啊!這個卦象很準,情形講給我聽,說我告訴你,易經不騙人,人騙自己,所以我們依照易經的法門,大家學易經,做事可順心嘛,否則的話,顛顛倒倒,結果怎麼辦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學易經,做事工作可順心,易經是知因與知果,尤其我們國家對一件重大事情,案件的決定,決策,可為不可為,清清楚楚,但是我們大部分的官員決策者,常常都是用自己個人的經驗,來做為一個準則,做為依據和準則,結果是不圓滿的,就像這幾天南韓與北韓,幾年前南韓的船被北韓擊沉了,這個變成焦著,焦著到現在來,發覺了,確實其中有毛病有問題。

  所以大家當然要討回公道,若是當時我們全民大家都學易經,這個事情決定了,做了以後的結果是怎麼樣,以後的結果是善是惡,是悲或是喜,我們沒有辦法去了解,我們只能用只要我高興,有什麼不可以,以後碰到了再講,可是事情總會,水落石出的一天,天是公平的,上帝、神也是公平的,即使一時的瞞天過海,還是會碰到上天給人類的懲罰,尤其西洋的一句名言,上帝要毀滅一個人,就是讓你發狂和歡喜,這個也都證明是易經的真理。

  好了,那就以韓國,南韓、北韓這一件事情,這個卦象,叫作火風鼎,熱鍋現在已經如火如荼,熱鍋的螞蟻,然後變成火天大有,必須要有第三國的國家作證來圓滿,對於南韓、北韓,北韓還是站在六五,土、水,本來就亥卯未,就兄弟,兄弟局,為什麼北韓對南韓,兄弟什麼瓜葛,那麼到最後,所做的決定的政策,問題來了,那怎麼辦呢?

  所以現在就是火風鼎,三主鼎立,一定要另外一位調息,否則絕對會變成世界大戰,又另一個開端,是非常不利的,若是有第三個國家,再出來調息,那簽約簽協定,變成火天大有,就會大有收獲,若是沒有第三個國家,出面來調息、來調停,來調解的話,這個戰會打起來,因為土剋水一定會打,那麼雖然在一個調停,化干戈,息戰爭,我們也大家一起,祈求龍天護法保蒼生,化解干戈息戰爭,亦願人心相疼愛,同祈世界永和平。

  所以我們大家學易經,國家元首一定要學易經,各領導一定要學易經,你要做一件事情,關係到整個國民的安危的時候,那我們沒有辦法去決定,我們只有焚香禱告天帝,聖神,以易經告訴我們,該為與不該為,不該為而不為則天下太平。

  所以我一直,在提倡大家學易經,目前在大陸,也興起大家學易經的,這一個風潮,我感覺非常地安慰,大家最忌諱談易經和風水的,我在十幾年來,積極在各地弘揚風水,現在在大陸,各大書局,外面看的到處都風水書,機場的攤子也都是風水書,風水的書一牛車,要用沒有十頁,真理在哪裡,各人因緣去福報去看。

  所以本宗門,謹尊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弘揚中華文化道統,易經和風水,百家思想在世間,我們不是做生意的,我們是社會福利,公益事業的團體,一直將真理妙法講出來,告訴大家,了解世間有災難,由易經告訴我們有災難,本人就發動我們唯心聖教,唯心賢士,兩萬多個修行者,在家誦經、念經、讀經,將這個功德來回向,為國修道利人天,為民祈福定太平。

  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們,你們也不要,因為你們原來在社會上,的知識地位很高,而忽略了你所要懂的,還一大堆要研究,不要把所有世間事情,擠在我身上,我都懂,事實上我們要把所有,放在我們心中,然後進入事,每一件事情的核心,去探討、分析、去了解,那麼眼睛我們所看到的,有為法,你用心來了解了,最簡單的,你不要小看二十四支這個籤,這個裡面就有無數的天機,那麼這一些天機,天、地、人三才,一以貫之,也是過去、現在、未來,一以貫之。

  那麼我們如何把握當下,像剛才比喻了,這個戰爭的問題,南北韓的是火風鼎,沒有弄好,鼎子,那個鼎裡面,一發不可收拾,若是我們在世界各國,有愛心的國家,一起出面幫忙來調解,變成會金玉滿堂,未來世界的和平,大有收獲,就是從易經可以看出來,誰勝誰輸從卦中清清楚楚,上位者旺,下位者衰,旺與衰,能去無畏的發動戰爭嗎?

  若是一個領導者,沒有這個智慧隨便發動戰爭,你把所有的人民生命塗炭了,那不是罪過嗎?所以我們大家學易經,不會犯錯,我不會隨便侵略他人,大家學易經,大家知因與知果,天下一家村,他人也不會欺負我們,大家共同一個祖師,伏羲氏是我們的祖師爺,一家人,一家親,那人還會有那麼多的劫難嗎,所以鬼谷仙師倒駕慈航,要我們大家學易經,做事工作可順心,無上甚深微妙法,百千萬劫今重現,我今勤習諸妙法,願此功德皆回向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學易經,做人處事可安心,大家學易經,做事工作可順心,所以學易經,沒有學易經的人,也會認為我在講天方夜譚,當你一進入法門來,你才會發覺說,哎呀!我若是十年前,認識這個法門,進入這個法門,我今天不會這麼淒慘,這個聽的人太多太多了,所以古聖先賢留下文化下來,留下智慧給我們。

  我們大家都在外面,一個觀望,一個在躊躇著,不敢前進,在那邊乾著急,心慌意亂,乾著急,等到業力現前,跑也跑不了,那時候你要再來研究易經,雖然不慢,但是已經江山去一半,這一種太多太多,尤其我們要哪裡去做什麼事,可行不可行,你要用易經來推,你就知道可為不可為,我們的易經心法妙難聞,百千萬劫今重現,我今勤習諸妙法,願此功德皆回向,易經心法妙難聞,是每個人內在心靈,本來大智慧是妙的,很難得去聽到的真理。

  那麼百千萬劫今重現,幾千萬年以來,現在又出現在我們的社會,在我們的當下,那我們應該就要好好來學習,我們是保護自己,不傷害別人,然後幫助他人的法門,所以我們在全台灣各地,都在開課,我們的法師,一百二十多位法師,也一直在利用自己的時間,晚上在為各界,來傳授易經風水妙法,希望各位家庭,能夠平安與安定,這是我們的目的啊!

  至於這事,這一件事能不能做,可不可以投資,不理睬,所以做事工作就是要賺錢,怎麼賺錢,我們從卦中,易經六爻卦中,無財的話,難成事,無福,無福,難積財,這一個妙法,本宗所傳的易經,是應用易經,經得起實踐,經得起力行,在每個人的事業家中,你就可以免於很多煩惱。

  在前幾天,我們一位信徒帶著他的朋友,來找我,問我要投資一個事業,我說你去到大殿,抽一個籤,結果那個籤,水火既濟,水、火,上坎為水,下離為火,這是水火既濟,本來水火就不相容,卦中這個六爻看不出財來,無財,我跟他說你這個不能投資喔,不能買喔,若是你做股票,當下你就會死翹翹,若是投資事業,官司馬上到,或是要做其他的事業,你要上班,沒有緣,薪水沒有辦法讓你養家,表面好看,因為現在是四月,四月,就破,月破,月破,當下你做下去不可收拾,賠錢不可收拾,卦中又無財,庫又休囚,所以你做下去,你一定會完蛋,不要做了。

  他問我說師父,我已經投資了兩百萬了,兩百萬賠一賠,沒有緣,你必須要賠一筆錢,兩百萬你賠了好了,這一個事情不要做了,他才告訴我說,兩百萬已經拿去四個月,到現在一點消息都沒有,現在找朋友嘻嘻哈哈,我說你不是受騙,而你是賠錢,破財運,所以啊,你必須要馬上截止,看破,看破了,也看透,你會比較自在。

  所以每一件事情,你要做事,你要學易經,自己來學最正確,本宗傳的妙法是很難得,難知遇的妙法,所以大家學易經,做事工作可順心,在幾個月前,我們一位師兄,他是從事公務人員,一直說要退休、退休,我說你不要那麼早退休啦,人的壽數,公職權利和義務是六十四歲,因為八八六十四卦是圓滿,就是周易,六十四卦,周易,一圓周,就是周易六十四卦,要六十四歲足退休,你這是天命。

  若是你要提早退休,我告訴你,因為你是當官,你的命裡面,你必須要仰仗著,兩千三百萬人的福分給你,你提早退休了,只有靠自己的福分還不夠,所以你要退休,你的病馬上到,念頭退休,馬上到,說哎呀!師父啊,哎喲!我幾個月前一想退休,來了身體一直不舒服,檢查沒有病,胸悶肚痛,這一個關節什麼都來。我說你趕快打消主意,發願還有十年,你把它圓滿了,只要健康就好,因為你命宮裡面,你是官星,命宮官星,天山遯,你的命就當官的,無財,當官就好,託兩千三百萬人的福。

  所以這位先生,信徒先生他說,師父,那我懂了,以前我爺爺告訴我,一生要從事公務人員,不要自己做生意,所以大家學易經,就是知因與知果,這就是大家學易經,就是知因與知果,所以大家學易經,做人處事可安心,大家學易經,做事工作可順心,大家學易經,修行道上可見性,大家學易經,家庭圓滿一條心,大家學易經,國家社會見太平,這是我們今天唯心天下事,以此與各位共勉,祝福各位。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