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唯心天下事
唯心天下事 77
唯心天下事 77
授業內容 :
  各位十方善知識,唯心聖教唯心宗,禪機山仙佛寺易經大學,第十四屆所有賢士同修,大家晚安,今天九十九年五月二十五日,我們在宜蘭道場上課,我們在這裡直接播出,那我們每天的第三節,我們在各地,都來講解唯心天下事。

  那麼今天我們唯心天下事,所談還是大家學易經,公司客戶無欺心,這個非常重要的社會問題,往往我們人與人之間,不了解因、緣和果,不了解因緣果,當然我們會有很多造成誤會,最重要是緣,我們要做生意,也是一種以法會友,以法會心,可是我們在做各種的生意,往往在無意中吃虧,或是產生誤會的太多太多了。

  剛才我們丁董,易經大學我們校董,丁裕權先生董事長,他是羅東鋼鐵的董事長,最近你們若是到宜蘭來,進入宜蘭一直走,要到蘇澳的地方,左邊,有一棟巨無霸的,很大的煉鋼廠,這個煉鋼廠,外形就是很熱情,走過去一定要向它敬禮,就像101,第六樓世界健康中心,由我們校董黃順財,他經營建康運動器材,大家來那邊運動。

  那麼這一個地方能不能做,那就要用易經,學易經,有沒有這個緣,是不是他當下這個時刻,當下此時此刻,他要以運動器材,來與朋友會心,結這個緣,那麼羅東鋼鐵他也是一樣的,用他的智慧在宜蘭地區,生產做鋼鐵、煉鋼廠,年紀輕輕的,看起來不像董事長,但是他的智慧、魄力等等,往往勝過我這個,快七十歲的董事長,這個都是一個人的智慧,這是緣。

  所以我們人在世間上,每一件事業,用事業、用工作來會友,會心,會過去生生世世有約而來,藉著買賣、藉著製造,藉著設計,藉著生產,藉著相互的介紹,我們是在世間上以物會友,以物會心和會親,所以大家了解到這個道理的時候,我們在世間上做的生意,大欺負小,這個現象就會少。

  像昨天我們也講到大人小孩皆聰明,那一個人若是懂得易經,一定有智慧,該為不該為,該做不該做,清清楚楚,所以我也一直,鼓勵大家學易經,做人處事可安心,大家學易經,做事工作可順心,一直在鼓勵,最近我們唯心電視台成立了,已經播一年多了,那我們在全省各地開課開班,學員同修更加的積極,而且更加的熱心,和珍惜這個法寶。

  這個都是當下二十一世紀,王禪老祖倒駕慈航,給我們中華兒女,我們一個新的課題,新的妙法,空中妙有啊,所以我們在世間上,短短幾十年之間,我們所要做的事情,事業就是我們事後,我們生生世世的業,叫事業,事後生生世世的業,叫作事業,但是我們很多人,幾乎一半以上的世間人,做生意,第一、耍詭計,第二、耍陰險,第三、耍狠,第四、耍詐,第五、耍賴帳,這一個問題就是,人最大的毛病。

  可惜我們卻忘了,那個不是我們在天上世界,不是我們在如來大梵天界,金剛界我們的靈性、靈魂,來到世間的本意不是這樣,結果我們來到世間上,耍狠、耍詐,尤其在大陸,這幾年好多出版業者,把鬼谷子的詐術,叫作鬼谷子的詐術的書,寫了都是詐詐詐、騙騙騙,事實上鬼谷子,是每個人的良心的代表者,不是一些行走格子,這一些寫文章的人,那一種心態,不是這樣。

  所以在大陸當下,這個書很倡行,很多人買了,買了就是用以詐來耍詐,兩個都詐,他也詐,到處都詐,到處都欺騙,耍狠,弄成大陸的市場,真的不知道哪一個可以信,哪一個不可以信,這個已經違背了人的本質,也已經違背了人的尊嚴,也已經違背了天意。

  所以世間上,有很多很多的眾生,真的很可憐,以為我耍詐,你就認為你是高人一等,你沒有想到跟你有緣,被你耍詐,騙的人,就是你多生的父母,或是你的阿公,你的孩子,我們的恩人,所以最近以來,在大陸的書局到處在看到了,怎麼樣來騙、來拐,詐術一大堆。

  所以各位,你們要跟大陸朋友做生意,你們一定要很小心,不然被騙了,那時候你叫苦連天,要找他,你看這個書我買了,這是手段,怎麼樣、怎麼樣,你為什麼不買,你被我騙了,活該,是這樣耶,也有這一種大陸的,做生意的人,很多很多耶,所以那麼你們要做生意,我們本宗門的重點,保護自己,不傷害別人,然後幫助他人,我們是利他的法門,我們是建立中道的法門。

  結果有的人說,那師父!那我們都吃虧,我告訴你,你絕對不會吃虧,怎麼不吃虧,學易經,你學易經,你就不會吃虧,也不會傷害到他人,不會犯到因果律,也不會被騙,那不是就大家相安無事嗎,所以剛才我們有一個卦,要跟甲,甲與乙要買廢鐵,那就占個卦,自己占個卦,天地否,陰陽不交,虎落陷坑,你不要跟他買,你跟他做生意,其中你和他之間,間爻、官鬼,是非、詐術,而且化父母爻,化文書要相告,每一件事情都要相告,那划不來嘛。

  這一個人月令是絕於人道,做人很絕,那你跟他做生意,幹什麼呢,那麼你木生火,跳出去,你自己一隻飛娥去撲火,撲火,所以這一個,你要跟他做生意嗎,包死的,這個人說話不算話,因為他絕於月,月這個是人道,絕於月,信用可議,所以我們了解了以後,不得不失,你就不要跟他做就好了嘛,那你就不會傷感情,你也不會跳進陷坑,老虎落入陷坑,這樣來不是很完美嗎,所以人與人之間的緣分,一定要保持善緣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朋友,剛才我們攝影師張攝影師,順口溜講了一句,說大陸有那個順口溜,就是說大陸的人口,十億人口,九億騙,還有一億在訓練,這個順口溜,這不是好笑,這是中華民族教育的悲哀,自從五千零七年前,中華三祖在涿鹿阪泉之戰,蚩尤、黃帝、神農帝三位老祖宗,因為自己部下百姓,為了名、為了利,為了財產等等的爭鬥,展開第一場涿鹿阪泉之戰,到現在,總共3762次大小戰爭,最後在金門八二三砲戰為止,三千多次,五千年3762次,等於一年半就有一次戰爭。

  在戰爭的情況之下,大家的心境為了逃命,為了保命等等,騙、拐等等,才有現在的15615姓氏,這個都是中華民族的不幸,所以剛才我們聽到這一句話,我心裡不是好笑,心裡是沉悶,同樣是上天下來的菩薩們,來世間為什麼,落入在這個團體,騙、拐、誘、躲、搶、殺、鬥、爭,這個都是非常不好,的中華文化,留下來的中華文化。

  比喻人家說,河南人講話不實在,在我們的河洛話,是在河南而來,所以河南人很多講話,拐來拐去,我們台灣人在大陸,才會說河南人是唬爛人,唬爛就是講話不實在,事實上也不是完全這樣,這個歷史文化的悲劇,中華民族五千年來,這麼多的不幸,大家為保命,為了求生存,耍狠、耍詐,這是過去悲哀的,中華兒女的惡劣文化。

  所以本宗門在2004年,一月一日開始,尊天法旨,在台灣林口大體育館,舉辦了中華民族,聯合祭祖大典,由唯心宗所有的賢士同修,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共同來主辦,並成立了中華民族,聯合祭祖總會在台灣,目的是要將善良的文化,因果律的文化,重新建立,在中華民族兒女的後代和當下,所以我們才一直努力的推動兒童學易經,打基礎以外,我們推動社會大家學易經,公司客戶無欺心,我們也推動了社會各界,成立易經大學。

  社會教育,教大家知道用易經,我們不要騙別人家,人家騙我,我自己也能保護自己不被騙,然後我們就不會傷害他人,最後我們回過來再幫助他人,共同來創造,一個和諧的中華民族,中華三祖兒女,受世界人口尊重和尊敬。

  回想在十二年前,我們到雲夢山去朝聖,就有聽到其他省份的,談到河南人大家咬牙切齒,他說你們為什麼要到河南去,因為我的祖師爺在河南淇縣,雲夢山水濂洞修行,成就了以後,大羅金仙,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空中傳法,化解干戈息戰爭的妙法,目的在哪裡,在尊重生命,尊重整個中華兒女三祖兒女,共同都是同宗同源同祖,這一個本源。

  那我們為什麼要相互的欺瞞,用手段、用騙、拐,結果在當下大陸,經濟在突飛猛進的情況之下,拐、騙、誘、躲,越趨嚴重,這個是中華文化,中華人民百姓,在世界上的一個最大的恥辱,若是我們中華兒女,不再養成一些好的,給人好的印象和觀念,那未來我們中華兒女,三祖兒女,尤其在大陸的同胞,出去到世界各國,人家把我們看的是騙子、拐子,只有離我們而去。

  那我們所受到的尊重,又回歸到在以前八年抗戰後,中國人要進去,外國人的公共場所,門口掛著,中國人和狗不能進去,那是我們中華民族兒女,中華兒女的恥辱,結果我們都沒有去悟,沒有覺悟,一直因因果果,造這個因果,實在太不好,實在太差了。

  所以上天有好生之德,人與人之間也有情有義之德,為什麼要想辦法來相騙,所以在台灣的各界,對大陸人口,大陸同胞的一個非常不尊重,也沒有辦法尊重的順口溜,大陸人口十億人口、九億騙,還有一億在訓練,這個也是國外,對我們中華民族,大陸人口,對中華民族的一種屈辱,和同情與可憐。

  那麼我們中華民族兒女,自稱優秀民族,那為什麼大陸不自學,給人家對我們中華兒女,兄弟姐妹,這一種沒有辦法信任的思考,所以這一種,我們整個中華兒女,我們要反省,我們要懺悔,若是國家領導有英有名、有智慧、有愛心的時候,應該提倡中華民族,中華兒女的尊嚴,誠與信。

  以誠信來對,這個整個世界的人口,對著還有五十幾億的世界人口,給大家、給我們信心,給我們一個很雅致的名詞,來尊敬和尊重,那我們不是活在世間上有意義呢,那麼我們中華兒女,為什麼要讓世界各國,對我們的不雅的批評呢?

  我們常常自傲,世界有五大文明,現在只有中華民族的文明留下來,但是留下來的文明,留下來的文化,卻是十億人口,九億騙,還有一億在訓練,那等於說全部中華民族,中華兒女沒有一個有人格的,這一句話聽了,我們心很疼,同是同宗同源同祖宗,也是一個兄弟,為什麼我們會受到,這一種屈辱、嘲笑,不信任。

  即使我們現在在大陸,經濟突飛猛進,這個是短暫的曇花,若是大家不以從誠信角度,來立足的話,來重新整合,重新建立,每個人的尊嚴,那麼再好的經濟,接下去曇花一現,這非常可怕,非常悲哀,唯願我們全中華兒女,以誠信為我們的終極,中心思想與目標。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人生在世六十不知修,等待何時再來遊,所以剛才由我們攝影師,張某某,從網路上大家在討論的,中國人十億,九億騙,一億還在訓練,這是非常不好,對中華民族、中華兒女,雖然我們在台灣,世界各國非常尊敬,我們台灣的人民,但是同樣是兄弟、是同胞,我們覺得也很可憐,我們也受侮辱了。

  所以我也希望整個的領導,各級領導不要保持著,過去917位天子帝王,以來的歷史悲情悲劇,騙來騙去,騙到最後是養成習慣,一個團體裡面,很老實做生意的人,結果卻變成怪物,那就要跟著騙,弄成人在世間上沒有尊嚴,弄成每個人在世間上,講到同胞是這麼的無聊,都在騙人,用在騙的,包括政治也在騙,很多政治不是在大陸,在台灣的很多的政客,政治騙子都在騙,票先騙了再講,騙來了再講,不然你要怎麼辦,對不對,也很不好耶。

  尤其我們五都選舉也到了,騙的手段一直又出來了,看了很可憐,真的很可憐,人有尊嚴,祖德流芳,福蔭子孫,結果我們身為子孫的,為了短短蠅頭小利,幾年的時間,就將祖先百千萬劫來,所積的德,在當下被我們用手段騙掉了,把整個的祖先的德騙掉了,接下來你留給子孫是什麼,有時候想起來心很疼,人類難道是這麼的沒有智慧,這麼的低級,那麼我們台灣人民都喜歡被人騙一騙,你沒有辦法騙我,表示你工夫不夠,都是這樣來。

  各位啊,我們是同一個祖宗啊,有的人說三位老祖宗就在打架了,子孫打架有什麼了不起,也有道理喔,但是祖先打架,不是祖先打架,生不逢其時,我們為什麼要說祖先打架,也不對,那麼當下我們要做到問心無愧,以誠待人,騙得一時,結果我們失了生生世世,祖德流芳,祖先的德與行,也將後代子孫的福,我把它賣掉了。

  所以年底五都市長的選舉,我希望參與競選者,要有智慧,要有愛心,提出更好的政策,人心造化,帶領做一個任何一個都市,有人格,有尊嚴,有愛心,有信用,有誠信的這個五都的市長,帶著全民來表達,為整個台灣人民來服務。

  所以啊,很多年以來對於政治上的手段,有時候我們看了心也很難過,有時候看了這一些手段,為他難過,騙得了百姓,騙不了自己的良心,更騙不得自己的祖先,這一種行為,真的我們是只有同情他,可憐他而已,因為接下來的後果,他的子子孫孫要去承受。
 
  所以希望各位十方善知識們,人世間的莊嚴,人世間的尊貴,我們大家共同自我以身作起,身為政客的人,政客者也不要耍手段,把所有的選民,一千塊、兩千塊就看扁,就把人格買來了,我們也因為一千塊、兩千塊,這一個無明的行為,選出我們不是很有希望的地方首領,地方領導人,這個是整個全民的不幸啊。

  還好今天我們在宜蘭上課,你們今年可以減少煩惱,你們不是在五都裡面,也不要煩惱,人家買票與不買票,也不要煩惱怎麼樣、怎麼樣,但是我們有一個正確的認知,同是天涯淪落人,何必來欺瞞與相騙,何必用手段來騙來騙去,那樣都是不好的行為。

  所以各位,禮運大同篇所講的,大道之行也,天下為公,選賢與能,講信修睦,講信修睦,很多競選者,他與競選的對象,用不雅的口氣、手段,相互的抹黑,無中生有,這非常不好。

  像上一屆的立法委員,徒弟楊瓊櫻他被抹黑,一直抹黑,無中生有抹黑,他來眼淚快要流出來,師父!怎麼會這樣,世間怎麼這樣,我說沒有關係,女孩子嘛,人家一抹黑,你給他抹,抹得厚厚的,這個面膜,黑的面膜,那到時候你一撕起來,臉更漂亮,更白耶,你不要理他,將你的正確的理念提出來,將好的政策,對人民有益的政策,你要把它對你抹黑的人,無中生有的人,你要對他一個感恩,為什麼要感恩。

  因為你沒有做這一些不法的事情,那麼問心無愧,你自己再向上提升,發更大的願,願大力大,能除一切苦,結果票,高票當選了,多了對方一倍,這證明說台灣的人民百姓,智慧都提升,所以很多人一直在,回歸在原來的政治鬥爭,抹黑等等,這個都非常不好。

  這個不能代表台灣人民,像這一種人,必須遷移到對岸去,因為十億人口,九億騙,還有一億在訓練,那麼台灣人口,台灣人民,兩千三百萬人民,是中華民族優秀兒女的代表,在台灣。

  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們,我們的行動、行為,好的行為,帶給後代子孫,好的榜樣,帶著後代子孫,有尊嚴,有人格,有氣質的國度、國土,所以兩岸很大的不同,台灣兩千三百萬同胞,都以誠信、誠實、信用,來做為基礎,那麼另外十幾億人口,網路上一直順口溜,大陸人口十億,九億騙,還有一億在訓練,所以我們身為,在台灣的兩千三百萬人民,是整個中華民族文化的燈塔,光明的燈塔在台灣豎立。

  所以這一個燈塔是寶貴的、是尊貴的,而且是尊嚴,有人格,受千秋萬世的,我們未來的子子孫孫來讚歎,我們也希望我們當下的,不管在哪裡,壞習慣我們不管,我們自己要學易經,易經就是知因與知果,種善因、得善果,種惡因、得惡果,那麼台灣全民學易經,就是種善因、得善果,也將這個好的易經文化,豎立一盞燈塔,照耀著我們整個的中華兒女,和世界,做為世界和平的,一個希望的燈塔。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本宗門唯心聖教唯心宗,是以中華文化道統,易經風水為法源,融合佛家、道家、儒家,百家思想應用於生活之中,尤其很多十方信眾大德,當他一旦賺錢了以後,什麼都不信,都以為自己了不起,都以為山河大地磁場,鬼神都要聽他的,就應到古人所說,有錢能使鬼推磨,這個在十個賺錢的朋友,八個、九個都這麼想,從來沒有一個感恩的心,這一種人到最後都失敗,看太多了啦,看太多了。

  所以我們一直,在全台灣各地開課,現在除了唯心天下事我在講,全省各鄉鎮當下,就有一百多班也在開課,在講解,我們的法師們,不厭其煩的為大眾,解說易經與風水的重要性,尤其我們風水學,犯三煞,建屋修造,一、不知易經風水者,必有災禍降臨。

  今天由我們財團法人,唯心聖教功德基金會,原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我們副秘書長,大安寺住持元德法師,告訴我,師父啊!我們有一個信眾,他原來事業很好,房子工廠都坐東向西,去年巳酉丑煞東,三煞,煞東,三煞一旦發生修造,必定有三件莫名其妙的,除了事業不順以外,還有其他災難。

  要我今天晚上,為各位來解這個問題,說實在的,若以真理來講,你已經觸犯了天律,觸犯了天條,再以世間法來講,三煞年太歲方,就猶如像羅東鋼鐵,他們所要用的電,工廠裡面埋了這個電線,就有八公里多的電線,那麼長,所用的有十幾萬的電荷量,那麼人,你去摸了十幾萬的,那你不電死才怪,電死了,你後來還講什麼辦法,可以讓人活起來,說實在的不可能的事情,我也不能用什麼方法來騙你。

  所以犯三煞,犯太歲,犯沖,這個都是人與大自然,人與天地相對峙與抗衡,這個是沒有智慧的作法,那怎麼辦?發生了啦,原來生意很好啊,結果三煞去年巳酉丑、巳年、酉年、丑年,月,月或是日,日,它就煞,一二三,三個煞神,三個煞神來衝擊東方,就是煞東,巳酉丑煞東,煞東是游離電,游離電和光,游離的光電在家中,擾亂我們的思想,擾亂我們人有一個靈氣團,人有一個靈氣團在這邊,我們的額頭發光,臉色發光,表示你氣運好。

  這前兩三天我們的張院長,張倉明,易經規劃院張倉明院長,也是台中縣新社,新社鄉千樺咖啡,庭園咖啡,台灣最大的庭園咖啡的董事長,張倉明,張院長,他說師父啊,這兩三天看你臉色很不好,因為我頭髮昨天都很長,找不到時間剪,今天剪了比較短了,有沒有比較年輕,對啦,比較有光環,那麼三煞就遊離電,把我這個光環,讓我的心亂了,心臟的磁波,三煞它最容易,傷到我們心臟的磁波,傷到心臟的磁波,心律,整個的人的靈光暗掉了,暗掉。

  做生意,財神爺找不到你,你做得順,我就不相信,是這個道理,那麼發生了你怎麼辦啊,總是要解決啊,那我就求老祖了,你們要問我,我不懂,我就要求王禪老祖,王禪老祖不懂,祂會找南極仙翁,是祂的師父,南極仙翁如果不懂,祂會再找祂的師父,叫鴻鈞老祖,鴻鈞老祖不懂的話,要找誰,命也,命也,福報也,那麼怎麼辦?學易經嘛!

  自己趨吉避凶嘛,很多人都以為,我兩千塊錢花了就可以問了,我告訴你,兩千塊錢,並不一定你的兩千塊錢,就能解決很多事,福德因緣不足,你所問的,越問越糟糕,也不是先生不對,你的福分不足,那怎麼辦?只有學易經嘛。

  大家學易經,做人處事可安心,大家學易經,做事工作可順心,大家學易經,大人小孩皆聰明,大家學易經,公司客戶無欺心,大家學易經,身體健康心安寧,大家學易經,修行道上可見性,明天、後天,我們會繼續講學易經以後,修行怎麼見性,大家學易經,家庭圓滿一條心,大家學易經,國家社會見太平,八卦,易經八句真言,已經將人生、將社會,講得清清楚楚。

  好了,有的沒有因緣可以學習,等到這一次,我唯心電視台播出了,好多好多信徒,哎呀!師父,我若是十年前看到這個節目,我今天也不會這麼慘,就是你的業障嘛,那既然有了,我們重新建立嘛。

  好了,剛才我們這個怎麼辦,你卯方,卯方三煞,卯是木,三煞的木衰,被剋,木衰,巳酉丑金局,三合金局剋木,大凶之兆,那怎麼辦,只有補木之元神,那木之元神是什麼,是水,水要有財源,要有本源是金,所以王禪老祖開示了,你在你住家,現在住家的申方和亥方,放兩桶水,放用那個兩桶水,申方與亥方放兩桶水,選在申日,選在申時,申日,申日它本身就旺了,長生、沐浴、冠帶、臨官,臨官,臨官,臨官,有威,可以化煞,申時,這是水的長生,是長生,或是亥時,亦可放水,放水,漸漸一百天後見效,懂不懂。

  今天開這個例子,傳這個妙法給各位,所以希望大家來學易經,參與易經大學的學道,保護自己、不傷害別人,然後幫助他人,這是我們唯心聖教,利他的法門啊,今天時間的關係,到這裡祝福各位。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