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唯心天下事
唯心天下事 79
唯心天下事 79
授業內容 :
  各位十方善知識,唯心聖教唯心宗,禪機山仙佛寺,易經大學第十六屆,所有賢士同修,大家晚安,我們今天是,中華民國九十九年五月二十七日,我們在宜蘭蘇澳鎮,蘇澳道場,在這裡播出。

  本宜蘭道場和蘇澳道場,是宜蘭縣兩個道場,在蘇澳港的對面這裡,我們是在蘇澳鎮蘇東路六號五樓,面向著蘇澳港,一口吞進千江水,蘇澳道場住持由元智法師,在這裡轉法輪,若是各位在蘇澳附近的,你們對於修行,對於事業,對於家庭的平安,住家的平安,我們在宜蘭有兩位法師,一位是元輝法師,一位是蘇澳道場的元智法師,在這裡轉法輪。

  本宗門是以推動大家學易經,做人處事可安心,大家學易經,做事工作可順心,大家學易經,大人小孩皆聰明,我們現在我們都是大人,都是社會人士,每個人,每個人的事業和家庭,各轉自己家庭事業的法輪,那麼我們每個禮拜,各屆選一天的,晚上七點到十點,在全台灣世界各地道場,大家共同發心,在轉世界和平的法輪,尤其世界和平的燈塔,中華文化道統的燈塔。

  在台灣唯心聖教,唯心宗禪機山仙佛寺,以及整個二十八個分寺道場,都立起一盞世界和平的燈塔,我們都以推動大家學易經,做人處事可安心,尤其大家學易經,公司客戶無欺心。

  今天晚上跟元智法師,用餐的時候,就談到一位我們的信徒,信眾大德,他對於這一個染料,非常地有成就,有心得,但是經營好久,都經營不起來,再繼續就要倒閉,公司客戶就會騙來騙去,但是他的這個產品,元智法師跟他卜個卦,用易卦卜起來,這個成品是非常地好,對於商場但是賣不出去,這個就是要智慧了。

  元智法師他也是一個企業家,退休下來,參與我們這一個唯心聖教,唯心宗易經大學弘法的法師,以他的經驗,把它算起來,這個產品,這個對大家有幫助的,而且可以放心的使用,可是賣不出去,你再多的財產很快就會倒閉,所以他就以他的經驗,要他分裝,小分裝,送給所有相關的廠商,給他們用,你用好了,認為我的產品對你的產品有幫助,你就會來買了。

  所以這一位經營者,聽了元智法師的建議,就開始小分裝,小包裝,送給所有相關的公司,工廠去用,發覺他的產品比以前別人好,所以一窩蜂起來了,現在事業做得很好,所以本宗門是利他的,目前本宗門的對於企業界的服務幫忙,我們有一百多位法師,台灣、大陸、東南亞各地,都在幫助他們,希望每一家公司做事業,都能平安,會賺錢,會養更多的人,萬一公司經營不下去,倒閉了,拖累了親友,拖累了夥伴,而且背後所隱藏的,這一些公司員工,家庭靠這個吃飯的,怎麼辦。

  所以本唯心聖教唯心宗,易經大學是二十一世紀,世界和平一盞真正的燈塔,再講更多的理論沒有用,當下如何將中華文化,易經、風水,能幫助所有的產業界,所有經營事業的朋友們,給他們有希望,人是在建立在希望,建立在和諧,建立在平安的狀態之下,就不會騙來騙去了。

  看了很多經營企業的,一旦賺了錢,六親不認的一大堆,只認錢,這一種人很快就倒閉,放心好了,天有天眼,地有地眼,天的眼睛在看人,投胎到世間上來,在辛苦的時候,人家幫你忙,一段時間,六親不認,這個就很不好的現象,有的人一旦他,事業做很順利了,大興土木,不依照風水法則,就拼命的蓋,結果犯了三煞,三煞年。

  比喻今年坐北朝南,今年三煞游離電在北方,目前有幾家公司,已經接近倒閉了,要倒閉了,來跟我講,還是說把責任都怪在上下游,都怪別人,怪別人不好,騙了他,事實上是他騙人,他也騙了自己,騙了他的祖宗,騙了上天。

  因為今年坐北向南,游離電三煞在北方,寅午戌煞北方,煞北,一動,災難就到,像前天我所講的,一位我們的信徒,他房子坐東向西,坐東向西,去年、前年,尤其是去年,巳酉丑,巳酉丑煞東,一煞東,原來經營好好的,房子後面就增建了,一改,一建,生意就停了嘛,很簡單,若是不停,我就可以休息了,因為停了,所以我還要在忙,證明我們的道。

  中華文化道統易經風水學,對人家有幫助的,易經、風水是天和地,這個是易經,光明是天,這個風水就是地,若是你違背了風水法則,你一定沉淪到黑暗,違背風水法則,一定會失敗,沒有多厲害,好多公司、工廠,突然間就摔死人,接二連三摔不斷,這一定風水搞錯嘛,風水有毛病,你違背了天理,你就不能在世間生存嘛。

  所以整個的易經風水就是天,尤其地裡面陰中有天,陽就是天,若是我們違背了風水法則,三煞,太歲,太歲今年是寅,是東北,你東北方修造,保證你太歲當頭坐,無災必有禍,這個禍一來接連不斷耶,不要開玩笑耶,三煞,那個煞方,今年是煞北,若是你北方修造,增建等等,那你今年每件事情來的時候,都連續三件,連續三件的問題都來,所以就是天嘛,易經風水妙難聞,百千萬劫今重現,我今勤習諸妙法,願此功德皆回向,這個就是利人利天的法門。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我們繼續來講唯心天下事,唯心聖教,唯心宗,所有天下事,天下的事是和諧,促進世界的和諧,促進民主的和諧,是我們的本願,也是本宗門的宗旨,養賢蓄才,振民育德,高尚其志,天下太平,大天下、中天下、小天下,心靈的天下都是同樣的重要。

  所以我們本宗門,推動大家學易經,在二十幾年前,我就發了一個願,我一定要將易經弘揚,讓整個中華民族,大家都會來重視易經,我也有這一個心,排除一切萬難,將中華文化道統,易經、風水學,在台灣各地來弘揚,我們的目的,希望家家戶戶平安,家家戶戶平安,我們大家多一份福報,一個人不平安,我們社會就少一份福報,當你知道這個因果的時候,大家應該共同來護持。

  易經與風水的法則,千古以來是不傳的,都私自為一出去,看個人緣分來服務、來幫忙,為人服務的,那在二十一世紀的當下,鬼谷仙師王禪老祖,開示應該普傳,把天下所有有緣的人,都看為我們多生父母,都看為我們過去生的恩人,所以本宗門才排除萬難,天地無我金剛心,成立了易經大學,全省各地開課,培育了一百二十一位,法師、講師,都很優秀的,在為各界隨順因緣的,奉獻與服務。

  在這麼多年來,服務的成果,我們在每年三月二十六日,把它繳旨,稟報玉皇大帝,共同祈求世界的和平,從經濟做起,世界會戰爭,經濟有毛病,世界會打仗,沒有吃的,就會發動戰爭,所以人的尊嚴,是建立在生活安定,人的尊嚴,不是建立在我很富有,富有並不代表會和諧,要一面知因與知果,知道因果律,就從易經開始,種善因、得善果,這個是我們,唯心天下事的天命。

  三月十號到現在,已經七十九集,每天一集,將社會上不同的現象,我們以易經來證道,所以王禪老祖鬼谷仙師,要本宗門的所有賢士同修們,心存知恩、感恩、報恩,知父母恩,知國家恩,知社會恩,知天人法界諸天聖神的恩。

  我們人來到世間上,尤其我們要感恩,我們的每個人的守護神,護法神,我們才能平平安安的,所以這一些法寶,妙法、心法,尤其唯心宗,唯心聖教唯心宗,我們大家共同擔,承擔,擔起世界和平的法輪,在台灣,把它建立起來,所以世界要和平,一定要從經濟的穩定,公司的穩定,做生意的穩定,才能夠世界才能和諧,尤其要學易經。

  像幾年前羅曼兄弟,羅曼兄弟的事情,羅曼兄弟嘛,大家以為他是好,好多同修來問我,我說這個不要啦,很快就倒,有的人,那你不準,好了,我不準,你準好了,我看準你賠錢,準你虧本,結果誰贏了,還是老祖贏了,老祖用心叫我們學易經,保護自己,不傷害別人嘛。

  所以在羅曼兄弟的事情,有占卦的同修,他要倒的前三天,我們一位師兄,去借了三千萬銀行的款,他要去投資,要去放到裡面去,三千萬放下去,他有來問我們的師兄,我們師兄照以卦占起來,兄弟爻剋財,又剛剛好他們是羅曼兄弟,羅曼兄弟,來剋財,你包死的,他就不相信,認為我們師兄道行還不夠,又找不到我。

  好了,我告訴你們,你們卜卦,拜請八卦祖師伏羲,周公、孔子、五大聖賢,智聖王禪老祖鬼谷仙師,混元禪師,你把我一起叫下去了,我還會不曉得嗎?哎喲!告訴你不行就不行嘛。結果倒閉了,來說師父啊!我要跳樓自殺了,我說你家第幾樓,一樓,跳不會死啦,要跳什麼,不然爬到八樓,哎喲!看下去那麼深,如果掉下去沒有死掉,頭歪一邊,那也很難看,會嚇死人,那怎麼辦?沒辦法了,對不對,倒了就倒了嘛。正道,幸好有準,若沒有準,我現在又課又免開了,人家一直在哎呀,師父你傳的易經不準啦,所以各位企業家朋友們,我們不能瞞天過海,只有學易經。

  現在越南由元昇法師,在那邊開了三班,都是企業家,每一班都三四十個人,一百多位企業家,台灣去的台商,在羅曼兄弟那一段時間,我們那一些台商,沒有一個人上當,造成經濟的風暴,越南台商們,我們的弟子都是很平安的,他們就不必用相騙的,騙來騙去了。

  又最近越南一直在罷工,我們台灣人很可愛耶,後來去越南開公司的,他就派了一些車子,到別人公司的門口,去載人家員工去到他公司,去上班,一個月多少錢,增加了,就把人家挖走了,所以我們台灣的很多企業家,廠商很沒有道德,難怪最後都要倒,這一個罷工的都是那一些,我們一些老老實實在的,經營的,在越南罷工也沒有這個現象啊,所以這是因果嘛。

  世間上的人很多很可憐,想到用騙的,尤其台灣的企業界,台商們到國外去,原來在台灣打仗的戰場,你移到大陸,移到東南亞而已啊,在那邊打仗,騙來騙去,騙到誰,騙到,把自己的德行、道德騙掉了,子子孫孫要受業報,開玩笑,原因在哪裡,不學易經嘛。

  所以現在越南的台商,我們有緣的,在一直來參與學習易經,每個月的最後一個禮拜,或是第三個禮拜六、禮拜天,和禮拜一、二,元昇法師很辛苦的,到那邊開課,教大家易經,教大家什麼事情可為不可為,可行不可行,你用易經自己算嘛,保護自己,不傷害別人嘛,然後你就可以幫助別人,也不會拖累他人啊。

  所以我們說大家學易經,公司客戶無欺心,你平安了就不必騙來騙去,很可憐耶,真的很可憐,我們有的人發大願,要養很多人,發大願要發明很多作品,產品給大家享用,結果你沒有學易經,不了解因與果,後來拖垮了,變成道德沒有,反而失德。

  所以鬼谷仙師王禪老祖,一直提倡大家要學易經,做人處事可以安心,公司客戶沒有欺心,大家就不要為了相互欺騙,瞞天過海,騙來騙去,對人生是無益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人在世間上,都有尊嚴,每個人來到世間上,都有發大願,要來世間上以心會友,來世間要來知恩感恩,來報恩,過去世,生生世世累劫,天地父母恩,多生父母恩,所以我們每個人來到世間上,各有不同的因緣,有的過去生他修得很好,他有很多很大的布施,所以這一生,他就有很大的福報,給很多的員工吃飯,給員工們他們有生活,有一個安定,我們不可以用一般的凡夫,鳥肚,鳥肚腸,小心眼,老鼠眼睛,來看待這一些企業家朋友們,用後面批批評評,指指點點,是是非非,這一種人是最可憐,也是最沒有用的人,很可憐啊。

  你不了解任何一個企業家,他們發的大願,很認真要做,成功了,有他成功的福報,不然換我們好了,我們唯心宗的哪一位師兄,有那麼大的福報,可以養幾萬人的,沒有啊,沒有啦,相對的我們國家,很多很多的企業界朋友,也一樣啊,外國企業家也一樣,他們有很大的福德修為,每天所吃的有多少,也沒有多少嘛,那樣我們怎麼辦,我們要以他們為榜樣學習嘛。

  所以最近自殺率的問題,街頭巷尾都一直,在看笑話的心態,幸災樂禍的心態,這一種人非常沒有道德,我們要來祈禱,不要再有這一種事情發生,也許掉下去了,就是你們多生父母耶,你還幸災樂禍幹什麼,所以社會上的病,真的病得很嚴重。

  所以各位啊,每一位企業家都有他的尊嚴,都有他的本願,都有他的功德力,那我們除了讚歎以外,我們也要為他們祈禱,一些不如意的事情,趕快過去,讓世間的人早日歸於平靜,就不會再有其他的,顛倒是是非非的事情,擾亂了我們的心,擾亂大家共同的心。

  尤其媒體界的朋友們,你們要拿出智慧的心,慈悲的心,良心,道德的心,假使換有一天換你們當老闆,你能帶好那麼多人嗎,我們自己沒有能力養,你還說人家幹什麼,真的沒有道德心耶,所以一些媒體界的朋友們,我常常提醒大家,你不了解人家的因因果果的時候,你不要亂報導,你亂報導,擾亂人的心,對你沒有益,你只有損德嘛,損德啊,何苦來哉。

  所以大家學易經,公司客戶無欺心,公司不是做生意的人,我沒有做生意,我也是公司,客戶,公與私,也是公,公和私,客戶,我們要克服,無欺心,公司我們要克服無欺心,人來世間上在修行,你一定很快樂啦,但是很多的企業界朋友們,都很認真,很打拼的,想要做好,為什麼做不好。

  前一段時間有一家公司,他是這樣的,工廠它是印刷的,辦公室在這邊,這邊一個都是冷卻機,冷卻,冷卻,聲音很大,冷卻,結果這邊就是過來白虎方,整個工廠來看也白虎方,公司差一點倒閉,差一點倒閉耶,他到雲夢山八卦城南天門,去那邊跪著求,祈禱玉皇大帝救救他,不然公司六百多人,下去怎麼辦?怎麼樣來為朋友,為親人來解說,來說明。

  所以沒辦法了,怎麼辦,求玉皇大帝求了半鐘頭,南天門求玉皇大帝,他自己的感覺,玉皇大帝看到,他一個小女子的老闆,非常地誠心,就給他,答應他機會。三四天了,就有他被倒閉了,一千四百多萬,要向銀行借也沒有辦法借,所以那一家,另外要倒閉他的這個公司,突然間上一手要倒他的,把錢拿還給他了,他就趕快拿來,還給這一家公司老闆,他就非常地感恩。

  那圖拿來我看了,就是辦公室在這邊,白虎不動,白虎回頭動,奴欺主,賓欺主,公司他辦公室,他又坐面向著,向這邊,白虎全部動,我說你不趕快改,這一次機會給你,你很快又會倒閉,所以我告訴他,你把這個辦公室,移到這邊來,這邊變成龍邊動,龍邊都動,你改過來,公司事業以後,就不要騙來騙去了,騙說哪裡怎麼樣、怎麼樣,後來來了解,他沒有騙,但是騙來騙去,我說趕快改。

  所以本宗門改工廠,好多的工廠,那本宗門法師,為他們改修正了,還算平安的很多,很多很多。所以世界要和平,一定要從經濟的穩定開始,若是企業經濟不穩定,世界要和平是很困難,當你事業順利了,人有尊嚴,人就不會騙來騙去,當我們事業不順利的時候我看好多人騙來騙去,那你怎麼辦?社會亂了,到處都沒有信心。

  所以唯心宗的法門,易經風水法門,易經指點方向,指點方向,這邊風水家園,所以指點方向很重要,風水更重要啊,風水錯誤了,沒有多厲害,看太多了,尤其每年的修造,每年修造,三煞年之方,三煞月或日之方忌動土,結果很多人錢賺了,以為自己了不起,以為自己比天地還大,結果你一動、一敲,完蛋了,公司倒了,騙來騙去了,不知道多少人,被這一種經營者騙了,變成社會也亂了,很可憐啊,很可憐。

  所以我一直強調大家學易經,公司客戶無欺心,是有道理的,我們是從大愛的方向來著手,不是從小愛,小愛也很重要,小愛由自己來做,每個人了解易經以後,你可以預防嘛,那麼太歲,太歲方,今年寅年,沖太歲,申方都不能動,也要有一樣,忌動土,那就平安,相安無事了嘛。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俗話說歹年冬在多瘋子,歹年冬,歹年冬怎麼寫,歹年冬,多瘋子,多,壞年冬在多瘋子,說實在太多了,欺騙、拐、誘、殺,恐嚇太多了,太多了,尤其兩岸的事情,兩岸的同胞都是兄弟姐妹,為什麼還是歹年冬在多瘋子,騙來騙去,很多用出陰謀論,對台商的不好,對台商都用陰謀,把公司搞了那麼雞飛狗跳,然後就再來一個恐嚇,要把老闆抓起來,老闆就跑回來台灣了。

  跑回來台灣了,你現在就不敢又回去對岸嘛,那公司機器什麼就接收起來,這個很多耶,我們好多台商回來了,我說沒有辦法,你不學易經嘛,你如果學易經,卜卦,你就知道嘛。

  應爻剋世爻,易經,易經,占卜,這個是與其無所生,與其無所生,先占卜,應爻剋世爻,大凶,大哥,大凶;應爻生世爻,有緣你就可以去;應爻刑世爻,中途反目;世爻剋應爻是什麼呢?艱辛經營;這一個應爻剋世爻,他來剋我,他,他方,他傷我,我去幹什麼,要赴死嗎;應爻生世爻有緣啦,那你會碰到好的人,但是卦,應爻生世爻沒有幾個卦耶;再來應爻和世爻相刑,中途反目啊;世爻剋應爻,辛苦經營啊,什麼事情都要自己去撐,都要自己老闆兼員工。

  再來卦中無財,不賺錢,卦中無財,沒有用,白做,白做,卦中無福就無根,夕陽無限好,可惜已經黃婚,去了也沒有用;卦中劫財星動,那大破財,偷、騙、搶、拐,拐怎麼寫,這一個對,拐,我就不曾拐,所以我不會寫,拐,卦中官鬼爻動,那就變成官司不斷,所以這個很簡單嘛。

  你要做到公司客戶無欺心,先要自己保護自己啊,自己先算嘛,即使阿公、爺爺,他剩了一百億給我們,你拿了兩三億去賠一下,也無妨,但是那兩三億,你可以做在台灣的貧困救濟,兒童很多沒有午餐費可以吃,也很多,那我們為什麼,不把那一些錢拿來做功德,做阿公的功德,讓阿公能到極樂世界去。

  為什麼不要呢,弄到最後騙來騙去嘛,世界就亂啊,再來我們可以占卜、卜卦。有的人說哎呀,我們不是用卜卦,我們研究易經。對!沒有錯。

  大陸一些研究易經的,曾經有一位大陸人,自稱研究易經的大師,我說你文字易經,炒冷飯沒有用,當下用不上的,你的孩子現在在逃難,你知道嗎?你怎麼知道?我易經算的啊!他說奇怪,他的卦算不出他的兒子在逃難,事業倒閉。廢話!所以真正的易經在傳道,在唯心宗,唯心聖教,唯心宗,其他的法門是怎麼樣,我沒有親近,我只能用得上的,我傳出來給大家。

  後來大陸那個研究易經的,他就說我以前研究的那個,都白費了。不會白費啦,你的都對,因為你的領域是這一種領域,我的領域是,用在當下對社會有益的,對人類有益的。所以我們要占、要卜。占,進入甲到乙的心中,占卜;卜卦,甲到乙,人到事,這個經過,經過的過程,這個叫作卜,卦,一個淨土,兩個淨土,三個淨土,這個淨土,那個淨土,合起來就卜卦。

  你不學卜卦,你光是我去通靈的,通什麼靈,哎呀!自己可以學,你們每個人內在那一位菩薩,每個人內在,有一位真聖鬼谷子,為什麼不請出來,為什麼不請,鬼谷子,內在心靈中的本來智慧,等於智聖的,智聖者,這個叫作鬼谷子,我們每個人都有,你為什麼不請出來,外面在到處追,到處跑,沒有用啦,我告訴各位。

  所以我們唯心宗的法門,利他,開發每個人內在心中,那一位大智慧者的智聖,鬼谷子,若是我們大家都知道了,我也不會騙你,因為我知道易經,知道因果,所以我也不會騙你,不敢騙你,因為騙你,我要下地獄啊,那你騙我,我給你騙,那你下地獄,但是你當下,他當下要下地獄,我說當下你下地獄,結果我們沒有智慧,被騙了,被騙了,他地獄還沒下,我們已經跑到地獄當肉墊,當肉脯,有什麼意義呢。

  所以我們大家學易經,不是耍陰險,是在知道自己的福報耶,是在知道自己的緣分,知道自己的時機到了沒有,所以我一直鼓勵大家學易經,我們全省到處都在開課,你們可以從電視跑馬燈去看,我們開課的這個介紹,我們目的是,希望大家創造和諧的社會,不要再有一些騙來騙去的,沒有意思啦,大家共同來創造和諧的社會,不是該多好。

  所以鼓勵大家要學易經,做人處事可安心,大家學易經,公司客戶無欺心,明天我們就要再來講,大家學易經,修行道上可見性,接下來大家學易經,圓滿一條心,到最後來大家學易經,國家社會見太平,之後我們就會來講解,唯心聖教安心真經,將近要講五年,這個是開發每個人,大智慧的一條法門,也就是真正的唯心天下事,今天時間的關係,到這裡一個段落,祝福各位,謝謝。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