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唯心天下事
唯心天下事 80
唯心天下事 80
授業內容 :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唯心聖教唯心宗,易經大學第一屆、二屆,三屆、四屆、五屆,各位賢士同修,阿彌陀佛,我們繼續來講解唯心天下事。

  天下事無其不有,天下事酸甜苦辣,喜怒哀樂,貧富貴賤,王侯將相都在天下事裡面,尤其風水的重要性,世界和平之道,一定要提倡風水,非常地重要,你看最近大陸雲南地區,雲南地區現在在乾旱,那就是風水不好,你若乾旱,人多厲害,所以我們風水要重視。

  雲南地區的旱災,這樣一直下去,世界會戰爭,會鬧饑荒,旱災和國家,所有各級領導全民,心念,心和念有關係,道德有關係,那是天意在懲罰人,告訴人沒有多厲害,提醒警告世人,不要以為我能撐天,不要以為我飛彈可以打你,不要以為我有核子戰爭,天要滅你,一下就完蛋了嘛。

  就像三月三號,農曆三月三號,我們中華民族人文始祖,軒轅黃帝祖,來拜壽的前兩天,三月一號,農曆三月初一,結果新疆發生大地震,七點一級的地震,這個地震尤其在新疆地方,到底有什麼國防,我們不知道,那麼你在精密國防武器在那邊,地震一爆炸,若是這個武器外洩,國家一下子,一夜之間全部滅掉,自作自受,這個也有可能。

  但是國家不能沒有國防啊,國家有國防,是在保護國家的安全,絕對不能發動戰爭,我們天意才能憐憫眾生,若是一個國家的領導,無論哪一個國家的領導,像當時蘇聯和美國,世界兩大強國,在別人國家裡面戰爭,把別人國家,風與水都破壞掉了,國家當戰場,死亡是別人,賣他的武器,這一種非常非常沒有道德,違背天道、人道,造成世界那麼多的戰爭,第一次世界大戰,第二次世界大戰,這麼多。

  日本的侵略中國,殺害那麼多無辜的百姓,跟你無冤無仇,造成整個中國,各大地生靈塗炭,風水也破壞掉了,所以風水就是,我們的思想和表現,就是風水嘛,所以我們在地球上,大家共同要愛護地球,保護地球,那我們不要用各種方式,來侵略他人,大欺小,這個都已經違背天意,人不能撐天。

  像當時樓蘭國,一夜之間全部沒有了,現在在整個中國沙塵暴,也那麼多,什麼時候一夜之間,會把哪一個城市滅掉了,也很難講耶,所以天理昭彰,我們人在世間上,都是上帝的子民,我們都是佛如來,轉生來到世間,為什麼要戰爭,為什麼要發動戰爭,為什麼用那麼殘酷的手段。

  在中華民族五千年來,就有3762次大小戰爭,每一次的戰爭,多則傷亡幾千,幾百萬人,幾十萬人,人的價值比螞蟻還沒有價值,這已經違背了人的慈悲心,也違背了人是從上天而來,上天、上帝派我們來也好,佛,如來來轉世也好,我們有上天有好生之德。

  所以這一點,我們唯願我們世界,能永遠和平,要從風水開始建設,風水的重要性,這是我們唯心聖教唯心宗,以中華文化道統,易經與風水,儒家、佛家、道家思想,中庸慈悲喜捨,包容,我們來做起,那麼風水為什麼,跟世界和平有關係,大地環保就是風水學。

  在九十六年的這個丁亥年,臭氧層的破洞,由我們唯心聖教唯心宗,尊天法旨,修法修行,五月五號修法,用愛心,尊天法旨,誦經法儀補天,祈求龍天護法保護蒼生,就是風水學,加上美國總統候選人,沒有選上的高爾大智慧,世界各地奔走,告訴大家,臭氧層應該保護等等,各界大地環保就是風水學嘛。

  結果我們農曆七月二十四日,我們法會圓滿,農曆七月二十四、二十五日,瑞士國際氣象組織,馬上發布臭氧層,已經補了30%,這個也是用我們的人心,配合天心,來保護整個的地球大地,大地環保,所以臭氧層的問題,現在解除了。

  但是留在地球上的氣溫,溫度已經平衡漸漸的,有所改變,所以才造成很多地方,沒有下過雨,現在改下雨、下大雪,常常有雨有雪的,現在沒有雪,這個有趣,這個在警告我們在世間人,人沒有多厲害。

  所以最近老祖師尊在交代,啟示開示,一個我們要修,為大陸雲南地區,祈求太極天天龍教主,南天玉皇大帝,諸佛菩薩慈悲,降甘露,那麼大地的旱災,當然對人類的懲罰,在警告,但是很多無辜的人,或是眾生,說起來也是很可憐。

  所以我們宗門是為國修道,為人類祈福的法門,那我們在農曆三月十九日,到三月二十六日,也是國曆五月二日,到五月九日,在我們唯心聖教,唯心宗禪機山仙佛寺,總本山,舉行護國息災,水陸大齋法會,目的是祈求風調雨順,不分國界,不分國度,不分政治,只要是人,只要大地環保,風水,我們都有那一個責任和義務,用我們每個人的慈悲心,愛心。

  每天早上起來,一上香祈求王禪老祖,諸佛菩薩慈悲,保佑地球、風調雨順,國泰民安,世界永和平,我們也要祈求王禪老祖,諸佛菩薩慈悲加持,地球某一個地方有旱災,或有冰災,有水災,能夠消災化劫,我們來早上起來上香,都要來祈禱,不管政治怎麼樣,我們心靈的愛,我們還是要表達,我們還是要表現,還是要表示,我們為國修道,為人類祈福,我們每個人的共同本願,這也是風水學的重要性。

  風就是思想,水就是行為,水會動嘛,就是行為,風就是思想,所以風水的重要性,和思想與行為,和王陽明的知行合一,國父孫中山先生,他也提倡知易行難,或是知難行易,都是一樣的道理。

  那麼我們唯心聖教,唯心宗,我們也本著為國修道,為民祈福的本願,帶領地球有緣的人類,你們的親朋好友,時時學習在家,早上起來一炷香,祈求天瘟永息,天災永息以外,能夠風調雨順、國泰民安、世界和平,我們就是在家修行,的無量功德了,所以我們唯心宗,心在當下每個人時時刻刻,那一個善念就是唯心了,阿彌陀佛。

  我們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賢士同修,我們繼續來講風水學的重要,對世界和平的影響,俗話說三分之一命,三分之一打拼,三分之一風水,三分之一命,因緣果報,因果論,你可以找出前生命好不好,我教各位方法,你們可以查你的前生,是當官、當生意,或是做好兄弟,做怎麼樣,可以卜卦。

  占我自己前生是做什麼的,卦中若是指示出來,世爻旺相,表示你前生道德不錯;世爻不旺、休囚,前生潦倒;世爻白虎動,表示前生我們不是不平安;若白虎旺又動,凶神惡煞,打架的將軍;若是世爻化退神,前生也是潦潦倒倒,前生上半生很好,下半生就不好,我們可以了解自己前生的命。

  若不相信,你回去卜看看,若是世爻青龍帶妻財,帶破的時候,我告訴你,你可以知道你前生,吃喝嫖賭飲以外,沒有什麼不良嗜好,這是用易,所以那麼不管怎麼樣,命好不好,前生的事,三分之一命,我們這一生運很差的,前生一定差,好事沒有做夠,善事沒有做,壞事做來湊,那是我們自己很清楚。

  所以我們唯心電視台,播出以來,我們很多信眾大德,很高興,有的看了很高興,但是有人跟我反應說,師父啊!喜歡看風水地理的節目,都是知識不高、水準不高,我說誰才高,師父就這樣而已,我也沒有多高,有人要聽我說易經風水的,那都是大智慧的人,才會聽我們師父,看這個易經風水的節目,那是前生有修,修了忘記了,這生才會覺得很不如意,若是我們看易經風水的節目,我們一直回憶,我們家裡不如意的,我們要改,家裡不順遂的,我們要改,我們就平安順遂,社會就和諧。

  所以世界要和平,建立在每個人風水地理,非常如法,那麼各位唯心賢士,我們是創造世界和平的先鋒,我們是創造世界和平的使者,使者,不是死的,使者,所以老祖開這個節目,五千年來沒有將易經和風水,這麼清楚的把它歸併、歸納,和宗教思想家,百家思想合而為一。

  若是一個人他很不平安,他家裡一定出了凶神惡煞,社會就亂了,前幾天有一個銀行家,帶他的孩子,三更半夜下課之後才來找我,我們的師兄是很好心的,很慈悲的,都時常我下課十點以後,才帶朋友要來找我。

  昨天我說拜託,以後不要了,我說話說到三更半夜,腳痠手軟了,你很慈悲,你的慈悲會把我害死,我不是不慈悲,要約時間,讓我有時間,我幫忙你就好,你不要等到三更半夜,你才要來找人來找我,你是當然你是很慈悲啊,但是把師父弄到難過不已,腳痠手軟,到最後熄火了,你們就高興,那不對了。

  那麼他銀行家原來宗教思想,當然有他的理念,我就跟他說,你的孩子當然和房子有關係,父母要知道該修行,若是父母不知道該修行,前半段六十五歲以內,六十歲以內,上天給我們的,祖先給我們的福報,給我們的福報,所以我們子孫很乖,很順遂的,我們事業順遂,一旦上六十歲以後,我們自己不知道修,不知道修行的時候,我們就把祖先的光,祖先的福報就花光光了。

  你把祖先的福報花光,你的孩子就開始不聽話,我們的孩子就開始糊裡糊塗,因為我們本來就都有福報,也都很善良,祖先留德給我們,我們也很善良啊,也很好啊,但是祖先看到我們到六十歲,不知道該修行,在靈魂界裡面,靈魂界,祖先,靈魂的生命,一直灰暗下來的時候,祖先就開始緊張,看到我們子孫的生命的靈魂,一直暗淡的時候,糟了,也是開始緊張。

  所以祖先會緊張,就用子女跟你提醒,給你的兒子牽去賭博,除了吃喝嫖賭飲以外,沒有什麼不良嗜好,錢跟你簽一簽,卡刷一刷,讓爸爸、媽媽去付,這很多的,那是命又運,還有風水。那麼其中有一個信徒家,這個是八樓,他這個剛好二樓,原來這一間別墅很漂亮,結果虎昂頭還是白虎,昂頭,從這間房子蓋起來,他的孩子開始漸漸壞,八樓昂起來,沒有多厲害啦,真的啦。

  所以在昨天也一個信徒,去台中道場,一直說到他的兒子是很壞的,壞到無以復加,出去就打架,國中而已,國中而已,出去就打架,結黨,成群結黨,爸爸是一個教育界的教育家,媽媽也是一家公司的高級主管,他的孩子不聽話,出去拿刀要相殺,爸爸、媽媽兩夫妻,弄成這樣哭,問我要怎麼辦?怎麼辦?看著辦嘛!

  我說你要修行啊。他說師父啊!我沒有空可以修行,理由非常好,沒有空修行,我說你有空找孩子嗎,你有空,你有時間去找孩子,有時間陪孩子去法院,有時間陪孩子去跟人道歉,每項都有,結果沒有時間可以修行,騙人的,這種的人,我說你繼續再磨下去,到最後換你兒子殺你,你就知道。

  師父啊!不要說得那麼嚇人,好不好,不要這樣嚇好不好。我說絕對不會嚇你,不會恐嚇你,因為我若遇到像這種的樣子,這邊蓋一棟,差不多六七樓而已,這個一棟一樓的舊厝,起來,兒子就把爸爸殺死了,爸爸囉嗦,兒子不願意,廚房菜刀拿起來,就把爸爸刺死了,多厲害,你要怪兒子嗎,怪爸爸。

  他說師父啊!要怎麼辦?你還沒完全信我,兩夫妻完全信我,你若完全信我,我再來說,你還有很多理由,你還有很多理由,我們在座各位法師、講師,你們也都常常遇到的,遇到這種的人,想有什麼辦法,看沒有事情的,所以各位啊,三分之一命,好命,爸爸、媽媽給我們,上天給我們,三分之一打拼,有,打拼,三分之一風水,你風水不重視,沒有多厲害,阿彌陀佛。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唯心聖教唯心宗,各位賢士、法師、講師、同修,我們繼續來講風水,三分之一命,三分之一打拼,三分之一風水,世間人,世間的人很可憐,都認為自己最厲害,認為我跟你們這些,五術界的這些,專門說易經、風水,拜拜、修道的、學道的,我跟你們,不要跟你們同流合污。

  我看的結果,他們的身體比我們還要骯髒,他們的身體上面有什麼東西,滾什麼,不是我們有名,就像鹿港,不是,北港、鹿港、清水的麻荖,麻荖,結果我們很多人,認為說自己最厲害,最高貴的,弄到最後淒慘落魄,社會問題都是他們惹起來的。

  我們一個泛泛之輩的凡夫,但是各位注意,泛泛之輩的凡夫,出的孩子有時候,外面做得轟轟烈烈,第一,企業家,有的另外一個,地獄無惡不作的魔鬼,殺人不眨眼的人,所以我民國七十二年生病之後,七十二年行道,剛好行道沒有多久,我租了一間小小間,在那裡卜卦,抽靈籤、卜靈卦,三塊錢卜卦。

  有一位先生穿得很蠻漂亮的,親戚朋友跟他介紹,說這裡有一位老師,在卜卦很準,他就跑來讓我跟他卜卦,我跟他卜卦出來,我說先生啊,我直言直破,直言說你,你兒子開始變成社會,社會的問題,他說不會啊,我兒子很乖的啊,他說我兒子很乖,都照時間回來,他兒子剛好三十歲,晚上都準時回來,早上準時出去上班。

  我跟他說,他不相信,我跟他卦卜下去,我才單獨用他兒子的名字,和何時生的,跟他卜卦,我說你兒子在一個月內,會殺人放火,你要注意。他說哪有可能,他說若我兒子會殺人放火,世間的人放火光了,殺人一片了。我說不是這樣喔,聖人八卦祖師,八卦祖師不欺人啊。

  神不欺人,人自欺,然後我跟他卜一個卦,卜那個卦就是他的屋場,他的屋場六沖卦,六沖就是應爻動來剋,剛好就是巽為風,巽卦,前面酉金來剋,我說你房子對面出去,你自己蓋的房子,自己傷自己,他說沒有啊!有嗎?世應,應爻來剋世,比喻巽為風,丑亥酉未巳卯,又白虎動,我說你對面白虎星動,來剋自己,世爻、應爻就是你自己家裡,環境以內,你有增建。

  他說沒有啦,我就我家裡,鄉下房子,他就事業做得不錯,他就到最後,他就算這個一間別墅,路從這裡進來,他自己房子裡面的格局,設計得很漂亮,自己這間房子龍邊很有力,很漂亮,因為有賺錢以後,他這個就自己,蓋一間六角形的,這裡就一個水池,一個水池,做一個小橋,中間一張桌子,在那裡在泡茶,這個水池很漂亮。

  我說你那個出去拳頭,白虎握拳,刀光劍影,跟他說,我說你這間房子,你這間房子要注意,這個敲掉,而且對面人家,三間的房子的人,像火星,結果這個就虎現爪,六沖卦,白虎又動,這個卦六沖,卯酉沖,白虎又動,虎邊又動,卯酉沖,前來剋我,白虎動,刀光劍影。

  跟他說,因為那時候我不出名,說的話一斤剩一兩重,所以不以為然,結果回去不到一個月,他的兒子去殺死人了,放火燒房子,還滅屍,這種的世間事有夠多,尤其我們很多設計師,建築師,社會我出去看有夠多了,住家的風水不對,造成社會的亂象,這種的現象也有夠多,有夠可憐。

  所以我說我們世間的人,業障很重,都找理由來自己做下台階,發生之後,到最後那個兒子,也最後判死刑,就槍斃了,所以很多很多世間事,風水的問題,我們自己不知道該去注意,世間要和平哪有簡單,所以世界和平的燈塔,在我們唯心宗,世界和平的燈塔的希望,建立在我們唯心聖教。

  唯心宗世界和平,我們的促進會,我們易經大學,所有的賢士同修,我們大家都擔著世界和平,的很大擔的責任,風水學,我們要共同學好,幫助更多的人,我們財團法人唯心聖教,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我們現在鼓勵大家,所有學員都要成立支會長,家庭就是小道場,我們來幫助有緣的。

  房子若不對,我們跟他說,跟他提醒,像去年我們一個師兄,初級班的而已,來跟我,師父!謝謝,我跟我們的親戚,原來他的孩子很不平安的,家裡的孩子都鼻血雙管流,對面就房子,一間房子尖尖插進來,插進來之後,孩子都流鼻血,雙管流,我就叫他快點安一塊鏡子,因為我們的法師、講師教他,初級班的,先會風水學。

  這樣他的孩子開始,那個朋友的孩子,親戚的孩子開始,不會流鼻血了,很高興的,這樣信心了,不然你光搞一大圈,孩子流鼻血之後,思想會變,頭腦會變,凶神惡煞會附他的身上,附他的身體之後,亂了,小世界,家庭的世界就亂,我們的小環境,一個庄頭,凶神惡煞就亂。所以世界和平從小的,中的到大的,所以我們唯心聖教唯心宗,我們的世界和平,由我們各位賢士同修,就能夠來做起,唯願這個功德,我們所有唯心聖教,唯心賢士大家,努力來打拼、來創造。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各位我們,所有的唯心賢士同修,阿彌陀佛,我們繼續來跟各位,講解唯心天下事,天下的事情,酸甜苦辣澀有夠多,這個宗教界萬教齊發,都是要來安頓世間的和平,最近我們唯心電視台,我們已經四月二十一開始,全台灣亞洲地區,和大陸、蘇聯都收得到,已經一年了,這一年來,我們開始先從五百多萬戶,到現在來,已經五百萬戶,全部都台灣收得到了,那至於我們有緣的,能夠接受的,他就繼續看,無法接受的,當然他有他的理由,我們不勉強。

  老祖師尊開示,有一天二十一世紀以後,唯心聖教是世界和平的一盞燈塔,唯心聖教的聖法、妙法,是世界和平的救星,我們從小世界、中世界、大世界、家天下、心靈的天下。我們不是說地球那麼大,等一下當然我們是要來那裡,吃涮涮鍋,我們整間都包起來,我們就都認識了,你又吃飽出去街上,認識有幾個,沒有幾個,要遇到親戚朋友好難得,這是什麼,天下確實人有夠多,但是每個人有他的酸甜苦辣,我們隨順因緣幫他忙。

  在前一陣子,我們一位信徒先生,他就唯心電視台看一看,很高興,就跑去仙佛寺了,他說師父啊,我那麼多年來,我賺錢都聚不住,我口袋有多少錢,鬼都知道,清清楚楚。他就是什麼呢,他就是房子,他這個樓梯,門從這裡上來,路在這裡,爬起來就這樣起來,起來他的門是這樣,他那個出來,整間進來,陽台在外面,他這個房子裡面的隔間,他的神位坐在這裡,他門出來下樓梯,我們現在公寓設計有夠多,多少錢,鬼都知道。

  他的神明位他就去這樣,這裡巷子,他這裡就是一間廁所,一間房間,孩子的書桌,這間他主人房,WC,他就睡這樣,這個頭這樣來,後面是馬桶在這個位置,他每項都對,有夠好運,我說你有夠好運。他說師父啊,我這個這樣,我出去牽鼻水,有多少錢鬼都知道

  再來神明巷沖,家裡孩子待不住,大家都歪一邊,因為巷子自己來沖神明位,祖先在這裡,這樣歪一邊,大家右手都酸,若不是左手酸,就是抽痛,這間這個他的廚房,灶進來沖,門沖進來,女人一面煮、一面流鼻水,因為這個沖,女人不平安。

  再來他的床位,兩夫妻睡這裡都高血壓,後面WC,高血壓,他的孩子門出來,剛好這間,他的小兒子一直半夜哎哎叫,就像鬼在壓,因為鼻不通嘛,門出來就碰到這個廁所,在這裡,這樣就哎哎叫,像鬼在壓,這間他的孩子,門這樣進來,開這樣來,睡在這裡,書桌在這裡,書皮讀到灰心,灰心。

  所以他說師父啊,我看我們都不對啦,我說你有改嗎,有啦,我照你改的方法,這兩天才改好而已。怎麼樣,他把這個門做起來,門就繞這樣進來,做一個屏風擋著,氣就不會流下去了;神位有辦法嗎,沒辦法可以移,這樣我說,你神位要移到這裡來,移到這裡來;這個孩子床位,你可以移到這邊來,移到這裡來,這個門這裡擋著;廁所門你來門開到這裡來,這樣就好了;這樣床位你再移過來就好了,無法向出去,沒辦法,那麼這個你移到這裡來,這樣就好了嘛;這個瓦斯爐你移到這裡來,這樣子。

  他說師父!我畢業了,他自己改,這兩三天改好,很高興的。所以各位,我們學東西,這樣家裡平安了,孩子就不會壞了嘛,所以各位啊,有的說風水、風水啊,我最近常常去大陸,那裡一些大官也是很那個,都不敢說風水,都你幫我看一下好不好,好不好,都這樣。

  那麼最近大陸,因為兩岸有在交流了,又沒有什麼可以神秘,大陸的一些那些大官,師父你收我做徒弟好不好?我說好啊!好啊!但是要依法不依人嘛。

  我們現在大陸,我們的這個節目,大陸很多人在看,人家說奇怪?師父,你那個衛星發射,為什麼對大陸,為什麼,因為大陸我們同胞看得懂,知道因果,那個東南亞其他的國家,有的人看不懂,那我只有國家看得懂的,妙法普傳,王禪老祖大陸的神,是不是大陸的神,是不是。

  所以各位,唐山過台灣,現在台灣過唐山,不是唐山過台灣,台灣回唐山,唐山過台灣,現在換台灣過唐山,台灣過唐山,妙法普傳,所以以前老總統,蔣總統介石呼口號,中華文化那個復興基地,在台灣,台灣是中華文化的復興基地,這個裡面很多天機,老祖宗們,老前輩、聖賢說的話啊,都有天機,我們不知道而已。

  所以風水,每個人都需要,每個家庭都需要,不管你王侯將相、販夫走卒,不好就不好,不是說我大官,我就不用信風水了,風水是大公無私,風水是天理,所以我們逆到風水,就是逆天嘛,逆天怎麼樣,逆天則亡,所以世界上無論哪裡的,無論黑人、白人、青人、透明人,風水就是風水,包括廟,神廟。

  前一陣子遇到一位三煞方,神明說去看了,叫他後面去填山,坐北煞南,三煞,他說神明會替他處理,哎喲!那假神假鬼啦,真的有辦法嗎,不可能,連廟,煞方修理或是煞方,三煞方,像今年坐北向南,三煞,你若蓋下去,住持就會死掉,神明、佛祖跑光光,只有剩一個殼,一個土團在那裡而已。

  所以各位啊,真理就是真理,希望各位十方善知識,能夠來讀我們的易經,大家學易經,做人處事可安心,大家學易經,公司客戶不欺心,大家學易經,修行的道上可見性,大家學易經,家庭圓滿一條心,大家學易經,國家社會見太平嘛,就是這麼簡單的道理,所以世界和平,必須建立在平安,平安的基礎,建立在風水的妙法之上,今天時間的關係,到這裡一個段落,祝福各位,阿彌陀佛。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