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唯心天下事
唯心天下事 81
唯心天下事 81
授業內容 :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聖教唯心宗,易經大學,第八屆、第九屆賢士同修,阿彌陀佛,今天我們要繼續,來講解唯心天下事。

  唯心包含十方法界宇宙虛空,大無其外、細無其內,地球只有我們心靈,一點小小塵埃而已,雖然我們住在地球的,一個小角落,我們今天,在新竹道場大凡寺上課,雖然一個小小,的三千五百坪的土地,但是也是在一個個人來講,你佔的空間四分之一坪,還不到,那麼顯得我們人的渺小,何況我們在地球上,任何一個角落,都是非常小渺,小小的渺小,佛家才說死於一個塵埃,人卻只是像一個塵埃而已。

  我們生的時候,長江的水來是繼續流它的,黃河的水也沒有增加,我們死的時候,長江的水沒有因為我們的死,而消失,地球五大洲的水,也並沒有因為我們的生,增加負擔,也並沒有因為我們的死,消失了,而這個水枯掉了,海水枯了,海枯石爛永不移,都沒有這個現象,所以我們人在世間上的渺小。

  我們要自我能夠用智慧體驗,否則的話,我們人會生長在貢高我慢,以為我能夠獨撐天下事,事實上是錯誤的邪念、妄念,和貢高而已。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我們賢士同修,我們唯心聖教唯心宗,就是開發我們每個人的心,我們的心是無量的寬廣,無量的大,我們人的生太渺小了,所以易經才有說,大無其外、細無其內的真言,大無其外,宇宙虛空那麼寬闊,那麼大,地球只有我們,心中一個塵埃而已,太陽、星星、月亮,也是我們心中的,一個塵埃而已。

  你們現在所想到的,所悟到的,宇宙虛空,在你們的心靈是很渺小,星球、太陽、月亮,在我們的腦海是那麼的遙遠,所以我們的腦海,在我們的心靈,也是一個小小的塵埃,所以我們的心靈,我們的心無限的寬廣啊,那我們的身體,身是一個小小的塵埃,尤其宇宙、山河、星系,在我們的心中來想、來觀,也是一個小小的塵埃而已,何況人生活在地球上,任何一個角落,當然比塵埃還小、還小,叫作細無其內。

  若是各位賢士同修,各位十方善知識朋友們,你們要悟道,你們要開悟,你們可以念真言,那個真言從哪裡來,就是唯心天下事,我們的佛法滿虛空,法界同霑,佛法滿虛空,法界同霑,這是講我們的心,唯心的心,法界同霑也是心,那麼這個心在哪裡,你可以看到,心,你從易經,易,可以找到,所以我要求我們,所有的賢士同修弟子們,你們時時,念著王禪老祖四句偈,就是陰陽日月最長生,可惜,若有,鬼谷子,一出天下定太平,這個四句偈。

  我們每天節目要開始以前,都在播陰陽日月最長生,可惜天理難分明,若有真聖鬼谷子,一出天下定太平,這個所講的就是易經的易,那麼你們要,讓自己能夠更開悟,你可以念大無其外,細無其內,外就是虛空;內,地球,人事物,你時時念著大無其外,細無其內,大無其外,細無其內,大無其內,細無其內,這個是易的真言。

  孔子曰,易之大道,大無其外、細無其內,那叫作心,所以這個叫作心,心從易裡面可以找到,易從哪裡找到,從對待和對立裡面可以找到,那麼對待,對待,對待就是包容,是用情、用愛,用情,可以找到心,用愛、用情可以找到心;對立,對立就是反目,就是用恨、用怨,也可以找到心,找到心。

  你用包容、用愛、用情,友情,你找到心是快樂與幸福;你用對立,用恨、用怨、用不滿,是最累的,也可以找到心,那就是一個人在絕望的時候,你才能找到心,這就猶如太極,恨、怨、愛和情,你可以找到心。

  那麼你怨恨,當一個人,你怨與恨到極點的時候,你才可以找到光明;當一個人痛苦到極點的時候,你就會找到心、當你快樂到極點的時候,你也能找到心。那麼怎麼樣是快樂,怎麼是悲,悲情,你找到心是很困難,但是當我們一個人找到,用悲情,最極點的時候,你所找到的心,往往心就有一個狠,一個狠和硬,這個是非常值得,我們去探討的。

  所以當一個人,失敗到極點的時候,雖然裡面到這裡來的時候,你裡面還有一點黑,當一個人很痛苦到成功,轉到一個空間的時候,你也會你的原來,這一個不滿的,怨恨、不如意的,你還是會落在我們的心裡面,當我們最快樂到極點,所烙的印,永遠沒有辦法消失,這個叫作細無其內啊,阿彌陀佛。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易經大學賢士同修,我們繼續來講解唯心天下事,佛法滿虛空,法界同霑啊,佛和法完全是分開的,佛法不是和在一起,佛是智慧,法是一條路,一條捷徑,一個我們要讓智慧開發的,開發出來,發露出來,一個法和氣,所以佛和法,佛名就是一切萬法之名,叫佛法。

  所以各位,我們世間上修行的人,常常把佛法混在一起,道法混在一起,事實上佛法和道法是分開,分開究竟分多少?那麼這一個也就是佛,這個就是法,佛是無形無相,用心才能叫作佛心;法就是世間上一切的悲情,悔恨貪欲,激發每個人的思維,然後去悟道,開發每個人的智慧出來的時候,這個叫作法。

  然後悟道以後,總稱合起來就是佛法,所以在我們的,這個中國老祖宗,留下來這一個,太極、兩儀,這個也是完全叫作佛法,永遠沒有分開的,那麼以這個是人,人生,這是思想,人不能沒有思想,你要有思想,必定要從有人,你才能達到思想,你才有思想,當一個人你在世間,短短幾十年之間,我們所要的目的是什麼,所要的結果是什麼,是一個心安和安心而已。

  那麼心是無形無相,心從對立和對待的人事物,可以去體會,當一個人碰到很好的朋友,外出碰到好朋友,你就是心裡充滿著希望,充滿著感恩,當你碰到對立的時候,充滿著無奈,後來才會悟道,我一定要自己努力,自己不努力是不可能的事。

  所以老祖師尊告訴我們,陰陽日月最長生,可惜天理難分明,可惜大家不了解這個天理,若有真聖鬼谷子,鬼谷子,就是我們太極中,黑暗,黑暗的為鬼,光明的為佛,真聖鬼谷子,這一點就是鬼谷子,這是人的智慧,白的為佛,那麼相對這個也是為佛,黑暗的為鬼,光明的還是會有鬼。

  所以當一個人,你充滿著希望的時候,還會有不安,還會有一些煩惱會來,成功以後還是會有失敗的機會,當一個人失敗的時候,也有成功的機會,叫作鬼谷子,我們的靈魂,我們的心,所以若有真聖鬼谷子,一出天下定太平,這個就是太平,這個就是戰爭,若有真聖鬼谷子,佛心,智慧的時候,開發出來,你就一出天下定太平,以上這一些都是法。

  那麼在我們人,這個是人,這個身體,思想,那麼這一個總稱就是佛道,佛之道,上帝的真言,就是真理,這是經,也是懺,總共這一個叫作心,那麼這是無為,無為、空性,這是有為,人生,人道是有為,有為法,因為夫妻的結合,才有下一代,這是人,才有下一代,無論動物也是一樣,雖然那個是有為法,不是無為法。

  那有很多為了紀念聖人,他的清淨、清潔,告訴他就沒有不是父母,夫妻交媾而生出的,就是說吃了什麼穀子,肚子就懷孕,胡說八道,那是中國人的鬼話,中國人最容易說鬼話,說沒有智慧的話。

  像好多年前,台灣某一個企業家,他往生了,棺材旁邊出現了一條綠的蛇,人家就風風雨雨,包括有一些修行法師,就是說那一個老闆,在世間賺了很多錢,都心狠手辣賺的錢,所以死掉馬上變一條蛇,廢話,你一條蛇要經過蛋,蛋要經過小蛇,還要吃,慢慢的找,要長到一尺長,你必須要有六個月的時間,才能找成一條,死了沒有幾天,就有一尺長的蛇,在棺材旁邊,就說他變蛇了,那個沒有智慧,還自稱是修行人、大法師。

  一些人體的結構,細胞,它的變化,成長過程都不懂,你還這樣講,妄語,把佛的智慧真的汙衊了,很可惜,所以我們人是有為法,人道是有為法,那麼上面真言就是無為法,無為法,真言、咒、密語、道、藏,懺、咒,都是無為法,無為法裡面,這個經懺和真言,就兩千九百三十四種的語言,經懺文字,世界也有兩千,九百三十四種的文字,那麼這麼多的文字,這麼多的語言,總歸於一個心,一個心,所以就唯心天下事,只有心。

  天下事有這麼多的天下事,那無論你用什麼樣,的文字語言,在任何一個地方,地球上的任何一個地方,只要用你的心做一件事情,就能夠應驗絕對沒有偏差,所以我們在國外,你念一句阿彌陀佛,還是照常有它的功德力,雖然語言的不同,文字的不同,你念一句或是一字,一個念阿彌陀佛,你的功德力,不管你立在地球上,任何一個點,功德完全相同。

  因為地球上任何一個地方,人也好,鬼也好,神也好,他們都在每個人的心中,一個小小的分子,一個小小的化身和分身,所以我們的念頭,心裡面是大無其外、細無其內,就是易的法則,若是我們不了解,這個易的真理法則,任你讀了再多的經文,你不去悟的時候,你也沒有辦法,將你當下所要的經文、經典,隨時用在地球上的任何一個處所,也沒有辦法,時時發露你的慈悲。

  因為人的疑神疑鬼,認為我現在台灣的中國字,台灣字,英文字,大陸字,怎麼樣,字什麼,字什麼,不管是新字或舊字,改革簡體、繁體,煩得要死的煩體,你只要一個信念一動,地球上任何一個地方,都能夠合一,都能夠同霑法益,阿彌陀佛。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賢士同修,心的偉大、心的寬廣,心是大無其外、細無其內,心所包含的,有如地球上,我們一個人事物,一個眾生,比螞蟻還小的,我們的人的色身,我們從這一張圖來看,心,是超越的,這個日月、地球、星辰,一二三四五,叫一花開五葉,我們的心一個花,就開五葉,宇宙之間,這是一個大宇宙。

  大宇宙空間那麼大,所以地球也是我們心中,一點點的微塵,所以很多政治政客,歷史以來到處發動戰爭,大戰爭,因為小戰爭引起大戰爭,都是人類的無明,人類的無癡,人類的沒有智慧和沒有愛心,鬼魅心境和心態,才發動人的戰爭。

  人類的戰爭,因為人的無明才發動,但是當你發動戰爭的時候,毀滅了一個人,可見你已經逆天行道,任何一個人,因為戰爭而被毀滅,或者打仗,相互的殘殺,傷害了對方,我們已經逆天了,因為被我們殺死的人,他的心大無其外,本來就已經包容著宇宙虛空,日月星辰地球銀河星系,雖然我們很恨一個人,那我們人那麼的渺小,那麼渺小,你們就發露你的怨恨,而傷害了你的親朋好友,實在太沒有智慧了。

  所以一個人的心,大無其外,就宇宙虛空都包住了,你現在當下,太陽可以放在你心中,月亮、星辰、銀河星系,可以放在你心中,地球也可以放在你心中,那麼可見我們現在有多大,我們心有多大,那麼這一點叫作極樂,極樂世界,超越所有宇宙虛空的,另一個空間,這就是心,所以極樂世界我們有共同的心,共同的能量,共同的光,相互成就的極樂世界。

  極樂、極樂,當一個人心量,放到無量寬廣的時候,你的快樂,是沒有辦法用語言來形容,這叫作極樂的世界,不是小小的世界,所以當我們了解這個道理,地球,有兩千九百三十四的語言,兩千九百三十四種的文字,文字、語言,一定是相對的,兩千九百三十四的語言文字,只是地球呢,還有日、月、星辰那麼多。

  所以我們人在世間上,在大陸,原來倡導的只有唯物論,沒有唯心論,曾經有一位大陸的高層,中央官員,和省的官員,聽到我講宗教的事情,就用一種批判的語言,來否定著宗教的智慧,而用一種大陸他們的主席,某某講的唯物論,無神論,唯物論就是無神論,神就是心,愚弄百姓,這個語言、論調。

  我問他說唯物論、無神論,是你們的總領導,他可以說,你不可以說,你還是一個小小的塵埃,小小的百姓,你沒有資格來講無神論,沒有資格講唯物論,物,裡面要有精神,光一朵花,它若是沒有愛心,它沒辦法開出來,所以啊,你沒有資格講唯物論,無神論,只有你們的總領導有資格,來講唯物論和無神論。

  所以我們眾生,小老百姓,只是我們的地位為百姓,但是你的心,大無其外、細無其內,所以你的心就是神,你否定了神,你已經否定了你的心,否定了你自己生命的存在,也否定了你自己的自由,所以啊,你一直跟著唯物論,跟著無神論,你在走的時候,你是一個痛苦的人,為什麼普天下那麼多人,六十幾億人口都有神論,有宗教觀,只有你一個小小的小百姓,竟然沒有這個智慧。

  美國總統就任的時候,他還要手壓著聖經,不能違背聖人、神意、旨意,這一剎那總統的心,總統的生命的靈魂,也就已經達到天人合一,達到神的境界,他就是上帝的代表,上帝的化身,來世間,來領導著美國幾億人口,生命與靈魂的依歸。

  那麼你一個小小的百姓,你有什麼資格,你去批評美國總統,對於上帝的尊敬,對於神的尊敬,若是你有那個資格,有那個能力,你為什麼不去當美國總統,你在這裡三餐不繼,還一個小小的小百姓,竟然跟著呼口號,在批評著世界各地各國,先進國家領袖,那你不是很可笑又可憐嗎。

  所以我跟他了講以後,這一些官員心裡很不是滋味,說不要講了,我們就服從嘛,服從上面講的,服從上面講的,可以講,你在喊無神論、唯物論的時候,可以一起喊,但是在私下你的行為,你思想自由,就是宗教自由,宗教是代表人的生命,是自由的,即使你把他的生命,肉體的生命殺掉了,他的靈魂生命,還是永遠存在的。

  所以我說你們這一些跟著跑,跟著喊,沒有一個自我主張的判斷,已經枉費了,你們百千萬劫來,幾千年來,你們這一生還有機會為人,而忽略了、忘記了,自己尊嚴的存在。他們這些官員說,師父!你不要講了好不好。我不是要講,我只是我要救你,我要救你跟你的親友,我要救你的心,救你的靈魂,救你的生命以後,你才能真正能為國家服務,為社會來貢獻。

  這個是有神和無神撇一邊,心為大啊,心為尊啊,心為尊,就是阿彌陀佛,我們所說的阿們,或是阿門,婆羅門叫作阿門,所以這一個是超越了心,超越的心,你已經包含了光一個地球,兩百三十四個語言,二九三四的文字,那可見每個人的心,是多麼的偉大,多麼的莊嚴,我們的心還包容著日、太陽,也包含了月,也包含了銀河星系的星辰,可見人的心是多麼的大。

  所以唯心天下事,你悟了,只有你的心才能救自己,沒有用心你救不了自己,沒有心,你救不了你周圍家的人,沒有心,你不能過著,一個清閒自在的人生,所以唯心聖教唯心宗,是在開發每個人的內在生命,內在生命的靈魂,也是在開發著,我們列祖列宗靈魂的生命,這個叫作天人合一啊,阿彌陀佛。

  各位賢士同修,各位十方善知識好朋友,電視機前的,所有各地的好朋友們,我們繼續再來講神佛的真義,佛法的真實義,首先我們要來看這個,神佛的真義,剛才也講過了,無神論與有神論,當一個人,他開始要講無神論的時候,他一定先具備著,有神論的思想,念頭,他才能講無神論,你要了解到真正的有神,你才能來講無神,但是你現在所講的無神論,是虛偽的,所講的無神,是騙自己的良心,你所講的無神論是不存在的,有神論是存在的。

  曾經有一位大陸的朋友,問我說:師父,你怎麼確定有神論,我問他說,你昨天晚上不是做夢,很恐怖嗎?你的做夢不是滿頭大汗嗎?他說師父你怎麼知道,我昨天晚上被鬼追。我說你壞事做絕,良心沒有了,你才會做夢被鬼追,那是你的靈魂被鬼追,你的心神不定,才會被鬼追。

  哎呀!師父,他參加文革的時候,拆廟、鬥爭,這個一幕一幕,都一直在這幾十年來,一直在他的腦海,做夢,跑也跑不了,甩也甩不掉,尤其他鬥爭到他爺爺,把他爺爺鬥爭死的時候,這一幕,到現在永遠沒有辦法忘記。我說你這個就是無神論,的真正有神論了,無神論,你就有神論在先,你才會說無神論,唯物論一定要先從唯心論,才能談到唯物嘛。

  所以唯心,每個人內在心靈的生命,是唯心,一朵花、一枝草、一滴露,都有它的心的存在,心是一個凝聚力的能量,物,唯物就是物質,物質與能量永遠是不滅定律,這個糖果,若是裡面沒有能量,相互的凝聚吸引,他不可能成為一個糖果,這是唯心論,有心物合一,才能生成一個體。

  所以我們在世間上,我們要有悟道,我們沒有辦法悟道的時候,悟不了道的時候,你就會鼻子牽著走,一直喊口號,三更半夜一直在那邊哇哇叫,幾十年,這是有形的,有心的,唯心,心不安了嘛,你的靈魂不安,你的良心不安,所以才有一個唯心的存在。

  這一位官員他就師父我懂了。那他說怎麼辦?晚上不要再做夢了,夢了幾十年,恐怖,每天起來,早上起來全身都汗都濕了,真的心神不安。我說對啊!心神不安,那有沒有神?有沒有?有啦!所以這位官員:師父!我懂了,受我一拜,收我為徒弟。

  好了,第二十二個徒弟,第二十二位,現在大陸收的徒弟,有一百多位,都是官員,為什麼?他們有智慧悟了,我說你不能批評,你原來的你們的聖人,因為你們沒有悟,所以你過去因緣和合是這樣,絕對不能去批鬥,而是要悟,將你的祖先聖人,所留下來的真理,你要去悟。那麼回去了你在家裡,有沒有供祖先?

  有了,現在有供祖先了,你在祖先面前跟爺爺道歉,跪著跟爺爺拜,磕頭,每天要睡以前,要跟爺爺磕三跪九叩,請爺爺原諒,爺爺!希望你能作神,你已經作神了,你不要跟我這個孫子,跟我計較了,人生難免會有死嘛,你生的時候,剛好國家的動盪不安等等,你要懺悔,要拜,要念經文,念阿彌陀佛,他說我是道教的呢,管你什麼教,每個人的靈魂就是阿彌陀,無論你是道教、天主教、基督教、阿拉教、什麼教,豬肉教也好,沙西米教也好,你的靈魂都叫阿彌陀,所以念阿彌陀佛就好了。

  你的爺爺會原諒你,你的祖先、奶奶會原諒你,你的列祖列宗會原諒你,你就能得到心安自在,心神安定了,那時候你的神就安了,神安心安,那就是你的目的,希望你能睡著覺以後,以後你就告訴你的親朋好友,過去中華民族,民主以來一個劫,一個劫數的不幸,我們除了要懺悔以外,我們要念咒,念經念文,這個事情就過了。

  過了幾個月,我又到大陸去,又要見面了,來接我,跟我說師父感恩你,我心已經定了,再沒有做夢了,最近臉稍微胖起來了。我說恭喜你啊!所以我們對於宗教的素養,要了解天地立宗,聖人立教的真理,那再來,宇宙密碼,咒這個懺悔文、經文、咒。

  前幾天,我們的江醫師,我們的唯心電視台,我們網路,這個網站,網路的工程師,江醫師,他提出一個問題,他說到土耳其去,到國外去旅遊,心很不舒服,就拿出了地藏經來念,四五十分鐘念完了,心就很心安,身體就舒服起來了。

  回來問我說師父啊!那麼這個在國外,他們問我說,我們是信仰阿拉的,不管沙拉也好,沙西米也好,我們的人,所有的經文,記住,地球只有一個,宇宙星球只有一個,經文就直接在這裡,經文的境界在這裡,在心的境界,阿彌陀的境界,在極樂世界的境界。

  那麼每個人來到世間,有那麼多的聖人、先人悟的道,用口語、用文字,寫出來不同的經文,但是每一部經文的目的地,都在這裡,都超越了,所以日月星辰的,所有有生命的,你念的經文到哪裡,都是一樣,都是能夠,因為有心,心裡包含了一切,一花開五葉,心包羅萬象,就唯心嘛。

  所以你用這個心,你當下要超度,當地無祠男女、孤魂等等,你拿出來任何一部經典,英文也好,聖經也好,拿一段起來念,咒文拿一段起來念,你都能夠度當地有緣的眾生,當地靈魂界的,你用心,提出心的最高境界的語文,文字,然後又回到地球,任何一個地方,你念的經文,念的經咒,來回向你在地球上,任何一個地方的神、佛,或是鬼魅、各界眾生的時候,功德一樣,都能相互的感應。

  因為人在地球上,任何一個時空,都有來來去去,無量劫以前,現在和未來,都是先回歸到心的世界,極樂淨土的世界,然後再轉到地球上,任何一個地點,任何一個空間,在不同的時間,不同的空間,在地球上、世間所碰到的一切,悔恨貪欲、悲怨情仇,都會記憶在他們腦海,所以我們在一念之間,將經文拿起來誦,拿出來念的時候,來回向,你周圍一些靈魂界,他們都在求度。

  那你的功德來回向,他們就得到,無上甚深微妙法,百千萬劫今重現,所以我們讀易經,我們也必須,要了解到這個真理,這個道理的時候,各位賢士同修們,各位社會人士朋友們,你們一定能一個,能一定可以,能夠度一切苦厄,苦厄,邁向幸福光明的未來,今天時間的關係,到這裡一個段落,祝福各位,阿彌陀佛。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