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唯心天下事
唯心天下事 84
唯心天下事 84
授業內容 :
  各位十方善知識,唯心聖教唯心宗易經大學,第十四屆,及所有唯心賢士同修,大家晚安,今天是中華民國九十九年六月一日,也是我們唯心天下事,對於唯心天下事的人事物,法界三界萬靈,冥陽兩界,是一件大事的重新再開始,另一個階段性的開始。

  在從三月十號,開播唯心天下事以來,這個節目收視率,非常非常地受到,歡喜、信受、奉行而圓滿,那麼唯心天下事,只有心才有天下事,沒有心就沒有天下事,我們有心,我們就掌握天下一切人事物,眾生之事,若是我們沒有心,我們就天下之間,一點凡塵、塵埃的事,人或事、或物,那樣我們就沒有跳脫,就沒有超越,就沒有智慧,那我們在世間就白走一趟。

  我們從天上大梵天界,金剛如來世界,極樂世界,東西南北上下的世界,我們的靈魂,我們的靈性,從各地集合在當下的地球,這一個點,尤其在地球娑婆世界,中華民國台灣淨土這一個點,所以我們今天繼續要來弘揚,非常值得我們法界天人,所共讚的,共同讚歎的一個宗門,唯心宗,現在上天頒賜我們的名字,叫名為唯心聖教。

  唯心聖教的淨土,是我們每個,每一位從天上大梵天金剛界,極樂世界,降凡塵這一個點,又重新開發起我們內在,心靈大智慧彼岸的世界,每個人有每個人的心靈世界,每個人有從八方不同來的世界,每個人有從各地十方來,的不同世界。

  所以我們今天在台灣,尊天法旨,於二十一世紀的當下,在台灣成立了唯心聖教,唯心是宗為國修道利人天,聖教真言為民祈福定太平,所以唯心聖教的真言,每個人內在,本來就有的一個大智慧,可惜我們迷失了,我們忘了。

  所以今天我們要來跟各位,講解唯心天下事,的唯心聖教安心真經,就這一部經,唯心聖教安心真經,這一部經,雖然從去年己丑年,三月二十六日王禪老祖聖誕,在禪機山仙佛寺天壇,空中傳法,本人在天壇恭錄,一年後的當下,因緣時機成熟,所以必須弘教,那本人尊天法旨,在去年九十八年,三月二十六日,很虔心,沐手,沐浴,恭撰、恭錄,鬼谷仙師王禪老祖開示的,唯心聖教,這個真言九百句,句句都是我們內在心靈彼岸,的大智慧的真言,是每個人內在心靈無量劫,千秋萬世,每個人就有的智慧,真是不可思議也不可說。

  那麼我們今天,在中華民國台灣淨土,唯心聖教唯心宗,禪機山仙佛寺台南道場,台南道場在台南市的西邊,安平港,安平古都、古港,億載金城的永華街路上,台南道場雖然年紀很小,但是台南道場的真理,已經百千萬劫今重現。

  所以今天我們,以非常恭敬的心,我身、口、意供養,大慈大悲太極天天龍教主,玄風永振天尊,敷揚妙道天尊,鬼谷仙師王禪老祖,身、口、意供養,開始弘教,弘揚唯心聖教的真言九百句,那麼唯心聖教真言九百句,也是每個人,無論你是哪一個朝代,過去、現在、未來,都離不開這個真言,我們每個人內在智慧的彼岸,都有這一些九百句真言的智慧種子,就是中華文化道統,易經的真言。

  易,就是一,易者心也,心者我們的靈性,我們的佛性,佛家叫佛性,道家,我們叫作靈性,百家我們叫作靈魂,但是九百句真言的,所有一切的法,都在九百句真言,其中的任何一句,只要你會用,我們九百句都能讓我們,都能頓悟。

  比喻山河大地成住壞空,玄空大卦了知一切,人之住家祖墳風水,公司工廠,公司,官衙、寺廟,這個不是我們所想的,那麼世間的風水小事,所以我以一句一句,一一的跟各位講解,那麼各位我們在看,若悟心行,心行是佛,唯心是宗,切莫遠求,我們大家在世間上,都在遠求,遠求是什麼,思想是遠求,心才是內在的本來自己。

  所以我們唯心聖教,今天開始傳道、傳法,我們的目的,就是希望各位有緣,接到這個法,都能夠歡喜信受、奉行,而圓滿,圓滿自己的心,圓滿自己的思想,圓滿自己的環境,圓滿自己的住家,圓滿自己的公司,圓滿自己的事業,圓滿整個的大地山河,圓滿地球,圓滿法界啊,這個都是我們今天,要所談的唯心天下事,唯心聖教,真言九百句的真理。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聖教唯心賢士,那麼今天我們,在中華民國九十九年的六月一日,我們晚上九點開始,在唯心電視台,傳這個唯心天下事的妙法,唯心聖教安心真經,這一部經,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在空界傳法,本人恭錄,在一年以來,諷誦此真經,供養法界,十方法界諸天聖神佛菩薩,共鑒,確實是開發每個人靈性,開發每個人大智慧,一部安心的經。

  若是各位十方善知識朋友,你們要這一部經,你可以來本宗、本教,台灣二十八處的分寺道場,來請回去,你每天早上起來,你恭誦一遍,對各位開發,你的內在大智慧的彼岸,有無上的利益,我們免費贈送,跟各位結緣。

  所以唯心聖教安心真經,是一部我們生命光輝的,提升與昇華,生命的昇華是,每個人來世間上最重要的,人來世間上,不是要做一個總統再回去,也不是我帶了很多的財產,回去,財產帶不去,名利更帶不去,一般人所帶走的是煩惱,來空空、去不空,什麼不空,你所有財產都放下來了,但是我們平常所執著的煩惱,苦惱,我們帶著苦惱回去,那我們回去要去哪裡,等一下你們下課回去,回到你們的家,但是家回了,還是幾十年後,了不起回去公媽牌,還是在你家,也沒有解脫,轉生輪迴的事情太多。

  所以我唯心聖教安心真經,這一部經,我也講五年,每天一個小時會講五年,應該五年可能也講不完,但是這個五年的歲月,一下子一眨眼就過,但是會將我們百千萬劫,所有一切的智慧,我們會藉著這個因緣來開發,每個人內在大智慧的彼岸,大智慧。

  所以在本經的開經偈,就是這麼開示的,易經心法妙難聞,百千萬劫今重現,我今勤習諸妙法,願此功德皆回向,易經心法妙難聞,中華文化道統易經,從伏羲氏一畫開天,再畫闢地,到現在七千三百四十九年的歲月,心法確實妙難聞,是空中妙有,是從心出來的妙有,而不是從頭腦出來的妙有。

  但是我們現在人,在世間上的智慧,都是只有知識,所以我把它化為,一張簡單的圖,我不是畫家,但是把易畫出來,平常我們在講都是,從頭腦這一點,想,一直轉,一直轉,一直,糾纏不清,糾纏不清的我們的思維,那叫作思想,是念頭,這個是無常,都幻化的。

  所以我們很多人讀書,很會讀,都頭腦想,頭腦那麼不好,頭腦那麼好,都是用想像的,這就是有為法,上面叫作有為法,夢幻泡影,所以我們各位你們想事情,要注意啊,你用頭腦想很多,想到最後睡不著,睡不著,頭頂上這個一個我們泥丸宮,氣就往上升,氣往上升,那往上升,我們的就失明,頭腦就傷害到,但是我們真正的是心,心,這個就是般若,叫作智慧,智慧都從心發出來,分八方,上下,前後,左右,四維四正與上下,叫作十方,十方圓滿。

  這個是我們頭想的,心想的,這個能夠百千萬劫不滅,是光明的,思想是黑暗的,我們的思想都只是我想到,單面的,要達到圓融,有時候很困難,我們很多的學者,善知識,上善知識們的想法,事實上都用心在想,不是頭在想啊,你看很多很有智慧的,他做事很有條理,講話非常圓融,了知一切法,了知一切眾生的生老病死,酸甜苦辣,那個都不是他的思想,不是頭腦很好,是他內在大智慧,已經開發出來了。

  所以我們內心的智慧,我們要弄清楚,我們內心的智慧,和一般所想的思想,絕對不一樣,我們內心,內心,就是思維,思維是圓融的,思想是單方的,是圓融,是了知一切,一切法,而不被一切法所縛,所以我們想事情,我們用心,不是用頭腦來想,我們用頭腦,是幻化泡影,是叫外道,因為心,我們的心,心,心是正道,因為每個人內在的潛能,內在的真?,?是這一個?,真?,而且是光,也是能量,也是能量,那是心。

  那麼這一個用頭腦來思想,或是來思考,那是幻化泡影,外道,那就變成有煩惱,就是有煩惱,有煩惱就是無常,就是無常,所以安心真經,重點我們是談什麼,所要了知的是什麼,安心真經,我們必須要了解人生的一件事情,我們要求心安,一定要安心,你安心以後才能心安,所以求安心是入世法,就是過去了,那麼當下要安心,就是當下,那麼出世法,就是心安了,心安,成就,成佛,成道,成聖,所以唯心聖教安心真經,是帶著各位大家一起成聖,成賢、成佛的一部路徑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我們要了解安心真經,我們要先要來念這四句偈,開經偈,我們現在請大家一起合掌,隨我念,易經心法妙難聞,百千萬劫今重現,我今勤習諸妙法,願此功德皆回向,各位十方善知識,易經心法妙難聞,有九百句,雖然沒有太上道祖的五千言,雖然只有九百真言,但是真言已經告訴我們,無論入世,入世或是出世,出世,或是當下都離不開,九百句真言。

  若是九百句真言,要真的講到完,可能十劫,十劫將有一億年還是講不完,我們生生死死,還離不開九百句的真言,所以唯心聖教安心真經,這一部經,是要安各位無明的心,安各位不安的心,這一部經所包含的,第一、中華文化道統,易經,中華文化風水,第三、道家思想,第四、佛家思想,第五、儒家思想,易經了知因果,風水大地環保的淨土,世間的淨土創造者,也在呼吸之間,皆為風水,道家的無為思想,佛家的慈悲思想,慈悲妙法,儒家的中庸中道,和寬恕,寬恕,還有百家思想一切法。

  所以本唯心宗於十二年前,成立了唯心宗,到今年的一月九號,玉皇大帝聖誕,頒賜我們人類有始以來,無量劫以前,百千萬劫就有一位,大家共同遵循的一個教門,叫作唯心聖教,有人會問我說,怎麼幾千萬年前的教,現在才重現,百千萬劫今重現,從中華文化道統易經來延伸,所以易經的妙法,原則從易,延伸從易者一也。

  一者,我們的靈性也,也是心啊,也是心也,從這一點演化出到當下,這個以前回過去,百千萬劫了,所以裡面最原點的那一點,就唯心,只有心才是我們真正的教門,唯心聖教,佛也是心,所以名為佛教,道也是心,叫作道教,儒也是心,所以就是儒教,還有基督天主也是心,天主教、基督教,還有阿拉,阿拉,回教的教主、阿拉,也是心,所以每一個佛,每一個教派的本源都是心,離不開心,離不開自己的靈性,所以叫作唯心天下事。

  唯心聖教,只有才心才是聖教,唯心是宗是本源,為國修道,為什麼國,當下的立足點為國,當下的思考空間為國,當下的思考模式的範例,或是自己的生存法制,都是為國,大國、小國、天國,極樂國,地獄國也是國,所以我們要用心,就不會掉到地獄國,是要為這個國來修道,為大眾的國來修道,當下的立足點,為國修道利人天,利人天,利人和利天,天是代表眾神靈,這個就是我們必須要了解的,一個契入的基準點,所以我們唯心是宗,為國修道利人天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唯心聖教安心真經,重點是安我們大眾來到世間上,因為世間的事情太多了,生老病死,酸甜苦辣、吉凶禍福,王侯將相、販夫走卒,貧富貴賤,都圍繞在我們的身邊,可惜我們每天,都處在這個不安的心的時候,我們要尋找一條路徑,所以鬼谷仙師王禪老祖,開示了唯心聖教安心真經,是要安各位,每個人內在不安的心。

  那我們就當下,就是要安心,安心要知一切法,所以我鼓勵大家學易經,做人處事可安心,大家學易經,身體健康心安寧,大家學易經,公司客戶無欺心,大家學易經,大人小孩皆聰明,大家學易經,修行道上可見性,大家學易經,家庭圓滿一條心,大家學易經,國家社會見太平,這是安心的法門,鼓勵大家要學易經,所以唯心是宗,心是易也,心是易,一啊,易經啊,的大智慧,所以唯心是宗,宗也是易,宗也是易。

  那麼為國修道,為什麼修道,要為,用易經,來為國家來修道,利人又利天,聖教,聖人的教義,聖人的真言,那麼九百句真言,都是聖人的真言,所以聖教真言,為民祈福定太平,那本宗唯心聖教的宗門,是為國修道,為民祈福的法門,我們要做到為國修道,為民祈福,我們大家一定要學易經,尤其我們身為王侯將相的,一定要學易經,你學易經才能跨越,若是我們不學易經,我們只有穿牆鑿壁,非常地危險。

  比喻從這裡甲到乙,那我們不學易經的穿牆鑿壁,找到目的地,那麼學易經,直接到達目的地,不學易經,穿牆,穿牆鑿壁,到達目的地,也許你跳到乙,乙,二,乙,我們目的地是在乙,那我們學易經,就直接落點在這裡,那若是你不學易經,用各種方法一定會穿牆鑿壁,到目的地也許距離差之毫里,失之千里就是這個意思。

  所以我鼓勵大家學易經,那麼我們唯心聖教,這一本安心真經,也是教各位怎麼樣讀易經,從基礎開始,而且會用非常白話,來跟各位講解安心真經,裡面的內涵,比喻我們在經中,任何一句拿出來,那我們凡我天人,凡我天人,皆應修行,山河大地,宮宇殿堂,林立其中,莊嚴秘法,方能趨吉,那麼凶神遠離,這個就是易經的法則。

  所以各位啊,安心真經等於,將本人過去這二十八年來,所傳的很多妙法,以另一個更高層次,祈求王禪老祖加持智慧,將我們所有的我們的心,帶回最原來自己的境界,淨土,心就安了嘛,所以知一切法,不被一切法所縛,讓這個易經心法妙難聞,百千萬劫今重現。

  因為現在和過去,對於易經與風水,百家思想合而為一,很多的善知識們不願意講,不願意公開,不願意傳,那本人尊天法旨,鬼谷仙師王禪老祖開示,要將這個法傳給社會,有緣的大眾,若能歡喜信受奉行,你必定能圓滿你的事業,圓滿我們的人生,圓滿我們的家,那每一樣我們都會圓滿。

  那只要修行,百千萬劫今重現,過去的聖人、聖賢,都一直將他的真理,傳給大家,那麼今天百千萬劫今重現,就易經心法的妙理,百千萬劫今重現,我今勤習諸妙法,我們今天大家參與易經大學,社會科學教育等等的課題,我們勤習了各種妙法,願此功德皆回向,我們大家都有發願,要將本宗門的妙法,易經風水、道家思想,各種思想,我們都要回向,我們要供養法界,我們要來服務社會大眾,將王禪老祖,唯心聖教教主王禪老祖,祂的慈悲,祂的智慧,能夠幫助各位事業的發展,士農工商的發展。

  所以我們最近在八月初七,也會舉辦了一場,兩岸鬼谷子文化,對世界和平的發展,未來世界和平一定要,以這一部唯心聖教安心真經,妙法,世界才能和平,我們也希望世界和平的燈塔,在唯心聖教的九百句真言中,在台灣,到處樹立無量數的世界和平燈塔,那然後普照著十方法界,也能夠將這個妙法,能夠來供養十法界,和服務、奉獻,給世界所有有緣的人類。

  我們所求的無他,所求的是希望,大家都能心安,所以我們要能心安,一定要安心,安心一定要有法,法在哪裡,在中華文化道統,易經心法妙難聞,百千萬劫今重現,我今勤習諸妙法,願此功德皆回向,本宗門絕無私心,本宗門所傳、所授的一切法,都是空中妙有,而不是無中生有。

  空中妙有,是每個人內在智慧的啟發和開發,無中生有只是我們思維、思想的一小部分,一個小塵埃,不能利益著整個的人類社會,大眾的心,不能安大眾的心,所以我們同是天涯淪落人,來到世間本應相珍惜,我們何必苦苦來相逼,那若是我們沒有悟到,相包容的真理的時候,我們世界人類一定是苦惱,永遠不斷。

  所以在中華文化道統,我們的易經已經開示,從黃帝,孔子,到孫文,孫中山先生,我們的國父,已經有五千年,都是在黑暗裡面,其中有一個光明,在國父,孫中山先生,他的慈悲,將過去五千年,黑暗五千年,將它化為未來五千年,那我們也希望,我們未來五千年,合起來就一萬年,回到,回過去萬年,未來五千年都是光明的。

  光明就必須以易,易經心法來做為燈塔,這個是光明的一把火,光明的一把火把,過去黑暗的露珠,露珠,五千年黑暗的水,露珠,污濁的水往下垂,現在已經開始,點燃一盞光明的燈塔,在台灣,在唯心聖教,我們唯心聖教的,所有的賢士同修們,我們要本著為國修道,為民祈福,為世界人類,為中華民族大圓融而努力,奉獻各位,生生世世無量劫以來,我們內在潛藏的智慧,用在每個人,自己的家庭生活之中,用在每個人的事業和單位,和當下,那就是安心。

  所以我們希望未來五千年,是光明的,那麼我們唯心聖教,我們所有的賢修同修的學位,名位,是什麼,叫賢士,賢士是從哪裡來,黃帝有七十二天師,七十二師,孔子有七十二賢人,孫文七十二烈士,所以本宗門唯心聖教,所有修行的就是賢士為名,是為果位。

  若是普天下的大眾們,都學易經心法,知因與知果,大家相互的融合和包容,的時候,世界和平是很快會達到,人類的和諧,而且也可以建設,一塊唯心世界,唯心淨土,和極樂世界淨土相輝映,所以我們在當下,這個就是世間,這個就是極樂世界,是一片的光明,目前世間還在黑暗,黑暗在貪、瞋、癡三毒,這個裡面有三毒,侵蝕我們的心,我們要修六度萬行,六度萬行是什麼呢,六度萬行,忍辱、持戒、布施,精進、智慧和禪定,六波羅蜜是,極樂世界成就的妙法。

  那麼我們在當下,唯心世界,我們還要修的、努力的,大家學易經,八句真言,就是大家學易經,做人處事可安心,大家學易經,身體健康心安寧,大家學易經,大人小孩皆聰明,大家學易經,做事工作可順心,大家學易經,就是公司客互無欺心,大家學易經,修行道上可見性,大家學易經,家庭圓滿一條心,大家學易經,國家社會見太平,這是我們唯心世界,修行的八句真言,和極樂世界,六度萬行是完全相吻合,祝福各位。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