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唯心天下事
唯心天下事 87
唯心天下事 87
授業內容 :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聖教唯心賢士,易經大學第十三屆,所有賢士同修,現在請大家合掌,我們一起來恭念開經偈,易經心法妙難聞,百千萬劫今重現,我今勤習諸妙法,願此功德皆回向。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賢士同修,大家晚安,我們今天九十九年六月四號,我們在唯心宗易經大學,我們分寺和美道場,在這裡上課,來直接播出。

  我們講解唯心天下事,唯心天下事包羅萬象,無所不包,唯心天下事,是所有十方法界,當下或是未來,過去都屬於唯心天下事,那麼唯心天下事的事情,究竟有多少,有八萬四千個法喜和煩惱,所以八萬四千個煩惱,八萬四千個法喜,但是相對的,有八萬四千個智慧。

  那麼我們唯心聖教,所傳的真理是開發,無論是唯心聖教的教門的賢士,或是任何一個教派,凡是人為主,人本為主,我們每個人生生世世,歷代累劫所留下來的智慧,都是一律平等的,也是同樣累積了,平等的智慧和功德,共有八萬四千個智慧。

  那麼八萬四千個智慧,從哪裡去找,只有從大家學易經,從大家學易經,可以找到八萬四千個智慧,若是你不了解易經的真理,你將有八萬四千個煩惱,講起來很恐怖的事情,所以我弘揚中華文化道統,易經風水,佛家思想,道家思想,儒家思想,百家思想,以一的狀態之下,發覺人有八萬四千個智慧,相對有八萬四千個煩惱,這是非常平等的。

  所以八萬四千個煩惱,每個人都有,無論王侯將相、販夫走卒,都有八萬四千個煩惱,那相對你要用,八萬四千個智慧,每個人都有八萬四千個智慧,八萬四千個煩惱,我們平常一個煩惱,就了不起了,就不得了,所以八萬四千個對等、平等,的智慧與煩惱,圍繞在我們的生活,圍繞在我們的一生,包括我們甩掉了色身,到靈魂界,我們是把煩惱也帶回去,有的人說來空空、去空空,我告訴各位,來是空空,去不空耶,帶著煩惱走。

  曾經我們一位師兄的爸爸,我在民國七十七年,七十八年的時候為了建設仙佛寺,我到日本去參訪一些道場,唐式的建築,唐式寺廟的建築方式,留在日本很多的文化,結果我們這位師兄的爸爸,他往生了,但是他是一個皈依者,皈依在本宗門之下,我代為皈依佛、法、僧,他往生了,他的爸爸晚上,第二天晚上,就來給大兒子做夢,說他沒有通行證,沒有辦法到極樂世界,阿彌陀佛那邊。

  那大兒子認為好像在做夢,第二天晚上,換跟他第二個兒子講,說他沒有地方去,沒有通行證,走不開,沒有辦法到,極樂世界的淨土去,第二天晚上又跟他二兒子講,二兒子也不以為然,也沒有說話,第三天就給他的大女兒託夢,又同樣的問題,第四天又給最小的女兒,同時託夢,這個老爸也是很靈喔,都不肯出來講。

  好了,一個晚上跑得好忙,有的在台北,有的在南部,有的在中部,他跑得喘吁吁,告訴他的兒子與女兒,同時做夢,第二天同時提出這個問題,那時候要問我,我在日本,那時候也沒有大哥大,哎呀,後來在爸爸前面就擲筊了,擲筊說你要做什麼,後來問說是不是要皈依證,他說對啊,三筊就皈依證,那就是當下擲筊,當下,每一個兒子給他們,都做夢、託夢,都是一時,一時有這個夢,那麼四個兒子,四個孩子同時,接到老爸的託夢,那就是一時,也是一時。

  第二天起來,就想當下問,就問了,就是當下擲筊,燒香擲筊,就是要皈依證,那怎麼辦,皈依證怎麼送給他,他爸爸在棺材裡面,手也不能出來拿,怎麼辦?後來大兒子與大家研究,不然跟爸爸擲筊,我燒給你,皈依證燒在腳尾那個鼎,用壽金,一千的壽金燒給他,擲筊允三筊。

  我們這個大兒子,裡面有師父的照片,燒掉會不會把師父燒死,他不管啦,爸爸煩惱,當下先解決,就化了,那天晚上看到他爸爸很高興,他們託夢給四個孩子,託夢了,他很高興了,拿了這本通行證,手拿著,手彎這樣,手拿著,就像拿著經文這樣,就像著這樣,拿著也好,或是左手拿著這樣,很高興的,和那些孩子,阿彌陀佛!再見了。

  他要到西方極樂世界去了,有通行證,就向著太陽西下的地方,一直去,那化了這一張皈依證,他在那裡化,腳尾前化,來化,這一件事情等我回來,告訴我,說師父!對不起啊,我說沒有關係,你爸爸帶我一起到極樂世界,不是該多好嗎,那個也是都當下,所以每一件事情的發生,一時和當下,那就是煩惱,其中的一個煩惱之一,八萬四千之一的煩惱,那你要用八萬四千分之一的智慧,當下,這個都是當下,當下,這個發生煩惱是一時的,一時,一時的煩惱,也是一時的智慧,那麼你要當下,尋找智慧。

  所以這一個我鼓勵大家,要來學易經,道理在這裡,後來過了幾天,他爸爸又回來了,回來了,換穿著袈裟,換穿袈裟,來看了他們這些子女,很高興,所以各位,我們一時的煩惱,你要有一時的智慧,你要用當下所學,來解除你的困難,大家學易經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賢士同修,我們繼續來講安心真經,唯心聖教安心真經,這一部經是真的,不是假的,只要依法修行,你要會找到自己的真性,會找到自己的真正的自己,觀世音菩薩開示,求人不如求己,求己不如求真己,真己就是真正的心,慈悲的心。

  那我們現在就來看經文,一時,大羅金仙,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天壇聖殿,空中傳法,混元頓首,尊天法旨,恭錄法偈開示,我們繼續再來講一時,任何一個時間,任何一個空間,都是有一時,我們每一個念頭,發生的念頭,想到的念頭,裡面是誰給我們的,是我們的祖先給我們的,一時的念生起,念生起,有好有壞,念的生起有煩惱,也有智慧。

  所以各位我們必須要知道,每個人的靈性,每一個時刻都有一個生起,和緣滅,那麼緣生,常常想到是煩惱的事,大部分都煩惱的事,緣滅,大部分都是法喜的事,就緣滅掉了,煩惱生起,沒有智慧的話,法喜的緣一定滅掉。

  在前幾個月,有一位從美國回來的華裔,來到仙佛寺,很高興,說你為什麼要來仙佛寺,因為在美國,我看到台視可以接收得到,看到我們唯心電視的網路,看到仙佛寺這麼美,我們的法這麼好,中華文化道統,易經的妙法,對人類的貢獻,這麼這麼地殊勝和莊嚴,所以他決定要回來台灣看一下。

  一時就生起了,一時,生起,決定要回來,回來沒有做什麼,為了要來看仙佛寺,也為了要回來看師父,要來看師父,我說你花那麼多錢,有價值嗎?他說有,有價值,因為我在美國,看了我們的網路,發覺我們中華文化道統,竟有台灣有人在弘揚這個法,他也很高興,他是一時生起來,我決定要回來。

  我說你好像有神通耶,不曉得,我回來就到台中,住在全國飯店,我第二天我就自己坐,今天就是坐計程車,到仙佛寺來,這個一時,也是當下,當下的決定,大部分我們的當下,都有一個跨時空的,叫作靈感,也叫作第六感,也叫作神通力,也是念力。

  那我是跟他說,你的一時生起的法喜,生起的希望,生起的信心,那麼當下的決定,那變成王禪老祖、諸佛菩薩,也要,也會跟你配合,那本來我今天要到高雄去了,突然間我說回到仙佛寺,有事情還沒有處理完,結果他跑到仙佛寺來了,這個是當下和一時。

  所以各位啊,老祖師尊開示我們,你一時所發生的想念,或是希望,這個都是我們的祖先,守護靈,丟給我們在腦海裡面,給我們心中,然後我們在當下,要去悟,要去領悟,對於突然間想起的事情,一定要特別注意,這個是你的守護神,你的護法神,你的清淨心,你的如來心,你的佛心,開始要針對一時發生的事情,從裡面來找到解決的方法,也許也是從裡面找到智慧,也許找到法喜啊。

  所以很多同修信眾大德們,師父啊,我常常想到你,我也常常想到你,怎麼樣,他說你想到我,你怎麼沒有跟我說,我又沒有你的電話,他就名片拿起來給我,我若光在這裡記這些電話,還得了,那麼你想到師父,我會想到你,因為你的生命有我的心,我的生命也有各位的心,那叫作什麼,叫作日月同輝。

  你想到我,你的心就是日,我的心就是月,我想到你,我的心就是日,你的心就是月,在我們思想,這麼近的時候相互的想念,叫日月同輝啊,當我們想起,我們的爸爸、媽媽,阿公、阿嬤,他們在靈魂界究竟平安嗎,我告訴你,在靈魂界是平安的。

  曾經有一位信徒師兄,他對他的老婆很好,老婆也對他很好,七十幾歲老婆就先走了嘛,走了以後,他一直每天晚上,等著老婆託夢回來,給他託夢,但是三年、五年都沒有託夢,他說師父啊,我的老婆是不是下地獄了,不然怎麼都沒有託夢給我,也沒有託夢給我的孩子,孫子、媳婦都沒有,到底我老婆去哪裡了,我說你老婆死掉了。真的嗎?死掉了,死了這一條心嘛。
那麼我說你老婆到天國也好,極樂世界也好,佛世界也好,他怎麼會回來給你託夢,所以我們碰到祖靈不安的時候,就開始會託夢,那有的說我家裡拜,怎麼都不回來託夢,他已經在自己的淨土回去了,他一定過得很好。

  那麼會託夢的就過得不好,有的託夢,沒有衣服穿的,就是沒有法,無衣無靠,沒有衣服叫作無衣,會冷,無衣,就是無依,無依就是無法,無法,子孫應該要修法,誦經仰仗諸佛菩薩,仰仗王禪老祖,將所誦經的功德回向,他就有衣服可以穿了。

  不是你要燒很多衣服,你把台中新光三越,全部買來燒給他,他也是無衣可穿,天地之格,所以這個一時的夢起,一時的託夢,那就是無依,就是沒有法,你要誦經給我們的祖先,給我們的家人,他就會有法可度,有法可依,你最好誦佛說阿彌陀經,因為阿彌陀經,引度他到西方極樂世界,自性佛淨土。

  所以我們各位十方善知識們,若是有夢到祖先,或是朋友告訴你,他夢到祖靈,沒有衣服穿的時候,叫他最好趕快誦經,或是請法師幫忙誦經,轉施來回向,那才能解除當下的煩惱,所以一時的生起,必定有因,你要用八萬四千個法門,的智慧,當下就要修行來回向,那就是無上甚深微妙法,百千萬劫今重現,我今勤習諸妙法,願此功德皆回向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聖教,唯心宗唯心賢士,本宗門是以中華文化道統為依歸,然後融合各宗教,百家思想為一,就是心,宗教的成立,天地立宗,聖人立教,無量劫以來都有,只是在世間示現的時間,各有不同,但是真理是一,沒有二,真理只有一。

  一是什麼,我們的心安,那我們來世間上,就要求心安的,我們在天上界,因為我們,沒有世間的修行體驗,還不夠,所以我們大家各自本願,降生地球世間,所以我們是要來提升,心靈光輝的境界,心安,就知一切法,就是八萬四千個智慧的弘揚,和大光明,普照著你周圍身邊的,所有的人,叫作佛光普照。

  智慧的光叫作佛光,智慧之光,來照耀著你周圍身邊的人,包括靈魂界的親友,靈魂界的親友,剛才談到沒有衣服,來寒冷無依,就是無依,沒有依靠,就沒有法,所以我們當下就要誦經,誦經來回向我們的親人,這就是智慧,不要說,哎呀,我燒一大堆的衣服,我告訴你,穿不到,若不相信,你們晚上回去,你把你們現在穿的法袍,外面燒掉,我要給我阿公穿,你那晚你燒掉,你擲筊看,看真的阿公有沒有,穿這件法袍,沒有啦。

  那麼你誦經給阿公、阿嬤,爸爸和媽媽,誦經給他,誦一遍,仰仗佛力,王禪老祖的慈光,加持轉施回向,誦完了以後,你跟爸爸、媽媽、阿嬤,跟他擲筊,你衣服有穿暖嗎,若有溫暖,三筊,一定三筊的,若不相信,晚上回去你看看。

  所以我們時時要誦經,本宗門雖然是用易經,但是本宗門將百家思想,各種宗教的對靈魂生命,能夠感應的,能夠回向的,能夠莊嚴我們,靈魂生命的妙法,經懺,鼓勵大家誦經,所以我們有的人,他夢到了親人沒有錢,沒有錢可以花,無錢,就無錢,就是黑暗,在家是什麼,未修,未修,未修也是要誦經回向給他,那是要誦什麼,還是阿彌陀經。

  或是你們自己家人,所拜的神、佛的經,甚至你信仰上帝、天主,你把聖經請出來,翻開一個章句,你求上帝、耶穌來作主,我今天當下我要誦,要讀,耶穌的開示聖經,哪一章,這一個功德來轉施回向,給我的親人,然後你就按照一直把它讀,讀完了,就念奉耶穌的名來誦經,仰仗耶穌轉施給我的祖先,我告訴你,祖先也很高興,他就不會說他沒有衣服穿了,不會說他沒有錢啦,沒有錢就是沒有前途啊,前面暗暗啦。

  所以我們很多人對祖先祖靈,認為沒有什麼,我告訴各位,所有很多的,十方善知識朋友們,祖靈不安,子孫一定不安,前途暗淡;祖靈光明,靈光光強,子孫事業順利啦,智慧增長,福慧圓滿,這是修行。

  所以本宗門,與一般學校絕對不同,那麼本唯心聖教,我們教易經是這樣的,這一個黑暗的,就是我們的唯心聖教,我們易經大學,這一個世間凡塵,五術界,完全不同啊,我們是向上伸,這個向下沉淪,所以我們很多的弟子,認為師父講得很慢,好了,你要到五術界,我很贊成要學好,但是不要忘了,要誦經,你光五術界山醫命卜相,你不行菩薩道,不行佛道,不行聖道的話,到最後都沉淪下去,對你無益。

  所以悟和不悟,所以這個就為聖,這是凡,聖凡一天一地,我們人這一個,人生,所以各位,每個人要了解到聖人的心法,要了解神佛的心法,要了解我們人就是要修行,各位我們宗門,你們來學習易經,一面告訴易經趨吉避凶,告訴各位如何轉危為安,告訴各位如何防患於未然,更告訴各位,與其無所生。

  所以孔子他防患於未然,境界太高了,那麼老子與其無所生,也太高了,又比這個孔子講的,又高一個境界,但是中間缺少了什麼,缺少法,就用易,用易,那老子,鬼谷子的用易,鬼谷子的用易就是最高境界,包容了,包含了防患於未然,超越了與其無所生,大家說不要讓他發生,怎麼樣才能知道不會發生,怎麼樣才能解除一時的煩惱,你當下就要有智慧嘛,八萬四千之一的法門,一時生起的煩惱,那麼你要相對峙,要用智慧來解除這個煩惱,所以易經,用易就是天人智慧,天人智慧用易經。
 
  所以我們宗門,既然上天慈悲,給我們這個機會,我們弘揚中華文化道統,易經,世界和平的燈塔,在台灣,就是中華文化道統,易經與風水,百家思想,融會為一,來弘揚,來廣泛的推動,把這個法輪,每個人幾千萬年來,娑婆世界,天上世界,你們的大智慧,般若智慧,藉著這個因緣,法輪常轉,開發內在靈性的佛智,佛光,靈光,智慧,讓它於當下開發出來,是我們的本願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我們從六月一號開始,講解唯心聖教安心真經,安心真經有九百真言,九百句的真言,句句真言都是在啟發,我們內在心靈的大智慧,所以這一本安心真經,各位你們要一起,共修這部安心真經,是鬼谷仙師王禪老祖所傳。

  你們可以到本宗分寺道場,來請,完全免費請,若是你們認為這一部經,應該普傳到整個全世界,你們可以助印,可以助印普傳,多少不拘,一本也好,兩本也好,一本功德無量,兩本功德更是無量,這個都是發在一時的因緣,一時的因緣起來了,你就當下要做決定。

  所以安心真經九百真言,九百句,九百句真言,都有一時的當下,一時的當下,而啟發內在心靈大智慧,安心真經九百句,比喻我們真經的大羅金仙,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大羅金仙是誰,大羅金仙很多耶,等於說佛,佛也很多。

  所以我們有一句讚佛偈,阿彌陀佛身金色,相好光明無等倫,白毫宛轉五須彌,紺目澄清四大海,光中化佛無數億,光中化佛無數億喔,佛不是只有一位喔,佛是總稱,凡是有智慧的,都是佛的化身,光中化佛無數億,化菩薩眾亦無邊,化菩薩,行道者更多更多,算也算不完了,四十八願度眾生,九品咸令登彼岸,所以我們每個人內在的心,都叫作佛。

  那麼在中國,還沒有佛教來到中國以前,修行超越的人都叫作金仙,仙人,仙人,仙人,又有他的境界,有的金仙,金仙是屬於西方的,有智慧的人,有智慧者,大羅金仙,他是包容的,滿三千大千世界的,所有在世間,修行有成就的覺悟的人,就是大羅金仙,那麼境界是最高的境界,叫大羅金仙,那麼在佛教來講,叫作佛,也叫作如來。

  所以我們學道,一時,心生法喜,當下的魄力,我們來接這一些法,各位知道了以後,你就會快樂,大羅金仙是誰,在整個的中國,道家,修道,智慧最高的,那麼叫作智聖,智慧之聖,鬼谷仙師,現在大陸,中國大陸,正在興起鬼谷子智慧,而且在大陸,中國,無論朝野一些學者專家們,都努力在研究鬼谷子。
  
  但是大陸的鬼谷子,研究的方向很多都不對,那麼鬼谷子的心法在台灣,你們可以去恭讀政治大學,黃春枝教授,他所撰的鬼谷子思想的弘揚,在台灣的弘揚,還有中華三祖文化,在台灣的弘揚,在世界的弘揚,對世界的貢獻,這一些還有鬼谷子在台灣。

  以本宗門,以當下對整個人類,對整個的世間人,以和平達到和平的心法,在本宗發揚光大,所以鬼谷子的思想,鬼谷子的文化智慧,在台灣是以和平達到和平,那麼當下大陸,他們的對鬼谷子的思想智慧,就從戰爭到和平,我告訴大陸的同胞學者們,我說你從戰爭,絕對沒有辦法達到和平,要用和平、愛心,才能達到中華民族的大融合,才能達到和平。

  我這一講了,大陸的專家學者們,愣了一下,所以整個思想改變,所以智聖鬼谷,王禪老祖祂的智慧大無其外,細無其內,包羅了滿三千大千世界的智慧,所以總名為大羅金仙啊,大羅金仙。
那麼各位,你們是第十三屆,你們所修的一切宗教萬法,將你們生生世世幾千萬年來,你們在世間,在其他的空界、天界,其他的世界,所留下來的,累積下來,潛藏的內在大智慧,的彼岸,藉由這一部經,藉由安心真經,做為橋樑,這邊到這邊,此岸到彼岸,將你們所有的智慧,全部當下依經典內涵,開發出來,你們也是大羅金仙了啦,也叫作正等正覺,是依法而修,你們的智慧,大家的智慧,就能夠和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的智慧平等,天下就太平,世界就和平了。

  因為王禪老祖從和平到和平的彼岸,但是現在兩岸的共同問題,兩岸是什麼,戰爭與和平,那麼台灣是以和平達到和平,大陸要用戰爭而達到和平,是不可能,還有天啊,上天有好生之德,凡是有心,凡是有愛心,對整個中華民族,大家心手相連,大家用心的心靈的光輝,相互的輝映,相互的普照,相互的圓融與包容,和圓滿,那樣的話,就是從和平到達和平。

  所以大羅金仙,就是從和平到達和平,和平到達和平,要用什麼,用智慧,無論人,無論神,無論王,無論王侯將相、販夫走卒,事業家,我們做任何一件事情,一定要用和平達到和平,你的事業才是永遠的成功,若是以中華民族過去五千年來,發生3762次大小戰爭,從戰爭要達到和平,五千年來並沒有解決,中華民族的融合問題。

  唯願龍天護法保蒼生,化解干戈息戰爭,亦願人心相疼愛,同祈事業永和平,也同祈中華民族永圓融,所以我們唯心天下事,我們所關心的,不是一個小小的我,也不是小小的你,而是大家共同,會集一盞世界和平的燈塔,各位也就是,大羅金仙降凡塵了,祝福各位。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