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唯心天下事
唯心天下事 94
唯心天下事 94
授業內容 :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聖教,唯心宗易經大學,第十三屆所有賢士同修,大家請合掌,我們一起來恭念,唯心聖教安心真經開經偈,易經心法妙難聞,百千萬劫今重現,我今勤習諸妙法,願此功德皆回向,南無鬼谷仙師王禪老祖。

  各位唯心賢士,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晚安,今天我們中華民國九十九年六月十一日,我們在唯心宗禪機山仙佛寺,台北道場大安寺,大安講堂,我們來講解唯心天下事,唯心天下事究竟有多少事,八萬四千種事,八萬四千種大大小小的事情,務必有八萬四千法門的智慧,相對我們有八萬四千個煩惱,可見人在世間上,時時刻刻都有煩惱,但是時時刻刻,都是我們的老師,所以佛祂才開示說,煩惱證菩提。

  若是當時釋迦牟尼佛,還沒出家以前,祂沒有看到世間人,的生老病死各種煩惱的時候,祂絕對不會離開家庭,要去尋尋覓覓,尋找人的永恆的生命,等到祂六年,在世間修的各種法門,一直修忍耐的、忍辱等等,的修行,後來還沒有辦法安自己的心,心還是不安,後來才坐在菩提樹下,做反省、懺悔,然後實踐,不再犯以前的錯誤,在七天七夜坐在菩提樹下,做反省懺悔以後,全部反省懺悔完畢了,那一剎那心裡完全放鬆下來,放空,才自己靈魂出竅,回歸大梵天界,金剛如來的世界,叫作頓悟。

  所以釋迦牟尼佛,祂從漸悟修到頓悟,那麼惠能大師,他是從頓悟來開示了漸悟,神秀大師是漸悟,漸漸的悟,惠能大師是頓悟,好了,那麼再講回來,有人問我說,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究竟是漸悟或是頓悟,當然也是先從漸悟。

  到雲夢山水濂洞,雲夢山水濂洞,若是有去過的人,你們才就知道了,山裡面有洞一直進去,這兩條人家說車路,兩條,上面一線天,見到這個光,進去,水濂洞,這裡兩條路,上面一線天,正是伏羲一畫開天是陽,是光,再畫闢地就是這兩條路,闢地,一畫開天,再畫闢地,當時第一次,我到雲夢山水濂洞,裡面有五十幾公尺,將近六十公尺的洞裡面很深。

  鬼谷子,鬼谷仙師祂到裡面,在那邊修行,水濂洞裡洗髓伐毛,毛是什麼,煩惱啊,三千煩惱絲,洗髓就是智慧,你要找到智慧,讓智慧能夠源源不斷出來,你一定要先放下煩惱,煩惱怎麼放,不簡單耶,所以叫作反省、懺悔。

  所以一看,我也就知道,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祂是從漸悟然後進入頓悟,後來我跟老祖結緣以後,續這個緣以後,回到雲夢山水濂洞,我一下子悟到這個天機,大家一直哎呀,這個水濂洞裡,當時鬼谷子車子在那裡出入,那騎著牛,還有馬車,上面有破一個洞,要給他陽光怎麼樣、怎麼樣,講了一大堆,我說你們講表皮,沒有悟道,沒有悟了中華文化道統,伏羲氏一畫開天,開天是在一線天。

  若是這一次,我們要到雲夢山八卦城,奉送917位天子帝王,諸聖靈與眷靈的時候,你們五月三號去,五月四號,我們就要奉送,天子帝王917位諸眷靈,有那個經書,由我們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大家所共同發心,還有鬼谷子研究會,由秘書長黃逢時,將整個中華文化道統,歷史淵源,917位天子帝王,的歷史淵源,做有系統的整理,以這一次五月五號,端午節子時,就要奉送回歸南天淨土。

  若是你們五月五號早上,你們有時間再去了,可以到水濂洞裡面去領悟,去體悟,一畫開天,再畫闢地,人立其中,那麼裡面那一個人是誰,就是鬼谷仙師王禪老祖,我們所稱的就是鬼谷子,祂在雲夢山水濂洞裡面,修道出來,在世間當時人家問你叫什麼,祂說我叫鬼谷子,大家聽到鬼谷子,心裡好高興,終於鬼谷子出來了,聖人出來了,真聖出來了,天下可以太平了。

  所以在當時的合縱連橫,戰國七雄天下太平,合縱連橫太平,六國、七國合而為一,秦始皇到現在的歷史,這個也都是一畫開天,再畫闢地的真理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我們今天,有這一個唯心電視台,全部的功德,是由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和龍天護法,玉皇大帝,諸佛菩薩,頒賜給我們唯心宗,所以我們除了感恩以外,我們更應感恩列祖先賢,15615姓氏,列祖列宗的先靈,也要感恩917位天子帝王。

  自從中國第一次戰爭,在河北省涿鹿縣阪泉,炎黃二帝戰蚩尤開始,第一戰開始,到現在來,悠悠歲月五千零七年,這一段時間,發生3762次大小戰爭,所以鬼谷子祂的慈悲,倒駕慈航,於當下,要我們唯心聖教,唯心宗肩負起天下太平,世界和平的重任,但是這個講起來,不能只是口號,我們必須要,有實質的天下太平,世界和平的行動與智慧,所以當今世界上,未來世界能夠真正和平的,只有一位,這一位我們的聖人,老祖宗,鬼谷子。

  那麼鬼谷子在戰國時代,名叫王詡,祂是一個時代,一以貫之一條脈,一條脈,一以貫之,當時在三祖時代,五千零七年,一直到春秋戰國,到戰國時代,六國時代,距今兩千兩百,等於兩千、三千多年前,尤其在這個秦始皇的時候,祂又投胎一次,那時候叫作鬼谷子,那麼在黃帝時代,三祖黃帝時代,叫作鬼庾曲,鬼庾曲,也是鬼谷子,在三祖時代的投胎轉世,到黃帝三祖,秦始皇,又到這一個清朝時代,祂又投胎一次,來禁煙,禁煙大使是誰,是誰,林則徐。

  所以本宗門,來進入本宗門的,後來抽煙,煙囪都漸漸少了耶,冒煙的漸漸少了,很自然,我們冒煙的漸漸少了,所以天下蒼生有難的時候,我們大慈大悲鬼谷仙師,祂又倒駕慈航,那麼當下民國以來,現在有沒有,還沒有出來,那我們一直在祈禱著,唱那一首歌,陰陽日月最長生,可惜天理難分明,若有真聖鬼谷子,一出天下定太平,世間在亂,兩岸的中華兒女也在亂,這個非常不幸,讓我們心裡非常慌張的。

  那麼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在空界傳道、傳法,要我們唯心宗的宗門,所有賢士同修,要負起這個世界和平的重任,和責任,但是談起來不容易啊,家庭要和平就不簡單了,哪裡談到世界和平,但是鬼谷仙師開示,要有信心,有信心就有力量,所以從小天下修身、齊天,把家能安定,然後才能治國,就能平天下。

  引用了孔子,至聖孔子的名言,修身,修養自己的身和心,齊自己的家,盡責任,才能談治國,才能平天下,所以這一個講起來很簡單,不簡單啊,我說老祖啊,慈悲啊,你趕快投胎轉世,若有真聖鬼谷子,一出天下定太平啊,拜託出來啊,到現在還不出來,但是鬼谷仙師不是沒有出來,祂已經出來在當下,所有整個天人法界的心中,每個人的本尊就是鬼谷子,不是別人,佛家叫佛子,我們中國道家叫鬼谷子,內在心靈智慧的本來面目,叫作鬼谷子,那是世間的。

  但是王禪是誰,所以鬼谷子祂一直追溯回去,鬼谷仙師,追溯到最遠,最原點就王禪,祂是在太極天,在天界的,就王禪,老祖昨天也跟各位,講得很清楚,好了,那麼王禪祂是法,大羅金仙在天上,大羅金仙,太極天天龍教主,敷揚妙道天尊,玄風永振天尊,祂的聖號這麼多,在世間叫作鬼谷子,在人天之間叫作鬼谷仙師,那到最高境界,就是王禪。

  所以王禪老祖,祂怎麼修成就的,現在我們大家一起在修行,在學習的,就是要成就,每個人都王禪老祖,每個人都是佛也好,聖也好,這是我們每個人,當下應該有的認知,雖然萬教齊發,百花齊放,但是真理永遠是真理,能夠將中華文化道統,五千年來的真理,能夠融會為一的,只有一位聖人,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鬼谷仙師就是人天的導師,王禪老祖就是,我們每個人的本來自性,自性,也就是教主,教主,也就是我們的覺性,所以王禪老祖是法,王禪老祖祂含著一個佛性,含著一個覺性,那含著一個淨性,那也叫作如來,佛家所說的,叫如來的境界。

  那麼在本宗門就是王禪老祖,就是我們的自性,三性一體,那麼在道家元始天尊,這個道德天尊,靈寶天尊,靈寶天尊,道德天尊,元始天尊,佛家叫作佛性,覺性,為什麼是覺性,就道德天尊,我們要有覺悟,每個人都有覺悟的性,所以再來淨性,就靈寶,我們的靈是清淨的,沒有汙濁的,所以王禪老祖就是,代表每個人的自性,就是如來的,就是一心。

  所以王禪老祖當祂倒駕慈航,空界倒駕慈航,就開示了我們要修心,修口,和養靈,修心、修口、養靈,那麼修心,修口,養靈,修心,修口,然後再來養靈,這個也都是一時,就是王禪老祖,那麼王禪老祖祂的法,究竟是什麼,無量劫來,王禪老祖於當下,現在的此時此刻,在台灣二十八年來,傳道授業,就是以易經,中華文化道統的易經知因果,風水闢淨土,這個佛法、佛學知生死,這個道學知無為,儒學、寬恕,中庸、中道,寬恕,然後百家思想,百家思想知一切法。

  所以王禪老祖祂的慈悲,祂的偉大,難怪成為智聖,成為智聖,那若是我們,各位十方善知識同修們,你們要開智慧,有一條路,念南無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南無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南無鬼谷仙師王禪老祖,你們一直有空就念,或是南無王禪老祖,南無王禪老祖,南無王禪老祖,南無王禪老祖,南無王禪老祖,這幾年來佛教界大和尚長老,上明下定大師,常常將我們的同修,有緣的時候,叫他,你們要念南無王禪老祖,認真念王禪老祖。

  有的人認為說我跟佛教界的,我念阿彌陀佛就好,我就不要念南無王禪老祖,事實上明定大師他悟了,悟道,王禪老祖是誰,就是我們的自性如來,自心如來,一心如來,就是王禪老祖,如來無形無相無明,但是你無形無相無明,你沒有辦法,找到自己的本來處,無所依歸,所以我們念王禪老祖,南無就是皈依,南無,這叫作皈依,王禪老祖,我們的三性,佛性、覺性、淨性,佛性、覺性、淨性,王禪老祖,我們就一心。

  所以我們念南無王禪老祖,南無王禪老祖,你就會開啟,我們每個人的大智慧,內在潛藏的大智慧,潛藏的大智慧有多少,有易經,有風水學,我在民國七十二年,開始行道的時候,也有一些修行的大師們,叫我不要講風水,講風水是外道,講風水沒有品味,講風水境界不高,講風水沒有辦法究竟,沒有辦法涅槃。

  我說胡說八道,你知道風水是什麼,風水在呼吸之間叫作風水,在行之間也是風水,你可以不相信風水,但是你離不開風水,你相信了風水,也離不開風水,但是這個風水的殊勝,是我們生命,萬生萬物的生命泉源,那你能離開風水嗎,一個家庭都不平安,你能夠離開風水嗎,不可能嘛。

  就在去年,也不講去年了,就講最近,我們元昇法師昨天請一個法,師父,我最近證道來,神位上面是廁所的話,是怎麼樣,很簡單,廁所是有汙濁,汙濁、戊己,晴時多雲,那個變化多端啊,孩子思想就亂掉了,男不是男、女不是女,非男非女,這個變性的孩子,同性戀都是從這裡會影響,他說哎呀,好幾位印證了就是這樣,所以這個就是風水,現在很多朋友大眾們,為孩子的同性戀,性子很怪,你們這方面要注意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我們現在來看經文,一時,大羅金仙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天壇聖殿,空中傳法,混元頓首,尊天法旨,恭錄法偈,開示曰,唯心聖教,法源易經,這一段我們還有好多天要講,因為各位前面這幾段,就已經開示將我們的靈性,我們的智慧,我們的清淨性,我們的覺悟的性,都在前面幾段講得清清楚楚。

  若是前面你不了解,裡面的真理和道理,你接下來我要講更多,講心,你根本找不到心啊,心找不到,心就不安嘛,找不到心,人生白走,嗚呼哀哉,這個這麼久年,二十八年來,鬼谷仙師一直開示,我們要修心啊,當我們修心,就是找到自己的本性,如來,在我們道家講就是王禪老祖,佛家叫作佛祖,佛的祖先,佛就是祖先。

  佛就是祖先,也是佛的祖先,是誰,是心,所以我們念一切的書,凡塵芝麻小事點點滴滴的書,當你念易經的時候,我告訴各位,你會發覺我們的智慧太渺小,易經的深度,易經的內涵,易經的智慧,大無其外、細無其內,只有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將中華文化道統,一畫開天、再畫闢地的易經,以當代生活語言,當今科學科技文明的時候,以科技文明的語言,表達得非常清楚,只是我們大家都沒有機會,沒有這個因緣,能夠深入經藏來了解。

  所以王禪老祖何等人物,是天上,那麼王禪老祖,你們可以看到王禪老祖,這個頭頂上這一點,佛這一個肉髻,那麼在道家,頭頂上捲得圈圈這個,就是我們的竅,靈魂如來在這裡,所以你看觀世音菩薩,頭頂上有一尊佛,那就是阿彌陀佛,祂是受阿彌陀佛所託,來世間普度眾生,為什麼叫觀音,每個人都有觀,眼睛和耳朵,所以叫作觀音,人人是觀世音,人人是阿彌陀佛啊。

  那麼王禪在道教,王禪,那麼頭頂上以下,以下就是鬼谷仙師,頭頂上這一點是無量光,無量壽,無限的無量智慧,大無其外的智慧,頭頂上這一點,頭頂上這一點,我們綁著這個髮髻,這個代表人的靈性,人的靈是從這裡來耶,我們走的時候,也要從這裡翻開來回家,你不能嘴張開,咕嚕跑到餓鬼道,從頭上冷冷的,下腹熱熱的,就一定跑到地獄界。

  所以老祖真經也開示了,所以王禪老祖也是,代表人的過去、現在、未來,的整個的聖身與法身,可惜我們不了解,當你了解的時候,你會讚歎,哎呀,中國最偉大的一位聖人,就是鬼谷仙師,鬼谷子,入世,鬼谷子,已經天、地、人三才合一,為鬼谷仙師,那麼回歸到原來的空性,靈魂世界,靈魂界,如來界,或是上帝的界,祂叫作王禪,王禪老祖啊,王禪就是老祖,老祖就是王禪,那麼你要修禪,也就是修禪,你絕對成就為王嘛,心為王,你要找到心,你要做王,你必須要修禪嘛,修禪就是學易經,知一切法。

  所以各位不要忽略了,自己的本來面目,就是王禪老祖的化身,也是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的法身,我們也是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的聖身,也是報身,鬼谷子是報身,會生老病死,會痛的為鬼谷子,是報身,你來去自如於天界,來去自如於人間界的,心不受一切法的束縛,你就是法的身。

  那麼各位我們當下我們修行,我們都要成為智聖鬼谷仙師,所以一即一切,一切一即,很簡單,曾經有一次一位先生,他問我說師父,我的兒子一直念王禪、王禪,王禪,他就帶去精神醫院,精神病院的醫生說,他是精神分裂症,他也不相信,讀書是第一名,哪有是分裂症,我說這個他內在的心,他的根基很深,當下他所看到的,所悟道的就是王禪,念這兩個字,你就能心安自在。這一位菩薩先生,還好我帶來,不然他會把他送去彰化基督教醫院的精神病科。

  所以你知道一切法,你就不會被一切法所縛,那麼現在我們社會上,好多很多人把這一種的子女,送到精神病醫院裡面,很可惜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本唯心天下事,天下的事都是大家的事,不是個人的事,每個人在世間的示現,有不同的示現角度,有的生,有的老,有的病,有的死,有的苦,這個都是唯心天下事,每個人所會碰到的,所以唯心天下事,你有份,我也有份,大家都有,但是福氣大家也都有。

  一個人若是多讀經書,多讀經典,你絕對有福分,老祖常常開示大家,當你發生了煩惱,心情鬱卒、鬱悶的時候,一個解憂的最好方法是什麼,馬上念經,馬上念佛,馬上念智聖的真名,你可以念南無阿彌陀佛,可以念,南無鬼谷仙師王禪老祖,或是念南無王禪老祖,南無王禪老祖,南無王禪老祖,那麼你念南無王禪老祖的時候,你就會生起六度萬行,六度,六種超越煩惱的大智慧,就是六度萬行,萬行,萬行,六度萬行,也就是六度萬行。

  第一個易經,念南無王禪老祖,南無王禪老祖,你會易經會增長你的智慧,易是從煩惱到快樂,從生到死,從有到無,從煩惱到快樂,從生病到健康,你一直念南無王禪老祖,南無王禪老祖,南無王禪老祖,你會開發誰,內在的本能,內在的智慧,內在的生命。

  所以我們念南無王禪老祖,南無王禪老祖,你會增長智慧,尤其我們宗門唯心聖教法源,易經,我們唯心聖教,唯心宗易經大學的所有賢士同修,有的說老師啊,師父啊,我易經聽不來、念不來,沒有關係,你不要打瞌睡就好,耳朵也不要拉這樣,耳朵,你不用這樣拉,耳朵讓它清醒,你聽進去,你就會開智慧。

  這一位老頭子、老菩薩,哎呀!師父啊!你講易經好好聽喔,可惜我記不起來喔,我以為說可惜天理難分明,現在可惜記不起來,我說你念南無王禪老祖,就好了,南無王禪老祖,南無王禪老祖,你認真念南無王禪老祖,就好了。真的嗎?不然我在跟你說假的嗎,我不能講假話,真話要講,真理、真道我要傳啊,所以你念南無王禪老祖,南無王禪老祖。他就念南無王禪老祖,王禪。

  過了一兩個月後,又來了,他說師父啊!易經原來這麼簡單喔。哎喲,你大徹大悟了,你們住哪裡?我住彰化溪湖,我從溪湖來到這裡,那就易經了。有道理喔,從這裡到這裡就是易嘛,這邊日、那邊月,這邊月到那邊日。他說老師啊,師父啊,我要到極樂世界是不是易經,你看是不是,這個凡塵、凡間,極樂佛國,凡間到極樂世界,這邊是充滿希望,這邊是日是光明,這邊是月嘛,所以日與月不是易了嗎。

  這個老菩薩他去悟到,好高興喔,這是易經喔,你屎尿急,快點去小便、大便也是易經,什麼都是易嘛,你從煩惱,煩惱到快樂都是易,那麼這個經,這就是經,所以大家學易經,做人處事可安心。

  這位老菩薩他說,師父,我悟到了,謝謝了,我現在每天都一定要聽,聽到現在,聽五六年了,也還在聽。他說師父,你的易經怎麼那麼難讀。過年來了,我說怎麼難讀,很簡單啊。我說你不是從家裡到這裡來,易經了嗎?對啊,但是我有煩惱,還沒解決煩惱。也是易經,學嘛,繼續讀,早上認真看。

  最近我在講祖德流芳,各位要注意耶,失業的人一定要拜祖先,失業的人一定要多拜祖先,多念佛,你多拜祖先,我們的守護神、護法神,就是祖先,若是一個人一直在那裡鬱卒,哎喲,我們祖先沒有留財產,我們誰沒有怎麼樣,沒有怎麼樣,那個不會成就。

  所以最近,我一直在講祖德流芳,你看會拜祖先的人,一定事業根基會一直穩下來,不會拜祖先的人,哎呀,你做得好,我們不相信,所以最近元德法師他說師父,最近來問祖先的特別多,那表示有功效了,祖德流芳福蔭子孫萬萬年,若是我們沒有留祖德給子孫,以後我們子孫也落魄,放心啦。

  所以各位啊,這個是易經啊,易經的法門太多了,不是我們所想的,抽靈籤、卜靈卦,老人卜會老,老人卜快死,孩子卜會長大,不是這樣耶,易經在生活,在生活,一念之間跳越過去了,就是易經,所以我今天在這裡,提醒各位,有親朋好友,事業現在失業率那麼高,沒有事,早上六點聽我講祖德流芳,其他的時間有空念經,叫他們念經回向給祖先,阿彌陀經也好,心經也好,大悲咒,念佛也好,念天德經更好,回向給祖先,我告訴你,很快就有得到貴人的協助,這個也是唯心天下事的精華,今天時間到這裡,祝福各位。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