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唯心天下事
唯心天下事 96
唯心天下事 96
授業內容 :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現在我們來恭念開經偈,易經心法妙難聞,百千萬劫今重現,我今勤習諸妙法,願此功德皆回向,南無鬼谷仙師王禪老祖。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大家晚安,我們今天來與各位共修,世界和平法輪的燈塔,唯心聖教安心真經,尤其唯心世界和平促進會,所共同尊天法旨,共修、共成,共成就、共莊嚴、共圓滿的世界和平燈塔,這個是非常重要的。

  二十一世紀到未來,整個中華民族法脈,對世界人類,世界和平的法寶和依歸,唯心聖教現已立教,唯心聖教的法源是中華文化,易經風水的妙法,融合佛家、道家、儒家,百家思想於一身,是法身,所以唯心聖教安心真經,就是未來世界和平的燈塔。

  在世間有很多的宗教,古聖先賢所留下來的真言,真理,經典,都是上天的旨意,那麼今天本宗,成立了唯心世界和平促進會,當然我們要豎立,唯心世界和平的燈塔在台灣,由台灣放大光明,將中華文化道統,易經、風水學、百家思想,融合為一。

  唯心聖教的法身,是中華文化道統,也是我們的對聯,唯心是宗為國修道利人天,為民祈福,聖教真言為民祈福定太平,這個就是本宗唯心世界和平促進會,所要弘揚的五綱,大綱,五個大綱,叫作五觀,五觀,第一個觀,就是法界觀,天人的智慧要用易,第二、宗教觀,尊重生命也要用易,第三、國際觀,資訊弘法也是國際的弘法,還是要用易,所以整個五觀,人文教育,人文觀也是品德教育,也要用易,清淨觀也是要用易經,風水也是用易。

  首先我們來談談法界觀,我們還沒來到世間以前,我們在天上的世界,我們要來投胎轉世的時候,天神、上帝、佛,都有很明確的開示,尤其東林眾生,東土的眾生要來世間之前,在天上的世界,有的教育就是金剛經,告訴各位來到世間,告訴世間的有為法,名利富貴如夢幻泡影,如露亦如電,應作如是觀,金剛經告訴大家的,來世間應該怎麼做,降伏我們煩惱的心,我們知道了以後,來到世間再接受社會的教育,我們從內在的智慧開發出來,才不會去犯罪,這叫作法界觀。

  世間的犯罪就是法界,我們的犯罪率那麼高,就是法界,用易的教育不普及,不知因也不知果,不知利也不知害,也不知天堂與地獄,而把持著當下的無明和無智,貪、瞋、癡,這個都是法界觀應該注意的,人一旦來到世間上,我們如何告訴,教育所有的人,在天上世界的一切梵天界,如來,菩薩的清淨性,結果來到世間了,受世間的五觀,眼耳鼻舌身,然後傳入意念,進入執著,到第八識田,好壞混成一團,心就亂了嘛。

  所以我們人在世間上,短短幾十年之間,我們不要犯罪,不要犯上無明的罪,那麼必須要有智慧,就是要用易,孔子的防患於未然,老子的與其無所生,還是要有法,就是用易,用易經的真理,才能讓我們了解在世間上,不要犯罪,可為、不可為;該為、不該為,必須要用易才能清清楚楚的,否則的話,我們沒有辦法有一個方向,可以依循,所以法界觀,要用天人智慧,就是用易經,大家學易經。

  各位十方善知識,唯心世界和平促進會的燈塔,就是有五條光芒,五條光芒,普照著三千大千世界,唯心世界和平促進會的五綱,五觀,是在促進世界和平的心法,和依歸,那麼唯心世界和平促進會,的燈塔的豎立創造工程師,就是唯心聖教安心真經。

  這一部經也是未來世界人類,智慧的燈塔和依歸,尤其唯心世界和平促進會,的五綱,法界觀,若是人人能夠誦讀,唯心聖教安心真經,裡面所有的九百句真言,這個九百真言,雖然很簡單,但是裡面的所有的內涵,已經通達直法界,無所障礙。

  所以歡迎各位若是你們有心,要來共同創造,世界和平的燈塔在台灣,在每個人的心靈當下之處,歡迎你們一起參與本宗門,這一本經是跟各位結緣,各位若是需要的話,你們可以到本宗門,全省二十八個分寺道場教室,各教室去請,來請,免費贈送,只要大家早上起來,這一部經你誦完畢了,可以開發智慧,可以放出五道大的光芒,可以普照五大洲的眾生,法界天人的心靈世界,靈歸之處所。

  所以唯心世界和平促進會,五觀,第一個,法界觀,天人智慧,如何來預防犯罪,我們犯罪有在世間的犯罪,思想的犯罪,心的犯罪,這三罪一體,讓我們墜入無間地獄,我們如何來預防,安心真經,大家學易經,我們可以預防三罪,可以預防,再來宗教觀,尊重生命,也要用易啊,尊重生命,是人與人之間,最大的人生慈悲與關懷,上天都有好生之德,那麼人為什麼沒有好生之德?

  在中華民族五千年來,第一戰在涿鹿,黃帝、炎帝、蚩尤帝,三祖的戰爭,第一戰開始,到現在的金門八二三砲戰,總共有3762次大小戰爭,五千年歲月,那麼多的戰爭,傷害多少的生命,所以我們應該要從宗教觀,宗教是天地立宗,聖人立教,教是教育和教義,上天有好生之德,為什麼人沒有好生之德啊,這個人世間非常可悲,我們在世間上,我們要隨時學習尊重生命,我們不要用以大欺小,威脅、恐嚇,這個都已經,違背了上天的旨意,違背了上天的慈悲,這一種的果是不好的,是會有惡報的。

  所以我們人與人之間,我們不要隨便,傷害別人的生命,這是宗教觀,尊重生命,將心比心,若是人家比我們強的,要傷害我們的生命,要被傷害那一剎那,我們的恨、不滿、怨的心,將心比心好了,尤其當我們每個人,或是你有很大的部隊,很大的軍事武器,當你要傷害的那一對方,那個都是我們的多生父母,我們的親人,我們的恩人,那我們用當下的武器,要來恐嚇、威脅,我們已經犯到了天律大罪。

  人你好好的,可以任由橫行霸道,當人身體一壞了,生病了,死了,你的靈魂往哪裡跑,罪過啊,罪過。所以宗教觀是在開發,每個人內在心靈生命的泉源,那本宗,唯心聖教,唯心聖教,開發每個人,內在的自己的教義,內在的生命,內在的尊嚴,內在的慈悲,內在的一切一切的大愛。

  所以唯心聖教已經有百千萬劫的歷史,只是因緣不合,不足,留在二十一世紀的當下,庚寅年一月九號,在禪機山仙佛寺,正式立教,三月二十六日,王禪老祖聖誕的日,開始弘法利生,開始弘教,這個也是唯心世界和平,促進會,一個推向和平的促進劑。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要尊重生命,我們要以宗教,天地立宗、聖人立教,宗教家的慈悲心,諸佛菩薩的大愛心,來關懷身邊周圍的人,我們除了各種宗教的法儀,禮儀,我們尤其更要了解的,就是尊重生命,不要傷害生命,那麼用易,用易經的法則,我們可以將心比心,相互的調心,相互的尊重,這個是我們,非常有意義的五觀,宗教觀,尊重生命。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朋友,唯心世界和平促進會,是本宗唯心聖教的大方向,唯心是宗為國修道利人天,聖教真言為民祈福定太平,是本唯心宗唯心聖教的方向,和一盞燈塔,那麼這一盞燈塔的創造者,就是安心真經,這一部安心真經,就是世界和平的希望,人天法界的智慧泉源。

  所以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祂的天下太平的本願,在二十八年來,一步一腳印,步步為營,將中華文化道統,弘揚易經風水,易經是開啟我們的智慧,風水是我們創造美好的家園,所以在二十八年來,本宗門本人將中華文化,易經、風水普及到社會上,那麼現在我們,積極的邁向國際化,國際組織,國際弘法,國際弘法利生。

  所以本宗,本人在十幾年來,跑遍了世界各國,有緣的國家,去將易經風水弘揚,然後帶回來在台灣電視台,弘揚了十幾年來,普受地球、人類、法界、天人,的讚賞和讚揚,所以我們就在九十八年,的四月二十一日,成立了在台灣唯心電視台,二十四小時播出,中華文化道統,易經、風水,佛學、道學、儒家思想,百家思想,這個是國際弘法。

  我們也成立了唯心電視,國際網路,還有禪機山仙佛寺,國際資訊網,我們也成立了,世界華人易經風水學養賢班,培養了已經有五期,培養了我們華人同修,將中華文化道統妙法,接回到世界各國,幫助有緣人,一步一腳印,步步為營,步步為艱,但是我們堅守著信心,破萬敵,信心就是力量。

  所以我們在一年來,以唯心電視台,二十四小時,將易經、風水、佛法,佛學和犯罪的預防,法界犯罪預防,都在本宗努力的之下,王禪老祖、龍天護法保蒼生的狀態之下,本宗已經邁向另一個里程碑,尤其唯心電視台的成立,唯心電視台所播出的節目,是利人天的,利國際,所有無論任何一個種族,都是非常重要的法義。

  所以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的慈悲,讓本宗門所有賢士同修,二十幾年大家團結一心,弘法利生,堅守著為國修道,為民祈福,這個是本宗門,修行的方向和宗旨,我們不為個人來修,我們是為整個地球世界人類,未來千秋萬世,有個心靈的依歸,安心真經,安自己的心,心才能安,然後再進一步安大眾的心。

  所以本宗雖然是易經、風水,但是本人,謹遵著王禪老祖開示,要將中華文化道統,再把它更高層面,提升為宗教觀,提升宗教觀以後,就能人與人相互的尊重生命,知因知果,就能相互的尊重生命了,接下來國際觀,在台灣已經證明到了,證道易經、風水,是世界人類和平的一盞燈塔。

  所以遵照王禪老祖開示,要走向國際觀,在多方的努力,多方的弘法利生,我們成立了唯心電視台,唯心電視台的宗旨,所播出的都是本唯心聖教,唯心宗的中華文化道統,易經與風水,先由入世法,用光明給大眾、給眾生,由利給大家,利益大家、利益社會,住家不平安,怎麼辦?工廠經營不好,怎麼辦?世界經濟相互的關係,相互的影響。

  所以本宗門在這麼多年來,一直努力朝向世界觀,國際觀,我們不能,把這麼好的中華文化道統,只有放在台灣,放在我個人來享用,放在本宗門茶餘飯後,像看電視、看報紙,茶餘飯後的閒聊資料,我們不可以這麼做,所以我們要把它以宗教觀,更高層面來看地球,看五大洲,將易經風水妙法普傳世界,這個普傳世界也是法源,唯心聖教安心真經,所以鬼谷仙師的唯心世界和平,五觀,是普利人天,普利三千大千世界。

  各位十方善知識,中華民族悠悠歲月七千年,祖德流芳繁衍子孫聖賢,億萬三重千,這麼浩瀚的中華民族歷史,中華民族的生命,這麼的源遠流長,但是這麼多年來的百千萬劫的不幸,在歷史的場合過程,從紀錄、記載,我們閱讀以後,真的心有餘悸。

  好像每一個戰爭,每一個不幸,人類的相互殘害,都在腦海裡面深深的刻印著,到最後的天子帝王,917位天子帝王,總統等等,現在有沒有帶回去什麼,沒有帶回去,只有帶著罪過,回到自己的天上,也沒有回到那裡,還在三界裡面,在靈魂界飄浮不定,非常可悲的,天子帝王、總統諸眷靈們。

  所以本宗門,在2004年開始,舉辦中華民族聯合祭祖大典,每年會集了三萬六千,中華兒女、華人,世界華人代表,前來台灣林口大體育館,參與祭祖大典,到2010年,六年的圓滿,在元旦日的當下,我們從心眼裡面,可以觀到法界一切眾生,中華民族諸聖靈、諸眷靈,密密麻麻,猶如恆河的沙數,猶如台灣濁水溪的沙那麼多,數也數不完,算也算不完。

  可憐的中華民族,中華兒女究竟犯了什麼樣的天界沙業,竟有這麼多的不幸,悲慘事件一直在發生,包括當下,還沒平靜的兩岸問題,所以這個都是我們每個人,應該值得重新思考,重新深思的,要有宗教觀,尊重生命。

  我們每個人,都有多生父母的緣分,為什麼要相互的殘殺,殘殺以後你所得到的是什麼,並沒有得到什麼,兩手空空,放了,罪業滿貫,在靈魂界,受的各種的不停的,世間的罪過、業報,還在廝殺,還在戰爭,多麼可憐啊,同是天涯淪落人,大家在世間,應該相互的尊敬與尊重。

  所以我們要先從法界觀,預防犯罪,宗教觀尊重生命,國際觀,將我們中華文化道統,這麼好的易經、風水妙法,普及到世界各地,雖然當下出生,在地球的那一方,但是有多生的緣分跑來跑去,因果業報,像走馬燈跑也跑不完啊,永不停息,這個是人世間的輪迴,悲劇和悲情。

  所以這一種的教育,我們國家的教育,應該從人文觀,人與文化的過程,來做品德的教育,累積我們的功德,累積好的事,累積我們人與人之間,相互尊重,相互尊敬,相互關懷,相互輔佐的心,我們來做這一個人世間,當下二十一世紀,我們共同的天命。

  所以我們接下來,就是要談人文觀,人文觀品德教育非常地重要,也是要用易,從天人智慧用易,這個尊重生命,也要用易經的用易,這個資訊弘法也是要用易,那接下來我們的人文觀,品德教育,也要用易,弘揚中華文化道統,易經心法。

  所以本宗門,在九十八年的十月開始,尊天法旨,以我們的唯心功德會,所成立的易經大學,兒童學易經推廣中心,林松校長他的努力推動,一年整整有在台灣,國民小學有一百二十二萬,五千六百多位的小朋友,從基礎來演易,來讀易經。

  大家學易經,做人處事可安心,大家學易經,做事工作可順心,大家學易經,大人小孩皆聰明,大家學易經,身體健康心安寧,大家學易經,公司客戶無欺心,大家學易經,修行道上可見性,大家學易經,家庭圓滿一條心,大家學易經,國家社會見太平,這是八句真言,八卦,八句真言,這是我們,唯心世界和平促進會,在人文教育、品德教育,用易的基本精神和理念,與依歸。

  若是世界上所有的人,都能讀上我們的兒童學易經,這一本學易經的經的時候,那大家就有一個理念一致,世界和平之道啊,除了念易經以外,念經、誦經、念佛,也是人文觀,品德教育啊,人文觀的品德教育,是最至高無上的,但是離不開用易。

  所以世界和平燈塔,照耀五大洲,還是要用易啊,離不開易,離開易,離開易經,事情要做好,瞎子摸象,穿牆鑿壁,沒有一個固定的方向,佐國良相更應當要學易經,而且我們的教育界朋友們,也大家一起要來學易經,教育界也來學易經,企業界百家我們都要學易經,易經是每個人,內在本來的智慧泉源,和生命的泉源,也是智慧的根源在易經,易經沒有離我們好遙遠,易經在我們心中,所以我們堅守著世界和平,五觀,我們每個人,身上放出五道光芒,普照著三千大千世界,以及地球的五大州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朋友,王禪老祖開示,我們每個人都有尊嚴,每個人都有本願來到世間,來續緣、惜緣,續未來生的緣,我們來世間,都是以知恩、感恩和報恩,來世間,來做調和的責任與義務,這是人的目的。

  可惜人一旦來到世間,十有八九不如人意,的事情太多,既然不如意了,呼天,天不應;呼地,地不靈啊。每個人都有尊嚴,都不希望去拖累別人,每個人都有一個自尊,希望人家尊重我,尊敬我,我也能夠尊敬他人,這個每個人都是共有的,非常尊嚴與莊嚴的思想和理念。

  可惜人為什麼來世間,會犯罪呢,人來世間,為什麼不會尊重人的生命呢,人來世間上,為什麼沒有辦法學到很正確,有益於自己的心法和妙法,人為什麼沒有辦法,建設高尚的品德和教育,在我們的五觀裡面,就在最後一觀,清淨觀,易經與風水還是要用易,清淨觀,易經、風水,以上法界觀、宗教觀,國際觀、人文觀,總工程師在於清淨觀,易經與風水。

  這個總工程師在易經與風水,就在這個當下,這一部唯心聖教安心真經,裡面可以找到工程師的真言,找到工程師的方法、妙法,然後我們就能夠建設法界觀,預防犯罪,防患於未然,與其無所生,到最後要用易,宗教觀,尊重生命,人都有尊嚴,不傷害他人,為什麼要傷害他人,就是不知道防患於未然,和與其無所生的要領,就是用易。

  再來國際觀,我們做事業,為什麼沒有辦法,得到各種的資訊,讓我們的事業投資毀於一旦,泡沫了,我們也是要用易啊,才能預防,再來人文觀,人都有尊嚴,希望我們的品德受人肯定,但是當下的事業不順,你就要跑路躲債務,品德就被人說得一文不值了,當下孩子不聽話,握拳要傷人,不好好讀書,不好好做人,風水有問題,所以風水有問題,那你怎麼辦啊。

  本宗有唯心聖教安心真經,會告訴各位,所以人文觀、品德教育,人的品德,是建立在平安、吉祥、安定,沒有罣礙,沒有煩惱的狀態之下,那我們才有辦法,真正做到品德啊。

  但是我們國家的教育,把易經風水認為是迷信,你不懂才迷信,所以沒有智慧者的教育,把文化道德,七千年的歷史文化,悠悠歲月,七千年的中華文化道統,易經風水,百家思想,你把它看為沒有哲理,錯了,錯了,錯了,所以國家的教育,人文觀,對於易經與風水的教育,易經指點人的智慧,根源、泉源,生命的依歸在哪裡,風水學建造和諧家庭,創造安定經濟,創造事業安定,建設安定、健康的體制,是風水,風水錯了,你任你百般的智慧、知識,飛天藏地,也逃不了方寸之內,的風水問題之內。

  所以很多企業家雄心壯志,一直希望創造,更好的利潤給大家,但是風水錯了,任你怎麼樣的百般思想,還是零啊,不好就是不好,所以易經風水,是給人建設一個清淨的心靈,但是我們世間的人,國家的教育單位,過去把它當為五術,無稽之談,表面你在講無稽之談,私下尋尋覓覓,又不敢講。

  所以我現在成立唯心電視台,我極力的推動易經、風水,弘揚中華文化道統,易經、風水、佛學、道學,鼓勵大家來開發每個人,自己內在心靈智慧的彼岸,大家學易經,所以你要建設一個清淨觀,一個依歸,就開經偈所開示的,易經心法妙難聞,百千萬劫今重現,我今勤習諸妙法,願此功德皆回向,唯心聖教安心真經,這個唯心聖教安心真經,是清淨觀的燈塔和依歸。

  那麼今天我們,在庚寅年的當下,弘揚中華文化道統,我們就以易經風水為主軸,幫助各位保護自己,不傷害別人,然後我們再幫助他人,那世界不是和平了嗎。保護自己,事業不要失敗,家庭、小孩子不要不務正業,保護自己,家庭風水錯了,自己改嘛。

  那麼你要研究風水,現在二十四小時,的唯心電視台,我們毫無條件的播出,只要你們平安,我也就平安,你們幸福,我也就幸福,你們快樂,我也快樂,大家共同一個心念,理念一致,世界和平之道啊,所以清淨觀就是易經與風水。
  
  那我們當下二十一世紀,未來人類希望的一盞燈塔,易經與風水,唯心世界和平促進會的五觀,法界觀、宗教觀、國際觀、人文觀,和清淨觀,五道光芒照耀著五大洲,五道,中華文化道統,易經、風水、百家思想,融會發出的五道光芒,普照著滿三千大千世界,天人法界啊,唯願能夠滿願,今天時間的關係到這裡為止,祝福各位。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