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唯心天下事
唯心天下事100
唯心天下事100
授業內容 :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聖教唯心宗,易經大學,第八、九屆的所有賢士同修,現在我們請大家合掌,我們來恭念開經偈,易經心法妙難聞,百千萬劫今重現,我今勤習諸妙法,願此功德皆回向。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賢士同修,大家晚安,今天我們繼續,來講解唯心聖教安心真經,我們本宗門唯心聖教的法脈,是以中華文化道統,易經、風水、儒家思想,百家思想,佛家思想,道家思想,全部融會為一,會,會什麼,會心,會我們每個人過去無量劫來,我們所存在的那一顆心。

所以我們以百家思想來會心,相對的我們所有一切的智慧,也是從心演化出來,所以很多世間上的事情,世間上從這裡開始演化出來,這個是心,這個是我們無量劫的根,因緣生起,所以大家都從這邊出來,一直演化,一直演化,一直演化出來,到當下此時此刻。

所以我們大家一直想要,回歸到自己的思想,原點那一顆心,我們有已經走了百千萬劫,百千萬劫有多少年,一劫最少有一千萬年,百千萬劫有多少,無量數,不可說,所以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大慈大悲倒駕慈航,以中華文化道統易經與風水,融合百家思想,尋尋覓覓的,布滿在我們的生活之中。

所以我們現在這個,這一點就是當下,這一點我們走到這裡,也是當下,任何一個點就是當下,叫作一時,因緣和合,因緣而生,你在這一點就開始要,當下回歸回去,來找到心,所以當時釋迦牟尼佛,祂二十幾歲就出家,看到人生真的永遠,一直輪迴、沉淪下去,生老病死各種的煩惱都來,那究竟問題在哪裡,所以急著要找到,原來的生命的原點,那一顆心,毅然決然放下,這一些你到這裡來,像這樣來,有這麼寬,這個人世間的八風,生老病死,貧富貴賤,這個都在這個當下。

所以,一個人一悟,萬劫而長生和光明,一迷,就是萬劫不復,所以這個非常非常高深的哲理,所以我們在每一個念頭,這一點你的一時,一時,那麼一時有上有下,你的一時上,有中和下,上者光明,光明天,下者地獄界。

這個剛好我們的太極,這個時候就能表達,這一個下者不悟,地獄界;悟者,光明天,那麼中者,就是人,要取到中道不簡單,所以當我們人在世間的時候,任何一個時刻,你在這裡也是一時,在這裡也一時,這裡一時,一時,每個人的念頭生起,有光明大道的,或是黑暗之路的,都有不同的一時,當一個人突然想起一件事情,想起一件事情的時候,你會發覺我這一剎那,心裡生起的,這一個因究竟是煩惱,或是快樂,這個都是人會碰到的。

常常一個人在那裡靜靜坐著,在那裡鬱卒,不知道怎麼辦?伸手不見五指,要哪裡去找到光明路呢?眼睛一張開,沙漠大地表面是光明,你能走到那一邊,盡頭找一口水喝嗎?所以每個人的一時都發生,都有不同的境界,當我們一悟,有的人他的人生歷劫,走了很遠到現在來,比如是五千年,五千年歲月裡面要回到原點,確實是一段很長的時間,要把它走回去,確實很困難,但是我們若是一時,這個一時又要從這裡開始,你走到這裡來,走到這裡來的一時,若是我們悟了,你又從這裡開始,又走開始,就悟,當下你悟了,就悟道。

你所發生的一時的念,一時,念一時,那你念頭開始,有光明、有黑暗,那麼這一點我們要再走回去,有的所以心經裡面,就是揭諦,揭諦就放下,過去這一段,先從新的開始,往光明的那一個念頭開始,所以我們修道、學佛,修行、超度,所以在任何一個時空,我們都隨時把握著一時,我們若是沒有修行,你一直要往外,往回頭來找,你要走回來已經百年生,萬劫而不復。

所以我們隨時從一時,這一念開始,任何一個時空,你都有一時,那麼要找到一時,你怎麼樣去找到你的人生,從頭當下有這個一時的開始,就只有從恭誦諸經,我們研讀諸經,研修諸經,所以佛、聖神,所給我們開示的一時,他並不是說,回歸到當時的一時,而且佛、聖神所開示的真理,他是永遠可以用。

任何一個一時的開花,又念起心生,緣而起的時候,那你的一時,你就隨著聖賢所開示的真理,叫作聖教真言,聖教真言,你隨時都在開發著,你的內在心靈的那一塊淨土,你那一塊聖智、大智慧,所以我們要修行的道理,要大家念經的道理就是這裡。

你誦了越多的經,你的一時,點點滴滴在種好的善因,必定有好的善果,若是我們不知道修道,不會修道,不會念經,我們所生的一時,你會很多的煩惱。

有一次在差不多,二十三四年前了,我還要找,想要我們唯心宗的土地,要建寺,那時候在找地的時候,老祖開示,不要急著找,從心地先找,我說心地哪裡找,趕快念經,你念一部經,你就會將你的當下的那一剎那,一時你在煩惱,念經你就從頭,建立起光明的方向。

那我也在看了一些歷史的書,老祖說歷史的書可以看,但是歷史的書不是一時,那是當時,這一句話很深喔,經佛、真言所說,真人、聖人,所說的真言是一時,那麼你看大作家、小說家,文學家,他們都是當時,你當時你還絞盡,當時在裡面轉不出來喔。

那麼你一時,你馬上就可以超越,可以跳出來,一時是希望的,當時是悲恨和悲怨的,所以俗話說,英雄不談好漢當年勇,就是當時和一時,那麼各位,我們要一時或是當時呢,阿彌陀佛。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賢士同修,我們學修行,在家修行,出家修行,心和念很重要,心生的,念生的,有不同的境界,那我們從太極來看,這個是心生的,這是念生的,念生,一點點的光明,心生,一點點的黑暗,所以這是聖智,聖人的智慧,這個叫凡夫之思想。

所以老祖,我在修道二十八年來,祂叫我盡量不談,當時的人事物,當時的人事物已經是過去,你談當時,你沒有悟道,那一位人事物,他示現的真理在哪裡,若是我們每一個念頭,心想都以一時,那你就悟道,每一個天神降凡塵來到世間,他有他的生存目的,他有他生存的宗旨。

比喻我們宗門,在二○○四開始,舉辦每年的聯合祭祖大典,在林口大法會,召請了九一七位天子帝王,召請了一五六一五姓氏,一五六一五姓氏的列祖列宗,那麼多的天子帝王,是一時而生起,他們個人因緣降凡塵,來到世間,接受著各種的苦報、業報,也有歡喜報,也有各種的報。

所以他們所有聖賢,天子帝王,他們降凡塵,有他們來到世間的天命,有的代天說法,有的替天行道,但是人在世間上的悲情,恩怨,皇帝做了兩天,就被抓去砍頭下台,做了半年被抓去切腹,把他殺掉,有的做了多久,軟禁。

那麼自古以來,讓我最尊敬的,那一位天子帝王,就是文王,他的演易,讓我們現在的人,有這個易經可以去研究,那個也是一時天命,關他起來,這個都是一時的,不是當時,若是你用當時的心境,你就不對,你沒有辦法回歸到當時,人事物,只有他所悟出來的真理,易經八卦,六十四卦,三百八十四爻,卦卦爻爻,它們的相互縱橫交錯,而成的人世間的點面,和一個圓周體,所以名為周易嘛。

若是當時文王他沒有承傳著天命,沒有在土牢裡面,就不可能找到光明的那一點,所以那時候的文王,就在土牢裡面,這個是地獄,地獄就是黑暗,那麼裡面還有一點的靈光,靈性,它是光明的,所以這個就是智慧,就是智慧,那麼一時心生的,這個光明智慧,所以在裡面研究,開發,無量劫以前的智慧,將世間的一切人事物,天文、地理也好,各種的空界、現象界、思想界、人間界,都全部呈現出來了,那就是真正的一時。

所以歷史以來,那麼多的天子帝王,九一七位天子帝王,那麼好了,二十一世紀的當下,本唯心宗還沒立教以前,就本著天意,尊天法旨來超度,舉辦中華民族聯合祭祖大典,召請了我們列祖列宗諸聖靈,還有召請了天子帝王諸眷靈,一起會場,光降會場,受納祭拜供養,聽聞中華兒女的心聲,這個都是一時,那麼你要講一時,一時的當下,就跨在過去和未來,一時跨著,重疊著因和果,因果重疊。

所以當一個人,談到一時的時候,就是已經頓悟過去、現在,與未來,所以你們常常看到經文,一時某某在哪裡,那個是代表天的示現,不是人,不是人的有為法,而是無為法,都是一時。

所以本唯心聖教尊天法旨,那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祂的慈悲,為化解中華民族,過去五千年來,三七六二次大小戰爭,這個悲怨交錯,複雜的心,共同的心,所以我們舉辦了六年的,中華民族聯合祭祖大典,到二○一○年的當下,當下,還沒停止,還沒有圓滿。

我們在三寶寺,舉辦了一○八天,的仁王護國息災,召請九一七位天子帝王,光降三寶寺,后里三寶寺大雄寶殿道場,端坐蓮台,香花果饌供養,還有經懺供養,尤其仁王護國息災這一部經,來供養所有的天子帝王們,讓他們心開意解,頓悟無生和法忍的真諦。

結果在三月三號的那一天,早上六點圓滿,的齋天法會,那麼六點圓滿,齋天法會的當下,在台東花蓮地震了九次,然後將九一七位天子帝王,他們的聖號、聖名,稟報諸天聖神佛菩薩,稟報南天玉皇大帝,這一些五千年來的歷史悲情,交錯複雜的心,在當下,由鬼谷仙師王禪老祖慈悲,來化解干戈息戰爭,化解九一七位天子帝王,他們相互的鬥爭與戰爭。

那在七點到八點之間,諷誦,恭念著天子帝王他們的名號,結果在新疆,發生了七點一級的大地震,這個是一種天的巧合也好,歷史的巧合也好,或是天意有意安排,那都是一時的上乘禪理,那在花蓮第九級,新疆有七點一級,調過來九一七天子帝王,的聖靈,在那天三月天,黃帝的聖誕日圓滿,我以為這樣就圓滿了,沒有想到也沒有圓滿。

那麼在今天早上一大早,剛好我在我平常,我是睡在客廳的,老祖座前,有什麼事情就告訴我嘛,剛好一個夢,似夢非夢,又是夢,不夢又夢,夢夢夢,哎呀,這個事情真的,讓我早上從台中到大安寺來,這一段的時間在車上,一直思考為什麼這個夢,夢得那麼逼真,夢得那麼的可愛,夢得那麼的巧合,又夢得那麼重要。

所以早上我來到大安寺,在準備上課以前,在老祖殿,一時我悟了,悟了怎麼做,那等一下我就會告訴各位,一時所生的,過去、現在和未來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賢士同修,我們繼續再來講解唯心聖教,安心真經,人在世間上,十有八九心不安,為什麼,我們來到世間的本質,就是借用我們的身口意,五觀,眼睛所看,我們用悟,耳朵所聽,我們要去悟,心所想,更要來悟,念所想,更要來悟。

尤其當我們心有所想,是一片太平和光明,念有所想就是有啟示,俗話說夢就是念頭所生,確實千真萬確,夢是我們所想的,到這裡而止,為止,沒有下來,你所有的一切人事物,當你到這裡掉下來,就是過去的,那麼到頭是當下,是當下,而不是一時。

那昨天晚上我也很晚才睡,我一直在思考,在我們今年二月十九日,王禪老祖開示五月五日,要到南天門奉送,六週年的紀念,要在那邊為民、為國來祈福,這個是很莊嚴的事情,很有意義的事情,但是要為民祈什麼福,為國修什麼道呢。

這個也是我們每次發生,在我們腦海裡面,在我們眼前,我們都必須要冷靜來思考,原由,早上差不多四點多,似夢非夢,不是夢,又是夢,夢了又那麼真,認為是真,都是迷迷糊糊,那麼不管是夢,或是開悟,或是怎麼樣,幻想我們暫時擱一邊。

我就像現在和元道法師,坐著相對,他很氣,帶了一群好多,好像不是你們,穿著像皇帝的衣服,不同的衣服,愁眉苦臉,奇怪,又帶了一個師母,坐在旁邊,師母都沒有講話,元道法師他就站起來,我要離開宗門。我說為什麼要離開宗門?你只叫我來,沒有路給我走,那我就要離開這裡,我跟著你將近十年在這裡,繞了十年,到最後階段,我要回去,竟然你叫我來,沒有路給我走,你到底是什麼意思?元道法師很氣。我說氣什麼?稍安勿躁。

他的鬍子還比這樣還長,還長,我想一想,他又很生氣,我都找不到你,所以我去找師母來找你,我說我沒有跑到棺材裡面,你還氣什麼。他很氣的,後面這一群怎麼辦?今天剛才一坐下去,我就想到昨天晚上那一幕,一大群,好多,不同朝代的衣服,也有跨著那個高領子,也有高帽子,穿著絲綢,上面也有龍,什麼都有,好多啦,不是只有我們這一些,我們只有一百多位嘛,那裡有一大群,就九百多位,和他的眷屬,在外面。

元道法師他說,我被他們整得亂七八糟,整得也寢食難安,吃飯也不行,什麼也都不行,所以我不能不找你,我就找師母了,不然找不到你。我說有那麼嚴重嗎?我今天下午,昨天我說今天下午,我還在和美上課,怎麼會找不到我,每天都有上課,那我說好啦!好啦!他們要通行證是不是?是啦,要通行證。

我說什麼通行證,現在台灣,只有收費站的票而已,沒有通行證啊。這個很奇怪喔,都是一些老人家,有的年輕的,穿著不同朝代的衣服,都是一時在那一個夢中,示現了,我說好啦、好啦,不要生氣啦,你可以回去了啦。我不要回去啦,他很兇,很兇,現在和相片看起來不一樣,他是慈悲的老人,一兇起來,鬍子、鬍鬚都掉了,我以為他演戲,戴一個那個有沒有,鬍鬚那個,我以為在演戲,又是真的,後來師母講一句話,這些都是天子帝王,他們要回家,需要有一個屬於通行證。我說要去哪裡?他們要回南天。

那這一個事情,我就醒起來,全部都跑光了,那我知道了,好了,好了,就起來已經四點五十了,四點五十,那早上我等不到時間,趕快到大安寺來上課,我沒有上課以前,在老祖殿,當下那一時,我看到老祖身上的哈達巾,一片的光明,你們看老祖的身上哈達巾,全部亮晶晶的,就是我看到那一個時刻,他們的歸依處,天子帝王的歸依處。

那我知道了,我法袍穿著也向老祖跪著,頂三個禮,感恩老祖,我悟了,所以那個是一時,不是只有當下,當下有過去、現在、未來,但是他一直在走,你沒有辦法契入未來,所以只有一時,那我知道了,我就寫了這個,奉送九百一十七位,天子帝王聖靈這個寶誥,那就要來,他要我一個叫作封誥、寶誥。

等一下我會拿給各位看,這個都一時因緣和合,時空,時間、空間的會合,那我就寫了,一張唯心聖教寶誥,就封誥,中華民族五千年來,九一七位天子帝王,他們的歷史過程,他們的在世間的示現,一時降凡塵,那麼一時的每一個當下,沒有把握心靈世界的天命,和智慧。

所以在世間上,中華民族到現在來,五千年來,有三七六二次大小戰爭,分化出一五六一五姓氏,列祖列宗諸聖靈,還有九一七位天子帝王,打打殺殺,這一種悲劇,在中華民族歷史的長河,把它回溯起來,不堪回首,所以每一個一時的發生,那麼今天早上一大早,似夢非夢,非夢又是真夢,夢夢夢,夢到裡面就是有真理。

那麼我就當下早上,當下就拿起紙,寫起如何奉送,九一七位天子帝王,所以在今年的五月五號,端午節,會在南天門,奉送九一七位天子帝王,諸聖靈和眷靈,唯願五千年後,不要再有戰爭,我們五千年來,從黃帝到孫文,就有五千年,就有三七六二次戰爭,我們希望五千年的黑暗期,從國父孫中山先生開始,到以後,但是國父以來,又有中華民族,當時的國共戰爭,到金門八二三砲戰截止,是三七六二次。

那麼現在由當下二○○○年,千禧年開始,我們升壇在國父紀念館,舉辦祈求世界和平大法會,那時候開始,二○○○年,二○○一年的一月一日,那我們當下到未來五千年,是光明的,我們唯願從二○○○年開始,到未來五千年,光明不要再有戰爭。

這是我們本宗門唯心宗,共同的本願,也是我們唯心宗,為國修道,唯心是宗為國修道利人天,聖教真言為民祈福定太平,這是本唯心宗,所有唯心賢士們共同的本願,所以在今年,庚寅年的一月九號,承天微光,玉皇大帝慈悲加持灌頂,允准我們設立唯心聖教,所以唯心聖教的真言,唯心是宗為國修道利人天,聖教真言為民祈福定太平,就是我們的唯心聖教,的真實義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聖教唯心賢士,和所有十方法界,諸天聖神佛菩薩慈悲,光降道場,加持灌頂,當下唯心宗唯心賢士,所修一切功德,當下發心,回向,祈願龍天護法保蒼生,化解干戈息戰爭,亦願人心相疼愛,同祈世界永和平,本唯心聖教唯心宗的天命,為國修道,為民祈福。

所以在座我們,這麼多的八屆、九屆的同修,我們齊聚一堂,共同發心,要為國修道、為民祈福,我也希望所有現在,電視機前面的朋友們,你們也一起發心,為國修道、為民祈福,祈求龍天護法保蒼生,化解干戈息戰爭,亦願人心相疼愛,同祈世界永和平,若是我們現在有這個心,和這個念的時候,你們大家已經把握在當下,當下,我們當下的心,生起為民祈福,大家,為大家說好話,為大家念佛,這個都是當下。

那麼剛才我講到,中華民族有九一七位,天子帝王諸聖靈和眷靈,他們每一位天子,每一個帝王,在每一個時代,都有他們不同的天命,來到世間是是非非,相互殘殺、鬥爭等等,這個都是中華民族,的悲劇和悲情,我們老百姓沒有這個能力,來化解這個事情,而且時空,都已經過去,現在和未來,在那邊一直歷史的長河,像跑馬燈一直的走過去,我們所看的是一個不安,我們所了解的,是他們過去、現在跑馬中,走馬燈,他們的歷史悲情因因果果,果果因因,我們也沒有辦法去了解。

所以鬼谷仙師,教我們要研究當下,當我們一時眼睛,所看到歷史悲劇的長河,我們就當下發心,但是當下發心,你要怎麼發,你發心了也無益,愛莫能助,必須要有一群大慈大悲,的所有修行的賢士同修們,一起發心誦經念佛超度,供養,我們才能把握當下,創造未來的光明,否則我們在那邊喘大氣,那餘事無補。

那怎麼辦?我們只有一條路,大家學易經,這個大家學易經,這是一個真言,即使各位,你說我只有念大家學易經,我什麼都不懂,沒有關係,你時時念大家學易經,大家學易經,大家學易經,讓你的法音飛到空中,地球轉過去了,在空中有其他的法緣,空界天人正神,他們會聽到大家學易經,猶如念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你念多了,空界的靈魂界們,現象界就是我們人,意識裡面,我們的靈魂,隨時有機會離開身體,睡著了,靈魂就是要休息,那麼睡著了,你跑到空中,你會接受到大家學易經,這個真言,大家學易經是真言,大家學習對待,就是大家學易經。

所以啊,我們宗門要促進世界和平,必須要從大家學易經開始,好了,那我們在這裡鼓勵,所有電視機前面的朋友們,你們能夠時時,從心裡念佛生信心,念佛生慈悲心以外,我們鼓勵大家理念一致,世界和平之道,就是念了大家學易經,易經是跨越,易經是從現在到那裡,南天門的裡面八卦城,要到南天門的,外面的華北三千里大平原,十方法界那麼寬廣,這個是一個,非常不可思議的法門。

所以早上的一時,我的心生起了,這一個為中華民族,九一七位天子帝王,都有我們多生父母,都有我們每個人,多生的天子帝王,我們的主人的時候,那我們當下,我們必須有慈悲心,用盡辦法誦經,功德回向,所以早上我在我們大安寺,王禪老祖座前,遵照老祖師尊開示,我就寫了一個封誥,封誥,寶誥。

我們這一次要超度的,中華民族奉送,九一七位天子帝王寶誥,那我們現在封誥,封誥的內涵,就是謹尊天法旨,奉送某某某朝代,天子帝王聖靈,叫什麼名字,聖靈諸眷靈,仰仗天威,靈歸南天淨土,回歸自性佛淨土,要回歸到極樂世界佛淨土,到南天還沒解脫,然後以維本願,叩求,南天玉皇大帝慈鑒,唯心宗宗主混元禪師合十,合掌,歲次天運庚寅年五月五日。

這是一個封誥,是唯心聖教的封誥,封誥就是一個保證書,推薦的保證書,對天推薦保證書,所以早上元道法師似夢非夢,非夢又是真夢,夢夢夢,那好了,當下這個問題,我說奇怪,怎麼會找元道法師,他又找師母,奇怪,想一想是兩個王,元道法師姓王,師母也姓王,一個天子,一個帝王的代表者,哎呀,這一個我說知道了,所以我早上我在老祖座前,當下筆拿起來寫。

所以各位啊,我們學道,身上一定要帶著一個紙也好,手冊也好,筆一定要帶著,想到了,當下就要記,你讓他過了,冤親債主多了,魔障多了,你記不起來,過去擦一擦就不見了,事情沒有做,所以我們每個人修道的過程,當我們一直想起某一件事情的時候,或是一時在我們眼前,在我們腦海,在我們心田,發生了任何一個事情,都是我們的列祖列宗,指導靈、守護靈,我們的護法神、天神,在告訴我們,你現在當下在世間修行,你的課題要注意,趕快要記下來。

所以當下就要拿筆記起來,然後你再思維,正確的思維,正確的思維,然後該說就說,不該說就不說,是與非,那你怎麼樣,來判斷我們的思維,是與非呢,那就是這一個大家學易經,從易經,你就可以去了解到,該為不該為啊,否則我們人生的路途,是是非非,陰陰暗暗,那到底哪一個是對,只有我們靈魂的主宰,就是易經,易,一畫開天,再畫闢地,把握當下,人立其中,這是易的真髓,就是心,我們的心。

所以我們要把握當下,必須你要學習易經,否則的話,你要解脫困難,要圓滿我們的本願,確實是很困難啊,所以我們在這裡,五月五號一起共大家發心,那麼謹尊天法旨,奉送某某朝代,天子帝王某某聖靈,聖靈某某某,聖靈、諸眷靈,仰仗天威,那靈歸南天淨土,那麼回歸自心佛淨土,以維本願,叩求南天玉皇大帝慈鑒,唯心宗宗主混元禪師合十,天運歲次庚寅年五月五日,唯願龍天護法保蒼生,化解干戈息戰爭,亦願人心相疼愛,同祈世界永和平,中華民族萬歲萬萬歲啊,祝福各位。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