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唯心天下事
唯心天下事102
唯心天下事102
授業內容 :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賢士同修,現在請大家合掌,我們一心來恭念開經偈:易經心法妙難聞,百千萬劫今重現,我今勤習諸妙法,願此功德皆回向。南無鬼谷仙師王禪老祖。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聖教唯心宗,易經大學,第一屆、二屆、三屆、四屆、五屆,所有賢士同修,我們今天來跟各位講解唯心宗,唯心聖教安心真經,伏羲一畫開天,再畫闢地,天是無量無邊的過去,生生世世的累劫,歷劫,百千萬劫為天,再畫闢地,是未來百千萬劫以後,為闢地,那麼人立其中,一以貫之,無量劫前到當下現在,又到未來。

但是有一個真理,這個真理永遠不變的,就是易,就是易經,所以易經的智慧,易經它的法脈是百千萬劫今重現,重現以後,給歷劫絕對不會壞,為什麼歷劫不壞,它是大無其外,細無其內,的空界,所以歷劫不壞,會壞的是人的身,會壞,人的心會變。

我們的煩惱顛倒夢想,會讓我們的身成住壞空,事情也是成住壞空,四聖諦,有的問你說四聖諦是什麼,你們要記住,成住壞空,生成,緣生而起,緣生而起以後,就是住,就安定,在某一個思維,某一個境界,壞,時間一到了,或是過去了,自然的毀滅,壞、空,到最後又是沒有,又回歸大地,或是回歸整個的宇宙虛空,那麼真正所留下來的,是什麼呢?

成住壞空,成住壞空,成住壞空,那麼留下來了。這個是我們的靈性,靈性是不滅的,靈性不滅的,這就是真理,所以易經心法,百千萬劫難遭遇,但是今天也已經重現了。在任何一個時刻,任何一個一時,任何一個當下都有成住壞空。

所以人的事業也一樣,緣生而起就成,緣盡而滅為空,叫作歸空,歸空、歸空,那麼易經從無始劫以來,到現在來,那麼易經它跨越在成住壞空,四聖諦,這個易經,所以易經它就包含,它就是萬經之首,每一件事情的成也是一部經,住也是一部經,它有它的歷史淵源,壞、怎麼壞掉了。怎麼空了。緣生緣滅,緣盡,緣盡的法則。

所以我藉著老祖師尊開示,要將各位,我們每個人對事情的見地,一定要昇華,一定要提升,你這樣的見地思維,你心才能超越,當你一超越的話,就是超越,這就是誰,大羅金仙,金仙是一個空性,在空界,我們每個人都有這個空性。

所以在整個中國,中華民族千萬年以來,我們的智慧,是無限寬廣的智慧,由於文化表達方式,西洋基督教,名字叫作上帝,叫作天帝,那佛家就是如來,那我們道家叫作道,但是道是無形無相,如來是空性也無形無相,上帝也無形無相,那麼真正有形有相是沒有,那我們一個表達,對聖人,對成就者一個尊稱,就名為大羅金仙啊?大羅金仙。

所以大羅金仙也是易經,只有易經才能,表達大羅金仙的智慧有多大,所以萬經之首就是易經嘛!易經,大無其外,細無其內,細到你沒有辦法去了解,但是它的感應吉凶禍福,了了分明,尤其在我們易經的法則,和風水的法則,還有天星,天星剋擇,天星,這個法則,了了分明。

那麼天星剋擇,它是在告訴我們,當下每個人,每個物,每個事,人、事、物三寶,它的成住壞空,什麼時候成,什麼時候住,什麼時候壞,什麼時候空,就是我們民間所講的流年,民間所講的,選擇吉日吉時結婚,訂婚、興工、起造,那都是天星,這也是一個大道,那麼天星,那麼多宇宙星辰,銀河星系,有那麼多的天星,但是對地球,對人,任何一個時刻,它的影響,它的軌跡的變動,軌跡的生剋刑害等等,都有相當的利害關係。

在兩年前嘛!那子年,申子辰,游離電在南方,我們一位企業家,事業做得不錯,但是老婆非常相信說,那一年子年游離電就三煞,會煞南,所以不能蓋,那麼老公在大陸,工廠做得不錯,他在南方就開始,挖一個很大的地下停車場,然後上面蓋了五樓,給員工做宿舍,老婆跟他說不能蓋啊!

我電視上聽混元師父說,那個開示,不能動土,一動就是三煞,一煞就有三件大事情,災難都到,他老公就不相信,就開始興工,大興土木,一挖下去,動的第二天,他的員工就在那裡摔死了。在過了幾天員工出門出去,跟人鬥毆,被人殺死,再過沒有幾天,剛好在那一個月以內,發生了六條生命,所以最近在台商,在大陸說跳樓自殺的事情,我們不予置評,我沒有親眼所看,我沒有辦法來談他的是與非。

但是這個天星剋擇,這一位老闆,他開始起煩惱心了,煩惱心,就開始生病,生病,臥病在床,檢查沒有病,當檢查出來的時候,他的肝已經,長出那個葡萄狀的瘤,所以在去年就往生了。這就是違背了易的法則,違背了天星剋,生剋制化,所以我一直要求,大家把易經學好,也希望社會大眾,沒有學易經的,來參與學易經,學易經,大家學易經,大家學易經是保護自己,不傷害別人,然後幫助他人,功德無量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我們常常聽人家說大羅金仙,大羅金仙是誰,就在佛家來講就是如來,佛的最高境界是金仙,那麼大羅金仙他的心,他的法,包含了滿三千大千世界,一切法,他所了解的,滿三千大千世界一切法。

所以我們恭敬稱為大羅金仙,那麼各位,我們要研究成為大羅金仙,不困難,只要大家學易經,大羅金仙心安逍遙自在,你就是大羅金仙,那你要做大羅金仙,心安逍遙自在,你必須要知一切法,你要知一切法,一定要學易經,你不學易經,不可能知一切法。

前幾天也有一位,他研究這一個電子科學,研究了將近八年,沒有結果,到台中道場,跟我討論,師父啊,我研究這個產品,對社會、對國家很有利益,未來賺很多錢,我把它算一算,我學習大羅金仙的算法,我說你這個研究那麼多年了,等到你研究出來,人家已經不用了。你這個東西已經不用,過時了。

現在你所面臨的問題,你的智慧技術沒有突破,你所有的程式設計,你都在想辦法用複雜化,複雜化絕對湊不攏,你要簡單化,將複雜化為簡單化,化為一,師父啊!哪有可能,我那個程式有好幾百個程式,怎麼合起來一個一,絕對可以,合成一個程式,你就成功了。我你有夠可愛,然後到六樓跟我坐,我說你現在,那金字塔式的,畫到這裡,那個也是大家學易經,畫到這裡,大家學易經。

所以這個千頭萬緒的事情那麼多,叫作一切法,我要他,我們這個八樓有竹子,你上去看,竹子的頭是不是一,根是不是一,上面那麼多的葉子,這是禪,你的事業,你現在所研究的,都在枝葉裡面一直在幻化,你永遠沒有歸到一,我跟他講了。

師父、我要拜你為師好不好,拜託,我知道,只有知道你的錯誤在哪裡,你拜我為師,我不就死棋,因為機械我不懂,建築我不懂,我知道易經,大無其外,細無其內,我要他去八樓老祖那邊拜拜,坐在那邊省思,在那邊想,在那邊想,想了差不多一兩個鐘頭,臉愁眉苦臉,師父,謝謝我要回去了。

你有睡飽嗎?睡有一會兒而已,我問他有沒有睡飽,他說睡一下子,因為坐在老祖殿那裡很好睡,很涼嘛!那你心安了啦!心安,你就睡得著,心不安,睡不著嘛!所以你就安心,然後你心安,智慧就開嘛!很簡單而已,但是我不會,我知道跑到哪裡,那麼我跟他講到這裡,這一位先生,他說師父,那我了解了。我回去會努力,我相信在不久的將來,我說不久的將來是幾年,你要不久的將來要再幾年,有所突破,你的作品,你的產品,就可以利益整個的人、我、他。

所以你要有這個大羅金仙,的智慧,你要來學易經,你不研究易經,不了解易經的道理,萬經之首是為易嘛!所以有時候,我們對一個發明家,有時候想起來,哎呀!很可憐耶!很捨不得的,他一生的智慧全部丟到裡面,一生都沒有賺到錢。

那麼這一位先生他的作品,他的產品是,對人有很大的幫助,他也是一種電子的醫療群,電子醫療群,但是你沒有研究易經,只知其不知其二,你知正面,你看不到負面,所以你研究易經,就跨越,就是說了知一切法嘛!就是了知,知一切法,他的調和,然後超越一切法,到最後來不被一切法所縛,不被一切法所縛,那麼你就大羅金仙了。逍遙心安而自在,這樣聽懂嗎?

大羅金仙就是這樣而已,不是什麼事情都不管喔?我做逍遙仙,以前我們一個信徒,很喜歡喝酒,哎喲!我很逍遙的,真的很逍遙,早上起來就喝酒,喝到中午還在喝,晚上還在喝,他真的很逍遙,孩子沒有學費,他不管,只管他今天有沒有錢,可以提酒來喝,住在草屯嘛?

那我就跟他說,你這個真逍遙,睡到棺材沒有人會理你,睡在棺材裡面,沒有人會理你,也不會有人叫你起床,也不會叫你起來工作,你那時候才是真逍遙啊!那時候我看到他眼睛已經黃起來了,黃起來了,我說哎喲!緊緊張張過生活,沒有關係,你做你的逍遙,你沒有辦法,掌控你自己的身體,你還什麼逍遙,回去沒有多久,肚子就脹起來了,脹起來,剛好他又來找我,我說脹肚兼短命喔!脹肚兼短命,脹肚就是短命了。

他聽到我講這句話,脹肚,肚子脹起來,命就短命了。因為你肚子裡面,五臟六腑都壞了,你只有裡面的都有濁氣,汙濁的氣,一直往外吐,你沒有機會呼吸空氣進去,你裡面就沒有新鮮空氣嘛!只有裡面汙濁的氣啊!

所以就脹肚嘛!一直吐出去而已嘛!他說老師,你為什麼知道要死以前,的這個艱苦,我說我怎麼不知道,四十歲沒有死掉,那時候我也是脹肚啦!那時候我也是脹肚,我體會到我們人快要死,的時候,肚子一直脹脹的,摸了硬硬、亮亮,哎喲!氣色好好喔!亮晶晶,我跟你說那快要死了。

我自己看著自己的脹肚,肚臍一直凹下去,肚臍本來寬寬的,肚臍凹下去就包起來了,脹肚,腫起來就包起來了,就沒有接收到外面的真氣,所以我們肚子,肚臍,在媽媽的肚子裡面,肚臍,不饑而不食,也不餓,十月懷胎在母親的肚子裡面,所靠的營養就是肚臍,一旦肚臍封起來之後,那是要死了。天氣,氣也吃不到,這個我們吃也吃不下。

所以這位先生開始起緊張了,開始去醫,開始就醫,不要再,酒不要再喝了,不要再喝了,到現在來過了幾年,差不多六七年了嘛!還沒有死,因為酒很不好,戒掉,慢慢減,慢慢減,減到這個時候,酒減完而已,六年還是七年才減掉。

所以這是什麼,你要了知一切法,你就大羅金仙,包括自己是不是要死了。自己了解自己身體,也是大羅金仙,那麼大羅金仙那一位是誰,就是我們的心,我們每個人的心,就是大羅金仙,那心,所以我們的心就是靈,心就是靈,心也就是大羅金仙,所以每個人都有機會,成就為大羅金仙,只要大家好好把易經研究好,大家都是大羅金仙的境界了………。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萬法唯心,唯心是宗,只有心是我們生命的主宰,靈魂也是我們生命的主宰,那麼靈魂無形無相,心也是無形無相,但是我們會有很多的煩惱,當一個人煩惱的時候,你不要去拒絕,你要從煩惱裡面,找到煩惱的原因。

曾經有一位太太,她的身體非常不好,因為她結婚的時候,選的日子,地理師、擇日師,向她選的時間,剛好沖到婆婆,沖到婆婆,地理師交代婆婆,新娘要回來的時候,你要閃開,要避開,不要沖到新娘,那結婚時間到了。按照時間去娶新娘,新娘因為車子在半路上,就拋錨了。新娘車會拋錨,那就奇怪,然後新娘就換了另外一部,但是又不行,上面沒有綁那個不可以,就修理、修理好了,又在半路上又塞車,塞車,一回到家,已經過了一個多小時,時間已經過去了。

所以婆婆一直很緊張,一直外面那裡看,沒有又再進來,再看,時間超過了。剛好也是沖到他婆婆的時間,他一出來,相差一點點,一出來看到新娘車來了。我死了。我有夠衰的,說她死了。她有夠衰啦!這一句話被新娘聽到了。新娘當然心裡很不舒服,她的靈性,她的護法神、守護神,開始反作用。

所以新娘就開始沒有笑,開始沒有笑,事過差不多十幾年,新娘從來沒有笑過,那麼這一位菩薩,有一天到仙佛寺,去拜老祖,求老祖慈悲幫忙,為什麼新娘都不笑,不孝順了,也不笑喔!不孝,不孝,又不會笑,連吃飯也不會叫,出門也不講,回家也不通報一聲,所以這個阿桑也就很難過,來求老祖解開這個謎,怎麼解,老祖開示了。

明天你再來,那天晚上因為我幫人家,加持靈療很晚了。我就請示老祖,這一種是有第三世界的靈魂,駕馭在她的媳婦,造成會生兒育女,會生子,但是她變成一個行屍走肉,這個很恐怖了,這一種人晚上常常莫名其妙,到外面晃一晃再回來。

那第二天那一位先生也來了。我跟他說老祖開示了。你這個很難處理,你太太是不是,晚上都出去晃一晃,三更半夜晃一晃,又回來睡覺,是啊!都是這樣啊!也問了很多的神,問了很多的通靈先生,問了很多各種有專長的醫師,找不到原因,老祖教他,你今天回去。

晚上你整個身上,你要沐浴,沐浴用什麼,七粒米,七粒鹽,給他三張平安符,還有茉草,茉草七片,七個葉子,你用沐浴水,你自己先洗,洗一洗,那天晚上,你叫你的全部的家人,坐在客廳,請你的太太也坐著,由你開口,家裡的任何人都不能開口,只有你開口問你太太,說你身上這一位是哪裡來?

是哪一位菩薩,問他是哪一位菩薩,你不能說哪一個鬼喔!你說鬼,跟你沒完沒了,哪一位菩薩,有什麼冤,有什麼仇,可以講,不然你這樣將近十年的時間,你是很苦,全家人都苦,那麼當下我要跟你了解,需要我怎麼幫忙,我可以幫忙,開始不講,又再跟他講第二次,也不講,第三次也不講。

所以當時老祖告訴他說,也許三次不講,沒有關係,你要有耐心,家人大家用歡喜心來面對,來問他,你到底我們哪一生、哪一世,結這個惡緣,問到第五次、第六次,就開口了。他說我是哪一代的婆婆,哪一代的婆婆,阿嬤、曾祖母,哪一代,我一生都是也很不孝,也不什麼,結果是我們這位信徒,的曾祖母,曾祖母喔?依附在身上來。

本來我們結婚,請所有的祖先都來嘛!都回來啊!結果日子搞錯了。起心動念啪一下,那一個曾祖母的祖靈,就在她身上,她新娘剛出門,聽到這一聲,心裡就驚一下,已經曾祖母,由心門進入身上來了。你看這個有夠糟糕,依附靈一塊布蓋著,或是在背後讓你揹,依附靈,依附在身上任何一個地方。

當一個人心裡驚一下,嚇到也好,不滿也好,那心裡一打開,祖靈跑進來,只是不講話,而不會打人、不會傷人,那變成他的媳婦,這個阿桑他的媳婦,也莫可奈何。

所以我告訴這個阿桑,叫她兒子來,叫她老公來,媳婦的老公,相對等才有這個資格,為什麼要用那個洗,淨身,因為若是有其他不好的靈,三講、四講,他換依到你身上,那就很麻煩,會不會依到其他家人身上,不會,所以你就自己先淨身,來跟這一個靈來說,後來他問了。就是他的曾祖母,曾祖母依附在,進入新媳婦的心中,那麼阿桑又來問我,這個情形,和她兒子一起來問我,我就告訴她說,你只有一個方法,你一定要超度你的列祖列宗,去佛寺參加法會,超度列祖列宗。

然後將你的曾祖母她的靈,設一個靈位,到佛寺的功德堂,請法師每天誦經的時候,回向給他的曾祖母,漸漸、漸漸差不多一個月,她的媳婦就醒起來了,所以很多事情,不要用道家的方式,法繩要打他,我告訴,他在裡面,你把外面打傷了,沒有用,頭打破了也沒有用,要救心,救這個心。

所以我要各位、我們宗門,大家努力念經,是有那個道理啊!誦經、念經是每一個當下,在莊嚴,在成就,在建設,你的新生命,當時你的在發這個心,當下的心去誦經,念經的時候,即身即佛、即心即佛,是心是佛、是身是佛。

所以我們每個人都能夠念經,無論什麼經,聖經也好,佛經、道經,什麼經都好,那麼你開發你靈性,能知一切法,超越一切法,不被一切法所縛,當下我們的心就是大羅金仙,鬼谷仙師了。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聖教唯心賢士,了知一切法,你才能超越一切法,你才能不被一切法所縛,你要了知一切法,一定要學易經,要了解易經,那麼易經傳道者,是何神聖,是大羅金仙,大羅金仙所傳的易之大道,大無其外、細無其內,易之為道,非卜、非相、亦非玄、非有、非無、非內外、非神、非怪、亦非玄、非想非議,那你才能真正知道易之大道。

所以我們研究易經,不是在算命,命,無命可算,因為我們的命,大無其外,細無其內,那只知道我們當下的軌跡,該為不該為,今年年初我用易經,來推台灣的經濟股市,夏天會很糟糕,結果現在夏天股票該跌的跌,不該跌的也跌,該賺的賺不到,不該賺的你也賺不到。所以該賠的,你也賠,不該賠也賠,弄成大家人心惶惶,大家沒有學易經,你不了解易。

所以各位你們要成就,建立在心安的境界,心不安,你不可能了知一切法,也不可能超越,所以安心真經這一部經,告訴各位,安心真經,就乾卦、坤卦,中間是戊己,兌卦,先天卦,八卦,八個方位的真氣,那麼中間戊己,戊己是正氣,是真氣,是人,頂天立地,是地球,娑婆世界。

所以你要了解到你周圍,八方的真氣,你一定要學易經,那麼戊己,這一部經是什麼經,學易經,也叫安心真經,這個是心,所以我們就有,這一部安心真經,若是各位十方善知識朋友們,你們要這一部經,可以到本宗,全台灣各分寺道場去請,你誦多了,你的智慧就來,誦越多、智慧越多,能夠了知一切法。

那各位你們的成果、成就,金仙就是佛的等號,佛的等號就是金仙,那麼大羅就了知一切法,所以我們現在來看經文,安心真經,一時大羅金仙,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天壇聖殿,空中傳法,混元頓首,尊天法旨,恭錄法偈開示曰:就開始來。

所以為什麼,我大羅金仙講了那麼久,因為大羅金仙是了知一切法,的賢者、聖者,那麼本宗門就是養賢蓄才嘛,各位都是賢士,養賢蓄才,那我們要了解,中央戊己都天,瑤池金母所說的九六原靈,九六原靈,從先天河圖,從北方一直繞到東方、南方,回到中央,又到西邊,即數為九,然後從這個西邊,氣又周流復始,轉回到北方,回歸原點,為六。

所以合起來為一六共宗,四九為友,叫作九六原靈,也是一個圓滿,九六原靈嘛!那我們圓球體就十五,圓球體十五,九和六加起來是十五,五十都是同途,這個也是易經的名詞,以後會跟各位陸陸續續的,講給各位了解,你不要嫌麻煩,你嫌麻煩,你的麻煩才多,不要嫌麻煩,麻煩就少。

所以安心真經就是,我們頂天立地,上承百千萬劫,我們一切聖賢的心法,前幾天有一個人問我說,師父,我們不是只有五千年多,的歷史,伏羲氏七千多年的歷史,七千多年的文化,怎麼會有百千萬劫呢?人什麼時候已經有了。不可考,有的考證為六萬年,有的十億年,不可考。

我們從天上世界來到世間,駕馭著我們的身體,只有短短幾十年,你再多,只有一百多歲,老彭最多八百八,還是要這個體,還要回歸大地,所以我們的人體的生命,是有限的,但是我們的智慧的生命,是無限的,就有百千萬劫億萬年的生命,人的身體也有億萬年的身體。

那麼請問各位,我們人到底人類歷史有多久,用考古的,你去考古,你也沒有辦法,找到真正人類的,在世間生存有多少,也沒有辦法,了解到地球有多少年,那就是自然,緣生而起,緣的生起,有地球,就有人的生,那樣我們每個人的靈性,投胎到人身來了,那我們的靈性在地球,人身之內,那麼在離開人身以後,請問你的靈魂到哪裡去了。

我們的靈魂,是在家的公媽牌裡面,或者投胎、往生到極樂世界。或轉生六道,汪汪汪,那裡去了,誰也不曉得,所以各位,念經者,你就是這一部經的主人,誦這一部經的,你就是這一部經的主人,即心即佛,即身即佛,誦經的是佛,誦經的是大羅金仙,讀經、拜經的也是大羅金仙,所以我們每個人時時刻刻,不管長的經、短的經,我們有空就要念,甚至念佛,只有最後一個字,佛、佛、佛,也可以,或者仙、仙、仙,念到最後你就變煩煩、煩煩、你就好睡覺了嘛!

所以聖人留下來的真言,一個宗教的真言,佛家叫作佛,叫菩薩,我們道家的天尊,法家的也是金仙,道家也可以說是金仙、仙、仙、仙、金仙、金仙,都是讚歎我們每個人內在,那一位偉大的自己,那麼西洋宗教的,叫上帝,還有叫作天帝,我們的主,我們的神,這個都是示現在世間上,叫我們依法而修,當你現在頓悟了。

我們的本心的名字叫什麼,叫什麼,叫心,叫作佛,叫作上帝,叫作天帝,我們的主神,我們的大羅金仙,我們的道祖,我們的天尊,我們的老祖,每個人平等,都有這一些無上甚深微妙法,的自性啊!今天時間的關係到這裡為止,祝福各位。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