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唯心天下事
唯心天下事104
唯心天下事104
授業內容 :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聖教,唯心宗易經大學,第十二屆賢士同修,請大家合掌,我們來恭念開經偈:易經心法妙難聞,百千萬劫今重現,我今勤習諸妙法,願此功德皆回向,南無鬼谷仙師王禪老祖。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我們今天中華民國九十九年,六月二十一日,當下此時,我們在桃園縣中壢市,中央路,我們中壢道場教室,來做唯心天下事的直播,唯心天下事大無其外,細無其內,包羅萬象,尤其人在世間上,既然我們有勇氣來到世間,但是我們很多沒有勇氣,來接受世間的各種考驗,與事實的發生。

曾經一位先生他來到仙佛寺,在我們的圖書館以前的茶寮,他來了。這一位先生非常非常地謙虛,值得我們來學習他的精神,和他的行、住、坐、臥,他跟我說,年輕的師父啊!我請教你一個問題,人來到世間上,難道就要這麼辛苦嗎?

我看他八十幾歲了。我跟他說老菩薩啊!人來世間上沒有辛苦,說哪沒有辛苦,我已經辛苦了八十六歲耶!我已經辛苦了六十五歲,我的辛苦比你辛苦,老菩薩:哪裡!你比我好,我比你辛苦啦,我念一念,你算一算,第一、我要自己呼吸,很辛苦,第二、要自己吃飯,自己什麼,眨眼睛,自己動作,自己走路,自己大小便,自己吃飯,什麼樣都要自己,睡覺也要自己睡,洗澡也要自己洗,什麼都要自己耶!

那這位老先生他說,年輕的師父,確實你比我辛苦,但是我的辛苦跟你一樣多,你們有沒有跟我一樣多,那你們辛苦嗎?哎呀!這位老先生很高興,到我悟了。我要繼續辛苦下去,不然他一直埋怨他很辛苦,人最辛苦就是這十項嘛!十道天心嘛!要自己想,要自己眨眼睛,自己尿尿,自己大便,大小便,自己洗澡,這都人家來替代的時候,那才辛苦耶!

這位老先生他說,我這一生沒有白走,那朝聞道,夕死可矣!我說老先生啊!晚上你不要死耶,對啊!孔子說朝聞道,夕死可矣!前念、今念、後念、前念,我悟道了。後念,我就斷了煩惱,就夕死可矣啊!可矣啊!可矣。可以死掉過去的煩惱。

所以這位先生啊!他很慈悲,他說我回去會將這一些,告訴我一些老人,老人院,老人院,他們在埋怨什麼,埋怨我的媳婦沒有來看我,埋怨兒子沒有來看我,埋怨女兒沒有看我,埋怨女婿沒有看我,埋怨老伴也沒有來看我,一直埋怨,越埋怨,病越嚴重,你看真的嗎?生在恨嘛?心的恨,心的結,是人生最痛苦的人生。

所以這位老先生,他又回去到老人院,養老院,跟一些老人家,跟他們在一起,再過四五個月以後,他又來仙佛寺了,多帶了兩位老人家,有一個九十幾歲,有一個八十九歲,剛結過婚的,他做證婚人,也做媒人,這兩位老人家手牽著,牽著走,阿婆八十九歲,阿公九十幾歲,他回去,他將這個理念,講給他們的老伴,說我們人是最幸福的,還能呼吸,還能怎麼樣,還能吃飯,還能眨眼睛,還會動,哎呀!我們真的太幸福了。太美滿了。

所以有兩位老人家,算起來都九十幾歲了。就結為,好!我們要結婚,過著心靈的生活,他就跟他們做媒人,為他做證婚人,你看這是不是體驗人生,轉念嘛!人的身體會老,我們的靈魂,我們的靈性絕對不會老,我們的靈性永遠是活躍的,我們的靈性,永遠是不生不滅的。

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們,我們不要忽略了人的尊嚴,不要忽略了。人在世間上的整個的價值,而不是健康與不健康,而不是有貴或者沒有貴,有地位或是沒有地位,有錢或是沒有錢,不在於這裡,我們每個人來到世間上,猶如釋迦牟尼佛所開示的,人來世間上是體驗人生,體驗世間的一切生老病死,酸甜苦辣澀,讓我們的生命光輝昇華。

所以若是我們悟到這一點的話,唯心,自己的內心教義,就是唯心聖教,唯心是宗,只有我們的心是我們的依歸,社會就是依歸,是短暫的,包括好了。你們師父,拜我為師,認為我是你們的依歸,也是短暫的,要依歸的,內在的法,內在的心為依歸,那一個法喜的心為依歸,善解的心為依歸,逆精進的心為依歸。

我們尤其我們內在心靈,那一顆最純真的心靈,為依歸,叫作唯心聖教,唯心的教義有多少呢?除了聖賢來開示:比喻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祂的開示:都是進入我們每個人的心中,來為各位說出心中的話語啊!這個叫作唯心聖教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現在來看經文,王禪老祖開示曰:唯心聖教、法源易經,這個易經,已經將所有的唯心聖教,的真義,講得清清楚楚,易經是從過去無量劫到現在,從這個太極圖來看,從過去無量劫,一直彎彎曲曲,然後再當下,這幾千,幾千萬億年有這麼多的時間,你要縮短到當下,小小也是一樣,都必須經過各種時空,那我們易經的時間有多少,易經是萬經之首耶!

尤其易經的智慧,我們當下所用的,是把它縮短在當下,因為人是當下的,生活是當下的,現在,你現在所想的煩惱,你怎麼樣來做分別,煩惱的是與非,所以啊!只有一條路,大家學易經,大家學易經,做人處事可安心,大家學易經,身體健康心安寧,在最近以來,我們世間上好多好多的人,很多的無明病,把醫師都弄得很辛苦,我們現在就有一種靈性病,靈性的病,和靈修與靈性病,嘔胃氣,非癌症啊!

各位啊!這個是靈性病,要修行啊!要修行,要勤修行啊!我看過好多信眾大德們,在醫學上來講,就是說有胃癌才會嘔,事實上不是那樣啦!我看太多了啦!看太多了。都是靈性病,有時候我嘔一個氣出來,我們同修師兄做醫生的,也很多,過了幾天,我就收到好幾包的胃藥,就要給師父吃,師父你胃不好。

所以我配了很多藥方,他的獨家秘方,有沒有用,我就卜卦,抽靈籤卜靈卦,卜卦卜了,卜卦卜完,沒有一項有辦法,卦中沒有天醫,沒有子孫爻,沒有天醫,所以我就繼續咕,咕了二十八年,到現在還沒有死,這個是靈修,我們每個人有靈性,指導靈,我們有好幾個靈界喔!一個守護靈,一個祖靈,一個指導靈,一個護法靈,一個冤親債主的靈,有五個靈。

所以有五個都不是魔,逼著我們修行,所以現在好多人咕嚕咕嚕,到醫生那裡,切片,有癌細胞,開始就把胃把它切掉,切掉不能吃,瘦下去了。很難看了。怎麼辦?煩惱就死了。想到癌這個字,癌,一個病字,疊起來,疊羅漢再一個山,山上一直疊疊疊,疊了病,那就垮下來,慘了!糟了!財產快點分一分,那怎麼辦,事實上不是那樣啦!

哎喲!我一個胃病醫一大堆了。念佛,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一直念,念阿彌陀佛,你的守護靈一定到,你的護法靈一定到,指導靈一定到,那所有的飛空過往的神聖,活菩薩一定降到你的身體來,把你的身體的濁氣,集到胃裡面,咕嚕一下就出來了。你的病因、病魔就跑掉了。

民國七十一年的二月十九日,我開始病,病,到四月份,朋友介紹去找到台灣祖師爺,謝媽媽謝老師,觀世音菩薩開示:要我一心念佛,念佛還告訴我,當你念幾天以後,身體有氣出來,你不要怕,你一心再念。

所以我的腎臟病,萎縮了。萎縮了。脹大,寢食難安,好了。我就合掌,也一直好了。反正要死了嘛!要死了,也沒有關係,我就一直南無阿彌陀佛,有空就很難過的,念,南無阿彌陀佛,念到,念了無念,有時候靜止狀態,啪一下手自己拍自己拍,拍一拍,起來褲底溼溼,什麼,尿都拍出來了。這個氣一直吐出來,一直吐吐吐,到七月一日我好了。

再加上謝媽媽,幫我用靈的開刀,把我一開刀,拔出來好了,謝媽媽他吐了一口很大的,他從胃裡面,把我的濁氣,接到謝媽媽的胃裡面,謝媽媽然後從裡面,把它吐出來,一口很骯髒的那個,把它吐出來,花圃旁邊,我看了。我好難過、好感恩,接下來我一直好起來了。

所以謝媽媽告訴我說,以後有很多人的靈性病,要指導他們修行,好了。嘔氣,胃嘔氣,不是胃癌而是靈性病,後來我就一直證道,證道二十八年來,百千萬個胃嘔氣、吐氣,大家說那是胃癌,要開刀、要住院,我說你不要,先念佛,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一直念,你不管什麼,你一念佛,你的指導靈就會在身上,將你裡面身體的壞細胞,會集到胃裡面來,然後吐出去,那樣我們的身體,就開始會漸漸漸漸的健康。

所以各位啊!我們在世間上的,無奇不有的病魔,修行、修行,大家學易經,你就會判斷是真是假,是病或是非病,清清楚楚啊!只有大家學易經,身體健康心安寧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同修,我們一定要有信心,聖教真言為民祈福定太平,聖人的教義,諸佛菩薩的教義,真言,真教義所說的真言,為民祈福定太平,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們,大家有機會來參與,本宗的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我們的法門,我們的課題,我相信我們可以趨吉避凶,度一切苦厄。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唯心聖教,唯心聖教的妙法,易經、風水、佛學、道學、儒學、百家思想,還有聖法,我們的妙法普傳,這都是唯心聖教無所不包,尤其在唯心聖教,我這麼多年來,從古到今、到當下,發覺世間上很多很多的事情,不是一言兩語可以說完,比喻剛才我所說的,一直為了嘔氣,像今天晚上有一位菩薩來了。

他帶著媽媽來了。他的舅舅很慈悲,跪著求師父幫他忙,說他的姐夫中風,現在不省人事,我說你什麼時候,甲申年,哎呀!今年,今年,今年甲戊,雞牛羊,但是寅申對沖啊!一沖,中風嘛!現在不省人事,接下來兒子照顧爸爸,照顧爸爸,突然間咕嚕一下,咕嚕一下,氣來了。在台大檢驗,裡面檢出來就有癌症,我說這下子糟了。他說家裡兩個都罹患了怪病,我說還有沒有第三個,我問他還有沒有,也不敢說,也不敢說沒有。

所以因為你沒有入法門,你不了解這個因果,是怎麼處理,因因果果怎麼來,所以這一個胃,咕嚕咕嚕,我說不是啦!這個是兒子孝順,照顧爸爸,你的守護靈、祖靈、指導靈、護法靈、全部都降到你身上來,你的祖先很急、要講話,沒有辦法講話,指導靈也很急,你也沒有辦法講話,護法神也在身上。

所以藉在人的身上,將你爸爸他的身上的濁氣,活菩薩藉你的身,把它吸到你的身上來,咕嚕化掉了。你爸爸就會一直好起來,那麼這個時間因為靈降到世間,降下來了。指導靈降下來了。那麼我剛才沒有時間,我請元融法師告訴他,告訴這一位孩子,將他爸爸的頭、身上,可以一直跟他壓,穴道可以壓,頭、腦筋這裡壓,壓一壓,會咕嚕一下,什麼都出來,他爸爸的氣那裡就會順,會順了。

這是靈修啊!靈療啊!我教過太多人了,家人有生病,曾經有一位,這個政府機關的財政局長,因為兒子生了血癌,那時候很緊張,就求救於瑤池金母,謝媽媽那裡,叫他要打坐,然後到玄天上帝廟,松柏坑,玄天上帝,拜玄天上帝打坐,突然間指導靈,玄天上帝降下來了。就一直哭,一直哭、一直哭,莫名其妙的哭,然後氣一直來,我說那好了。你指導靈都下來了,兒子身上,你自己醫,靜靜的你來醫,身上氣把它打通,撥氣,身上撥氣,孩子血癌自己醫好了。那醫好了。

他也說奇怪!怎麼會好,他為什麼會嘔吐,將他兒子身上的濁氣,因為他變成有真靈降下來,指導靈降下來,護法靈降下來,將這個身上的氣把它打通了。好了。兒子血癌好了。接下來他的媽媽兩隻腳,身體快癱瘓了。他也依照這個方式,奉請諸靈神聖降臨,弟子身、口、意供養,醫治他媽媽的身體。

所以他又打坐,很虔心的打坐,靈降下來了,那玄天上帝與他天人合一,然後將他的身上,媽媽的身上關節,一個一個一天一天壓通了,吐掉了,藉他身上就吐掉,咕嚕就吐掉了。結果媽媽健康了。又會去種田了。這個就是求人不如求己,求己不如求真正的自己啊!

那我們了解到這個道理,那剛才那一位年輕朋友,嘔氣,你去開刀,我告訴你完蛋了。完蛋了。不了解道理嘛!好多弟子也一樣啊!一嘔來了。要死掉了。到醫院裡SOS了,胃要開刀、要剪掉,胡說八道,世間的事情不是只有醫學,醫學是當然有道理,但是有很多,超越在醫學之外的靈學,宗教的靈學,宗教的靈學,你沒有辦法用數字去查,沒有辦法用顯微鏡去照射,沒有辦法用放大鏡電子儀器,去檢查出來,你的科學是,靈學的一點點而已,你的醫學是,靈學的一點點而已。

所以我們的病,不是完完全全的肉體之病,而有靈魂界的病,所以這一種病我看太多了。指點人自修,自己念佛,好好念佛,好好修行念佛。

所以各位,靈修與靈性病,我們要靈修,才能治靈性病,靈性病不是錢所可以修正的,可以改善的,而是自己要實實在在的修行,無論修上帝的法門,你請上帝、耶穌、耶和華、佛、如來降真靈,弟子願、身、口、意供養,天人合一,為某某人的身體,來為他做奉獻、做治療,身、口、意供養,那麼你一心念這個法名,那不會很久,你這個靈的氣,就和你天人合這個就叫作靈修了。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賢士同修,唯心聖教法源易經,易經包含了宇宙虛空滿三千大千世界,一切法,尤其在風水學方面,我們要注意啊!本宗是以易經、風水為主軸,加上宗教的修養修行,合而為一,也可以說是五千年來,開創新的一個教門,也是人類最需要的一個教門,也是未來世界和平一盞燈塔,尤其風水學,很多人自以為是,結果到最後苦哈哈來了。

今天下午我在我們八卦山,易經大學風水學院,由我們的弟子接到一通電話,求救電話,就是說他家,今天在三煞方修造,五月,寅午戌煞北,北方修造,一敲下去,一個多鐘頭人就摔下來,腳斷手斷了,問我怎麼辦說實在,我沒有辦法,藉這個因緣晚上提醒各位,今年北方你絕對,絕對,絕對不能蓋房子,不要修理,不要砰砰砰,不要入宅,不要安神位。

所以三煞方不可修造,不可啟建,不可安神,葬祖墳或是開市,開市,開業等等,下去一定三件相連,回想民國八十四年,我們開第二屆,我們易經班的時候,在五股工業區,這個禮堂,我們借了在那裡上課,其中我們有一位師姐,他的姐姐,房子坐南向北,剛好那個月令,申子辰煞南。

他姐夫一定要修造、要改,廚房要改,姐姐打電話給妹妹,妹妹問我,我說絕對不能改、不能動,申子辰煞南,開玩笑,他說會怎麼樣,三個災難,結果敲了。廚房南邊敲了。他姐夫過了沒有多久暈了。昏了,SOS喔咿喔咿,到某醫院,就載去急救,回來了。他的姐姐告訴他不能這樣,迷信啦!湊巧啦!

我昨天晚上喝酒喝得很晚,所以沒有精神,過了兩三天,養好了,又敲了,再砰砰砰,一下子又暈。又昏了。昏倒了。又趕快喔咿喔咿,又趕快到亞東去急救,工程又停了,他姐姐告訴他不能敲了啦!哎!迷信什麼呢?

過了一個禮拜又敲,這一下就不是那麼簡單,開始吐血,吐血,又送到某醫院,喔咿喔咿,死翹翹,多厲害,問我怎麼辦,抬去埋而已,怎麼辦,燒掉,這一種人不懂裝懂,這個情形太多,社會上太多了。

尤其很多企業界的朋友,你錢賺了。有一些錢了。說話就從鼻孔出來,我說不要敲,敲一敲,你就問題你就來喔!不會啦!我們不然以前怎麼會這樣,敲下去,人掉下去了。人出去被壓死了。什麼被電、電死了。什麼死了。哎喲!

可憐的那一些員工,遇到才在起緊張,怎麼辦,那時候說話就不是說,煙斗就不是咬這樣,哎呀!人是很無知的動物,很可憐的動物,逆天嘛,逆天則亡嘛!很簡單,所以各位唯心賢士同修們,我們是尊天法旨,易經,尊天法旨,用易經,為自己保護自己,不傷害別人,然後我們在幫助他人,好了,既然敲了,你怎麼辦,你怎麼辦,那只有最簡單的方法,不要再動了。清乾淨不要再動了。

那麼在那個地方,你要準備金紙,壽金七千,福金七千,四方金七千,不是七千塊,七疊,在當下你要用竹子,七支竹子,七千金竹子,用桶子,桶子,鐵桶,那個在動土方燒化,藉竹聲,砰一下的聲音,化煞,不然你要怎麼辦,這樣而已,但是腳骨已經斷掉了。怎麼辦,活該,都不來學道,不來學道,你不趕快做,還好你有福氣耶!曾經有某一個佛寺,某一個佛寺,他就說哎呀!

我們天天是好天,我說天天星期天,怎麼天天是好天,結果在煞方,在煞方,他就修造了,修造,結果師父手摔斷了。那怎麼辦,我說還有耶!說已經兩個了。第三個呢死翹翹,怎麼辦,我說你趕快用這個去化煞,我求老祖開示就化煞,砰,在燒砰砰叫,嚇得半死,竹子,竹子會爆聲,結果平安下來了。所以化煞為權,是我們唯心聖教,無上甚深微妙法,百千萬劫今重現,我今勤習諸妙法,願此功德皆回向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人生在世無奇不有,百病叢生,什麼時候要生什麼病,誰也搞不清楚,有的是神經病,是不是,神經病是什麼,神經病,什麼病都有,那尤其有一種病是最討厭的,叫作飛蛇,泡疹,帶狀泡疹,飛蛇,都有兩顆眼睛,有的三角頭尖的,這一種病很難醫。

在我的最大女兒某某小時候,背上就生了一個泡疹,痛成這樣,我岳母他說生飛蛇,就帶狀泡疹,去找皮膚科醫生,看沒有用,我岳母就從鄉下叫師母回去,叫他這個拿一個草,就這個草,這個草,這一個草,你們從這裡看,從鏡頭裡面看,這一個飛蛇草,這個長得會泡泡的,圓圓圓泡,採回來就把它打,打碎,用布子把它汁濾出來,放在杯子裡面,買了一支小粉刷的筆,把身上粉刷、粉刷,第二天好了。

第二天就拔起來了。拔起來整塊,就不會有後遺症,後來我們,好多好多的信徒師兄,我行道以後,很多信徒師兄、師姐,生這個飛、泡疹,我就到外面,我知道了。我就去採給他們去擦,這一種一擦下來,第二天皮整塊就都起來了。裡面而且不會,再一痛三年四年五年,普通泡疹一好了。

這個皮膚要痛三年到五年,有夠可憐,台中師範學院,一個陳教授某某,他生了泡疹在腰部,等到在西醫後面把它封好了。痛喔!笑也不行,屎急又不能憋,尿急就不能憋,又不能笑,那很痛苦的,所以天底下的萬物,唯心天下事的各種各種的人,的眾生病太多了。

那這一個泡疹,仙佛寺有,好多師兄或是師姐家人,生泡疹,帶狀泡疹飛蛇,我說來仙佛寺摘,現在我們好幾個地方,三寶寺、仙佛寺,易經大學,彰化和美道場,都有種這個,還有一位我們基金會董事,林仁上董事,皇帝雞、皇帝雞,他家裡也有種,也有種。

好幾年前我們師兄他得到,我說去板橋中山路三七五巷,首烏皇帝雞,他有種,去摘回去擦一擦,好了,奇怪,我現在不是廣告,我是告訴各位,這個病,帶狀泡疹,這個藥草你們若要,若有親戚朋友生到,趕快仙佛寺你去找長老,或是找我們服務,的林某某師姐,或是詹某某師姐他們都懂,或是其他師姐都可以。

三寶寺某某師姐,或是陳某某師兄,有一次陳某某總務主任,他好幾年前也生了,在臉這裡,差點失明,結果冤親債主來了。他剛摘起來要來擦,結果我們不知道哪一位師兄,鬼在牽,去,跟他說這個師父說過,要加酒,擦了,臉難過到差點死,聽到,我說快點到高雄道場加持,那才就穩下來,那個陳某某師兄他非常內行,因為病一次很徹底了。

這個還有和美道場,也種了很多,易經大學,八卦山易經大學,風水學院也種了很多,過去我都沒有廣告,因為種得不夠,每次去都一把全部都抓光了。現在種了很多了。可以應各界所需求,不要錢的喔,不要錢,也沒有副作用,因為這一種病,泡疹病帶著邪氣,泡疹,我們還有很多要領,一天一天,講到哪裡?會告訴各位到哪裡?

這一個泡疹,再一個方法,臨時找不到,這個飛蛇要領,比喻點點點,整尾很長的,這一個眼睛到這裡,在尾巴一直繞,繞的時候,你可以,我教各位,紅硃砂,紅硃砂和新筆,你沾著你要求老祖,上十二支香在你的家中佛堂,祈求王禪老祖降真靈,弟子今為什麼事,急急如律令,我身、口、意供養,加持阻止某某人,身上飛蛇的漫延。

然後你用紅硃砂,你就圈,一直南無王禪老祖,南無王禪老祖,南無王禪老祖,南無王禪老祖,你先圈這個頭,畫二十四圈,二十四圈,二十四圈,然後你在從這個圈起來,南無王禪老祖,南無王禪老祖,也二十四遍,我告訴你,這尾蛇明天消下去,明天死掉了。人沒有死喔!蛇死掉,我這個不傳的,結果我今天也傳了。

所以唯心聖教這樣,告訴各位方式,還有很多要領,明天會繼續講,希望各位同修們,唯心天下事這個節目,是唯心聖教獨有的天機妙法,唯願各位大家用清淨心,很誠心來接這個法,我們不是要用,而是與其無所生,防患於未然啊,這個是古聖先賢,一直對我們眾生的這個愛護,所傳的這個妙法,今天時間的關係到這裡,祝福各位。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