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唯心天下事
唯心天下事106
唯心天下事106
授業內容 :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聖教,易經大學第十五屆賢士同修,請大家合掌,我們來念開經偈:易經心法妙難聞,百千萬劫今重現,我今勤習諸妙法,願此功德皆回向。南無鬼谷仙師王禪老祖。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大家晚安,今天中華民國九十九年,六月二十三日,我們在雲林縣斗六市,斗六道場,在這裡上課,一起來播出,唯心聖教安心真經,人的心確實時時刻刻,是不安的,人的心時時刻刻,都在顛倒夢想,這是絕對的,任何人也否認不了。

本宗門自從二十八年來,本著智聖鬼谷仙師王禪老祖,未來世界和平的燈塔,是在唯心宗的法門,世界要和平,一定要從心安,心安就是大家學易經,來安自己的心,一個家庭不平安,那麼心就不安,你不安,你再怎麼樣的法門修行,絕對沒有效。

今天晚上,我在進入到斗六道場,老祖殿前,剛好我們一位女弟子,非常虔誠,拿了用袋子很漂亮,帶著袋子裡面有佛珠,一個要給師父,一個要給師母,大串的一百零八,他沒有說要給誰,他就給我,剛好我為一位我們宜蘭,羅東鋼鐵,煉鋼廠董事長,丁董事長的岳母,住在我們的古坑,咖啡的故鄉,那他的岳母身體不好,來求老祖加持,我在加持的時候,我看他身上應該,要有一串佛珠來掛著,該多好呢!

所以我們這位師姐,他就拿給我,我掛著,幫他加持收驚之後,把這個佛珠給她戴著,那一剎那,好像安我們自己的心,也安了這位老菩薩的心,那好了,圓滿了,我們這一位師姐非常地虔誠,又供養了紅包,又供養了這一個佛珠,那我說你紅包放到油箱裡面,你要供養油箱,放在油箱裡面。

那麼其中一件很大的事情,剛好晚上,我們元諄法師告訴我說有一位我們的同修,他的女兒在台北,去信仰什麼心靈淨化,心靈昇華,這一個法門,然後突然間,就看到他媽媽、爸爸就躲開,叫他爸爸、媽媽,不要到他那裡,如果到他那裡,他就要搬走,一直搬、一直走,所以媽媽也不知道怎麼辦,媽媽又是虔誠佛教徒,來問元諄法師,我們斗六道場住持元諄法師,不知道怎麼辦,好了。

那藉這個因緣,我就告訴各位,為什麼很多的孩子,很多去修行,參加什麼教派、教門以後,個性全變,思想全變,變成不同一個人,各位很多在修行,修行都是用頭去想,用頭想,想你要進入哪裡,當你第一個念頭,進入到這一個境界,一進入頭腦想,想念,想念到某一個地方,那麼你就爬不出來了。

那麼旁邊的人再灌輸,一直灌輸、灌輸、灌輸、灌輸,讓你沒有自我,那一剎那你頭腦晚上睡不著,結果火氣上升,火氣上升,就有第三世界的外靈,第三世界外靈就進來了。進來了怎麼辦,趕也趕不走,有的變成去跳樓自殺,有的耳朵會聽到什麼,你要怎麼樣,你會怎麼樣,到時候就叫你,從三樓、四樓、五樓跳下去,不然告訴你拿刀子,把他殺了吧!殺了是解脫,或是去上吊,上吊就解脫,跳水就解脫,跳山谷就解脫,燒炭就解脫。

這個幻境,第三世界的靈,我們俗話說的冤親債主,也叫作魑魅魍魎,抱牆鬼,還有我們的冤親債主等等,在身上的不是你的女兒的靈魂,你的女兒是這個軀殼,你生他漂漂亮亮這一個,但是裡面的是靈魂,居然在駕馭著靈魂,那個靈魂是誰,不是我們生生世世有約,來知恩、感恩、報恩的,而是第三世界,你過去所碰到的冤親債主。

所以這一種進來了。一看到爸爸、媽媽,他就走,為什麼,因為他不是你的女兒,或是你的兒子,爸爸、媽媽是一個大愛,愛心的爸爸、媽媽,爸爸、媽媽的愛心就是佛,叫作菩薩,有佛光、有菩薩,所以爸爸、媽媽一來,依附在女兒身上的外靈,看到他的爸爸、媽媽來,他就走了。把這個身體跟著帶著走,他的女兒靈魂在外面。

所以這個軀殼就別人,心不安嘛!所以各位啊!你們孩子要參加什麼團體,你們要小心,沒有正知正見,不是開發內在自己的本能,而是別人,社會現在發生這個問題很多,所以心不安,我們就要安心啊!安心什麼,正知正見,依照善法、正法,你才能夠心安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唯心聖教的法門,包羅萬千,尤其唯心聖教是以易經為法源,那麼易經究竟是什麼呢?易經是萬經之首,再怎麼樣,怎麼樣的好的妙法,還是離不開易經,易經就是兩端,來和去,所以惠能大師他大徹大悟以後,他傳道、弘法,也沒有這邊,也沒有這邊,沒有兩端,那麼你站在就很中道,但是事實歸事實,那怎麼辦,好了。

曾經有一次,有一位某一個宗教的,修行很好的在家居士,來到仙佛寺嘛,因為他聽我講六祖壇經,他也很喜歡聽,但是他一再用否認兩端,沒有兩端的問題,我說好啦!沒有關係啦!謝謝你來指教啦!等一下你要去哪裡?他說我要到埔里,你現在就兩端了。

在仙佛寺,你等一下要去哪裡?要去埔里,那不是兩端,還有什麼,你站在這裡也不是,你到埔里也不是,那要去哪裡,埔里半途若有水,跳下去了,那就沒有兩端了。就在中間了。

我說你們這些修道的,真的妄念啊!六祖惠能大師說,前念不生,後念不生,當下也不生,但是不生是不生什麼,不要生起妄念,不要生起要害人,生起要對人怎麼樣、怎麼樣、怎麼樣,不要這樣啦!要生起信心,生起光明面。

所以剛才我們這一位師姐,她不敢告訴我,她兒子的事情,女兒的事情,元諄法師就告訴我這個事情,那我必須要,在晚上唯心天下事,天下、當下有這個問題的人,一大堆喔!尤其年輕人喔!我來信什麼教的,回來六親不認,吃飯就要在樓上,爸爸、媽媽在那裡,他就躲開了。他就甘願不下來,餓死在房間也沒有關係,這個都邪教嘛!邪念、邪形啊!很可憐耶!

現在社會你們有孩子,你不要鼓勵他隨便去信什麼教,要信自己的良心最要緊啦!良心、信良心,凡事要做人,做人就把做人的事情做好,那好了。我就跟元諄法師說,若是我們這個學員同修,看到了。叫他在家裡一直念地藏經,念地藏經,我建議你們,用一個盤子,一個盤子,裡面每天,你可以用一朵黃色的菊花,放在盤子中間,放在盤子中間,那你就誦地藏經,誦地藏經。

祈求地藏菩薩,接引孩子身上的元神,來回來壇前,蓮花座中聽經聞法,首先你就要先加持,孩子的本靈,本尊靈魂,誦地藏經七七四十九天,每天你一定要誦,每天供養盤子裡面一朵蓮花,現在如果早上七點開始供養,你就誦經,誦兩個小時圓滿了。

那個這個菊花,等到明天早上,你要誦經的時候,你把這一朵菊花,你就用我們的壽金也可以,壽金三只、三百,一起在門前把它化掉,化了。孩子的靈魂,有時候還在外面飄浮,他的靈魂沒有辦法,回來自己的身上,所以他的身上的靈魂是外靈,不是你女兒的靈,是一些孤魂遊靈在身上。

所以這一下你的孩子的靈魂,在外面、身外飄浮不定,有的你的孩子的靈魂,會在被陰暗的地方,一些惡靈欺負、纏打、毒打,很可憐,所以這個情形你要先度,孩子的靈,把孩子的靈仰仗佛力,為什麼要地藏經,因為地藏經,你在誦經的時候,將他孩子的身邊,的那一些惡靈等等,也一起來,你為他說法。

所以地藏經在家裡,不是不能誦,地藏經在家裡你可以誦,地藏經就像一部什麼呢!六法全書,你對著家裡的人或是其他人,或是一些無惡不赦的,到家裡來了。你告訴六法全書,他看了。怕就走了。就不會待在你家裡,因為罪惡感。

所以你就念地藏經,回向給你的家裡的人,那麼七七四十九天,那麼每個七,七天、七天、七天,七七四十九天,你將地藏經的功德,就回向給孩子,身邊的惡靈,也告訴他們說,你們不要這樣,這樣你們都犯了戒,以後會在地獄界第幾界的,第幾個地獄界要受什麼處罰。

所以他們就會離開,讓孩子的本身、本靈、靈魂,元神靈魂阿彌陀的靈光,顯現光強,那孩子靈已經安住了。就不會在外面被孤魂野鬼,再被欺負,永遠回不到你生出來,孩子的本身,這個是天機密,然後四十九天以後,你再一個四十九天,就要安魂立魄,先把孩子的外靈,給他們離開了。然後你就安魂立魄,立魄要怎麼做,接著我們再跟各位,傳這個天下無奇不有,的上乘妙法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同修們,唯心聖教法源在經中,鬼谷仙師王禪老祖有開示:唯心聖教法源易經,伏羲氏祖,一畫開天,再畫闢地,人立其中、萬法生成,萬法,萬法不是只有一個法而已,有無量無邊的法門,有八萬四千種的法門。

那麼本宗,這個二十多年來,本宗的唯心聖教的萬法,匯整起來就妙法普傳,這個妙法普傳這一本書,很多世間上,從來沒有來的妙法,那這個萬法就在裡面,裡面只有一部分,所以妙法普傳是鬼谷仙師,從一畫開天,再畫闢地,天地陰陽二氣,一以貫之,人在天地之間,和萬物萬法相互依存,而共生共榮。

但是人有各種的不測,所以本宗這個妙法普傳,已經結了很多緣,所以這一本,若是各位賢士同修,你們要買的話,你們可以向出版社買,七月一日開始漲價,一本一千二,現在只有一千,我現在不是做生意喔!妙法無價,好了。

我剛才講的,這一個煩惱,心不安,你要安心,你要怎麼安,剛才除了四十九天,保護自己親人的靈魂,那麼到了第二個四十九天,就要祈求諸佛菩薩,玉皇大帝加持灌頂,在三十三天,三十三天,你要安魂立魄,魂魄,魂魄不在身,已經回到家中,佛堂前,安魂立魄就安心靈,安心和安靈,那怎麼辦,祈福香案妙法,本宗有傳了。

祈福香案的妙法在裡面,求人不如求己,求己不如求真己,那麼你再用更多的錢,你去花,不如自己做,又省錢,又不必花錢,又有信心,所以當今二十一世紀,非常忙碌的世紀,大家煩惱,無奇不有,像剛才這個孩子,說起來很難看,表面看是自己的女兒,事實上這個不是自己的女兒,裡面的靈魂是別人,女兒的靈魂在他身邊,沒有辦法回到自己的身上去,那怎麼辦?

所以你就必須,要四十九天的誦地藏經,一盆小盆子的裝水,一朵黃色的菊花放在那裡,你誦經來祈禱、來回向。安魂立魄,把他的魂,保護著魂,然後再做安魂立魄,我們就傳了妙法普傳裡面,的祈福香案,各位不要有什麼煩惱,再來請這一本祈福香案。

這個妙法普傳,現在好多信眾大德,過年過節以前都送水果,送什麼、送什麼、送什麼,那我想到我以前是最笨,很笨的,過年過節我是送菜刀,一刀兩斷。

所以生意做到最後,就歪七扭八,因為我有親戚做很好的菜刀,我就很高興,送菜刀給人家,人家很高興,無形中就一刀兩斷,送東西要注意,送水果吃了就沒有,送餅乾吃了也沒有,送酒、喝得醉醺醺,你要送什麼,送錢、小包又看不上,送大包,你又划不來,那怎麼辦,妙法普傳,妙法無價,妙妙妙啊!

聰明的人就是這樣,記住七月一號以前,一本一千塊,七月一號以後,一千兩百塊,不過出版社剩沒有多少本,那就是祈福香案,裡面我們有祈福香案,你自己求啊!裡面的祈福香案裡面,內容很簡單,只要自己用心去做,求人不如求己,那麼祈福香案,不是說安孩子的魂魄,你要做生意,要考試前,現在開始每七天就要做一次祈福香案,讓孩子考試不要失常,不要有其他的外界靈魂,來干擾著孩子的心神和心靈,你考試就能發揮。

所以本宗的法門,唯心天下事,無奇不有,煩惱天下事,也無奇不有,那麼有法有破,你就要有法,所以我鼓勵大家,來讀我們易經班,易經大學,從初級班開始,讀到畢業只有二十四年而已,八十歲你再發願,讀到畢業,就一百零四歲了。先生,那麼簡單喔!對不對。

所以各位,安心的法門,在本宗門太多,世間的煩惱無奇不有,世間的法喜也是千變萬化,那麼什麼樣才是,自己能夠永遠保有你的權利,讓你能心安呢!只有大家學易經,大家學易經,做人處事可安心,大家學易經,身體健康心安寧,大家學易經,家庭圓滿一條心。我再強調一次,前天講飛蛇草。

昨天就到我們仙佛寺,就去採飛蛇草,這兩天各分寺道場,也都有人去找飛蛇草,仙佛寺的飛蛇草,兩次就摘光光,其他還有啊!易經大學啊!和美道場,三寶寺,大凡寺,這個都有飛蛇草。

所以這個唯心天下事,各位,飛蛇,泡疹的時候,大家只要來讀書,你們就可以減少很多不必要的煩惱,一生遇到一次煩惱,能夠解除,那一生不是心安,光明又幸福了嗎……..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宇宙間的事情太妙太妙,人世間的事情也是很妙,剛才我們斗六道場,我們同修師姐問我說,飛蛇草怎麼用,我說你昨天沒有看,沒有空,前天沒有看喔,沒有空,我告訴你,煩惱惹上身,你就有空了。

所以各位啊!再怎麼忙,你們九點到十點唯心天下事,你們一定要收看,裡面有很多的妙法,像剛才依附靈的,你三十三天的香案,那麼再來一個九天的,誦天德經,九天誦天德經,三十三天,沒有誦經,只有香案,按照文疏禱告,按照裡面的文疏,按照文疏,你去禱告,怎麼樣禱告,你先用禱告,不要念經,三十三天完畢。

然後你再一個九天,你就要誦鬼谷仙師天德經,天公經,加持灌頂,給孩子的靈魂完全附來身上,但是這個三十三天以後,家長你要去做功德布施,功德布施,去做救濟,救貧、救苦、救難,或是無依無靠老人,你用米給他們吃,你買了多少米,你就要將那個收據,買回來。

你就要到城隍爺那裡,城隍爺你就買壽金三千,福金三千,四方金三千,然後你買三牲酒禮,三牲酒禮,五果,去拜城隍爺,請城隍爺牽引孩子,他的三魂七魄,正魂正靈回來他的身上,你將這個功德,今天這一段時間所做的功德,全部布施回向。

給孩子身上的依附靈,冤親債主,回向給他們,要有這些條件,我們不是隨隨便便,我說了就算了。沒有那麼簡單,沒有誠心沒有用,所以冤冤債債啊!債債冤冤啊!冤冤相報何時了啊!那麼你要化解一個冤仇,你是帶去給人收驚,收一收就有用了。

我告訴各位,有的修行的德行不夠,叫鬼都叫不動了。你還要叫神喔,指派神喔,胡說八道,尤其現在,很多人修畫符、畫符,哎呀!我的符畫一畫,敕,怎麼樣,騙鬼啊!逼神欺鬼,神現在會聽你嗎?

我們的德行做到和神一樣高,才拜託叫鬼幫忙你,真正修到神的境界,不要說叫鬼把你怎麼樣,不可能嘛!替你怎麼樣,有錢駛鬼來推磨,那麼不可能,只有自己做善事,說好話,想好事,好好念佛,好好拜佛、念經、誦經,超度自己祖先,超度冤親債主,多做布施,行善積德等等,我們的德行才有辦法,和你的冤親債主來打平等,你才用來回向,跟他道歉。

我們這樣才可以結束,不是說現在很多人學符路的,我告訴你,符路時間過了,現在的人不是以前這樣,所以現在很多的宮廟都冷掉,就是這樣子,你不從正道去走,只靠神來,畫符路,我就要紅包,神就做我們的什麼,傀儡,傀儡是什麼意思,你叫神來當我們的傀儡喔,廢話,不可能嘛!

所以你要修到很多的德行,那麼我們修到那裡的時候,我們的冤親債主,看到我們的有在修,做榜樣,然後你把它回向。這樣他就那些退走了。靈魂,城隍爺,請城隍爺替你牽你的孩子,三魂七魄歸本體,三魂七魄歸本體,過一個正常人,這樣之後,你的孩子漸漸穩下來。

所以很多世間上現代的人,都憑著我有錢,我就叫人替我怎麼樣,不可能啦,哎喲!看太多了,所以老祖師尊一直在開示說,我們要用修行,自己多念經,你們誦多少經,一定有累積功德啦!你們的祖先,你們的護法神將,守護神將,也有你們的冤親債主,全家的冤親債主,在等著我們誦經,功德回向給他。

若是大家要希望我們的孩子,會較平安,較健康,只有靠父母誦經給子女,祖德流芳耶!祖德蔭子孫,我們當爸爸、媽媽,只有每天光重錢,看到錢,錢錢叫,自己也不修,即使當下你得到錢也不長久,你不要開玩笑,不是錢就駛鬼會推磨,不要搞錯。

所以我們唯心宗這麼多年來,為什麼那麼多十方信眾,一直有這個信心,就是大家依著妙法,求人不如求己來修,求己不如求真正的自己,找自己真正的自己的佛性,你見性,你就光明嘛,所以你還有什麼,比唯心聖教的法更好。

所以王禪老祖師尊很慈悲,不厭其煩的倚門望,慈母倚門望,等待這一些弟子兒女們,趕快回到慈母的彼岸,那我們就是要修行做好,講好話,想好事,你才有機會讓你的魂魄心安,理和得,才能做到問心無愧啊!

若是有碰到你的朋友,親戚朋友孩子不幸,或是大人,或是夫人不幸的話,你們按照以上我跟你們講的法則,第一、念地藏經四十九天,三十三天的祈福香案,九天的天德經,然後再過供養布施,即可滿你們的願了。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唯心天下事已經一百多天,每天同樣一個小時,那要講下來十年,那要講多少小時,還是百千萬劫講不完,證明唯心天下事,事情多如牛毛,但是真理是一,真理一,就是悟、悟、要悟,所以真理是一,一者悟也嘛!悟,要用心領會人、事、物。

各位同修,不悟猶如夜得燈,無窗暗室得光明,此生不悟今生度,更待何時度此生,我們每個人來到世間上,都有天命,養兒育女,有的做好每一個份內的工作,猶如我們就郭師兄他檢驗所,在虎尾做檢驗所,他的抽血,那個讓大家來捐血,全國做第一名,全國第一名,這個很不得了耶!那就是用心嘛!

可是我們很多人,做事都不用心,都用隨隨便便,那已經違背了,我們來到世間的我們的本願,和宗旨,所以我們有叫本事,本願,一個叫本事,本事,事願,來到世間一定,要做好每一件該做的事,然後才願意回家。

所以我們要悟,可是我們要悟,悟的事情太多了、太多了。有如這幾年經濟風暴,在本宗門受到經濟拖累的,幾乎少之又少,因為有時候會聽師父講,老祖開示:什麼時候股票會漲,前幾天有師父說,有的同修說師父啊!老祖講的話好準耶,說四五月份股票會一敗塗地,我不相信,我塗到了。再放著了。

再放幾年也會漲起來,他說我的利息都咬死了。咬死了。就不用喘氣,你要悟,哎喲!學嘛!凡事要用易,凡事就要卜卦,卜卦,卜卦,有的人,哎呀!你好迷信喔!你都卜卦,就有一次我們一個師兄,師姐的,兩位都我們同修嘛!他兒子說爸爸你好迷信喔!媽媽你也好迷信,什麼事情都要卜卦,他說師父說的,叫我們很多事情要卜卦,哎喲!爸爸不要迷信啦!什麼時代還在卜卦,還有理喔!兒子是讀大學畢業的,有一次他兒子,就是要去應徵了。

應徵,他爸爸卦卜了,媽媽也卜了,玄武動,玄武,玄武就是小偷,帶兄弟,玄武動來剋財,會被騙耶!他兒子這麼講,又不敢兒子講,就桌上蓋著,兒子回來了,一面罵,一直罵,我今天帶了三萬多塊被騙了。說有什麼求職,叫他要先拿訂金三萬多,他整個的身上三萬多,都被他那個騙走了。

後來才知道,那個詐騙集團,他爸爸趁著這個機會,兒子啊!不要煩惱,騙了就是我們前輩子,欠人家的,以前我們騙人家,現在才會騙我們,你是還債,爸爸已經跟你卜了卦了,你看,我翻起來給你看,就是遇上金光黨,騙財的,我就寫了。兒子嚎啕大哭,說你原來你怎麼不告訴我,爸爸、媽媽說兒子啊!你大學畢業,我是高中畢業,我這個算,你說我都迷信,我就不敢拿給你看,結果賠到了。

之後玄武動來剋財嘛!而且玄武動,世爻都帶官鬼,兄弟爻玄武動來剋妻財,世爻官鬼,你還有官司,後面寫還有官司,他兒子說爸爸,求老祖饒了我吧!老祖不要跟我生氣,他爸爸說老祖才不會,跟你這個無知的小孩子生氣,讓你知道天高地厚,不要說只有自己讀了幾把書,就認為自己最厲害。

所以他的兒子,這個事情過了幾天,剛好法院又通知來了,法院,就是抓到那一個詐騙集團,要他去作證,這下糟了,作證有時候沒有證好,當被告,作證沒有作好會變被告,煩惱成這樣子,就兒子再跟爸爸,你帶我去找師父好不好,才跟我整個情形講給我聽,我才了解,我說活該,你這個官司跑不了。絕對跑不了。

師父啊!怎麼辦,救救、救命、救命、你救我,我以後不敢罵爸爸、媽媽,我說你罵爸爸、媽媽,等於罵師父,等於也侮辱神,所以罵神的罪惡很重耶!不要開玩笑,這個作證,賠就算了,賠就算了,後來這個孩子才衰尾、衰尾,回家了。

所以各位啊!唯心天下事,凡事要占卜,要學易經,大家學易經,做人處事可安心嘛,大家學易經,公司客戶無欺心,大家學易經,修行道上可見性,大家學易經,家庭圓滿一條心,家庭大家學易經,國家社會見太平了。祝福各位。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