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唯心天下事
唯心天下事110
唯心天下事110
授業內容 :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聖教,唯心宗易經大學,第十屆的各位賢士同修,請大家來恭念,唯心聖教安心真經的開經偈—易經心法妙難聞,百千萬劫今重現,我今勤習諸妙法,願此功德皆回向。南無鬼谷仙師王禪老祖!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大家晚安,我們繼續來講解,唯心聖教安心真經,為什麼要安心,人的心就是不安,我們從天上世界如來,投胎到凡間來,我們心大部分都是不安,為什麼不安?為了世間的生老病死,各種的煩惱,會有很多的不安,做事業,每一件事業,士農工商的事業,有各種的煩惱,包括在家裡睡覺也有煩惱,吃飯也有煩惱,尤其我吃飯最怕煩惱,豆腐裡面有那個破布子,破布子,我怕去咬到那個籽,咬到一個破布子,要六萬五,因為牙床崩掉了,要植牙,植牙一個六萬、六萬五,那就很划不來,所以有的牙齒很好,有的牙齒不好,那我的牙齒就不好嘛,那就心就不安。

我們要安心,怎麼辦,怎麼安心?安心有八萬四千種法門的安心,比喻,剛才我們照相,我們紀念相,我說一張五百元,確實是很便宜的,在台北一張要一千二百元,若是在台中比較便宜,一張九百元,這個心的不安,我說我要我們攝影師,一張五百元到底會不會太貴?心也不安啊,一張紙印起來,一百多元,就要拿五百元,心也不安,但是想一想也不對,我請攝影師來,跟各位照一張相,就要多少時間,多少車馬費,又要怎麼樣,要有機會,師父當模特兒又不要本錢的,想一想,我心就安了,就是要安心嘛,要分析嘛,所以做一件事情,一定要有分析,分析成本,做一件事業要分析成本,但是你分析成本,有時候,你看不到的分析成本。

曾經有一位企業家,他來問我一件投資皮革的事情,這個事業,他用他的分析很賺錢,賺得不得了,不要幾年就是台灣首富,他算得很好,但是他來問我,我一占卦、卜卦,一占起來,結果卦中無財,我說你快要赴死了。他說:「師父,為什麼說話那麼難聽。」「對啊,我若沒有說那麼難聽,你一定栽下去的,這個跟著卦中指示出來,沒有財嘛,所以這一段時間,你好幾個月的如意算盤,一直打,打到最後,今天你來告訴我,竟然你會成為台灣的首富,你這個心就不安了。」

「若是首富了,很有錢,車子要坐什麼車子,坐車裡要坐什麼姿勢,煙斗要咬什麼煙斗,房子要住什麼房子,走路要怎麼撇左腳、撇右腳,酒喝完要怎麼醉,喝完變約翰走路,酒瓶拿著揹,這樣搖,那個柱子就撞下去,砰一聲,怎麼會這樣,你怎麼擋住我的去路,你知道我有錢人嗎?你不知道,你為什麼你要擋我。」結果他撞到柱子,柱子又不認識他。

我跟他說這些,我們這位信徒師兄好高興,「師父,我很喜歡聽你說話,原來我這一段時間,心很不安,你告訴我,不會賺錢了,我心安了,表示說我算錯如意算盤,你知道我的因果,知道我的福報,知道我的因緣,知道市場怎麼樣。」用易經卜卦,就清清楚楚。

所以,我們要了解,我們要修道,把修道這一個法則,我們要知道用易經,用易經的時候,你就知道吉凶如何,你不會用易,你只是一廂情願,只是一廂情願,有什麼用?很多事業會失敗,都是一廂情願,心不安嘛,要安心有一個辦法,大家學易經,大家學易經,你才能安心,否則的話一定完蛋的。

這位先生跟他分析以後,我說皮革的事業,已經一個段落,尤其你做了皮革,現在大陸的皮革很發達,你在台灣做皮革,已經不夠成本了,你要小心,因為卦中就是耗損,耗財的神都動,動了,無形中你都耗掉利息,堆積成本,怎麼樣等等等,那你就絕對會虧本嘛!所以這位先生,他就沒有投資了。

過了一年多,他又來了,很高興,他說:「師父,謝謝你,我不安的心,將近有六個月不安,那你來幫我安我的心,說不能做,裡面的問題在哪裡,告訴我在哪裡,結果我心安了,回去我就打消主意,那一天晚上一覺到天明。」這就是安心法則,所以我們學易經,你要自己占卜,求人不如求己,求己,不如求真真正正的自己是誰,自己要用易經嘛,你用易經以後,你真真正正得到的,是心安啊!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我們在世間上,心不安的事情太多了,在台灣,在北部的信眾大德,社會上有一句名言,你要讓你的親戚朋友,幾個月心不安,很忙,心不安的時候,你鼓勵他去蓋房子、買房子。要蓋房子,開始設計,找土地設計等等,你一個月絕對不安,在建設那一段時間,斤斤計較,要把房子蓋好,你也絕對不安,讓他難過就對了。

那麼要這一位朋友,要讓他朋友,要讓他以後很窮,你鼓勵他去選舉,你幫他抬轎,他就很高興,有人要跟他抬轎,「誰說我來選什麼會上喔,會做什麼喔」,三更半夜想,想到,「對啊,我當縣長、當省長、當總統,以後怎麼樣、怎麼樣」,一直想了,好幾位朋友幫我抬轎,我說好啊!你就去登記了,登記以後,你就開始大忙了,沒有錢就去借錢、賣家產。所以你要讓他窮的時候,你就鼓勵他去選舉嘛!這是很多人窮,就是選舉去窮的,不過政府這個政策很好耶,有富就有貴,貴就富貴、有權位,有權就有錢嘛,有權就有錢啊,好了,那就去開始要選舉了,開始印刷雜七雜八,結果沒有當選了,家產花光了,就開始很窮的,他就不會像原來這樣,煙斗咬著,眼睛看,所以選舉最可憐,參與選舉的人最可憐。

你對參與選舉的人,你可以觀察,在拜託的時候、點頭,人有三頭,選舉有三頭嘛,拜託、點了,一直點頭,選完了怎麼樣?抬頭。選上了抬頭,你要拜託他的時候就搖頭,搖頭嘛,選上了,拜託他就搖頭,我錢買的,你們要怎麼樣,提錢來嘛!

還好這幾年政府抓賄選,抓得很嚴格,但是哎喲,大家清清楚楚,誰抓誰都清清楚楚,誰抓誰都不曉得,這個是是非非,五濁惡世的世間,可憐的社會,哎呀!很多,喜歡選舉,那麼現在台灣五都市長,又要選舉了,這個五都,當然選舉會有人投資嘛,政治投資,我若贏的時候,就有機會,錢就不必還,大家會再一直投下去嘛;如果輸了,門馬上關起來,後門走嘛,好多都這樣,債主到了嘛。

各位做生意的朋友們,眼睛要張亮,要小心耶!選舉前拼命叫東西,你拼命送,好高興,結果選完了,選上了,「我以後報工作給你。」有的沒有選上的,你收不到錢了,活該,你也不安了嘛!所以選輸了,財產破功,選贏了,債務在身邊,也是一樣啊!

以前有某一個縣長,他選完了,上班弄椅子坐著,電話一直在打,在調錢,在調度,都在調三點半,沒有精神可以從政,那豈不是老百姓的吃虧,是不是?後來沒有連任,選輸了,他在那個公館裡面,他對錦鯉魚發洩,抓起來摔死、摔死,抓起來,沒有選上嘛,就把汽油撥到這個魚池裡面,放火燒,要把魚燒死,你看這麼可憐,這麼無知的。

政治人物朋友們,很可憐的太多了,表面好看,後面很難看,這個都是已經失掉了,我們做人的本意,我們都天上如來來轉世,為什麼轉世在這個身體,假的軀殼以後,這麼醜陋、這麼難看,是不是?

好了,這一次五都要選舉市長了,大家開始是是非非,相互攻擊,無中生有,不是空中妙有,也不是空中傳法耶,是無中生有,製造各種的假象。

以前,我都比較會去了解選舉的,今年選舉的,有好幾位要來找我。我說不要來了,對不起,今天開始我要出國去了,我很忙,你們認真好好選,若要選上的話,晚上你就看九點到十點,唯心天下事,我會教你們方法秘訣,我們要候選人,第一、要有人格,第二、要有智慧,第三、有愛心,第四、有魄力,第五是什麼?要有錢。

你沒有錢,選到最後來追三點半,那怎麼辦,追三點半,全民跟你去追三點半,要有慈悲啦,要尊重我們的市民,你不要想辦法「我用錢來買你」,把市民的人格看成一千元,那麼我們的市民的人格,為了一千元投給他,你影響到整個都市的建設,你得了一千元、兩千元、三千元、一萬元也好,不管多少,你已經種下去,欠你所有全民的債務了,你拿了錢,拿了什麼錢,哎呀!是我們自己在造業,你要選賢與能,大道之行也,天下為公,選賢與能,講信修睦,你就可以看到,他過去有沒有信用嘛,你可以了解啊!

所以我們要選出這一個人,就選出大家心安的人,能夠心有依歸的人,這個才是我們所需要的,結果我們心不安,你拿了他的錢,他的你也拿,到時候你要投誰?不知道投給誰,乾脆兩個都蓋印章,都蓋,兩個都投,不然就不投,也失去意義了,這讓我們心不安了,所以我們要求心安,要先安心,要有智慧,眼睛要看清楚,選賢與能,講信修睦者,是我們所希望的人了啦!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距離選舉日子越近,心不安的人越多,越來越逼近,煩惱的人越多,這個是社會的現象,那麼選舉以後,幾家歡樂幾家愁,全民的布施,我們不反對嘛!所以我鼓勵我們宗門的同修,若是有人要跟你買票,你跟他收起來,因為你不跟他拿,他說你不選給他,但是你拿了,你有罪過耶,你有罪過,那麼最好的方法,你把他的錢拿去孤兒院、救濟院,去幫他做功德,你也不必寫某某人,你寫隱名氏就好,若是你寫某某人,這個買票的人,你在害死他,那你要幫他做功德,他有錢拿來布施,他就有功德了嘛!

所以你把他的錢,拿去做孤兒院的營養午餐費,或者救濟院,你有功德,他也有功德,你替這一個候選人,替他們行功立德,你看這樣好不好,有沒有道理?因為你們拿了,你們有罪過,不要開玩笑耶,到最後你要投給誰?選賢與能,講信修睦者,有慈悲的人,才是我們所希望的。

台灣已經民主到這個進度,到這個程度,我們要有台灣人民的格,台灣人民的人格,與中國民國的國格,所以我們大家都是修行者,不要說你買票來了,我應該拿的,我告訴你,你拿了他的買票,你就損了德,你跟他拿了,他下來,債務一大堆,無心從政,無心辦好事,那你不是罪過嗎?我們從宗教的觀來看,那麼你也讓這一位候選人,他從天上如來祖德流芳,給他的權與貴,給他的福,那麼我們把他錢收起來,讓他很難過,真的你有罪過,那麼我們候選人,你選上了,不好好從政,雖然表面我祖德流芳,我告訴各位,你在損祖先的德,這個是大不孝的人,有什麼用?

人生情長苦短啊,這一件大家若是悟了這一點,我們身為老百姓,對於候選人的人格,要很正確的了解,從他的文宣不可靠,你要側面去了解才知道,不然你投錯,你就罪過,選錯、更有罪過。有一次一位先生,聽我這麼講以後,他最後說:「師父,你的做人太偏激了。」「我很中道,我哪裡偏激?他拿錢給我,我就拿錢幫他做功德,隱名氏,你禱告他,讓這位拿錢給你買票的人,他不要缺錢才能辦好事。」那不是你是菩薩了嗎?

這位先生說:「哎呀,師父,我知道,這樣就是菩薩。」對啊,就是菩薩,你幫他做功德嘛!這樣而已,很簡單,也沒有什麼了不起,你看他不好,他錢來,他跟你買票,你就不要投給他,你投給他,你在害他,你幫他做功德,你愛他嘛!祖德流芳是無形無相的。

選舉到了,今年過年,這個粿錢大家就有了,有的他有做年底的粿錢,但是我們要記住,我們是修道人,在家的修道人,一毛錢都不能拿,有人說:「師父,他又不會送一毛給我,一送都幾千元。」那幾千元要不要拿,隨你的意,一毛不要拿,不夠工錢嘛,拿多了,你就拿了,給他做功德,隱名氏做功德,讓社會需要救濟的,能夠法輪常轉嘛,那不是就好了嗎?像現在我一直在談到這裡,外面他們在放炮、在鼓掌,你們都沒有鼓掌,對啊,我們的理念。

再來,有一次很好玩的事情,就是在很多政治上,在選舉的時候,算票算到最後來,差幾票,一票多少萬就把它買了,他就能,以前花的錢就不會浪費嘛!我們一位信徒好高興,那一次好像收了多少錢,他就簽大家樂,大家樂簽了又中,他就很高興的,簽了又中,第二期就又中,結果咬下去,他家一間房子都拿去抵押,原來一萬元,把他一間房子拖倒了,因因果果嘛!

我們要有智慧,我們要安自己的心,我們不貪不取,民主政治就是選賢與能,講信修睦者,這是非常非常重要的,所以我要安他的心,勢必也要安自己的心,人、我、他,我的心能夠安的話,我們社會就和諧嘛!最近禮運大同篇,唯心電視台,我們有一直在播出—禮運大同篇,各位有空,可以找時間看一下,多看多了解,我們就可以做到、一個心安無愧的人生,所以要安心,一定要有智慧才能安心,沒有智慧絕對安不了心,貪心,心安不了啊!

好了,選舉過了,錢賠了,家產花掉了,他就不會昂頭,就低頭,會低頭了啦,讓人謙虛,沒有選上的就要謙虛了,因為錢都花光了,倒賠了,債務、債主都來了,頭低低的,讓他謙虛,也是一種教育,上天給人的教育,很好玩耶,你們有沒有想過,你們有參加選舉過了,你們就可以體會到,沒有選上的時候,是謙虛,選上了是驕傲。

各位十方善知識,唯心天下事,無所不包,唯心天下事,在每個人的生活上,點點滴滴,酸、甜、苦、辣、澀一大堆耶,每次選舉完畢的時候,這個恩恩怨怨,開始就擷取恩恩怨怨了,每次選舉以後,社會一定是要亂一段時間,討債的討債,躲債的躲債,都來耶,很好玩,所以在台灣的政治,是非常可愛的。要讓一個人破產,讓他難過、破產,你就幫忙抬轎,鼓勵他選舉,他原來貢高、驕傲的氣勢,那讓他輸了,頭就低下來了,就謙虛了,是在救他,不是害他。

我們都從天上如來,來轉世,來到世間投胎不同的環境,不同的家庭,不同的表現方式,那麼最重要就是要修,謙虛嘛,橫衝直撞,一直的走下去,到最後是掉進地獄,所以上天慈悲,讓一些有錢的人、貢高的人、慈悲心還不夠的人,就會讓他去選舉,無論大選、小選、中選,像最近選什麼代表代表,我聽說也買票買得一塌糊塗,那國家官員人力有限,法官有限,哪有可能去抓那麼多的賄選?

那麼就隨順因緣,該賠的賠,現在放炮的可能贏了,可能贏了,錢也已經花了,那麼你所花的錢,四年的時間,你的薪水來付這一些利息,根本還不夠,那你要怎麼辦?苦哈哈的,寒天飲冰,冷暖自知了,所以這個叫做沒有智慧的做法。

我曾經鼓勵一位,要參選民意代表的,我問他要花多少?他說要花三千萬,人事費等等,不買票也要花三千萬。我說你有夠笨,笨到不會抓癢,三千萬存著,那時候利息很高,五、六分的,一個月就十幾萬,你十幾萬拿利息來買東買西,請阿公、請阿伯、小朋友文具等等,每個月應酬十幾萬你就夠了,你三千萬還保住,你這樣來做為基礎,那不是很好嗎?「師父,你怎麼懂,你懂選舉嗎?」我說:「我不懂選舉,但是我知道選舉的規矩,我知道賠錢的苦哈哈,你用這樣去做,又有功德,又不是賄選。」

他就按照這個方式了,他就不選了,三千萬他就放在銀行,領這一些利息出來,做一些好事,廣交一些朋友,沒有飯、沒有米的老人家,他就買米給他們吃,關懷他們,等到四年後,選舉又到了,他就不想選,他來做這個有意義,比政治還有意義,結果大家叫他選,選啦,我們幫忙啦!他說我沒有錢買票喔!不要緊,不要買,你已經夠好了。

那一年以最高票當選,他很高興,跑到仙佛寺來告訴我說:「師父,你這招有夠讚的。」我說:「你這任就好了,下一任不要再選,下一任你那些三千萬,已經不見了,乾掉了。」「怎麼說?」「結果你選上了,薪水一個月多少,還不夠三次的這個紅白包,其他你怎麼辦,家裡老婆不要生活,不要學費?」果真那四年,三千萬都全部花光,還好沒有負債。

第五年他說,我不選了,我三千萬也是沒有了,原來我選了,三千萬沒有,還負債,現在沒有負債,只是三千萬沒有了而已,他心就安了,過過癮嘛!這個中國人,世界民主國家最好平均財富的方法耶,可是我們一旦吃上這個嗎啡,那你放也放不了。

各位同修們,你們以後要選舉,參與參選,一定要用易,拜請王禪老祖開示,我能不能參與選舉,地方什麼官,地方什麼、什麼、什麼的選舉,可不可以?你要用易經,用易經自己卜卦,清清楚楚。若是用易,人氣生我,大吉,人氣不旺生我,亦枉然,所以易經,比喻說人氣,水地比,現在是五月,這個官,應爻子水,應是人氣,人氣生我,本來就好,但是是月破,月破無力、無益,你怎麼選也枉然。所以各位,要選舉,你們一定要用易,才不會吃虧。

再來一個難過,好朋友就會鼓勵他討小老婆,哎呀!好朋友鼓勵討小老婆,你一輩子是難過耶,一輩子絕對是難過的,你們不相信,試看看,上天有好生之德,你們總不能有傷人,那麼傷害人家的時候,心就不安了嘛!所以各位,我們修道、學道,就是求得心安,心安的人是最富有,心安的人是永遠永遠快樂的,所以要心安,安心就要學易經,知因與知果,否則的話,任你有百般的這個體力,若是心不安的話,很快很快就蕭條,很快很快人生就凋零了啦!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我們繼續再來講解,唯心天下事,天下事無奇不有,每個人眼睛一張開,所看到都有不同的境遇、境界和感想,那麼人眼睛張開,所要看到的是什麼?我們當然要安心嘛!我們來世間上,為安心而來,但是我們人就心不安,那你不安要怎麼辦?學易經,像剛才這一個卦,這個卦象,水地比,相親相扶,相親相扶就是水地比,那麼你要看時間啊,看人、我,從易裡面,你就可以看出人、我,那你知道了,像這個卦象,水地比,現在夏天,夏天不是水最多,而是蒸發得最快,水蒸發最快,參與參選,有人問你們,你跟他占了這個卦,那就叫他稍安勿躁,把錢留下來。

那麼也有人來問我說:「師父,我還要再娶個老婆,來幫忙工作,好不好?」我說:「請來工作是可以,娶來幫忙工作是不可以。」他說:「為什麼以前有那麼多人,都是一夫多妻,為什麼現在不可以?」「農業社會要多人幫忙嘛,現在工業社會一夫一妻,盡責任就好了,不然你自己卜卦看看。」

結果卜了一個卦,天雷旡妄,什麼都沒有希望,你每天你家在打雷就好了,不要談裡面的卦,若再談起來,午火,子水,子午沖,子午沖,你還要再討,哎呀,不得安寧啊!所以又天雷旡妄,天上在打雷,啪一下就過了,應了金剛經所講的,一切有為法如夢幻泡影,如露亦如電,應作如是觀,這個無為法,這個男、女嘛,平等的,一個八兩,一個半斤,這就是夫妻嘛,好了,結果你要娶小老婆,娶這個陰越多的,小老婆越多,陽就少了,陽就少,陰多、陽少,陰長、陽消,那麼你來,你家裡一定打雷嘛!

我跟他說,他就不相信,他說,人家他去算命,算命的跟他說,會怎麼樣、會怎麼樣就好,怎麼樣,我說不要這樣,好好,你要幫她忙,你請她來公司做工作,你不要往這方面討小老婆。所以要讓你一輩子難過,你鼓勵他去討小老婆,他一輩子難過,看是不是真的,男士們,這是社會上,天地的法則就是這樣嘛!所以在平衡的狀態,平衡的狀態,中華文化五千年,在孔子的時候,是表達了一以貫之,吾道一以貫之,到那個時候,是最平衡、最中道的時候,所以儒家思想就是中庸。

那我們學易經的,凡事你一定要用易,你要用易,一定要學易,學易以後,一定要演易,研究易經,你要悟道,悟這個易,悟道,悟這個易,悟到易以後,你要證明這個易,證明證道,證道以後,你要行道,通不通?所以我們有愛心團,將師父所傳的,老祖所傳的易經與風水,還沒出去以前,家裡就先卜卦,卦先占、先卜卦,卦卜了以後,你就知道這一個家庭,他們毛病出在哪裡?他家的風水,毛病出在哪裡?秀才不出門,能知天下事,那你用易,你就占卦,你卜卦,你就了解到這個家庭,事業不平安,從卦象就看出來。

那麼你就要證易、證道,你就可以到朋友們,需要的人的家裡幫他忙,研究結果沒有錯,所以本宗門成立唯心愛心團,愛心團免費為各位服務,我們也是在證道,證道說我為人服務以後,我心裡的感覺怎麼樣,我們來證明國父孫中山先生的理論,人生以服務為目的,當我們幫忙一個人,離苦得樂,從苦跳出來的時候,你會感覺心裡很快樂,一件事、兩件事,日積月累,那我們不是就可以得到心安了嗎?

所以助人為快樂之本,人生以服務為目的,博愛就是國父孫中山先生,在五千年後,五千年前黃帝,到五千年後的孫文,他的七十二烈士,就是行者,國父孫中山先生,七十二烈士的犧牲,才有我們今天一百年來,最精彩的中華民國一百年,是什麼?十二年以來的民主政治。

所以我們台灣當下中華民國,精彩一百年,就是民主政治最精彩,其他恩恩怨怨的鬥爭,當然精彩,但是恩恩怨怨永無止息,恩恩怨怨,世代在交替,世代在一直的報仇,才造成中華民族,有三七六二次大小戰爭,演化出一五六一五姓氏,列祖列宗姓氏,這都是中華民族的不幸,所以,我們要遵循鬼谷仙師開示,唯心聖教,唯心是宗,為國修道利人天,聖教真言,為民祈福定太平啊!祝福各位。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