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唯心天下事
唯心天下事113
唯心天下事113
授業內容 :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大家晚安。今天中華民國九十九年六月三十日,明天七月一日,那麼本唯心天下事,自從開播以來,一百多天了,本台本唯心天下事,所有的理論基礎,都是用易經,用易、易經的法則是不虛偽,也不須甲假,也是不做作,更是,更是真實不虛,我們平常做人處事,往往會有私心,和分別心,這是叫執著兩端。

當一個人執著兩端的時候,你先入為主的觀念你進入這個狹隘的思想空間,我們就變成疑神疑鬼,當一個人心念不正,你的思想進入猜忌、猜疑,嫉妒、反駁,還有種種、種種的毀謗,種種的心態,念頭進去的時候,你已經被這個卡鎖,把你卡住了,所以本節目,在開闢九點到十點,的唯心天下事,我們不是在進入政治的鬥爭,政治的挑撥離間,政治的相互排斥,這一些都是不道德的想法。

何況我們社會大眾,本來十有五六,平常的做人處事,他的思想累積了幾千年來,自己內在那一個當時,某一個時代,他在世間受到的委屈或是受到了相互對待與鬥爭,而留下來的當下,我們每個人內在反應出來的,以前幾千年來的習性,那是一種自我保護,而相互對立與他人的思想。

那麼他這一生做人處事,一定非常不快樂,一定非常非常的不安,但是又沒有接受,當下別人對他的建議,因為他時時刻刻,已經進入我懷疑你,我排斥你,我為了反對而反對,這一種思想的人太多太多,這一種人都活得很無奈,不快樂,活的像在人間地獄裡面。

事實上地獄的口在我們的腦,地獄的總部在我們的心裡面,所以很多人在世間上,製造各種的是非,鬥爭、挑撥離間,排斥他人,沒有辦法聽別人的建言,而一心一意,以我自己思想,這樣就這樣的人,世間上最可憐。

這個人已經活在人間地獄了,所以這個人常常想要去死,想要跳樓、要自殺、要燒炭,要怎麼樣、怎麼樣,怎麼樣來威脅周圍的人,結果有一天他的魔障到了,冤親債主到了,真的自己就走入糊塗事,自殺、燒炭、跳樓等等…上吊。

結果等到業力一現前,腦海裡面的、心裡面的,這一剎那上下就斷掉了,那時候很後悔,也來不及了,因為父母給我們這個身體,我們好好能用,結果我們用在不好的心念、黑暗的心念、魔境的心念,結果所傷害的,是你自己以外,傷害你的親人,傷害你的祖宗,對不起祖宗,對祖宗的不孝,對國家的不忠,對社會的沒有盡義務,那我們的罪過一算,哎呀!不得了,不得了啊!

所以我們,在同一個現在的時間,有很多電視台,都在開闢政治性、鬥爭性的、毀謗性、排斥性,這一些語言各自所好,我們也讚歎,大家能夠在這一個各種思想、言論見地,各種發表出來的時候,各位我們大家要冷靜,我來示現所要的是什麼,我當下活到五十歲、六十歲,七十歲、八十歲、四十歲、三十歲,我所要的是什麼,各位應該都很清楚。

所以本唯心天下事是用易啊,孔子所開示的,這個防患於未然,老子所開示的與其無所生,那麼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在更高一步的思想和智慧,就是用易,兩者的理論百分之百,真實不虛。但是要有用易,如何防患於未然,也要用易,如何與其無所生,也要用易,用易是什麼呢?大家學易經。

大家學易經,你才能夠,真正達到用易的精髓,才能夠找到自己。我來世間上,我所要的是什麼?這一點是非常不可思議的,而且非常高境界。高,這個高格調的思想理念,若是我們大家學易經,我不會騙你,因為我知道因果,大家學易經,我自己智慧,我就會心靈會很健康,因為我怕犯錯,錯的結果在哪裡,結果是什麼,你用易經,用筮竹來算易經,來算,也可以了解,你不卜而卜,從書中易經心法入門這一本書你進入來學易經,你了解也可以。

所以人來世間上,所要尋求的,是走一段幾十年、百年,問心無愧的人生,這是非常非常重要,的基本和基礎理念。所以我鼓勵大家學易經,做人處事可安心,大家學易經,做事工作可順心啊!大家學易經,身體健康心安寧,大家學易經,家庭圓滿一條心啊!大家學易經,公司客戶無欺心,大家學易經,國家社會見太平。

尤其兩岸台灣和大陸,海峽兩岸的兄弟,親兄弟,同宗同源同血脈的。我們的鄉親同胞,我們若是用易的話,就知道因與果,就不會相互的,有所欺騙和欺心啊!各位十方善知識,人在世間上的生命,都是相等,人在世間上生命的權利,是相等又平等,針對兩岸,用盡辦法要來打台灣,或是用各種理由,要來強佔台灣,這個都是已經,老早就違背了天意。

大陸與台灣的不同,有很多很多的不同,台灣是中華民族文化的復興基地,台灣是中華民族世界華人,一盞生命的明燈,台灣是整個地球人類,世界和平的一盞明燈,一盞燈塔,不是用錢可以買得到的,也不是用武力可以傷害到的,而是要用心的相互尊敬,光與光的和諧,光與光的相互輝映,才能達到天意的本源。

剛才我們談到兩人之間,兩者之間,人與事、人與人、人與物、人與鬼、人與神、人與佛、人與上帝,那麼究竟怎麼樣,才是真正兩者之間,這個法則很妙。在七千三百四十九年,我們共同的老祖宗,伏羲氏帝祖,他的一畫開天,再畫闢地,的易經,先天八卦的易經,就已經告訴了我們了了分明,兩岸同胞的血,裡面有同宗同源的血液,兩岸同胞血裡面的生命,和精神與智慧,本是同根生,中華文化道統易經,心法的延續。

所以本宗門成立唯心聖教,是在開發每個人內在的良心,是在開發每個人生生世世,內在那一顆不欺、不騙,不詐、不虛偽的那一顆良心,可惜我們來到世間上,當你掌握到權,掌握到勢,權勢全部掌握到的時候,為所欲為,傷人害命,傷天害理都來了,結果所得到是什麼,還不是中華民族,自古以來到當下,總統、總理九一七位,在世間走了,還是空空,帶著悔、帶著恨,帶著怨、帶著不滿,又帶著慚愧和罪惡,要回到自己的本家回不去了,在世間遊盪,在世間成為孤魂遊靈野鬼。

每逢有宗教性的活動,仰仗高僧大德的修行法儀,和功德,召請入壇,搶食不安,那一種境界看了很可憐,赫赫一時的天子帝王、總統、皇帝,在當今、當下在靈魂界,你又得到了什麼,全部空空,沒有啊!那麼我們為什麼?同樣是中華民族,自稱有十三億人口,十四億的人民,多大的國防武力,那麼為什麼?不從每個人內在良心,去尋找一個平衡點,就是靈光和心安,和靈性,可是我們當下的問題,還是沒有了。

昨天兩岸簽ECFA,經貿協定,簽是簽了,回來才要給立法院審查,這個顛倒做的方法,不是很有智慧的人應該做的,既然民主了,我們要先尊重人民的見地嘛!一意孤行的,把這個爛攤子拿回來,要給全民買單,這個不是很正確的想法。

所以ECFA要怎麼再發呢,接下來就是我們國家,國會殿堂的立法委員們,你們的智慧,你們怎麼樣去判斷,當下兩方,我拿出很誠心,但是一方拿出空洞的,空亡、空洞的,而且像一隻老虎的,這個思想,這個正是讓你跳進去,而且在天上打雷,大聲小聲,讓你嚇得半死,事實上雷聲是,一種技術上的聲音,在天上打雷,以為天要天譴,那麼讓我們在這裡直發抖。

哎呀!各位,人與人之間,政治是一種生活,當然政治是一種手段,耍狠就是手段,耍詐、耍騙也是手段,也就是政治,但是各位把這個弄錯了,政治是開發每個人生生世世,正確的理念,不能欺騙的那一顆良心,拿出來大家共同,來維繫著人類的和諧,維繫人類的和平,這個是政治的真正理念。結果我們都把它權與勢,私心把它抓緊。哎呀!然後自己抱了,以為是錢財和權勢,結果抱了一個定時炸彈,什麼時候會炸彈會爆炸,誰也不曉得,善有善報,惡有惡報,不是不報,時間未到。

所以各位啊!我們每個全民,今天既然既成事實,把ECFA簽署拿回來了,把這個課題丟給立法院,的立法委員、國會議員,每個月領我們,將近百萬的薪水,但是要為國家做什麼事,為國家怎麼奉獻,為國家怎麼獻出你們的智慧,這是當下ECFA,丟出來的問題,我希望我們國會議員,要有智慧,不要光要一直布局,下一次的選舉,而忽略了當下兩千三百萬人,與十三億人口中華兒女,共同的利益,各位不要忘了,不要妄想,不要空思妄想,腳踏實地,不虛偽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本唯心天下事,到現在已經是一百一十三集,等於一百一十三天,這一段時間裡面,我們都是用易經,中華文化道統,最客觀來看待當今,當下天下事,無論喜怒哀樂,貧富貴賤,凶神惡煞,或是種種的社會事,一有適當因緣,我們就奉請,七千三百四十九年前,我們的列祖列宗的中華始祖,伏羲氏八卦祖師,列祖先賢,光降人間,來指點,當今在台灣社會,或是國際社會,或是兩岸之間所發生的,這一些人事物的是與非,用什麼樣的客觀、中道,來喚醒兩岸、兩者之間,的共同理念的中道,這個就是用易啊!用易啊!

那麼針對當前,同是中華三祖的兒女,只是居住的環境不同,有的在大陸,有的在台灣,分成兩岸,但是兩岸歸兩岸,思想有所不同,兩岸同胞的人文素質,還是差了幾十年,三四十年的素養,所以兩岸這個一個很強的光,一個很微弱的光,一個大燈泡發出小燈光,雖然一邊台灣是一個小燈泡,發出的亮光有如太陽之光,照耀著共同的光明,共同的享受光明的當下和未來。

所以針對兩岸的經貿,兩岸的政治,我們應該回歸到一中的原則,一中,不是中華民國,也不是中國,也不是中華人民共和國,而是一個中華民族,血脈情與緣,是一中的原則,我們才能找到,真正我們所需要的是什麼,我們是所需要的是天理,我們所需要的天理的光明,天理的公正。

所以一中的法則,一中,一中,一中就是中道,不偏不倚,甲乙雙方,台灣、大陸,都有一個共同的中心,和心中的思想,也有共同的利益、共同的人格、共同的素養、共同的光輝,這個都是一中。真正的一中,是中華民族啊!可惜我們兩邊在爭,本來就平起平坐,平等對待的,同宗同源,上面是同宗同祖同源,可惜我們人投胎了,到身體以後,用短短的小眼睛,來看眼前的權勢,和集合成一種力,相互的較勁,這個想法都是,我們人類的毛病,也是人類的悲哀,也是人類的可憐。

尤其在中華兒女,歷史悠悠歲月七千年,世間古文明到現在僅存的是中華民族,所以中華民族,列祖列宗的天威,列祖列宗的裡面,說不出一個愛的存在,於每個人內在心靈裡面,可惜我們沒有發揮出來,我們只有在這邊爭鬥,沒有看到自己,也沒有看到別人,所以我們這個一中的原則,就是這個針對一中,這個就是中,也是這樣的中,這個一中有黑有暗,有光有暗,有來有去,有是有非,有成功與失敗,種種都是一中,所以叫作生命共同體。

雙方的同胞兄弟姐妹,都是一個生命共同體,那麼為什麼第一,大陸對台灣所講的,為什麼要搞分裂?在台灣人民對大陸同胞,大家同根生,為什麼要用各種的強壓手段,來恐嚇,這個都沒有辦法達到,真正中華民族,列祖列宗先靈所希望的,大家要用一個愛啊!一個愛。

所以我們自稱為中華民族,中華的華寫得非常地平衡,華、這個華,三陽開泰,三陽開泰,乾為天,乾天,所以我們要尊重天理,要尊重天意,而非人意,人意只有小小,上面這麼大是天意,這邊小小是人意,那麼小小的人意,與大大的天意,我們還能夠違背天意,任何一方沒有辦法平衡對待,這個八,半斤,這個八兩,半斤與八兩同重,才能達到一個中的原則,這邊與這邊,十兩、十兩,也告訴我們,要平均、平等對待。

而且三陽開泰,乾為天,就是我們的智慧,就是我們的心,而且這個頂著天,立著地,從古以來到當下,那我們為什麼,不去找祖先的心靈的愛,而要用當下的我欺你詐,永遠找不到一個平衡點,永遠找不到生命的光輝,難怪我們五千年來,就有三七六二次大小戰爭,而分化出一五六一五姓氏,這是中華民族的悲哀,中華兒女的不幸,也是中華兒女的共業,在當下科技文明的當下,我們當下的所有中華兒女,應該反省,應該懺悔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各位中華兒女同胞們,當今的天下亂中帶靜,靜中洶湧波濤,虎落陷坑,這一個境界,我們活在當下這一生,是憂或是喜,是一個人生的大課題,雖然當下此時此刻沒有戰爭,表面沒有戰爭,事實上我們內在心靈的戰爭,時時刻刻都已經,在爆發不同的不安。

我們為什麼會這樣,這是共業,中華兒女的不幸,所以本宗在二○○四年,一月一日,舉辦中華民族聯合祭祖大典,在台灣林口大體育館,我們邀請了世界各國華僑,華人,包括大陸學術單位的學者,一起來參加,體會到中華兒女,優秀兒女在台灣,中華兒女在台灣的發展,在台灣的努力,有如遊子在他方,汪海中的一條船,大家在船中相互的鼓勵,相互的保護,相互的將這一塊台灣淨土,建設一塊人間的淨土,也是佛世界,也是上帝的天國的代表。

可惜啊!我們人類,中華兒女還那麼無知,大家一直用政治,權與利的鬥爭,希望以權與利,來打敗任何一個方,從來沒有用心的光,來照耀著對方,沒有用心,來照耀著這一塊土地,台灣或大陸,或整個地球全面的光明,沒有,都是一直在讓所有的全民,十四億的人民,中華兒女恐懼不安,真是罪過罪過啊!

我佛慈悲啊!列祖列宗先賢,寬恕、饒恕,當今無知的中華兒女,無知的中華兒女的心態,用鬥爭、用恐嚇,用欺騙、威脅,相互的傷害,這是何等的不慈悲啊!列祖列宗,中華列祖列宗,三祖在上,若是有靈,不應該讓整個中華兒女,再繼續的兄弟相互殘殺,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啊!列祖列宗們。

各位唯心賢士,各位各界善知識們,在昨天以前的兩三年時間,兩岸的經貿,大家都非常有心,要用心來尋找一條中道的路,所以要簽訂一條ECFA,但是ECFA,必須要有相當的大智慧者,那麼今天台灣的代表,與大陸的代表,共同簽訂了ECFA的條約,回來就要丟給我們的國會,這一剎那正是國會議員,共同提出兩岸平等和諧對待,的最高境界的智慧和方案,我們大家視目以待,我們不要用指責,我們也不要用責備。

我們也不要用消極,我們也不要用各種各種方式,來責難,這個都已經過去,責難無益啊!那麼我們必須要的,相互的關懷,把它當為共同的課題,這個課題是非常嚴肅,而且這個課題,又是充滿挑戰智慧的,結果昨天,我們台灣代表與大陸代表,兩岸簽署了,究竟內容如何?

我們昨天也已經講過了,不再重複,但是面對未來,怎麼樣來做,針對著大陸一位學者,昨天,今天發表了一篇他的看法,用武力打台灣還比用錢買台灣還貴,用錢買台灣比用武力打台灣,還便宜,這個政策就是,已經顯示了ECFA裡面,藏著禪機與玄機,尤其是天機密。

我們不知道,全民沒有思考到這個問題,那麼用易,我們請列祖列宗,老祖宗也指點,這個卦象,用錢買台灣,怎麼樣呢?就是天雷旡妄之天地否卦,ECFA即是,用錢買台灣的前兆,各位執政黨的朋友,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我們的國會議員們,ECFA的簽署,就是用錢買台灣啊!不知道各位,有沒有想到這些問題,當然用經濟的相互的相關照,來較勁,每個人各自的智慧,不要讓人造成流血,這個當然是上上的智慧,所以ECFA,剛好今天大陸的學者,提出的方案,提出的他的見地,當然是很正確。

但是我們知道很正確,那麼從哪裡開始,已經開始,幾年前就開始了,在昨天塵埃落定,所以我們希望我們國家議員,希望全民們大家用智慧,不要相互的指責,指責沒有用,大家都是共業,你要傷害我,你有共業,我被你傷害,我也共業,你有煩惱才要傷害我,我怕你傷害我也是有煩惱,所以兩者都是煩惱。

那麼我們如何找一個沒有煩惱呢?這是我們大家要用易啊!大家學易經,大家學易經,做人處事可安心,大家學易經,大人小孩皆聰明嘛!大家學易經,家庭圓滿一條心,兩岸我們將近十四億的人口,都是同一個家庭,大家能圓滿一條心,大家學易經,國家社會世界見太平,這個也是我們唯心天下事,一直在弘揚,一直在推動大家學易經,的功德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兩岸的經貿問題塵埃落定,成定局,接下來就是共同考驗,中華兒女十四億的,中華兒女的智慧,也在考驗兩岸同胞的福報,和德行,與道德,我們要尋找一條中道的路,就是中華民族,本是同根生,大家要回歸到原點,一中,一個中華民族,我們才能找到一個平衡點,中是平衡,華也是兩岸要平等,若是不平等,也不合理的平等,那是沒有辦法達到中立。

正正中中的中華兩個字,我們也沒有資格,成為世界優秀民族,所以我們現在,已經塵埃落定了,大陸的學者發表了,用錢買台灣反而便宜,用武器打台灣反而貴,但是無論武器、武力,或是金錢要買台灣,有一個非常寶貴,又買不起的就是民族。

台灣開創中華民族,五千年來的最珍貴,最精彩的時刻,這十二年的民主政治,民主制度,每個人的心,心懷中華民族列祖列宗,十三億人口,十三億人民,每個人都心懷著,列祖列宗的尊嚴生命,道德觀,但是我們內在的這一個民主,是每個人內在所需要的,雖然大陸一直用各種不同的政治理念,人治,還沒達到民主的制度。

我相信有一天,未來任何一個時代領導者,一悟打破萬年黑暗,開啟一盞光明的明燈,那麼台灣雖然小,也是一盞非常強而有力,像太陽光普照世界,以及三千大千世界,人天的淨土,那大陸的同胞、兄弟姐妹們,心靈還是受著,五千年來的黑暗期,還籠照著不安,那麼台灣最寶貴的,不是用錢可以買到台灣,尤其人民的心、獨立的心,獨立不是台灣的獨立,而是特質,善良的心,民主,尊重大眾,尊重大家的心,是這個心。

國土的獨立是有限的,一切有為法如夢幻泡影,如露亦如電,但是內在人格的獨立,不分你我,大家都是同根生,所以兩岸同胞共同的心都是各自獨立的靈性,慈悲與愛。所以中華民族五千年來,雖然那麼多的戰爭,但是心靈仍把持著,一盞獨立的燈塔明燈,就是民主的情緣與愛,博愛,在國父孫中山先生,已經代表中華民族五千年來,所有列祖列宗,以及所有人民,無論是生或死,每個人裡面都有一盞明燈,就是博愛的燈塔。

可惜我們忘了,所以大陸學者朋友對台灣的發表言論,用錢買台灣還比武力來侵犯、來傷害,來得便宜,這個思想已經,進入了民主思想的智慧,可是我們要再進一步的,那麼台灣人民,心是錢買不到的,那麼從易經卦來看,天雷旡妄,天雷旡妄,就六沖卦,相互的對沖,用錢買台灣,相互對沖,大陸是用水、用財,要來買台灣,台灣是火,是午火,當下最旺,年也旺,而且是有智慧,用錢買不到人民的心,的愛心,買不到的,用武力,誰要用武力來傷害,來對沖,誰要來撲火,更是不可能。

因為大家要,水火本來就不相受,水火本來就是既濟,既濟我們就是同根生,何必用各種不好的手段,來傷害兩岸兄弟的情,只有愛、愛、愛,用時間相互的提升,還沒跟上來的,我們要把愛提升來,愛的光輝把它提升,讓它更光明。

台灣人民的愛,已經達到非常光明的,三千大千世界的所有太陽光,都凝聚在台灣人民的心靈,那麼我們大陸同胞兩岸,ECFA,會再發什麼,智慧最重要,從智慧的財產,從智慧的本能,從智慧的光明和權益,共同來開發智慧。我相信這樣兩岸,就能真正達到真和平啊!否則的話會變成否卦,你用錢買台灣,變為否卦,否卦是閉塞不通的,虎落陷坑,一廂情願跳進來,你也爬不出來。

所以各位啊!大家要有智慧嘛,我們兩岸同胞,共同大家來學易經,知因與知果,大家學易經,做人處事可安心,大家學易經,國家社會見太平,那不是很好嗎,大家學易經,公司客戶無欺心,大家學易經,我不騙你,你也不騙我,大家用一盞燈相互的輝映,更加的光明大道,像天國,像極樂淨土,這個是我們每個人,應該有的大智慧,唯願兩岸真和平,祝福各位。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