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唯心天下事
唯心天下事115
唯心天下事115
授業內容 :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聖教,唯心宗易經大學,第十三屆,所有全國的賢士同修,請大家合掌,我們一起來念開經偈,易經心法妙難聞、百千萬劫今重現、我今勤習諸妙法、願此功德皆回向。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賢士同修大家晚安,今天是中華民國九十九年,七月二號,我們在禪機山仙佛寺,台北道場樹林大安寺,大安講堂上課,那麼今天也是欣逢中華兒女,一個最大的考驗,我們十四億兒女最大的考驗,就誠信的考驗,也就是我們最近大家,全國討論的很熱絡的,兩岸ECFA經貿協定。

那麼在這兩天,國家代表派出去,簽了叫作協議書,經貿的這個協議書回來,那麼回來以後,就提了一籃的水果回來,這一籃的水果,表面包裝很漂亮,那麼裡面,水果應該很多是爛的,有的不能吃,甚至有其他的不良的不良物,所以現在全國媒體界也好,街頭巷尾,大家都在憂心忡忡的,提了這一籃裡面,到底是水果,或是雞蛋、鵝蛋,豬蛋或是炸彈,這一個在考驗我們中華民國,這一些國會議員,在考驗全民對於一件事情,如何處變不驚,如何莊敬自強。

所以現在也就是,我們開始用心、用腦力,去面對這個問題,我們國家總統元首,還沒簽的時候,就是說簽了這個協議以後,充滿著希望,充滿著願景,充滿美好的未來,結果簽回來了,又改口說,這不是萬靈丹,假使換你們講這個話,你們會什麼感覺,換大家都講這個話的時候,就是自己失去誠信,失去尊嚴,也失去信心。

所以我們當下,已經發生的事情,昨天、前天我一直在談起,這個ECFA的事情,那我們今天又用易經,用易,請我們的伏羲氏老祖宗八卦祖師、列祖列宗先賢,來指示一個聖卦,就是澤地萃,澤地萃,會集大家智慧,變的卦,隨卦,以後澤雷髓。

那麼澤地萃的卦象,萃卦,澤地萃卦,要會集全民智慧,及安危,那隨卦,就變成推車靠崖,很危險喔!安危,提著籃子,整部車子,裡面都是雞蛋,我們兩千三百萬的,這一個全民都在車子上,澤雷隨就推車靠崖,在這個懸崖的旁邊,很危險喔!

到時候若是車子上的全民,大家不安的時候,安危有問題,心浮氣躁,到時候推車的人,乾脆把你放掉,讓你全部車子會掉到懸崖,萬丈深淵養魚,也有可能喔!或是養蛇、養狐、養豹,都有可能喔!

所以現在事實已經成了,是考驗我們立法院,國會議員的智慧,國會議員現在,是給大家發揮智慧的時候,因為我們來到世間是體驗嘛!不同時空的因緣的體驗,那我們國會議員每個月,將近領了我們全民的血汗錢,將近要有一百萬,包括雜七雜八,將近有一百萬,那麼將近一百萬,你如何來,對台灣兩千三百萬人,做一個安全的守護神,就是立法院,安全守護神,究竟怎麼樣來守護著,這個現在就是全民的智慧了和安危,叫作澤地萃。

那麼現在,這一籃子放在桌子上,什麼都不曉得你要跟我,這個就沒有錯了,這個就是了,那你如何來善用?

各位十方善知識,賢士朋友我們都是有知識的人,有智慧的人,提一籃裡面不知道是什麼東西,叫你承認,錢拿來,這個把關的我們,原來選的,把我們把關的國會議員,幫我看看,結果沒有權利,也沒有機會,這個就是今後開始,整個中華民國,全民智慧的大集合了。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賢士同修,人從金剛界投胎轉世,來世間上有很多的本願和天命,除了我們家庭的,一家和諧的相處以外,我們在社會上,我們要知恩、感恩、報恩,這是一,再來來世間上就體驗,酸甜苦辣澀的體驗,每個人都會碰上,這是個人。

再來社會國家的戰爭的體驗,這個也是人在世間上的無奈,再來社會國家經濟動盪不安,的體驗,再來尤其像目前我們,投胎在台灣這一塊淨土,那我們所處的立場,所站的崗位,說實在的,很多沒有尊嚴的地方,尤其兩岸的問題,都是用拐、騙、誘、欺、詐,恐嚇、相互的威脅,這一種也已經失去了,我們來到世間上的本願。

我們來到世間的本願,就是慈悲,關懷,博愛,結果我們來到世間忘了自己的本位、本心,用各種手段,相互欺凌,這個也是我們全民的共業。

那麼面對著,剛才所說的ECFA的事情,這個卦象,這個是從易經,所開示的澤地萃,澤地萃,就是會集大家的智慧,是一種考驗然後澤雷隨,隨有很多的意義,那我現在這裡有一個,對於澤雷隨的卦象是未來,泥裡踏步這幾年,推車靠崖在眼前,目下更該再使力,爬上崖去發勒源,這是當然要我們大家要努力,莊敬自強,但是我們能夠,莊敬自強的智慧,領導者,在哪裡呢?說實在也是一種,我們大家一直尋尋覓覓,在找的,尤其執政的和在野的,和把關兩千三百萬人民,生命安危,與生活安危的立法院,我們希望各自拿出智慧來。

那麼這一次會再發嗎?這幾天大陸學者發表言論,說用飛彈打台灣比較貴,用錢買台灣比較便宜,這個是好事喔,不要打仗嘛!但是接下去昨天的卦象,就天雷旡妄,天雷旡妄卦,接下來的天地否,變為天地否卦,那麼就虎落陷坑,虎落陷坑,和澤雷隨完全一樣,那麼推了,好了,我現在用力把你推,那你大家一起推上去,到時候來一個好了,你們鬧了,咎由自取,我放掉,你們倒退,就倒退了,倒退了,你就掉到懸崖裡面去了,你掉到懸崖裡面去了之後,自己全軍覆沒,活該,誰叫你們要鬧,對不對,這個就不是民主了。

那麼我們全民怎麼辦,我們也希望,我們的立法委員,國會議員朋友們,你們要用智慧,用智慧,不要讓整個中華民族,現在十四億人口,有共同再有其他煩惱,那就是萃卦,萃卦,我們要會集全民的智慧,可是現在不是,會集全民的智慧,而是把所有的蛋,裝在一個籃子,推推推,到時候放掉,哎喲!翻跟斗,拿蛋全部破掉了,那怎麼辦?

所以我們身為國家元首,領導、總統,應該要有智慧,我們也知道總統是很無奈的,那但是要用智慧,就是我們來世間上,每一個時刻,每一個時期,如何用智慧化解干戈息戰爭,化解不合理的對待,讓大家十三億的人口,和台灣兩千三百萬的同胞,大家要有一個共識,大家都是共業,共業。

所以尤其在台灣,兩千三百萬人,大家每年辛辛苦苦,省吃儉用來繳稅給國家,尤其大家投票,給我們國會議員,立法委員,來保護著整個民族,保護著整個台灣,兩千三百萬人的安危,那現在就看我們國會議員,的智慧了,看各位你們選給,這一些國會議員,是不是真正有智慧。

這一次也是一個選舉,也是選舉的鑑定者,一個考驗,希望全民,全民我們要有這個共識,這一剎那ECFA的協議書,回來了,那丟在這裡,你們受考驗了,怎麼考驗,要用智慧,智慧在哪裡,用在良心,智慧在良心裡面,鎖鎖著,你要趕快打開來,用慈悲這一把鑰匙,把良心打開,為台灣兩千三百萬人,共同的福祉,來奉獻真正的智慧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國家興亡,匹夫有責,古聖先賢就已經清清楚楚,告訴我們,匹夫有責,我們要有這個智慧,這個信心。

那麼至於當下的ECFA,要怎麼發,現在又碰到,我們的國家領導元首說,ECFA簽這個約,不是萬靈丹,那不是矛盾嗎?君無戲言啊!好了,我們碰到選擇,大家投票一個軍,又對老百姓用戲言,隨便說一說,真的以後我們,不知道要怎麼走,推車靠崖啊!澤雷隨,推車靠崖,泥裡,泥巴裡,我們在泥巴裡踏步的這幾年,推車靠崖在眼前,目前應該再加把勁,大家共同團結一致,爬上崖去,懸崖上面吆喝,可是當下我們就有很大考驗了。

所以各位,我們從這個澤地萃的卦,上面兌,下面坤,澤地萃就在沼澤裡面,萃者,會集啊!會集各界,還有各種的雜物等等,裡面好壞全部會在一籃裡面,一籃裡面,好壞在一籃裡面,好了,包裝得好好,放在前面,這一個我買回來就是這個,你們大家猜,不能打開啊,要猜,而且要同意我這個訂單,多少錢,哎喲!很好玩耶,所以這些大人們的話,我們覺得很有趣的,站在修行的立場,覺得很有趣的,這是當下台灣兩千三百萬人,共同的難題耶,共同的考驗了。

那變成澤地萃,未土動成化破,子孫,那這一個父母做文昌,做合約、協議書,協議書,化子孫爻,化破,這個協議書對整個的,我們的中華兒女子子孫孫,兩千三百萬人的子孫,是沒有什麼益處,因為現在是午月,現在是午月,午月就月破,破得很徹底。

所以各位啊,這一個簽,你不簽又不行,真的不簽又不行,好了,那我們全民當做我們的智慧,來考驗,做博士論文,做碩士論文,做賢士論文,做升級論文,大家共同來做,我們每個人共同的課題,但是我們所寄託的立法院,國會把關,所有的國會議員朋友們,用心來看待,用心看台灣,用心守護台灣,用心來守護全民,中華兒女十三億人民,不要相互的欺騙、欺凌,搶奪、掠殺,全部推到天地否,虎落陷坑,掉到坑裡面,上面土把它蓋起來,讓你看能不能喘氣,就是有這一個,裡面的成份在嘛,所以各位啊!

這個是當下,我們全民的考試課題,要用歡喜心,要用信心,要用光明的念頭,來答這個課題,希望這個課題,也是整個兩千三百萬,與大陸十三億,共同的課題,這個就需要有智慧的人,來提出更好的智慧,這也是上天給我們當下,所有兩千三百萬人,與十三億人口的中華兒女,共同的考試課題。

這是天所頒下來的課題,唯願龍天護法保蒼生,化解干戈息戰爭,亦願人心相疼愛,同祈兩岸永和平,我們要和平,就是要拿出我們每個人的良心,拿出我們的智慧,朝向光明面,大家一起來努力。

我們也不要太消極,過於消極,智慧不生,過於消極,力量不長,過於消極,信心全無,這個都不對,所以信心、力量、智慧,三寶合而為一,那麼整個的擔子,未來的兩岸經貿協定,和世界經貿的協定,大家都有責任,此生結了冤,來生結了怨,再來生結成仇,再來生結成,各種各種的相互的報復,這個都不是,人類應該有的現象。

何況中華兒女本是同根生,同宗同源同祖,同血脈,又同文化,又為什麼要用各種手段,相互的傷害,這已經違背了我們在天上,大家都是神,大家都是如來,都是佛,都是菩薩,來到世間,在世間所要的什麼,就是智慧的激發,和我們信心力量的成長。

所以各位啊!我們面對著ECFA的問題,我們就靜心以待,視目以待,我相信會有好的未來,這是我們要有的智慧,力量,信心,到最後一個總成果,就是和諧的與和平,這是我們所共同祈願的。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現在我們來看經文,唯心聖教,法源易經,伏羲氏祖,一畫開天,再畫闢地,人立其中,萬法生成光這幾句,我們就會講了很多很多天,因為唯心聖教,有幾千萬年前有了,只是沒有把它闡揚出來,來到當今當下,經由鬼谷仙師王禪老祖開示,唯心聖教是每個人心靈的家,每個人心靈的依歸,所以唯心聖教的法源是易經。

易經是大無其外,細無其內,一切萬法都在易經之中,所以我們唯心聖教的法源是為易經,然後風水、佛法、道法、儒法,儒學,萬法還有聖法,聖法是本宗門,鬼谷仙師王禪老祖所傳的,各種妙法,比喻我們的妙法普傳,還有很多我們大集結。

在我二十幾年來,所講的道,傳的法,大集結集起來這麼大本,每一本就是有這麼大,現在已經八百多本,不重複的,五千年來,除了佛教的經典那麼多以外,當下,當今二十一世紀,鬼谷仙師所傳的易經心法,在台灣,這個是唯心聖教,也是未來世界和平,的一盞燈塔,這個燈塔,照遍了三千大千世界,所以唯心聖教,我們法源就是易經,易經延續下來就是風水,風水。

各位賢士同修,各位十方善知識朋友,你們可以否認風水,但是我們在風水裡面生活,前幾天有一位信徒師兄,他很可愛的,剛好現在是五月令,那麼俗話說太歲當頭坐,無災必有禍,那麼今年寅年,寅年,三煞北方,午年也是,戌年也是,剛好寅年午月戌日修造廚房,在北方,煞北,住家的北方修造廚房。

舊廚房打掉了,太太心肌梗塞,送到醫院無救,很恐怖耶!接下來就停了,由他的親戚打電話給我說,師父!怎麼辦,怎麼辦?趕快念佛,趕快念佛超度,然後超度,按照一切宗教的儀式,趕快送去火葬,然後就了了嘛!

我說還有兩個喔,還有兩個,問我師父怎麼辦啊!他的老婆已經走了,接下來是換誰,我問他,你希望哪一位,我說你要哪一位?你希望哪一個,還有兩個啊!電話裡,師父!絕對不可以啦,你不可以抓走我的家人啦!廢話,我又沒有抓走你,是你自己不了解嘛!不研究易經啊!不研究了解風水啊!所以煞北,你就做下去了,結果老婆死了。

這幾天沒有再打電話給我,我想他認真在為老婆做喪事,為什麼,因為犯了大忌,沒有學易經,沒有學風水學,沒有辦法去保護自己,而且會傷害別人,所以今年太歲,太歲當頭坐,無災必有禍,太歲。

那麼現在就有一個案例,就一個風水,就是我們廖某某廖董事,他的祖先的風水,在觀音山,廖某某,你們廖董事他的祖先風水,仙履穴,仙,他家裡兄弟很好,很有孝心,所以老祖賜一個仙履穴,在觀音,這邊這個淡水河,這個台北基隆河,大漢溪,什麼河,九龍匯在這個池,很好的風水。

他乾山巽向,結果在這個地方,申方,寅方,在寅方,最近把它堆了一個土,在這邊一直動工、一直動工,一動工,祖靈就不安,若是我們注意的話,我們知道的話,發覺家裡好像怪怪的,我們一定要去巡視祖墳,看我們的祖墳,有沒有受到周圍人家的動,結果今天下午我過去到這裡,順道看一下,結果這裡在動土,堆了一大堆的土,現在鏟平了。

剛好太歲方,太歲方一動,游離電就傷到,我們的這個子女的身體,和運勢,那我們如果懂的話,若是我們每個人發覺家裡有些不對勁,各位你們的祖先祖墳,一定要去看一下,若是周圍人家動土,你就第二次洗米水,三天一次去灑淨,你自己的本身墳墓灑淨,然後再往那邊去灑淨,你就會保平安。

求人不如求己,求己不如求真己,自己要修啊。不然我們去遇到,要怪誰,沒有辦法怪啊!只有倒楣嘛,那麼倒楣也不能解決事情啊!我們要化煞為權,所以今年我們在申方,寅年,寅年,申方和寅方這個忌動土,忌動土或是施工,一施工,問題就來,這個很靈耶!游離電一動,驚一下就到了,明年亥卯未,卯方東方,西方都不能動土,大家要小心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唯心天下事無奇不有,無奇不包,天下事八萬四千個煩惱,八萬四千個課題,八萬四千個智慧,包括剛才我們所談到的最近,一直熱門的就是ECFA,這個是八萬四千分之一,我們所會碰到的問題,所以各位共同的煩惱,共同的業力,共同的權利,共同的智慧,都是非常重要的人生課題。

尤其宗教方面,我們本宗唯心聖教,以中華文化道統,易經風水為法源,那麼各位賢士同修,王禪老祖祂的心法,智慧,包括了易經、風水、佛學,道學、儒學、百家思想,而且在於二十一世紀的當下,更將我們中華文化,融會為一爐,大熔爐,然後把它匯整一個人世間,未來百千萬劫的大智慧,大熔爐。

那麼尤其風水學,對於我們的生活息息相關,那剛才我告訴各位的,就是我們的廖某某廖董事,祖墳的風水,隔壁人家在動土,就會影響祖靈的不安,那麼我們懂了,我們就去用第二次洗米水,灑淨,用盤子裝了,那我們祈禱著,王禪老祖慈悲加持,弟子今為祖墳某某方,有他人修造,造成祖靈的不安,弟子以這個甘露來供養,周圍守護神將,這個山神后土供養。

然後你用摘一個樹葉,比較多支的樹葉或是花,你來用唵嘛呢唄咪吽,唵嘛呢唄咪吽,你把先從自己的祖墳,先灑淨,先灑淨以後,然後再灑淨到動土的方位,這個非常靈的。

就像今天我們的李師兄,林師兄,告訴我說師父啊!在去年H1N1,H2,他的親戚的兒子,就得到H1H2,越來身體越瘦,越沒有力,晚上用人家抱著進去睡覺,早上出來用爬得出來,那我們林某某師兄,聽到師父傳的法,五葉松,那時候五葉松,掉下來乾的葉子,針,把它煮了差不多一個半小時,那個五葉松的松針的水,給他喝,第二天早上用走的出來,就好了。

所以你要知一切法嘛,像SARS那時候,在某一個醫院,在南部已經發生了,SARS問題來了,那我們師兄問我怎麼辦,你趕快叫他裡面,幾個隔離,拿了保溫瓶或是溫開水,一直喝,一直喝,喝完了,汗流出來就好了,沒有事嘛!這是八萬四千個煩惱,就變成八萬四千個智慧。

那麼我們人在世間上,有很多不同的病,所以本宗門有一個天醫道場,由元道法師主持的天醫道場,神農炎帝的天醫妙方,小小小妙方,可以保護自己,不傷害別人啊!這也是唯心聖教,的一個心法耶。

好了,我們現在就談到風水,風水就無尾巷,無尾巷,無尾巷主貧,無尾巷主貧,這個很嚴重的問題耶,我們自己一個弟子,自己工廠一個巷子很長,到裡面來,一個機器工廠,做機器,辦公室在裡面,那麼氣要進來很困難,所以越做越糟糕,越做,做到幾乎要冷掉,那我說這個你,這個是很嚴重的問題。

社會上像這一種嚴重的問題,一大堆,不是我們自己賢士弟子的家,所以我今天我告訴他,原來辦公室在裡面,你移到外面來,門開這邊,門開過來,你的巷子,門納氣,這邊機器都排到這邊來,你出來是龍,龍動,那麼納這個氣,土地公也安到這裡來,他辦公桌在安到這裡來,那這裡可以一些辦公桌,都可以,那收這個氣,你改了以後,你不要問什麼命、什麼命,什麼命,那你只要把這個移到這裡來,收這個氣,巷子的氣,那你事業,一定做得會很平安、很順。

這是唯心天下事,其他宗教、宗門沒有的智慧,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們,各位賢士同修們,大家好好學,大家好好將老祖所傳的心法,我們把它接起來,要學的還很多,世間的事情無奇不有,千變萬化,不是我們憑空想像,就可以解決,只有實修,大家學易經,所以我們就是要大家學易經,做人處事可安心,大家學易經,身體健康心安寧,大家學易經,公司客戶無欺心,大家學易經,修行道上可見性,大家學易經,家庭圓滿一條心,大家學易經,國家社會見太平啊!祝福各位。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