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唯心天下事
唯心天下事117
唯心天下事117
授業內容 :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聖教易經大學,第八、第九屆賢士同修,現在請大家一起來恭念開經偈,易經心法妙難聞,百千萬劫今重現,我今勤習諸妙法,願此功德皆回向,南無鬼谷仙師王禪老祖。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我們現在,繼續來講解唯心天下事,唯心聖教法源易經,這一句話,已經包羅八萬四千法門,是在開發每個人,內在心靈的智慧,和良心,那麼唯心聖教的真義,若是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都了解到易經,法源是易經的時候,我們就可以知道未來。

比喻最近大家一起在爭議的,兩岸ECFA要怎麼發,好了,我們原來卜一個卦,卜一個卦,就是天雷旡妄,天雷,現在是五月份,子,父母爻,這是文章,文書,這個午火是子孫,是我方,大陸,大陸,這個就破,兩岸是對沖的,原來是就是對沖與對立,那麼大陸方面是空亡又破,那兩岸的簽這個ECFA,實在說回來不知道要怎麼發,簽了一個破銅爛鐵回來,好了,在政治上大家就認真角力,就以ECFA來替代戰爭,也不錯喔!

又有大陸人說用錢買台灣,比用飛彈打台灣還來得便宜,也有道理喔,你看怎麼樣,就用最簡單的,這個協議書、契約,就把你打倒了,把我們打倒,你知道嗎?像這一個很簡單,應爻子水,水來沖台灣,水來剋火,水剋火,水火不相容,只是當下是月破,當下他方,大陸是破,破了,沒有這一個能力來傷台灣,台灣現在還是旺得很,很光明,光明就是民主嘛!當下簽ECFA,就先讓利。

從這個卦象,應爻子水來剋午火又六沖卦,天雷旡妄,天上在打雷,砰砰砰,你以為天公在準備桌子,要請你,以為天公爺在準備桌子,要大開宴席請客,旡妄,不用想啦!擺了一攤很大攤的藥給你,那麼好了,現在也簽回來了,莫可奈何,那國家的總統,用一隻黑手要伸入立法院,要干涉立法院,要全單照收,那奇怪了,全民所選的立法院、國會,又來一個全民所選的總統,黑手無時無刻都要拉下去,要掌握這個整個的議會,這個就奇怪了,這個就開民主倒車喔!這不是民主喔!

那麼總統也跟對方,也跟對方,和對方,用黑手,用水來澆我們了,要用水來澆,沖自己的國會,很奇怪喔!這個是什麼?和我們易經裡面所講,財動化兄,失履遺管之歎,財動化凶,失履遺管之歎,財怎麼動,這個財沒有動,他這個財在第三爻,沒有動,第六爻財也沒有動,那麼簽這個契約,兩岸是對沖,簽了兩岸不是有益的,但是已經簽了。

大家想了很美,而且開始還沒簽以前,總統,我們所選的總統,就說這個萬靈丹,簽了對台灣全部都有好處,哎喲!簽下去,現在簽了,我們全民議會,在反應這個問題,又來一個說又不是萬靈丹,那怎麼講話,君無戲言,怎麼君現在講話,好像在遊戲我們老百姓,一樣的,下一次你們要選給他,你們就要注意了,要選一個君無戲言的。

那好了,我們不管未來怎麼樣,當下的問題,就是整個台灣,國會議員的考試題目,你今天能不能考得過,你明天分數你就揭曉了,所以ECFA會發嗎?等一下我們再來看。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ECFA要發到哪裡去,這個是一個,我們整個台灣人民,兩千三百萬共同的課題,也是整個大陸人口,十四億的共同課題,這個是一個經濟替代戰爭的鬥志,好了,我們現在這並不代表本台立場,而是由老祖,七千三百四十九年前,我們的伏羲氏老祖宗,和三祖以來,聖賢留下來的真言,易經八卦給我們非常正確,的一個方向,告訴我們,叫作天雷旡妄。

天雷,ECFA,天雷旡妄,天上,雷在天上在打,那麼變過來叫否卦,天雷旡妄叫我們要謹慎,要保守,接下來就否則的話,會虎落陷坑,我們第一次現在所簽的,我們已經有謹慎保守,被逼上梁山,是不得已的,好了,逼上了,現在開始因為我們現在旺,午火,我們火現在旺,他弱,他弱,破,他弱,但是他是水,我們是火,水來剋火,水火不相容啊!

當然對沖,只是當下大陸方面,現在的運勢比較弱,因為我們很多的台商在大陸,整個大工廠,台商已經佔了,非常重要的角色,所以當下會讓台灣,讓我們,讓我們,那什麼時候他才不會讓我們,你要看他,等到他旺,旺的時候,但是旺,應爻對方,他會找第二爻的兄弟,他自己無力,他會找其他國家道上的朋友,國與國的朋友,沖動起來,聯合沖動起來,然後就來剋財,就然後就剋財,就是這個卦。

財動化兄,失履遺管之歎,那麼兄弟持世,鼓盆箕踞之悲,他會兄弟爻來動,弟兄動剋財,必有也是失履遺管之歎,等於說兄弟爻動,策動其他的國家來壓縮,來引誘,讓我們國家經濟方面,會吃嗎啡、吃鴉片,到時候你就知道,叫作虎落陷坑,虎落陷坑,陰陽不交,第二個階段,就是用這個方式,來對台灣經濟冷冷的來。

到時候你們在大陸投資,的同修,十方善知識朋友,你們現在就要開始,做萬全的準備,那麼怎麼準備,我是外行,你們自己內行,這個天意,有這個天意,我告訴各位,這個天意,雖然並不代表本台立場,但是這個是天意,提醒各位大家要有智慧,否則的話,百分之百一定完蛋,還好當下我們世爻就午火,子孫,子孫爻就是福星,台灣的人民大家都很有福,午,有福,用午火,現在又旺,寅年,寅年又旺,寅年又旺,所以我們有什麼事情,哭給老祖先聽,說老祖老公啊!

這個大哥,對面的大哥用這個手段,來欺負弟弟,欺負台灣人民,有夠不慈悲,台灣人民也很有心,在祭拜你們,為什麼你們那麼不慈悲,那變成無天無理了,無公無媽無祖無德無倫理,對不對?

所以我們一直在哎哎叫,龍天護法保蒼生,龍天護法保蒼生,化解干戈息戰爭,亦願人心相疼愛,同祈兩岸永和平啊!這個才是中華兒女嘛,才是老祖宗一五六一五姓氏,的老祖宗,你們的子子孫孫怎麼喜歡鬥,是不是你們在天上在鬥,鬥到世間上來,把我們子子孫孫都拖垮了,好不慈悲喔,這個一個很深的,不可思議的,中華民族列祖列宗。

現在已經都降臨在地球上,依附在中華兒女身上,在自導自演布袋戲,在相互的殘殺,相互的欺凌,相互的欺騙,這個不是很不好嗎?老祖宗你們回去,要化解這個問題,各位同修你們回去,早上一定要拜祖先,晚上也要拜祖先,向老祖宗,你們不要讓子孫相互的欺凌,這個兩岸的子孫太沒有道理,太不講誠信,太沒有慈悲了,難怪有那麼多的戰爭,老祖宗啊!保佑、保佑啊!不要再這樣來啊!有效耶,真的,我們要有倫理,喚醒覺性,喚醒我們每一位,出生在地球上的中華兒女,要有愛心,相互包容又相互的扶持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各位兩岸同胞,我們中華兒女,現在當下十三多億,我們應了古聖先賢一句真言,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你現在你所要傷害的那一位,也許是前輩子我們的阿公,也許是你的阿公,你的阿嬤,你的爸爸,你的媽媽,你的子子,你的爺爺、奶奶,都有可能喔!

好了,我們現在駕馭著這個臭皮囊,表面我帽子戴著,有幾顆星,我就用飛彈打你,你所打的,第一個打死的就是你爺爺,有可能耶,有因因果果嘛!所以這個我們不知因果,你不知因果,就會糊裡糊塗,冤冤相報何時了,從中華民族,五千年來的戰爭史,有記載的,比較大宗的戰爭,有三七六二次大小戰爭,小戰爭合起來,一五○○多個戰爭,你看多麼恐怖,中華民族列祖列宗,都是在戰爭裡面戰死的,而不是病死,而不是壽終正寢,這個嚴重、嚴重、嚴重啊!

中華兒女的悲哀,中華兒女認為優秀民族,像這樣喜歡好鬥好戰的民族,是可憐的,是非常悲哀的,當下的兄弟姐妹,過去中華民族五千年來,就有九一七位天子帝王,皇帝、國王,九一七位,包括當下的,兩岸的總統、總理,已經死去的,這個是非常悲哀的,一件事情耶!

那麼我們現在投胎在這一生,當然我們為了江山,你可以把對方殺死,但是九一七位天子皇帝,總統、總理、主席,都死掉了,躺在那邊都動不了,墳墓也被挖了,拖出來打屁股,那請問這一些天子帝王,總統、皇帝們,你們哪一位把江山帶走,哪一位把愛心留下來,留下來都是悲哀的悲心,和痛苦,留給後代子子孫孫,所以我們若是知道因果,兩岸的領導人,應該坐下來好好談一談,稱兄道弟,追根溯源,認祖歸宗,大家同宗同源,中華三祖,軒轅黃帝祖,神農炎帝祖,九黎蚩尤帝祖,是我們共同的祖先。

那麼為什麼我們當下的人,那麼的糊塗,沒有辦法來體會這一點,而一心一意,想要用各種方式,來欺騙、來拐誘等等,所以當下兩岸的ECFA,會再發,告訴各位,老祖宗來告訴的,就是天雷旡妄,就是天雷旡妄,化為天地否,說你們這一些子子孫孫,在這裡鬥,天雷旡妄,天是首部,天是頭,頭所想的,頭所想的,你就哎呀!轟轟烈烈,好像是蓋世英雄。

但是這個想法,是沒有希望的,都沒有把它移到心來,像耶穌被釘在十字架上,天意,他還是頭看著心,看著心,只有心才能包容,忍受這一些痛苦,用心來包容,留得千秋萬世,他的尊嚴,他的大愛也告訴說,神愛世人,天要愛世人,沒有戰爭的,所以大家都是同根生,都是兄弟姐妹情,也有多生父母情,那為什麼現在要打仗,為什麼要用很多的飛彈,來威脅,那麼以當下老祖宗,對我們這一代來講,這是代表台灣午火,寅是祖先,祖先的德,天神對我們台灣,午火,對台灣,我們在南邊,大陸在北邊,對南邊午火,上天很疼愛台灣,這一塊淨土的,所有我們的子子孫孫,兩千三百萬,上天很疼愛。

人到世界各國也是比和,相互的扶持,而應方,大陸方面,他們子水又破,又生這個歲君,十二長生,長生、沐浴、冠帶、臨官,帝旺、衰、病,病,那麼對岸的兄弟心有病耶!心真的有病,病在歲君裡面,長生、沐浴、冠帶、臨官,帝旺、衰、病,病,就是有病,死、墓、絕、胎,那麼要胎,重新轉世,那個很快就會重新轉世了。

所以大家要懂得,老祖宗的告誡啊!老大哥你是水,北方的水,是老大哥,北方水要來把午火撲滅,現在南方,我們的中華民國,台灣兩千三百萬的子子孫孫,祖先有在照顧啦!世界各國有在照顧啦!而且我們兩岸的同胞,是有在照顧,只是少數政治人物,這個權力的掌握,這一個心態要來相互的傷害,這個真的很可惜啊!所以當下要弱,要旺什麼時候,再十年後就很旺了,十年後,對方就很旺,那麼十年旺,台灣兄弟大家,也是光明的心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聖教唯心賢士,我們繼續來了解,ECFA未來的發展。今天這一節是,老祖宗所開示給我們的方向,老祖宗絕對沒有偏誰,雖然對岸的兄弟,和我們這一岸的兄弟,兄弟鬩牆為何因啊,為什麼?為了這一塊泥巴,爛泥巴土地,和為了這一塊權勢,可以留為歷史的英雄。

可是從這一次端午節,奉送九一七位天子帝王,歸南天淨土,自從二○○三年到現在來,我們一直在尊天法旨,舉辦六次的中華民族,聯合祭祖大典,這個祭典法儀,由唯心聖教唯心宗賢士,誦了那麼多,好幾百萬部的經文功德,來供養給我們的祖先,告訴我們的祖先,一五六一五姓氏列祖列宗,諸眷靈,九一七位天子帝王,總統、總理諸眷靈,還有三界萬靈,三七六二次的大小戰爭,枉死的諸怨靈,告訴他們,我們都是從天上大梵天界,來到世間體驗人生,來盡調合的責任與義務,也是來知恩、感恩、報恩,來世間走一趟。

結果人一到世間來,你有機會掌權的時候,你就掌權就起霸心,起惡毒的心,起報復,起殺掠,這一種心,九一七位天子帝王,哪一位有這一個慈悲心呢?只有三位到四位,為什麼呢?早上登基,晚上就被推翻掉,所以他沒有機會,來施展他的暴力,好多冤冤相報,所以造成天子帝王,一恨一輩子,到現在靈魂還沒有四散。

從二○○三年開始,召請天子帝王諸眷靈,到二○一○年的當下,今年這個第六次中華民族,聯合祭祖圓滿大典的時候,在一月六號,在本宗三寶寺升壇,要求超度九一七位天子帝王,在天之靈,一○八天,在三寶寺升壇,將九一七位天子帝王的聖靈,牌位都列出來,然後這個誦經供養,三月三我們黃帝的聖誕日,才一起奉送,奉送也沒有完成,要到五月五送歸南天淨土,當要回到南天淨土,所以天子帝王一一不捨,也在感恩著,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祂的天威、天德,感恩著玉皇大帝天威與天德,來從南天,去從南天,回歸極樂淨土而去。

那麼這些靈魂界的天子帝王,死了以後,他們在空界中凝聚一團一團,一個國度,一個國度,繼續在世間上的行為,在靈魂界又再報復,在那邊鬥爭,在靈魂界的鬥爭,在我們有色身的我們,是看不到的,但是你們可以去體會到,有天眼通的,就可以看到,他們在靈魂界的,還是展開廝殺,還是在展開戰爭,這一個非常可憐啊!

所以我們想一想,九一七位天子帝王、總統,總理,都死了,他們所帶走的是什麼,給世間留下來有什麼功德,留下來給子孫是一種戰爭,相互的欺凌,大欺小,騙來騙去,政治的鬥爭,那政治的鬥爭,在這幾天ECFA,會再發,兩岸在不得已在情況之下,尤其在台灣,兩千三百萬人的代表,去簽了回來,簽了回來,是提著一籃的裡面的水果,有的臭、有的不能吃,有的有長蟲,就山風蠱,外面好看,裡面都是蟲,是山風蠱,這一種一個不合理的協議,竟然總統跟他說,是這一個條約,這個也不對啊!

那什麼是條約,條約是國與國,是條約,那麼當下兩岸互不承認,國與國,就很可愛了,那麼好了,簽好了,回來,就等於一個耳朵拉著,你簽,不然的話把你撕下來,在這個情況之下簽了一個協議,好了,我跟你協議,協議不是條約耶,那麼竟然我們國家,很多的政治人物,都把它認為是條約,貌似,臉就好像是,那麼你們的爸爸,貌似爸爸,你把他叫爸爸好不好,媽媽,貌似媽媽,反正女的就是貌似,都是媽媽,你都把他叫媽媽,爸爸,男的就貌似,男的,就七竅都有,那你就要也要叫爸爸,所以我們的政治人物,很可愛耶,真的遊戲人生,所以各位啊,我們大家要修行就是這樣,修行是一個非常中道,非常不偏不倚的,真理的存在與示現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我們繼續來講解,以易經,老祖宗光降道場,指示聖卦,指點這一些子女們,在玩這個ECFA,真的會發,所以我們就請老祖宗,七千三百四十九年,伏羲氏老祖宗,還有中華三祖,女媧娘娘,文王、周公、孔子,孫臏真人,孔明真人,劉伯溫真人,飛空過往神聖諸聖神,光降台北樹林市大安路,五三○號的第十樓,唯心聖教淨土功德基金會,的總部。


我們易經大學,八屆、九屆的上課,共修講堂,我們奉請了列祖列宗,光降道場,以非常虔誠的心,來祈禱著老祖宗光降道場,來指點ECFA,兩岸兄弟真情真假,結果下來的卦,天雷旡妄,天是頭,每個人兩岸的首腦,頭腦所想的,就是像什麼,打劍光,有沒有,布袋戲劍光咻咻,咻咻咻,咻咻咻,在那邊打戰爭,就天雷,思想的相互較勁,思想相互的鬥爭,使出渾身解數。

那麼這裡,我們以另一個方式來看,台灣是午火,他是子水,這是兩岸,兩岸子水,子,大陸是水要來剋火,要把台灣這個熱情,把它澆掉了,來剋,現在是午月寅年,年來生,我們是小弟,比較小,老祖宗還是守護著比較,權勢比較小的,那麼月是旺,這個相,來相生,相。

那麼這邊大陸是破了,這個相生,洩了,是病了,那麼兩岸的平均,當下他是水,我們是火,水剋火,現在當下大陸兄弟,是沒有力,無力,但是是水,你說一隻病老虎,你不要看他病老虎,修養起來的時候,他就會來咬你耶,一口氣把你吃掉,那我們這裡祖先,就祖先,年是祖先,祖先有在關心著,我們這個比較小,比較弱的子子孫孫,人和,國際,這個是國際,所以人事,國際人事來比和,其他的世界各國,也是兄弟來比和,比和。

所以當下我們台灣,雖然被形容了一文不值,事實上我們台灣人民的心,台灣人民的愛,台灣人民的智慧,是光芒的,光芒萬丈,那麼當下大陸的兄弟,水是破了,水是洩的,有病的,思想、頭腦,頭,這一個頭是有病的,想法有病的,我們是以熱情的,一邊熱情,一邊有病的,不傳好意的,相互要來較勁,不服台灣當下,大家生活得這麼光明面,所以要用水把你澆掉。

各位啊!我們國會議員,每個月都一百多萬的薪水,和一些辦公費、出差費,給你們領,那麼國會議員朋友們,你們當下能為台灣做什麼?我們也希望國家的立法院長,和立法委員,要把關嘛!爛水果,你不能隨便拿給全民吃耶,若是其中的水果,讓兩千三百萬人吃了,發狂,發狂以後,結果飛彈胡亂按,打到大陸去,打到對岸,那時候又傷害了,誰贏誰輸,所以你要健康的水果,一盤翻開來,立法委員,立法院,尤其院長你應該,堅守你的為台灣,兩千三百萬人的安危,和整個大陸十三億人口,的安危,來把關。

若是今天是我當立法院長,我一定會嚴格把關,為兩千三百萬人,這一個安危,我一定要把關,交付公開討論,絕對不接受一隻手來掌控,不能討論,全案通過,萬一裡面有水果,不幸吃壞了肚子,我現在在鎮守這個飛彈營,結果肚子痛,按一下砰一聲,把飛彈打到大陸去,同胞打死了,那不是罪過嗎?

所以我們立法院長,你一定要把握,堅守為十四億人口的安危,在把關,你就是菩薩來化身,來照顧著整個中華兒女啊!所以各位,我們看要看遠,要遠見,不要偏見,不要狹隘,不要自私,我們世界兩岸,絕對能夠和平的啦!祝福各位。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