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唯心天下事
唯心天下事119
唯心天下事119
授業內容 :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我們請大家合掌,恭念開經偈,易經心法妙難聞,百千萬劫今重現,我今勤習諸妙法,願此功德皆回向,南無鬼谷仙師王禪老祖。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聖教唯心宗,易經大學第十四屆賢士同修,大家晚安。今天是中華民國九十九年,七月六日,我們在彰化,和美道場教室上課,那今天晚上我們要繼續來,跟各位談談唯心天下事。

唯心天下事,無所不包,三萬六千神將,八萬四千法門,二十四億六千四百六十局,的易經、風水、天文、地理,無所不包,所以本唯心天下事,自從播放以來,陸陸續續的一直接受到,大家歡喜信受、奉行,然後圓滿。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我們每個人來到世間上,雖然我們在天上是如來,但是來到世間是人,來到世間也就是眾生,那麼我們人來到世間上,什麼叫眾生呢?第一、我們是胎生,胎生是我們人有習性,再來卵生,卵生就是迷性,溼生,溼生就是趣性,化生就是隨性,這個四種叫作眾生。

尤其我們人來到世間以後,我們有這個色身,有這個身體,一旦有身體,很多就莫可奈何,有這個色身的身體,就會有習性,胎生,我們人是胎生的,就有習性,漸漸的長大,就有各種不同的習性,隨著社會飄流、逐流,就是有習性。

再來卵生的,迷性,卵,一旦人投胎,離開母體以後,還見不到天,叫作迷性,像蛋就是迷性,再來溼生,趣性,他走在黑暗的地方最有興趣,所以我們人來到世間上,有的喜歡吃喝嫖賭飲,打麻將、賭博,在黑暗的地方,那我們就可以看出這一個人他是溼生,溼生,過去生都是躲在水溝裡面,黑暗的眾生。

那這一生因為過去生的業報,業報盡了,所以現在投胎來為人,但是表面看起來,一表人才,但是他的個性,他的習性,他的迷性,迷掉了自己本身的性,迷掉自己本身在無量劫以前,都是如來,那麼以這一生,隨著社會的潮流,吃喝嫖賭飲,就躲在黑暗裡面。

像現在很多網咖也是一樣,好多人就喜歡隨著暗暗的,溼溼的地方,在那邊過他的人生,這一種人就是溼生來轉世,前生就是溼生,溼生,這一生剛好來到世間,突然間他沒有辦法接受,世間的光明面的生活,而自己仍然墮落在這一個黑暗的地方,就是溼生,趣性,就喜歡在黑暗的地方。

再來化生,就隨性,隨性,隨著大家怎麼做,他就怎麼做,那就是隨性,那麼我們卦,易經八八六十四卦,有澤雷隨,澤雷隨,就隨著世間的波浪,在逐流,從來沒有自己的主見,人家說東,他就跟著東,西,就跟著西,尤其像現在選舉要到了,大家等著我家有吉票出售,這個就是什麼,隨性,那前生就是化生的嘛,也是趣性啊!也是迷性啊!也是習性。

所以各位,我們要怎麼樣,過著一個有尊嚴的人生,我們就是要學佛,學聖人,這個也是唯心天下事,我們需要探討,告訴各位,提醒各位,我們不要有眾生的習性,眾生的個性,那樣我們在世間上,這一生表面我們是人,但是我們和一般的蟲蟲動物,沒有兩樣,所以佛告訴我們,我們還沒來到世間以前,我們在天上,大梵天金剛界的如來,來轉世投胎,來世間盡調和的責任與義務,而且也是來知恩,來感恩,來報恩,報過去生,無量劫以來的父母恩,報過去生,無量劫以來的天地神佛恩,所以我們這一生來到世間,我們的目的是什麼,就是調和,然後在生活裡面,體驗,然後對我們靈性自我的昇華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唯心聖教法源易經,易經就是告訴我們天地之間,大無其外,細無其內,易經是告訴大家,我們的心,從正面和反面,從反面到正面的過程都為易,那麼我們就從這個太極圖,一陽一陰是謂道,陰者下墜,陽者上升,陽,是我們的靈性,是我們的新生命,我們的靈魂,陰是我們的色身,我們的身體,是三毒,貪瞋癡的產物。

那麼在陽,這個靈性,我們也要修行,戒、定、慧,否則仍然還有一點的陰,所以我們人來到世間上,要注意,陷阱特別多,那麼陷阱有多少,有二十四億四千六百四十局,的天文、地理,法界一切眾生,無論任何一個人,都有眾生的不好習性,那金剛經開示我們,一切有為法如夢幻泡影,如露亦如電,應作如是觀。

為什麼夢幻泡影是有為法,那麼我們人來到世間以後,我們有這個色身,因為父母的和合才有我們,我們的孩子也是因為夫妻的和合,才有孩子,都是有為法,夢幻泡影,一分鐘前好好的,一分鐘後夫妻沒有了,嗚呼哀哉,兩手一空就沒有了,但是我們人,眾生為什麼,沒有去領悟到人生的無常,為什麼不去領悟到用慈悲心,用愛心,來做世間上該做的事情。

尤其身為公務人員,做官的公務人員,或是縣市長等等,鄉鎮長等等,這一些世間上很稀有的職位,但是一旦一個人,一坐上這個官位的時候,就開始貢高我慢,掌權和掌錢,機會就來,他萬萬沒有想到,來到世間,給我們最頂點的機會,那我們掌到權也掌到錢,結果掌到地獄,掌到罪過,這個很好玩的,人世間的把戲喔!

所以很多人一旦他來到世間,他一來到世間,這是錢和權,錢與權你掌得越多,越墜落下去,黑暗越多,會把我們的靈性,都全部蓋掉了,掌權與掌錢,黑暗越多,光明面也就越少,你每天執著於,這一些錢財、權利,他忘了一個光明,戒、定、慧、智慧,一個光明,佛心,一直用黑暗的魔鬼的心,來做人處事,好好撈一筆也好,或是運用自己的當下的權位,為所欲為,不管眾生百姓的死活。

今天看到報紙,為了苗栗某一個區塊的徵收,沒有通過法令手續,那麼好了,三更半夜叫挖土機,把限有的稻子把它摧殘,鏟平,認為那個賣了沒有多少錢,事實上你搞錯了,有錢你就忘了愛心,忘了慈悲,為所欲為,四年內好好做,第二個四年內為所欲為,很可憐耶,老百姓在今天,那麼熱的太陽下,跪著求公理,結果在辦公室冷氣房,一概不理,讓百姓在外面曬太陽,將近四十度的溫度,換你們交換心情,交換立場好了,做何感想!

所以我們身為父母官的人,一定要有智慧,要有光明的智慧,越多的權,越多的錢,越多的罪過,到最後墜入,無底洞的黑暗地獄,當下已經套在腦海,在心中了,那不是很可憐嗎?被權害了,被錢害了,但是權與錢,沒有害到任何一個人,而是自己害自己,這一種的行為,這一種的作法,真的我們全民百姓,天下事不能諒解,也不能原諒。

連世界各國,知道台灣民主的國家,前一段時間,我一直在說,中華民族優秀兒女在台灣,結果我現在吃上閉門羹,以後我不敢說,優秀民族在台灣了,為什麼?這個自有道理,很多民主的落實以後,變成權和錢,霸權和霸道,這個已經失去民主的素養,已經失掉了整個國家。

大家兩千三百萬人,一直在尋求民主,相互的尊重,博愛,結果反而弄成今天的局面,我們為他惋惜和可憐,與同情,所以我們不要隨便,去破壞農作物,讓他摧殘,雖然一粒粒,一顆這個小稻子,但是它是上天所關懷的,所愛的,那麼我們隨便去摧殘,那麼已經就逆天,逆天則亡,預防天打雷劈的災難會到,大家不要犯了同樣的毛病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的心都叫作天心,不偏不倚,中道叫作天心,這一個就是天心,我們的天心,陰陽消長平等的時候,叫作天心,但是當我們妄念一出來,權越多、錢越多的時候,錢權越多的時候,我們為受到人情的包圍,一直往下墜,往下墜,光明的靈性,智慧就越少,就越少,這是必然的現象。

所以曾經有一次,一個信眾大德,他來問我說,師父,你們在修行人都講錢是罪過,那麼世間人沒有錢,你怎麼蓋廟啊!有道理喔!你沒有錢怎麼做救濟啊!也有道理,我跟他說錢永遠是沒有罪過,尤其現在那個四個兒童,五福臨門,孩子更沒有罪過,他可以做很多很多的好事,但是心的偏差,因為錢和權會讓我們,造成很多很多的苦惱,這是非常值得我們要小心。

你錢可以用在慈善救濟,用在家庭,保護家庭,保護事業,讓自己的事業,能更加的飛黃騰達,養育更多的員工,這是錢的功德,而且是權,權的功德,比喻本宗,我一直在弘揚,大力的鼓吹中華文化道統,易經與風水,在幾千年來,大家把易經和風水,看為是迷信,認為說沒有智慧,知識水準比較低的人,才會信易經與風水,事實上我告訴你,最可憐、最沒有智慧的,你說就是易經是迷信,風水是低水準的,這一種的人,講這一種話的人是最低水準,最沒有智慧,他不了解什麼叫易經。

易經就是因果,風水就是淨土,風與水它的功德,大無其外,細無其內,你可以不信風水,但是你已經在風水裡面生活,你沒有風怎麼活,沒有水怎麼活,像這幾天的天氣,這麼的熱,這個在整個的世間台灣,大家還是繼續的擔憂,所以天氣一旦熱,沒有水,你要吃什麼,所以風水就是一個調和。

那尤其最近幾十年來,二十年來,這一個房子建設越發達了,越發達,建設,大家講求生活品質,那大家拼命的送孩子,去讀建築系,考上會計師,考上建築師,考上什麼師、什麼師,大家希望就是生活提升,可惜尤其考上建築師的朋友,年輕人,你們要有智慧,若是沒有智慧,你考上建築師,沒有什麼,只是一是權和錢,會讓你墮落,這是非常危險的一件事情。

在前天,禮拜六,禮拜天,我們易經大學,易經風水學院碩士班,在星期日七月四號的午餐,帶大家在聚餐,有各界的賢達人士,和我們的法師、教授,一起在共進午餐的時候,本宗,本易經大學教授元輝法師,他就跟我提出一個報告,他說師父啊!我要學員做碩士論文,提中一個博士,也有來讀我們的碩士班,倒駕慈航,他就專門去研究、調查,住家的風水,我家的風水,廁所,廁所的位置。

這一個有系統性,正確性,合法性的統計,發現由北部一百為單位,一百戶有九十五戶,廁所在中央,這個台北市;高雄有九十戶WC在中央;中部有百分之八十五的WC廁所在房子的正中央。再來這個公寓建築師的設計,結果所造成的廁所在中宮,犯了胃病,胃腸病,胃腸不好,心臟病,家裡有百分之八十五在台北市,在北區,這個非常恐怖的風水問題,還沒統計以前,這麼多年來,我用易經算,易經推,房子正中央,中宮,一個房子正中宮,分三等份、九等份,中宮是戊己,中宮是戊己,房子分為九宮八卦,九宮,八卦,後面是乾宮,兌宮,巽宮,乾兌離宮,這個震宮,這個坤宮,這個坎宮,這個艮宮。

那麼中央為廁所的時候,那犯的病,毛病,胃病不好,就直接往心臟來了,我印證的結果,到現在我們易經大學,風水學院的賢士同修,的正確調查,學術性,科學性的調查和統計,發現,發現,平均有百分之九十的患了胃病,心臟病,這個就是違背了風水法則,風水就是天,所以違背了風水法則,就是逆天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本唯心聖教唯心宗,易經大學,我們分成兩個部分,一個部分宗教性的社會大學,傳授易經風水,給各位保護自己,不傷害別人,然後幫助他人,共同創造唯心世界,唯心淨土,人間佛淨土,另一個是成立易經大學,易經風水學院,開始為弘法利生,妙法普傳,所以開始招生碩士學分班,碩士班,由本宗很優秀的,而且是我親手帶起來的,第一屆的法師。

現在我們在這裡,我們元盛法師,他是第一屆,他是非常優秀的我們的法師,也擔任易經風水學院的教授,傳授中華文化道統,鬼谷仙師所傳的,易經風水妙法,那我們今年九月份,又開始要招生,碩士學分班,凡是大學畢業以後,歡迎你們來報考。

我們來研究中華文化道統,易經、風水這個妙法,開創五千年來,社會成人的再學習,我們不敢說再教育,我們再學習,我們歡迎各位,各界能夠把握好因緣,把握時間,把握機會來報考,來研讀易經風水學院,妙法,保護自己不傷害別人,然後幫助他人,尤其我們在研究易經方面。

當我們要決定做一件好事,或是壞事,我們一定可以先從卜卦,進入易經八八六十四卦,三百八十四爻,二十四萬四千六百多局,的智慧之中,然後會進入到我們自己,每個人自己內在,大智慧的彼岸,叫作般若智慧,我們可以研究,可以學習,到時候我可以,自己請祖師爺指示聖卦以後,吉凶禍福,該為不該為,清清楚楚嘛!

就像這一次苗栗這一件,驚動世界,驚動武林,轟動武林,驚動萬教,較慢到的叫作慢到,這個驚動這樣,若是你懂易經,你學易經,該為不該為,很清楚嘛!所以我一再的提醒大家,你要當為一個佐國良相,做一個就是掌握自己人生,或是掌握國家的運作,你不會易經,我告訴各位,這都是假政治家,都是一個政客,你看不到明天,也看不到未來,只是穿牆鑿壁而已,所以我們學易經,大家學易經,做人處事可安心,大家學易經,家庭圓滿一條心。

家,有國家,國家有縣市,一個縣市的家,你就會圓滿一條心嘛!大家學易經,國家社會定太平嘛!一定會看到太平,尤其我們做事業的人,你不學易經,我告訴各位,沒有你多厲害啦!有的運氣讓你碰一碰而已,但是到最後自古以來,哪一位他的江山,永遠保持掌握在手中,他的權,你即使把握、掌握到權,你發揮你的濫權,發揮你的惡勢力,嗚呼哀哉,一口氣斷了,兩手放下來,還有什麼?

所以亞歷山大帝,他死的時候,叫大家把他兩個手,伸到棺材外,伸到棺材,告訴說,我死了,我江山也沒有帶走,什麼也沒有帶走,十字架在我的心,帶走了十字架而已,十道天心,良心,慈悲心,博愛心,這個才是每個人來到世間上,最後那一剎那要帶走的嘛!

可惜我看了我們很多當下,當今國內,我們很多身為佐國良相的,對易經沒有深入了解,那麼你要了解眾生的心,要了解大眾的心,確實不簡單啊!只有學易經嘛!再來我們有學易經,研究風水的主政者,你一定會要求你的建築師,審查建築執照的,小心,不要自己自作主張,隨著建築師、設計師,建設公司,他們的不知情,也不知這個風水利害關係,而造成了將廁所,設計在整個房子的正中央。

尤其公寓設在正中央,結果住的人大家胃都不好,心臟也不好,拼命的吃藥,浪費國家的健保資源,到時候才來喊說健保賠錢,虧錢,那麼為什麼不去找說,全民健康的維護,怎麼樣維護,風水是天嘛!我家的風水也是天嘛!無論廚房、灶位或是廁所、神位、臥室等等。

你的裝置藝術都是天,若是你讓這個位置錯了,像廁所在中宮,造成百分之九十的人,都有心臟病、胃腸病,那不是很罪過嗎?若是我們國家的,建築執照審核者,都有這個常識,有這個智慧,一看,提醒建築師,那不是國家之福嗎?結果沒有啊!沒有一位懂得這個道理,懂的只有了了無幾,所以孤掌難鳴,要創造和諧的社會,要創造健康的,我們的國家社會,確實有待大家,共同來學易經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宗易經大學,各位唯心賢士同修,本宗易經大學是,肩負著世界和平的擔子,也是肩負著,創造世界和平的燈塔,由台灣開始做起,尤其對於中華文化道統,在德國、英國很多哲學家,也一直的在讚賞著,未來世界和平,是易經為主軸,但是易經為主軸,你光原來用周易,什麼易、什麼易,絕對辦不到,理論性的易經,當然重要,但是實用性的用易易經,在二十一世紀的當下,由唯心宗負責來弘揚,目的是什麼呢?

希望大家學易經,做事工作可順心,大家學易經,家庭圓滿一條心,這是我們的本願,那麼關於一個家庭,現在建設那麼發達,那麼普及,房子一間比一間大,一間比一間漂亮,但是外表好看,裡面不好的一大堆,尤其廁所在整個房子的中宮,這個等於房子,一棟房子,住家的中宮,正中宮,分成九段,中宮廁所的時候,戊己,戊和己是陰土和陽土,陰陽變化不一。

所以中宮當廁所的時候,是胃一直不好,胃不好,心境就越亂,那麼越亂,我們從易經的角度來看,剛才我們元盛法師,他就當時就占卜了一個卦象,卦象就是離為火,離卦,離卦,離者中宮,就是火盛,就是耗財,六沖卦,離為火六沖卦,你幸福也離掉了,平安也離掉了,快樂也離掉了,什麼都離掉了,離不掉的是什麼,煩惱、痛苦、心臟病、胃病,腸病什麼,家庭亂糟糟,變成震卦,震卦為雷。

所以家庭裡面因為胃不好,心臟不好,講話就要用大聲的,用大聲的,傷感情,你怎麼罵我,你怎麼沒有修養,全家相互的氣來氣去,氣到最後全家都事情,氣到最後全家鬱卒,鬱卒,那有什麼辦法,廁所在中宮,所以我用學術的理論基礎,在我們易經大學,易經風水學院,由元輝法師他來負責指導,由我們的碩士班的論文去做統計,檢查出來就是,有這麼多的問題,那我們社會不亂才怪,國家不亂才怪耶,心煩氣躁。

再來廁所,現在很多那個住宅別墅,廁所你把它放在門口,你放在門口,比喻一棟,上次講過了,你把化糞池放中央,放中央,有的放在這邊,有的放在這邊,這個都錯,都錯,都錯,這一個口舌是非一大堆,這一種,男人心臟病,男人心病,疑神疑鬼,這個女人,這個心病疑神疑鬼,百事不順,越住越冷。

那麼好了,房子的龍邊,你用廁所在這裡,孩子沒有智慧,中間,全家沒有智慧,高血壓頭濁濁,那麼對了,在這裡才對,虎邊,結果建築師、建設公司,才不甩你這一套,那怎麼辦,你要買,叫他改,改了才買,不改你不要買,我們沒有那麼多的,生命和財產,可以在那邊賠下去,一輩子只有買一棟房子,蓋一棟房子,結果買一個不如法的,反而造成國家資產,建保費用等等的浪費,又沒有用,那不是很不該嗎?

所以做為建築師的教授們,你們要懂易經,懂風水,教出來的學生才會造福人群,若是我們學校的教授們,連一點風水都經驗都沒有,教的再好,畫的再漂亮的房子也沒有用,好多就是這樣,因為本宗門在台灣弘法利生,印證了那麼多,結果我們的很多的學校,這方面忽略了,有的教授在教易經,教風水,越教越差,越教,住的人越瘦,那怎麼辦?

所以我們是沒有一個黨派,也沒有宗派的對立,而是依法不依人,利他的法門,所以現在社會健保,很多醫藥浪費,吃沒有效的,太多太多了啦!我希望唯心天下事,我們光講,這個短短的易經法源,安心真經,易經法源,唯心聖教,法源易經,伏羲氏祖,一畫開天,再畫闢地,人立其中,萬法生成,這一些就夠我們再講一個月,還講不完。

所以我們人在世間上,我們要尋求一個保護自己,不傷害他人,然後幫助他人的妙法,聖法,就是易經與風水學,你只有健康的狀態之下,才有辦法談到道德,在健康的狀態之下,才有辦法談修行,那你要談修行,一定要先,從唯心聖教安心真經,易經風水的法門進入,我相信是我們共同人世間,創造和諧,創造人間淨土的,一個最大的妙法啊!祝福各位。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