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唯心天下事
唯心天下事120
唯心天下事120
授業內容 :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宗易經大學,唯心賢士同修,那麼今天我們唯心天下事,來共同來探討,這幾年非常新鮮,又具有神秘面紗的文化,就是馬雅文化。

這個馬雅文化,與易經文化,與中華文化,易經文化,這一個讓我們每個人,尤其世界上,現在大家很密切的討論,社會上,很多妖言惑眾的人很多,為打響自己知名度,妖言惑眾的也很多,造成全民亂糟糟的,但是裡面也有很深的禪意,關於馬雅文化,為什麼短時間就滅掉了。

有的各說各話,不一,文化永遠是沒有辦法斷層,人會有天瘟、天災的到來,讓整個的文化,有一個中間的斷層,馬雅文化就是這一種的文化,可是最近以來,好多人幻想家,幻境家、妖言家、惑眾家,都一一的出爐,各說各話,這個是,沒有憑證、沒有憑據的話,來妖言惑眾。

但是我們,身為當今二十一世紀,具有科學文明和智慧的我們,人類應該要有很深遠的智慧,來探討,是真是假,我們自己去判斷,尤其在中華民國民選總統,在二○一二年,是我們中華民國,這個民選總統再一次選舉。

但是很多的妖言家,幻想家,就把馬雅文化抬到台灣來,跟台灣劃等號,說二○一○年會入侵台灣,這個很可愛了,一個黑臉,一個青臉的,綠眼睛的,和我們的黃皮膚的,有什麼關係,但是有一個共同特點,馬雅文化等於說是馬雅災難,馬雅區的人民的災難,來的比較妥當。

因為當時馬雅地區,就是瘟疫,天瘟啊!一夜之間死了幾百萬,幾天之內死了幾千萬,就天花嘛!這個是一種人類的災難,不是叫作什麼叫作文化,但是現在很多人把馬雅文化,把它當做世界未卜先知,的領鋒、領導,前鋒,這個是不合理的。

現在很多有幻想家,和妖言家們,一直說馬雅文化二○一二年,台灣會有大災難,說實在地球上,任何一個地方都有大災難,不是沒有大災難,尤其馬雅這一個災難,根據各界的推論,印證,就是天瘟嘛!天瘟一來,人這個像雞瘟,一晚死一大群,這個怎麼死的還搞不清楚,所以等於說馬雅的災難,馬雅的災難,那個文化有幾千年,世界四大文化,只有中華民族,中華文化,七千、八千多年來,是屹立不搖。

所以中華文化的起源、發源,中華文化的神聖,就從哪裡開始,從沒有文字的記載以前,用易經八卦的記載,八八六十四卦,三百八十四爻,千變萬化,從伏羲氏到現在來,中華文化道統裡面所傳承,所延續的,就是中華民族,整個人民的生命,和中華民族的人民的智慧。

這是非常重要的一個基礎點,所以中華文化道統,悠悠歲月七千年,繁衍子孫億萬三重千,祖德流芳三重千,那麼我們今天當下,全民能夠永恆下去,就是在祭祖之大典,所以這個就追根溯源,中華民族的,我們的列祖列宗和當下,都有一個共同的特性,慎終追遠,祖德流芳。

以在每次有什麼災難,即使再大的災難,到最後逢凶化吉,猶如八年抗戰,清朝的八國聯軍,要割據整個我們的中國,中華民族,讓我們的民族性,一下子崩盤滅掉,可是我們中華文化道統,易經的根,易就是一,一者心也,堅定的意志力,寬廣的心,智慧的心,讓我們中華文化,也能夠千秋萬世,永遠立於不敗之地,這也是中華文化,易經文化與馬雅文化,有相當大的區隔,等一下我們接著,跟各位來講解。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我們人來到世間上的目的,知恩、感恩、報恩而來,然後從人的一生之中,體驗自己的人生,讓自己的心靈生命,更加的昇華,和提煉、淬練我們每個人,生命的光輝更加的光芒,無論王侯將相,販夫走卒,都是同樣平等的,接受人世間的,各種考驗和提煉。

尤其當我們一個人,在世間上從歷史的觀點,知道整個的歷史,每一個時空,每一個因緣都有災難的時候,那麼我們人,就開始有各種不同的假想敵,幻境一直在我們人的腦海,一直自我導演,自導自演,將各種的煩惱丟在自己的腦,然後再把它開發出來,叫作幻想家,也叫作神秘家、幻想家。

那麼我們談到馬雅文化,現在世界各國的幻想家,神秘家,或是妖言家,藉著馬雅的文化,大吹、小吹、中吹的,吹起法雷,提醒大家,馬雅文化什麼時候,在世界上會再重現,當然我們知道這個消息,我們要進一步,來了解裡面的內涵。

所以本宗,唯心聖教唯心宗,易經大學是以中華文化道統,易經為主軸,來推算,來看待,對於馬雅文化,這一個整個的這一個過程,那我們就在寅年,寅年,五月五日,我們占馬雅文化之見,之我見,就澤雷隨變為澤地萃,這個卦爻,上卦為兌卦,兌為澤,下卦是為震卦,下卦為震卦,那沼澤,雷在沼澤下,引起這個雷沼澤響起來,的時候,那就是說澤雷隨。

那告誡我們每個人要注意,不要隨便隨著人家說東,你就說東,人家走西,你就跟西,自己沒有主張,所以自己隨著人家興風作浪,妖言惑眾,我們就失去理性,跟著人家,你說,我就說;你講,我就講,叫作澤雷隨,非常危險的,也告誡著說澤雷隨,這一個馬雅文化,這幾年來一直大家世界各地人民一些幻想家,一些妖言家,一直在用各種方式,說出妖言惑眾的話。

但是這裡面的內涵,也在告誡我們每個人,要有主見,若是各位你們不知道是吉是凶,你們就來學易經,大家來學易經,做人處事可安心嘛!大家學易經,大人小孩皆聰明,你就知一切法,不被一切法所縛。

那麼依照這個卦象,澤雷隨的卦象,初爻動,初爻,初爻就是子水,我們叫作父母爻,就是文昌,就是文書,文化,這個初爻,父母爻就文化,文化月破、日破,月破為人道,為人禍,有人禍,就天瘟嘛!有日破,日為天,月為人,所以人道,人道有瘟疫,這一個天道有天災,所以這個是,會集了人道、天道的災難嘛!

人道就是人的做人處事,人的心,人的念有問題嘛!所以整個的人間的災難,都是自己所取,不是天給我們的,然後日屬天,日辰來沖破文化,那就是天,天理昭彰,給這個地區的文化,把它完全破碎,用太陽的光,把大地的水全部把它吸得光光,火燒功德林,人世間的一切災難,都是由人自取嘛!

那這個也在告誡著,我們台灣人民,告誡著我們中華民族,我們的中國兩岸的同胞,我們一定要尊天,若是我們不尊天,上天有好生之德,若是兩岸領導人,或者少數的人,沒有尊天,沒有順天,不合天,沒有慈悲,不尊重生命,那麼天會滅,人會毀掉,人瘟就天瘟,那麼日辰來剋,來沖破,就是天意,天災。

所以我一直,在呼籲兩岸的同胞,本是同根生,同是同宗同祖同源,不是飛彈武器就能滅人,而是天理會滅人,所以我們一直在呼籲,兩岸的同胞,本是情同手足,心手相連的,為什麼要用飛彈武器,來做毀滅性的恐嚇,那是非常不慈悲的,馬雅文化,馬雅的災難,一旦來的時候,誰也沒有贏,全部就輸掉了,所以慈悲是很重要的文化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馬雅文化之謎,它是天意在告誡我們人類,平時就要惜福,平時我們要尊天,要尊天,要順天,要合天,所以馬雅文化它的災難,的示現,可大可小,那尤其在台灣這十天來,對於苗栗政府單位,對百姓的不合法手續,造成民怨,這也是馬雅文化。

又在告誡我們人類,不要糟蹋、暴殄天物,引起世界各國的關注,引起台灣各界對國民黨政府,這一種作為,起了很大的反感,這個都很不好的一個示現,這個等於跟馬雅文化,也差不多,若是我們人不會珍惜天,給我們的生存空間,那有一天,天就會滅掉我們人類。

馬雅文化,馬雅的災難,也在告誡著中華民族,中華兒女兩岸同胞,共同的心念,心存慈悲,心存博愛,心存著喜捨,否則的話,天絕對不容我們,上天有好生之德,但是上天也有警告眾生,要順天,要合天,要敬天,不要只有我一個飛彈向空中,向天發過去,你就是說天對我奈何啊!

這個是很危險的思想問題,思想的矛盾,所以我們要來體會,馬雅的災難,重點它是告誡人要尊天,天是大自然的法則,天是我們每個人思想的主宰,我們要順天,順著大自然,合天,合著大自然,上天有好生之德,絕對不容許人類,狂妄的用武器來殺害人,這一個也是馬雅文化。

在這幾年,一直大家在探索,大家在探索馬雅文化,但是有幾個人,去體悟馬雅文化,對世界人類的警告,有幾個想到,一些幻想家,生意人他藉著馬雅文化,他的恐懼、恐怖,妖言惑眾,讓大家起煩惱心,讓我們無知的老百姓,聽到馬雅文化,就兩腳發軟,兩手無力,這個就是我們每個人來到世間上,缺少修行,缺少學易經,缺少有易經的知識,和常識,和智慧。

所以我一直,在鼓勵大家學易經,鼓勵大家學易經,做人處事可安心嘛!我們在全台灣,各地都在開班,告訴各位來學習中華文化,易經文化是一個永恆的文化,易經是知因與知果,知因與知果就是人生最大的享受,和最大的安心。

可惜我們人類都很無知的,太多了,只願意來聽一些幻想家,神秘家,妖言家,他們的口氣,他們的輿論,而我們自己墜入煩惱的境界,而不知修行,不知學易經,造成自己那一段顛顛倒倒,說起來是很可憐的,很可憐的人生。

那麼今天,對於馬雅文化之我見,馬雅文化對台灣、對兩岸,對世界人類,那麼卦象澤雷隨,我們不要一直,跟隨著別人的屁股,跟隨別人的話語,跟隨別人的妖言惑眾,把煩惱拿到我們的身上來,進入我們的心中,叫作澤雷隨,所以我們在沼澤裡面,我們要自己找出自己的路,你不能跟著前面的人一直走,跟著走,他走過去了,也與換你走下去一個陷阱,你就爬不起來。

所以我們人沒有智慧的時候,跟著人說,你就跟著走,那麼變成一個澤地萃,會集了所有一切煩惱,集結、集合了所有一切煩惱,放在我們的腦海,放在我們家中,放在我們的心中,所以馬雅文化與易經文化,與當下世界人類,我們應該有的見地,就是我們不能隨順因緣,一直在依靠著人說,我就跟著怎麼樣,那樣沒有主見,是永遠有煩惱的。

所以鬼谷仙師王禪老祖,指示了聖卦,澤雷隨化為澤地萃,那麼初爻動,初爻就是地下,在地下隱藏著文化,在地下隱藏見不到文化,叫作煩惱的文化,它是月破、日破,月破有天瘟,日破有天災,所以兩個天瘟與天災,造成馬雅的災難,這個不是只有馬雅。

在這幾年來的SARS,還有新流感,禽流感等等,也都是馬雅文化,馬雅災難的另一個示現,我們人類應該要自我警惕,自我告誡自己,行善積德,行功立德,那樣我們可以,免除很多的災難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賢士同修,最近以來,無論國外國內,少數的幻想家、妖言家,一直在慫恿馬雅文化,將會在台灣發生,但是身為,在台灣的兩千三百萬人民,大可放心,從馬雅文化的原因在哪裡,從易卦,易經,澤雷隨初爻,初爻動,就地下環保,地下的水,因為環境的保護,沒有做到保護,所以這個月破、日破,月破人瘟,日破天災,人的天瘟和天災,整個同時發生,而且動化回頭來剋,化未土來剋。

那就是人類這個文化,自我矛盾,這個文化自我摧殘,等於大地環保自我摧殘,所以在台灣,工業發達的台灣工業區好多,但是有一點我們很擔心的,工業區的廢水,有一些它的流向錯誤了,造成地底下的水汙染了,那我們抽地下水來吃,反回來就像當時的SARS,當時的SARS,也是一個馬雅文化一個告誡,天瘟。

所以在當時SARS,本宗門發動所有賢士同修,一起誦藥師經,升壇,祈求天瘟永息,在本宗門,大家共同恭誦二十四萬部,的藥師經來回向祈福的時候,當時的總統陳水扁先生,到仙佛寺來,他很關心著,SARS的這個災難,所以本宗,發動所有賢士同修誦經,短短的半個月,誦了二十四萬部藥師經,設立一個世界和平,天瘟息災塔,現在做為鐘塔。

那在當時,我們陽曆的五月七號,陳水扁總統先生到仙佛寺來,為這個事情來祈禱王禪老祖,諸佛菩薩慈悲,化解天瘟的災難,當時我就跟陳總統,跟他報告,在農曆的六月一日,農曆的六月份,就會解除這個天瘟的災難,那時候陳總統他問我說,這個SRAS是從哪裡來,大家議論紛紛。

我就用易經來占卜,地火明夷,初爻卯木動,卯木,這個地火明夷,初爻,地火,天醫化辰土,這個化為天瘟,地火明夷,化地山謙,這個卦象,地火明夷,這個是地,地岩,這個地下,地下的木頭腐爛了,地下木頭腐爛以後,化出的天瘟。

結果大陸的醫學界,莫名其妙,都把這個災難歸在果子貍,很冤枉的,果子貍,很冤枉耶,說人類自己的因緣時空一到,地中的木頭腐爛了,就從易經可以看出來,卯木化辰土,化為天瘟,這一個子孫爻,這個人類病菌是桿菌,木頭的桿菌,是這樣來,好了,我們就用藥師經,誦了二十四萬部的藥師經,依法儀誦經超度祈福。

當時台東佛教界大老,上明下定大法師,明定法師,也請了一百多位和尚戒德,在本宗的台中道場,這個土地上升壇一起來祈福,共同以不同的方式來祈福,結果我跟總統報告,農曆的六月令,剛好六月四號就完全解除,剛好也是那一天解除。

所以各位天瘟永息,只有人類用修行,愛心仰仗天威,尊天、順天、合天,那麼仰仗天威,佛菩薩的慈悲,就可以化解這個災難,所以馬雅文化,會不會到台灣來,再發生呢?馬雅災難會不會再發生呢?就要看我們全民的,有沒有這個智慧,有沒有這個愛心,若是全民沒有智慧,不要說馬雅文化,光隨地一個吐痰文化,就會把我們毀滅掉了。

所以馬雅文化,這個這一段時間,一直在炒起這個事情,是在告誡我們大家台灣的人民,世界人民,兩岸的人民要尊天、要順天,要合天,天有好生之德,天有大愛,若是我們人類一些政客們,你們逆天,我告訴各位,飛彈沒有用,天就自動會滅我們大家,所以我們要有智慧,要有愛心,要有國父孫中山先生的心,博愛的心,相互包容,相互關心,相互照顧和關懷,那樣的話,上天看到眾生有這個好生之德,也相互關懷,上天的好生之德,給我們未來是光明與幸福,和健康的安全。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馬雅文化,馬雅的災難,也是一種文化,它的災難就是天瘟嘛!那麼天瘟,一定由人類在地球上,不知道保護地球,不知道珍惜地球,也不知道愛惜地球,也不知道禮敬地球,所以才有人類的這一些災難,一夜之間死了六百萬,兩夜之間死了一千兩百萬,有多少人可以死,那麼這一些天瘟是從哪裡來?

若是各位你們有天眼通的話,你看災難每次要來,就從地下,蟲蟲,就從我們的腳底,湧泉穴這裡,腳底湧泉穴這裡鑽起來,就直接進入我們的後腦,很恐怖耶,這是從卦象,我們祖師爺伏羲氏,王禪老祖所開示的,初爻,地底下,地下水,地下水,月破、日破,那也是年病,寅年,年病。

所以水裡面藏著三種的病毒,那麼從太陽一照就蒸發出來,就人就走在沼澤裡面,裡面就有什麼,雷啊!砰起來,大家一下子啪就呼吸來不及,就死翹翹了,這個就是澤雷隨的卦象,化為澤地萃,萃就會集每個人,一生的災難和罪過,和罪惡,一起發生在每個人的身上。

所以馬雅文化這個病,是從地下的水,漫延到上面來,好了,那現在我們台灣各地,在臭氧層破洞的那一段時間,整個地球的溫度變化,已經變得反常,新疆六月份還有六月雪,這個是非常不可思議的,雲南從來沒有的旱災那麼多,到最近大陸好幾省的水災,破四十年來的一個災難。

那麼這個和馬雅文化,我們共同所擔心的,就是這個水,水滲透到下面去,子水、月破、日破,五月水、夏天水,蒸發水,全部落到地下裡面,什麼時候會蒸發出來,對人類的災難,天瘟,瘟疫,就再來,所以這個都是非常恐怖,人類應該自我反省,自我檢討,那麼這個什麼時候,會顯現出來呢?

上天給我們一個課題,這個隱藏式,伏藏在地底下的災難,那就看人的心,人心有愛心,有慈悲的心的時候,不會顯現出來,化為福德,若是人心有逆天,上天有好生之德,那麼我們人類自相的殘殺,自相的毀滅,憑著武器在戰爭的利器,要來相互的威脅、傷害,那已經是逆天,逆天的時候,天將從地母、地下,讓我們累積好久好久以來,的自我所製造的毒氣,就由地裡面蒸發上來。

一蒸發上來,多厲害,三千個飛彈明天沒有人操縱,因為人都死翹翹了,也是一樣啊!所以各位啊!我們在世間,人生六十寒暑啊!不知修,六十歲,六十年,最多,你所爭的是什麼,是一個不理智,不理性,不明智,沒有愛心,這一個非常非常的,我們要擔憂的事情。

所以馬雅文化,與中華文化道統,易經的文化,易經的文化是知因與知果,大地環保,環境的保護是由易經而起,若是我們不知道做環境的保護,每個人隨意的,摧殘著大地,任何一個方寸的土地,我相信,災難會到時候咎由自取啊!

所以馬雅文化再告訴我們,尤其在去年,世界性的H1N1、H2,本宗門在仙佛寺端午節開始,就升壇,會集我們七千個,唯心賢士同修,共同誦地藏經,超度地獄界的諸靈、遊靈,諷誦天德經,仰仗天威,諷誦阿彌陀經,超度莊嚴我們,所有一切靈魂界,能夠自成自性自正淨土,一百六十八萬部,加上我們今年二○一○年,中華民族聯合祭祖大典,第六次圓滿了,才告一段落,H1N1、H2,這個人禍,人瘟、人禍,就開始穩了下來。

所以馬雅文化為什麼最近一直在炒熱,也許是天意,在告誡我們大地環保,良心的環保,愛的環保,相互尊重的環保,兄弟情的環保等等,我們都要共同的來努力,大家要有警惕,用心發出我們的愛,用心來做出,普利人天的大地環保,尤其人心的環保,相互尊敬,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這一個每個人的不同思維,我希望我們中華民族,當下的中華兒女,世界人類們,大家共同發出愛的光輝,那馬雅文化的未來,是光明和沒有恐懼不安的,祝福各位。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