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唯心天下事
唯心天下事121
唯心天下事121
授業內容 :
請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請大家來念開經偈:易經心法妙難聞,百千萬劫今重現,我今勤習諸妙法,願此功德皆回向。南無鬼谷仙師王禪老祖。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我們今天中華民國九十九年七月八日,我們在台灣的最北端,基隆市仁武路十二號十二樓,基隆道場上課,實況播出,基隆道場在台灣的本部,離港口最近的金龍含珠,金龍含珠的寶地。基隆市在台灣早期,是經濟發展的命脈,因緣時空法輪常轉,所以陰陽各有輪替。

所以基隆現在的整個的市區的繁榮,被周圍比較平坦都市取代,但是基隆寶地的寶氣,還是存在,若是有的你們出外經營事業的,你們基隆房子不要隨便亂賣,你們整理、整理好了,有空就回來這裡度假,吸收台灣這一個九龍匯聚,九龍匯集的這個經濟文化的中心基隆市的旺氣。

所以基隆表面你看起來好像退掉了,事實上基隆這一個寶地,九龍含珠,九龍戲珠的這一個盆地、寶地。港口,還是帶動整個基隆地區,還帶動整個台灣地區,台灣淨土的希望和發展,所以我們不要忽略了基隆,國家也不要忽略了基隆,你有悟到的人,有悟到的領導者,你會珍惜基隆,你會想辦法讓基隆這個光,全部再更加的光明!

回想在六年前,在基隆市,我們一次弘法,市長沒有時間來,由市長夫人來參加,我就要求市長夫人,回去跟市長報告,能夠將基隆的港口,基隆市區多設一些燈光,讓基隆是一個「龍含珠」,這個珠要大放光明,那基隆可以帶動台灣的經濟發展,和可以帶動台灣人文的發展和進步。可惜因緣|大家工業不和合,不和合,還是在黑暗,我感覺有點可惜。

那麼現在我們道場,設在基隆道場,雖然是小小一個教室,一百多坪的教室道場,但是我們站在第十二樓,十三樓上面的陽台,我們就點了一盞很大的燈,金色的燈,在這裡共修、念佛,通達法界,九龍戲珠,希望藉著這個有形與無形的共修,能夠讓基隆與台灣未來的經濟人文這個智慧等等,大放光明。

雖然一個小小道場,但是我們所有唯心賢士,易經大學,唯心聖教的賢士同修們,心懷慈悲,心懷這一個博愛,藉著這個因緣,在基隆道場這裡上課,來發出光明的每一個心念|兩千三百萬人民的心的慈悲心,藉由基隆道場上面這一盞燈能夠大放光明,普照著台灣人民,普照著中華民族,普照著世界六十三億人口。

各位地球是同一個,任何一個國家,也是同一個地球,若是有一個地方,地球的一隅、一個點,由大眾發起慈悲心,一心大家共同來修行,為國修道,為人類來祈福的心,我相信整個全世界的人,會受到基隆道場,所有賢士同修的庇蔭和祈禱|龍天護法保蒼生,化解干戈息戰爭,亦願人心相疼愛,同祈世界永和平。

所以今天在基隆道場這裡,雖然這幾年來,政府方面礙於經濟、礙於政策,無法將基隆處處讓它光明,但是要用我們唯心宗,唯心聖教同修弟子、賢士修行的心,來大放光明,我們不分彼此,也不分國度,我們知道法,我們就要將這個妙法,普傳滿三千大千世界,所以在今年庚寅年的,國曆八月三號,國曆八月三號快到了,還不到一個月,遵照老祖師尊,決定在基隆市文化中心,我們請當地的建築商、企業家,江董事長夫婦幫忙出面,來借用這一個文化中心,可以容納,兩千三百萬個信眾大德,來那裡聽法。

所以我決定,在八月三號晚上六點半開始,在文化中心,舉行易經風水與企業的發展關係,希望我們基隆市地區的鄉親,我們來接法,我決定來這邊弘法,也一起帶大家來祈福,祈禱著龍天護法保蒼生,祈禱著我們基隆地區來這一盞九龍戲珠,這一個珠,讓它大放光明,然後普照著整個台灣的經濟,和世界的經濟,所以我們為國修道,為民祈福,若是大家不了解本宗門,看沒有什麼,當你了解的話,你一定會來共襄盛舉,所以歡迎八月三號,基隆地區、北部地區鄉親,來基隆文化中心來接法。

各位十方善知識,基隆道場在八月三號,舉辦一場易經風水,與企業發展這個講座,我們預計達到兩千三百人,基隆道場的新的文化中心,設備非常的先鋒,歡迎北部地區我們的鄉親,我們八月初三來基隆道場,我們來,我親自來到那裡,跟各位見面,我們大家共同,來祈求風調雨順,國泰民安,世界會和平。

台灣人民的可愛,和整個大陸人民的可愛,有天地之別,台灣人民的心,每一項祈禱,是祈禱整個中華民族,世界人類都能和平富有,但是在大陸的同胞,所祈禱的都是自我好,不管別人的死活,我接觸大陸的同胞太多了,所以我發覺很可惜又可憐,我們同樣從如來界,投胎到世間上來,那麼我們為什麼不能把心攤開來,來為大家祈禱呢?

所以台灣同胞的可愛,就是心量寬廣,為國修道,為民族、為人類來祈福,絕對很少為個人的,當一個人為自己來祈福,不管他人死活,他永遠是一個貧與病,貧、病,他的心很貧窮,他的心一定有病,那麼我們就難怪,大陸經過這麼多年鬥爭,當然先保護自己,傷害別人為原則,但是台灣的人民,尤其我們唯心聖教,唯心宗的弟子們,都學道是保護自己,不傷害別人,然後幫助他人啊,這個台灣人民的可愛!

大陸我跑遍大江南北,觀空、觀法界等等,發覺就是這麼一回事,所以台灣人民的人生,是很豐富的,大陸人民的同胞生活,生命是很空虛的,完全在於一個心念,所以這一次,這個基隆要舉辦,易經風水與企業的發展講座,我們要求我們北部的同修們,大家努力,在這一次基隆弘法,由元瑭法師,基隆道場住持,元瑭法師全權負責,在社會方面,我們就請江某某江董事長,全心全力來邀請當地的地方人士,有緣來接法,但是一點很重要的。

過去辦過很多很多的這一些講座,地方的這一些政治人物們,都跟你說沒有問題,到時候問題都出在他們身上,連自己也沒有來,所以我要求,我們唯心聖教的所有賢士,所有法師講師,這一次你們一定要全心全力,要無畏的布施,你們的身、口、意,來接引你們親朋好友來接法。那一天我會教各位怎麼發財,我們若這樣,我們有功德以外,我們得到心安自在,也把自己的福分更加的寬廣,所以今天我們在這裡,這個講解唯心天下事。

接下來我就講解「唯心天下事」,人生走馬燈,人生就是像走馬燈,走馬燈是走什麼燈呢?一步一腳印,這個步數怎麼走?就十二長生,鬼谷仙師祂所開示的,人生十二長生,就人生走馬燈,開始是長生、沐浴、冠帶、臨官、帝旺、衰、病、死、墓、絕、胎、養,十二長生很妙耶,看透人生耶!走馬燈耶!尤其我們很多人錢賺了,有錢的時候,他就開始要發大願,要為民服務,為人民服務,或是用錢買一些官位來做,來過過癮,反正有錢撥一點出來嘛,就票一買就可以上,就有位置可以萬人來敬仰。

這個是沒有什麼不對耶,但是衍生的後果,不是全民的不幸,就是自己的不幸,變成全民共業。所以當一個人成功了以後,我鼓勵大家要修行,我們不要一成功的時候,哎呀!大頭病就來,但是大頭病是無可奈何的,基於情勢,有的人發覺社會上的不安,發覺社會上的各種不合理,所以有人就發願,要來參與民意代表的選舉,所以原來我對於民意代表的選舉,我對宗門的弟子,我都說不要選啦,不要跟人爭,讓啦!後來這兩三年來,我發覺也不是完全這樣。

所以我也計劃說,鼓勵自己的弟子,出來真正做一個民意代表,真正為民服務,為大家服務,大眾服務,做一個大勢至菩薩,這一個角色,大勢至就無畏布施,願大力大,所以我也就鼓勵我一些弟子,出來參選中層|中階的民意代表,為百姓、為人民服務,這個也是長生的階段,長生,永恆的生起慈悲心,永恆的生起愛心,這個就是長生。

但是很多人都是一長生,事業順利了,講話都從鼻子出來了,都沒有從嘴巴,都從鼻子出來,鼻子,說一大片,好可愛喔!那一定失敗的喔,對不對,違反常理嘛,那不是長生耶,所以真正的長生,心無罣礙,大慈大悲為民服務,為國修道,為民服務,為民族的圓融來奉獻,這個才是真正的長生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人生走馬燈,人生走馬燈,酸甜苦辣各人修,王侯將相本有命,因因果果、果果因因,隨自心的修行,所以我們要了解到,人生走馬燈,走馬燈,人生走馬燈是什麼呢?長生、沐浴,沐浴,陶醉春風,一有錢,成功了,就要陶醉春風,再接下來臨官,用錢就去要買官做,那接下來這個例,冠帶就想要戴著,選舉的時候戴著彩帶、冠帶,再來臨官,選上了,選上以後就帝旺。

這個帝旺,帝旺害死人,從中華民族五千年來,有九一七位天子帝王,九一七位皇帝和王爺,查了很清楚,到現在的總統和這個主席總理,都死了,哪一個有把天下帶走?帶著罪過回家!真的很可憐耶,從歷史的觀點來看,我們把九一七位天子帝王,他們的歷史化為一部經懺,做為警告世人,「人生六十寒暑不知修,等待何時再來遊?」所以當我們坐上大大的位的時候,結果什麼都忘了,頭都昏了,只一直在思考自己的權位和權勢。

尤其最近兩件案子,第一個案子ECFA,要發哪裡?今天立法院三位在打架,為了台灣兩千三百萬人民的福祉|福利和安全,那麼我們執政單位毫不考慮的,被逼也好,或是一廂情願也好,簽了ECFA回來了,裡面的內容用包裹式,裡面有爛有臭,我們不曉得,全民納稅人變成沒有義務,沒有這個權利來了解,那麼我們有關官員們,把老百姓當做什麼?當做傻瓜是不是?所以這個都很不對的想法,那就是帝旺了嘛,帝旺,什麼都忘掉了,不把老百姓看在眼裡,一意孤行。

包括民意選舉出來的立法委員,也沒有權利來做完全了解裡面的內容,是不是給台灣人民吃了全部會死翹翹,是不是會腹瀉,或是精神崩潰?你說得再好,你也應該給老百姓知道,好在哪裡,原來還沒簽,就說對台灣人民很好,結果簽好了,又反一個口,又不是萬靈丹,哎喲!君無戲言,九一七位天子帝王都死掉了,他們過去的戲言,現在何在,江山何在,很可憐耶!

所以我們一旦帝旺,就忘了自己,那麼好了,今天立法院打架,為反對,為人民,結果所得到的結果是什麼?二讀要包裹通過,那樣台灣人民繳稅還繳什麼,民主還什麼?所以這一個都帝旺昏了頭,再來我們的立法院,立法院應該是站在人民這一邊,應該站在整個全民的福利福祉、生命的安危,結果立法院莫可奈何,我們也希望立法院長要真正為台灣人民|立法院每個月領台灣人民一百多萬,為人民,台灣人民把什麼關,不是把整個台灣人民,把船翻掉了,丟到海裡,你自由落跑,也不能這樣啊!

這個都是對列祖列宗一個孝道、責任,究竟有沒有盡責任呢?所以啊!今天的立法院,對於ECFA,要怎麼發,應該相互尊重嘛!若是有見不得人的,那就不要講嘛,乾脆說裡面有見不得人嘛,沒有見不得人,你就要把它公開,給大家知道嘛,安大家的心,你是功德無量,你就是佛的化身耶,若是沒有安大家的心,那就是魔的化身耶,很恐怖耶,很恐怖耶,那麼接下去有什麼把戲,我們不曉得耶,所以各位對於ECFA的問題,我們也希望立法院,要有真正的中立,至中至正,大中大正,大中至正。

這個原來我們老總統的理念,結果我們一再的講說,當時大中至正就被拆掉了,大家還在反對,那麼現在當下大中至正,嘴裡喊著大中至正,有沒有去力行大中至正,為台灣人民,為兩岸的人民做出合理,大家共同有安全的智慧和決策呢!那麼我們也很擔心,這個包裹式的一意通過,那未來你說再怎麼好,已經開始第一站,沒有尊重人權和民主,共同一個心,所以我們希望國家各單位,都有智慧,也領了百姓那麼多錢,你應該給百姓做一個最有利,講清楚說明白,我相信百姓不是那麼無理。

那好了,最近什麼時候通過,我們不曉得,那一位能夠為台灣人民站起來,站穩,這個就是台灣未來的共主,可惜沒有啊,沒有啊!那怎麼辦?那好了,再第二個,苗栗地區,當一旦又選上了,目無法紀,隨心所欲,把那個再一個多月的稻穗,長出來了,你一夜之間,法訂手續還沒完成,就把它鏟平了,造成民怨,這個真的是帝旺者要注意,這個帝旺者,一定要自我深思,好好的為人民來設想,不要為自己的權勢,掌到權就有錢,要有錢就要有權,所以這個權錢,都是地獄裡面的功德主耶,要小心耶,我們唯願我們帝旺以後,要有大慈大悲的心。

各位十方善知識,人生的歷程充滿了酸甜苦辣,充滿著各種的挑戰和體驗,但是我們人,來到世間上的目的,是來盡調和盡義務,來知恩、感恩,來報恩而來,而不是來世間,這一個躍躍一世,一世,當你從開始你長生,人成功以後,你就開始要來陶醉春風裡,享受榮華富貴,是沒有罪過,到最後來還不夠,就要冠帶,披肩戴甲,開始東奔西跑,選舉也好,然後接下來臨官,當選上的時候,臨官了,再來一下子爬到最高,爬到最高是帝旺的時候,日正當中,那時候最容易昏了頭。

站在最高,天下的人都在我腳下,大地都在我腳下,以為自己最厲害,世間最厲害了,你沒有想到萬民看著你,被我們的假面具所罩住了,結果就爬上去了,當了縣長、市長、總統等等,到最後頭都昏了,以為自己能夠做萬民的領導,事實上錯誤了,我們的智慧是替天行道,將正法為全民百姓,安大眾的心,不是來擾亂別人的心,所以當一個人選上了,不可一世,自己最厲害,明定大師他說:老師,老師啊!選舉三顆頭,第一在選的一定點頭,拜託!拜託!點頭,選完就抬頭、抬頭,抬頭之後,拜託什麼,搖頭,選舉有三頭,你看是不是這樣?

百分之百,每個都這樣,那是很正常嘛,見怪不怪嘛!好了,現在五都要選舉了,市長,五都的市長現在較勁,使勁吃奶力,要來傷害到把對方打倒啦,你們在選舉的過程,你們的競選夥伴,過去生不是親戚,就是多生的父母,或是恩人、好朋友,那麼你見到短短的小小蠅頭,蒼蠅頭的勢力,那你就不顧一切情義,用什麼無中生有抹黑、批鬥、檢舉黑函,想要把對方打倒,我告訴你,你把你的祖先掃了一大堆,都是死在地上,不孝的兒子啊!不孝的孫子啊!

那麼相對,我們選民、市民,你也搞不清楚,他們在演什麼戲,那麼我們就跟著他跑,當選、當選,萬歲、萬歲,萬到哪裡歲?哎呀!看了很可憐的,因為我所接觸的眾生那麼多,把戲那麼多,怎麼看不懂,瞞瞞騙騙,騙騙瞞瞞,有什麼用,罪過啊!所以當你一旦,站上上鋒的時候,你要像佛放出光芒,你看那一個西洋的勝利女神,他站著,光芒,站在最高把光芒照耀著山底下的人,大家趕快往上面來,上帝在上面了,大家往上來,向著天國、上帝的地方,我們來一起來啊!那個慈悲告訴大家,一條長生的路。

結果我們站到上面來了,什麼都六親不顧了,道義、仁義道德都沒有了,為所欲為,有什麼意義?沒有意義!死之後再去懺悔,真的啦,那是他們的事情,我們不談,我們就談人生,我們是修道的法門,我們要了解十二長生,人生的這個走馬燈,人生的軌跡,一直上到最上。

接下去四年到了,你就開始要下來,下來、沒有選到了,開始生病了,鬱卒生病了,債主都來了,病,這個「衰」,開始退下來就是衰,退下來就病了,「病」,生病了,怎麼那麼現實?當時選上了,門庭若市,現在沒有選上了,前門關,後門開,隨時後面跑,債主都到,那很多要做選舉人他們的這個生意,他問說好不好?你要準備倒你再去做,不然你有辦法錢先收,你再做,不然若沒有選上的,你錢不用收!他說:這樣嗎?人家就不會。

很好的,結果沒有選上了,沒有選上,債主投資的不見了,投資的又跟他拿回去了,那麼他就沒有錢可以付那些,連廣告錢、煙錢都無法給你,好多是這樣耶!那很可愛,人生百態嘛,接下來病,再來「死」,人若生病就死了,心有病,整個的人生就「死」掉了,死,再來「入墓」了,入墓,入墓,要抬去葬了。你看好多在任生病,或是橫禍而死的,一出殯,很多人來,還在位,那麼一旦退下來了,沒有權沒有勢,錢有沒有,我們不曉得啦,各人理財方式嘛,結果死了,來捻香的有幾個,少了!

親戚朋友、兄弟好壞,打虎抓賊也是親兄弟,來相送,還有那些怎麼樣,實在說了了無幾啊!所以病就死嘛,死了以後就墓,抬去葬,抬去葬就無法翻身了,入墓|困住了,墓就是困嘛,墓就是絕,就是絕,抬去葬,什麼事情一了百了了,什麼東西也沒有了,這個是人生的軌跡,我們不要去怨嘆了,人那麼現實,不要怨嘆,不要埋怨人家對我們不好,這個是自己所取,或是自己的願望,也可以說,但是我們要有這個能耐,要有心理準備,要有心胸坦蕩蕩,那若是一個人爬到最高,開始沒有選上去修行的話,你們就是也會變成為,將來成就自己,也成就你的家人的大菩薩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人生無常,世事多變化,國父孫中山先生,自己勉勵自己,人生在世,十有八九不如人意的,這個是常識,所以每個人對於成敗,把它當為一種自我考驗,自我提煉自己的意志力,心靈的昇華,這個是非常重要的人生課題,但是我們當一個人,在世間上共同的軌跡,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給我們,這個人生軌跡,很值得大家把它記起來,抄起來,做為人生的每一個腳步,每一個段落,每一個時空,自我的安自己的心。

所以唯心聖教法源易經,唯心聖教法源易經,伏羲氏祖一畫開天,再畫闢地,人立其中,萬法生成,等於是天地之間,萬法有好幾種,好幾萬的生活方式的人,各有不同,所以洪承疇,清朝洪承疇,他講了一句話,「鐘鼎山林各有天性,不可強也。」各人有各人的思考生活方式,不可強也,但是人生有一個共同的軌跡,就是十二長生,鬼谷仙師所開示的十二長生,這個是看透世間人的心,世間人的無奈,世間人的酸甜苦辣澀。

那麼繼續來看這個,當一個人成功的時候,成功的時候,就開始要爬,成功叫長生,再來沐浴-陶醉春風,接下來冠帶,要找了一官半職可做,可以炫耀自己的權威、地位,臨官|當你考上的時候,當你選上的時候,這個是臨官,這個帝旺,到達最高帝旺的時候,往往到帝旺,太陽到最高的時候,就開始下山|落陰,這樣而已嘛!

那我們人生在世間上,不是來受這個十二長生來左右,我們要有一個正確的理念,就從這個修行,要從修行,才能保持你永遠的光芒。自古以來那麼多的皇帝,哪一個皇帝將江山帶回去?沒有嘛!釋迦牟尼佛祂的江山,擴及到整個的地球,三千大千世界,其他的皇帝沒有嘛,總統也沒有啊!濫殺無辜,並不代表你是英雄啊!濫殺百姓,並不代表你有大智慧,就能永遠在世間上!能濫殺無辜,還有天理的存在啊!

所以我們當一個人,爬到最高地位的時候,要做宗教家的思想和行為,做宗教家的,他們的大慈大悲,慈悲與喜捨,那你才是真正的帝旺者,不然很快的時間一到,四年一到就開始往下滑,就衰,衰,再來就病,心病,怨嘆、鬱卒、病。「死」,再來就死,死了就抬去埋了,「入墓」抬去埋了,埋就「絕」了,埋完就全部一了百了。

那麼你們可以去,我們現在總統的陵寢看一看,當時的英雄,大家讚歎,現在有沒有辦法,確實他有回到南天回去了,經國先生他的靈也從南天門,回歸南天淨土回去了,世間所留的,有的毀譽參半,所以人生在世間上,真正讓永恆的人生,保持一片光明的,只有修行,你們要退下來以前,就準備找一個修行路,才能把有你原來的清譽|好多人下來的時候,不知自己的身份如何,又要選,選到最後,本來人家對你的清譽,對你的讚歎還有六十分,結果一選,還不到十分,那不是很漏氣?

原來好好,這個蛋放在那邊圓圓的,你就自己拿起來搖,都破光光了,何苦呢?那個是沒有智慧的人,所以你們以後看有沒有智慧的人,他到最高點,他就修行了,急流勇退,那個是才是真正有智慧的人,不然都還是凡夫俗子,這個下來,這是凡夫嘛,名譽再怎麼樣,選的再高票,都還是凡夫,想一想,不是師父對你們說的話很刻薄?

提醒、喚醒,所有有心從事各項活動政治者,你們一定要有一個正確的觀念,要有修行宗教家的心量和慈悲心,否則到這裡一絕,絕掉了,又開始要找投胎,要找人投胎,找肚子投胎不簡單耶!人身難得耶,人的身體難得耶,有的一千多年還沒有機會,找不到一個肚子可以投胎耶,沒有做好事,種善因,種善的德,你哪裡人家的肚子,要給你去投胎?別想了!他的祖先也不要讓你到他家裡去!

所以各位,我們行善積德,我們即使死了,一定有好地方可以投胎嘛!然後這個「養」,養,這個養就養育,就投胎,養育,養育了,長大了,讀書長大了,國家培養我們,社會培養我們,結果當我們成功的時候又臭屁了,又要再來一個長生又沐浴,又要再來,又再來又再下去,真的很可憐耶!

人生走馬燈,一步一腳印,你所踩的是帝旺的時候,你如何踩到帝旺的地位,讓自己的心、思想、愛心、慈悲心、宗教家的胸懷,有沒有,究竟有幾個人還沒有找到?等到死了,奇怪,怎麼不呼吸?我的江山、我的權,錢在國外,哪裡銀行很多,沒有了,嗚呼哀哉!手拿著三千六,兩邊三千六,七千二,七千二,就七十二地煞,七十二層的地獄,就有我們的份了嘛!祝福各位大家好運,阿彌陀佛。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