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唯心天下事
唯心天下事122
唯心天下事122
授業內容 :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聖教唯心宗,易經大學第十三屆,所有賢士同修,請大家合掌,一起來念開經偈,易經心法妙難聞,百千萬劫今重現,我今勤習諸妙法,願此功德皆回向,南無鬼谷仙師王禪老祖。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大家晚安,今天中華民國九十九年,七月九日,我們在台灣的高雄道場,四樓教室,我們第十三屆的賢士同修,上課,我們九點開始在這裡直播,聯播,唯心天下事。

唯心天下事無所不包,唯心天下事無所不有,任何一個喜怒哀樂,貧富貴賤的人生真諦,也都在唯心天下事之內,方寸都沒有離開,尤其在我們心中都沒有離開,這就是唯心天下事,那麼一件事情,好久以來,累積了五千多年的歷史,就是戰爭,那麼我們今天要談談戰爭與和平。

戰爭與和平,這就是兩岸,目前我們台灣和大陸,一直在談兩岸,事實上兩岸,不是台海、海峽是兩岸,每個人的心靈正負都是兩岸,喜怒也是兩岸,哀樂也是兩岸,貧富貴賤,生老病死,都是兩岸,賺錢與賠錢都是兩岸,來去都是兩岸,尤其在我們的喜和怒之間,這個兩岸永遠是格格不入。

這個發生在整個世界,人類有地球以來,每個時刻,每個人都有兩岸,所以我們,這個唯心聖教安心真經,所開示的,唯心聖教安心真經,所開示的,唯心聖教法源易經,伏羲氏祖,一畫開天,再畫闢地,人立其中,萬法生成,這個就是兩岸。

那麼這一個的兩岸,也從太極裡面,這都是兩岸,上面是光明,黑暗是兩岸,天堂、地獄是兩岸,戰爭,這個是戰爭,地獄才有戰爭,天堂永遠是和平的,這個是兩岸,在民國九十二年的時候,二○○三年一月一日,本宗台灣鬼谷子學術研究會,舉辦的海峽兩岸,鬼谷子學術交流大會,當時有大陸,鬼谷子學術研究會的會長,黃教授,來到台灣參與,我們的鬼谷子學術研究會,成立大會,三萬六千多人的大會。

在當時談到兩岸,我對兩岸的闡述,鬼谷子王禪老祖的兩岸闡述,就是戰爭與和平才是兩岸,不是台灣與大陸是兩岸,台灣與大陸是兩個地方,不是兩岸,兩個國家,而不是一個國家,兩個國家也不是兩岸,所以在多年來政治上的因緣,因素,就把它劃成為兩岸,台灣與大陸是兩岸,雖然隔了一個台灣海峽,但是這個台灣海峽還是在地球上,一個地球之上,那根本就沒有兩岸。

那麼真正兩岸的問題,就是我們的,每個人時時刻刻都有兩岸,左手、右手是兩岸,合起來還是兩岸,因為還是會分開,兩岸,但是就是戰爭與和平的兩岸,是最明確的告誡世人,我們人在世間上,大兩岸、小兩岸,小兩岸就自我心理的矛盾,傷害別人,時時用不正確的話語,來傷害對方,毀謗對方,傷害對方。

尤其現在五都市長,要選舉到了,兩岸一定分得很清清楚楚,戰爭與和平是兩岸,那麼戰爭與和平,這個兩岸最明顯的,那一個人,我們要選他,你們就要考慮,因為他把人世間分成兩岸,戰爭與和平的鬥爭是兩岸,這一種人你選給他,會給台灣人民,帶了更多更多的災難。

但是事實兩個選舉就兩岸,一個正一個負,也就是兩岸,一個當選,一個沒有當選,是兩岸,一個落跑,選輸了落跑,債務隨身了,另一個選上,大家在慶祝了,也是兩岸,所以世間上的,任何一件事情,都是兩岸的法則。

但是我們修道的人,絕對不能有兩岸的存在,就不執兩端,我們要站在中道,所以我們要站的,就是這一條線,兩岸,這個中道,中心,大家要做到中心不簡單啊!你要看這一個人說的話,是真是假,是是非非,真的不一定是假,假的也不一定是真,真真假假,假假真真,真的也不是真,假的也不是假,假的也不一定是真,真的也不一定是假,這就是是非非一大堆,這是兩岸,讓我們起煩惱是兩岸,每個人的智慧不通,都是兩岸。

所以各位,關於兩岸的問題,我們不要再談了,談自己的是與非,喜與怒,哀與樂,這個才是,對我們每個人最貼切的,尤其事業的成功與失敗,是兩岸,而且是背道而馳,這一點今天我們要談的,戰爭與和平,真正的兩岸是戰爭與和平,但是你不談又不行,那麼你要把戰爭與和平,以什麼樣的最中道來闡述,就是戰爭與和平,這是我們今天,唯心天下事的主題。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伏羲氏祖一畫開天,再畫闢地,人立其中,是中道,人有思想才能達到中道,但是人有思想,往往會受環境的引誘,而有所偏差,像最近大陸,因為台商在大陸的一些關係,發生了一些薪資上的問題,中共國家想要排擠台灣台商,逼著他要為員工調整薪水,好了,我們的台商企業家,他就把它調整得很高,弄成台灣廠商在大陸,員工都開始要調薪,一調薪,大家就賺不了錢。

這個是小事,而且尤其現在,大陸的工商企業界,一直蓬勃發展,大陸的同胞,在台灣的企業界裡面,當員工,埋伏學習偷技術,然後用各種方式,就外面自己,又開了一家、兩家,開了現在無數家,很多很多,那結果現在一漲價,薪資一提升,連大陸的問題就更嚴重了,整個,整個大陸國家的經濟問題,就開始起一個罷工潮。

所以人算不如天算,人不能逆天,你人,國家政治你若是逆天的話,那絕對會掉到地獄,我今年在元月過年的時候,也跟各位提醒了,大陸的經濟政策,在夏天的時候,會有一場很大的動盪,現在是夏天了,這一場動盪就來了,所以人算不如天算嘛!我們不要想盡辦法,要對台灣有所不理,不要想盡辦法,對台商有所恐嚇,抓住把柄,台商朋友非常地辛苦,他們不要做事業,可以生活,也可以一家快快樂樂吃到老。

那麼為什麼,要大陸去開工廠呢?開這個工廠,養活大陸那麼多的員工,為中國大陸解決了,那麼多的勞工問題,生活問題,讓整個大陸的經濟突飛猛進,結果還想辦法,要來整台灣的台商,好了,將計就計嘛!那麼現在誰贏,大陸一定輸,大陸一定輸,為什麼?戰爭與和平,兩岸,一個用愛心來管理員工,一個用戰爭、用鬥爭,來管理我們的台商朋友,這一種想法是很不對的,有違天意啊!

一有違天意,就戰爭的原始開始,所以戰爭之因,無論事業的戰爭,或是經濟的戰爭,或是人與人的戰爭,戰爭的原因,就是天意和人心,和這一個其他一切的問題,都會來,生活和這個風水,那麼尤其從天意來講,這一次大陸的這一次政策,是一個天意的告誡,國家的領導人,主政者要有寬廣的愛心,要知恩、感恩、報恩,要知道台灣台商的恩,要感謝台灣台商的恩,為大陸養活了,那麼多的這一個員工。

憑著大陸過去的封閉制度,你能夠有什麼成就,那麼快嗎?還是台商到大陸,將台灣的經驗,台灣的技術,台灣的人文文化,帶到大陸,結果大陸當局者,對台灣同胞不知道會感恩,也不知恩,也不報恩,用各種方式來威脅,到最後了不起一走了之嘛!那你真正能夠如願嗎?還有天意耶。

所以我們前天講到馬雅文化,馬雅文化一夕之間,死了六百多萬人,第二天一千多萬人,再來兩千多萬人,全部死光光,那是天意耶,人違背了人倫愛心的道德,所以馬雅文化就是天瘟,天瘟,你天災來了,我們還不知道可以警惕,像柬埔寨的吳哥窟,建了那麼大、那麼莊嚴的石堡,人一夕之間都死光光,是天瘟,所以整個大陸,整個地球的人類,我們要尊天嘛!順天和合天,若是我們不知道尊天,一意孤行,認為人定勝天,那是騙人的。

你要做到勝天,必定要有好幾個階段,順天,第一要尊天,尊天,再來順天、合天,制天,這個達天,然後達到了再統天,才能勝天,然後成佛、成聖,那開始尊天,尊天,天有好生之德,天有愛心之德,天有關懷人類,從來沒有去毀滅人類,人類會毀滅,受天的譴責,因為人倫道德沒有做好,沒有慈悲心,沒有愛心。

我們人從天上世界,投胎到世間,各自投胎身上,將過去生生生世世的智慧,全部在這一生以愛心,將大愛來發露出來,結果我們很多的政策,利用人民做為他的手段,玩弄手段,傷天害理的太多太多了,再重複一遍,就這幾天苗栗的事情,這一件大埔,這個沒有天理,那個就是沒有尊天,就違備天意了嘛!就是逆天,逆天則亡,很不好耶,那好了,我們兩岸的同胞,大家要本著慈悲,相互的關懷,相互的合作,相互的和平,相互的協助,共同找到每個人心靈安祥,心安的境界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戰爭與和平才是真正的兩岸,和平的一方,就是人間的淨土,像天堂,戰爭的地方就是地獄,當一個人一直想盡辦法,要來追求和平的時候,我們大家就活在天堂或佛國,若是一心一意,想要用武力威脅各種的手段,那就是戰爭,是活在地獄,已經非常不孝,對祖先不孝,對列祖列宗不孝。

戰爭的悲情,在中華民族涿鹿,黃帝、神農、蚩尤三祖的戰爭,阪泉之戰的開始到現在,到八二三砲戰為止,總共有三七六二次大小戰爭,這一個算起來的恐怖,說實在中華民族,真的是可憐的民族,中華民族是,一個悲哀,沒有智慧的民族,一些呼口號的,一直在說,中華民族是優秀民族,講起來,三七六二次大小戰爭,優秀到哪裡去,是一個鬥爭的民族,很可憐。

所以在整個地球,只有中華民族,有三七六二次大小戰爭,其他世界各國,合起來有八一六次而已,光中國就三七六二次戰爭,所以說三七六二次戰爭,代表著中華民族的悲哀,和無智慧,九一七位天子帝王總統,都沒有智慧,一直為了名利展開殺害生命,廝殺,但沒有解決你的問題,到最後來死掉了,兩手放空,你帶了什麼回家,所以發動了戰爭,為什麼不尋求和平,不尊重人性?

人來世間都是大家,由天上界如來來世間轉世,來世間轉世,大家都有尊嚴嘛!都有愛啊!都有慈悲啊!那麼為什麼一些政客們,沒有慈悲,沒有開悟,的天子帝王、總統,為爭奪江山,不顧百姓的生命,不以感化,不以教育,不以宗教的大愛心,相互的勉勵。

因為我們每個人,都從天上世界,來轉世投胎在世間上,都有尊嚴,都有生命的價值與尊貴,為什麼一些政治領導者,要想盡辦法來傷害人,國家的土地是死的,人的生命是活的,那麼為什麼,不珍惜人的活的生命呢?而要用各種方式,來毀滅活的人,留下來國土、土地,你也並沒有帶走啊!你所留的是一個罪過,所留的是子子孫孫,要來承受這個業報、苦報啊!你所得到是什麼,英雄是一個假名。

所以啊!我們由這些天子帝王的示現,告誡我們當下所有的人民,我們要尊天,我們要順天,要合天,要制天,達天、統天,然後勝天,成聖成佛,這個我們每個人,來世間上的目的嘛!結果戰爭和和平常常是對立,台灣主張和平,大陸主張戰爭,已經違背了中華民族老祖宗,的本義和本質,老祖宗三七六二次的大小戰爭,分化出一五六一五姓氏,的列祖列宗姓氏,並沒有解決中華民族的問題,而是一代一代,歷史的記載悲恨交加,並沒有解決中華民族,與世界人類的問題。

所以我們在這裡仰仗著天威,祈求龍天護法保蒼生,化解干戈息戰爭,亦願人心相疼愛,同祈世界永和平,不要再戰爭了,人的一生了不了,死了,算了,本來世間的身體本來就沒有,我們在天上世界如來世界的時候,我們世間上的身體本來就沒有,但是一旦來到世間上,有身體以後,生命的尊嚴,生命的光輝,若是當時,每一個朝代的執政者,領導者,有那個愛心、慈悲心,天威、佛心的時候,你會尊重珍惜,任何一個人的生命,珍惜任何一個人的價值觀,結果搞錯了。

所以在整個的世間,整個的世界,人類時時都,處在戰爭和和平的兩端,和平是一時往上昇華,像這個和平往上昇華,這個戰爭,這是地獄往下,地獄,黑暗的地獄,往下沉淪,那麼和平是往上的光輝,一個一片光明世界,所以發動戰爭的,他永遠是墜入地獄,發動和平的,他必然是,一個佛菩薩天神下降,未來受千秋萬世,天人法界的供養和讚歎,所以我們希望兩岸的領導人,要發出你們本來佛的愛心,佛的心,上帝的心,上帝愛子民,菩薩要各位慈悲喜捨,這個是我們人類跨在戰爭與和平的第三者,就是我們大家成就,成聖成佛的未來。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戰爭與和平,在幾千年來這兩個字,兩岸永遠沒有分開,永遠在我們的腦海,在我們的心田,戰爭與和平是人生的大課題,團體國家的戰爭與和平,個人思想的戰爭與和平,就是思想的矛盾,我很喜歡你,但是又不喜歡你,我不喜歡你,又喜歡你,我又很討厭你,又不得不接受你,我很討厭你的產品,但是你的產品,我又不能不用,這個問題都是兩岸耶,都是與自己在戰爭耶。

剛才我們的枋寮某某,他的芒果,某某王的芒果,他跟我說師父啊!我這個,我芒果,你有吃到,我說有啊!你芒果一次這麼大箱給我,我吃到快要生泡疹,因為吃太多了,吃到最後芒果臉黃黃,你以後若要給我,三顆就好了,選最大顆的那個就好了,那選大顆的,你要你自己箱子,你就我畫一個山形,他家有寶地、有地理嘛!有寶地啊!我畫一個簡單一個圖啊!那我們師兄他要把它加顏色,他在到底能不能加顏色,你決定就好,你在決定的時候,我相信你的腦子思想,一定自己在戰爭跟和平,是不是這樣,這個就每個人一樣。

所以各位,你把戰爭與和平是兩岸,用在生活上,你絕對是會開悟的啦!人家說我一句壞話,你要跟他拼,說兩句壞話,就要把命拼,這個是很麻煩的事耶,我們在世間上都是這樣,好了,我用飛彈打你,我又怕你的飛彈反擊打過來,台灣兩千三百萬人民,好了,我打你最多兩千三百萬,那麼我們也有飛彈啊!打過去,原來一打,每個城市都中,最起碼要損失三億人,誰贏,戰爭的可悲。

天理,有天理,有天理,不是我有多少的武器,你就是贏耶,這不對,這已經逆天了,逆到列祖列宗的愛心了耶,可是有幾個人有這麼想,我只要把你拿下來,我就是一代英雄,我告訴你,英雄沒辦法變梟雄,已經違背了良心,違背了我們本來就是佛菩薩如來來轉世,我們領導都是代表天嘛!

天是大愛嘛!天父是大愛嘛!地母就是也是厚德,承載著眾生,那麼我們一個人,本來就有一畫開天,再畫闢地,天地就是父母嘛!天之德,地之也是德,地之愛,所以我們大家要思考嘛!

那麼我們每天早上起來,上香合掌,祈求龍天護法保蒼生,化解干戈息戰爭,亦願人心相疼愛,同祈世界永和平嘛!我們大家這樣祈禱,是要祈禱上天老祖宗保佑,我們當下有權有勢者,不要造惡業耶,他們的祖先,很希望他做一個有功德的人,做一個濫殺無辜的,以後祖先一起跟著墜入地獄,喝咖啡,那所以大家一起來祈禱嘛!

祈禱龍天護法保蒼生,化解干戈息戰爭,亦願人心相疼愛,同祈世界永和平,那不是愛嗎?那不是和平嗎?為什麼你要用戰爭,沒有用,尤其我們在做企業的朋友們,提醒各位,不要有戰爭的手段,來傷害同行的,台灣這麼多年來,為什麼大公司倒了那麼多?一些人憑著他賺一些錢,弄得集團要把小商店,全部消滅。

我告訴你,你的福分有限,小商店有小商店的福分,他們有龍天護法,他們有三萬六千神將,同樣的大家合起來把它消滅,所以一些做企業的大集團,要把什麼,把你弄倒、搞倒,結果都自己倒嘛!逆天嘛!有夠傻耶,那不是很厲害的,每次我聽到那些,那些集團要把什麼消滅掉,要把小商店消滅掉,我說你先倒,結果真的嗎!倒閉了,哪一個有賺到,沒有啊!

要順天啊!要順天,要合天,天有慈悲之心,天有好生之德啊!天都希望大家平等,從天上世界如來界,投胎轉世到世間,各人轉天運的法輪,大家都平等的,都和諧的,都和平的,為什麼我們人就來貪瞋癡,所以發生了戰爭,戰爭的原因,人類貪、瞋、癡,三個毒,貪心的毒,瞋心的毒,癡心的毒,貪瞋癡所生才會戰爭。

自古以來,哪一個發動戰爭的人,他有得到平安與和諧,發動戰爭的人,哪一個有把江山帶走,沒有啊!所以我們在今年五月五日,從二○○四年開始,聯合祭祖大典,召請了中華民族九一七位,天子帝王在仙佛寺,我們唯心聖教,唯心宗賢士同修,奉誦了幾百萬部,和供養法儀,超度了九一七位天子帝王,的聖靈與祖先的眷靈,看到他們的悲慘,他們的無奈,風光一時的人世間,榮華富貴,夢幻泡影,到最後死掉了,在靈魂界還是在戰爭,永遠沒有平靜,這個不是很可憐嗎?

表面你贏了,戰爭贏了,殺了多少人?在靈魂界冤冤相報還沒有了,你們看了很恐怖,當你們天眼通開的時候,你們看到靈魂界的,比人世間還可憐,並沒有說因為死掉了,你把和平,把愛心,把光明的心念,靈性昇華,是沒有,而是戰爭、戰爭、戰爭的劫難,永遠永遠的不停息啊!可憐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戰爭的原因,除了貪、瞋、癡發生以外,這個貪、瞋、癡,貪心,容易動怒,容易報復,然後癡心,沒有智慧,沒有智慧,也是戰爭的很大原因,那麼另一個原因,與本宗門,本唯心宗多年來的印證,就是民生問題,就是生活,生活原因在哪裡?風水有關,風水有關,民不聊生,大地環境的破壞也是風水,大地一片慘兮兮的,這個環保沒有做好,也是生活陷入困境的原因。

違背了易經與風水的法則,那樣易經風水的法則,就是調和,一旦調和,人類就會有戰爭,那麼戰爭,風水,人與大自然,人與大自然的對立對抗,風水引起的,地球的臭氧層的問題,造成現在天氣變化無常,地球各地在產生不同的氣候亂流,這是人類與大地,與自然的戰爭。

那麼你要與大自然和平相處,我們要提倡環保,我們要知道易經風水學,所以本唯心聖教,唯心聖教我們的法門,第一、易經風水,佛學,道學,這個儒學,儒家思想,百家,尤其現在我們有的叫聖學,聖法,易經就是調和,風水也是調和,佛學也是調和,道學也是調和,儒學調和,百家調和,聖法,本宗的妙法也是調和,融入大自然,融入人心,融入天心。

上天有好生之德,我們遵循上天有好生之德,我們要有慈悲心,有愛心,你隨時發動戰爭,大自然跟我們的戰爭才恐怖,馬雅文化,上天都滅掉人類,那個沒有什麼文化可言耶。

最近大家一直在用馬雅文化,說台灣在二○一二年,那一些慘兮兮的,當然是妖言惑眾,馬雅文化若是那麼好,為什麼會滅掉,很簡單嘛!王禪老祖開示,經不起實踐,經不起用在人心的法,都叫作假的法,假的法,上天就不會給它留存,那麼相對那個馬雅文化,這一些問題,也就是說馬雅當時的人心,一定是逆天,天譴、天滅、逆天則亡嘛!

所以我們勉勵海峽兩岸的領導人,要有智慧,要有愛心,要有佛心,要有天心,天心是包容著人類,天心是關懷著、關愛著人類,若是當下十三億的領導者,你用天心來愛護人民,你將成為中國二十一世紀,的聖神,或是佛果位。

台灣也一樣啊!受百千萬億人民的敬仰,也是上天派來世間安頓民心,關照人民百姓,那他也就當下這一生,就像西方極樂世界,阿彌陀佛,成就阿彌陀佛,百千萬劫難遭遇的,一個大慈大悲的阿彌陀佛,所以人在世間好修行,處處發露愛心就是修行,處處關懷,不要隨便發起戰爭,發動戰爭,發動戰爭的永遠是輸者,永遠沒有勝利,當你一個飛彈,一個核子彈,把人類傷亡了,你也並沒有帶走你的榮華富貴,和功名與利祿,只有帶著罪惡走。

唯願我們未來所有生生世世的天子帝王,領導者,在今天王禪老祖開示,要我講解戰爭與和平的當下,在這裡,祈願著龍天護法保蒼生,化解干戈息戰爭,亦願人心相疼愛,同祈世界永和平,那麼我們請大家合掌,一起來念祈願文,龍天護法保蒼生,化解干戈息戰爭,亦願人心相疼愛,同祈世界永和平,南無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南無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南無鬼谷仙師王禪老祖,陰陽日月最長生,可惜天理難分明,若有真聖鬼谷子,一出天下定太平,我們謝謝各位發心,共同來祈禱,為人類祈禱,那麼今天時間,到這裡一個段落,祝福各位,阿彌陀佛。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