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唯心天下事
唯心天下事123
唯心天下事123
授業內容 :
請各位十方善知識,唯心聖教唯心宗易經大學,第六屆所有賢士同修,我們大家來恭念,唯心聖教安心真經開經偈—易經心法妙難聞,百千萬劫今重現,我今勤習諸妙法,願此功德皆回向。南無鬼谷仙師王禪老祖!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我們今天繼續要來跟各位,講解唯心天下事。天下的事情多,多到像貓毛,多到像牛毛,但是都有一個真理,都是一,一個真理而已,是心。我們看到太上道祖,祂騎一頭獨角牛,那就在跟我們開示,意思就是說人在世間的事,像牛毛,要修行、要修道,像貓毛那麼多的法,像牛毛那麼多的煩惱,也是像牛毛那麼多的法,但是都一個真理,都是一,獨角牛,一、一者易也,易者,我們的心啊!我們念頭的對待啊!

所以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大慈大悲,開示我們,在世間修行要去悟,我們若看到一隻牛,怎麼太上道祖騎著獨角牛,王禪老祖所騎的牛,怎麼兩支角,王禪老祖所騎的牛是兩支角,道祖、道是一,老祖祂道是二,為什麼二?一陰一陽,然後祂的道藏在心裡面,是一。

那我們道祖,祂是怎麼把這個”一“突出來?我們東林眾生飄沉苦海,我們不會去悟到說,真理在哪裡,往往都向外求;向外求,那麼那頭獨角牛為了傳道、宣法,要度眾生,所以騎的那頭牛,那支角跑出來外面,讓大家看,讓大家看這頭牛一支角,道是一,但是你要修道的法,是像牛毛那麼多,我們一定要超越,超越了多如牛毛、貓毛的煩惱。

那麼,王禪老祖換祂騎一頭牛、兩支角,那時候,老祖是太上道祖的徒弟,所以徒弟祂就騎兩隻牛;那麼道祖是一,老祖、兩支角,一畫開天、再畫闢地,一畫開天,這是地,所以地,道祖的心在「法界」,那麼老祖的道法「內藏」,內藏就是心,那麼心中那位是誰?鬼谷子啊!所以有時候我們在修道、在求道,我們的過程要去悟。

我在民國七十一年,壬戌年的七月二十三日,在台東大武山之下,當時看到太上道祖,騎那頭獨角牛,我就心裡驚一下,獨角牛原來就是長那個樣子,滿山的樹,像貓毛那麼多、牛毛這麼多,突出一隻獨角牛出來,那道祖,道也在心,但是道它示現在天、示現在法界,那麼王禪老祖祂騎的牛,是兩支角的,兩支角就屬於太極,一陰一陽,它的中道是心,在心,所以一內一外,一陰一陽,叫做道啊!

「道」講起來很簡單,就一陽和一陰而已,所以王禪老祖,開示了很多真理妙法,太上道祖也開示很多真理妙法,太上道祖的法是一以貫之,見性,成了大道;王禪老祖的法,闢地,因為我們人站在地上,站在地,所以就往地心來內含,內藏在法,所有一切法,以內含,所以法無定法,非法非非法,亦非法。老祖與道祖,本來就是如一,一畫開天、再畫闢地,道祖是示現了伏羲氏的「一畫開天」,老祖示現的是女媧、九天玄女的「再畫闢地」,所以一陰一陽是為大道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道」雖然那麼遠,也很近,那麼道,太上道祖的道,是要我們直指人心見性,成就成佛,是太上道祖的道。王禪老祖的道,也是代表著我們每個人、內外於一身的生活,習性和習慣,所以王禪老祖,祂倒駕慈航來到世間,那麼王禪老祖,誰也不曉得世間有一位王禪老祖,天上也不曉得有一位王禪老祖,所以由太上道祖在天界、在法界、在空界,傳了一部《王禪老祖玄妙真經》。

《王禪老祖玄妙真經》玄之又玄,所以《王禪老祖玄妙真經》,我們也在台視講解了有一段時間,可以知道王禪老祖的智慧,大無其外、細無其內;道祖的智慧,也是遍滿法界三千大千世界,所有歷史的記載,就在五台山。

五台山的地方是一個好寶地,五個山都有道場,也示現了地球某一個部分,它的法像尊嚴,法像貴尊嚴,所以有一次,道家與佛家就要來比賽,看誰的經最多,放進去燒,佛家一本,道家一本,佛家一本…,燒到最後,道家所有的書、經書都燒光了,只有一本道德經—《太上道德經》,所以那本經就沒有燒,佛家還有一大堆的經,後來才道家宣布經懺的數量,沒有佛家那麼多,只有留一部太上道德經下來,這個天機、天意留下來,就《太上道德經》。

那麼唯今當下,我們有真正講道德經的不多,在大陸有一些講道德經,也有幾位在講道德經,但是台灣有一位大師,他以佛教的立場來講道德經,就我們淨空大法師,淨空大師有一段時間也講道德經,講得非常地好,把太上道祖的心法闡述,講得清清楚楚。所以我們道家的修道朋友們,發覺現在道家真正修行的,很少、很少、很少,少之又少,大家都拼命往靈修來求神。

在去年,神農炎帝祂,我靜下來看祂很鬱卒,神農炎帝開示,所有拜神農帝的,很少人往正道裡面,去參、去悟,那開示了,什麼時候祂的法弘揚在世間,讓大家能夠依法修行。那時候我笑一笑,我說:「你很興的,在台灣你很興的,所以眾生有困難求,就跟他保佑,跟他化解,眾生就省得修了。」神農炎帝說:「是這樣喔?」

我說:「對啊,你就很興的,很興的,神威顯赫,有人困難就來求,台灣神有一百七十六家的神農廟,加入聯誼,神農廟神農很興的,所以大家不用修,我來求就好了,五穀不平安,收成不好,那我來求一求,神農炎帝慈悲,你就保佑大家有飯可以吃,這是你的慈悲,這是你的權限,豬、狗、牛、馬胃腸不好,就來求,你就跟牠加持,他們的牛快長大、豬快長大,快點可以賣,狗快長大可以汪汪汪、可以顧門口,你就有夠慈悲嘛,你就是太慈悲、太慈悲了,所以才會眾生懶得修行。」神農炎帝說:「這樣也有理喔,你講得也有道理。」

我說眾生的習性,我還是凡夫,所以我凡夫的習性,能夠不用修最好,做神也難過,眾生拼命求,行不修、光想要,一直求,那麼神農帝就那麼慈悲嗎?所以神有神的苦惱處,人有人的苦惱處,那怎麼辦?那現在的王禪老祖,也一樣啊,祂就很興了,眾生都懶得做,快點來求老祖就好了,老祖啊,救命,救命,不然會夭壽,看怎麼辦啊,但是你不修又不行,王禪老祖祂的神威顯赫,在當今二十一世紀的當下,王禪老祖的法是最完整的,包括易經、風水、佛學、道學、儒家、百家思想,所以王禪老祖祂的法,就是這一些,六度萬行,一花開五葉,結果自然成以外,超越了五葉又六度萬行,所以各位,我們時時念南無王禪老祖,南無王禪老祖,你們六度萬行,你們就有那個力量,有那個智慧和那個信心了。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第六屆的賢士同修,我們繼續來講解《唯心聖教安心真經》,安心真經也就是,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在空中傳了一部妙法,所以這一部經,我們現在來看經文,「一時,大羅金仙,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天壇聖殿,空中傳法,混元頓首,尊天法旨,恭錄法偈,開示曰,唯心聖教法源易經」,當時我就在天壇禪坐,王禪老祖祂來的時候,一直很響的聲音,從空中雷聲一響,所以開始傳道。

《唯心聖教安心真經》,這一部經就是每個人內在的本能,所以王禪老祖開示了很多,就在整個的經的內容都是,開示九百句。那麼,今天我們要來了解王禪老祖,究竟王禪老祖的威德有多少,王禪老祖的真理、法有多少,光這一部易經和風水、佛學、道學、儒家思想,還有百家思想,所以本宗門的易經,在台灣成立易經大學,以宗教的方式,來禪解古聖先賢真理、易經和風水學。

到目前我們唯心宗「易鑰出版社」,大集結了王禪老祖傳的妙法,已經有八百多冊,這個是本宗門,傳承了王禪老祖的心法,王禪老祖的心法,大無其外、細無其內,包含了太多。尤其易經和風水這方面,一些宗教忽略了這個心法,對人類有無上的大智慧、和能夠幫助眾生,光風水學的擇日,擇日學就是天心,就是天心的學,也叫做天文學,這個都在易經所包含的;易經,這裡到這裡,甲到乙之間,最直的磁力、磁力線,和它的引力,就是「易」,從這裡,甲到乙的經過為「經」,所以在用易經,能知人的吉凶禍福以外,在擇日學非常地重要。

那麼今天這一節,要來跟各位講解,最近在社會上天下事,眾生所忽略的就是擇日,在有的宗教的大師們,都講天天是好日,我說天天是星期天,不是天天是好日,若是你認為天天是好日,那你就有可能會發生,變成為天天星期天。在上個禮拜我們一位弟子,陳某師姐告訴我說,他一個親戚的朋友,在日本也是當醫生,因為他的兒子結婚,結婚選的日子,主事者屬寅年生,新娘、新郎,就以申時,寅申就沖,時來沖主人,結果第六天往生,各位你們要注意,新娘煞不得了耶,新娘煞很嚴重耶,不要開玩笑耶,你們要娶新娘的,或是要幫人家娶新娘,我們唯心聖教有這個能力,為各位趨吉避凶。

那我們另外一位師兄的小舅子,他娶媳婦,他屬雞,結果擇日師擇卯日,擇卯日,日來沖主人的生肖,卯酉沖,也是第六天往生,橫禍,他的親戚小舅子,開了耕耘機,那個牛會耍脾氣,很奇怪,這個耕耘機也會耍脾氣,就反彈、反打,打一下馬上死,橫禍,也是第六天,所以各位啊,我們幫人選日子,要小心,不要開玩笑,認為沒有關係,現在擇日師毛病的一大堆,因果你們要去負責。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賢士同修,智聖王禪老祖,我們可以念智聖鬼谷仙師,智聖鬼谷子,我們念智聖王禪老祖的時候,時時念,就會得到法界虛空,由外而內的加持灌頂護念,也就從內在心靈、開發自己的內在智慧,所以我們念南無王禪老祖,智聖王禪老祖,就是知一切法,就是王禪老祖,而超越一切法,也是王禪老祖,不為所縛者,不被一切法所縛者,就是王禪老祖,所以我要求各位,你們要修行智聖王禪老祖智慧時,你們就要時時念南無王禪老祖、南無王禪老祖,佛珠拿著,一直念南無王禪老祖、南無王禪老祖。

那我們念南無王禪老祖,南無王禪老祖,念一句王禪老祖,你身邊的三萬六千神將,就來守護著你,在念南無王禪老祖,南無智聖王禪老祖,也不必多兩個智聖,就念南無王禪老祖、南無王禪老祖,你身邊飛空過往神聖,務必下來為你加持灌頂,增長智慧,那麼你念南無王禪老祖、南無王禪老祖,你家裡不平安,你家的守護神就開始覺醒,你有緣的指導菩薩、聖神,會光降家中,為你們加持,若是你們事業不順利,那你們念王禪老祖,有空就一直念南無王禪老祖、南無王禪老祖,你的事業,你會得到當地的五路財神,東、西、南、北、中的五路財神,護念著你,當我們要進入深山野谷,你念南無王禪老祖、南無王禪老祖的聖號時,你就會得到,當地的山神后土神君,來保護著你在山中的平安。

總而言之,你們念南無王禪老祖、南無王禪老祖、南無王禪老祖,因為現在二十一世紀,空界天降大任於「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祂的掌中,天地盤八卦,所以我們念南無王禪老祖、南無王禪老祖,你就能趨吉避凶,你念南無王禪老祖、南無王禪老祖,增長智慧,以後要考試,你就念南無王禪老祖、南無王禪老祖,南無就是「皈依」,王禪老祖就是「智聖」,這個開發每個人內在的大智慧,為智聖,內在大智慧的彼岸,無量劫來、百千萬劫以來,所修行的智慧,就在各位的心中,那麼你們念南無王禪老祖、南無王禪老祖,我們的智慧無形中,就會開發出來。

像剛才我說的選擇日子,非常重要,本宗門的選擇日子,就董公選,董公選這個擇日學,這一個是皇曆,皇帝、王侯、將相所用曆書,我們本宗門,大家要以董公選擇日學,你就能平安,趨吉避凶,一般的什麼三元通書,什麼通書,是各位各界的大師們,他們所用的習慣,那我們宗門為人服務的擇日學,非常地重要,就用董公選,最近以來,選擇日課,違背了董公選擇日學,都不平安,任你說什麼,我是三元、奇門遁甲,我告訴你,你遁到哪裡,災難到了,找你了,你要遁到哪裡去,天也飛不上,地也鑽不下,牆也跑不過去,只有在那邊受死、受災難。

所以選日,董公擇吉日,那麼有一點很重要的,我們不得不注意,那造、葬,修造、造葬吉日,所學吉日用之無妨,但應注意的,一、坐山,第二、方位,第三、方向,第四、主事人全家生肖,很重要,主事人的生肖非常重要,好日子你不能沖,你不能煞,日一沖煩惱就到,煞一到煩惱就到,比喻我們選擇亥日,主事人屬巳,巳亥,亥巳沖,一沖煞就到,亥日、水,巳日、火,水火不相容,家中亂糟糟,各位要小心。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我們繼續來講解擇日學,董公選擇日學,是我們智聖王禪老祖所指定的,董公的師父也是鬼谷子,所以傳下這一部擇日學,是皇朝、皇帝內宮,王侯將相所用的,一般的通書是農民種植的,四季種植的書,用法、曆法,所以各位,我們用董公選擇日學,幫人選了結婚、造葬、祈福等等,男方選了給女方來看,女方就拿去給人家檢查一下,結果,他沒有得到董公選的真髓,就說那個日子不好,很不好,怎麼樣、怎麼樣、怎麼樣,哎呀!一大堆,那好了,你就可以知道他沒有福的人,你就要請他,去找那一位先生來幫你選日,我們不能說先生不對,主人家的福報、福分不夠,那你就不要勉強他,不用跟他爭辯。

那麼相對我們請人,請地理師、擇日師,幫大家選擇日課,你看他用董公選擇日學,你就放心了,你自己肯定,我是有福的人,你也不必再東跑西跑了,但是,身為我們唯心聖教,易經大學的所有賢士同修,我們大家都是為國修道,為民祈福的賢士菩薩,那我們務必要研究精通,等一下下一節,我會繼續跟各位講擇日學,太嚴重了,最近發生在世間的,所報回來的,給我知道的,太嚴重了,太嚴重了,很可憐、很冤枉,有人抬出去了,還沒安葬,回到家裡又一個,跳一跳就死翹翹,也有這樣,也有新娘娶進來了,和新娘一相沖,一輩子的難過也很多,我會一一的為各位來講解。

希望各位十方善知識們,你們要用心、要有耐心,因為福分不是像我們到超商、百貨公司,籃子一提了去拿就有,要有耐心的等待因緣妙法,所以我每次唯心天下事,每天都會傳一些妙法給各位,你們慢慢做筆記起來,或是你們要來,向我們南天文化院,請購唯心天下事,請回家當歷史、當典藏、當家庭的保健也可以。

那麼剛才我們談到,董公選擇日學應該注意的,第一、坐山不能沖山,不能煞山。第二、方向,我們要注意方向。再來方位,修造,剛才我寫錯了,方位,在哪一個地方,哪一個地方的方位、方向,朝著哪一個向、方位,在哪一個點,那麼主事人的生肖都要注意,若是當日有沖,主事人有沖的話,這個日子絕對不能用,不能說閃一下就好,主事人你怎麼閃?怎麼避?一些擇日書很不負責任,也不懂,種了很多的惡因、惡業,所以擇日師、地理師們,你們要注意,我們所賺的紅包有限,但是負的因果,子子孫孫受不了,負的因果誰也管不了,只有自己去承受。

那麼相對我們要研究、要懂,才不會被一般的庸師看了,我們會傷害到了,到時候誰管得了?只有自己去嚐受惡果,因為自己不學,不學你要怪誰?所以世間的事情,只有智聖王禪老祖倒駕慈航,傳妙法、傳易經,我們在台灣各地都在上課,每個禮拜有一天晚上,有我們的唯心宗易經大學的法師、講師,辛辛苦苦的三更半夜,來來去去,為各位來解疑、來幫各位的忙,結果我們所有的災難,就怪到地理師,自己責任變成都沒有,但是我們主事人受的災難,只有去承受,所以我們要懂得,懂得這個法則,我們要懂得擇日的要領。

我們不要認為,擇日我找地理師就好,我告訴你,我們德行不夠,你就找到庸師,來幫你選個壞日子,才能讓你苦哈哈,苦惱一輩子,這個都是每個人,自己的因因果果,自己的道德,非常地重要,有的安葬以後,怪這個地理師,沒有給他葬好,有的主事人,主人家德行不夠、道德不夠,福也不夠,你安葬了,隔壁人家蓋大樓,後面路人家斬斷了,砂手斬斷了,那到時候又來怪說,地理師不好,所以,怪來怪去都只有怪自己,自己不學好這一個易經風水,不好好尊敬王禪老祖,你不好好念王禪老祖,我告訴你,福分會離我們而去,平安離我們而去,煩惱很快就到,這個業力現前,只有自己去承受,誰也管不了啊!

所以,天下的事情是是非非、非非是是,顛倒夢想、顛顛倒倒,歪曲事理的事情一大堆,那怎麼辦?唯有大家學易經,做人處事可安心,大家學易經,家庭圓滿一條心,大家學易經,國家社會定太平,祝福各位。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