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唯心天下事
唯心天下事126
唯心天下事126
授業內容 :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聖教唯心賢士,第十四屆所有賢士同修,請大家合掌,我們來念開經偈:易經心法妙難聞,百千萬劫今重現,我今勤習諸妙法,願此功德皆回向,南無本師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今天是中華民國九十九年,七月十三日,我們在台灣淨土,台中縣后里,我們仙佛寺的分寺道場,三寶寺教室上課。

我們今天,來繼續講解用心活下去,這個用心活下去,這個字眼看了,真的很觸目驚心,但是也很有希望。用心活下去,人為什麼不想活下去?從易經卦來看,就是山地剝,山地剝化為山雷頤,山地剝,人生都是時時刻刻,剝落的時刻,隨時有剝落的時刻。各位我們要學道,不然你也搞不清楚什麼時候會剝落。人一直往上爬,山、地,山在地之上,你要往上爬,一定手抓一個石頭,腳踩一個石頭。掉下去了,再一直剝落,那麼你爬到中間你怎麼辦?

這個是非常非常有意義,的一個卦,易經嘛!易經八八六十四卦,的山地剝卦。人生自從降生到世間上來,哇一口氣,我們就開始展開人生的旅程,奮鬥。小時候要奮鬥什麼,奮鬥一口氣,出生出來沒有一口氣,很快變夭折。那麼一旦夭折了,就拿去化掉或是埋掉,事實上你們看了那麼簡單,埋掉就好了,沒有那麼簡單埋掉,你埋掉了,屍體毀了,但是我們的,這一個靈魂、靈性,也沒有了。

在最近以來,本宗很多十方善信大德,家中的孩子變成一個人,不乖,打電腦,或者到網咖,不回來。還有在家裡走路就像小偷,什麼把戲都來。這個事情我從二十八年前,行道、學道、悟道、證道、行道到弘道。所發現的這一些問題,太嚴重了,也是當下社會問題的總源頭,佔了一個非常重要的,一個角色和立場。

曾經有一位在早期,夫婦都是博士,高考畢業,都是社會人,一個在農林廳,農林的廳。一個在財經單位。生了一個孩子,突然間六親不認,孩子生出來,養到九歲的時候,很高興,也很聰明,六親不認耶。這一個夫妻,一對夫妻,他就非常非常地傷心,找遍所有的醫生,找了一大堆。後來找到我一位老朋友,告訴他說:「你趕快去找張老師。」一定有原因,那我就用易經跟他卜卦,易經卜卦卜出來的結果。

卦中指示了他的子孫,孩子啊!夭折的孩子,他的靈魂不安在求度。這位兩夫婦想一想,有了,生了一個孩子出來,還不到兩天,就夭折了,夭折了。那是第二個,老大就現在不乖的這一位,那是老二,那就送給人家去,還在醫院就處理燒掉了。但是他的靈魂居然跟著來,沒有燒掉耶,靈魂不安嘛!我告訴他說:「你這個要超度喔!要去參加人家佛事,這個超度夭亡兒,不然就是,因為你們家裡都很有成就,你這個孩子靈魂不安,所以他就從你這個哥哥裡面,隨時跟在哥哥的後面,跟在哥哥,走到哪裡,到哪裡,晚上睡覺就會跟哥哥在一起。」

那這兩位博士夫婦,他說哎喲!現在什麼時候,還有這個迷信。我不管你說迷信不迷信,反正你的孩子一出去不回來,六親不認了,你還能說迷信嗎?兩個夫妻,夫妻無可奈何,他說:「是啊!我找遍所有的醫生,心理醫生,什麼醫生都找過了。」同事也是我的朋友,告訴他,你來找張老師看一看,我就易經卜了,就是孩子的夭亡的問題,問我怎麼辦!你要去找有修行的道場,寺廟,去幫他超度,安他們的靈位,讓靈有所歸在佛那裡修行,就好了。

那這一個兩位夫妻想一想,好啦!既然其他沒有辦法,我就用這個方法,就來到我們台中縣,某一個佛寺,去安了孩子的靈位,為他誦經,孩子好了。所以這個孩子常常想要死耶!七八歲,五六歲就想要死,所以這個時候,你要叫我活下去,怎麼活?這個父母要修行,父母不修行,任你有再大的本領,有時候很多事情,你也莫可奈何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用心活下去,講得很簡單,但是做的更困難。我的孩子出生出來兩天,就沒有辦法來掌握這個人生,雖然身體壞掉了,但是靈性、靈魂還存在的,靈魂既然存在在家裡,他就不會分離,他都在家裡走來走去。可是我們人,不曉得的人很多。

曾經有一位信徒先生,他身體很不好,檢查不出病來,但是人一直無力,一直消瘦。他就到仙佛寺,來請示王禪老祖,王禪老祖告訴他說:「先生啊!你的罪惡非常地深。」他說:「我又沒有殺人,什麼罪惡?」你墮胎,把孩子拿掉七八個。這位先生嚇一跳,他真的把他拿了七八個,拿了。流產沒有什麼,沒有緣,但是他刻意就把它拿掉了。所以這個孩子他的靈魂,就跟著一直纏在爸爸的身上,那裡痛、那裡痛、那裡痛、那裡痠痛,弄成這個孩子的爸,這個信徒他真的不想活。

晚上睡覺腳筋麻、頭痛、心臟無力,一直一直就要尋短見,想要上吊。他有一次在他屋後,要上吊的時候,要自縊,繩子樹吊好了,他要上去把自己吊起來,那時候整個身體,都爬也爬不起來。他老婆回來,看到老公你怎麼要這樣?這個老公他說:「他真的不想活。」所以他就跟我說了,他真的不想活,真的很難過的就對。不知道什麼原因,那我說:「你的孩子,你把他拿掉了,他冤冤相報,因果律嘛!」

他當場跪下來,求師父,我該怎麼辦?求救無門,他也很想活下去啊!夫妻抱著哭,莫可奈何!當他要吃東西,胃,還沒到胃,又吐出來。將近七年到八年,他說:「以前不會,為什麼七八年就會這樣?以為胃癌,檢查也沒有病!」那我跟他講講講,胃裡面他一股氣出來,結果人就暈了。講話就好像乩童,小孩子聲音,一直很輕聲的講。我說你這個嬰靈,他們依附在你身上,他們很難過要超度耶!

第一、你念佛給他,念佛,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認真念佛,才能超度,南無就是皈依。就告訴身上的依附靈,或是孩子的嬰靈,夭亡兒的靈等等。要趕快皈依西方極樂世界,阿彌陀佛的家,極樂世界。所以南無就是皈依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有空就念,盡量到佛寺裡面去拜佛。

第二、因為你到道家的道場,有的還沒有辦法,解除這個問題!那你到真正有修行的佛寺,你去那邊拜佛。然後佛寺有在辦理佛誕,或是在各種的盂蘭盆節,報恩節,在誦經的時候,你去為孩子,七位孩子,嬰靈設嬰靈的牌位。參加一起誦經超度,普桌供養。那麼這一位先生,他就要按照我講的這樣。剛好快六月份,在他家附近,剛好觀世音菩薩聖誕,他先去報名。他去佛寺的時候,他又出來講話,他自己也沒有辦法控制,在那邊跪了好久。

孩子在向觀世音菩薩喊冤,他的孩子很痛苦,在靈魂界受一些靈魂界,在欺負,沒有吃等等。所以弄成這一位先生,他就也不想活下去。運用各種的,各種的方式,還是沒有辦法解除。所以我們生命線的朋友,太偉大了,生命線的各位工作者,你們太偉大了。你們對於一些活不下的人。同胞、兄弟姐妹的人,為他們不厭其煩的關心他們,但是人會自殺,是有原因的啦!

會想不開有原因的,當然原因很多,八萬四千個煩惱,不是單操一個煩惱。所以這位先生去超度了,就好了,身體就漸漸好起來。所以一直我告訴他,你連續要超度七年,他就變成他附近家的佛寺的虔誠的香客和護法。所以各位啊!我們生命線的朋友們,你們找到、看到,一些活不下去,想要尋短見的,在這方面,你們也可以做一個了解。

那麼我們的卦象就是山地剝,山地剝就是子孫,子孫,世爻山地剝,就有子女的問題!而且初爻動就父母的問題,不安,影響到子女,影響到這一個有病的人。所以病,生病、心病、靈魂之病,靈魂之病最難醫,只有靠我們每個人,念佛與修行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唯心天下事無所不包,人在世間上的煩惱太多,但是我們,都不知道煩惱因在哪裡?每天橫衝直撞,沒有頭緒,無頭蒼蠅,太多太多的煩惱了。所以我一直鼓勵大家要修行,修行的道理,可以安頓自己的心,安自己的心。所以心裡不安,天下絕對沒有辦法太平,那我們今天這一段時間,唯心天下事,我們講解唯心聖教安心真經,安各位的心。

各位心不安的原因,太多太多了,就是山地剝的卦,山地剝,山地剝就瑣碎。卦就是山地剝,變為山雷頤,山雷頤卦,就東奔西跑,無頭蒼蠅。山地剝卦,日子難過日日過,在困境裡面的在過著自己的生活。剛才我們談到小孩子,小孩子一出生出來,他的靈魂生命,也在跟著自己的身體,色身在搏鬥。山地剝就是搏鬥,剝落一直要往上爬,沒有辦法跟身體、色身,來相互的抗衡。所以喘不過來,就把這個身體回歸大地。

但是靈魂既然到世間上,到家裡來,他也回不去。所以他在靈魂裡面,他也想用心活下去。但是薄弱的靈魂,在靈魂界也是,受到靈魂界的欺負,靈魂界的考驗磨練,冤冤相報等等。所以我一直提醒各位,一旦懷孕了,以前不曉得就過去了。不曉得因果,過去,未來年輕一代,我建議各位能生盡量生。既然懷孕了,你就要把它生出來,也許他是有福,子孫就是福星,福星。我們人多是福,人多就是福,尤其現在台灣,生育率一直減少,以後台灣人口會減少了很多。

當然台灣人口是很密集,但是在整個的過程來看起來,台灣的人口確實需要再鼓勵。還好政府現在鼓勵,生了一個有補助一萬塊,這是一個給小朋友來世間,的賀禮、紅包而已。接下來的教育等等,需要很多錢沒有錯,但是讓子女來是有福的。所以今天順著這個因緣,鼓勵各位能夠生的盡量生,生,你就有福,你若不生,就無福,一定的。

好了,我們來探討靈魂界的,用心活下去。莫可奈何,活不下去。這是事實,有在修行的人,就知道靈魂界和人間界,也同樣的。他們的行為都差不多,會相互的欺負。所以我們家裡有小孩子夭亡,或是倒房的,倒房公。或是在肚子裡面沒有生出來,夭亡,裡面的嬰靈,那麼這一些,我們一定要用念佛,來為他們超度。或是仰仗佛力在各寺廟,比較正統、正規的寺廟,法師有修行的寺廟,為他們安個他們的功德位,那他們在靈魂界就會有所安,就不會來找你,他的兄弟或是姐妹。

這個我這幾年看太多了,所以我們有的人一直說:「要想開,不要自殺,想開。」你怎麼想開?要看開,你怎麼看開?你看到什麼?所以我們生命線的朋友,或是你們要幫助人,幫助人家,幫助一些失意的人。我建議各位,我們這裡一本妙法普傳,妙法普傳是本宗門,所出的一本非常好的書。

各種家裡有什麼事情要用的,在這裡,這一本妙法普傳,由本人二十八年來,所傳的妙法,可以幫助很多人,幫助一些人。尤其生命線的朋友們,你們的慈悲,要為他們解決困難,你要看開,你要哪裡看?是不是。所以啊!你要從他另外一面,人的頭腦思想有問題?想法極端!想法偏差!大部分我印證這麼多年來,很多都是從他的思考被控制,思想就控制,和判斷力被控制了。

誰控制,不是外在其他來控制,而是自己很有親有緣,血緣關係的親友,親人。他們早亡、夭亡,沒有人超度他,沒有人安度靈魂。所以他們在靈魂界的自閉,在靈魂界的躁鬱,在靈魂界的患得患失。在靈魂界他們的一舉一動,被欺負!怎麼樣?都會示現在一個人,的思想行為和表達方式。所以我一直,告訴各位十方善知識,多拜佛、多修行,無論什麼樣宗教,你去信,對你都有幫助。我們要注意,我們要冷靜的思考,觀察,認為你很有緣的,你就去參與修行的行列。然後將功德,回向給你的歷代祖先,九玄七祖,還有家中,所有無緣住世的嬰靈,必有很大的利益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本唯心宗唯心聖教,唯心宗,唯心文化傳播,唯心電視台。我們計劃在不久的將來,我們會成立一個部門,用心活下去。目前從晚上八點到八點半,我們有播出用心看台灣,由各界賢達人士接受訪問,將他們對台灣如何來看待!如何來守護著這個台灣!

那麼老祖師尊開示:要成立另一個部門,一個節目,用心活下去。就是生命線,我們會跟全省生命線的,各單位朋友大家聯合,大家共同來幫忙大眾,需要幫忙的我們同胞也好,鄉親也好,用心活下去。但是在這裡,我要跟各位建議,我們要用心活下去,首先的條件,大家學易經,大家學易經,大家學易經,做人處事可安心,大家學易經,做事工作可順心。

最近以來,我們因為世界的經濟,經濟的風暴衍生的經濟問題。這是在教育著我們,上天的啟示,告誡我們平時有錢時,你就要好好的珍惜金錢。有一句名人的話語:「就涵養恕中氣,珍惜。」那麼很多活不下去,想要自殺,結束生命,各種的方式,活不下去,真的我們發覺很可憐,真的很可憐。平常各位我們涵養恕中氣,我們要心要定,不要隨便被周圍的環境,名利物誘。那接下去一定是苦惱的,就貪心嘛!

尤其最近以來,台灣的這一些建築界,房屋仲介業等等,都一直在炒房地產,說大陸的同胞來台灣,買很多房子。而且我們的建設公司的一些,這一些朋友們,製造新聞、炒新聞,假象,經濟好了,大陸同胞來台灣買很多房子,炒了半年。前幾天在從廣播電台,某一個人的口中調查結果,只有買一戶小辦公室,還不到二十坪,你看多麼沒有道德,的台灣建築商。這一種很沒有道德耶!沒有良心耶!

把台灣人民的心都弄亂了,那麼弄亂了。房價飆得那麼高,一些每天三餐不濟的人,怎麼活下去啊?所以我們企業界的朋友,我們也是修行耶!不要製造假象耶!尤其現在兩岸直航來了,開放大陸來這裡探親也好,旅遊也好,招商也好。那我們台商們,台灣建築界的朋友們,我們就大肆的喧嘩,西裝穿著,形狀還是大陸朋友,他們的西裝形態。

我一個弟子,黃某某先生在大陸上海,台商做生意做得很好,很用心。他平常很簡單穿了一些夾克,結果他的司機是穿西裝,那去給人家請客,人家把我們的董事長,看成是司機,把他的司機請進去招待。哎喲!這個以後告訴他,你不能穿西裝,要穿普通的。但是我們台灣,西裝都穿太多了,就沒有什麼稀罕。

現在大陸朋友們很稀罕西裝,出去不穿西裝沒有面子耶!那麼好了,來大陸我看一些朋友們,他們穿的西裝和開車的司機,也差不多一樣。我們的企業界,就開始廣告怎麼樣。哎喲!好了,跳進去了,一個月最多五萬塊的薪水,來講,要養兒、養妻、養女、養父、養母、要房子又要什麼稅,什麼稅。

結果就去付款了,一戶一兩千萬,一個月要去租多少錢。結果算一算,沒有辦法!那麼第一,款繳了。第二,繳了幾期款以後,沒有辦法繳了。你的積蓄已經貼下去,接下去你哪裡找錢來買。結果糟了,怎麼辦?一起就賠下去了。建築商給他消掉了。那你積蓄了十幾年,二十年,這一剎那全部又沒有了。照合約不能索回來,只有認賠,認賠。你又要二十年的存款,慢慢積蓄。

所以啊!我們這一種好多人。最近一直喊說哎呀!活下去沒有用啊!你要用心活下去。怎麼用心?用心就是智慧嘛!用智慧活下去。你要智慧怎麼來,大家學易經,大家學易經,做人處事可安心。大家學易經,大人小孩皆聰明。大家學易經,身體健康心安寧。大家學易經,家庭圓滿一條心。大家學易經,國家社會見太平。所以用心活下去的基本條件,就是不要有貪、瞋、癡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我們要用心活下去,要用心活下去,一定要有智慧才活得下去。不然沒有智慧,要活下去確實很辛苦。我們光用心活下去,的這個標題,已經道盡人的無奈!也道盡人世間的,各種的陷阱、坎坷和波折。但是人不能不活下去啊!我們懂事了以後,我們的因果業力現前,病來了,外表很健康,外表很健康,內部有麻煩。

曾經有一位先生,他跟我說:「師父,我可以日月潭游過去,游回來。」他每年都參加游來游去,他都第一名。我說:「健康很好,你但是多做,一些社會公益的事情,多做一些慈善事業嘛!鍛鍊身體是應該的,但是慈善事業也要做,你有錢,我看你很有錢。」師父,我沒有錢啦!我生活過得去。那也好,不管有錢,沒有錢,他說:「你要我做什麼公益事業?」很簡單嘛!修行嘛!念佛、念經啊!念佛、念經來回向,給你的祖先啊!念佛、念經回向,給你的冤親債主啊!念佛、念經回向,給你的親戚朋友。念佛、念經來回向給我們整個同胞。世界人類,那不是很好嗎?

這一位先生也就沒有講話,我說:「你不修行,上天你祖先給你這麼好的,健康的身體,你的念力一定很強。你用南無阿彌陀佛,或是念南無觀世音菩薩,然後你用觀想念佛的念力,回向幫助你有需要幫助的人,那不是很好嗎?」這一位先生,哎呀!不要談這個,我現在再過一兩個禮拜,又要來游日月潭了。我說:「好啦!祝你游日月潭平安快樂。」過了一個多禮拜,他就再去游日月潭,到潭的中間,兩隻腳抽筋。那時候他就很緊張,開始念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一直念佛啦!就好像有一股力量,給他踩在一個東西,漸漸,漸漸消掉了。回來就回到我仙佛寺來,來這裡拜老祖,感恩老祖,一定是王禪老祖、阿彌陀佛,救了他,不然這一下就完蛋了。

這一位先生,哎呀!師父,我可以再活下去,人很無奈。你認為身體強壯,沒有事,認為可以日月潭,游一圈、兩圈、三圈,可以游,但是業力現前,慈悲心不夠,認為我有多強壯的身體,沒有用啦!祖靈不超度,你不念佛給你的堂上祖先。你不修行念經給你的祖先。不念佛、念經給你的守護神。不念佛、念經,給你的冤親債主,化解冤仇,你多強、多厲害,要活下不簡單。

所以到仙佛寺來,哎呀!師父,我可以活下去了。我告訴你,我以前都沒有想到要念佛。結果後來,還是阿彌陀佛救了他,也是王禪老祖救了他。所以王禪老祖,有一在阿彌陀佛聖誕的時候,祂告訴,開示大家:「當你念一句阿彌陀佛,王禪老祖會幫助你,消災化劫。」你看王禪老祖,那麼大的慈悲力,那你怎麼樣?能夠有王禪老祖的心,慈悲心呢?沒有嘛!大家都在自私自利。

所以我們要活下去,還是要有神佛、仙佛的心量。當我們有仙佛心量,那麼寬廣的心量,那我們要活下去,絕對很簡單。也不要這一些生命線的朋友們,我們自己,就會珍惜自己的身體,我們也會自己珍惜自己的生命。所以今天我們唯心天下事,本宗門要做的事情也很多,包羅八萬四千法門。能做,我們就做。能修,我們就修了。

所以今天,我們談談用心活下去。所以我們必須,要有各種的智慧。我們妙法普傳這一本書,裡面就是我們生活的導師,你要蓋房子,要做什麼?或者祈福消災解厄。當你懂的時候,你就能用心活下去了。當我們不懂,你要用心活下去,確實有點困難,因為前面有陷阱,後面有坑,左邊有毒蛇,右邊有猛虎。上天回不去,下地也鑽不進去。只有站在這裡,煩惱有什麼用?沒有用啊!

所以我鼓勵大家來學易經嘛!做人處事可安心啊!大家學易經,大家學易經,身體健康心安寧。大家學易經,公司客戶無欺心。你們易經學了,就不會做生意、做事業,糊裡糊塗。被騙也好,倒到人家也好,這個都是需要有相當的智慧。那麼你相當的智慧才能掌握自己的生命,掌握自己那一顆心安的心。心安,我們要先安心,大家學易經,所以要大家學易經。

妙法普傳,你們可以來請,妙法普傳這一本的,所有的智慧,你街上買不到,也不是妖言惑眾,這是自己修,自己求。福自我求,壽自我修。你要長壽,長壽,自己修。要長壽,做到沒有煩惱,做到心安,那我們就沒有顛倒夢想。那樣我們,就不是可以活下去了。所以我們大家學易經,公司客戶無欺心。當你被騙了,煩惱是自己來了。所以我鼓勵大家多學易經,家庭圓滿一條心。大家學易經,國家社會見太平。我們就可以和諧幸福快樂,和圓滿了。祝福各位。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