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唯心天下事
唯心天下事127
唯心天下事127
授業內容 :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聖教唯心宗,易經大學第十五屆賢士同修,請大家合掌恭念開經偈:易經心法妙難聞,百千萬劫今重現,我今勤習諸妙法,願此功德皆回向,南無本師鬼谷仙師王禪老祖。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今天晚上我們繼續,來講解唯心天下事,就是用心活下去。第三,昨天講到第二,今天講第三,用心活下去,講得很簡單,但是要活下去真的不簡單。人世間的各種的災難,讓我們活不下去。有的活不下去的原因,有的是本來已經具足的消極,悲觀的人生觀的人,他最希望的是社會人士,給他的關懷、關愛。給他的關懷,不要傷害到他們,但是我們自己思想,意志力,不堅定,脆弱的。

雖然希望大家都關心他,關懷他,可是他自己,永遠不了解自己是誰,永遠不了解,自己該怎麼活下去?也不了解自己,是犯了什麼樣的毛病?所以這個很多。本宗門從立宗,立教以來,二十八年來,所碰到的社會問題一大堆。一畫開天,再畫闢地,一畫開天,他的頭腦就有問題!有時候我們從出生的,八字命卦裡面,就能看出他本來就是破,破得一塌糊塗。

他一心只有想人家關心他,愛他、照顧他,他從來沒有想過,我來關心別人,照顧別人。這一種人到最後,只有走入絕境,活不下去,很可憐。但是人同樣是天上界的如來,來轉世,佛菩薩來投胎,為什麼轉不過去?大家一直在疑問?但是我們要了解,人的身體的色身,身體因為有裡面的機能細胞,本來就很脆弱,靈光就很脆弱。所以他的思想,想到了到一個階段就卡住了,沒有辦法突破更進一步,一部份來關懷別人,關心他人,自己要走出去,這個都和命有很大的關係。

我在差不多仙佛寺搬上去,民國八十年這個秋天吧!有一位先生,他手上拿一個繩子,甩來甩去,玩。我以為他在馬鞭在玩,結果我看他這個人,眼睛是直的,全方位的動了。這個變成入邪,入邪,入邪之後就麻煩!我說:「你過來,過來。」他也裝作沒有看到,我就過去。這位先生你過來,你繩子幹什麼?你不要管我,我有我的用處,你給我,繩子給我。我看一看,不行,我要來這裡要結個好緣分,這樣不就要來這裡上吊?結個好緣分!想要來這裡上吊!

我就跟他說你到底你是誰?你有什麼冤?有什麼仇?跟這一個人有冤有仇?我幫你忙,你在靈魂界你是很苦,我知道,但是你不能依附,這個人的身上來做出糊塗事。人生難得,你告訴我,一直逼著他,問著他。啪一下跪下來了,把那一個繩子交給我,我說這樣就對了。我們今年有老祖,王禪老祖聖誕法會,我會幫你超度,你讓這一個人有冤有仇,當下在王禪老祖面前,在佛的前面,神的前面化解冤仇。我可以幫你作主,幫你超度,讓他回去,那就好了,不要再有這個壞行為。

過了差不多半個鐘頭,他家裡的人很緊張,就車子開到我們第一停車場,用跑的上來,上來以後,跪著哭。我說:「什麼事。」他說,他的爸爸,就是最近以來一直想死,一直拿了一條繩子到處跑,他聽人家說他跑到,仙佛寺來了。

他爸爸,我又沒有要死!我哪有要死!我就活蹦亂跳,我死要做什麼?這些兒子、這些老婆,大家那麼乖,我死要做什麼?說起來又有理,這樣我剛才不就雞婆。事實上那一位依附身上,那一位已經是自殺過了,這個孤魂遊靈跟隨著他。那我就問他兒子,你爸爸犯了幾年?這個已經七年了。那七年你們是不是,有到人家有人上吊過的樹下?那裡坐一坐,他說:「有啦!」他們的鄰居有一棵榕樹,大榕樹下上吊,有人在那裡自殺。

他,他爸爸中午那裡涼快,就會去那裡睡,那裡坐,那裡睡,他跟他爸爸說不要啦!他說我怕什麼?我在怕鬼嗎?他說他不怕鬼,好了。那你那一句話不怕鬼,什麼鬼,在樹底下你無形中,你就傷害到這一個,在這裡自殺,魂沒有走的,就依附在他身上。開始每天拿了一條繩子,他家的人嚇得死半。

所以各位你說他,叫他用心活下去,他怎麼用心法啊!怎麼用心,所以很多事情,必須要用宗教的方式,來幫他忙。用宗教的法儀,來幫他解除這個困難。所以我們常常會有,第三的靈魂世界來,第三靈魂,第三靈魂世界的靈魂,他們會依附在身上,依附身上來。我們講話,舌頭就開始硬起來,眼睛就直來,硬起來。那個表示有第三世界的靈魂,依附在身上,而且是那一種不幸人,那麼叫作抓交替,叫作找替死鬼。

所以很多他要自殺了,他也莫名其妙,替死鬼上身,所以天底下,這一種不幸的太多了,我們只有仰仗佛力天威,來化解。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用心活下去,心就是智慧,要用智慧才能活下去。沒有智慧要活下去,有時候一碰到一些不如意的,人往往就掉進去了。爬不出來,所以這個世間的人,有三萬六千種的煩惱,再更多有八萬四千種煩惱。那麼這麼多煩惱,是人生的課題,那你如何了解這個課題,要鼓勵大家學易經,我們大家學易經,你才能找到根基,學易經了,你知道命卦,可查知人的心態,來預防吉凶禍福。就是從年月日時來成卦象,就可以了解到,這一個人他一生的軌跡。

那麼我們學習易經,這個軌跡是,來尋找我們的考試的課題。那若是我們大家學易經了,我們要用心活下去的機率,希望會無窮,因為我們了解人來世間上,是怎麼樣而來!來到世間上,你該路該怎麼走!我們的天命是什麼?你就會很清楚,可是,可惜人一旦先天帶來就不足,先天有破,或是我們的仇神,冤親債主,忌神一生跟隨身邊,你要躲也躲不了。到最後一條路只有先了結,自殺了結,這一種人很多。

在民國八十三年,八十三年的時候,我們一位信徒女士的女兒,她的女兒有一次就是在花壇,彰化花壇發生車禍。發生車禍以後,這個警察先生,這個所長很熱心,幫他們化解這個糾葛。結果這一個她的女兒,這個叫作某某,某某小姐突然間,就變成一驚嚇,自己的魂魄走掉了。進來的是當地常常發生車禍,那裡有叫作替死鬼,就上身來了。上身來就開始,愛上這一個派出所的所長,派出所所長長得不錯,所以那個所長後來請調,搞成這樣真的很難看。你說這個某某的女孩子,很純的人,很有禮貌的人,突然變成一個人,就是受到驚嚇,所以那個要收驚。

很多我們生命線的,工作朋友們,有人向你們求救,你們首先要考慮的,他是不是有受到驚嚇?受驚嚇!有的話叫他趕快讓人收驚。先生媽,佛寺誦經替他收驚超度。那麼這一位某某,有一天就到仙佛寺來了,來了,那一位在身上的外靈,就在我們仙佛寺大雄寶殿,那一個山門,若是有邪靈,邪惡,邪靈要進來,進不來。

人進來,他們還在外面等,那就很恐怖的事情,那就在外面,人進來了,沒有事,來跟我說師父,我車禍了,你幫我加持,我說好啊!我幫你加持好了,但是在加持的過程,後面有一個陰影,這個陰影就是依附靈,依附在身上就要抓交替,原來替死鬼。那我就告訴她的媽媽,要趕快超度,你這個女兒身上的依附靈,你去找佛寺,我們這裡法會還沒到,回去也找人家幫她超度。

但是那一位還是依附在身上,趕也趕不走。過了三四個月以後,她的媽媽又到仙佛寺來了。那時候我都有很多人,我在幫他們加持收驚,開示一些人生的方向。輪到她的媽媽就一直哭,我說:「某某呢?她怎麼在外面天公爐,跪在外面那裡,不進來?」她媽媽,她說:「師父,女兒死了十幾天了,快二十天了。她在她的宿舍裡面,自己服毒了脫,經過了五天臭屍味,血都流了滿地,到公寓的門來,大家才發覺到。」

原來是這樣喔!她女兒的靈魂在我們大殿,仙佛寺大殿天公爐外面,在那邊跪著,在那邊哭。那一剎那我跟她的媽媽,我說:「這個女菩薩。」我說:「你點三炷香向老祖拜拜,老祖允許她進來,為她開示。」那你香拿著,到天公爐跟她說天公作主,王禪老祖慈悲接引,這個龍天護法慈悲允許,讓女兒某某人她的魂魄,一起進來大殿,聽師父開示。

結果香一點了,一下子整間臭呼呼,大雄寶殿非常臭,一些阿婆、阿公都跑出去,只有我走不了。我在那邊,那個有夠臭,臭屍體的味道進來了,那也沒有辦法,我也走不了。那就進來,就跪在地上,跟她說你,開示一些佛法,叫她趕快放下,隨佛往生。

你媽媽會回去幫你做一壇,請法師,佛寺,跟媽媽回去,你放下,人生生死有命,富貴在天。就好好放下,隨佛往生,阿彌陀佛世界去吧!放下回去,老祖饒恕你,阿彌陀佛會讓你過去,觀世音菩薩會接引你,趕快回去吧!咻就走了,整個整間大雄寶殿,臭味就沒有了。

所以各位,很多人他的無奈!就是身上有依附靈,不是人不想用心活下去,而是用心無力在哪裡呢?在於沒有修行的智慧。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用心活下去,是一個非常光明面的鼓勵人生。用心的活下去,是每個人生生世世,都應該有的基本的常識,和智慧。但是要用心活下去,何其的不簡單啊!但是也相對的何其的簡單。只要我們有修道,我們有學易經,你就不會有那一些,糊裡糊塗的朋友也好,或是自身也好。

那這一點我們在這裡,鼓勵全台灣或是世界各地的,我們的所有有緣,電視機前的朋友。鼓勵大家來學易經,你學易經以後,你可以減少,很多不必要的煩惱。比喻在風水方面,在我看過有一家房子,像這個前面一棵樹,這邊又長長的,樹那個上面沒有葉子。我跟這一位信徒說:「你前面那棵好像上吊樹,上吊樹,有沒有,愈看愈像!」那又是別人的土地,別人的樹,那怎麼辦?我說:「你趕快去跟那個地主,拜託他,請他這個樹挖掉好不好?不然我在這邊看了很怪怪的!就上吊樹。」

結果我們這一位信徒去,跟對面這一塊土地的,這一棵樹的主人跟他講,那個主人罵他迷信。因為樹在他的土地上,對面的房子的人遇到了,那真的心裡毛毛。結果過了不到兩個月,前面真的有人三更半夜上吊。天亮早上起來,天亮的時候看一個上吊,搖來搖去,以為人家在盪鞦韆,怎麼不動呢?

結果看了那就一個上吊了,那一個土地的主人很緊張,在他的土地上上吊。後來就砍掉了,砍掉了,拔掉了。沒有超度,住在對面,這一戶的我們的信徒,他晚上都看到,聽到外面這裡的人在哭。在哭,而且是一個小男生的聲音,原來上吊那個是一個小男生,還不到二十歲。為什麼會這樣?有其形必有其靈。那麼為什麼那個小男生,會那裡上吊?

變成一個公案,是不是被殺了,打死,人拿去把他吊在那邊,或是自己上吊,我就沒有過問下去了。叫作上吊樹,很危險。那還有我在美國,有看了一戶。美國那個房子庭院很大,這裡有一棵樹,很大的樹,這個是上吊樹。這個脖子掐著掐死,掐著,掐死的樹。剛好他門出去就掐死,我說:「你買這一棟房子幹什麼?」他說:「這一棟很便宜。」我說:「你知道這棟,別人在那裡上吊死,你知道嗎?」

掐脖子掐死在那邊,有嗎?他只有買還不到半年,住了,晚上都是毛毛怪怪的,後來白天想辦法去問!問到左鄰右舍,才說這裡有一個人當時上吊,在這裡死掉。那就緊張了,不是說在美國就沒有信鬼神,不是這樣。神還是神,鬼還是鬼。所以我說那一棵樹,美國要砍掉也不簡單。那我就叫他,你把這一棵砍掉。這個掐住了,你就用紅布綁著,紅布綁著。

慢慢的這一棵樹,想辦法把它毒死,毒死,讓前面開朗起來。後來有,前面有把它,這一棵樹把它弄死了。所以這個事情,在社會上太多了,太多了。當一個人他為什麼?會有這一種尋短見、輕生。各有因果業力以外,風水學上很重要。

回想在差不多三十五年前,我一位老朋友,市政府的官員。有一天問我,張董,張董,我岳父風水在大肚山,你能不能來幫我看一下?我說:「好啊!」那我去看了。他的岳父的母親的風水,我用羅盤量,就是子兼癸的火坑。火坑,就火坑這個卦象,依照玄空挨星算起來,十二天內會再死一房!尤其是死二房的。那我說:「趕快回去找日子給你。」才把他遷葬。

回到他的第二個舅子家,一上樓,我上樓要看,結果他二舅子已經上吊,在床上下鋪的繩子,死了。我把他抱起來,繩子解掉,送去某醫院,已經無救了。那個為什麼活不下去?就是風水有問題!就是風水這樣,前面剛好有一個風水,人家做風水,一個那個像刀子往裡面砍,封喉。封喉,他岳父的風水在這裡。岳父的媽媽風水在這裡。前面別人做了一半插進來,所以二房輕生了。所以很多事情,你要他用心活下去。很多根源你沒有把他解除,真的確實活不下去。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用心活下去,一定要從安心開始。若是心不安,你要用心用不了心。心在何處,心無大小。心是怎麼樣的?確實是很難得抓住心。所以本唯心聖教,這個傳了一本安心真經。唯心聖教安心真經,這一本經,大家可以來請,可以來誦這一本經。

你誦這一部經,會找到人的心,找到人的煩惱從哪裡下手。來防患於未然,所以安心真經所談的都是心。但是我們心找不到,我們只有用心、認真,來持誦這一部經。你就會找到你的真正的心,在哪裡!那麼我們要談用心活下去,才活得下去,不然要活得下去,確實有困難。

我剛才說了這一個朋友,的岳父的母親的風水,這個子兼癸,山地剝卦就是火坑,就是絕地。絕地,又加上前面別人的風水,這個牆往裡面射,連這個墓碑也都破掉了。剛好那一年三煞年在北方。所以他們家裡,自從這一門風水葬下去以後,家裡他的岳父車禍被撞死。他的舅子第二這一個,剛好傷到二房,就自己了脫。

那時候我還傻傻的,我還沒生病,還在做測量。我在印證風水的這個法則,對人類有沒有幫助等等。結果證道了。火坑,所以八宮八卦,一定有八個火坑位。八個火坑位都是絕子絕孫,上吊自殺的會很多,從祖先的風水。所以我們從事生命線的工作朋友們,當你輔導了一位,要讓他站起來,我鼓勵你們也要學一點風水。

他祖先的風水有沒有問題?你幫他忙,有問題?現在示範公墓的公塔很方便,拿到公墓的公塔又便宜,又安全。這個也是我們生命線,工作朋友們,我們又多一項智慧,多一項知識,多一項功德可行。那我把他抱下來,救護車來送到醫院,就救不了了嘛!我就再去研究那一門風水,讓我找到很多很多的癥結點。就是易經的偉大,風水的厲害。所以人,你可以說你不相信風水,但是風水永遠存在,吉凶禍福,了了分明。

那這一位官員的岳母,她是虔誠的基督徒。那時候看到自己兒子,這樣死了,心裡很難過,就怕怕,身上她都戴了很多的平安符。我說阿們的,現在阿們在休息,我找城隍爺,找恩主公,戴平安符來保佑平安。不管怎麼樣都是安心,安自己心的方法。這是一個例子,那我叫他,把這一個風水挖起來以後,他的祖先的頭已經破兩邊了。一沖過來,破,頭破兩邊出去,很厲害。

所以各位啊!我們唯心聖教,唯心賢士同修,你們自己家裡的風水,自己可以先了解。祖先的風水,一個一個自己學習去看。自己占卦、卜卦,卦中官鬼爻動,就家裡不平安。兄弟爻動就是財守不住。白虎動,血光連連。呈蛇動,陰里陰氣。朱雀動,官司不斷。玄武動,破財連連。

從易經裡面你就可以了解,就是大家學易經,大家學易經。求人不如求己,觀世音菩薩開示:求人不如求己,求己不如求真己,求真正的自己,求真己就是修道。修道,大家來學易經。我們在全省到處,現在都積極開班、開課,希望將這一些法門,教給所有有緣的,十方善知識們。

大家來學易經,做人處事可安心。大家來學易經,做事工作可順心。所以學易經並不是說算命。命,無命可算,因緣果報。運,無運可算,行功立德。相,無相可論,相由心生。大家來學易經,你就可以保護自己,不傷害別人。

所以本宗門在台灣,世界各國,積極在開這個易經的課程。目的是什麼?希望家家戶戶都平安,大家平安,我們都平安。整個社會的福氣,國家多一個福分。一個不平安,社會少了一個福分。這個論點,這個理論不分宗教,教派教別,不分國度,不分種族,都是一律要接受的最高理論。所以我們開這個法門,重點是鼓勵大家學易經,學易經以後,你可以了解,很多幫助人的方法。

尤其我們今天,就是用心活下去。失業,你要活下去,要用心,用心在哪裡?你不懂得風水問題!不懂得自己工廠佈置問題?要活下去的,有的真的很困難,百事不順,員工受傷,產品出問題等等。無中生有,真的讓人莫可奈何,只有一條路,大家學易經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我們繼續來談談,唯心天下事的用心活下去。本台現在開闢了三個時段,一個時段早上六點到六點半,晚上六點到六點半。由唯心宗易經大學,兒童學易經推廣中心,林校長和林恩正,共同來製作兒童學易經。

每天早上一大早,各位電視可以打開來,早上一打開來,兒童讀易經,家裡充滿著朝氣,充滿著希望。傍晚小朋友上課回來,六點到六點半。兒童學易經,讓在家裡大聲小聲的,歡歡喜喜帶動唱。也大家,給大家帶來,從傍晚到明天的活力和希望。第二個用心看台灣,由我們的主播李雅淇,來訪問我們很多很多,在野遺賢、社會名流,上善知識成功者。訪問他們,將他們的經驗來告訴大家。

我們易經大學第七屆,第十一屆,我們一位同修師兄,劉某某已經八十六歲,他還在讀我們的課。他非常地精進,而且是一個發明人的發明人,發明中的發明王。所以我們也希望,他也能夠接受訪問。企業界很多企業界朋友,士農工商都有在訪問他們。用心來看我們這個台灣,用心來守護著台灣,然後告訴大家用心的活下去。所以我們又要開闢一個節目,就用心活下去,也就是等於生命線的,這個同樣的性質。

在今天由我們唯心傳播公司,節目部經理張欽銘經理,帶著我們主播詹某某師姐,到中壢拜訪。這個中壢的生命線,創辦人陳某某,和大家共同討論,如何藉著電視的因緣,藉著這個節目因緣,幫助更多的人用心活下去。陳某某先生也是我們的弟子,很樂意,和現任的李司長也很樂意的。也希望和整個全台生命線,的下一屆的理事長,現任的副理事長,一起共同這個希望帶給社會。

我們也希望台灣各地,的生命線朋友們,工作者、義工們,也能夠跟我們,一起共同的合作,來展現各位的愛心。讓整個世界上一時有挫折,你們的經驗,如何幫助?在失意中、黑暗中的人,生命能夠用心活下去,用心走下去。這個是非常重要的。

二十一世紀時刻,在唯心宗唯心電視台,我們應該有的天命。若是我們所有,唯心賢士同修們,或是各位十方善知識朋友們。你們有好的題材,可以幫助更多的人,大家都會有緣,能夠用心活下去。創造和諧的社會環境和未來,我也很樂意接受各位的,給我們的建言、建議,或是參與。希望這個節目做了以後,讓大家能夠更加的平安。

再來我們用心活下去,講得很簡單,有人就活不下去。在政黨輪替的時候,原來民進黨輪替執政,那在野黨一直批鬥說:「不會執政,自殺率那麼高。」結果又換回來,國民黨來執政的時候,結果自殺率多了兩倍,就不敢講了。所以我們人在世間上,都沒有用心在說話,沒有用心來管理,我們的這一個方面的事情。所以大家來世間上,相互的成就與讚歎,提供我們的智慧,不是為反對來相互的傷害。結果換到自己沒有辦法做,比原來更糟糕,很可憐的。

台灣人兩千三百萬人,你們在搞什麼明堂,我相信天知地知、你也知、我也知、鬼也知。所以用心要活下去,怎麼叫活下去?大家學易經,易經就是對待與因果。那若是大家知道易經的因果,我們學易經,可以讓事業可以減少失敗。

現在大家一直在也怪政府說:「失業率那麼高,比原來高了百分之二多。」這個很恐怖,事實上不是只有百分之二多,但是那麼多是共業。我們大家要,先從反省、檢討開始。也不是光光去檢討政府,我們要檢討自己,我們是不是,有真的用心來活下去嗎?若是我們自己,有用心活下去的話,我相信我們的失業率,不會那麼高,自殺率也不會那麼高。

所以希望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賢士同修們,除了大家來學易經以外,大家多用關心,大家共同早上起來,香拿起來祈禱:龍天護法保蒼生,化解干戈息戰爭,亦願人心相疼愛,同祈社會永和平。這個是我們唯心聖教,唯心宗弟子們,大家每天早上起來的課程,我們一起共同來禱告,來祈禱。我相信我們的誠心感應力,可以普及到普天下的人,都能用心活下去。祝福各位。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