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唯心天下事
唯心天下事129
唯心天下事129
授業內容 :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聖教唯心宗,易經大學第十三屆賢士同修,請大家合掌恭念開經偈,易經心法妙難聞,百千萬劫今重現,我今勤習諸妙法,願此功德皆回向,南無本師鬼谷仙師王禪老祖。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我們在九十九年的,七月十六日,我們要來談談唯心天下事,風水與企業,我們要在國曆的八月三日,下午六點半在基隆市,文化中心弘揚講解傳道,易經風水與企業的發展。由基隆市工商協進會的,理事長江某某先生,與本宗基隆道場元瑭法師,和所有賢士同修,共同聯合主辦,一場兩千五百人眾,在基隆,在台灣的最北方,九龍戲珠的基隆港口,來講解風水學的奧秘,與企業的關係,歡迎各位八月三號,晚上六點半都能夠,光臨基隆市文化中心大禮堂,來接法。

那我們今天繼續,來談談唯心天下事,天下的事情八萬四千法門,每個人都有機會來到世間,來接八萬四千法門的煩惱,也有這個權利,來開發八萬四千法門的智慧,所以我們如何來開發智慧,要開發智慧,一條最正確的路徑,大家學易經,大家學易經,才開發八萬四千法門,煩惱與智慧,所以八萬四千煩惱,八萬四千智慧,這是不可思議,那你如何去找到,八萬四千法門的智慧呢?

只有大家學易經,你才能夠找到,真正開發智慧一條路,所以我們最近新的年度,積極在台灣各縣市鄉鎮,開易經風水學的課程,希望將妙法普傳,到各位的家中,希望妙法普傳,各位賢士同修,或是十方善知識們,將妙法接回家,保護自己而不傷害別人,進而幫助他人。

在今天我到南部某一個地方,看了一家公司工廠,這個公司工廠在原來的地方,非常順利,那麼一旦換到新的地方來,開始百事不順,卡的卡,倒的倒,變質的變質,弄成真的不知所措,我去看了,只有苦笑,莫可奈何,工廠蓋那麼大,結果到處是錯誤,所以公司不敗也奇怪。

所以老祖王禪要我,一直不厭其煩的,將易經風水告訴各位,若是各位你們悟了,你們可以平安就有福了。

那今天我去看了那一家工廠,這是北風,北方,北風煞,這個差不多有十五米,北風煞,煞進來,他辦公室從這裡繞進來,然後在這裡,躲在裡面,躲在裡面,氣進不來,所有這個機器都在動,機器在那裡呼呼叫,在裡面就好像一個烘爐,在裡面鍊丹採藥,在那邊真的欲振乏力,龍困淺灘,那你怎麼做得起來呢?

我問他說董事長辦公室,他說他沒有辦公桌,都到處跑,只有職員有辦公桌,他是坐在一個泡茶的桌子,心不定、靈不安、魂不靈,在這個情況之下,你事業怎麼會順利啊!

所以有的人很認真打拼,很認真奮鬥,但是你缺少了,一個這方面的智慧,公司董事長的位置,就是一個廟的神位,主神的位置,若是你公司董事長,負責人沒有正確的座位,那你要怎麼做,真的還是有限,因為心不在焉,心不在此,即使很努力,但是這一個不是很好的現象。

所以我去看了,我也感覺很莫可奈何,那我就拿起筆,跟他整個的門重新改正,一定要有董事長的辦公室,原來白虎方呼呼呼,那董事長坐的位子,能讓他轉到在龍邊,所有重要幹部坐的右邊都動,那做事情賓欺主,所以我鼓勵他重新安座位,才能逢凶化吉。

各位十方善知識,唯心聖教的法源,是伏羲氏的一畫開天,再畫闢地,人立其中,萬法生成,八萬四千種的法門,八萬四千的法門,何其的那麼多,但是都歸於一心而已,所以唯心聖教安心真經,我們會用很長的時間,來講解這一部安心真經。

安心真經的真理,就是我們生命,無論在過去、現在、未來,或是當下都是最重要,的一門課題,宗教界的大師們,不厭其煩出廣長舌相,來為眾生說法,告訴眾生行善立德,但是人還是都是,本來就有善念尊嚴,為什麼沒有尊嚴了,這個是很無奈的眾生問題。

今天下午我到南部,某一家工廠,去看了剛才所講的,這一個風水學,這邊都是工廠機器馬達,呼嚕呼嚕,機器馬達,那麼公司辦公室,就從這裡繞到裡面來,躲到裡面,所有的右邊白虎和這裡,全部機器動,白虎動,白虎就是震卦,震為雷,震卦,震卦,震為雷發出光,所以這個呼嚕呼嚕,一直動的時候,它會傷到主人的泥丸宮,傷到泥丸宮智慧,思考即使很聰明,但是在節骨眼的時候,你所想的還差了一截,臨門一腳。

所以王禪老祖慈悲傳妙法,傳易經與風水妙法,是安定每個人在世間上,我們人一旦有身體,有色身,就有磁場,就有血液,就有鐵質,就會受到能量磁場的左右,和牽制,那我們人就變成莫可奈何,隨風逐流,隨波逐流,隨著生老病死一直在輪迴。

所以這一家工廠的辦公室,躲在裡面,全部都動,這個賓欺主、奴欺主,一旦動,他的這個品質,無中生有的變化就來,結果完全一模一樣,那我就告訴他,他原來他辦公室隔成兩間,土地公在這裡,他在這裡一個大會客室,門開這邊,土地公,土地公在這裡,門沖土地公,坐不住。這邊機器都動,白虎都動,土地公坐不穩,再來他再進來,到中間一個門,這邊是機器都在動,那這裡面來,所有的員工,根本沒有一個主人位,董事長沒有位,董事長坐在這裡泡茶,變成飄浮不定,難怪搬到這邊來百事不順,而且他這個是雨棚,全部都暗掉,把辦公室全部都遮住了,無光,遮住,沒有光,沒有光就沒有智慧,就沒有財,貴人就沒有了。

所以各位啊!風水和企業非常地厲害,息息相關,不是真的說你多厲害,那我就建議他,把這個辦公室重新改過,我建議他把門打開,這裡原來黑暗的,你把它做陽台,讓這個氣能進來,這邊辦公室,我建議他把這個會客椅,這邊來,這邊所有的辦公小姐,向著這樣,向這樣,這邊都動,機器都動,那麼龍邊都動,大家穩,門進去這裡來。

董事長,我建議他土地公安到這邊來,這邊龍邊都動,土地公也會發,那自己董事長辦公桌,移到這邊來,移到這邊來,這邊所有龍邊都動,心就穩下來,那裡面的員工,員工一進來,最主要董事長,你位置要坐得對,董事長位就是主神,主神,主神位一穩定,你就會順了。

所以我要他把這個拆掉,改透明的,全部門就從這邊進來,整個一個辦公室這邊機器,這邊都動,龍動到前面來,這樣繞上來,那不是很好,那叫扭轉乾坤,這個叫扭轉乾坤,將不好的轉為好的,將虧本的轉為會賺錢。

所以易經風水,在二十一世紀的當下,以宗教的方式告訴各位,用心經營人生以外,用心研究易經風水,和自己的事業,能夠立於不敗之地,總而言之,董事長的位置飄飄浮浮,百事不順,董事長的位置,白虎機器大聲動,那你再怎麼做還是空歡喜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風水,風水,風水啊,你的慈悲自無量劫來,從來沒有分王侯將相,販夫走卒,也沒有教派之分,也沒有分善人與惡人,只要能讓人有機會,反省懺悔改過自新的話,風、水、光永遠不計較,眾生的非和過,所以風與水是大無其外,細無其內,只要人還有一口氣在,就有頓悟、有覺悟的一天,仍然還有弘法利生普度眾生,的利用價值。

所以風、水、光三寶要素,它是人類最尊敬的,我們要尊敬它們的包容,我們要讚歎風、水、光慈悲,不要將世間的凡夫,自稱是修行人,結果都在罵人批三鬥四的,說什麼法不究竟,誰不對、誰不對、誰不對,只有自己對,胡說八道,可憐的可憐眾生!

諸佛菩薩住世的時候,你生不逢其時,古聖先賢、古德聖賢,住世的時候,我們也生不逢其時,那麼我們的人為什麼,為了自己的信仰問題,造成各種的鬥爭,宗教的戰爭,宗教的不同信仰的批鬥,一個家庭,三個不同信仰,三個人共同的批鬥,不成家,人家在那邊睡覺,我們在這裡批鬥戰爭,有什麼用,所以可憐的眾生啊!

我們唯心聖教的同修們,我們是一個包容的法門,我們不容許批鬥他人,我們只能告訴說,各種的批鬥是不對的,沒有包容心的,我們絕對不能學習,少數宗教教徒,這一種沒有心量,狹隘的批鬥心念與行為。所以我們唯心聖教是包容的,唯心聖教的法義,易經,沒有過去,沒有現在,也沒有未來,永遠包容在我們的心中,的易經,風水,呼吸之間,行步之間的風水,佛學的生死,生死學,你生起了智慧,就死掉煩惱,生起了無明,你就會生起煩惱。

再來道學,無為,融入自然,尊天法旨,無為和中道,尤其無為,它跨在地球上任何一個時空,它都是生滅無常,道可道,非常道,明可明,非常明,這一個已經,告訴我們清清楚楚了,道的真義,可惜眾生還在那邊,批鬥、鬥爭,相互的較勁,打擂台。

所以我規定我們本宗門,絕對不開辯論會,即使未來我不在人間,我回去了,也是我們唯心聖教,絕對不能辦,舉辦,這一個批鬥的擂台,辯論的各種的場合,所以道就是包容嘛,無為的包容。

再來儒學的寬恕,忠與恕,我們要寬恕別人,絕對不是寬恕自己,若是我們只有寬恕自己,要求他人的人,我們沒有開悟,我們就是魔境,魔心現前,自私自利的,你要要求別人,一定要先要求自己,要寬恕他人,嚴格要求自己。

儒家的中庸思想,孔子的大智慧,我們四書五經我們要學習,再來百家思想,耶穌家,基督家,上帝家,阿拉的家,各種神佛的家,我們都要尊敬,我們要了解祂們的真義,我們要了解百家思想,的最高境界在哪裡,所以我們要依法學法,我們不要只顧自己,我高興怎麼樣,有什麼不可以,這個都不是百家思想,百家思想也是一個寬恕,集合所有世間一切,有利於他人的智慧,來幫助他人,這是百家。

所以我們唯心聖教,就以易經風水,尤其風水是創造人間淨土,的一個上乘妙法,風水學,你一個公司你經營再好,若是風水錯了,不會很久,就開始會倒閉,這太多太多了,所以像下午,我剛才跟各位介紹的,那一個公司,整個的右邊都動,怎麼做得起來,做不起來,整個右邊嘩啦嘩啦的聲音,奴欺主賓欺主。

這種的你的品質一定會變卦,一變卦就失德,失德,一失德就沒有福,沒有福就沒有財,沒有財,那我們百事就不順,世間是以財來做交流,做為人與人之間的物物相換,交流感情的一個橋樑是財,所以希望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賢士們,你們對於風水的真諦,我歡迎你們,我們全省到處都在開班,歡迎你們大家來學易經,做一個問心無愧,做一個保護自己,不傷害他人,然後幫助他人的賢士菩薩。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風水與企業息息相關,本宗門現在法師,有一百二十三位,在為各界服務,在為海內外的台商企業界,朋友服務,在大陸的台商很多朋友,他們努力養活,那麼多眾大陸的人民,那在台灣的企業界也一樣,所以最近以來,我很感覺很高興,安慰,建築師、設計師,建築業,企業界的老闆,開始漸漸重視風水的存在,也在重視著風水,對企業界的影響,那麼無論公司或是公家單位。

尤其在台北火車站,台北火車站前面向南出去,一個新光六十四樓,這個白虎方,白虎握拳,在當時林部長,擔任交通部長的時候,那時候台鐵有一段時間,奇奇怪怪的事情都發生。

林部長很慈悲,告訴說師父這個一定有問題,是不是能幫忙台鐵趨吉避凶,我去看的結果,站在這裡看,原來不給我看,六十四樓的新光大樓,白虎握拳,白虎方昂頭,所以就有血光災難,還沒改的時候,汽車的問題,種種的問題那麼多,後來當時的詹局長,我跟詹局長建議,那個利害關係,就是向出去的右邊特別高,白虎昂頭,私人企業你做事業不會倒閉,我就感覺奇怪。

除非你很有德,但是也很快就會有災難到,公路、鐵路,尤其鐵路,這一個案例,我看一看,在這邊退後六米,山不轉路轉,路不轉人轉,退後六米,進來,從這裡進來,從這裡進來,也不難看,這裡就拆掉了,空空的,門就到裡面來,你逼,我就退,上面有遮雨棚蓋住了,就沒有看到了,改過了以後,還算蠻平安的,大事化小,小事化無。

那一段時間,報紙媒體大炒新聞,說混元禪師把它改退後來,怎麼樣,我就笑一笑,沒有智慧的人,你就去炒,你有智慧的人要來謝天謝地,因為你的兒子坐台鐵的火車,還平安,你就保住全家的命,你還不知感恩,還在那邊大炒新聞。

這一種人,就是最沒有智慧的人,最沒有智慧的媒體工作者,最可憐的媒體工作者,你不知道天機,在外面在吠,狗吠火車有什麼用,沒有用,還好台鐵現在還都算平安,因為風水,對於整個的公共事業等等,它的影響,你只能去體會,但是我們把它化為文字,化為用易經來推,用易經來代替聖賢的話語,用易經來看,了解當地虛空界的磁場,它的生滅問題。

所以台鐵前面的大門,我在昨天到台北了,我也特地跑過去看,有沒有人把我改這個打掉,移到前面去,結果沒有人敢負責,平安就好,所以還好後來的人就有智慧,要炒,你再炒,你要炒就希望大家不平安,你要損德,損德,那你就炒,所以風水和企業息息相關。

曾經有一家工廠,在台灣的北部,原來事業做得好好的,他因為有賺錢,所以他原來有一條玉帶水,一個橋,前面一條路,這個公司這麼大,很賺錢,水是玉帶,玉帶水,很賺錢,後來因為賺很多錢了,他為了員工、客人的停車,他就在這裡把牆就打掉了,和外面這個地都他的,蓋了一棟停車場,八樓的停車場,變成白虎昂頭,把水氣擋掉,結果血光來了,人,這個老闆他被人,推到海裡面去死掉了,你說謀殺嗎?或是自己不小心嗎?

不管怎麼樣,你這裡一個停車場這麼高,而且一直轉上來,八樓,蓋下去,事業開始動搖,所以各位賢士同修,以後你們幫人忙的時候,若是像這樣很賺錢,你只能這邊蓋,若是水神從這邊來,你蓋高,水神擋掉了,所以不要為了停車場的問題,在自己的工廠裡面動手腳,那是沒有智慧的人。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風水對一個公司影響太大了,對一個企業也影響太大了,尤其工業區的開發,工業區的規劃,你們從工業區整個大門,就可以看出這個工業區,會不會賺錢,比喻一條水從這裡下去,你工業區這麼大,你來一個大門,你就在這邊,整個大門裡面,有很多的小路,大門在這裡順水流,住在這個工廠裡面的,所有工廠,他們的事業,到這裡來,充滿著先苦,後也苦。

那若是像一座山,一座很大的山,水從這裡來就反跳出去,那麼你這裡來一個工業區,山坡地,這是工業區,路,那水這裡就反跳出去,那你這一個工業區,一定流動率很高,財也守不住,尤其從剖面圖來看,工業區的剖面圖來看,斜斜的,斜斜的斜坡,你在這裡蓋工廠,風景好,坐在那邊欣賞風景,乾瞪眼,這個洩,財難守。

所以我們要規劃工業區,你要找工業區,若是山坡地斜斜的,最好不要規劃,若是自己要買去住,買去設工廠,你們重新考慮,我們也不能說那個不好,因為我們業力現前,業障重的時候,你就會跑去那邊陷下去,爬不起來,你怪誰,怪自己沒有德,自己沒有修,自己沒有行。

所以風水,風水與企業息息相關的例子,太多了,案子太多,我們八月三號在,基隆文化中心大禮堂,歡迎基隆地區的朋友,你們來接法,我將到現場與各位傳道,所以風水和企業界,風水是企業的生命泉源,風水是人的生命泉源,你搞錯了,百事不順,不是萬事亨通。

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先生,他去選了一個工廠在這裡,這是工業區,我跟他說你這裡怎麼不選,這裡不選,選到這裡,他跟我說一位地理師說,他的這邊的水神,他的本命的長生,長生方,這裡出去也是長生,所以他的門,蓋工廠的門,這裡蓋了一棟,水來反跳,反目無情,我跟他說,我去看了,怎麼辦啊!

你這個光互告就好了,他說師父,我這個某某傢俱,現在互告將近有二十幾件,在互告,奇怪,大家耍賴皮,不知道什麼原因,我說就是這個反弓,就風水反跳,反目無情,他說要怪那一位地理師,你不能怪,怪你自己沒有德,怪你自己沒有德,怪你自己沒有福,怪你自己沒有修,要讓你敗,若沒有這個地理師,也敗不到你,沒有這一位地理師,也敗你不到,別人沒有辦法敗,所以你要去感恩,我們很感恩這個地理師,把你敗掉了,因為你的風評,一些陋習都不是很好。

那這一位先生問我說,我現在怎麼辦,我說你看著辦,你再找原來,那一位地理師好了,他說那位地理師死了,那死無對證啊,那你到他墓前擲筊,用擲筊再問他,所以我說你先德先修,不要錢賺了,只有自己享受,你賺的錢是十方來的,不是你自己的,所以你必須要,先從積善種德開始。

這一件事情老祖才會幫你忙,我說你大殿擲筊,怎麼擲都擲不到筊,都蓋著,他很緊張,擲半個小時沒有一個筊,都蓋著,所以他就跟老祖發願,我一定開始要先行善布施,先積德好不好,當然老祖說好,他要花錢了,當然好,當然公司也是倒了,救不起阿斗,你先損了德,那你千秋萬世,百般的無奈啊!

所以各位,行功立德很重要,龍天護法就會保佑我們,這個就風神和水神,保佑大家的平安與幸福啊,今天到這裡為止,祝福各位!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