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唯心天下事
唯心天下事137
唯心天下事137
授業內容 :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聖教唯心宗,易經大學第八屆、第九屆,所有賢士同修,現在請大家合掌,我們一起來恭念開經偈,易經心法妙難聞,百千萬劫難遭遇,我今勤習諸妙法,願此功德皆回向。南無王禪老祖!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朋友,各位唯心賢士,今天我們要繼續來,跟各位講解唯心天下事,唯心天下事,包羅著八萬四千法門,也包含著八萬四千種的煩惱,也包含了八萬四千種的智慧,所以唯心天下事,不是某某宗門的事,唯心就是,每個人內在心靈的智慧!

所以唯心,唯心,包容著八萬四千種的煩惱,還有八萬四千種的智慧,還有八萬四千個法門,所以我們對於唯心宗,唯心聖教的法門,我們有這八萬四千個煩惱,人來世間上,時時刻刻都有煩惱,而且也有八萬四千種的智慧,然後有八萬四千個法門,這個是唯心聖教,唯心聖教法門,所以唯心聖教沒有分什麼教,沒有分說你的教,和我的教,沒有這個,教是每個人,內在心靈智慧的教義,教就是每個人,教,每個人,每一個人內在心靈的智慧,教義。

比如在十八年前,有一次我帶了,我們很多的同修師兄,到草屯啟智教養院,當時他們的院長陳某某,陳院長說奇怪,學校小朋友很多很多的事情,看他們白天軟趴趴的,晚上會翻牆越牆,飛簷走壁,這就是他們想起來就毛毛,怕怕的,不知道為什麼會這樣,好了,那我就去看了,去了解一下!

開始去的時候,我們去了差不多七八位,一面實習,當時一位孩子十七八歲,從來不講話的,他手,趕快來就手伸著,請問你哪裡來,請問你哪裡來的,剛好我們一位國中老師,他說我是台中來的,不對不對,他說不對不對,他們院長和一個陳老師,奇怪,這個孩子從來不講話,今天竟然會問說,你從哪裡來的,而且這個老師跟他說,我是從台中來,說不對不對,我就笑了!

我說某某啊,某某老師啊,這一個佛藉人開口,你從哪裡來,說從台中,他說不對、不對,你馬上被考倒,他來跟你講了,他從來不開口,那一剎那他開口,他是佛的心,如來的心,佛心,如來心,當下他開口,你說台中來,他說不對,就問你是天界從哪裡來的,所以我們這位老師,就是滿臉全豆花了,被這一些不會講話的孩子,考倒了,那一個會問說你從哪裡來的,然後他說不對不對,那是什麼,是教,就是心教,每個人內在心靈的智慧,教義,他是潛藏的,潛藏!

所以各位,當時我們就繞了一圈,我說你們這裡是墳墓蓋的喔,院長說是啊,這個都墳墓蓋的,那一定有一些,當時你們墳墓遷的時候,有的沒有遷好,而且你們沒有祭拜好,沒有超度,然後這一些,靈魂界、空界的朋友,他們就藉著小孩子的身上,晚上翻牆、白天軟趴趴的,一到晚上落陰,孩子就精神百倍,翻牆、飛簷走壁,很厲害耶,所以我就告訴院長,你們若是有哪裡,有地方有法會,趕快把他設個蓮位,把他超度。

不要以為宗教是無稽之談,不要一直用我是哲學,我是用科學,我告訴你,科學沒有辦法,了解到宗教的內涵,哲學也只有在宗教的表皮,在那邊摸著表皮,所以沒有完全,了解宗教的內涵,所蘊藏的有八萬四千個法門,所以本宗門唯心聖教,唯心宗,本宗門是包容的,絕對沒有排他性,所以本人尊天法旨,將很多很多的八萬四千種的,能夠所表達的法門,這個智慧和煩惱等等,用語言,用文字,能表達的盡量表達,沒有辦法表達的,用自己去領悟,去思考和參悟!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賢士同修,人潛藏的內在智慧,有語言,有行為,也有他的智慧,內在潛藏的,尤其他的智慧和語言,非常非常地巧妙,那我們在參訪了,這個教養院的學生,到他們的餐廳,他們的這個主任和老師,非常熱心,我告訴他們說,這一個請院長,要去辦理超度法會以後,我再跟他們老師說,孩子們,平常你看了沒有什麼,一旦他們見物思悟,見物引悟,見物,他們就進入,然後進入這個以物來引悟了,見物思悟。

然後再來就以物引悟,我們人都是這樣,我們在世間,每個人都是這樣的,見物思悟,這個東西我就要領悟它,一直想,我講什麼,聲音怎麼跑出去,每個人都有,這個內在潛藏的智慧和本能,然後以這個以物引悟,以物引這個悟,這個就是禪,禪有解,禪有境和禪解,禪解,禪境,禪解,你就要開始已經進入了,那個境界,你要進入這個境界,一定要先禪解,那就是禪解,然後再進入,入禪境,禪解,禪境,這個是開悟的狀態!

開悟的狀態,所以那一些小朋友,那老師告訴我們說,他們在做中秋月餅的時候,很好玩,有一次試驗那一些小朋友,拿月餅給他們看,月餅是白白的,好,一起去拿材料來,他們分成好多路,他們平常在餐廳所看到的,漂白粉,還有洗衣粉,鹽巴,還有糖,味精,還有石灰,他們全部都好高興,拿來攪在一起,大家揉了,揉一揉,就趕快他們就端進去蒸,一蒸起來比石頭還硬,老師,奇怪了,這個咬也咬不動,味道不行。

老師和院長就再,好,再一次,派著老師,一個人跟一個,就再來一次,好,開始,他們又去分,兵分幾路去了,結果看到有的拿著洗衣粉的,也拿來,漂白粉,那個鹽、米、味精,那個什麼,反正看到白的,石膏、石灰,反正白的,到處找,找一找就來攪在一起,所有老師都苦笑,他們以物引悟,他知道這個中秋月餅是白的,所以他拿白的要來做,白的,他搞不清楚裡面是什麼東西,但是他的領悟力,他就有一種,你白的就是可以做的,做這一些中秋月餅了,好了,那老師跟我講一講,我們笑一笑。

那時候我領悟到,人不是他的頭腦不好,而是他的表達能力,我們用眼睛、五官,引進腦意識,他們進入執著,到識田裡面,但是他們識田裡面,沒有辦法發揮出來,就是他們的鼻子有問題,鼻子有問題,腦部的輸出程式,輸出機構有問題,所以沒有辦法去判斷,我要輸出的時候,哪一個才對,但是他們每個人知道,要做什麼,以物引悟!

那我們要走了,那個又趕快來,又跑過來,好高興跑過來,又跟我們那位老師說,你要回去哪裡,這一剎那我們那位老師,不敢說我要回台中了,我說你跟他說,要到極樂世界了,他那位聽到極樂世界,對對對,又開始再來好幾年也不講話,那一剎那他講話了,你從哪裡來,你如果說從台中來,他說不對,等一下問你要回去哪裡,你再說要回台中,他就說不對了,要回極樂世界,他說對對,對對!

這一個剎那是誰在講話,阿彌陀,每個人內在的靈性,是阿彌陀,名稱為阿彌陀,你悟了就是佛,沒有悟了,還是阿彌陀還在,所以各位啊,我要大家多念佛的道理,時時阿彌陀佛,阿彌陀佛,到最後那一剎那,要走的那一剎那,你能一句阿彌陀佛,放心就不會墜到地獄界下去!

否則即使你有更多的才華,有更多的財產,更高的名譽和地位,你絕對為了面子不會念佛,你認為佛沒有這一個宗教,你認為你佛和宗教,不是你的科學,你世間的學術領域,事實上錯了,佛有八萬四千個法門,教也有八萬四千個法門和智慧,所以很多學術界的朋友們,要注意,我們被世間的一切有為法,夢幻泡影,把我們的靈性矇住了,忘了自己是誰,只有記住,我世間的名利、名相,世間的名號,世間的地位,我告訴各位,世間的一切有為法,如夢幻泡影,如露亦如電,應作如是觀,若是你有領悟到這個境界,你內在聖教的真言,絕對隨時隨地可以開發。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唯心聖教是一個包容的法門,世間的一切有為法,是人而定,但是只知道我學了多少,我讀了多少人的書,我翻閱多少人的書,多少人的書,翻閱多少人的書,寫過多少人的書,那個都是,在啟發我們內在的智慧,那個叫作法源,法的源,我們要以物引悟,以這個物,以字來證、來悟。

所以我們各位賢士同修,你們多讀古聖先賢,留下來的真理,是必要的,但是你所讀的,你要和當下你的生活,能夠用得上,不然你只是,在文字上飛馬行空,走遍江山,走遍你思想意識界,但是進不了,每個人的靈魂界啊,這一點很嚴重的問題,所以很多人他學了很多,看過很多書,我們要把它拿來,和生活融在一起,你才是真正的頓悟,否則的話,你只是將很多古聖先賢,世界的哲學家的理論,拿來掛在口邊,掛在嘴邊,一直的高談闊論。

西方國家,西方世界的哲學家,中國東方世界的哲學家,但是他們的理論,和你當下能不能與生活,用在生活合而為一啊,這個很重要,所以當我們一個人,你悟了,或是讀了很多古聖先賢的書,那麼你當下你怎麼樣才能用,怎麼樣才能,讓古聖先賢的智慧,用在你現在你的生活,在你的社會,若是能用了,古聖先賢他的心,他的靈性,一定會感恩你,而且會護佑著你,護念著你!

所以經懺,經典,與一般社會大眾一些學家,學術界、作家等等,完全不同,所以佛在兩千五百多年前,祂開始說了很多的法,講了很多的經,而且交代說若有人,以後為我宣說這個教義,在世間的時候,祂一定會護念著他,護念著他,保護,而且佛的心中有他,就保護他,未來絕對不會墜入六道群生!

所以我們宗門,要各位一面念經的道理,在這裡,那相對的,比喻佛在世間的身體,只有用了八十一年,八十一歲,但是在八十一歲以內,祂所說的一切法,有利於人天的法,八十歲、八十一歲滅度了,走了,這些法後來在一年後,祂的徒弟們開始大集結,你所聽到的,如是我聞聽到的,你講出來,旁邊人的作記錄,他聽了作記錄,一個大集結,然後集結好了,為大眾說這些法,所以釋迦牟尼佛祂的靈光,祂絕對在任何一個時刻,有人念這一部經的時候,祂一定要來護念著,護佑,護念著大眾!

比喻我們現在,鬼谷仙師天德經,鬼谷仙師天德經,是王禪老祖所傳的,告訴大家有三十三天王,玉皇大帝,告訴各位南天有三十三天王,祂的法是什麼,若是你們為自己也好,為朋友也好,你們誦念這一部經,鬼谷仙師王禪老祖,一定會來護念著,護佑各位,因為王禪老祖祂要開口,所傳的道,就師父修祂的法門,天人合一,只能,只有我來傳這個法,那麼傳這個法,只有我還不夠啊,法界蒙薰啊!

所以要各位你們也一起幫忙,你們一起誦念,鬼谷仙師天德經的時候,王禪老祖會護念著你們,保佑你們的全家,是這個道理耶!所以我們要王禪老祖,保佑我們,很簡單嘛,你念王禪老祖玄妙真經,由太上道祖來護念著你們。鬼谷仙師天德經,王禪老祖來護念著你們嘛!保佑著各位,那麼我們這一個王禪老祖,王禪老祖祂到世間上來,傳這個道,這一點就王禪老祖,這一點光,這一個太上道祖,這是心靈。

所以太上道祖是代表人的心,王禪老祖代表人的身,身心合而為一啊!身裡面有靈性啊,有靈性,那麼太上道祖有一點黑黑的,這個是這一個,還是要用人的色身,來弘法利生,告訴所有的眾生們。所以各位,我們誦經的功德,都有佛菩薩藉著天龍護法,護佑著各位,護念著各位,共轉人間淨土世界和平,或是唯心淨土,或是極樂世界淨土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賢士同修,我們人的智慧究竟有多寬廣,曾經有一位先生,他開了一部車子,在阿里山要回來的途中,突然間車子失控,那怎麼辦,他又剛學車子沒有多久,又買了新車,到阿里山去下來失控了,當然這個牌子我不能講,我一講,會影響那個廠商也不行,影響那個牌子,好了,一面很高興,他一面吹口哨,吹口哨,突然間發覺他要踩油門,要踩煞車,剎車踩沒有,就改踩另外一個,另外一個是油門,會死,你知道嗎?!

這一個人,我們的信徒他是做工作的人,穿鞋子是很難過的,所以他穿鞋子就不穿了,他穿皮鞋,皮鞋脫起來,把鞋子放一邊,他沒有想到,這一個要壓下來那一個,剛好鞋子勾在裡面,踩不下去,踩剎車踩不下去,這下子糟了,要怎麼辦,怎麼沒有剎車,他說那個時候會叫阿母喔,阿母喔,救我喔,只會叫他阿母救他啦,他媽媽已經走了,走了好多年,他媽媽也是很有修行,很認真念佛的阿母啊,阿母啊,救我!阿母啊,救我!

那時候他一個念頭,從心裡出來,車子撞牆,車子開始轉,撞牆,往這邊轉掉下去,幾百米的懸崖,一定死翹翹,開始撞牆,撞牆,車子一撞,又繞了一圈,又撞牆,那麼就翻過來蓋著了,四腳朝天,他看那個,那時候都暈了,都暈的時候,他只有聽他的媽媽,傻兒子、傻兒子,叫你修行,你就不修行,偏要阿母修行來保佑你,只有聽到這個而已。讓他爬起來,全身嚇到這樣發青。

第三天由他的太太,她沒有去,帶著來仙佛寺,我跟他收驚,把這個情形講給我,師父,我媽媽真的有來救我嗎,情形講給我聽,最後你聽到的聲音,是不是你媽媽的聲音?對啊!阿母的聲音,那就是阿母來救你,那個時候你念什麼,我說阿母啊,阿彌陀佛!阿母啊,阿彌陀佛!救我喔!那個時候所救他是誰,他阿母的內在那一個佛子,佛性,阿彌陀佛!

所以這一位信徒,他跟我說老師,師父啊,我一定要念阿彌陀佛了!你看要怎麼念好,我說念阿彌陀佛就好了,要怎麼念,你廢話嘛,因為嚇到臉色發青了,魂魄都沒有回來了,在他身邊,我跟他加持,收一收,加持一下,收驚收好了,頭甩一甩,這個地方哪裡,仙佛寺啊,哪裡,這樣喔,好恐怖喔,好恐怖!我怎麼叫阿彌陀佛,還叫阿母啊?!因為你阿母有在念佛,有啦,我阿母都在念佛!

我都跟我媽媽說,反而會罵他阿母,阿彌陀佛,阿彌陀佛,侮辱佛嘛!有阿彌陀佛,他念阿彌陀佛,我說你就很沒有禮貌,他說我就不懂啊!我就想說念阿彌陀佛而已,哪有什麼,四字阿彌陀佛而已!等到災難到了,內在的佛性。他平常對老母也很孝順,他阿母念佛,就是要保佑這些孩子的,求佛祖保佑這些孩子的!

所以這位先生啊,他問我說,那麼真的念阿彌陀佛,那麼有效嗎?!我說你很廢話的,你當時的情況,他說是啊,我就知道轉兩圈,接著我就暈了,過一會兒我爬出來,那麼多人在旁邊在看我,就車子塞車,塞在路中間啊,好多人在看他,讓他爬出來了。就阿彌陀佛!

他的媽媽救了他,這一點和佛法所說的,每個人的心中都有靈性,靈性就是阿彌陀佛,阿彌陀,那麼你有在念佛的時候,你就是阿彌陀佛的化身!所以我們有時候沒有悟道,沒有宗教素養,你要有這樣的境界很困難,所以我一直鼓勵,大家要念佛嘛,你念佛,即使當下要走了,不能呼吸那一剎那,阿彌陀佛,佛,佛,佛,你也不會掉到地獄啦,你放心啦,佛就是內在!那一位本來的自己,你就要回家,回到自己極樂淨土,或是東西南北上下,佛淨土,絕對不會掉入六道群生,這也是唯心聖教,只有心,只有心!

那我們唯心聖教的真言,唯心是宗為國修道利人生,國是什麼國?國,心國!每個人的心,每個人還沒來世間以前,在天上世界的佛國淨土,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佛國淨土,為國修這一條路,只有心是依歸者,那麼你為國修道,修這個這一條道路,我們在世間都是忙忙碌碌,不知道去找回自己回家的路,所以為國修道,為我們每個人原來佛世界,天國,修這一些道,修這一條路,為國修道,用什麼方法呢,大家學易經,大家學易經,你要為自己的佛國,回家的天國,回家的極樂國,那你要修這個道,可以利人天,利人天,是利益自己,也利天,也利人的!所以唯心是宗就是只有唯心,唯心是宗為國修道利人天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宗易經大學,唯心賢士同修們,我們繼續來講解唯心聖教,這一段時間,我會很多很多的時間,講唯心聖教的,整個的在人世間的架構,了解到唯心聖教以後,我才能夠進入,整部這一部經的內容,安心真經的內容,安心真經有九百句真言,句句真言通佛國,通天國,通自己天上世界,自己的國度,自己的天界!所以唯心是宗,是就是哪一個法門,內在心靈的那一個法門,每個人本來都有,有不同的法門,我們有八方的法門而來,我們八方法門,就這樣嘛,乾宮,坤宮,兌宮,離宮,震宮,巽宮,坎宮,艮宮。

我們有八方來到世間,來到世間,中間當下還有一個戊己,一個上方,還有下方,有十方,十方如來,我們也是十方如來,來到世間的,不是只有一方,我們來世間,當下我們班上目下有幾十位,有幾百位,我們有不同的時空而來,這是金,金,性,氣,氣是屬金,剛硬、剛硬,離就這個火,離卦是燥性,震是木,震為木,為雷,講話很大聲為雷,巽為風,巽為風,坎為水,艮為山,為土,那麼坤為地為土。

我們有不同的,這一個世界而來,每個人內在身體上的機能,身體上的能量各有不同,所以我們一個家庭,孩子就有不同的性,有的爸爸媽媽自責,我沒有把孩子教好,當然有盡力在教,還是孩子,有孩子的金木水火土,五行之氣,土剋水,水剋火,火剋金,金剋木,木剋土,土又剋水,所以都在相剋嘛!我們知道了以後,知己知彼,百戰百勝!我們何必去得罪人,你知道了我們道不同,不相為謀,那就算了,你去走你的陽關道,我走我的獨木橋,這都是易經的法則耶!

這已經在告訴我們,人在世間不可能勉強他們嘛,所以清朝洪承疇講了一句話,非常有道理,鐘鼎山林各有天性,不可強也!鐘鼎山林各有天性,不可強也。就是我們所講的九星,一白貪狼屬木,二黑巨門屬土,三碧屬木,四綠屬水,也是木,水木相生,波浪形的,五土,六金,七金,八土,九火。這個都是它有它的山形嘛!

所以我們學習風水學的,洪承疇所講的,鐘鼎山林各有天性,不可強也!這個山可以對,你就對,不可以山,你就不要對嘛,你坐著山,向著前面的山是破軍星,是非官司一大堆,你就不要看它嘛!你走嘛!這個都是唯心聖教教我們的,聖教真言為民祈福定太平!為民祈這個福。我們風水學易經是,當今或未來世界和平,一盞真正的燈塔!

各位同修,你們所學的,當下所學的任何一個,一句真言,用在生活上,鐘鼎山林各有天性,不可強也,你要懂得易經風水,你才能了透洪承疇,他也是屬於大師,他的開示,不可強也!那麼後來六祖惠能大師,再來一句色類各有俱,開示了,色類各有俱,互不,色類各有俱,互不相妨惱啊!等於說色類就是人,人與人之間各有不同的習性,不同的領域,不同的境界,不同的天命,各有天命和願力,你不要去勉強他人嘛,你要去成就他人啊!

那麼你有修行的人,你就要學習大日如來,不動明王祂的心法,你要成就眾生,然後莊嚴眾生,圓滿眾生,這個是大日如來心法!也是不動明王,毘盧遮那佛的心法!這個也是唯心聖教!大家必須要懂的,也是大家必須要了解的。所以我們來世間上,學習成就他人,你就是佛!莊嚴他人,莊嚴眾生,也是佛!有智慧者,圓滿眾生也是為智慧者,這也是唯心聖教!包容所有一切法,絕對沒有相互的牴觸。今天時間到一個段落,祝福各位!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