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唯心天下事
唯心天下事140
唯心天下事134
授業內容 :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聖教,唯心宗易經大學,台中道場初級班第九屆,的賢士同修,請大家合掌,我們一起來恭念開經偈,易經心法妙難聞,百千萬劫今重現,我今勤習諸妙法,願此功德皆回向,南無鬼谷仙師王禪老祖。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聖教唯心宗,易經大學正期班高雄道場,第七屆、第十一屆,台中道場初級班第九屆,所有賢士同修,大家晚安,今天中華民國九十九年,七月二十一日,我們唯心天下事,除了唯心聖教安心真經的闡述、開示以外,將鬼谷仙師王禪老祖,所開示的真理,把它用在我們社會上,國家體制也好,人民的生活方式也好。

所以唯心天下事,是告訴各位,只有心才能了解天下事,只有心才能很客觀的來看待,天下事,只有心才能知道,我自己犯了什麼樣的錯誤,但是我們世間上很多人,都一直在往別人身上去檢討,很少來為自己身上,和思想、行為,來自我反省檢討,所以每天會過著非常痛苦、煩惱。

這個也是唯心天下事,安心真經的道理,那麼小至我們個人的生活,個人的思想,個人的行為之外,大至一個家庭,一個事業團體,一個社會國家等等的問題,都是大家共同,所關懷與關心的,尤其國家是兩千三百人,共同投資的一個大公司,我們每四年選舉一位,來代表公司的領導者,就是董事長,在國家叫作總統、總理,元首、皇帝、王爺等等。

但是當我們想到,我一旦被全民,少數服從大數的選舉制度,被推選、認定,有福報、有福分,能夠將你的福分,分享給全民的時候,那時候要更加的修心修口和養靈,君無戲言,不能與眾生開玩笑,君是代表著天,天從來沒有跟眾生開玩笑,所以君無戲言啊!這一個是每個人民所需要的,但是每一個君王,皇帝、總統等等的元首,是代表全民的心,代表全民兩千三百萬人民的心和生命。

所以當然有一天換各位你們的子女,被全民來推選,選賢與能,推選為國家元首,或是鄉鎮市,或是整個的縣市的領導,或是市長、縣長的時候,更加要謹言慎行,各位十方善知識們,當然我們大家每天繳納稅金,來護持整個的國家建設,和來聘請文武百官,來為整個全民服務,可惜我們的很多文武百官,搞不清楚在幹什麼。

官僚的作風,像今天、昨天,有一件台中市的警察,警界,對於車子發生糾紛的處理,非常官僚的,而且非常不用心,擺著一副我是公家的官員,結果對百姓的冤枉等等,非常沒有禮貌的,對百姓口出不好的妄語,這個已經有損官員,政府官員的威信,也影響到,我們所信託的官員們,大家對於你們的希望。

結果警察先生,你擺出那一種架勢,我認為很可憐,搞不清楚,搞不清楚時代,現在不是以前專制的時代,是講求明理、公理、誠信,民治的時代,而不是那一種我是官員,你對我怎麼樣,對老百姓,用恐嚇、壓迫的口氣,和這個想法,真的很可憐耶,真的很可憐。

我們現在台灣,是一個民主的時代,中華民國是一個民主,創五千年來也是精彩一百年,這十二年是最精彩的時候,就是民主,可惜我們少數官員們,官僚的作風,這一種霸道的作風的很多,我感覺很可憐,所以最近,我聽到國家一直在討論,廉政署,成立廉政署,我拍手,我拍案叫絕,很高興,但是能這樣,真的依照所想的嗎?

還是一個未知數,還是問號,上面你講,下面明修棧道,暗渡陳倉,你講你的,我做我的,等一下我們就用易經,天旨意的易經下來,給各位同修你們用易可以看天下事啊!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聖教唯心賢士同修,本唯心電視台,現在收視率,收視率在台灣,有五百萬戶之多,所以漸漸的,將易經風水的文化,漸漸能夠普及到各位家庭。

各位你們有空,晚上睡不著就起來看電視,一○二台或一○三,我們睡不著的原因是什麼,就是你的守護神、護法神,指導神,你們的守護神們,要你們把電視打開來,來看天下事或是唯心電視台,共同找到我們的心,所以我們最近來,好多信眾大德反應回來,師父,謝謝,晚上我睡不著都起來,看你所講的易經、風水,佛學,用心看台灣,唯心證道等等節目,所以很歡喜信受奉行,該改的自己改,一定會圓滿。

這是我們宗門是一個團體,一個五千年來,第一次易經、風水,的專業電視台,但是易經風水就是每個人的生活,和每個人的思想理念的啟示,所以我們今天在台中道場,初級班第九屆,和我們高雄道場,正期班第七和十一屆的同修,當下以易經的方式,來了解當下世間國家社會,所共同希望的,和所共同要求,我們自己也好,社會也好,國家也好,世界也好,希望藉著這個電視,的媒體傳播功能,為大家解除心靈的鬱卒。

各位我們本宗門在講的妙法,易經與風水,風水就是天,我們要融入天,融入風水,就是順天,順天則昌,逆天則亡,今天早上,我們舉辦唯心世界和平,促進會的五觀論壇,在台中道場,七樓養賢堂,中午的時候,有台中某一個分局,副分局長,還有交通隊場,督察,駐區督察,來到台中道場,為警員的糊塗事道歉。

我也感覺,第一,我感覺很驚訝,我們現在的政府的官員,中上層這麼地謙虛,這麼的謙卑,這麼的愛護老百姓,但是我想很奇怪,一些警察連基層的幹部,我們也應該學學長官,的做人處事方式,那不是很好嗎,常常捅一些事情,讓主管、長官,來為你們收拾善後也好,或是來為百姓道歉,這個都不是很好的現象。

但是俗話說人在公門好修行,公門修行是一個民治、理治,中庸和謙遜,今天這三位警察先生,都做到了,但是我也希望我們的警察單位,對於部下的教育,應該加強,你們是龍天護法,的大菩薩來轉世,那麼忘了龍天護法菩薩,本來就愛蒼生,愛蒼生,愛眾生,我們也應該用謙卑,非常明細的了解百姓的疾苦。

所以我們,也希望國家各個公務人員,不要擺出官僚,原來台北市政府,陳水扁當市長的時候,要求戶政事務所各單位,要謙虛為老百姓來辦事情,端一杯茶,讓老百姓很驚訝,讓老百姓對政府的愛心,就像我們的保母,那一段的流傳佳言多好呢,造成現在全省戶政事務所,好多單位都非常地謙卑,對老百姓,這個就是菩薩的化身了,所以菩薩會來考菩薩,各位要小心耶!

人在公門好修行,就是這個意思啊,那剛才講到,國家已經要成立廉政署,清廉的政府一個單位,廉政署,當然還有很多的爭議,那麼這一個廉政署,成立廉政署的卦象,七千三百四十九年前的伏羲氏,我們的老祖宗,對當下我們台灣,中華民國人民政府的希望,廉政署就是火水未濟,憂中望喜,變為天水訟,以後的訴訟案件會很多。

所以法官、檢察官,這方面的人員,原來的廉政署,說要增加兩百人,的這一個編制,事實上不夠,五百個人也還不夠,說真的,因為過去,留下來的習性太多了,兩百個人,兩百個官員你要辦好,確實以卦象來看,爭就有訴訟,就有爭訟,火水未濟,憂中望喜,告訴我們還要加強人力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唯心天下事,政府的廉政署,從卦象來看,火水未濟,火和水本來就是不相融合,就站在有兩派,一陰一陽,所以才有百姓不安,人心不安,這個都不是好現象的政府,中華民族能夠從成立廉政署,若是能成功了,開五千年的先河,也就是一畫開天,五千年,五千年今天開創,若是能夠成立廉政署的,這一位團隊,你將是五千年最光榮的,中華民族的優秀兒女。

但是會不會成呢,我們就用易經來看,火水未濟,火水未濟,就憂中望喜,大家存著一個希望,變成天水訟,還有爭訟,分金,二人分金,就很怕中間有交易的行為,分金子,這是祖師爺所說的,我把這個卦象解出來,給大家看,所以初爻玄武動,卦上初爻寅,日,壬申日沖,暗動玄武,玄武就是賊星,在地底下爬著,就是明修棧道,暗渡陳倉,很多事情就是要公正,能公正嗎?

最基礎一二三四五六,這個地底下的,地上的暗暗在動,能嗎,這個就必須要有魄力的,就是父母爻,就是文書,制度,體制,法規,一定要弄得很清楚,不然就會有明修棧道,暗渡陳倉,到最後所辦的案件是什麼呢,市斗小民,就會被欺負,大官,無所謂,到最後最下面的小官,市斗小民,可能就會遭殃。

就像剛才我說警察的問題,那麼處理事情的事情,我不便講很多,但是我只希望官員們,你們要記住,你們的薪水,是兩千三百萬人付給你們的,不是你們自己,你們即使繳了稅金,也少之又少而已,所以我們要怎麼,把老百姓看做你的子女,老百姓把官員,看做自己的父母官,相互的愛護,錯了當然依法辦理嘛。

若是沒有錯,我們就不要隨便冤枉人家,弄清楚才不會造口業,才不會造業,這不是很不好嗎,所以從這個卦象來,初爻玄武賊星動,明修棧道,暗渡陳倉,第二爻,這個福神,老百姓們,安安靜靜的,那就是長生又旺,好高興喔,最基層的這個基礎的百姓,但是相刑,信心也不夠,生,日辰相生,寄望很大,但是又信心不夠。

所以我們希望廉政署的成立,給全民帶來希望,台灣是一個非常優秀的,一個國家和政府,但是少數人的糊裡糊塗,把祖德流芳留下來的道德,福報,讓我們把它花光了,真是不孝耶,很不孝的子孫耶,當我們每個人考上公家,公務人員,家裡放鞭炮,殺豬宰羊,拜祖公,拜祖先,祖先很高興,以我們為榮。

結果我們身為官員,當一旦當官了,沒有弄清楚,結果失了德,划不來啊,不孝耶,祖先怎麼這樣,是不孝啊,那麼廉政署是給全民,不是只有老百姓,也不是只有官員,尤其給官員最大的鼓勵,給官員最大的尊嚴,我們清廉的官員太多太多,太多了,算也算不完,但是給少數害群之馬,把我們整個信託、委託,的官員們,一起拖下去,所以變成天下烏鴉一般黑,真的很可惜。

我們也希望,當下廉政署的成立以後,我們的官員,你們就菩薩的化身,也就是大家所希望的,我們最尊敬的菩薩,我們大家,要有這個認知和認識,但是從祖師爺,指示下來的卦象,火水未濟,憂中望喜,望啊望,望到眼睛會脫窗,我們希望我們的政府,執政政府們,這是一個大機會,你們要繼續為整個全民,來奉獻服務。

那麼各位,你們當下要把廉政署,把它成立起來,但是哪一個有那個資格,來當廉政署的署長呢,這又是要拿電燈來找了,所以這個就憂中望喜嘛,過去古時候以來,很多當賊的喊捉賊,很多,演戲也在演,故事也在寫,那各位我們大家全民的希望,兩千三百萬人的寄託,有廉能的政府,由先成立廉政署開始,我們大家就有希望了!

各位十方善知識,天底下冤枉的人太多,太多太多了,台東佛教會理事長,台灣省佛教會理事長,上明下定大師,有一天他升壇金剛上師,在為某一位大師,涅槃圓寂法會的時候,在燄口壇上,對法界、靈魂界說法,也對現象界,當下的現象界說法,當時這一位大師往生了,他很多,都是法官、檢察官等等,和律師,明定大法會他就尊佛開示。

說法院是非常公正和憐憫,有錢判生,無錢判死的太多了,造成冤魂怨恨一大堆,各人人情,沒有站在正確的公正立場,來判是非,所以法院這一種被誤會的,真的很冤枉,清廉的很多,太多太多,少數的魔考就把整個的法院,攪成真的被外界誤會了,真的很可憐,也是國家社會的可憐,也是國家社會的不幸,也是國家社會的共業。

明定大師對所有法官,的他們的弟子們,非常痛心的、沉重的,為他們開示,希望大家都能成佛成聖,不要再犯一些糊塗事,錢固然重要,但是人錢抓得很緊,三寸氣在,你把所有的財產,往自己的身上攬,三寸氣斷,手放下來,殯儀館的服務朋友,左手三千六,右手三千六,給你抓住了,你也只有抓住三千六,合起來是七十二,七十二層的地煞,七十二層的地獄,保證有路給你去,這個還有什麼意義呢?

所以人在世間上,不是為錢而來,為心安而來,為調和,為知恩、感恩、報恩而來,所以我也希望,我們國家成立廉政署,能夠成功,若是成功了,卦象第五爻是六五,第五爻是九五至尊,化為九五,開始陰爻動是六五,陰柔的六五首領位,化為陽的首領位,那麼子化財笑哈哈,子孫化妻財爻笑哈哈,廉能政府成立起來,老百姓好高興喔,好高興,好高興。

可見我們的政府官員朋友們,你們受冤屈的太多了,被誤會的太多,所以我們,在人世間的鬥爭太多,我為了怎麼樣把你鬥垮,你鬥的就是你爺爺,也許是你爸爸,你媽媽,也許是你兒子啊,你還能得到什麼呢,可憐,真的可憐,我們都如來來轉世,駕馭這個軀殼,那你為什麼沒有弄清楚。

所以這個法律我是外行的,但是從上天祖師爺指示的,廉能政府,已經進到第五階來了,子孫福化財,那整個的社會經濟會更好,國家社會的經濟會更好,百姓的生活會更安定,台灣的廉能政府起來,將是中國大陸政府的榜樣,會來拜師,以後我們廉能政府,你們就有徒弟了,大陸的他們會來拜師耶。

但是大陸的朋友,我們所知道的,他們的廉能度,現在一直比台灣還高,所以兩個在平行,在較勁,為百姓,為良心,為天心,為佛心,為聖心,為道心,每個人自己,一定要來成就自己,然後成就大眾,那麼廉能政府,這一個計劃要起來了,全民是拍手的,但是是沒有信心的,這一點我們要做給全民看。

我們所有的官員們,你們是金剛護法大菩薩,來轉世,你們才能當官嘛,我當不了官啊,我每次考試都不及格啊,你考試及格,祖德流芳啊,你們代表天啊,代表神,來世間普度眾生,照顧眾生啊,我們幾十年,三寸氣斷,嗚呼哀哉,我兩手放空,手伸出去,我沒有把江山帶走,我也沒有把錢帶走,沒有把金銀琉璃珠寶帶走,什麼都沒有,我帶著一個十字架,心安的十字架,回到上帝的前面,到祖先的前面,向祖先們說我這一趟,我走了,辛苦是辛苦,但是我心很安。

所以佛告訴說,世間上最富有的人,就是心安的人最富有,那麼我們帶著心安回家吧,回到佛國,回到天界,回到極樂世界啊,那是我們的目的嘛,所以我們要成立廉能政府,一定要有信心,歡喜心來成立,不是鬥爭的成立,也不是拆台的成立,也不是毀謗,為鎮壓不同政黨來成立的,我相信都不是這個意思,我們老百姓,不要因為有黨派之分。

就開始來分別,為什麼打壓什麼,我告訴你,沒有弄好,再兩年就換別人了嘛,到頭來不是壓掉自己嗎,我相信都不是這個意思,所以我們的政府,當下是中華民族五千年來,最優秀、最精彩的,一百年來的十二年民主政治,我們大家都明心見性了嘛,所以當下此時成立廉能政府,已經是時刻到了,也是全民最大的希望,也是全民最有希望的當下。

庚寅年,那我希望我們能夠,大家共同寄予希望,我們要有歡喜、信受、奉行,然後圓滿,那我們世間充滿著一切和諧,台灣就是一塊唯心世界,唯心淨土的人間淨土啊!各位十方善知識,廉政署的成立,是中華民族五千年來,最殊勝、最光榮的一刻,我們在這裡祈禱著龍天護法保蒼生,祝福、賜福我們中華民國,廉政署能夠即早成立。

那但是誰要有資格,能夠來擔任,我相信也非常多的人,官員可以來擔任,我們在這裡祈禱著,那我們先從易經卦,火水未濟,六十四卦的最後一卦,接下去就乾為天了嘛,現在已經到六十四卦,三百八十四爻的,三百八十二爻,再兩爻就轉到從頭開始,乾為天,和河,和河,遇到水的樣子,那麼六五,財爻化子孫爻。

我們未來的子孫們,一定會有成就,我們的國家,我們的福分,一定大家會笑哈哈,全民是樂意來見到的,也非常快樂的,歡喜心的希望,那麼它從卦象易經本人從易經的天運來看,那個五爻,子孫化妻財,九五,九五位者笑哈哈,大家全民很高興。但逢歲破,在上位者必須要有魄力,上位者必須要有魄力,否則只抓蒼蠅,不敢打老虎,上天已經是這樣的開示了,為什麼呢?

今天是寅年,寅年,寅申沖破,所以在上位者,只打初爻的寅,最下面的百姓們,或是一些人,沒有勢力的人,往往就會被踩在地下,含冤莫白,這是很危險的,所以鬼谷仙師王禪老祖開示,成立廉政署,必須要堅守著人民的希望,第一,要明智,不能糊裡糊塗,第二,要中庸,要公正,不偏不倚,勿枉勿縱要中庸,依法不依人,接下來要誠信,要有誠信,什麼誠信。

我們領了全民的薪水,每個月幾十萬,但是不是為老百姓,為全民來安住眾生的心,全民的心,結果沒有守誠信,偏一邊,這個業障你們子孫去負責好了,等到死了下地獄,九族跟你們下地獄,那不是很那個不好嗎,有佛教的慈悲三昧水懺,悟達國師與曹錯,十世的冤冤相報,一時的誤殺,追了十代、十世,這很恐怖的。

所以我們的誠信,我們既然領了老百姓的薪水,我們除了自己要正以外,不要偏差啦,不要偏離了,否則因果你的子孫去負責,跟你的祖先一起下地獄,到時候你們就知道,若不相信,以後你們再跟我說,各位賢士同修們,各位朋友,那我們不必講太多了耶。再來要謙虛,我們做官的,公務員要謙虛,看多了,公文老百姓不會的,拿了就丟,大聲小聲罵,你領誰的薪水,有什麼資格大聲小聲,對百姓,很可憐耶。

我不是恨你、怨你,我替你同情與可憐你,真的很可憐,為了一個假面具,老百姓錯了,教育嘛,依法不依人嘛,錯了就辦了,為什麼真的我感覺很可憐的,很多的官員不要在擺架子了,壞口氣沒有用啦,將心比心啦,不要這樣,這樣已經傷了自己的良心,傷了天心,傷了祖先的心,還不曉得。

所以要成立廉政署,就是這個道理,哪一位提出了廉政署,我們跟他鼓掌,我們跟他加油,我們大家一起來,給要成立廉政署的,我們的官員領導們,給他們信心,為他們來鼓掌嘛,人生六十不知修,等待何時再來遊,業力現前,跑也跑不掉,哎呀,不是說錢好啦,錢不是最好的,鑽石沒有用啦,你掛那個鑽石,路從那裡走,鑽石和那個怎麼樣,和玻璃一樣啦!

像這個外行的,我就看不懂了,有幾個看懂,對不對,哎呀,這一種人,很多我們大家,都是天上的如來界,同一群在修行的,為什麼來到世間上,忘了自己的本性,就是佛心,大家有三性一體耶,三性,佛性,阿彌陀性,覺性,釋迦牟尼佛來代表,清淨性,藥師佛來代表,然後三性一體,如來一體,如來心啊!

結果我們很多的官員忘了,因為以前我在做工程測量,跟官員認識的很多,我常常案件,他不高興,就丟到地上,忍氣求財,我還是忍下來去撿起來,我再上了,他又丟,我說你幹嘛那麼兇,不對,講嘛,不高興,丟了嘛,好了,我撿起來,忍氣就是福,所以各位有受到委屈的,忍下來,你們有福,過去都過去了,不要再講了。

再來要賢能,要賢能,到這裡要團結,六波羅蜜,所以廉政署的六度萬行,中庸、誠信、謙虛,賢能,有賢無能也沒有用,什麼有能無賢也沒有用,賢能要兼備,到最後團結,這個六波羅蜜,六度萬行,六波羅蜜是甜的,所以你們廉政署成立了,每個人都阿彌陀佛的化身,阿彌陀佛有六度萬行,忍辱、布施、持戒、智慧,精進和禪定,六度萬行,那麼廉政署的六度萬行,就是這裡,在這裡祝福各位,我們國家平安,各位平安順利,阿彌陀佛。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