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唯心天下事
唯心天下事141
唯心天下事141
授業內容 :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聖教,唯心宗易經大學,第十五屆所有賢士同修,請大家合掌,我們來念開經偈—易經心法妙難聞,百千萬劫今重現,我今勤習諸妙法,願此功德皆回向。南無本師鬼谷仙師王禪老祖。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大家晚安,今天是中國民國九十九年,七月二十八日,我們唯心天下事在本宗,台中道場教室,在這裡現場播出,來為各位解開一個謎,就是天坑地洞之謎。

天坑地洞的謎,這就是天下事,每個人現在知道了,心慌慌,不知道什麼時候會輪到,我們掉到無底洞的萬丈深淵,就從六月一號開始,瓜地馬拉、中國大陸,世界各地都有一個天坑之謎,這個一個都市,一夜之間一個洞,這麼大的洞,到底是從哪裡來?

這個謎大家都在猜,像這一張更明顯,切齊一下子陷這麼深,這究竟是什麼原因?這一個謎很嚴重,在這裡大陸的一個地區,也是一樣,這個深度,這個寬六百二十二米,深六百六十六米,這個洞一個晚上,就有這麼深的洞,這個恐怖耶,真的恐怖、恐怖又恐怖。像這一個也是一樣,不同地方,不同的國度,一夕之間這麼深。再來也一樣,同樣這個下去這個坑,你看這個坑,像切下去的,一百六十五公尺的寬,這一個六十五公尺的深,不得了耶,哪一個那麼大的神通力,舀芋仔冰,舀一下,裡面舀一個洞那麼大,各位有沒有吃到芋仔冰,舀那個洞,那麼大洞下去,你看這個洞舀那麼深下去。

再來在中國四川,一下子這麼深大草皮,你看,這一個大陸四川,一、二、三、四好多的洞,這麼深,這一個下雨的水這麼深,砰一聲下去,不知道多深,這個車子掉下去了,這下子掉下去、摔下去了,去吊上來,各位賢士同修,各位十方善知識們,那麼這個是謎耶,這就是天大的一個謎,讓我們心不安,所以我們現在,傳了這一部安心真經,唯心聖教法源易經,伏羲氏祖,一畫開天,再畫闢地,人立其中,咚一下就跳下去,人立其中,萬法生成,有的粉身碎骨、怎麼樣的一大堆,喂!這就是安心真經,唯心聖教安心真經,看到這個新聞,抖著等,不知道何時這個洞,會在我們家裡面,那地球的任何一個地方,都會有可能。

尤其在中國四川,這一個是最嚴重的問題,那麼為什麼在四川?中國大陸雲南地區,四川地區,邊疆地方,總共有四百四十九個天坑,那個究竟是哪一位,有那麼大的能量?我想一想,好像是伏羲氏祖,一畫開天,再畫闢地,這就是一個洞,那麼叫做一畫開天,再畫闢地,闢地是陰,陷下去,這個天坑,地洞,這個很妙耶,為什麼會這樣?

我最近以來,一直在探討這個問題,就用易經來推算,請了伏羲氏,七千三百四十九年前,我們的老祖宗、伏羲氏祖,八卦祖師來開示,因為八卦祖師的萬法,不是只有一個地球,而是宇宙銀河星系,滿三千大千世界,太陽系這麼大的,寬廣的宇宙觀,就易經嘛,一畫開天,再畫闢地啊,也因為我們探討了,從中國大陸長江大壩,做起來以後,長江大壩那麼多的水,已經將地球的重量,原來正常的地球重量,都通,和順,結果長江大壩做起來了,整個地球的重量,已經偏了將近一秒角度,太極天等於東北方,偏了東北方,艮坤,偏了差不多快一秒的角度,所以造成地球的整個的平衡,失去平衡,才會有今天的這一些坑,才有今天的天坑,那麼我們今天,就以天坑為主題,和地洞為主題,和這個謎,我們就用易經來解這個謎,其他沒有辦法解這個謎,只有用易才能解謎。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關於六月一日開始,在整個中國大陸,地球,瓜地馬拉的國度,有四百四十九個天坑在大陸,地洞也在大陸,這個是在做什麼?依我們修行的禪解,究竟是在告誡什麼事?所以我就用易占了一個卦,就未月己卯日申酉空亡。那麼天坑之謎,整個世界把它稱為天坑,我把它命名為天坑地洞,因為一畫開天,再畫闢地,地是動的,這個卦,地山謙之山雷頤,地山謙,告誡人類要看自己的良心,告誡地球人類的人民,要看良心,要謙卑,也在告誡人是無常的,也在告誡人類要順天。

這一個在啟示什麼問題呢?是在啟示我們人類,告誡我們人要順天,大家拼命的發明核子、原子,在戰爭、核能戰爭,尤其最近蘇俄、北韓、南韓,美國、日本與中國,這幾個強國,軍事上的競爭,和武力的競爭,將人類的生命,草菅人命,所以最近農曆六月一日以來,在整個中國大陸,或瓜地馬拉其他國家,有這個天坑地洞,那麼嚴重,所以這個天,已經在告誡人要順天,不要隨便發動戰爭,其實你有多大的戰鬥、戰爭,武力的資本,但是像這一個這麼大,六百多公尺,半公里多的寬廣,深度六百六十六公尺的深,假使你們任何一個國家,飛彈佈署在這裡,天要滅你,砰一聲掉下去了,整個掉下去了,飛彈往頭上飛,結果,所傷的是自己國家的人民,人算不如天算啊!上天在告誡人類不要愚癡了,人類不要再糊塗了,要順天啊!

要順天,也要尊天,天是慈悲的,天有好生之德,為什麼人類沒有好生之德,拼命發明武器,相互的殘害,你殺了人的身體,但是天也不會放過你,所以面對著台灣各地有武力,對台灣的各種恐怖,若是天不容,到時候整個的軍事營區,嘩一聲全部下去了,計較什麼,不要計較了啦,還是用愛心、慈悲,以和平達到和平,是人類的真和平啊!

在告誡人要慈悲,若是人不慈悲,像這一個洞,呼吸一口氣還沒起來,整個掉到裡面下去,那麼為什麼會有這一個洞,這麼深的洞?這都是房子,這麼大的洞會掉下去,虎落陷坑,不是天坑耶,虎落陷坑,〝砰〞掉下去了,爬不起來了,像這個這麼大的坑洞,這麼深的坑洞,切下去也不是人為,是天意啊!所以從易經卦裡面,在告誡人要順天。

那再來,告誡人是無常的,人生無常嘛,你現在即使,擁有整個世界人類的生殺權,你的一夜之間,〝砰〞下去了,夢還沒做完,已經人死掉了,繼續做夢吧!去做這一些侵略性的夢吧!這個都是很不好的,已經在告誡世界人類,不要相互的毀滅,告誡人類是無常的,告誡人類要順天。

再來,地球失衡、引起失衡,就是破壞大自然,長江大壩做起來,世界的大工程,但是上一次我用易來推,大壩的東北方,已經根基有問題,你們看不到,測也測不到,但是上天知道,我們認為我們能夠,改變整個的大地環境,大地的工程,這麼大的地球的水,讓地球又失衡了,因為失衡才會有這一個問題,等一下我會用非常科學,而且物理學、易經等等,來解釋給各位做一個參考,因為這是一個謎,謎總是大家都有興趣去探討。

再來,告誡人要有慈悲心,在告誡人類要有慈悲心,不要說哎呀!我能一手遮天,能夠一手撐天,那是錯誤,最愚癡,最不慈悲,最沒有智慧的思想,心魔的示現,就叫我們要地山謙。地山謙,八八六十四卦,最上卦的謙卑,叫我們要謙遜,要看心,比如觀世音菩薩開示,大大要坐位,不要強出頭,頭突起來,撐不起,到時壓死是自己,就是謙嘛!觀世音菩薩就是要我們慈悲,要謙、謙、謙,謙卑,所以地山謙。

然後山雷頤,供養,我們要用謙卑的心,來供養法界,供養所有人類,我相信我們世界要和平,一定要從地山謙開始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伏羲氏,八卦祖師是本宗門,唯心聖教的祖師爺,中華文化道統,易經、風水的祖師,一畫開天,再畫闢地,那麼這一次中國大陸,發生了那麼多的地洞,四百四十九個地洞,也叫做天坑,天坑與地洞,那究竟在示現什麼?依據本人個人的推理或看法,一個圓圈就是太極,無極、太極,兩儀、四象、八卦,在告誡我們當下二十一世紀,中華文化道統是以易經,要我們大家,共同來弘揚大家學易經,大家學易經,做人處事可安心,大家學易經,國家社會見太平,大家學易經,世界永和平,依據本人在思考的立場,就是這個真理。

那又和易有什麼關係?易,一畫開天,陽,再畫闢地,中間是斷層,一個洞下去了,就從這一個卦象,地山謙的卦象來看,非常地清楚,地山謙,辰午申,這一個丑亥酉,這是地元,這是地,地底下,這是地面,這一爻是地面,這是地下開了一個洞,這個呈蛇,呈蛇像一條蛇,由下往上鑽出來,這是地心引力的問題。

然後辰土化卯木回頭剋,卯木回頭剋,就像一棵樹,樹根拔掉了,裡面一個大洞,有的幾百公尺,一剎那之間就拔掉了,很恐怖的事情,還不到一秒鐘,那麼這個土往哪裡跑?這是一個課題耶!所以這一個就是辰土,辰戌丑未,這個四正的土,動化回頭剋,等於說地底裡面的引力,這一個就是我們地球,一個地心的引力,你在這一邊,我們地球有很多的星球,很多的星球,全部把它從地中心這個引力,因為地球方位已經變掉了,比如是偏斜這樣,偏一秒的角度,結果這一個引力,這裡就斷掉了,斷掉了,引力一往內拉,這個往內拉,這裡就一個洞,整個地球的平衡已經失衡,所以一轉動了,原來是維持著好好的引力,結果你一轉動,變化軌跡,那其他星球,銀河星系的磁力,磁引力線,把地球調和得好好的嘛,星球不會跑,那也不會跑,結果本身地球重力,地心,地球地心,整個都轉掉了,所以那裡有的拉了,就變成裡面的地心,那個一條線拉掉了,它就往內拉,就往內一拉,就那個洞就來了。

像這個,像這裡如果有一條引力,其他星球引力,這邊原來就拉住了,結果這個斷掉了,斷掉了,這個地方,引力,這個地球的引力比較強力,所以整個的這一條線,一拉掉了,就往內拉。等於說你的頭髮,你們現在長頭髮試看看,你把它改變方向,改變方向,拉斷,你一個洞,就是你頭上的,老祖開示我們,我們身上有三萬六千神將,也是引力拉著我們,我們才不會到處飛嘛!所以一個人頭髮一樣,一動了,你就一根頭髮的洞,這個就是這個道理。

因為長江大壩的水,它的重力造成了地球,尤其四川,大陸地區變動得最厲害,整個的磁場引力就失衡了,那麼這個地球在這裡,引力這裡也有星球,星球、星球、星球,好遠、好遠、好遠,都有無量無邊,三千大千世界、宇宙星球的引力在拉住,各星球都一直全部在動,結果本身我們住的地球,你的位置,你的引力,你的平衡,失去平衡了,那當然那個地表層,就會受到影響嘛,變化了。

再強調一次,就等於我們頭髮一樣,你那個原來平衡好好的,結果你頭一動,拔整撮起來,頭髮整撮都起來了,就失去平衡了,所以才有這個天坑,事實上就是地洞,像這一種地洞的問題,非常地嚴重,像這個情形,陸陸續續地球會再發生,會發生在哪裡,變成我們的生命是岌岌可危,這裡一個洞就一百多公尺,深有的幾百公尺,離地球最近的引力的星球,九大行星以外,還有更遠的星球,引力,一旦變化了,有的拉很深,有的很淺嘛,道理只有這樣,從頭上的頭髮可以去研究,不必跑到哪裡什麼科技,雷射光,你們試看看,我拋磚引玉,把這個道理講出來。

所以這個叫地山謙,地山謙,為什麼用地山謙來比喻,就是我們的頭髮,你用繩子全部都綁好好的,你突然要這樣,你要謙卑,要看心,砰一下,頭皮的頭髮有的就拉掉了,拉掉了,你就一個洞了嘛,俗話說頭一個洞的嘛,做這個頭就一個洞的,就一個洞,地山謙,就地山謙,砰一下斷了,轉變了,所以這一個問題,整個的根源,和大陸四川長江的水位和重量,造成地球的平衡,已經轉軸現象,所產生今天天坑地洞的原則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本宗門是宗教,唯心聖教修行的法門,我們從修行的法門,以悟引悟,這一次天坑在告誡人、在提醒人,喚醒人類,不要有妄念,所以把地球比喻為一個人的頭,頭裡面有洞,你毛細孔拔掉,因為毛細孔,我們毛有長有短,有長有短,在不同的這個運動,或是改變肢體的方位,所以你的頭的部分,就會有毛,那個毛被拔掉了,就造成一個洞,所以那個在告訴我們什麼?佛,頭上,一顆一顆的叫佛智,那我們人一個洞一個洞的,往下來了,叫做凡夫,妄念、邪念,這個天意在告誡著,世界各國的領導者,不要隨便發動戰爭,你用各種武力來發動戰爭,是最無知的人,發動戰爭,我們的頭就會一個洞一個洞,這代表人的妄念,我們要用智慧、活的智慧,這個頭髮,這個頭髮,智慧之髮,這樣子智慧,人有智慧就不會有妄念,叫做天德,叫天德,喪天之德,也叫做佛智,也叫做智聖。

可惜我們現在的人,從天上如來轉生投胎,到色身以後,各自發明殺人武器,那是上天在懲罰我們人,一些妄念、不慈悲,凶神惡煞、天魔等等,是在告誡、提醒大家,要會去悟,當你一悟,地球表面就是我們的頭皮,拔一個洞,你的磁力線,拉一條磁力線,拉掉了,你就少一根毛,所以一拔掉,我們腦裡面有這個吸引力,地球引力,地球引力就像這樣來,核心,地球引力,你這一個點,任何一個星球,任何一個星球的引力,磁力線,星球的磁力,包括到哪裡都一樣。這個地心、中心,就是戊己,叫都天和都地,這個完全是易經的法則,都天、都地,地心,就是心。

所以當一個人的心和環境,我們的念,我們的念、思想,一旦有歪邪的時候,原來的地方你就這個天,天心,所有的宇宙銀河星系的天心,你整個軌跡改變了,改變軌跡,就是地球失去平衡嘛,所以從長江三峽大壩,在建造的時候,我是學測量工程的,我就在擔心,地球會失去平衡,結果不出所料,四川的大地震,這個西藏的大地震,新疆的大地震,各種大地震,青海的大地震,這個都在告誡人類,人類還不行的話,六月一日開始,又來了洞,六百多公尺的深,這個都在告誡人類要反省,要反省、要懺悔,不要再發動沒有人性,沒有智慧的戰爭,或傷害人與人之間的感情。

人身體壞掉了,等於當作廢物甩掉了,但是,我們的靈魂還是不滅的,無論任何一個政治家,任何一個科學家,一旦人死掉了,靈魂還是存在的,在地獄受苦,永遠還是在受苦的,所以這一次的這一個天坑,是在告訴著我們,我們要謙卑,要好生之德,要謙遜,若是不謙遜的話,那就是變成來不是山雷頤,地火明夷,地火明夷,晦暗韜明,那麼我們,要用這個謙卑的心,來供養所有的大眾,當你供養以後,那就晦暗韜明了。

所以關於這一次天坑地洞的問題,希望各位賢士同修,以易來禪解,也把它當為是我們一個導師,這個地山謙化為地火明夷,就變成陽爻來,又變成地火明夷,那麼地火明夷就是晦暗韜明,從內心裡發出光明、慈悲的心,叫做唯心,只有心,才能去領悟,才能體悟到這一次的天坑,這個告誡世界人類人民,告誡我們中華民族,所有人與人之間,要謙遜,要謙虛,要中正,要包容,不要一心一意相互傷害,當你站在這個地方,想要傷害民主的感情時,上天好生之德,〝砰〞一聲下去了,你再多的武器,再多的飛彈,也是毀於一旦,自己相互的摧毀,這就是很可憐的一天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宇宙間的能量不可思議,宇宙間的真理,不是三言兩語,可以說得清清楚楚,今天只是對於天坑地洞的問題,以易經的學術理論,我們來探討,究竟上天在警告人類,什麼問題?那我們現在就看地山謙的卦,第六爻是天,天上天,日辰是卯日,卯酉沖就暗動,天神,這是天神,暗動離我們而去,沖散掉了。那麼這一個地,表示地獄界,地心的能量,這個一動,人類,人在這裡務必會往下陷,所以這個都是在告誡人類,不要違背了大自然的平衡法則,也在告誡人類,不要以為人定勝天,講人定勝天的人,是最愚癡的人。

像長江三峽大壩,又配合著這個天坑,我們很怕有一天,天坑的引力,在長江大壩東北角的地方,一龜裂了,整個長江下游四億人口,不知道往哪裡跑,跑也來不及,呼天天不應,也莫可奈何,所以這一個天坑,是上天在警告人類,不要無知了,不要再妄想,因為六爻,六爻暗動,人類勾陳,勾陳就糾纏不清,自我糾纏,想法糾纏、思考糾纏,變成一個空亡。變成空亡,空亡以後又暗動,那兄弟,好兄弟、靈魂界,自己的妄想,這一個問題就很嚴重了,我想這個問題還會發生,要發生在哪裡,誰也不曉得。

所以我們奉勸地球的人類,應該要覺醒,地球的人類應該要反省,所以從卦上地山謙,叫我們要發露慈悲心,謙遜。變卦為地火明夷,晦暗韜明,就地球中心的能量,一直在釋放著,所以,當我們違背了大自然的法則,破壞了地球環境,這個地球只有一個,前幾天我也講過,又這幾天看到媒體的報導,這個天坑在地球上,真是危險啊,又在四川的附近,在長江大壩的任何一個點,讓我們不敢去想像。

那麼如何預防呢?我上一次也講了,長江大壩如何來保護著它的安全,用易經來推論,若是沒有很恰當的安全措施,二○二七年必有一個浩劫,我們不願意看到的,依照易經天理,祖師、老祖宗的告誡我們,及早防患於未然,而且要與其無所生,要與其無所生,人類只有發露慈悲心,不要再用各種不好的心念,想要傷害任何一個人,上天有好生之德,既然人類,沒有上天好生之德的理念,那麼上天宇宙虛空,因為人心的變化,將整個地球的軌跡,受到影響了,當然開始上天就在警告人類,要愛心,要謙卑心,要中道的心,要有明智的心。

今天我們從報導看到,這個天坑地洞,確實是一個很恐怖的未來,這個已經上天在告訴人類了,兩岸要心口相連,大家相互的尊重,否則的話,什麼時候天坑會掉到飛彈營,也不一定,會掉到長江大壩,也不一定,會掉台灣任何一個地方,也不一定,這個都是要我們全民要用愛心,要反省,要懺悔,要實踐誠信與諾言,不要再有這一些妄念,人可以滅人,但是天更可以滅人,不要以為我們每一個人,都很聰明,我們只有一條路,修成正果,合天,我們的德,我們的慈悲心,我們大家發露共同的愛心,我相信人類可以和諧,天坑可以再減少,否則天坑陸續的增加,花落誰家還不曉得。

所以像這一個天坑,真的很恐怖耶,你看,這麼恐怖的問題,誰也不敢想像,這麼恐怖的問題,我們也沒有辦法,用任何一個語言來表達,到處都是,這已經上天上帝、天神,在警告人類,時間已到,要好好反省懺悔了啦!那明天我們會來探討,太陽為什麼那麼強的光,不會把它熔掉,百千萬劫還是一樣的,所以我們唯心天下事,所要知道的,宇宙虛空,我們都有這個知道的權利,也有去探討的義務,那今天課程到這裡,祝福各位,大家平安,阿彌陀佛!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