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唯心天下事
唯心天下事144
唯心天下事144
授業內容 :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聖教唯心賢士,一二三四五屆各位賢士同修,現在請大家合掌,我們來恭念開經偈,易經心法妙難聞,百千萬劫今重現,我今勤習諸妙法,願此功德皆回向,南無鬼谷仙師王禪老祖。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聖教易經大學,一二三四五屆在后里三寶寺,轄區內的所有賢士同修,我們今天繼續來講解,唯心天下事,唯心天下事無所不包,包含著八萬四千法門,尤其包含著一個人的生活,起居等等。再來就是我們每個人,息息相關的祖先問題,就是祖德流芳!

人,很多人是很不孝順,很不孝的,祖先辛辛苦苦,留下德行給我們,留下財產給我們,當我們祖先的財產,你花光了,用光了,分完了,六親不認,六親不認,連回來拜也不拜,感恩也不感恩,我就來改信其他的宗教,省得麻煩。結果這一種人敗到淒慘落魄,太多,太多,太多了,像這一種人六親不認,不知感恩報恩。以為說,來信其他的教就好了。事實上你千錯萬錯!

信教,你現在你個人的事情,上帝根本就沒有時間,管你家的事情,還有什麼我要信什麼教?什麼神?什麼帝?我身為一個非常平凡的人,平凡的修行人,剛才我們第四屆班長張某某,元評法師,還跟我說師父,有一個陳某某,我的老朋友,設計了一家電子工廠,工廠地點要我去幫他看一下,什麼時候有時間?

我說什麼時候有時間,腳尾飯擺出來就有時間了,死掉了,腳尾一碗飯,一個蛋,一個筷子插著那一個,那個時間來就有時間了,要我一半個月排出來,就很困難,因為大家結的緣很廣,我有我的工作很忙,需要幫忙的,我老早約出去了,那突然間插隊來,要我排,馬上排時間很困難,這是一定的!何況上帝啊?!

整個地球人類都在呼喚的,祂有那麼多時間來幫你忙嗎?!替你挑起一個不孝思想,不孝的行為的這個子民,根本就不可能!上帝沒有叫我們不孝順,叫我們六親不認,絕對沒有的!所以很多人開始,就以為我來信什麼教,好了,你信你的教。但是祖先不能沒有啊!我們一直,上帝會跟我們處理一件事,胡說八道,哪一個有看到,哪一個親耳聽到上帝告訴你,會幫你處理。你家裡的祖先的問題,廢話嘛,這一種人現在太多了,很可憐耶!

接下來孩子對你不孝的,才來哎哎喳喳,才來苦哈哈的,也沒有人害你,自己害自己,自己讓你的子女、子子孫孫,對你不孝,是你自己的罪過!還有什麼天理,真的很可憐耶,我發覺人真可憐,真可憐!祖先有錢,你就奉承,父母有錢,你花光了,敗光了,你到時候再來怪祖先不靈。換你當人家的祖先好了,你的子女對你不孝,六親不認,你還會保佑他嗎?不可能的事嘛!

所以各位,祖德流芳福蔭子孫億萬年!但是身為子女的人,見錢眼開,勢利眼,到時候一敗塗地千萬年。活該,最近就有很多!這一種信徒來了,來找,師父,我兒子為什麼不乖,我的兒子出去回來,六親不認。我說你就對父母不孝,當然兒子不乖。沒有啦,我也沒有什麼不孝。不要相騙,清清楚楚!

因為我們易經卦,從易經卦來看,我們有六親,六親,父母,兄弟,子孫,妻財,接下來官貴。那麼父母,父母剋子孫,父母一動就剋子孫。父母不滿,父母沒有受到,我們的子子孫孫的孝順,一定責備你的孩子!你不用煩惱,讓你的孩子不用怕要多好!所以這個大家要了解這一點,所以父母動剋子孫,對父母不孝,對祖先不孝,你的子孫會對你怎麼樣?會順利,我就不相信!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釋迦牟尼佛出生以後,祂會走路,腳步走了七步以後,右手在上,左手在下,就天上天下唯我獨尊!天上,生我者為天上,天下為我獨尊!那麼為我是我是誰?!我們的自性、本性,還有我們當下的自己,和易經完全相符。

易經,天上天下唯我獨尊,這個比喻:我是屬於金,八卦屬於乾宮的金,生我者為父母。和我比和,比和為金,為兄弟。我生,我生者為子孫。我剋者為妻財。剋我者為官鬼。所以這就是六親,一二三四五六,六親。那這個易經,這一個法門,就是生活,生活就是易經!那麼生我者為父母,我們從五行來看,從五行來看,生我者為父母,假使我是金,土生我。我生者為子孫,是水。

若是父母不高興,祖先不高興,一定會來剋你的子孫!一動,它一動,父母一動,心念動,靈魂一動,對我們不滿,我們對父母,本來父母相生我們,生我們的,結果我們對父母不孝,對祖先不孝,祖先一定他的心,有心,靈魂,他就動,動就找哪一個來修理,一動來修理,就是子孫---你的孩子,你的孫子來修理。

所以土就剋水,土剋水,你的子孫百事不順,發瘋,發瘋、發癲,打人,搶劫,把爸爸媽媽要殺死,要掐死。凡是世間上,告訴各位,不卜而卜,看到這一個他的孩子,起抓狂。他一定對父母不孝的,你放心,百分之百對父母不孝的,對祖先不敬的。一直認為我現在有官可以做,我現在有胗可以做,我有多少錢,我可以戴鑽石的。鑽石,那比狗屎還要沒有價值,鑽石多有價值?!

祖德孝順最有價值而已!結果這麼多問題,現在社會這麼亂,我們大家一直亂說,國家教育不好,所以小孩子性都變了。不好是父母祖德有問題,對祖先,對祖德有問題,還怪政府幹什麼?!非常沒有智慧,也沒有慈悲!政府是兩千三百萬人,所集合的一個大公司,所以政府大家共同集合力量,聘請教育界教育家,來教導我們的孩子,但是忽略了會讀書的孩子,是有靈魂的存在,才會讀書。沒有靈魂的存在,你們根本就不會讀書。

好了,那你就怪政府,結果我們對祖先的不敬、不孝,造成祖先在天之靈,他心不安,恨、怨、不滿。對你的子孫操下去,看你多厲害?!你以為說兒子就是你的,爸爸、媽媽、阿公、阿嬤,就不是你的。根本就是不可能,讓你有所為所欲為嘛!

所以這麼久以來,好多人說,問我說師父啊,我的子孫,我的兒子,怎麼這麼壞啊,怎麼樣。我說你對父母孝順一點,回去祖先面前勤於跪著磕,跟父母、跟祖先跪著磕,磕道歉。那麼你兒子,就自然會回到什麼程度。曾經有一位信徒,他一個兒子,有一天他的兒子反回來罵他,就像在罵兒子,大人罵兒子,聲音就像老頭子的聲音,一直罵,都不讀書。做爸爸媽媽就很著急,爸爸媽媽,社會上機關裡面又有頭有臉,不敢說,就來找老祖嘛!

老祖說:回去祖先面前勤於拜祖先,跪祖先,跟祖先磕頭!早晚三炷香,敬茶,每天你都要用果來敬祖先,在祖先面前要磕頭,說我哪裡不對、不對,一定要道歉!他說沒有啦,我對祖先也沒有什麼,你不要騙我!沒有什麼,不然你兒子會這樣子?!

所以這個易經,不卜而卜嘛,那像我們台中道場,元益法師,田力維,他對祖先是很尊敬的!對父母很孝順!祖先很尊敬,那孩子現在在考試,兩次考試都非常危險,但是都通過,會計師也過,博士也過!就祖先,讓祖先心靈有安!那我們再加上求佛,禮佛,拜佛,功德回向給祖先!那就能夠,照顧我們的子孫身邊考試,求功名。不會被冤親債主對你干擾,你就可以放心、安心的來考試!

所以各位,我們祖先祖德流芳,古代聖賢為什麼當有功德,浩浩蕩蕩要回去拜祖先?先拜祖先,這是一定的道理嘛!所以你要子女順遂,你祖先你一定要敬!我說那一位先生,他的兒子開始抓狂,聽我講了以後,他孩子沒有來,回去那一天晚上,每天晚上都十點準時,把我們的信徒師兄,叫到床前來罵,就想到他的爸爸,他的阿公,以前在罵他爸爸,晚上十點叫來面前罵,到最後我的信徒跟我說:師父,那是不是他們祖先?對啊!你們祖先藉你兒子的口,來教訓你,說你不孝,怎麼樣,怎麼樣!

後來回去,自己了解了,才每天早上起來,跪在祖先的面前拜祖先,跟祖先說他過去不對,早上起來也跪在祖先面前,拜祖先,整整走了一個月,他的孩子才慢慢恢復正常,再去讀書。現在也都大學博士,也都畢業了!所以唯心天下事,是告訴大家,我們的心中的天下,要有祖德流芳,感恩祖先,不是錢最重要,不是只認錢,六親不認,這個是不對的啦!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關於祖德流芳的事情,我們都不用爭辯,我們大家都未來的人天導師,你可以由易卦和生活,人事物完全相吻合,就可以了解人,他的生活問題在哪裡?那麼一個人他的子女,他的子子孫孫開始出狀況了,對祖先有問題!

在昨天,有一位信徒他哎哎嘖嘖,問說他為什麼事業這麼不好,原因出在幾年前,他事業就不好,命卦裡面都沒有財,命卦沒有財又沒有庫,又很旺,世爻旺。所以顛倒顛,顛顛倒,猴齊天,孫悟空翻雲覆霧,結果還是失敗了,又失敗。結果幾年前來問我,我沒有跟他說祖先的問題,我跟他說你的命,命中若有自然有,命中若無莫強求!若要大富與大貴,唯求積善與種德!

我寫了四句給他,就很不高興,回去他就一氣之下,來信其他的教。他家裡拜了一尊觀世音菩薩,和祖先,他就改去信教,信教沒有罪過,他的那一些牧師,叫他來把觀音像拿來,說他是執著,拿刀子起來,把觀世音菩薩砍成兩半,就把他的祖先的牌子劈掉,丟到垃圾桶,他很高興,他心裡當下已經解放了,釋放了,晚上就不必拜了!

開始第二天他家就開始吵架,打架、相罵,父子打架、相罵,結果兒子出去揮霍不回來,女兒也不回來,老婆什麼,全部歪七扭八,弄到最後離婚,家產花光光,有房子,原來拜一拜,有一間房子可以住,結果你劈掉以後,妻離子散,家產就敗掉,敗到空空空,現在當乞丐,現在沒有一片牆可以靠,愁眉苦臉,活該,該死啊,不孝啊,怪說你們祖先沒有保佑,怪觀音菩薩沒有保佑,觀世音菩薩又不是自己吵著要去你家,你用錢去買來,請來拜,什麼叫觀音,叫慈悲啊!是觀音,結果事業敗下去了,淒慘落魄,我說你不是說信教最好,廢話啊,跟你劈的牧師,有辦法給你什麼嗎?!說上帝說,你去問上帝何時說,上帝何時有說,叫人不孝嗎?!

上帝不可能叫人不孝,若叫人不孝,這是魔,你拜魔要死喔!今天星期幾,拜鬼啊。所以很多社會上愚癡,不知道自己的德,不知道感恩,不知道報恩。哎呀!只怪說祖先沒有保佑,這種的人很可惡的,比動物還要畜牲還要不如啊!一直怪祖先,自己不努力,在怪祖先。所以我們的守護神,父母就是祖先,守護神就是生我,祖先。若是沒有祖先,我們和畜牲一樣,要求什麼財運,和畜牲,旁邊路邊隨便撿,隨便吃就好了,還有什麼在做人?!所以好多好多當媽媽的人,是很愚癡的,有的當媽媽的和老公吵架,一吵架,我不要姓你家的姓了,我死也不要入你家的祖先!

在前幾天,去年,有一位信徒,女人,我們不可以說女士,女人他就自己嫌老公:第一、窮,人家的老公穿西裝,我的老公在牽豬哥。對老公也沒有諒解,老公老實人,對兒子又不滿,結果真的死了,死了,他就絕對不要入他家的祖先,那麼就這樣,安在那個公墓的納骨塔,和人家做伴,排列,弄很久,那個亡者去跟他老公,去跟他兒子託夢說他很難過,很難過,都被欺負,沒有得吃,人家會打他,這樣都欺負他,忤逆,不給他吃,很難過的,這樣跟兩三個兒子,都這樣託夢,跟他兒子託夢。

打電話給我,我說你跟你祖先擲筊,擲看看肯不肯?要不要讓她進去?跟祖先用擲筊,都陰筊,是不是不要讓她進來?!是,連續三筊!是不是說不要入我們的祖先,自己發誓在先?是,連續三筊!就這樣不敢再提進去,在外面難過不已。靈魂界不用怕沒有人欺負,不要怕說人家不會欺負你,百分之百欺負你!靈魂界的,你以為說,哎喲!我現在怎麼樣,我不入你們家的祖先牌位。

我告訴你,在外面當孤魂野鬼,走到哪裡,人家欺負到你哪裡!沒有什麼可以吃,也沒有穿,看你怎麼辦?!多厲害?!在陽世還有身體,可以任你大聲小聲。但是當你身體甩掉了,靈魂的時候,你沒有依靠,你的依靠只有父母,依靠只有父母、祖先。那麼你嫁出來,你也不可能回到你娘家,不可能回到娘家,娘家也不會讓你回去。那你要往哪裡?到地獄受苦難!

所以這個問題,社會上很多不知道,不曉得利害關係的女人太太,和老公一吵架,就氣說,我不願入你家的祖先牌。我告訴你,不是那麼簡單為所欲為,煩惱一定會到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弟子,祖德流芳福蔭子孫億萬年!我們有一天會當人的祖先,你才會體會到當祖先的難為。所以王禪老祖一直要我們孝。不孝的人,你事業絕對不會順利!你放心好了,尤其身為男人的人,你的妻財爻,妻財,妻財為木,木剋土,木剋土,若是身為我們在座,所有的女同修們,女弟子們,對祖先一定要認真拜祖先,早晚起來三炷香拜祖先,換茶拜祖先,過年過節拜祖先,作忌拜祖先!你不要去剋祖先。

我看過很多信徒,事業不順,我說你太太,做媳婦的、太太對祖先都不敬。祖先哪有可能幫忙保佑你?那麼這個妻財,做老婆的,你剋祖先,祖先不滿一定來剋子孫,一定來剋子孫。子孫水生木,妻財,妻財就是元神,生意就是元神,就是子孫爻的福報,就是福德,這個福報,這是子孫。子孫來相生妻財,你事業才會順遂!

結果很多做事業的人,夫妻有時候會有瓜葛沒有錯,父母的思想跟下一代,這個媳婦,不同家庭的生活方式會不同,不同,當然會有所教育方式也不同。但是身為人的太太的人,你嫁出來,潑出來的水,就是不歸路,只有一條路,只有好好孝敬祖先,你孝敬祖先,敬祖先,祖先他一定會來保佑著子孫,來保佑著我,就是子孫,保佑著子孫,你才能去照顧你的子女,照顧你的子女,才能夠做事業,會順利,會發財!

結果現在很多的女人和男人,男人四處風流,女人在家心就煩,那一吵架,讓自己老婆,口說一些不好的話語,來侮辱著祖先,祖先就對我們的子孫,有所責難。那你就事業越做越沒有錢,越沒有錢,事業越不順,越不順,那沒有財,老婆你就越怨恨祖先,老婆能所剋的,妻財能所剋的,只有父母爻,只有父母爻可以發洩。罵祖罵先,罵阿公,罵公,罵婆,罵一大堆,那麼因果循環,你家就越窮,我們家就越窮,事業就越不順遂,這是易經的生活法則,非常正確!

所以剛才說的那一位,把祖先劈掉了,把菩薩劈掉了,接下來現在一定要操到死,當孤魂野鬼,問我怎麼辦,很簡單嘛。每天向祖先懺悔!我們仙佛寺每年,一年一度,三月二十六日水陸大法會,現在就一直要懺悔,到水陸大法會的時候,再設正副牌,召請你祖靈前來聽經聞法,受納懺悔,然後仰仗佛力,老祖的慈悲願,幫各位把祖先請回家。設靈重新祭拜,我們才會順遂耶,不然不可能會順遂!

現在社會這個問題很多,三年前有一位信徒,他有三個兄弟,那個大哥傻傻的,二弟、三弟都很聰明,讀上博士了,就到美國,移民美國。那時候台灣經濟政治不安,所以大家拼命往美國去移民,他哥哥比較窮,傻傻的。所以兩位弟弟就告訴哥哥,說:哥哥,我要到美國發展了,這個祖先我不要拜了,我已經開始信阿門了,所以我不拜。

他哥哥傻傻的,那不拜,誰要拜?!你拜啊!那拜要有條件啊,我財產給你啊,一個三分田,一個二畝地,一個房子,都給哥哥你好了,哥哥那你說好了喔!那我們去過戶,去過戶了,過戶了。那麼兩位弟弟一身輕了,要出門,連點個香也沒有向祖先祭拜,就很高興,到美國是為美國公民了。結果去年兩位弟弟,回來台灣了,要跟哥哥要財產。說他也要兩位祖先,兩個都要拜祖先!

為什麼?他哥哥跑來問我,我說他們要拜就給他們拜嘛,財產不能登記給他們。不能給他們,他們不孝在先。祖先有這個處置權,而且你兩個弟弟,孩子在美國都不乖,披頭散髮。那我們這位師兄,對啊!他弟弟的兩個孩子都很凶,忤逆不孝,後來不知道在美國,碰到什麼大師,叫他要回來請祖先去拜,孩子才會乖下來。

所以我為了救眾生,你就讓你們兩位弟弟請去拜,結果他兩個弟弟,請到美國去拜了,美國去拜,就相安還無事嘛!那在美國他先不孝在先。所以失敗,兩個弟弟名譽是博士,比台灣的乞丐還可憐,這個就不孝的因果論嘛,絲毫不爽嘛,不是不報,因果時間未到嘛!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本唯心聖教,不是一般所說的什麼教,什麼教,是每個人心靈的教義!不是外教,也不是哪裡的教,每個人內在心靈,你的智慧為聖教!今天中午,我們易經大學易經風水學院,中午有一兩百位,我們在學院餐廳聚餐,我們請前考試院院長,姚嘉文院長,為各位致詞,他當然也讚歎易經,而且他也講到我們是佛教,那等一下講完了,師母起來跟院長釐清說:院長,我們教是唯心聖教,我們也不歸屬佛教,也不歸屬道教,也不歸屬儒教,也不歸屬基督教,天主教,或是什麼教,什麼教,都不歸屬,而是唯心聖教!

那姚院長他很高興,對了,我知道,原來我誤會就是為佛教,因為佛教沒有講易經,道教也沒有講易經,儒教有講易經,但是講的易經是生活易,和我們的宗門有一段距離。所以我們本宗唯心聖教,是開發每個人的良心,良能,良知,而且我在吃飯的時候,我說最近選舉到了,五都有十位一直要來找,拜老祖,看怎麼樣才能選上當市長,五都的市長,姚院長他心裡也很感慨,很多人一選舉一選上的時候,六親不認,只想錢和權,錢權,權錢,錢權,權錢,那這是很不好的。

台灣人民政治人物,政客,政治騙子,政治騙子,票把我們騙一騙,你們就蓋給他,當他選上了,我沒有空!嘻嘻哈哈,在選的時候就點頭,點到都快要掉下去,選之後就抬頭,你跟他拜託,說什麼,搖頭,搖頭!所以選舉的人有三顆頭!若是各位,你若知道這個壞毛病,你們就較覺悟,你就選給他,你就不用跟他計較,以後他會搖頭,要選到了,認真再買票,到時候你小小幾百塊,我們就蓋到他,把我們整個民權、民主的尊嚴,五百塊就蓋掉了!我們實在很悲哀的選民!

台灣人是很悲哀的選民,看到一點點錢,你就要選給他,結果那些錢,也要從我們這裡歪回去。要歪好幾十倍,好幾百倍,好幾千倍,好幾萬倍,要歪回去啊!不然他要怎麼辦?!天底下,自古以來,有哪一個真正當官,拿自己財產出來當官,為民服務的,沒有啦,百分之百都沒有!包括你若說你的親戚有真心,騙人的。不然叫他來城隍爺面前,看要怎麼發誓?!都沒有人敢!

天底下沒有白吃的午餐!所以啊,我們大家要很注意,壞年頭在多瘋子,結果瘋子,人家沒有瘋,我們瘋在先,怎麼瘋在先,人家一點錢帶你來遊覽,來遊覽,哪裡遊覽,哪裡遊覽,分兩百塊、三百塊、五百塊給你,在車上就開始說:你若沒有投給我,你會衰,有沒有?!你五百塊先發了,不然你若沒有投給我們,你們會衰,這是絕招耶!

我們為什麼同樣做人,為什麼要被人恐嚇說,沒有投給他會衰?!所以各位,我們民主時代了,我們大家要投給一個能夠為民服務,不要讓他花錢來買票的人,他沒有要用錢買票,最起碼他有他的基本理念,和政策,那麼你讓他好好的做,他就會孝順了,祖德流芳嘛!那麼用錢跟我們買,我們人格那麼便宜喔?!五百塊就買著走喔?!最後才哎哎嘖嘖。實在說我們台灣人,是很可憐的台灣人。一點民主的素養都不懂。我們也奉勸一些歐吉桑、阿公啊,我們不要被小小兩包煙的煙錢,我們就把人格,國家的命運蓋掉!

五都要選舉,我們必須要有一個正確的觀念,五都要選的市長,要有人格,我們要調查實實在在在打拼,實實在在,在為人民提出好的政策,提出好的治國方案,來為全民服務!我們不是說,誰有錢會跟我們買,我們就跟錢走。實在說是有夠可憐!五個小鬼把我們抬著跑,那麼我們有什麼價值?!沒有價值了!很可憐啊!

所以我們要給有愛心的人,那麼有愛,無愛。我們很簡單,看了就知道,提一張嘴的人一定很不孝的,一定很不孝,你選給很不孝的人,那麼我們和他一樣不孝的人,他在衰,我們就跟他在衰;他在敗,我們就跟他在敗。他能夠錢飽飽一大堆,我們在那裡苦哈哈,有什麼意義?沒有意義嘛!

所以各位我們十方善知識,台灣是民主和大陸不一樣。台灣是民主,大陸是專制。我們不管大陸的政策,我們只要管我們國家,中華民國我們的政策,我們的民主的尊嚴,這樣來我們,就是一個祖德流芳,我們就是,一個大孝的子子孫孫!政府是叫作父母,我們來給政府,有能的政府就是我們的父母,無能的政府就是官鬼,官鬼,無能的政府就是官鬼,官鬼,國家裡面亂糟糟,那麼我們會平安嗎?!不可能!所以這都是唯心天下事,都會發生的事情,唯願我們大家自己要理性,自己要有智慧,我們來共同創造一個民主的國家,中華民國啊!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