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唯心天下事
唯心天下事145
唯心天下事145
授業內容 :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聖教唯心宗,易經大學,第一二三四五屆的賢士同修,請大家合掌,我們來恭念開經偈,易經心法妙難聞,百千萬劫今重現,我今勤習諸妙法,願此功德皆回向,南無鬼谷仙師王禪老祖。

各位唯心聖教、唯心賢士同修,我們繼續來講解祖德流芳,最近好像天運在轉,轉在孝道這個課題,最近一直一直都很多的家長,為了孩子的事情很煩惱,為了孩子的課業,孩子的行為,小孩子的一直打電腦,打電動玩具,之後六親不認,這個問題非常地嚴重。

但身為父母的莫可奈何,打到甚至頭髮都長長的,這樣都這樣打,不是這麼打,就是魔鬼,厲鬼,這個形態在打,三餐吃一餐,他要出來吃飯,門注意看有沒有人,沒有人再出來,有人他就不出來,也不上課,也不洗澡,變成一個魔鬼。家庭都來了,我相信在電視機前面的朋友,你們有你們的朋友,你們親戚,家庭有這一種煩惱的事情。

還有吸毒,孩子的吸毒問題,也非常嚴重。那這一些我們,都要尋找他的根源,根源你不找,任你有什麼方法也莫可奈何。剛才我們第四屆班長,也是我們易經大學的法師,元評法師,他也是天帝教的教友,修行的教友,跟我說:師父,你什麼時候有時間,在我們天帝教的首席的,旁邊一位開導師,發現到一個問題,目前台灣有很多在從大陸,當時撤退過來台灣以後,沒有結婚,現在老了,死了,這一些靈魂怎麼辦,他們的祖先怎麼辦,我想到這個問題,我心裡馬上束住,很難過!

當下在我們三寶寺,最頂端大雄寶殿兩邊,這邊是中華先祖堂,一五六一五個姓氏,這邊是中華民族天子帝王殿,九一七位天子帝王聖靈,那麼當下,我們這一位大菩薩很慈悲,要為大陸過來台灣,那麼多的士兵、官兵們,他們在台灣也沒有回到大陸,死在台灣,靈魂留在台灣,骨頭留在台灣,錢帶回大陸去。

這種人很多,那現在把靈魂留在台灣,骨頭留在台灣,以世間法,你根本都莫可奈何,錢帶回大陸去,更莫可奈何。那當下我們如何,來處理這個問題呢?這是一個大工程耶,這不是一個小工程。所以我跟元評法師說,讓我想一想,怎麼來超度,我們身為宗教的修行人,務必要為整個的天下蒼生,他們往生以後,靈魂界的問題,我們也要為他們修行超度,所以靈魂不安,社會絕對不安,那一些已經往生死掉了,靈魂不安,在靈魂界,遊魂到處逛來逛去,那麼難免他們,就會依附在小孩子的身上。

任何一個家庭小孩子身上依附著,他們用他們的心態,依附這一些孩子,年輕人的身上,來表達他們內心的不滿,表達他們內心的不安,那你要政府來做這一件事情,根本就不可能,要社會團體做這個事情,更是比登天還難,那怎麼能夠圓滿這個事情,那我們就必須,要由宗教的方式!

所以我也請他,去拜訪台灣佛教界的大師們,看怎麼樣來處理,因為大師的修行德行,還有這個功德,來分享給這些靈魂界的朋友,只有從這一條路,沒有第二條路,若是不解除,未來更多的小孩子,一定會更歪七扭八,社會問題會更多,祖靈不安,子孫也不安,這是一定的法則!

所以各位,祖德流芳流萬年,千古不變的真理,但是任何有一位靈魂界的,無所依歸,沒有辦法解脫的,他們只有依附在人的身上,尤其年輕人意識性比較不穩,他們最容易依附在身上,尤其在電腦裡面,黑白兩道,電腦裡面,你們清清楚楚,所以周圍外界的靈魂界,依附這一個孩子身上的機會,比例非常地高,我們不能等閒視之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賢士同修,祖德流芳!我們要知道祖德怎麼流芳?我們要學習,要修行!不然我們沒有辦法知道,祖德流什麼芳。我們只知道孝順,那我們孝,從怎麼孝,那祖德有沒有什麼問題?不如意的,就從哪裡去找,從子孫、婚姻、事業,他的家庭,可以看出我們祖先問題有沒有,若是一個人家庭,他的孩子婚姻很正常,事業正常,生活正常的話,就表示說我們身為父母的人,對祖先的尊敬,是非常符合禮儀和法儀!

相對孩子不順利,婚姻不如意,像剛才有某一位企業公司,董事長,廠長,他的孩子三十六歲,結果婚姻都不順。那從剛才跟各位講的,這個法則,子孫不順,必須從由父母長輩來剋,長輩來剋子孫就會不順,那我們就從長輩裡面來尋根,追根溯源,問題在哪裡?結果我問了,這位孩子的爸和媽,孩子的爸,他跟我說他是被領養過來,領養,現在領養過來,原來生父母這一條根,都沒有了,沒有去認祖歸宗。

沒有去找這一條路,因為站在陽世人,領養這邊很怕孩子知道他的生父母在哪裡。而引起了會把這邊放掉,事實上,這個都是多餘的。若是我們領養一個孩子,從出生就帶來領養,到長大了,養育成人,結果讓他知道,他的親生父母在哪裡,他就想一心一意,回親生父母的家,這邊就不管,而且這邊更加的反駁,大孝沒有,變成大逆不孝!沒有知恩、感恩、報恩的心和行為,反而心裡不平靜,不平衡。責難、責備養父母,這一種人還是放他,放虎歸山,你養這一種孩子沒有用,不知恩,不感恩,不報恩,養這種孩子沒有用,讓他隨他去!

那麼相對,我們受人家養育之恩,我們一定要知恩、感恩、報恩,要更加的孝順。養的大過天,養的,領養的,扶養的比天還要大!天就是生父母,父母生出來,沒有辦法照顧,流浪街頭死在路邊,那麼有緣,人家領養,那麼我們,要會知恩、感恩、報恩。若是不會知恩、感恩、報恩,領養這個也沒有用。比一條狗還不如,比一隻貓還不如,貓領養了,把牠放出去,常常會回來看一看,看一看主人。給牠飯吃,還會喵,喵叫作媽,叫作媽,還會來叫幾聲。

那麼被領養的不會去感恩,不會知恩與報恩,領養這一種人,真的比狗還不如。那麼相對我們被領養的人,我們要知恩、感恩,來報恩。不然我們就變成一隻狗和貓,死了以後,又變狗、變貓,是一定的道理。這個就是修行耶,修正偏差的思想,偏差的個性和行為啊。

所以剛才,我跟這一位廠長先生和夫人談,廠長先生他說,他的姑姑不想讓他知道,但是他知道了,那既然人家領養我們,我們要感恩,但是一條根,追根溯源你沒有找到根和源,那你現在就是,要從戶政事務所去找,不是找不到,要有心,你找到了,你自己默默的帶著水果,香花果饌、燭、金銀財寶,回去拜原來生我,養我,一個短時間的父母,祖先,要去感恩啊!這是祖德流芳!不然生不了我們啊!

所以我們要回去感恩,你有這個感恩的心,我們孩子要結婚才會順利,因為我們沒有這個知恩,感恩,報恩的心,你的列祖列宗,會讓你事業順利,我就不信,會讓你的孩子婚姻會成,我就不信。所以這個都是天理耶,天理昭彰。所以很多子女要結婚,女朋友交交交,沒有幾年,交了幾年又散掉了,叫作祖先不安,祖靈不安。

身為子女的,追根溯源,找到這個根源,把這個不合理的世間的陋習,我們要把它修正,祖先是非常正直,一就一,二就二,人世間糊裡糊塗,百般的狡辯,各種的理由,都可以編得出來,那麼祖先,也沒有讓你那麼好過,你最希望什麼,就會讓你最在意的方便,給你來個不順,那在提醒你追根溯源,祖德流芳億萬年!所以各位,追根溯源的法源,是非常重要的,法源是非常重要的!

各位十方善知識,祖德流芳福蔭祖先億萬年!這是不變的真理,有一天我們會當人的祖先,那麼當人的祖先,當然我們要福蔭子子孫孫!那麼你要福蔭子子孫孫,這個學問就可大了,那麼還沒做祖先以前,我們要知道祖先的法儀,怎麼來供奉,現在我們,有一位我們同修弟子,他提出了幾個問題,第一個問題,祖先牌位內,牌子正反面,正反面都有寫,可以不可以?

你正反面都寫,這個家裡的人,子孫比較會反目無情,你走你的路,我走我的路。你想你的,我想你的,你做你的,我做我的。理念不一致!所以要重新書寫。那我們有祖先牌位,過去因為沒有紙張那麼厚,現在有紙張很厚的,我就印了固定的牌子,薄薄的,你用寫下去了,就可以了。所以我建議你,你要重新寫,你要重新寫牌位,變成重新安祖先!

那麼你要寫,可以,第一、要選擇坐山,比喻今年是坐北向南,你坐北向南的祖先,你不能拆開來重新寫,即使家裡有人做神,已經往生週年、三年以後,到了,我們也不可以把祖先牌位移動,把它寫進去,祖先一動就會有災難到!所以今年三煞年,寅年也是三煞。所以寅年,今年寅山、申山沖太歲,犯太歲,不可以動,壬子癸,丑亥山,三煞不可動,沖太歲!你一弄了,你就衰一輩子!

三煞必定有三個災難會發生,所以今年你要換牌位,絕對不能動,再來明年辛卯年,太歲卯方,西邊,沖太歲,兩個都忌動,必然的,尤其寅,甲卯乙,辰山方,三煞不可動土,這個是必然的,但是你不學,你不了解,我告訴你,災難時時在我們身邊。

前幾天一位信徒跑來問我,他說師父,我家裡的神明坐寅山申向,奇怪?怎麼人家幫我安神位,一安,我家裡生意全停掉,生意停掉,是那麼厲害!我說你這個太歲嘛,太歲當頭坐,無災必有禍!而且祖先也是坐太歲,安上去根本祖德不靈。那難免災難會到,沒有什麼了不起啊!

所以各位,我要求我們全民大家學易經,大家學易經。大家學易經,做人處事可安心嘛;大家學易經,家庭圓滿一條心啊!這是必然的法則。可惜我們很多人錯了,尤其你在安祖先,你把祖先的牌位重新寫,若是太歲,你就不要急著動,祖先的牌位正反面都寫,家中的孩子漸漸會反目成仇,一人一面,所以要趕快重寫。選好日子,不要沖主人家,不要沖坐山,而且要有來年,那你就可以動了。

再第二個問題,祖父往生後,這個祖母招贅,祖母招贅的,曾姓祖父牌位如何寫,招贅進來,祖父若是姓廖,祖母姓何,你就要寫何公張氏,或廖氏某某名,祖父,你要寫,比喻姓廖,廖某某,他入贅,入贅給何的,所以你要寫,何公廖氏某某正靈。你入贅了,你姓何的,你要寫姓何的為大,就何姓。這一點很多人,不了解到這個問題,所以很多苦哈哈的事情一大堆,很冤枉。

再來祖先年代久遠,不知順序,應如何來寫,那很多祖先很久遠,你不知道有第幾世,第幾世,這個最麻煩,那你就不要寫第幾世,你知道了,寫一下,那不要寫第幾世,那也無妨。較無大無小而已,那麼你寫要安排,誰大誰小,寫好了,你跟祖先擲筊,擲說這樣好不好,祖先三筊好了,你就按照順序,不好,你重新排,再跟祖先擲筊,祖先若允說好,你這樣就固定,以後千秋萬世永遠不變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你們是第一屆、第二、第三、第四、第五、第六,第五屆,第一屆到現在已經十六年,那麼久以來,我們的目的,是培養大家保護自己,不傷害別人。若是你有機會再幫助他人,其中一件,非常重要的基礎理念,就是我們先保護自己,不傷害別人。我們來學道、修道,你們不要怕人家笑,你們在跟師父為什麼不富有?你要怎麼說?元評法師啊,你們要怎麼講?對啊,跟師父為什麼都還沒富有?

這一個是正確,第一、就心安,第二、平安,第三、祖德流芳,這是非常正確的!少了一種,師父若富有,我們就好了。因為師父若富有,大家就富有嘛!是不是?!大家若富有,師父就富有,哎喲!很簡單的。事實上就是心安!所以我們的法門是利他,不是利已,利他,大家平安,社會就和諧!

所以希望我們十方善知識們,我們心胸打開一點,本宗門所傳的法門,就是告訴大家,平安的基礎,事業平安,家庭平安,種種的平安是很重要的。那剛才我們弟子,徐某某他所提的問題,徐某某,第四個,祖先牌內有不同姓氏祖先,但家中長者皆不知是誰,如何處理?

那就有一個叫恩公,我們當時從大陸過來,有好朋友幫我們忙,幫我們,照顧我們,或是有恩於我們,比喻我家在南投平和祖堂,其中我們供奉了一尊,這個大善人,大恩公,大家一定要祭拜。這個恩公,這個恩公,就當時我們張家來到台灣,有一天,有一位這個大善人,告訴有人要放火燒,你們的張家這個村和祖堂,而且報出他叫什麼名字,結果真的時間到了,一群土匪要來燒,還好整個村子裡面抵抗,沒有被燒掉。

後來大家整個的開會決議,來雕他的金身法像來供養,來祭拜。那我們一般的家庭,有很多這個現象。我們今天在三寶寺,三寶寺當時我們一位師兄,老祖要他來三寶寺,住一段時間,他偏偏就不要,他從頭認為師父在騙他,師父在利用人家,那我知道他的心境,我也就沒有講。好了,隨順因緣,再過一年,有一天在地藏殿,我說某某、某某,老祖要報一個給你聞香一下,他說什麼聞香?你家的祖先,你姓王,有兩個姓氏在裡面,不是只有姓王,你不相信回去打開來看看,嚇了一跳,回去打開來一看,我們竟然祖先,一邊是別人的姓,一邊是他王家姓,別人的姓是右邊。結果我們這位師兄右邊瞎了,蓋掉了,失明,後來就一場大病死了,等到死了以後,才在研究怎麼處理,就請示老祖,老祖開示這是恩公,所以老祖說你來這裡避一下,災難可以躲過!

但是我們的弟子,從頭到尾很多很聰明,很聰明的人都會被聰明誤,都認為師父在利用他們,我說我告訴你,我利用你還比什麼還貴,佔不到你的便宜,你們所得的福德因緣,勝過三千大千世界,銀河星系的珠寶,都不知道寶。

好了,那事情發生了,已經來不及了,到最後往生以後,把這個祖先牌位拿出來,然後一個就是上面要這麼寫,比喻這是什麼,什麼,王某某祖先蓮位,這個你就要寫,恩公某某某神位,你要寫恩公,兩個爐,一個祖先,祖先為大,恩公為小,這樣就好了。

重新多一個牌子,所以家裡長者不曉得,怎麼會跑出一個姓氏來,你們絕對不能把它拿掉,一定那個是恩公,不然不會寫到裡面去,俗話說請神容易,送神難。那個請靈魂界的人請進來,容易,你要送走,很困難!那一個方法,不得也不失,不得罪,你們加一個牌位供奉,他會保佑你,保佑大家,祖先也會靈。

所以安排後以後,孩子結婚的結婚,嫁的嫁,家裡就平靜下來,所以我們在靈魂界的問題,由不得你去強辯,靈魂界的事情,你科學證不到,靈魂界的問題,醫學沒有辦法解決,只有以宗教來解決,才是得到,一個冥陽兩界心安的正法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唯心聖教安心真經是二十一世紀,也是五千年來中華文化法寶,顛峰、頂峰的文化,在台灣各界,世界各地華人世界,大陸同胞同是同根生,那麼文化法源億萬年,不可思議。由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傳下來的妙法不可思議!所以啊,安心真經,我們會講得清清楚楚!

安心真經裡面,我們現在來看,唯心聖教,法源易經,伏羲氏祖,一畫開天,再畫闢地,人立其中,萬法生成!萬法,有一萬個以上的法,相互的成就,尤其我們的六親,就是六波羅蜜。唯心聖教,六度萬行,第一個是我,父母,開始可以先從父母,然後生我,然後與兄弟比和,比和,然後再生子孫,妻財,然後官貴,一二,一二三四五六,六度萬行就六波羅蜜。

六波羅蜜,這是非常珍貴的,阿彌陀佛身金色,相好光明無等倫!阿彌陀佛所修的六波羅蜜,六度萬行,持戒、布施、忍辱、智慧、精進和禪定,六波羅蜜,那是唯心聖教的六波羅蜜。父母為天,父母為天,我為心,兄弟是義,子孫是福,妻財,這是福、財,妻財還是財,就是生活,官貴就是權,權位。我們人在世間上都離不開天,離不開地,離不開我們自己的,那一顆善良的心!

離不開你家裡的兄弟,兄弟一定要有義,兄弟有義的。尤其我們身為男人,對兄弟一定要有義,你的事業才會順利,不要以為兄弟是劫財之星,兄弟是五鬼運財的好伙伴!所以打虎捉賊也是親兄弟!所以我們一個人在世間上,很多兄弟要互佔便宜,我們若做得到,讓人家佔便宜。你絕對不會吃虧的,你放心!

所以兄弟要有義,你的做事業才會順利!相對的做為人的妻子,對於兄弟的情和義,我們一定要和先生,共同來力行兄弟的義,你才會順利。兄弟親和,兄弟有義,祖先才會心安,祖先一心安,兄弟事業你就會順利,祖先不心安,你做生意會順利,我就不相信。看太多了!

所以易經裡面的六波羅蜜,兄弟要有情與義,接下來子孫,福神,我們對著福神一直希望,寄望在自己的子孫有所成就,但是福就先從德開始,福神就先從福德因緣,德在先,我們對父母、祖先的孝,兄弟的義,那我們祖先一得到心安,歡喜心,那你就會我們的子孫,會得到祖先的庇蔭!不是我們厲害,不是我們會計較,我們容易計較,我告訴你,一定顛倒顛、顛顛倒,百事一定不會好!

所以你只顧兒子而已,祖先就不敬,我告訴各位,你就可以看出來,這個去佛寺來拜佛的時候,就要拜佛祖,先問孫子、孩子,你要買什麼?孩子看一看不喜歡,我告訴你,神佛你就沒有得吃了,仙佛寺現在我們分寺,都不賣東西給人家拜,為什麼原因,好多次的,我們很多糖果、餅乾,給大家方便,省得帶來!

結果有的做爸爸媽媽,阿嬤阿公,他來要拜老祖,帶孫子來看,我都不要,不好吃,不要,他就好,不要就算了!我們就去拜老祖好了,本來老祖等我們買東西去拜祂,轉施給你的護法神將,轉施給你的守護神將,結果你不要,好了,你一直拜,求求求,救命,救命,不然會夭壽,沒有用啊!

所以我仙佛寺系列的分寺道場,就不要賣東西了,省得眾生造口業。各人去修,這個是一個法,六波羅蜜,其中一個在考驗我們,再來子孫,再來妻財,妻財,兄弟為劫財之神,若是我們惹毛了兄弟,沒有情,沒有義,你的事業絕對不順利,相對做為人家妻子的人,你一直向老公反對,兄弟怎麼樣,怎麼樣、怎麼樣,我告訴你,你不用怕你不會窮,不要怕你不會窮,絕對窮,你放心好了。這是天理六波羅蜜,修行的六波羅蜜!

再接下來官貴,官鬼,你沒有錢就沒有官也沒有貴,沒有貴氣,苦哈哈的。所以我們的易經,六波羅蜜,上乘的智慧,不可思議!唯願我們大家學易經,做人處事可安心;大家學易經,家庭圓滿一條心;大家學易經,國家社會見太平!今天時間的關係,到這裡一個段落,祝福各位,阿彌陀佛!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