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唯心天下事
唯心天下事149
唯心天下事149
授業內容 :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聖教,唯心宗易經大學,第六屆所有賢士同修,現在請大家合掌恭念開經偈—易經心法妙難聞,百千萬劫難遭遇,我今見聞得受持,願此功德皆回向。

各位唯心宗易經大學,第六屆所有賢士同修,我們今天,要來講解唯心天下事,大地風水,大地的風水。一等先生看星斗,二等先生看水口,三等先生滿山跑,四等先生顧飯斗。

一等先生看星斗,當然以前我們講過,要懂得九星、九大行星,它行星的氣,在地球上所形成的引力,出來的形,它的形狀有九種的九星,第一、叫做一白,一白叫做貪狼星,貪狼星屬木,木的形,這是高高的,像桂林,桂林的那一個高高的,那個都是貪狼星、木星,那一個出文人雅士,專門動筆的特別多,一白它是鎖在水口,也叫做羅星,也叫做華蓋,華蓋星、羅星,守水口,比喻我們水彎彎曲曲到這裡來,在這個地方出來,它就有一個羅星,守在這邊的話,表示裡面有大地風水,這個叫做羅星,四維羅的羅星。

當你們走到哪裡,遊覽到哪裡,你們看到峽谷,或是看到半路上,有這一個羅星,而且水這樣彎彎曲曲的彎下來,彎彎曲曲的在這裡,叫做羅星,表示裡面有大地理,這個一等先生看星斗,星斗就貪狼星,貪狼星就是文人,這叫做文筆,那大部分它都鎖在彎曲的地方,彎曲的地方,在彎曲,那個地方就叫羅星,一看裡面就有出貴人。

那麼各位,你們要到這個區域來遊覽、來觀光,或是看風水,或是你們當大官,你們要懂得地理風水,你一進山門,二等先生看水口,二等先生看水口,水口也不一定只有說,水口有沒有鎖,你要看它水口有什麼星,水口有羅星,所住的表示說裡面就有能人,就有文人、大貴人,那我們進去,我們要很謙卑喔,要很謙虛,不要說頭仰天,以為我自己很厲害,否則,進去你會被人把你頭打下去。

在清朝的時候,有某一個巡案大人,來到台灣,在銅鑼的地方,經過銅鑼爬到一個山過去,到苗栗,以前巡案大人來了,匡匡匡,叫大家迴避,結果走到苗栗的地方,叫大家停住,不能再打,大家就靜悄悄的過去。走了一段時間,那個巡案大人說再打,奇怪,人家問巡案大人,剛才你說不要打,為什麼現在又可以打了,敲鑼打鼓呢?

他說,他首先就看到,公館、山的最頂端,公館山頂,從這裡到苗栗嘛,這裡一條河,出去,走到這裡,看到這裡有叫筆架,有筆架、筆架山,一看到筆架,你就知道說這裡有能人,有大官、大人物,所以大家不能吵醒,不然他會叫過來打屁股,後來再看一看,再打、敲鑼打鼓,為什麼?這個筆架中間破筆、破架,破架子出的人,半桶水而已,所以他就大搖大擺就打過去。

所以各位啊,我們入山看山勢,入門看門勢,大便要看風勢,不然自己聞到香,就是告訴我們,要懂得風水地理,從那時候,清朝就留到現在來,這一個在堪輿學界,形成一個茶餘飯後的話題,那什麼才是真正的筆架呢?這個才是真正的筆架,叫筆架山,筆架山出貴人,那個放筆、放筆、放筆的筆架,那麼既然這裡就破了,就半桶水而已,所以,一等先生看星斗,就是這個道理。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易經大學,第六屆賢士同修,大地風水它原來好好的,躺在那一邊,等著能夠有心人和有緣人。你有心人,就會研究大自然的風光和風水,無心人走到哪裡都一樣,但是風水,大地山河它照常還是在那邊,它沒有改變它的初衷,所以我們要學習,要懂得大地山水,大地的風水,山川靈氣。

鬼谷仙師王禪老祖開示,你要當大官,要懂得易經,才是真的佐國良相,你不懂易經,你要當佐國良相,可能就很難了,那佐國,你要懂得易經和風水,不然走狗亮相,所以老祖開示,你們要當大官,要當佐國良相,一定要懂得易經和風水,否則常常會出糗。

剛才我講的,清朝那一位巡案大人,在苗栗的事情,雖然是一個笑話,也是在告訴未來會當官的人,尤其當警察的人,當國安局的人,當治安的人,這一些官員,你更要懂得易經和風水,整個一個村子裡面,你知道有一個壞蛋,這一個壞蛋,到底是出在哪一家,你也搞不清楚;那若是你懂得風水,你就可以了解哪一家,哪幾家會出一些糊塗蛋,那你就可以縮短、縮小範圍,你就可以防患於未然。

那麼相對,我們當為地方公安,公共安全警察的朋友們,你懂得風水的時候,你就可以知道這一家,會不會有什麼樣狀況的人,你可以先告訴他們,讓他們防患於未然,與其無所生,所以你若是懂得風水,除了可以幫整個的社會,很大的忙以外,也可以為自己的子子孫孫,種下很多的福田。

前幾天,我們班長林松校長,他帶了一個朋友來見我,談到他這位朋友的哥哥,在台北開公司,經營了不是很理想,很努力但是沒有成果,這個就懊惱,所以有人說風水你不信,不信是你的事,但是給你百事不順,也是你的事,所以我們要學習融入自然嘛!那我們林松校長,就幫忙這一位蔡先生,到他哥哥的工廠去幫他忙,該改就改,不如法,不符合老祖所傳的法,該改就要改,改過了以後,順利起來了,非常感恩,所以這一個,各位以易經與風水,對人類的影響,大地的風水對人類的影響,那真的不可思議啊!

一等先生看星斗,比喻有一個水口是這樣來,這裡,這個都尖尖的,下面,有一次一個賴先生,要帶我去看,我要找易經大學的地,看到這裡有一塊地很好,我去看了,我說這裡全出賊、出亂賊,好鬥、搶、騙、奪、拐、誘、殺,逼迫,這個地方的人都是這樣,而且前面的都是山形,走勢就往外結進來,若是一個旗子,旗向外跑,這個也是旗,而且又破軍,所以這個地方的人,很兇狠、惡霸。

我去看了,我說不要去看了,他說:「老師,師父,那裡的人很好,都很好。」我說你不用騙我,我若被你騙了,我都不用做了。那看山形就可以知道人心,看山形知人心,看地勢,可以看人的智慧和行為。

我去看,好了,橋從這邊過去,路從這邊來,這邊是河,過去看了,我跑到裡面,哎喲!這裡就孤寡地,孤寡地,孤寡,這裡大家都貧,這裡住的人都很窮,都很窮是貧,這個尖尖也是貧字,是貧字,所以這裡的人都很貧、很窮,窮了,他就要偷、盜、搶、騙、拐,自然現象啊,即使再富有的人,住到下面去,也都會受山形的那作用力,產生了各種、生出各種的凶神惡煞。

那我回來了,回到仙佛寺來,他又跟著來,他說:「師父啊,老師啊,你看得很準,那裡的人,原來那裡一塊地整理了,人家都來騙、來恐嚇他,所以荒廢在那裡。」他問我怎麼知道,我有去調查嗎?我一看就知道了,還調查,我調查已經來不及了嘛!

所以我們要懂得,凡是進山去看山形,崩壁特別多,尖尖特別多的那些,那一些那裡住的人,心都很可憐,心沒有智慧,生活也很不安定,工作也不安定,人與人的之間的講話,蠻橫無理,脾氣暴躁,行為惡劣,那麼我們國家若是建設單位,有這個智慧,不要讓人到那邊住,那國家不是更平安,社會更和諧。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易經大學第六屆同修,我們繼續來講解大地風水。大地它有各種的山形,它也在盡生成調和,它的天命,我們不能說,大地它的山形不好,而是我們每個人要知道,山河大地,我們怎麼樣能融入山河大地,自然與它共生共榮,這是非常重要的。大地風水不是只有山,不是只有水、木、石,還有我們居住的房子,這都是大地風水。

我到大陸,到美國、到洛杉磯,到加拿大、日本、泰國等等,看了很多大地的山形風水,印證的結果,屢試不爽,所以印證到風水對社會和諧、對人間和諧,有很重要的一個啟示;可是我們很多人,因為自以為沒有什麼,我能想、我有智慧。事實上智慧歸智慧,風水歸風水,你有智慧做修身養性的自我成長,但是風水會左右我們人,這個太厲害了。

在前幾天,我到某一個地方,到他家裡去看他家的風水,家裡很不平安,孩子死的死、病的病、倒的倒,夫妻顛顛倒倒,很可憐,他要報到愛心團,講了這個情形,我說你不要報,我去幫你看。當然他就很高興了,說師父啊,愛心團本來就很好了,還要勞你來,他高興到說不出話來。

那個地形是怎麼樣呢?他一個是這樣來,路,他一棟房子在這裡,這邊都是人家舊屋,全部都尖尖,就是火星,火星,那這裡路又反弓回來,這裡都有人住。我說你們這一帶,沒有難過不已嗎?他說這一帶的人都出去,夫妻都離婚,孩子也離婚,大人也離婚,阿嬤帶孫子,阿公被孫子帶,霧煞煞。

我說:「這個房子不能住啊,因為你面向這裡都是火星,而且這是反弓就反跳,這個地形,就是變成這個形出來,這個山形就是這樣的山形,那麼你住在對面,怎麼住得了,都跌下去,都孤陰、都跌下去,把它倒起來,這要怎麼住,不能住。」所以我說:「你沒有找地理師看過嗎?」「有啊,先生跟他說,我這個命要住這個向啊!」

剛好在民國六十五年,搶建的時候,民國六十五年在搶建的時候,他們買的,結果從民國六十六年,一住進來,全家就霧煞煞,所以他們這一帶的人都很苦,不知道要怎麼辦?沒有辦法嘛,風水啊,這個也等於說,像這個形,我一棟房子,向著前面,向著一支木頭,一支木頭就對了,就這樣靠過來,那怎麼會平安?不會平安啦!

問我怎麼辦?我說:「你現在一個月花多少?」他說:「一個月花好幾萬。」「好幾萬從哪裡來?」「只有一個兒子稍微像人,出去做工,做土水工,泥水工回來維持這個家。」我說:「你租房子,租一次多少?」他說差不多一萬多元就有了。我說你要走,要走,不要住,換位置,去租一萬多元的房子,又可以平安,那麼在這裡,孩子也死了,離婚的離婚,中風的中風,什麼病都有。

所以這個是大地風水,我當時發願說和老祖配合,要天下太平、世界和平,我說怎麼和平?每看到一次,很可憐的人,人都很善良,為什麼會住到那邊,一住進去就、病,什麼都來,你也就跑不了,跑不開。我們第六屆的同修,若是有朋友一些不如意的,你們能夠幫幫忙,就幫他們,以最簡單的方式幫他們忙,不能改就跑嘛,賠的錢比租房子還多,當然能改是最好,那個也是大地風水。

像那個地區,當時若是政府機關,有智慧的,你把它劃為公園用地,人家就不會住,你就救了很多人;像這個地方也一樣,做兒童遊戲用地,這個反弓,你就沒有事,但是你把它規劃為住宅區,規劃住宅區,去那裡都死棋、倒戈,那不是很可憐嗎?大陸特別多,台灣也很多,早期鄉下社會也特別多,所以講起來真是於心不忍,但是個人業力也莫可奈何,我們只能幫忙,只能隨順因緣幫忙,大家共同來創造,一個和諧的社會,是要仰賴風水啊!

那麼貪狼星,貪狼星也是一個守護神,這個叫做金童和玉女,金童玉女,在苗栗大湖那個法雲寺,這個前面一個大佛殿,兩邊就是金童與玉女,是一個大道場,兩個起來,中間變一個大地,叫做金童、玉女,是佛家、道家的大道場。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我們繼續來講大地風水,山河大地如如不動,但是我們在動,其中一個最奧妙的,山河大地如如不動,但是,它在仍然產生無限大的動力,王侯將相、販夫走卒,都同樣會受到山河大地的感應,吉凶禍福,所以山河大地,和一切法相是莊嚴,山河大地的風水,它就是如來的心。

你知道它是如來之心時,那你就可以了解到山河大地,這個地方所出的人,是怎麼樣的人,出的人是貧賤或是富貴,或是凶神惡煞,或是慈善之家,都往往可以很清楚的看到。

我一再告訴我們宗門的賢士,要幫人家忙,檢查這兩位、有沒有機會合夥事業,你們必須要去看他祖先的風水,看看他住家的風水,若是他祖先的風水,在貪狼星、羅星以內,那你就會知道,這裡出的人會很有智慧。若是當你看到他們的風水,祖先風水或是住家的風水,面向著前面,山崩地裂的地方,那就是孤貧,凶神惡煞,殺人不眨眼,搶人金錢,從來沒有懺悔,那你同意他們去投資以後,你就是大罪人。

那麼相對的,我們要去找一個人合夥投資,你看到他家的風水,他祖墳的風水,背後是山崩,背後是那一些奇形怪狀的山形時,你絕對不要投資、不要合夥,因為那一個人,那一家的人,吃人連骨頭都啃下去,這個很靈喔!

那麼有人會問我說:「師父,你既然這麼講,社會不是亂了嗎?」會不會亂?防患於未然。這一些人住在不好的環境,他也很可憐,因為他貧嘛,百事不順嘛,當然他的心性,就變了惡劣,心性就是,一種非常不好的表面,太無奈啊,我們不能說他有罪,他沒有智慧,住到後面,山後面是崩山,或是一個奇形怪狀的山形的地方,這一戶的人一定是不順,不順心就抓橫,孩子也是一樣,打、殺、鬥、毆都來嘛!所以我們國家的教育單位,應該成立一個,這一種專門研究的機構,那建設學校或是怎麼樣,學生的家長,學生家長所住的,我們可以幫他忙,這一種教育,比什麼教育還好,你要改變他的心性,不可能,甭談了。

去年我在台中,某一個地方,看了有一家人,這個路是這樣來,他路是這邊都有房子,他這個家,就像一枝箭往內沖,鄉下人,台中在西屯那裡鄉下,這樣一沖來,封喉,封喉、沖來。我說:「你為什麼要買這間?」就親戚的,親戚欠他錢,那麼就給他抵押了,後來沒有辦法還,就抵帳。

那這個地方,將近有一百五十坪,很寬,裡面很寬的,所以他原來住的小小地方,認為太小,全家開會,決定要搬到這邊來住,連老的,來找我那一位,他知道風水厲害,但是他的兒子,有的老師、有的官員,有的什麼做生意的,「爸爸,現在你在迷信那些,什麼時代了,還在迷信這一個。」

結果搬進去,他的大兒子,這個是一個戌方,辰山戌向,戌方是乾卦,乾卦是老
父,搬進去了,老父開始喉嚨不會講話,喉嚨後來去開刀。接下來他的大兒子,老父乾卦,接下來是大兒子,大兒子是在當老師、教師,沒有多久心口痛,心肌絞痛,沖到前面來,心肌絞痛,結果送到醫院,嗚呼哀哉,年紀輕輕,四十幾歲。

接下來,他家裡就開始緊張了,那些兒子說,爸爸迷信什麼那些,就四處問神了,去問濟公,濟公說你家不能住,每個都生喉癌和心臟無力,濟公沒有去,有夠強,有夠厲害的。

那他的老三,老三接著碰到車禍了,車禍了,鋸一隻腳、鋸斷,全家霧煞煞。去年我去嘛,問我說:「怎麼樣改?」我說無解、無解,怎麼辦,離開。他說:「師父,你不是說能改嗎?山不轉路轉,路不轉人轉嗎?」「對啊,人轉就離開,人轉就要溜啊,你要在那邊受死,全家死光光,你才高興喔!」後來就賣了,錢也虧了,賣了,那有什麼辦法?

所以大地風水,國家社會的平安啦,真的大家要有智慧,不要被大地風水,把我們滅掉了,大地風水就是天,所以,風水就是天嘛,你要順風水,順風水就是順天,順天則興,逆天則亡,所以大地風水,對國家、社會、人類,有非常重要的利與害的關係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入山看山勢,入門看門勢,各位要懂得,這個地方有沒有大風水。這幾天,我就跟我們某某同修師兄說,我們要到埔里這一段,草屯進來,烏溪,現在六號都進來了嘛,進來,我們六號一進來,這一個就是佳樂山,像一隻獅子,這邊就很長的象,就獅象,獅象把水口,獅象顧水口,裡面就有大地理。那我們從這裡進去,溪水這裡下來,溪這裡下來,看進去的時候,龍邊山比較長的時候,就是象鼻,這邊一隻獅趴著,這個趴著這個樣子,趴著,就是獅,獅象把水口,獅象把水口,裡面就有大地理,所以埔里進來有大地理,還沒人得走。

以前鄭成功的國師、劉國軒,他才做一首詩,他看到草屯一進來,有兩隻象,獅象,兩隻顧在水口,就知道裡面有大地理了,所以他做了一首詩,十二句的詩。那我們首先再來談談,獅象把水口,再進去就龜蛇顧門口,這邊就是龜了,這邊蛇,龜蛇把門緊顧守,前面獅象,獅象顧水口,裡面就有龜和蛇了,龜蛇顧水口,若看到外面一定的規矩,就是你要選擇好地理,水大平原進去看到兩個山,一定進去左邊山很長的,那叫做象,這邊一座山靠著,那叫做佳樂山,草屯佳樂山有公墓,佳樂山,這個是獅,象,獅象把水口,大地理就獅象把水口,出王侯將相,就是獅象把水口,可惜埔里這個大地理,沒有人點走,這裡沒有出總統。

那在獅象把水口進來,就有很多山叫九九峰,這個若是向出去,剛好九九峰,九九峰的形態,你看我們後面這個,這個樣子就是九九峰,有夠漂亮,這個很奇奇怪怪,龍砂、虎砂,不可思議耶!所以山河大地的造化,那不是一般人可以了解的。

那我們下一節會來繼續,跟各位講解九九峰的地理,與仙佛寺的關係。當時劉國軒所開示的,十二句地理偈,真的很不可思議,舉望華山貴尊嚴,華山何事隔深淵,左倉右庫帳屏上,南溪北港會案前,湖海星辰來拱照,八百煙花列兩旁,斯是王侯將相地,一脈無邊瞰未然,九曲來朝去之玄,龜蛇把門緊固守,可惜生番雄霸據,此地拋荒待時賢。

這九十九峰,為什麼劉國軒大師,他會做了十二句的詩,讓後人的地理師疲於奔命,一直找,結果風水在哪裡,都沒有人找到,那九十九峰,人家說九十九峰,你找到了就會當皇帝,這一點我們下一節,會繼續來跟各位講解,我們也希望,各位賢士同修門,我們要懂得風水,我們不是要求富貴,我們是要求平安,我們研究風水,是要幫你有緣的親朋好友,幫他們化解不必要的煩惱。

再來貪狼星,如果有兩個貪狼星,這個必定若不是在這邊,就是在那邊,有好寶地,這個金童、玉女,那你要看水往哪邊走,水,玉帶往這邊,你要看水形,玉帶這邊,你主穴在這裡,玉帶這樣彎過來,主穴在這邊。可惜我看了,世間上很多有好寶地的,蓋錯的一大堆,很可惜,那麼你玉帶在這邊,你蓋這邊,這個就龍虎鬥,一龍,龍虎鬥,若是水彎這邊,你蓋這邊,這個是它龍虎鬥,一邊對著玉帶過來的,就是金童玉女,玉帶之外的,你向出去,金童玉女事實上錯了,龍虎鬥,那個一輩子都不會出頭天,這個很厲害耶!這個很靈耶!

所以希望各位同修,你們研究好了,可以為很多很多的朋友,蓋工廠、住家,你可以幫他忙的話,他們平安了,你就有功德耶!曾經去大陸,有兩個山,這個是平地,那一個水是這樣玉帶來的,很漂亮,我們有工廠蓋這邊,工廠蓋這邊,那你一定很發,你的貴人左輔右弼,出貴人啊!所以他事業現在做得很好,風水與事業息息相關啊!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