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唯心天下事
唯心天下事151
唯心天下事151
授業內容 :
各位十方善知識,唯心聖教唯心宗易經大學第一、第二、第三、第四、第五屆所有賢士同修,請大家合掌,我們一起來恭念開經偈:易經心法妙難聞,百千萬劫今重現,我今勤習諸妙法,願此功德皆回向。南無鬼谷仙師王禪老祖。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天下的事,上至王侯將相,下至販夫走卒,天至十方法界三界萬靈眾生,都屬於天下事。所有一切天下事,都包容在我們每個人的心之中,所以我們的心,也就是易。

易者,一也;一者,如來也!所以我們的心,大無其外,細無其內。大,大到無量無邊三千大千世界。我們的心有多大呢?能夠把地球吞下去,把太陽吞下去,把日月星辰都可以吞下去。那麼小,小到多小?小到你沒有辦法用顯微鏡來放大,這都是很小。

但是一個最重要的,心和念要合一。我們的心大到無量無邊,大到很大的就對了。念是小,念最少,少到無量無邊的小。所以小,小到哪裡呢?就是孤魂,孤魂遊靈、孤魂遊靈就是微細。但是孤魂遊靈,小,小到我們走過去就相撞,咻就過去了。

這個問題自從有天地以前,本來就有了。大,我們本來也就有了。所以我們若是能夠把心胸放得很大的時候,我們是一個快樂的人。世間有世間人的因緣果報;世間有世間人的福德因緣。所以當一個人還沒悟的時候,告訴他怎麼做,但是他所反應出來的,是一個非常小的執著,把它困住了,把它障礙了。

所以心和念,心是大無其外,念、所以心和念不一樣的。心,這個是心,這個是念。心,我們的心就是我們的靈魂。若是我們的靈魂,平時我們沒有修行、沒有悟道,就變成念。

念,細無其內,小、小到你沒有辦法去形容。恨你、恨他人,細無其內,什麼方式他會鑽進去。細無其內,可以鑽入裡面,永遠爬不出來,恨他一輩子,這是念。

念者,他所突顯出來到最後變成孤魂遊靈野鬼。等到一個人身體甩掉了、死掉了,他的心並沒有放寬廣,並沒有昇華和太陽虛空相輝映,而是自我執著,困住了,那就是我們的念頭。

所以各位啊!我們宗門的唯心聖教的同修們,練習把我們的家的人放在心中,時時放在心中。我們由上看下來,在進一步你的同事放在心中,你的有緣的朋友放在心中,然後把所有國內兩千三百萬人放在心中,放在裡面來看,然後擴及整個世界,都在你的心中,那就是說「心,大無其外了。」

那麼我們的念頭,細無其內。他在恨一個人;他在貪一個事情;他在生氣一件事情。你沒有辦法去了解他恨的程度是怎麼樣?就細無其內。

所以我們學易經啊!我們要從心去觀自己的心。人有人的生活毛病和習慣;人有人的陋習、陋習,也就是我們佛家所講的:漏盡就通了。我們的壞的習慣,若是沒有改,那你就不可能得到快樂,我們就永遠、永遠的,跟煩惱生活在一起。

所以我常常提醒各位,你們不要看人家的眼光,臉會變色,你要看人的心窩。你看人的心裡面有沒有光?是不是會安?這是很重要的,所以我告訴各位,凡是看心就好,你看他的表面,你煩惱一定會很多了啦!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天下事無所不有,也無所不包。但是天下事永遠存在,不是無所不在,也不是無所在,所以這個天下事萬事都在心。

曾經有一位先生,他非常非常地急躁子,跑到仙佛寺來,他問我說:「你是師父嗎?」「是啊!有何貴事?」「我們的靈魂掉了!」我說:「奇怪,你的靈魂掉了,你會來,那就很奇怪的。」「那個我的靈魂不見了,你幫我找回來好不好?」這一剎那你怎麼答覆?各位同修啊!人家若這樣跟你問,你要怎麼說?

一般的人當然說:「你就在這裡,哪有靈魂不見。」事實上他的靈魂是丟掉了,為什麼丟掉了?兩眼發直、眼睛發直,他靈魂就丟掉了,換別人、靈魂界的朋友們,依附在他身上,是直直全方位的,那就能看出他真的靈魂不見了,其他的孤魂遊靈,依附在他身上。

那依附身上也不是一時,必定有累積的因緣。那問我說:「師父!要怎麼辦?我靈魂不見了,要怎麼辦?」「那我打電話叫你的靈魂回來」他說:「我的靈魂,打電話,他接得到嗎?」我說:「可以啦!很簡單啦!」他問我說打給靈魂的電話,是什麼電話?你們知道嗎?

我叫他「你一起跟我打電話。」「好啊!」他很高興。「我們一起打電話,我念,你就跟我念: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廢話,師父,這個哪需要你替我打,我自己打就好啦!」「你自己打啦!」他就自己打電話「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

我就、我們在濟世,他在旁邊,我說讓你坐在那裡,你一直在那裡,念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念一念就睡著了,就這樣睡著、睡著,內在依附靈,他得到阿彌陀佛聖號,音、光,這個光和身,和他的念合而為一,所以當你一心念著南無阿彌陀佛,他身上的依附靈,他也跟著一起念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在大殿的角落,在那裡念了差不多半個多小時,他就睡著、睡著了,我也沒有吵他,因為靈魂不見的人都睡不著,就會發瘋、大呼小叫,那就是靈魂不見的人。

我就叫他在那裡念,念到就睡著。我第一次有跟人家加持,睡著差不多半個多小時,自己懶洋洋爬起來了,眼睛直直,看一看,「這裡哪裡啦!」「這個好像我有去過喔!我好久以前就去過喔!」「這什麼地方?」因為他魂慢慢回來了啦!就在那裡,讓他坐在那裡,說叫他念阿彌陀佛。

第一次念阿彌陀佛,你念南無阿彌陀佛的功德,聲和光,就是音和光告訴他身上依附靈們,他們也是佛的化身,那麼睡著了,那一位他就走了,走了以後,第二次你就要再念,叫他坐著再念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一直念,第二次念安他的魂、立他的魄,安魂立魄,自己加持著靈光,原來的靈魂不見,跑出去,都在外面到處跑,進不來,好高興,所以又進來了,那你就開始要自我安自己的魂,立自己的魄,念念念,又睡著了,睡著了。

那天中午我就不敢出去吃飯,我在那邊看著他,預防周圍那一位,原來的這個房子不錯,又回來住。所以他念了又睡著了。睡著了,是加持灌頂他自己的元神、自己的靈魂,立自己的魄,安魂立魄,過了十幾分鐘,又醒起來了,醒起來,接下來我說「你還不能起來喔!再念喔!再念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

為什麼要再念南無阿彌陀佛?第三次念佛,加持灌頂守護靈、守護靈。第一次、第二次,安靈魂,第三次,安魂立魄,第三次,安守護靈,第四次,安他的指導靈,都叫念佛四聖諦、念佛四聖諦。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但是我們人好好的人、好好的人,有空就念南無阿彌陀佛,第一、驅除身上的邪靈、冤親債主,第二、安自己魂,立自己的魄,第三、安我們的祖先就守護靈,第四、就安加持灌頂我們的指導靈,這叫作念佛四聖諦的真理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唯心聖教法源是易經。天地立宗為易,聖人立教為經,聖人的真言,告訴我們從無量劫以前,到現在、到未來,都是一個叫作經。所以我們唯心聖教,是尋求真理,而不是妄語,是安各位的心,而不是給各位帶來更多煩惱的心。所以我們才依據唯心聖教安心真經的開經偈:易經心法妙難聞,百千萬劫今重現,我今勤習諸妙法,願此功德皆回向,這個唯心聖教法源易經。伏羲氏祖,一畫開天,再畫闢地,人立其中,萬法生成。光這個萬法就不得了,不是三言兩語,你就能夠解釋清楚。

剛才告訴各位念佛四聖諦,我們平常在家裡,我要各位多念佛的道理,就是第一、驅除自己身上一些邪靈、穢氣;第二、就是安魂和立魄,把自己的魂叫回來;第三、仰仗佛力灌頂,指導靈、列祖列宗、守護神;第四、安我們的指導靈、菩薩們,就是開發潛藏的內在般若智。

若是家中有家人身體不平安,孩子不平安,常常發燒,我們可以依照這個方法,我們在第三合掌,或是在家裡上香,向家中的諸佛菩薩稟報,弟子身、口、意供養,今有某某某魂魄不安,發燒、感冒、咳嗽不完,必有外靈,所以弟子身、口、意供養,念佛四聖諦加持灌頂,度一切苦厄。

那麼稟報完了,用右手在頭上,右手、左手頭上,右手心窩,你壓著,開始一直念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一直念南無阿彌陀佛,你一直撥,胸口一直撥,撥通,頭挲,一直念南無阿彌陀佛,最起碼要有十五分鐘,因為你要你念佛的功德,回向給身上依附靈、邪靈,你必須要用很誠懇的心,念佛來消災解厄。

念完了,休息一下,休息十分鐘、十五分鐘,都沒有關係,然後再第二次就用你的手,右手壓在泥丸宮、壓在泥丸宮,壓在念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輕輕的念:「祈願我佛慈悲牽引,加持灌頂某某某三魂七魄自在,三魂七魄自在,退燒或是感冒趕快好。」

那麼你就一直壓,第三次、第二次就壓著他的頭頂,你觀想著天上有祥光,不是祥雲喔!加持他的泥丸宮這裡,右手、右手心,那好了,再一直念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念個十分鐘就可以了,那第二個階段就安魂立魄。

第三個階段安守護靈,守護靈就是祖先的靈,我們人,我們有守護靈就是祖先,祖先在守護著我們,那你就祖先在哪裡?祖先在心、祖先在心,所以你右手壓著他的胸口,小孩子的胸口,又念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一直念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念好了,身體挲一挲,把氣撥通,他就舒服起來了。

然後再休息一下子,第四次你念佛安指導靈,每個人都有指導靈,從天上世界來到世間,有不同的指導靈,所以那時候,你還是又回歸到右手心臟,左手左頂灌頂,再來念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念差不多十分鐘、十五分鐘以後,那身體上、身體撥一撥,我告訴各位,一定會退燒,一定會好。感冒不好醫,但是你自己就是天醫,你自己就是大醫王,這樣而已,有簡單嗎?你到醫院去急診打針不一定會好,所以我們碰到很多疑難雜症的問題,沒有辦法解決,只有仰仗佛力。

所以各位賢士同修啊!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要學保護自己,不傷害別人,然後幫助他人的妙法、聖法,歡迎來讀我們易經大學各地易經初級班,一個禮拜,一個禮拜一天的時間晚上,七點到十點,你修了,接了很多的法,以後你要用就受用無窮啊!所以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啊!大慈大悲耶!祂傳了那麼多的妙法,一般人還不曉得,以為自己錢最有效。我告訴各位,錢不是萬靈丹,錢,你死了也帶不走,在最無奈的時候,錢讓你更多的煩惱和痛苦,只有修行、修行、修行,你才能度一切苦厄,過著心安幸福的明天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王禪老祖開示我們,時時要念佛,我們佛就是我們的本性,阿彌陀佛是我們每個人的本性,王禪老祖的本性也是阿彌陀佛,所以阿彌陀佛是自己的靈魂的本性,不是別人,大家普天下共同一個家,就阿彌陀佛的家,阿彌陀佛的世界,極樂世界。所以你會念佛的人,念佛是佛,你念什麼佛?釋迦牟尼佛就是那一個佛,釋迦牟尼佛,東方藥師佛就是那個佛,觀世音菩薩也就是觀世音菩薩的佛,所以念佛是佛,當下念佛的人,你就是佛了。

廣欽老和尚他要走了,弟子為他念佛送一程,然後他就一直念佛,到最後佛佛佛、佛佛,把裡面的濁氣都吐掉,到最後走了。一些徒弟貢高,以為送師父走了,千錯萬錯,徒弟還沒修好,不是送師父走,而是師父要所有弟子在他前,他灌頂加持所有的徒弟們,佛佛佛。所以很多學生貢高啊!以為自己「我能送師父走」那是在趕師父走啦!不是送師父走,把師父趕掉了,那就是要接受師父的加持和灌頂,是這個意思啊!

所以我們修行最怕貢高,都以為自己最好,以為師父不如他。我告訴各位,修行好的師父他有天命,他知一切法,不會跟徒弟計較,因為徒弟是眾生,眾生就有習性嘛!大家共同的習性,師父找他來念佛,結果他以為他「我有、我在念佛,我把師父觀想坐蓮台,把他送回去。」

到哪裡去了?到哪裡?都以為、你叫十個人私下來問,你把師父怎麼送走?一定「我用一道光,把師父送上去了。」有的「我用蓮台把它送上去了。」「我用蒲團把它送上去了。」「我用石頭給他坐上去了。」「我有的是用木頭給他坐著,坐上去了。」有的他自己騰空上去了、有的騰雲駕霧上去。我告訴你,十個人,十個貢高的糊塗蛋的徒弟耶!若不相信,你們有一天試看看,我若要死掉,我再約你們來試看看。

所以我們要有智慧嘛!智慧就是佛嘛!念智慧的人就是智慧者,沒有智慧啊!糊塗蛋就是沒有智慧、就是魔、就是眾生、眾生,什麼叫眾生?眾生就是卵生、迷信、胎生,我們人都胎生,就有習性;溼生,在陰暗裡面的溼生,叫作趣性;化生啊!就隨性。

我們人有四種的性:第一、迷信,都忘掉自己是誰,忘掉自己都是從天上如來來的,是要來再修行,可是都迷了。再來習性、習性,各種不同不好的壞習慣,都貢高的壞習慣,「我送師父坐上去了,坐蓮台上去了。」胡說八道,我若是不即早跟你們開宗明義,講清楚、說明白,以後我師父怎麼走的?你也「師父我用蓮花把他送上去的、我用蒲團送上去、用魔毯送他回西方極樂世界的。」結果師父還在這裡,哪裡有走!沒有走啊!所以是什麼?就是習性嘛!眾生的貢高,自以為是怎麼樣,你們以後要注意耶!

相對的告訴各位,你們聽到你們的親朋好友在修行的「我能為什麼人怎麼樣、為他怎麼樣、送他怎麼樣、怎麼樣。」我告訴你,這個人頭腦有問題、阿達,頭腦有問題、阿達。所以我們在修行的過程,我們只有用謙卑的心,不要隨便講,有時候我會被你們害死,你知道嗎?這些徒弟啊!「我師父什麼棒,會飛天、會遁地喔!」

有一次我在高雄道場上課,第十五屆上課完了,要去廁所,一個阿桑一直跟到廁所,彎這樣看「師父你也要小便喔!」有夠那個,你看,我還是人嘛!所以各位啊!我們要謙卑,你不要說我會怎麼樣,飛天遁地。

所以佛教,真正的佛教,是叫我們要謙卑的。那麼各種的宗教,尤其現在修靈修的人很多,都自己會飛天、會遁地,那個不是佛,不是有智慧的人,是魔,是沒有智慧的人,這個講起來很好玩耶!人世間,那就是習性。

再來趣性啊!傍晚家裡就待不住,去打電玩、去喝酒、去跳舞、去賭博,那個自己的興趣,你按照自己的興趣,隨心所欲,那就是趣性。接下來化生,化生,隨性,沒有自我的主宰,人家牽著四處去,神佛叫不走,鬼走到處跑,那就是什麼?隨性,只要我高興有什麼不可以。這個問題啊!我們叫作眾生,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賢士同修,我們要了解人有四性,四種的個性,所以四種性,我們要用四聖諦,念佛四聖諦,可以來破除度一切苦厄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唯心聖教教主,是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祂本來就在太極天的天龍教主,也是敷揚妙道天尊,玄天永振天尊。祂的果位這麼地莊嚴、這麼地殊勝、這麼地高的智慧,所以我們尊稱為智聖。

在中國道家,中國幾千年來修行人,或是在野的一些賢達,都尊稱鬼谷仙師王禪老祖,是為智慧之聖。那麼我們,在中華民族五千年後的當下,二十一世紀,鬼谷仙師慈悲,在世間又開了一個法門,開這個法門叫唯心聖教。

唯心是宗為國修道利人天,聖教真言為民祈福定太平,唯心聖教是來開發每個人內在心靈、本來的真面目的一個法門,一個教育的教義,教義的教育,所以叫作唯心聖教。所以我們從易經,這個八卦的演變,開始是無極,然後接下來太極,然後是兩儀,這邊陰、這邊陽,陽陰,橫、陰、兩橫,然後演生出八卦:乾、兌、離、震、巽、坎、艮、坤。

當然乾為金,乾兌離震巽坎艮坤,這個江東卦。陽,這是陽,這是陰,這裡就是東,這是西,對待的。所以每個人的念頭,當你越光明的時候,黑暗就越少;當我們黑暗越多的時候,你的光明就越少了。那就是每個人有共同一個本性,無論是陽,也是一個性,無論是陰,也是每個人具有的性。

鬼谷仙師開示我們,人的來世間上,人的靈魂的演化,人的個性,有五種的個性。乾兌離震巽坎艮坤,金木水火土,五個性。所以人與人之間,當他的性子跟你比較不合,我們不要去毀謗別人。沒有辦法按照你的意願、按照你的思想,這個就是,你要了解人有五種的個性,金木水火土,五種個性,也都叫眾生性。

我們一個人,迷信的人,什麼都迷掉了,不知道天高地厚,不知道自己的明天,他也有五個性,金木水火土;習性,尤其是人是習性特別多,壞的習性特別多,裡面也有金木水火土;趣性,一個人看什麼都很有興趣,糊裡糊塗的,也有他的個性,金木水火土。

所以我常常跟人說,孩子有孩子的性,人有人的性以外,豬、豬的性,豬最馴,牠都會夯餿水桶,把那個豬槽把它翻掉,不高興,你說牠最馴,牠還會翻掉,何況是人,也有金木水火土的五種的性,即使一個人隨性,叫他來就來,叫他去就去的人,叫隨性,沒有自我,但是有時候你也拉也拉不動。

現在牽那個驢子,驢子一不高興耶!牠就定住,你十個人拉也拉不動耶!九牛二虎也拉不動,那個驢子牠不走就不走,寧願鼻子被拉破了,牠還是也在站在這裡,也甘願死在這裡。所以人的性,好了,那一些都眾生相,都煩惱相。

那我們一定要修行、修行,我們就念佛,念佛。念佛是佛,要認識清楚,學佛也是佛,學這個佛,學佛的行住坐臥,學佛的捨棄貪瞋癡,學佛的各種。那個把壞習慣改掉,那個人就是佛。學佛、念佛。有的人說我在學佛。「你說什麼?」「我在學佛。」結果他去吃飯,裝得整碗滿滿的,吃了兩下就把它丟掉了,那學佛,廢話嘛!

所以學佛不要有貪,我們吃東西夠了就好。不要隨便動怒,你動怒沒有用,你甩甩叫、後悔也沒有用。你在他人的背後甩甩叫,說到有的沒有的,以為你是怎麼樣高人,你怎麼樣,結果是批評別人都不懂,事實上你也搞不清楚,他有內在的佛性啊!

那我們批評人的人就是什麼?叫作隨性,也叫作趣性,也叫作迷性,也叫作習性,所以見性成佛嘛!把知道自己不好的性,我們看到了,我們改正,好好念佛,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好好念佛,你就是佛,你就成為有智慧、有修行的人。就是念佛、成佛,念佛是佛啊!學佛的也是佛啊!禮佛的也是佛,拜佛的你也就是拜佛,因為佛祂不跟人計較,佛從來不說自己怎麼大,因為佛就像光,把人都包在祂的心中了,所以學佛即佛、念佛即佛,今天這裡一個段落,祝福各位。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