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唯心天下事
唯心天下事154
唯心天下事154
授業內容 :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聖教、唯心宗易經大學第八、第九屆賢士同修,請大家合掌恭念開經偈:易經心法妙難聞,百千萬劫今重現,我今勤習諸妙法,願此功德皆回向,南無鬼谷仙師王禪老祖。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我們這一節,我們來講解就是知命,知天機。上次也有講過知命、知天機,那我們今天用以另一個角度,另一個立場,來了解什麼是天?什麼是命?什麼是機?知命,知天機。

天機者,就我們生存之道;知命者就因果律、因果律。我們人在世間上,一定要知道因與果,種善因,得善果;種惡因,得惡果,這是必然的天律規則。知天機,知道上天給我們的生存之道,是公平的,絕對沒有有所偏袒,有如太陽,它的光照射出來,它從來沒有去嫌和分別王侯將相、販夫走卒,也沒有分別貧富貴賤,一視同仁,給予希望、給予光明,可是有的人走不出來,走不出來怎麼辦?這個煩惱多多耶!

曾經有一位我們的老信徒,他的孫子已經十八歲。他孫子突然間,就因為親戚朋友往生了,他孫子去參加公祭,回來的時候,就開始關在自己的房間不出來,整整三個多月,父母的有神問到沒有神,有佛求到沒有佛,明師求到沒有明師,不知怎麼辦?

有一天他看到我台視在講解,人的心就要像太陽那麼光明,若是一個人他心靈有黑影,就是屬於太極的陰極、陰極,那就充滿著不安和煩惱。所以這一位先生看到電視以後,到仙佛寺找我。

我跟他說一個人犯了沖煞,有很多現象,有的回來嘔吐,有的回來六親不認,有的自閉,有的躁鬱,有的發燒不退,有的一直冷,身體像冰凍,有的是找東西發洩,有的找人發洩、打人、揍人、罵人等等各種的行為,這一些都是往生者的習性。

我們這位信徒才想到,他朋友,這位往生者,原來就是自閉症而死,自閉而死,那麼這一位他孫子,也是同樣的情形,開始緊張。自閉的人是把自己心靈,也是自己困入黑暗,就困入太極的黑暗,困在黑暗之中的人,所以這個黑暗就是自閉者,自閉症的。

自己關入黑暗裡面,人在裡面爬不出來,他的光只有微光、微光,他的希望非常活絡,所以自己開始沒有信心。我畫了這一張圖給他,然後就畫了這個陽中有陰、陰中有陽,他的孫子就是這一個。

我說你要把你的孫子,帶向光明,你要把你的孫子,告訴你兒子、媳婦,除了家裡的燈全部要補強、要補光,晚上燈不要關。他跟我說:「師父啊!這樣電費很兇耶!」我說:「你要人要命,或是要電燈泡?」那麼沒有智慧。

因為自閉症的人他都會躲在黑暗的角落裡面,孩子的臥室,電燈把它多裝兩三支,全家裡面走道,你把它換大的燈管,一個月多五百塊的電費,你可以省下五十萬、五百萬,因為你的孩子、孫子平安了,不是五百萬,甚至五億、五十億也不一定。

所以你們要看遠啊!不要躲在黑暗的角落,那白天叫你兒子、媳婦多帶你的孫子去外面玩,不要讀書沒有關係,帶他到各地去登山,或是到海邊,越有太陽的地方越好。

所以按照我提議的,回去他悟了,就常常陪著孫子到外面去走,多見見太陽,多見見這個光明,還不到一個月,他孫子恢復正常了。所以我們人自閉,身上的依附靈是黑暗的依附靈,靈魂界的遊靈,他依附在身上,喜歡把孩子壓在臥房,那麼你多帶他見光,依附靈、孤魂遊靈一定遠離而去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我們常常在外面,看到人家寫佛光普照,神光顯赫,這究竟什麼意思呢?佛光普照,就是智者,智慧者之光,普照著眾生;神光顯赫,菩薩的威力,除卻眾生的苦厄,這叫作佛光普傲與神光顯赫。

佛光是知,這個是行,神光顯赫就是行,佛光普照就是智慧,就是智慧。這個從太極來講,就是這一個完全光明的陽儀,這個陽儀,陽儀一光明,黑暗的陰,陰邪,只剩一點點就會離開身上,尤其紅斑性狼瘡的人,就是犯上陰邪,過去生無量劫來沒有修行,所以就孤魂遊靈、冤親債主依附在身上,依附在人的關節、在人的關節裡面,痠痛麻癢,心煩氣躁,這是犯上陰神和業力,這是沒有藥的,只有吃美國仙丹。美國仙丹,人越吃,吃了胖嘟嘟,臉相變圓圓,兩眼發直,這個很無奈的,那就犯陰。

若是有這一種現象的人,你可以教他方法,要運用太極易經的法儀,易經的法則,我們來為他解厄。所以這一個就紅斑性狼瘡,病魔、病魔,他們都在人的關節,一畫開天、再畫闢地,這個人的關節,他們就躲在關節之中,人的關節,這是陰嘛!陽,陽它無處可以躲閉,陰的地方,它就可以躲在人的關節裡面,關節、關節、關節,這個會痠痛麻等等很難過的,藥任你怎麼吃也沒有用,要吃到這裡來,你已經身體剩半條命,那怎麼辦?只有宗教,宗教的依循在哪裡?易經啊!
易經。

所以我們繼續再來講解,宗教與易經,本來兩個就不可分,你說易經嗎!從煩惱到幸福、到快樂,宗教嗎!也是希望人從煩惱到快樂,那麼兩者都是等於一,那麼修行家、修行者,一直希望從煩惱爬出來,進入快樂的境界,就修行家,那你宗教家還沒到那個層面,不能說隨緣,說隨緣,那個騙人的,清清楚楚,那我們就暫時撇一邊,暫時不談。

我們要來談談研究、探討紅斑性狼瘡的病,究竟這一種病的病因在哪裡?探討自閉症它的原因在哪裡?紅斑性狼瘡,也屬於說一個吸血鬼,在身上,在某一個角落,在關節的地方,有洞、有洞,他裡面才有血液,才有空氣,才有養、養份。

所以在這個地方,靈界裡就吸血鬼,吸出來就形狀就像人的嘴、嘴唇,人家說叫作蝴蝶斑,事實上你們的、我們的小姐,你們塗了口紅以後,那個卡在那邊一直吸,那就是吸血鬼嘛!一直吸吸吸,吸了出來,一塊紅紅,那是吸血鬼耶!吸血鬼他在哪裡,在你陰的地方,膝蓋、肚邊這個角落,在那裡吸血,因為你一動、一動,這個好像抽血、打幫浦,你這邊動,他們最喜歡躲在那邊,在那邊吸血。

「先生、小姐,哪一位有得到這個病?有沒有?有沒有?」「沒有喔!」這個你們看了很恐怖耶!第一次在高雄,我們一位師姐帶他女兒到高雄,那時候國軍英雄館,我們還沒有高雄道場,我一看,奇怪,孩子身上旁邊有三四個牙齒,眼睛綠綠的,看到我就跑掉了,奇怪,怎麼有這個現象呢?那我就問我們那位師姐說:「你女兒有什麼病?」「我女兒有紅斑性狼瘡。」我馬上手掀起來看,就嘴唇吸著了,那個樣子,恐怖啦!那好了,試看看,我來練習加持看看,加持了,後來好了嘛!沒有多久就好了。

那告訴我,有一天,他拿了一瓶XO酒要給我,他謝謝師父,他女兒病已經好了,那一天晚上,我們剛好在高雄道場,一個餐廳喝春酒,那順道這一瓶酒,我拿出來請客,請大家喝酒,這個考試酒,XO是考試嘛!打X和O嘛!對與不對,我考過了,是不是?考過了,大家喝酒,後來有紅斑性狼瘡,我也很樂意幫忙,持什麼咒,加什麼油,那用什麼心念,來幫助這一位冥陽兩界的冤親債主,化解冤仇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紅斑性狼瘡是一個因果病,就像慈悲三昧水懺悟達國師,十世以前誤殺忠臣,所以這個忠臣不會放過他,再怎麼樣一定會找到他,十世後,找到了,我們的膝蓋,人面瘡。

紅斑性狼瘡也是這樣,所以紅斑性狼瘡的來由,就過去生、過去世,吸人錢財、倒人錢財、霸佔人的錢財、霸佔人的妻女,這個下一世,你就會遇到他們的報復,就吸我們血來報復,那你用什麼藥沒有效,只有反省、懺悔,只有禮佛、拜佛以外,我建議各位,盡量能夠在太陽底下,短時間的照射,即使非常難過,他們會逃竄,一見到光,往身上到處逃竄很難過,但是這個動作你必須要做,慢慢的紅斑性狼瘡、身上的陰邪,你就會漸漸的驅除。

但是我們最重要,還是要反省懺悔,懺悔往昔所造諸惡業,皆由無始貪瞋癡,從身語意之所生,一切罪障皆懺悔。所以得到紅斑性狼瘡的人,這一生我們身為人,紅斑性狼瘡最會生的就是女的,那一定過去生我們有得罪人,傷害人,因因果果,果果因因,因果業報,因地果還生,一直在循環、輪迴,所以我們當下我們只有拜佛,反省與懺悔啊!

那麼我們曬太陽,就告訴我們要往光明面,多做反省、懺悔,想法也要光明面,我們的思考也要光明面,我們不要凡是都往黑暗面去想,你恨別人、怨別人絕對沒有用,解決不了你的煩惱,只有從反省、懺悔,那只有念佛。過去生你也不知道哪裡有犯罪?那你只有念經、誦經,念慈悲三昧水懺做懺悔;誦金剛經增廣智慧;誦普門品增加你的神通力;誦天德經,開發你的靈性的光輝;阿彌陀經,超度你冤親債主,往生西方極樂世界佛淨土;誦藥師經,醫治冥陽兩界的心病;誦地藏經,懺悔過去無量劫來,經中黑暗地獄的惡行惡念,這個都是我們誦經懺悔,最好的方法。

然後你要用檀香,一個檀香爐、檀香爐,你就檀香爐,香煙裊裊,你兩個手,你手在這邊,薰著香,薰香法界,檀香,然後你壓在你的關節、身體、七孔、七竅、身體、腳,你都一直薰,一直念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你要送他們往生極樂世界佛淨土,那麼你就念,一直念南無阿彌陀佛,用香、這個檀香煙來薰,那個是光啊!你用各種的光,你會把陰邪集成一點,然後消失了,送他們往生佛淨土,

所以你念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或是南無地藏菩薩、地藏菩薩,念地藏菩薩,告訴靈魂界冤親債主,報仇,自己要小心,不要再起惡念,冤冤相報何時了,所以提醒他們。然後再念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這個香、這個雲蓋,香雲蓋就是用香的,來告訴冤親債主、厲鬼、吸血鬼們,趕快往生佛淨土,冤冤相報沒有辦法解。

所以紅斑性狼瘡,那我們這個紅斑性狼瘡是病,要到佛,他們的病魔,心有病,才要報復,我們如果送他們往佛心,告訴他們,每個人的命都是佛化身,都是佛化身,所以我們用修行的法則,用這個薰香法界一切眾生,你要這樣做,你會把紅斑性的人,他們自己的病,告訴他們,求人不如求己,求己不如求真己,自己修行就會好,這個也是運用易經的法則耶!

易經的法則,黑暗的到光明,中間這就是法,中間就法、法,這個中間為心,所以這個是心,所以我們唯心是宗,唯心宗,唯心聖教,一切聖法,未來我們都稱為聖法,鬼谷仙師,智聖的心法叫作聖法,所以這個就中道,化解干戈息戰爭,這個中道,這個即是聖法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聖教唯心弟子們,人生在世曲曲折折,煩煩惱惱過一生。我們很多人在世間上,包括我也一樣,過去希望都有所成就,賺很多錢,能夠為祖先爭光,到等我病了以後,我發覺錢解決不了事情,錢不是祖先所要的,錢把它燒給祖先,也變成一堆這個火灰,你要用郵寄的,寄不到祖先的帳戶裡面,那麼你要換為支票,陰府銀行、地府銀行,想一想,我的祖先又沒有去做鬼,又沒有到陰府裡面做鬼,我把它和一些專門設計,這個想出辦法,印了銀行,地府銀行的人,向他買地府支票,你把它燒去也是一團灰,地府銀行又沒有董事長,要怎麼寄給祖先,確實很困難。

所以在一、二十年前,有一個因緣,我看到有地府銀行的支票,一百萬、一千萬,就在賣給他的子孫,我說:「糟了,那個地府銀行沒有董事長,怎麼辦?要去哪裡領?不就這個做支票的這個人,做支票這個人要趕快死,才有辦法去地府,做銀行的行長。」我話一講出來,沒有多久就死翹翹,有沒有到陰府去做銀行的董事長,我們也不曉得,騙鬼,就騙鬼,也不好啊!

所以想一想,究竟什麼樣的東西,才能送給我們的祖先?祖先所需要的是什麼?我想了一段時間,燒金銀財帛給他,還是有限的量,一年燒一次,也不能說發一輩子。後來我看到佛法、佛經,行功立德,回向給祖先做好事,做好功德,多救濟、多布施,將這個功德回向給祖先,是最好的功德。

但是要記住,你們要把布施的收據,在你們家中的公媽爐面前,你用一個碗公、用一個碗公,或是直接燒入公媽爐、燒入公媽爐,那個香腳會被燒掉,你用一個碗公,放在祖先爐的前面,你不要用金鼎喔!你將你所布施的功德,這個收據,你把它燒在碗公裡面,然後你用九張的壽金,九張壽金和收據燒在碗公,你這個功德要回向給誰呢?你收據裡面就寫:回向給列祖列宗。那你把它燒在祖先前面,祖先絕對可以得到這個功德,他們可以領到這個功德,到佛世界,去向佛報告:「我的子孫為我做功德,我的子女大孝,行善積德,功德回向給我,做為我到佛淨土的資糧。」你燒了,祖先就會得到,這是最好的功德榜和功德簿。所以你能這麼做,我相信每一位祖先,是最高興的。

再來我們要給祖先更大的功德,就是修行,就是修行的功德,念佛回向給祖先。所以我們每年都有水陸法會,誦經文疏。你們把誦經的功德,回向給祖先,現在就要誦了,不要像今年也有同修懶得誦,還有「師兄你的二十部給我,好不好?」我說也有這種的徒弟,有夠不會說的。哎喲!那這個還被我聽到,摀住,「老師,我沒有講,師父,我沒有講喔!」你有講和沒有講,不是一樣,頭腦想就對了,頭腦想那麼厲害喔!所以我們誦經回向給祖先。

再來一件,你們現在讀唯心聖教唯心宗易經大學,玉皇大帝給我們的果位,就是賢士,八賢士。在半個月前我們一位林師兄,我去跟他看祖先的風水,那麼他告訴我說:「師父,我跟你報告一件事情。」「好啊!」「我回到台南天公廟。」他阿公就是天公廟前面的四殿下,往生了。在那裡,四殿下,轉法輪。

他點香跟玉皇大帝報告,跟阿公報告,說:「我的師父混元禪師,頒給我們,賜給我一個賢士果位,不知道祖先高興嗎?」他要問,所以他跟他擲筊,兩個笑筊,然後說若是高興用三個聖筊,連續三個聖筊。好高興喔!再回到家裡跟阿嬤、阿嬤跟歷代祖先,跟歷代祖先講,同樣的情形,也兩個笑筊,然後再三個聖筊,好高興喔!說他已經有賢士果位,就菩薩道了,菩薩的果位了,所以特別告訴我說:「師父!我祖先很高興。」我說:「本來你祖先就很高興,你們忠孝仁愛信義和平,到平心果位,你們就聖人,你祖先也跟著是聖人耶!」

聖,西方三聖就是佛嘛!也就是佛果位嘛!所以我們很多賢士同修,一直認為說我來外面學較快,我告訴你,沒有果位沒有用,你一定要有果位,所以大家要了解啊!不要阿達、阿達,只看到錢,看人家學什麼,沒有用。所以我們唯心聖教,你和祖先,都有同樣的賢士果位,一人得道,九族升天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唯心聖教唯心宗所有賢士弟子的果位,都叫作賢士。賢士的果位,上通天庭十方法界,聖神佛菩薩一定來跟各位讚歎,下達地獄,地獄所有一切法界眾生,他們都要向你們讚歎,你們有這個因緣,能夠參與唯心聖教王禪老祖派下,所以我們要珍惜,當你們悟了,為天,你們若是不悟,為地。

天是一片光明的,地充滿了關關卡卡,就是地獄,那麼最重要是人,人立其中,人在世間上,我們頭、肚臍以上,這個是、這個這一點是肚臍,肚臍以上為天,肚臍以下為地,所以我們的肚臍,所有什麼病,都在肚臍以下的病最多,肚臍以上病比較少,這個像什麼樣?肚臍以上這是什麼樣子的,是不是肺?就像肺,肚臍以上,腸子,九曲來朝去之玄。

那我們人,若是一直執著於我身體要怎麼健康、我練什麼氣,一點功德都不做,我告訴你,沒有用啊!我們人來世間上,我們有這個靈魂,我們要運用我們的靈魂,我們的心,我們的光明面,來和運用我們的身體合一,來做一些行功立德,當你善事做越多,善,善多的話,善是越多,你的病就越少,你的肚量越小,你的光明就越小,病就越多,這是病多,這是健康,代表光明。

所以各位啊!我們學習要知天命,我們的天命是什麼?就增長智慧,讓我們的心慈悲心多做一些好事,尤其多念經、多念佛,念經、念佛你回向給三界萬靈,回向給你的多生父母,回向給各地有緣無緣、有情無情法界眾生,回向給他們。他們這一點,中間有這一點叫作法界眾生,也是我們多生的冤親債主,所以我們都回向給他,讓他一直消失,全部一片光明,若是我們人一直貪,一直貪,貪要,結果你的光明就沒有了,你的靈魂、你的生命,就一點點的微光,所以病全部就來了,你可以看到很多人,當然會有生病的一天。

那麼為什麼那麼多病?從命卦裡面來看,子孫爻,子孫爻少又弱,子孫爻不現又弱,表示天醫子孫就是福德、福星,福星就是德行不夠嘛!不夠就沒有抗體了,沒有抗體,當然你病就多了嘛!那麼要如何要增加你的抗體,只有一條路,大家學易經,大家學易經,做人處事可安心,大家學易經,身體健康心安寧,大家學易經,修行道上可見性,大家學易經,家庭圓滿一條心,所以大家學易經,國家社會見太平。

那麼易經的法則,包天包地包世間、包法界、包地獄法界,全部包容了,所以從易經一個太極來看,這邊陽爻是神佛,這邊地獄餓鬼道、六道群靈。這是易經給我們很清楚,那麼人在其中,人在其中,要特別注意,所以大家來學易經嘛!往善的去走,你也不能往黑暗的方向去走,黑暗的,不是我們要來世間上的目的。

我們來世間上的目的,是要尋找光明,往天上世界、往如來世界,回歸到天界佛淨土,甚至極樂淨土,所以各位,我們的唯心賢士同修們,你們多多鼓勵你們親朋好友,多來讀易經,我們在台灣各地下半年度,會廣開各地的班級,我希望有更多的人來學易經,學易經,你們是保護自己,不傷害別人,然後保護大眾們,那不是你就是佛,就是菩薩了嗎!

那麼哪一點易經和宗教,易經不是宗教,宗教在易經裡面,不是易經屬於宗教的,宗教在易經裡面,所以易經是萬經之首。好了!不管在易經裡面不裡面,不管宗教是怎麼樣,各位你的心一定要拿出來,我們所說的用心,唯心才能知道天下事,只有心才能超越,只有參與我們唯心聖教的易經修行法門,你才能夠真正達到心安的境界,你就是佛菩薩的化身了啦!

所以我們今天談知天命,知命。命,無命可論嘛!因緣果報;運,無運可論,行功立德嘛!相,無相可論,相由心生,心生慈悲,心生愛心,念生修行,多說好話,多善用自己的好心、良心來做人處事,我相信,大家都是一個健康的人,有的即使說我沒有做壞事,怎麼會病落到我頭上來,我告訴你,你要知命,你讀易經,來學易經、讀易經,你就知道你有沒有過去生,這一個壞事,有沒有傷人,清清楚楚啊!所以知命,知天機,只有大家學易經,可以找到這個根源,今天時間的關係,到這裡一個段落,祝福各位。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