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唯心天下事
唯心天下事155
唯心天下事155
授業內容 :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聖教,唯心宗易經大學所有的賢士同修,大家晚安。今天是中華民國九十九年八月十一日。在八月七日是由台灣與中國北京社會科學院鬼谷子文化會,共同在台灣舉辦一場交流大會,在台中市惠文高中大禮堂,我們租借了大禮堂來舉辦兩岸鬼谷子文化與世界和平發展高層交流大會。

本宗台灣唯心聖教鬼谷子學術研究會所有的會員,以及會長、副會長。我們邀請了大陸北京房立中教授、宮長為會長、王中興顧問、燕昭安秘書長、王洪武副秘書長,還有一位張某某會長,一起在台中市惠文高中主辦「兩岸鬼谷子文化對世界和平的發展」,各有不同的見地。

那麼在台灣本宗,是由行鬼谷子心法已經在台灣行了二十八年,將中華文化道統、易經與風水妙法在台灣落實,在服務著,行於社會大眾證明的結果。鬼谷子文化是中華民族未來百千萬年文化的中心,也是未來中華民族中華文化道統,弘揚的一盞燈塔。除此以外,再沒有其他文化可以替代。

那麼在大陸北京,中國鬼谷子文化學會的各位先進們,也提出了鬼谷子文化在大陸,但是還沒弘揚,台灣已經在弘揚。在大陸是一個知的層面,那麼在台灣,是知行合一的層面。所以能夠知行合一,才是真正的正道,若是只有知,沒有辦法行的話,還要一段遙遠的路徑。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朋友們,鬼谷子的智慧包羅萬千,鬼谷子的智慧,不是一般人所講的那麼膚淺。鬼谷子的智慧,是以和平達到和平;鬼谷子的智慧,是以愛心到達愛心。而不是從鬥爭開始,更不是從相互的批判開始,所以鬼谷子兩岸的同胞們,我們要有一個共同的認識。

戰爭與過去,現在一定要以和平達到和平,所以本宗,台灣鬼谷子學術研究會,所有的會員們,大家都保持著以愛達到和平,以和平達到和平才是真和平。而且由本台灣鬼谷子學術研究會秘書長黃逢時秘書長,這一個為時二十分鐘的簡報,從簡報中查覺中華民族是一個可憐的民族。可憐的民族是從鬥爭、戰爭毀滅,這一個邪念心魔所引起的。

所以鬼谷子學術文化在台灣,在本宗是佔了非常重要的一個地位,也是未來兩岸和平、世界和平的一盞燈塔,在本唯心聖教唯心宗啊!各位十方善知識朋友們,大家要知道,鬼谷仙師王禪老祖,是中國自古以來,第一位、第一位的智聖,精通天文地理,精通人事,精通百家,精通每個人,過去無量劫到現在、到未來,這個大智慧。

所以中國有始以來,尊稱為智聖的,只有鬼谷子,我們現在法像的鬼谷仙師啊!所以這一次兩岸文化的交流,我一再提出鬼谷子的智慧,在易經是從知因與知果,了知因果,我們就能、才能從和平達到和平。

那我們從風水,在本宗的所有弟子上台發表這一個鬼谷子的智慧。鬼谷子的思想在台灣,由行的層面,已經普及到世間,用宗教的立場來看待鬼谷子的智慧,並沒有因為受宗教的卡鎖,而將怎麼來救度眾生,把它忽略了,並沒有。所以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祂的文化是「大無其外、細無其內」,包羅萬象啊!

我們唯願從今以後,我們大家一起學易經,大家一起來了解易經、研究易經,將易經用在生活上、用在我們的家庭、用在我們的社會、用在我們的國家,我相信是見太平。所以本宗唯心聖教,我們的宗旨是養賢蓄才、振民育德、高尚其志、天下太平啊!

可惜在大陸的同胞們,沒有這個福分來享受到台灣。鬼谷子在台灣,祂的心法普利了這麼多、這麼多的眾生,在台灣印證,證道的結果,是有益於整個人類,也是人類世界和平的一盞燈塔。家家戶戶的平安,社會就能和諧;社會和諧,國家就太平;國家太平,世界就和平,這是不滅的真理,也是不變的真理。

我們唯願各位十方善知識們,大家來學易經,做人處事可安心;大家學易經,家庭圓滿一條心;大家學易經,做事工作可順心啊!這是我們的本願。

各位十方善知識,一個人的家庭要平安,離不開風水,也離不開易經的智慧。所以我們本宗,唯心聖教法源易經。伏羲氏祖,一畫開天,再畫闢地,人立其中,萬法生成。光這一段就已經足足我們講了一年、半年,還講不完。尤其鬼谷子的智慧,大無其外、細無其內,包羅萬象,不是我們一般凡夫的人,勾心鬥角的人所想像的。

勾心鬥角將鬼谷子的心法,做為勾心鬥角的依據,這是行不通的。鬼谷子的心法是:從慈悲到慈悲、從愛心到愛心、從和平到達和平,若是有人誤將鬼谷子的心法,用於陰謀論、權謀論,或是用做陰謀家、陰險家、鬥爭家的時候,你已經自己陷入魔境,而自己不知道爬出來,一直在頭腦想著,用念頭去想著鬼谷子,怎麼樣的陰險。

所以現在大陸很多的書籍,都寫著鬼谷子。裡面所寫的都是陰謀、鬥爭、殺害、騙、拐、誘、奪等等的這一些思想,這是魔鬼人的思想,不是真正王禪老祖的智慧。所以各位,我們所有賢士同修們!你們到大陸的街坊,你們看到鬼谷子的書,你們要相當慎重的選擇,鬼谷子從來反對人家的戰爭;鬼谷子從來反對人與人之間的鬥爭和邪思、邪念。鬼谷子的智慧在當今,二十一世紀的此時此刻,在台灣行道二十八年,都是教人家從苦到樂,從不安到達安的境界,教大家要眾樂樂,不可獨樂樂。

所以本唯心聖教唯心宗,目前唯心弟子有兩萬六千多人,大家都事業有成就的人,士、農、工、商,遵從鬼谷子思想、鬼谷子智慧的,不計其數,尤其兩岸這麼久以來的對立,鬼谷子也一直用盡辦法,化解兩岸的干戈息戰爭,不要有人類的浩劫。

本是同根生,何必相煎太急呢?這一點鬼谷子王禪老祖非常關心的。也勉勵本宗鬼谷子學術研究會,所研究的對象,是要化解干戈息戰爭,亦願人心相疼愛,同祈世界永和平啊!那麼鬼谷子的智慧,大無其外、細無其內,易經、風水、佛學、道學、儒學、百家思想,到現在我們自己宗門,有創設了這個妙法普傳。

妙法普傳,是當下、當今二十一世紀,在宗教方面最完整、最難得的一部普傳錄。這是本人二十八年來,所講的課程之中,是一本非常、非常有利於大眾的一本妙法普傳,希望各位十方善知識們,你們家要平安,你可以到仙佛寺易鑰出版社來購買、請購。現在一本要一千兩百塊,要明年一本,就要一千五百塊。我不是做生意,妙法普傳將你們所購買的這一些錢,我們也去印很多的善書。像這一本善書,善書是贈送的,妙法普傳不可思議啊!

所以鬼谷子的智慧,是建設社會的和諧,而不是建設社會的對立,大家要以物引悟,要了解這個道理。所以鬼谷子在台灣,祂的妙法普傳心法,不計其數,社會的大眾,也不計其數,尤其在工廠方面的妙法。

那今天我要藉這個因緣,要來講解工廠設計與平安。太重要、太重要、太重要了,這是唯心天下事,每個人所應該去注意工廠,它的直接功德,可以養育了那麼多的工人,有的上十萬、有的上幾十萬、有的最起碼上千,這個都是大功德的廠商。

台商們,你們的功德大如天地,你們在創造給我們同胞工作機會,你們每天三餐所吃的,還是那麼一碗,但是你們要勞心勞力,來創造那麼多的工作機會給大陸的同胞,和台灣的同胞們。但是我們的同胞、大陸的同胞工友們、工人們,不知恩、不感恩、不報恩的太多了,想盡辦法來,要把公司搞錯的,也很多。尤其在大陸,這個陰謀論,讓台商進去了,工廠公司起來了,定額要聘雇大陸的同胞,結果大陸同胞一些大陸幹部,很多的心念很不好,想盡辦法要把公司搞垮,可以來接手。

太恐怖、太恐怖的陰謀論,我們也希望我們的各級領導們,你們要拿出良心,你們要有愛心,拿出佛心、拿出祖先的心、祖德流芳的心,不要想盡辦法,要來把台商搞垮,沒有意義啦!沒有意義。你搞垮了,也許你所搞垮的,就是你多生的父母,前生的父母、祖先,多生的祖先,那到時候,你怎麼樣來交代呢?

人死了,白骨一堆。但是我們的靈性,我們的靈魂,在操控著自己。有生以來每一個行為、某一個動作、每一個念頭,都是非常要慎重。要知因與知果,我們人生才不會走上一條魔鬼的路徑,越走越黑、越走越暗,進入無底洞的十八層地獄,到時候呼天天不應,呼地地不靈,你怨誰呢?只有怨我們在世間上,沒有智慧、沒有愛心,鬥爭的心,捉弄了我們每個人的思想和行為,多麼的恐怖與多麼的可怕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工廠的風水影響到社會的安危;工廠的風水影響到國家的安危;工廠的風水影響到一家生計的安危;工廠的風水影響到整個公司員工的生計安危。所以由此可見,工廠風水學對於國家社會、對人類、對家庭,是佔了非常重要的角色和立場。

曾經有一位先生,他也是文質彬彬的,來到仙佛寺,目的就是要請教工廠風水。他還沒請教以前,在為一位信徒解疑,我說:「我們的工廠風水,絕對不能建在山坡上,建在坡地上。坡地上,水是往下洩,就不聚財。若是歪一邊的地形,歪左,那麼賓欺主、奴欺主;歪右,那麼勉強好一點,但是也不好,事業的三餐不繼。」當這一位先生,聽我講到這裡的時候,他說:「師父啊!你在講我嗎?」「沒有啊!你號碼還有幾十號耶!」「不然你怎麼講,都講到我的身上來。」「那麼巧,你們兩個是共業,我講他的公司的問題,結果你在旁邊你聽到的。」

那可見社會上,風水、工廠風水,不對的一大堆。所以我們國家的工業局、開發處規劃,你們要有智慧,要有風水學的觀念啊!不要以為講風水就是迷信,你們不懂的才迷信耶!你可以看像這一個,一個坡地,那你工廠蓋在這邊,表面好看,事實上往下洩、往下洩,你財守不住,國家損失嘛!這是洩氣嘛!

這個財散,洩氣、財散,任你百般的強辯,也沒有用,找理由來強辯,也沒有用,所以我看台灣很多的山坡地,開發的工業區,到最後都冷冷酸酸的,熱也熱不起來。所以我一再的強調,工廠設計是非常重要,尤其在選擇山坡地的時候,你要知道先天卦、後天卦,需要卦位,知道玄空挨星,知道理氣,你才能設計一個完美的工廠。

但是相對的,我們要開工廠的要有福德、要有福分、有德行,要有貴人,不然,不好的你選走了,好的放在那邊當公園。那設計的人才,你不好的拼命的規劃為用地,好的當公共設施,我看了很多,很可惜啊!

比喻一個水,這樣來的時候,你工廠,這個地方當工廠,該多好。結果你把這邊,劃為工廠,反弓、反跳、反目無情,那你在這一段的工廠,或是在這一段的工廠,一無是處,你這邊不設計、這邊不設計,你光設計在這一邊,有什麼用呢?那麼相對我們開工廠的人,企業家,你們也要有福報,你們要研究風水,研究好風水,你們再搬去住,買來開發。不然政府的糊塗官員,不懂得風水法則,隨便劃一劃,那麼你們就隨便買一買,隨便倒一倒,丟臉事一大堆,那不是很可憐嗎?

我看過那麼多的工廠,國內、國外,好多的工廠,光水神就不對,弄成哎哎嘖嘖,公司倒閉,拖累親友,何苦來哉啊!所以我們有時候對於工廠和風水,你一定要注意,你不要鐵齒啊!不要認為自己最厲害,我們培養一群專業的這個設計師,培養一群專業的法師,到處出廣長舌相,不厭其煩的為大眾說法,為大眾來講解,易經與風水,希望大家不要受到風水的問題,而將身敗名裂。

但是受風水身敗名裂的,一大堆,不可計量,不可說、不可說。所以我們唯願十方善知識們,大家來學易經,做人處事可安心。我們在全台灣、在越南也有、馬來西亞也有,在開著易經風水的妙法養賢班。希望你們有空,可以到台灣各縣市。你們在跑馬燈,等一下也許你們就可以看到,跑馬燈到處在開課,我們所學的是保護自己,不傷害別人,然後再幫助他人。

厲害的先生還沒出生,還有一個還沒生,一個已經死了。那麼當下,有真的厲害的先生嗎?很困難,你要有福,福自心靈,福從德修啊!曾經一位先生氣沖沖的,到仙佛寺來問我說:「師父啊!世間的風水有多少門派?百家之派,那我哪一家才對?」良心那一派才對,有德,道德心的那一派才對,不然其他都假的法。

你也不要認為說,師父講的就很好。要配合你的德行,你有德,我講了,你就會聽得進去,沒有德,我講的你聽不進去。你平常老鼠的毛看習慣了,我突然拿一個真正貂皮給你看,你還會說:「我貂皮是老鼠的毛,你的老鼠的毛,才是真正貂皮。」所以世間的假法、偽法,假的法太多了。那麼假的法,為什麼會有配合眾生的福德因緣、眾生的福報、眾生的修為,各有不同的示現?唯願各位要得到好地理,好風水,先修道德為重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風水有一句名言:門千斤,厝四兩。外大門有一千斤的力量,尤其外大門,首先你要注意反弓不開大門,反弓不開大門。曾經有一家公司,他原來經營得不錯,後來因為公司、工廠它這個水,工廠在這裡蓋得很大,水從這邊來,他原來老的老闆,開在水頭,所以門從這邊進來,要到這裡來,就很不方便。但是當時的工廠只有這麼小,事業越做越大,生意越來越好,所以這個老闆他開了門,在這邊,從這邊進來。

但是換到年輕的老闆,就說這個門不方便,卡車進不來,門面不好,他就改在龍邊,開在龍邊,當然講龍邊好,但是一個水尾,已經在水尾,這邊拆掉,改到這邊來,改過來不到二年,倒閉了,要我去看,我說:「在哪裡?」他說:「在那裡。」「那不要去看了,我去過了,你們那一家工廠,原來門收水頭、收水頭、收水頭、收水頭,結果你改到水尾來了,改到水尾來,氣就收不到,當然要敗要倒嘛!你要我改,除非改回去就好。」那麼這個新的老闆「老師,有什麼辦法?改後面這裡很不方便。」我說:「你倒閉跑三點半,才方便嗎?」廢話了,後來還是堅持他的理念,我就沒有管了。

工廠被拍賣了,有一家公司拍賣了以後,他買到了,有人告訴他,又來找老祖,老祖告訴他:「你把這個拆掉,門改到原來的地方,否則你還是會被拍賣。」這個老闆他就「我可以把這裡拆掉,拆一截掉,沒有關係,我車子可以進來。」改了門,現在還開得好好的。

所以各位啊!前人種樹,後人乘涼,後人往往不知道,種樹的人的辛苦。在前一段時間,我到某一個地方,一家工廠,去看他家的工廠。工廠的風水非常不如法,裡面一片的烏黑,天花板噴現代式的黑天花板,我說:「你這裡是天羅地網,地面鋪著有紋路的花崗石,天羅與地網,你永遠沒有機會脫身。」他的爸爸聽我這麼講,眼淚流下來說:「他兒子,交給他做,他都講求現代、講求流行,結果還沒賺錢,先做阿舍,先花錢,弄得公司現在要關閉。」我說:「我也沒有辦法,兒子這個德行,註定你的教育失敗,而且你也是對風水學沒有重視,才會有今天的果,所以我就沒有辦法管,佛度有緣人啊!」

有德的人,自然真理講一句,你會悟了三句到五句;若是沒有德、沒有行,講了十句,你還聽不到半句。所以本宗對於工廠風水,在越南的台商們,由本宗我的嫡傳弟子:元昇法師,在越南開課,在越南廣收企業家弟子,時時提醒著他們,風水、擇日學、易經要學好,才能免於災難。

還好我們元昇法師,非常地用心,在越南廣結了很多緣分,依法不依人,將師父所傳的真理妙法,毫不保留的傳授易經給越南的易經班的學員弟子、企業家們。大家要用易,你能用易,你就能轉易;轉易就能轉境,就不被境所轉,這是我們最大的福報的人。

所以本宗一百二十幾位法師、講師,在大陸東南亞地區,很多的企業界朋友,仰仗王禪老祖的威德,將正法幫助所有的有緣的企業家們,依法設計,結果是圓滿的。這個也是世界和平的一盞燈塔。那工廠門,忌開虎門,雖賺錢,但守不久,要小心。

我出去看過很多工廠,出去開虎門的很多,地理師說他們本命在哪裡,本命方在那裡。各位不要搞錯,虎門就先天的震卦和離卦,火雷噬嗑,餓虎飢食,任你賺多少錢,還是很容易一掃而光,很容易破敗的,所以開虎門,就是火雷,火雷噬嗑,餓虎飢食,看你怎麼開,火雷噬嗑,火雷,就餓虎飢食,所以各位啊!你們工廠大門,最好不要開虎門,開虎門就是肉包子打狗,有去無回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風水學的法則是從易經而來,先天八卦位,乾兌離震巽坎艮坤。我們人來分,後面是乾,兩腳是坤,這是兌卦、離卦、震卦,左邊是巽卦、坎卦、艮卦,兩隻腳,所以風水學,是根據人的身體哲學,身上的方位學,不管你轉什麼方向,都是真理永遠存在的。

尤其工廠的機械、機器,會動的、大的馬達,選擇要小心,排設要很小心。機械在虎邊,就餓虎飢食,有血光、破財之兆。我看了很多工廠,門就進去,結果機器都排在這邊,排機器這邊,那辦公室就排在裡面,那麼這邊白虎都動,前面都動,這邊當一些倉庫,這一個的公司都要敗,任你怎麼做都要敗。

所以這叫作虎邊、龍邊,虎靜,龍就是要動,不變的法則,結果設計師們,你把所有機器設計在虎邊,把辦公室設計在龍邊、龍邊,虎就動,那十做九敗,那為今之計,你只有改機器,機器你不改,任你怎麼做還是到最後一頭空,你把辦公室移過來,把機器都在這邊動,那你龍邊動,那坐著,你事業會越做會越發,趨吉避凶,叫作扭轉乾坤,扭轉乾坤。

這個是不傳的真理,但是我知道了,我不能不傳,讓各位有機會趨吉避凶,像這個情況我唯心弟子、法師們,修改了太多的工廠,讓很多的工廠起死回生,簡單的道理,但是設計師們,你們的糊塗,你們的貢高我慢,認為你們設計的就對。我告訴各位,不對的太多了,你光會設計說:「我要怎麼樣、怎麼樣?」沒有用的啦!

我曾經在三年前,到東莞看了一家的工廠,很大的工廠,他進去,他的工廠,他就設計了一棟很大的辦公大樓,門就從這邊來,設計在龍邊,這邊都機器,嘩嘩嘩嘩,他移到這邊來,辦公室蓋起來四年,虧了五億多,到最後還是面臨了慘敗。

各位啊!風水學由不得你去狡辯,風水就風水,三分之一命,三分之一打拼,三分之一風水。三分之一風水,會拖掉你三分之二的命運和打拼,看太多了,我是學測量工程的,全台灣第一家中興測量公司,我又不是糊塗蛋,我又不是迷信的笨蛋,我往往將真理講給大家聽,人家「哎呀!不要說了啦!」我不要說就不要說,我又不稀罕,倒是你家,等到要倒的時候「師父啊!救命、救命,不然你會夭壽喔!」這一種人太多了。

各位,因果業力自己去承受。有德者,受之。所以鬼谷仙師祂賜了一句名言:來者、來者不拒,去者不留。有緣、有緣則度、則度;有德則助。再來順其自然,不可勉強,皆順天理,事事如意,這個是在接著這一段的。

來者不拒,去者不留,順其自然,不可勉強,有緣則度,有德則助,皆順天理,事事如意啊!所以本宗唯心聖教,我常常勉勵我們所有的賢士弟子們,要為人幫忙,看他的福報和福德,他福到了,那你、就會找上你,我們不能有所隱瞞,一一的要告訴大眾,所以本宗門這麼久以來,我一直致力於易經與風水,來服務大眾,也是本著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的開示,來者不拒,去者不留,順其自然,不可勉強,有緣則度,有德則助,皆順天理,事事如意。

唯願今天我們對於工廠設計的問題,希望各位十方善知識們,大家本著妙法出世間,我們應該要用心,要惜福、惜緣,來把它接回家,好好來研修、學習,所以我們在全省到處開課,各位方便的地方,你們可以去學習,大家共同來學易經,做人處事可安心,大家學易經,做事工作可順心,大家學易經,公司客戶無欺心,大家學易經,國家社會定太平,時間的關係,祝福各位。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