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唯心天下事
唯心天下事156
唯心天下事156
授業內容 :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聖教唯心宗,所有賢士同修大家,晚安。今天是中華民國九十九年八月十二日也是七月令大家所說的鬼月,事實上不是鬼月是大孝之月,原由在佛家所說的是盂蘭盆法會,在道家,所立的方位、方向、叫作鬼月,在民俗家就是鬼月節。

那麼在佛家,就是大孝之,那麼話說從前,就在釋迦牟尼佛,住世的時候,有弟子目犍蓮尊者,他修行有證道、有悟道了。所以他有,他要看他的母親在哪裡,他就入定、打坐入定,天堂找不到,人間找不,到,地獄裡面找找找,找到餓鬼道的地獄界,他看到他的母親在地獄界,裡面受苦、受苦。

那麼目犍連他就端了水要給他母親喝,水到口的前面化掉了。又在供養著飯菜,又到口還沒到又化掉了,所以目犍連非常地傷心自覺,不孝不能超度自己的母親,在餓鬼道的地獄裡面受苦。所以目犍連趕快就求佛,請示釋迦牟尼佛,這個怎麼辦?目犍連跪地求法,求佛陀傳他救度母親的妙法,那佛陀就開始說法為目犍,連開示:

他說你的母親在世間的時候,貪心、瞋恨心、吝嗇心、尖吝的心、刻薄的心、恨心、怨心、不滿、嫉妒、毀謗、排斥等等的惡行惡念,所以死了以後,自己必然要掉進地獄道受苦。所以你的母親在地獄裡面,當然你拿水給他喝、他喝不到,他的業力現前,他也喝不到,拿飯給他吃,還沒到口就化掉、就燒掉了。

這代表他的口業,在生的時候尖吝、刻薄、不慈悲,仗著有權有勢對所,有他人親友等等,用非常刻薄的心念,恨恨恨,裡面的心火就起來 所以啊!死了以後當然要自己的路,落入地獄界,十八層的地,獄在煉獄的地獄裡面。

所以當一個人死了以後,甩掉身體四十九天沒有,修行好,沒有子女為你祈禱、消業障、種福田的時候,那麼時間一到,四十九天一到,沒有修行好的話,沒有反省、懺悔好的話,那有一條路,十八條路你自己走,就走入黑暗的地獄裡面,六道、餓鬼道。

所以在地獄裡面受苦,呼天、天不應、呼地、地不靈、在警告,著所有的世人們,大家要注意,人生在世,是一個相互協助、相互關懷,而不是相互挑戰,相互批鬥、相互的凌虐、相互的傷害,若是這樣給你,再生的時候,你能夠得逞,但是一旦人身體、色身甩掉了以後。

我們的靈魂、中陰身,若是沒有好好有菩薩為你超度,一定掉入,地獄界,餓鬼道裡面,萬劫不復,講到這裡目犍連他痛苦萬分,一直自,責自己怎麼樣?才能夠來救度自己的母親,煉獄的地獄界,那麼目犍連,的母親,在世的時候,常常有人勸他,他說不相信。

我只要高興怎麼樣?我不顧一切後果,下地獄我也甘願,結果真,的下地獄了。誰也幫不了忙,子女也幫不了忙,夫妻相互也幫不了忙,因果業力自己做,自己承受,所以目犍連肯求,祈求佛陀為他開一條路,所以佛陀慈悲才告訴他,一切的法儀,要用以身作則來做起,要用,自己的錢財布施,來恭請、敦請有修行的高僧戒德,敦請有修行的菩薩們,來為他的母親說法,才能夠救度他的母親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現在已經七月了。在七月份的整整一個月,凡是我們要修造房子,最好不要,凡是要入宅,最好不要,若是有人往生,老人家往生了。你要把他做佛事,出殯、安葬最好重新考慮,若是要公司入宅,你也要慎重考慮,或是有落成,你也要慎重考慮,要祈福、求壽,也要慎重考慮,七月份確實地獄界的遊魂,確實都有出來,各自去尋找有緣的親人。

但是我們不曉得親人在哪裡?我們也不曉得,過去生多生累劫的親人,他們在靈魂界,究竟過得怎麼樣,所以我們充滿了悲傷與痛苦,目犍連由於母親,在餓鬼道裡面受苦,只有子女才能救他,所以佛陀告訴目犍連,從七月一日開始,你要敦請有修行的高僧戒德,和尚、大法師,為你母親誦經、說法,進入地獄界,把他接引到家中蓮座上,靜心聽經聞法。

當一個人在生的時候,他有身體,他就會為所欲為,認為我自己最大,認為怎麼樣,一切都不管,不計後果等等,所有一切糊塗的動作都出來,等到沒有身體的時候,你只有靈魂,有人的形,但是沒有人的體,所以在靈魂界裡,你看到想要的東西,你也拿不到,拿也拿不到,手一拿,一拉了就過去,還是沒有拿到,肚子餓、恨、怨、不滿,等等的惡行惡念,都發生在你的身上。

但是身為子女的人,為了孝道,不忍見父母在地獄界受苦,所以佛陀告訴目犍連,你要請有修行的高僧戒德,接引他們的靈魂,來到蓮上聽經聞法,依照經典進入靈魂心靈世界之中,然後你要每天,煮很多飯給人家吃,供養法師,你也要包紅包來供養法師,為什麼呢?

因為母親在地獄界,為什麼在地獄界,原來就那麼吝嗇,一毛不拔,只想入,不想出,嫉妒他們的富貴,只能自己富有,別人都不能有所富貴,這一種心態已經違背了天意,違背了本質,所以啊!你要供養
錢給法師,供養佈施給法師,供養很多煮很多菜,讓過往的來來去去的人,讓他們吃。

在開始一個禮拜的時候,目犍連的母親非常地吝嗇,一直在那邊阻擋,但是阻擋不了人家來吃東西,人家來拿他的布,供養紅包給法師,那目犍連的母親,經過一個禮拜以後,自己就開始反省,開始懺悔,那麼法師開始就為他說法,誦經,法師他誦經的道理,他的身、口、意供養佛,供養法。

尤其供養佛來講,佛,所開示的真理給亡者來聽,那麼我們一般人你講話,他們聽不懂,只有法師,依照法儀念咒持咒真言,淨口、淨意,然後就能夠進入亡者心中,你一面念經給他聽,當下你就念經的人,就代表佛在為亡者開示,為他說法。

所以一天一天的過去,目鞬連也歡喜心的,來供養法師禮金,供養法師的吃住,用那個很大的盆子裝著菜飯,給修行人吃,給過往來來去去的人吃,用這樣來激發他母親在世,這個吝嗇、尖吝、不慈悲、貪念、嫉妒、排斥、毀謗等等,的壞習慣,給他做為一個反省,反省,因為請到蓮座上來,有金剛護法護著他也跑不了。

在那邊坐著,聽法師誦經,一直跟他開示,一直告訴他,在世間的時候,什麼壞習慣、壞習慣、壞習慣,什麼壞習慣就得什麼果,什麼壞習慣就得什麼果,什麼因就什麼果,因因果果,一直為他的母親開示,整整開示了二十九天,到最後一天,目犍連的母親大哭出聲,懺悔,往昔所造諸惡業,皆由無始貪瞋癡,由身語意之所生,一切罪障今懺悔啊。

所以在他的母親一直看子女這麼孝順的供養法師,供養十方貧困的人,他們來吃,原來母親非常吝嗇,吝嗇他的兒子,一直錢給人家吃,所以現在才悟了,才領悟,才頓悟,才覺醒,以前貪、瞋、癡,這個壞習慣,現在都不對了,當他放下過去的悔恨貪欲,接著下來,當下他就頓悟無生法忍,無生法忍,就是說頓悟自己,過去的一切錯誤。

所以佛就把他從地獄裡面,救出來了。這個也是目犍連,表示孝道的,大大的孝道行為啊!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賢士,各位同修,七月份是鬼月,千真萬確,若是我們平生不修行,我們死了以後,一定墜入地獄界,任你在世間上有多大的財富,有多大的名利,有多大的地位,死了以後,歸死的,你在生的一切權利、地位、名份等等都是虛假的,一旦死了,絕對跑到地獄界。

所以我們在這一次,關於盂蘭盆他的法會的真理,也是目犍連的母親,為救度所有眾生的示現,告訴大家,在世的時候,你有錢,錢到地獄沒有用,要有良心、有善心,你有名也是虛假,有利、有土地,什麼都是虛假的,不要氣勢凌人,不要仗著我有多大的能力,我有權,我有謀有勢有利,我就可以為所欲為,這個是非常錯誤的思想,這個精神是已經有毛病了。自私心,把良心,把它抹煞掉了。

所以死了以後,只有一條路,走進地獄,常常很多信眾大德,問我說師父,我的某某人,現在在哪裡,很簡單嘛!在世的慈悲、喜捨的話,有念佛,一定往生自己的佛淨土,若是在生,不修、不念佛、不持咒、不拜佛、不行善、不修口、不修心、不養靈,死了以後,一定在地獄裡,往生在地獄,地獄道,第幾殿,第一殿開始,十八殿的閻羅,真實不虛。

所以有的人他說哎呀!你們吃神明飯的人,用這個在勸世,我告訴你,不然換你來勸世,換你來勸世,你犯到最難過的勸世更有用,他說師父、不可以耶,不要來、不要來、不要來,我說騙鬼、騙瘋子,不修行,光說不好的要別人,自己這樣,你就不好,一定換你自己嘛!所以目犍連的母親頓悟了。離開地獄。

所以佛就開始說法,也為目犍連的母親說法,諸惡莫作,眾善奉行,若是我們人在世間上,諸惡無所不做,眾善不行,死後一定到地獄,千真萬確,曾經我們有一位信徒先生,他做人還普通,但是口業不修,罵神、罵祖先、罵鬼,都罵,等到過了差不多三年,他就死了嘛!一個橫禍死了,家人為他做佛事,送葬了。法師跟他們說,你們的這一個人難度,在生好事不做,口業不修。

當然只能形式上的佛事,做了了事,但是還是要下地獄,還是下地獄去受苦,法師非常地慈悲,告訴他的子女,叫他的子女們不要犯了,爸爸這一種的壞習慣,佛事圓滿了以後,這一位他爸爸亡靈,晚上都在客廳的蓮位,在那邊哭,哭得很慘,哭得家人都在起來,看又沒有,但是燈一關掉了,睡著了,又聽到他爸爸在哭。

所以跑來問王禪老祖,王禪老祖說,你要去求高僧大德,幫你超度,為他說法,連續要做七天,他的子女,我哪有那麼多錢,我告訴你,沒有那麼多錢也要借,你去請一個工人,一天要兩千,師父誦經沒有四千,是做不到,四千也更便宜,你也賺不到,所以你要請了,一下子請五個,還有供養等等,我跟他說若是你要家裡子子孫孫平安的話,你爸爸錯誤了。

第一個是教育你,第二是教育你的親友,第三是教育大眾,人在生不能口不遮掩,胡言亂語,所以你趕快回去做,那回去就去找了一家佛寺,請法師為他做,連續做了七天,誦經超度以後,他只覺得好像他爸爸,從蓮位那裡跟這些子女們,合掌、行個禮,歡歡喜喜走了。回歸天上原來的地位。那麼有人說,這樣就沒有天理了。因為要仰仗佛力,放下屠刀,立地成佛,就是在此。

所以目犍連的母親,這個盂蘭盆的法會,以後佛就設定七月份,是大孝的節日,大孝的月令,所以做為人的子女的人,你一定要去佛寺,去將你的祖先祖靈請到蓮座上來,供養佛、供養僧、供養法、供養法,一切的法界眾生,齋饌等等,將這個功德仰仗佛力,回向給我們的親人,這樣的話,才能超度自己的祖先,這是真理,很多悟了以後,依法行事,家裡漸漸平安,否則的話,祖靈不安,子女一定不安啦!祖靈不安,子孫一定糊裡糊塗的,祖靈不安,孩子絕對不乖,這是我印證的真理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佛家告訴我們,七月份是大孝之月,我們也希望,各位十方善知識們,我們要飲水思源,追根溯源,要盡大孝之道,我們在爸爸媽媽,還在世的時候,我們究竟,我們對父母盡了多少的孝心,自己心裡清清楚楚,究竟自己,對爸爸媽媽的盡孝道,有多少,不必強辯,問心無愧,或是問心有愧於良心,清清楚楚,不必狡辯,就是在世間的孝道。

在祖先,對祖先的孝道,最重要的第一,我們要行善,第二,要積德,第三、要修行,第四、要念佛,第五、要佈施,第六、要忍辱,第七、要持戒,第八、要有智慧,第九、要精進,第十、要時時要禪定,不要為了一些小事情,自己興風作浪,氣得半死,沒有用,解決不了事情,這個只有在傷害到,自己的父母在身邊,一起跟著在蹦蹦跳,這是佛所開示的。

所以我們在世間上,我們要學習忍辱,要學習慈悲,要學習把心胸打開來,歡喜、信受 、奉行,所以七月節,我們要多念佛,回向給列祖列宗,給堂上的祖先父母,多念經回向給我們的守護神,護法神,保佑孩子的平安和幸福。

那麼我們一件很重要的事情,七月份宗教界最慈悲,七月份在設各種的壇,在超度各位的祖先亡靈,地基主,冤親債主,或是嬰靈,那本宗,唯心聖教二十幾年來,也都是一樣的,按照宗教的法儀,升壇啟建,梁皇寶懺的法會。

那麼本宗禪機山仙佛寺,后里道場三寶寺,也在這一個月,七月十四日,至七月二十日,一共有七天,在三寶寺舉辦盂蘭盆法會,若是各位要超度祖先,超度冤親債主,超度地基主,超度工廠地基主,守護神等,你可以打電話,0425567669,你可以來報名超度祖先。

所以我們這一次的法會,七天梁皇寶懺,梁皇法會,按照祖師的法儀,由唯心宗梵唄學院,由本宗的唯心宗梵唄學院,院長、元松院長來主壇,來諷誦梁皇寶懺,做各種的供養,元松院長是本人的,第三個徒弟弟子,修得非常地好,在梵唄,在佛事方面修得很好。

所以在每年的七月份,定期的法會,今年從七月十四開始,到七月二十,歡迎各位,你們可以,將我們的多生父母也好,將自己的累劫冤親債主,將自己的堂上歷代祖先,九玄七祖,九代的祖先一起供養超度,還有公司 工廠的地基主,非常地重要,公司、工廠的地基主,若是你不超度,我告訴各位,你所損失的,還比超度錢還更多,由不得你去狡辯。

神就神、鬼就鬼,是就是、非就非,沒有什麼可以狡辯的,也許我這麼講,有人說師父你在恐嚇我,我幹嘛恐嚇你,我講輕了,你不相信了,我講重了,你說我在恐嚇,那麼好了,什麼你都不必信,但是問題碰到了,你自己再來霧煞煞。

所以啊!王禪老祖、諸佛菩薩,你們供養的潤金也是有限啊!但是平安無限耶!不要搞錯啊!不要以為自己錢最好啊,不要以為自己的錢最寶貴啊,別人的誦經修行來,就變成應該的,就變成沒有什麼。

所以看了很多,世間無明的人,尖吝、尖嗇、刻薄,到最後公司敗了,事業失敗了,死了一定在地獄道,在目犍連的母親,所示現的地獄、煉獄,地獄的餓鬼道,誰也沒有辦法幫忙,只有自己去承受,那麼相對的我們超度工廠的地基主,非常地重要,地基主和你工廠周圍,無祠男女孤魂,好兄弟、好朋友,他們也是成群結隊的,若是你能為他們
超度,去聽經聞法,那麼他們是你的護法,保佑你嘛!這個很簡單的。

所以我們本宗的法會,每年定期,盂蘭盆法會,在后里三寶寺,盂蘭盆法會,七月十四到七月二十,電話0425567669,你可以打電話來問,然後傳真過來,七月十四到二十之間,自己一定要選一天,來上香,而且我們參加超度的,你一定要設一桌普桌,給你的親人,大家一起享用,你們普桌普好以後,你們可以來拿回家吃平安,或是由本宗三寶寺,送到孤兒院,貧民區、無依無靠老人來享受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七月份來臨,是我們表達孝道的好日子,佛住世的時候,藉由目犍連的母親受苦,告訴受苦的條件,世間是怎麼樣,才能會地獄受苦,貪、瞋、癡,貪、貪得不完,容易動怒,沒有智慧,毀謗、排斥、貪婪,各種的念,報仇、嫉妒、排斥等等壞習慣,黑暗的心念與行為,死後一定掉入地獄。

這個由目犍連的母親來示現,由目犍連來示現要修行,才能救度自己的多生父母,否則連自己也救度不了,接下來我們道家所說的,七月是鬼節,千真萬確是鬼節,佛,玉皇大帝、三官大帝,開大赦之門,每年的中元普度,七月份都是中元普度,告訴我們,平常我們要諸惡莫作,眾善奉行,死了以後,七月才不會變成遊魂,平常關起來,由觀世音菩薩示現,化為鬼王,鎮守壇前。

將我們在世間上,一切的糊塗蛋,死後關在地獄裡面受苦,到七月份佛的慈悲,就開了一個月的門,讓我們這一些孤魂遊靈們,他們有機會接受我們的供養,超度,那是十方孤魂遊靈,但我們忽略了親人要超度,所以以佛家來告訴我們,親人的超度是多麼地重要,祖先不安,你事業絕對不寧,祖先不安,祖先不寧,子子孫孫要順利是不可能。

所以我們來到世間上來,我們要知恩 、感恩、報恩,要知父母之恩,要感謝父母之恩,要報父母之恩,但是有很多人對父母的恨怨,太嚴重了,這一種行為大家要重新思考,所以我們有福的人,心量是打開的,沒有福的人,心量是封閉與狹隘的,要小心啊!否則地獄門一定有我們的份。

所以王禪老祖,鼓勵大家要修行,王禪老祖鼓勵大家,要反省、要懺悔,若是你不反省 懺悔,死了一定在地獄界,有我們的份,百口莫辯,也不必強辯,一切真理都有因因果果,所以我希望,我們十方善知識們,我們要超度我們的祖先,我們的九玄七祖,在過去文化,教育不文明的時候,當然都自私自利的一大堆,很少能夠把心打開來,很少、很少。

所以社會就亂嘛!祖靈不安,子子孫孫事業不順利,子孫事業百病都來,子孫身體百病也都來,不要說以為我有錢,沒有用的,錢沒有用,錢只能給我們會善用的人,去做一些有益於,大家的公共事業,公共的善行,吃也吃有限,所以人在世間上,到處是陷阱,要小心。

所以我們這一次,每年定期盂蘭盆法會,我們在七月十四日,到二十四日止,舉辦盂蘭盆法會,那由我們元松院長來主壇,諷誦梁皇寶懺,來供養給各位的列祖列宗,若是各位,你們家中要超度祖先,或是地方上哪裡不平安,常常有災難,或是公司、工廠裡面,有孤魂遊靈,很奇怪的,你們可以來到三寶寺,台中縣后里鄉廣益巷,那我們的電話,0425567669,你們可以報名超度,平安是自己求,是自己修,禍福也是自己所造。

希望各位十方善知識們,大家要覺悟,多超度祖先,對你們有利,多超度冤親債主,對你們也有利,多超度嬰靈,對你們也有利,多超度地基主,你們的家的平安,事業、工廠的安定,也有利,所以今天藉著這個因緣,跟各位講解七月份,是大孝的節日,大孝的月令,那是從陽面來開示,那七月節,這個是陽面,這是陰面,陰面,就鬼,這一個祭祖,祭祖先是陽面,這是佛。

所以希望各位,大家了解這個真理,明天會為各位,來講解七月中元普度,這個也是很重要,中元普度,士農工商,公家機關也免不了要普度,很多的例子,明天我繼續為各位講解,今天時間的關係到此,做一個段落,祝福各位……..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