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唯心天下事
唯心天下事158
唯心天下事158
授業內容 :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聖教,所有易經大學賢士同修,以及第五期世界華人養賢班,的所有的華人同修,今天中華民國九十九年,八月九日,我們在華人養賢班三個月,也已經在明天就是三個月,一個段落。

我們在六年前,在禪機山仙佛寺總本山,舉辦第一期世界華人易經風水學養賢班,回來接受我們中華文化道統,易經、風水學,的各國我們華人朋友,回來接受受納這個法的,有四十幾位,第二期有四十幾位,第三也四十幾位,第四期也三十幾位,這一期還不到三十位,這個不管人多還是少,法並沒有因為人多和少,重要是在裡面,若是有兩個,有一位成聖成賢,也是非常大的這個功德力。

所以我們在今年農曆的,國曆的十月一日,還有第六期,第六屆華人易經風水學,養賢班,在我們總本山,或是在易經大學風水學院,我們隨時可以,以這個各種的方式,需要再繼續開班下去,我們在世界華人養賢班,第一期,等於第一屆到第四屆,導師為元昇法師,擔任導師,洪某某教授、廖某某董事長,擔任這個輔導的工作。

還有我們很多的法師,也一起參與,教易經風水的妙法,讓各個回到國外,除了保護自己,不傷害別人以外,然後幫助他人,目前我們在美國、紐約,美國的洛杉磯,也都有在開華人班的課,在澳洲也在開著這個課,也在廣泛的將中華文化道統,傳授到地球任何一個地方,家家戶戶平安,那我們相對,我們也等於是平安了。

所以我們要把心量放寬,把心境放大,我們不要有私心,狹隘的心,若是我們有狹隘的心,你要傳道、授業就很困難了,所以本宗在禪機山仙佛寺,自從創這個教,宗門以來,到現在已經整整二十八年,二十八年來我們所結的善緣,所廣結的,這個好朋友的好緣分,尤其以法會友,以法會佛、以法會菩薩,以法來會十方各界的朋友,讓他們從煩惱離開煩惱,這就是易經。

所以易經,過去的人把它當成非常深奧,高不可攀,變成有錢人泡著茶、喝著茶,在談天說地,講易經,事實上那個是,已經過去的時代,現在的時代是非常文明,而且教育普及的時代,那本宗也承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師尊慈悲開示,在這個十八年來,將法易經風水學公開,除了在台灣電視台,已經有四千兩百多,三百多天了。

再來我們在過去第四台,也播了三年多,現在有唯心電視台,也在全省全台灣,在網路繼續來開播,將中華文化道統,易經風水學妙法,把它廣傳,希望每個人的智慧都開竅,這個也叫作我們風水學,和易經所說的,開示的,乾山乾向水流乾,乾上高峰出狀元,乾山乾向水流乾,乾上高峰出狀元,這一個都是,有他的道理的存在。

若是一個人他不懂得風水學,不懂易經的話,今天我講這一句話,大家霧煞煞,隔行如隔山,那麼若是我們,有中華文化道統的素養,有這個智慧的話,我一講,大家都知道了,乾山乾向水流乾,乾上高峰出狀元,所以今天我們唯心天下事,藉著各種戶外教學上課,的因緣,來跟各位來做個簡單,而且現場實際的教學。

那我們今天就來在台東,我們易經大學台東教室,我們就在這裡,現場來為各位說這個法,為各位講解易經風水之妙,那我們現在,首先來介紹台東教室,我們的導師元通法師,元通法師是花蓮道場,和台東道場教室的住持,元通法師,還有我們華人,世界華人養賢班我們的導師,元昇法師,他是我們第一屆,易經大學第一屆的賢士同修,他對於華人,世界華人已經有五屆了。

都由他親自帶著大家,走過四個月緊鑼密鼓,那我們還有各位在座,都是我們今天來台東教室,的世界華人養賢班的同修們,所以這個都是,我們的華人班的同修,他們在國外把工作放下來,就來回到國內來接這個法,接這個法,目的也是希望說,學了中華文化道統,易經風水的妙法,然後回到國內,國外去,到自己的僑居地,能夠保護自己,不傷害別人。

然後幫助更多的華人朋友,讓他們也能夠趨吉避凶,減少失敗,那樣整個的世界的和平,又多一份的福報,日積月累,世界和平必定,會滿我們大家的本願。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聖教唯心宗,易經大學台東、花蓮地區,的賢士同修,以及第五屆世界華人養賢班,的各國回來的賢士同修,我們繼續來跟各位戶外教學,講解風水之奧秘,風生水起好運來,風不生水不起,運絕對不好。

所以風要能通風,水一定要能夠動,要清澈、乾淨,所以風生水起好運來,這是一個非常珍貴的真言,那麼我們台東教室,易經大學台東教室,我們雖然是,蓋了一個小小的教室,但是裡面,我們可以容納了多少學生,即使容納一個學生,他開悟了。他成佛了。也是世界人類的救星,一間可以容納兩百、三百人,不符合風水的法則,那也沒有什麼多大的意義。

所以台東我們的教室,是由台灣省佛教會,理事長,上明下定大和尚,他捐出來,給我們來蓋這個教室,希望將這個易經風水學,在台東地區,偏遠的台東地區,能夠將這個妙法普傳,讓台東地區的朋友們,他們有機會來接這個法,明定法師的慈悲,他一直叫我不要講,不必講,但是我不能打妄語,因為佛教宗教是不打妄語,也不打綺語,也不打訛語。

所以我們必須,要學習會知恩、感恩和報恩,知道這個恩,誰布施給我們的土地,知道這個恩,有多少的同修們,大家出錢出力,辛辛苦苦省吃儉用的,來將你們的身上的這個錢,來布施建設一個教室,讓大家未來我們的鄉親,有機會來接這個法,當一個人,來接到一個法回去,受用無窮,那社會就多一個平安,就等於社會、國家、世界,多一個福分。

所以我們要看寬廣,報恩,怎麼報恩法,那我們在二十八個道場裡面,上課的所有同修們,所有賢士弟子們,你們絕對要會知道報恩,報恩的方法,就是把法學好,學好了,回去把家裡的不如法的,自己DIY,自己改,你改好了。平安了嘛!然後幫朋友親戚,幫他改正,也平安了,就是最好的報恩。

所以報恩的方法,是非常寬廣的,尤其在風水學上,鬼谷仙師開示,你當醫生,醫死是一個人,當你學不好,學不好風水,醫死是一個家族耶,連累一起下去耶,可見山醫命卜相,山的智慧就是風水的智慧,是非常地重要,所以我們今天有緣,來到台東教室,我們雖然蓋了,一個很簡單的農舍而已,但是這個裡面就可以容納,凡是有緣的可以來這裡接法,也希望各位接法以後,回去好好把家庭保護好,照顧好,那你們就功德無量了。

所以希望各位同修們,我們今天在台東這個地點,在我面向出去是淨明小築,台東一個佛教會理事長,明定大師他的道場,淨明小築,後面離了一公里半,又這一塊寶地,六年前他問我說張老師啊!這塊好不好,我來看、不錯,後面就是中央山脈,中央山脈,一直落,落到台東這裡來,大武山嶺,這個後面是大武山嶺,三台落脈,三台落脈是為乾卦。

那我們坐在這邊是坐乾山,所以乾的山,坐乾的卦,水又是從乾的中央山脈的水,彎彎曲曲落下來,那就是叫作乾山乾向水流乾,乾上高峰出狀元,乾山乾向水流乾,乾上高峰出狀元,所以我們在台東教室,雖然以很簡陋的方式蓋起來,但是我們現在這裡,來上課的同修,一個一個變成菩薩相,這也就是狀元。

我們一位師兄,他的女兒考公職,高考好多年都沒有考上,自從我們蓋起來了,他發大心、發大願,早上一定來拜佛,來幫忙整理,把這個功德回向,給自己的女兒,結果考上全國高考的狀元,這也就印證了,乾山乾向水流乾,乾上高峰出狀元,出狀元。

所以我們在修行,好多好多十方善信大德,十方善信大德計較在先,哎呀!佛祖、老祖啊!我要什麼,你們先給我,有感應,我才會拜你,我告訴你,老祖不缺你拜,佛祖不缺你拜,不要那麼現實、那麼無智,和沒有智慧,什麼要先給你,先保佑你,那請問你有多少的德行,有多少的道德,做了多少的事,給社會大眾有多少的事。

那麼相對會這樣想法的人,智慧是不夠的,也沒有修行,自私自利的,所以你當然會不順利,當然會不如意,當然會顛顛倒倒,霧煞煞,神佛已經成就了,你又奈他如何呢?所以我們要先把心打開來,將王禪老祖請入心中,將諸佛菩薩聖人請入心中,自己默默的擦地,來打掃,來拜佛、念經,那天人合一,那時候你才能滿你的願,才圓滿你的本願。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聖教唯心賢士,以及第五屆華人班同修,風水寶地本來就在心田,我們要有那個善心,慈悲心的話,上天一定會賜給,我們很好的寶地,無論是工廠,無論是住家或是寺廟,或是機關團體的辦公室,都和主持人的德行有關係,主持人無德無行,上天不會將好寶地給你的,你放心,若是主人無德無行,那你要得到好寶地,中間充滿波折以外,會有很多很多的這個障礙。

所以鬼谷仙師王禪老祖開示,風水好不如心地好,心地好不如修行好,心地好還要修行,才能真正的得到好寶地,所以我們今天在台東教室,我是坐乾山巽向,後面,坐後面是中央山脈,中央山脈是從崑崙山,落脈到澎湖,然後到玉山頭,然後再南北縱向,縱貫,北是陰龍,南是陽龍,陽龍來到太行山,這個太行山到台東這裡落脈,轉個角,落一個龍,乾龍,乾山乾向水流乾的乾龍,乾坤的乾,乾龍就到這裡附近來。

雖然我們沒有佔到,真正的好寶地,龍穴,但是離這裡也不遠,在前在後,在左在右,看有福有德的人,你就去得到,但是三分風水七分做,三分風水七分做,那你後天七分就是要修德,修行,要慈悲,要喜捨,那我們要修忍辱,那七分做就用後天的修為,有一個教室了。我們讓它方向坐得穩穩的,看起來很舒服。

那我們在裡面用心來修行,修德,修心養性,就沒有問題了。即使你得到什麼好龍穴,若是不修行、不修心,不做好事,不說好話,不想好事也枉然,很快就敗掉了,那時候真是罪過萬千,上天留一個好寶地給我們,我們不修心、不修德,不照好的因緣,結果貢高我慢,氣勢凌人,這個很快就敗下去了,那時候你罪過、罪過、罪過,再罪過,陷入萬劫不復的地獄。

因為山河大地那麼寬廣,只有一個寶地,一個寶穴,讓我們能夠受納,接納所有的眾生來這裡享受,大地靈氣,結果我們有人,即使得到一個寶地,就開始貢高我慢,氣勢凌人,講一些不守口德的,那樣接下來,一定是墜入黑暗的地獄,相對的,我們若是一個人的工廠,你平常依照我們宗門所傳的,易經風水面面觀的法則,然後再加上修德、修心、養靈,那這一個穴,會跑到你的家中來。

我們有一位信徒先生,他原來非常地富有,很有錢,生了三個兒子,當地的土地一百多甲,都是他們的,後來因為一有錢了,兒女花天酒地,除了吃喝嫖賭飲以外,沒有什麼不良嗜好,他的媽媽非常地生氣,就叫人家把大廳下面,一個石頭的金牛,把它打掉,把它破壞掉,媽媽非常地傷心,父母的行功立德,把這個福分留給下一代。

結果下一代無所不做,胡作非為,傷天害理都來了,做為媽媽的,就必然要把這個滅掉,把它毀掉,把這個神桌下的一隻牛,金牛把它敲破了,一敲破下來,開始一直敗,敗到現在,連個小便的地方都沒有,這是就修德,原來得到好寶地,結果也不修,好事也不做,吃喝嫖賭飲,這個很不好。

所以七分做,我們這一點,就可以來給我們一個警惕,風水再不好,沒有得到地靈,不要怕,三分風水、七分做,後天的有為法,按照我們風水學的奧秘,書中告訴各位,融入自然,與大地自然合一,那我們也會發平安與富貴。

這一個我們也希望,藉著今天在台東教室,這一個廣場,來跟各位提醒,記住乾山乾向水流乾,乾都是光明的,乾向也是前面也是走光明的,來來去去思想也是光明的,一定會出狀元啊!一定會出狀元,不要說只靠風水,風水是我們的老師,在提醒我們。

我們若是不警覺,那你再好的寶地,每天在那邊兩隻腳翹高高的,喝個茶、泡個茶,喝個水,講一些是是非非,講出一些批評、鬥爭,漫罵、批鬥的話語,絕對沒有用,乾山乾向水流乾,那乾山、山為丁為貴,你的思想,你乾山不光明的話,也就沒有錢,再下來乾向,你面向著沒有光明的思維,沒有向光明的空間去走,那再下來水流乾,我們的活動,走路,水就是行嘛!水就是行,水是行,行也要向著光明,行向光明,那你一定會做為人間的狀元,世間的狀元,家家戶戶孩子,也是會金榜題名,大家會出狀元。

所以今天在台東教室,這個點,我急著要來這裡上課,將乾山乾向水流乾,大家錯誤的想法,以禪的境界來告訴各位,讓各位你們的因緣,在我們唯心天下事,來把這一個妙法播出,來廣為流傳,這個也是無上甚深微妙法,百千萬劫今重現。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我們繼續來講風水學,戶外的風水,山河大地本來就平衡,若是我們,不懂得山河大地的法則,我們住在山河大地,任何一個地方,一千有五百個好的寶地,有五百個不好的地方,你有福、有德的人,絕對會住在五百個寶地,任何一個地方,若是沒有德、沒有行,即使你再找到好地理,用心計較,請了地理師,要為你修福、造福,他能給你發多少,這個都是騙人的,他本身就不發了,哪來有辦法讓你發呢?

也就等於我們的國家的元首,國家的元首,是大家全民推選出來,最有福報的人,他的福分能夠,給兩千三百萬人來分攤,結果我們一個人,自己的福分給家裡一個人,兩個人都不夠了,我們哪裡還有這一個智慧,還有這個能力,來批評我們國家的元首,共同所選出來的元首,他的福報,在這一點我們也希望,當下上天下甘露,在灌頂各位頭腦要清醒,灌頂各位心開意解,灌頂各位大家的心,灌頂大家的靈性,仰仗佛力,天威加持灌頂,大家能夠永遠永遠的光明。

那各位賢士同修,我們在台東教室,我們為什麼只能蓋,一字,一畫開天,一畫開天,是為乾卦,一畫開天、再畫闢地,闢地,留一個,留門,就斷掉的闢地,一畫開天,上面是一,是開天,下面有門就地。

所以一畫開天、再畫闢地,人立其中,我們藏在裡面,那相對的我們台東教室,這一個地點,我們只能先蓋一,是案,一,這個融入大自然,融入先天八卦的數,融入天理,天理就是一畫開天,再畫闢地,九天玄女右手拿了一支劍,上面是天,腳踩的是地,這邊是門,這邊過去,每個人都有天門和地門,這個是真理。

所以我們的房子,你要蓋,這是基本的法則,再接下來,我們人有左手、有右手,有前面,一畫開天,就是一動是為天,左邊、左手,左邊,這個地方就是龍砂,青龍,坎卦,先天的坎卦,高起來,那邊有河,這邊有河,坎為水,坎卦,慢慢的,我們再來看我們在右邊,這個網子,網子,這個網子那邊是離卦,是離卦,現在離了很遠,龍要近,虎要遠,那我們現在旁邊,這個是檳榔葉,檳榔葉,這個黑棚子,要我們的元通法師,把它結了七色線,七色線。

各位這個七色線,有很大的功德力,若是我們的住家前面,你面向著前面,剛好人家的網子,網子,事業馬上敗,官司馬上到,癌症馬上來,都是很親切的就到了,這三個不聲不響就來了,那一個怎麼破解,破解法,只有把它結成七色線,七色帶,就可以破解掉了。在虎邊有黑網,右邊就是虎邊有黑網,所傷的都是女人,傷的是女人。

若是在我們的左邊,所傷的是男人,在後面所傷的是主人,在過去我們台灣,這個蘭花正在興的時候,好多屋頂上,就開始用蘭花棚,這個網子,就把它蓋起來,一個一個倒,一個一個敗,官司來,敗財,癌症來,印證了好多,那最好的方法,我說拆掉了,他說老師啊!那個蘭花很貴耶!我說命貴或是蘭花貴,要搞清楚啊!

所以那有的拆掉,官司解了,病好了,這個是一個真理,若是我們的住家前面,住家前面就是這個網,叫天羅,天羅地網,天羅地網,你的事業很快就會砸掉,我在馬來西亞,有一位台商,原來事業做得非常地好,很賺錢,得到政府的肯定,但是他是很慈悲的,看到他的朋友這個廠商來,車子都會曬太陽,他不忍曬太陽,他前面都搭停車場,開始架起黑網子,黑網子,架起來,照顧朋友的車子,他忘了自己的事業,進入天羅地網,後來三年我去看了,我說無救,你拆掉也來不及了。

所以公司虧了,好幾億又好幾億,這個非常無奈的,所以各位,我們有時候假慈悲,事實上那不是假慈悲,是一個貢高,你來,我照顧你們的車子,廢話,你一蓋了,車子就跑光光,下面就沒有車子,會在那裡了,你放心好了,這個是一個實例耶!

再來我們有一位信眾大德,他的公家的辦公室,辦公室四四方方,中庭他半路上那個被選上了,結果上面就鋪了一個網子,大家比較乾淨一點,清爽一點,中庭嘛!結果一網下來,官司到,無中生有,要我去看,我說哎呀!你這個不要弄,那個天羅地網,跑也跑不掉,無中生有,他說是啊!

我現在被那個法院,怎麼樣、怎麼樣、怎麼樣,我說活該,他問我怎麼辦,拆掉嘛,還你清白嘛!有就有,有就判,沒有就還你清白嘛!第二天就全部拆掉了。現在還給他清白,所以這個很多事情都自己惹來,不是空穴來風,各位要注意,要小心。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賢士同修,我們現在在台東教室的正前面,風水的法則前有水,後有山,左青龍右白虎,四平八穩,那樣的時候,這個地就是好寶地,後玄武就是我們後腦袋,後山要有靠,左青龍就是我們左邊,我們現在來看那個左青龍,左邊叫作青龍,好來,我們就看這邊青龍。

你們在這裡不要走,沒有關係,後面是龍,青龍山,青龍,青龍山,青龍山那麼長、又有情,又有環、又有抱,就表示說在這個道場,或是住家風水,所出生出來的孩子,眉目清秀,有情又有愛,又有寬廣的心,若是右邊逼近,白虎逼近的話,那就是說,這一個所出的孩子兇狠霸道,無情,這是很危險的。

所以各位啊!十方善知識,各位同修們,你們要跟人家合夥大事業,你一定要去看親朋好友,住家的風水,住家風水,祖先的風水一定要看,你看到他們的風水,後山無靠,就智慧就不夠,龍邊無力是沒有情,龍右邊很高,凶狠,惡煞,殺人不眨眼,倒債不看在眼,這個都會發生,前面沒有水,又沒有明堂,他的事業經營來源,智慧有毛病。

所以後有山有靠,前有水,那我們台東道場,台東教室前面,我們做了一個水池,這個蓮花池,道場不是說賺錢,道場是妙法的示現,讓人來這裡拜王禪老祖,來拜佛以後,你就會知道說後有山、前有水,水就是智慧,我們要以智慧做前題,我們要用智慧,來做我們人生的導師。

所以前面有水的,這一個水,而且要清淨,水有能倒影,水能倒影,是代表著天、地、人一條線,天、地、人天才貫一,就前面的水非常重要,若是我們在街上,前面沒有水沒有關係,你把門打開出去,不要沖到人家柱子,也不要沖到人家的屋角,也不要沖到人家的巷子,我們書裡面寫得很清楚,我們若是,能依照那個法則的時候,我們也會平安啊!

所以風水,三分風水七分做,七分做,包括人為、行功立德,這個是上乘的風水妙法,那我們今天在台東教室,也有花蓮來的,花蓮道場來的賢士同修,那我們的妙法不分種族,不分教派,不分族別,人在先、種族在後,法在先、人又在後。

所以這個道理我們懂的時候,我們就不應該,有分你什麼教,我什麼教,當你在分教別的時候,你就不是修道人,你就是假的修道人,假的啦,神愛世人,祂不分教派種族,心打開來嘛!對不對,佛也是一樣啊!道也一樣啊,聖人都一樣啊,為什麼偏偏要,去分成你什麼教,你什麼族的,這個是最沒有智慧,的思維和思考。

那本宗在七年前,就指派我們元通法師,和這個某某,一起到花蓮、台東地區,來廣結有緣,以易經風水和百家思想,合而為一,來廣結善緣,我們在台東和花蓮的,很多同修,都是台灣的少數民族,真正的台灣人,真正的台灣人,因為我們都是後來的嘛!那十三族的朋友,他們是真正的台灣人。

所以很多人在議堂上,國會的議堂上,在那邊爭爭奪奪,騙來騙去,讓老百姓霧煞煞,傻了眼,哎呀!真的人這一種想法,是不慈悲的,事實上真正的台灣人,是十三族的人,是台灣人,那我們站在,這一個台灣土地上,我們大家各有天命,有天命,你就按照你的天命 本願,來服務大眾嘛!我們就不要什麼分嘛!

那我們台東和花蓮,有好幾個族,最大的族,花蓮最大的族是阿美族,我們這一位,我們的阿美族頭目同修,頭目同修,他在每年祭祖大典的時候,那一個,那個聲音是由在他的口裡面,發聲出來,剛才他請一個法,師父啊!我肝不好,怎麼辦,去年沒有死掉,去年又沒有死掉,今天又沒有死掉,不知道哪一年會死掉,我說來年會死掉,來年會死掉,但是時間還沒到就不能死,好好的學好,能夠為大眾服務啊!

他帶了很多阿美族的同修,也一起來到我們的宗門,在學易經與風水,然後幫助族裡面的朋友,都能有很大的改善,剛才我們酋長、頭目,他問我說師父啊!肝不怎麼舒服,我請示老祖說,茉莉花泡茶泡好了,茉莉花晚上放下去,熱熱的,蓋子蓋起來,早上就可以當茶喝,可以解肝的裡面的毒氣,這個是植物性,我們不是講什麼密醫不密醫,這個是營養,還有對於身體上的機能,架構、排洩不好的毒氣嘛!但是善心還是會很重要的啦!

我們希望,各位十方善知識朋友們,你們在台東的地區,有空你們可以來拜王禪老祖,來為大眾祈福,為國修道、為民祈福,為大眾共同來祈求風調雨順,國泰民安,今天時間的關係,到這裡一個段落,祝福各位,阿彌陀佛。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