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唯心天下事
唯心天下事159
唯心天下事159
授業內容 :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聖教,唯心宗易經大學,東部的賢士同修,還有,我們第五屆華人易經心法風水學養賢班的所有的同修,今天在中華民國九十九年的八月九日,是本宗唯心聖教易經大學世界華人養賢班,為期三個月的密集上課,由本宗易經大學法師元昇法師做為導師,我們在禪機山仙佛寺的分寺道場,就八卦山易經大學易經風水學院,為期三個月的上課。

那麼今天我們上課,已經一個段落,所以帶各位來教學,我們希望藉這個因緣,來跟各位講解,山川大地的靈氣,大地風水的巧妙,巧奪天工,我們人往往,都認為自己最了不起,自己認為了不起的人,是最可憐,最無知的人,當你們來到山河大地的時候,我們以為我們自己了不起,以為自己能夠創造一切,事實上我們是,一切中的塵埃而已。

所以我們每個人從天上世界,大梵天世界,金剛如來,我們的本性是佛,是如來,是金剛,在大梵天界,來到世間,那麼我們來到世間,為什麼是大梵天界呢?釋迦牟尼佛祂是從大梵天界,來到世間,來這裡修行以外,來告訴所有從大梵天界,如來菩薩,來到世間的生和死的問題,生生死死、死死生生,那我們一個人,駕馭著一個軀殼來世間,來世間,裡面所藏的是誰,就是我們的靈魂,靈魂是誰,就大梵天界的如來。

所以釋迦牟尼佛,在兩千五百多年前,因緣和合,和孔子前後差十一年,來到世間,一個在印度,在西方,一個在東土,在東土的孔子智聖,兩位以不同的立場,不同的生活方式,來告知所有的人都是,從大梵天界來的,我們忘了,忽略了,很可惜啊!

所以釋迦牟尼佛,四十九年的弘法利生,告訴我們每個人的,真正的生命,是平等的,在世間的喜怒哀樂,也是平等的,在四十九年的弘道,就是告訴我們要依持八正道,正確的見解,來到世界,我們見事情,眼睛所看到的,要有正確的見解,正確的思維,我們任何一件事情的思考,我們要很公正,也等於孔子的中庸,正確的思維,正確的說話,話最不好說,最難講,有口難言,弘法利生還是要口。那我們說話,學習站在對方的立場來講話,接下來正業,正確的工作。

那麼我們今天,所有的本宗賢士同修,都有正確的工作,正確的事業,那當我們大家,把這個法接回去以後,到世界各國,你們也可以將正確的法,告訴大家,保護自己,不傷害別人,然後幫助他人,這是我們唯心聖教的本質,利他的本質,再來正念,正確的念頭,念頭很重要,我們念是頭而已,心在裡面,正確的念只有十分之一的,時時刻刻的一點點而已。

所以念頭叫作慈悲,我們慈悲怎麼慈悲法,我們所學的能夠利益大眾,剛才我們在淨明小築,接受明定和尚的招待,他因為到西部去,為八八水災,連續有七天的法會,燄口法會超度,八八水災受難的,這一些我們同胞以外,還有安魂立魄,安這一些魑魅魍魎,魑魅魍魎,抱牆鬼,他們的靈魄能回歸到山上去。

那在那裡受到他的大弟子,這個錦慧法師的招待,錦慧法師他也告訴我說,唯心電視台九點到十點,的節目,他常常在鼓掌,社會太亂了,很爛了,一直爛下去,社會怎麼辦,所以需要藉著,師父的在家講話比較方便,來提醒大家,喚醒大家,每個人都有覺性,都有佛性,如來一心,這一點非常地重要。

所以我們今天來到這裡,東海龍宮的地方,這個海水的澎湃,它的浪濤洶湧,是在喚醒我們的覺性,所以我們要正確的念頭,世事無常,頭腦想的只有十分之一,當一個人你現在聽到水的聲音,你一直想著水的聲音,我們很快會發瘋,這個是用念,念頭,念就是頭,頭在念裡面,所以就敲頭,當頭棒喝,叩一下,就頭,為什麼從頭當頭棒喝,頭是十分之一而已,不是整個的全部。

那麼再下來就正命,命,正命就是心,正命是我們的本心,所以命就是我們每個人,都有正確的這個佛性,如來一心,如來性,可惜我們忘了,接下來就是正精進,我們要精進是一個孝道,我們除了冥陽兩界要度以外,我們的列祖列宗,一定要將功德回向。

剛才在台東教室,元通法師告訴我,有我們的弟子的先生,一直想喝酒,那求個法,我就寫一個拜懺,這個喝酒,能夠解除喝酒的妙法,你們可以向元通法師來索取,然後就正定,要怎麼定,那我們就是要有智慧,我們才能定了。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聖教,唯心賢士,以及我們世界華人養賢班,的所有的同修,人的生命,人的歷程,我們的人生,就像現在大海的水在澎湃,汪洋中在漂泊,人生苦海茫茫,何處是岸,那這一個就是我們人生的課題。

所以釋迦牟尼佛投胎轉世,到世間上來,為眾生的生死一大事情,說法四十九年都是以八正道,那麼我們現在各位同修們,我們站在岸邊這裡,我希望大家用心,來觀想大海的澎湃,觀想大海它的聲音,浪濤濤的聲音,我們的思考,用頭去思維,一定是只有說浪濤濤,那還有人生茫茫苦海,那麼情又長,那究竟苦海對大家,是怎麼樣的啟示呢?

也是在告訴我們,人生就像大海,時時起起落落,當海邊的石頭在那邊,趴好好的,突然間外境他會來,會把你的心弄亂了,把我們的人生也折斷了,像剛才我在車子上,我突然發覺我的兩隻腳,長了水泡,好大的水泡。

早上師母要來的時候,一直找我坐車後面,那一堆倉庫,師母也一直在找找找,找到一罐雲南白藥,那剛才下午,我在淨明小築過來,發覺兩隻腳水泡就很大,我就用牙籤把它一戳,水就跑出來了,師母他就拿了,哎呀,我早上在那裡找了雲南白藥,給你敷上去,兩隻腳都有,是什麼原因,那師母前幾天告訴我說,你的腳是不是,孫臏那個腳都被剁掉,那意思說我行道還不夠,要努力行道。

因為孫臏下山嘛!到世間去求名利,一求名與求利,不行道,龐涓就想辦法把他腳,把他剁掉,鬼谷子也做了錦囊給他說,到什麼情況的時候,腳會被剁掉,就不行道嘛!

那剛才我的腳起泡了,一戳、水都出來了,那雲南白藥就把它敷上了,現在很輕鬆了,在啟示什麼,人生無常啊!身體是借我們用的,短暫借我們用的,有一天我在看,一位信眾在吃飯的時候,後面站了一個人,他拼命的把這個人,就像一個機器,飯拼命往裡面舀,拼命鑽,拼命鑽,鑽了,看見一個軀殼,拼命鑽,就好像是什麼,殭屍的形,後面站了那一位靈性,也就是要因為養自己的靈性,要找真理,結果還是依附在人的身上。

所以人要注意,人生情長苦短,就很多的障礙,就像大海的澎湃,大海的海水在沖擊一樣,每個人的身體上,任何都有一些生老病死,的苦厄,在對我們,給我們一個很大的啟示,那麼我們現在在台東成功鎮,這個小野柳的東海龍宮,這一個地方,十幾年前明定和尚,他就載我來,說老師、老師,我帶你來看,一個很漂亮的地方,那小野柳,來看了,我發覺到這裡,就是一個東海龍宮,東海龍王的東海龍宮,裡面有山河大地,大地風水,非常非常地妙。

而且也被我們觀光局,從來沒有發現,讓它遺棄在這裡,剛好過了兩三年,林陵三部長他一起到台東來,勘查台東的建設的時候,我帶林陵三林部長,他來這裡看,欣賞東海龍宮這個化石,林部長和明定大法師,他很奇怪,他說哎喲!怎麼有這一個,都沒有被發現,因為這個要懂得地理,要懂得山河大地,他的調和,這個龍宮,這個鰻魚,魚那麼大,這個化石究竟怎麼來,接著等一下我帶各位,我們來欣賞,若是你們有時間的時候。

各位十方善知識,你們可以到台東,來這裡小野柳,來觀看這一個來讚歎,世事無、這個寶,我就請林部長,交代東區,台東東區的這個觀光單位,要好好保護,因為這個天上天下,只有這個地方,地球那麼大,其他找不到,只有這裡有,台東。

有人說師父你在為台東廣告,我不是在廣告,我告訴世間有這麼妙的地方,告訴大家,我們要謙卑,告訴大家,我們要了解山河大地,告訴大家,我們要讚歎山河大地,它的平衡,讚歎山河大地它的調和,還有讚歎山河大地,上天也好,上帝也好,佛也好,大神也好,道祖、老祖也好,都是我們每個人應該尊敬的,和敬仰和讚歎與佩服。

所以我們現在在台東小野柳的地方,剛好日落西山,向著東邊的東海龍王,東海龍宮,東海龍王,等一下我們,就會到下面旁邊這裡,這個地方,有東海龍王,東海龍宮,魚、蝦、蠍、鰻魚等等的化石,很大的化石,這個真是天上天下,為這個為尊,天上天下無雙。

那麼在這裡,我們也可以了解到山河大地,它的配合、它的平衡這個是東海龍宮,這個蝦兵、鰻將,這個魚將軍等等的,到那邊,就一個長花的下面的那裡,柱子下面那裡,就是東海龍宮一個寶地。山河大地都是調和,山川靈氣都是配合人的心,配合整個的地球。

像最近在大陸的天坑掉下來,那也在告訴,警告人要有德行,若是沒有德行,天坑掉到我們的家,我們萬劫不復,粉身碎骨,若是掉到在大陸,任何一個軍事基地的話,陷下去,自己傷自己,也是萬劫不復,這個都是上天,在告訴我們大家,要謙卑,要尊天,要順天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聖教唯心賢士同修,還有第五期華人,易經風水學養賢班,的各位同修,大家阿彌陀佛,我們為什麼要念阿彌陀佛,我們現在站在台東成功鎮,小野柳的觀光聖地,這個地方是東海龍宮的右邊,蝦兵、魚鰻將軍等,在這裡的化石,這是巧奪天工啊,這一個地點,就是在台東的台東市的北方,二十公里的地方,小野柳,這個觀光聖地。

在這幾年來發現以後,來觀光的就更多了,我們是來讚歎山河大地,它的偉大,做為我們每個人,自我謙遜、謙卑的心,一個導師,那我們站在東海龍宮,它的南邊,這裡一個風水寶地,這個整個的一大片,這個形狀,這是魚,你們現在看右邊,魚的頭,魚的頭,魚的頭,鰻魚那麼長,那麼長,身上也會扁扁。

你們在那邊不要走,沒有關係,你們不會變成魚,你放心好了,你們坐在魚上,可以等一下可以游東海龍宮,那這裡也都是魚,你看,都是魚,也是魚,都是魚,整個的魚的頭都向這邊來,鰻魚的身那麼長,這一條魚,我們吃了十天十夜還吃不完。

那麼這一個地方也是一條魚,魚的頭,這邊魚也從這裡一直往上來,魚頭就朝著這裡,這個是魚的頭,你們看,魚頭,回頭轉,你們看這個魚的頭,也回頭轉,這裡也是魚的頭,這裡也魚的頭,魚身那麼長,魚頭,再往這邊來,一到這裡,這裡也是一個魚,這裡也是一個,師母旁邊這裡也一個魚,這個魚頭,魚,都是魚,這個就往這邊來,也是往這邊來,這個是魚王,東海龍宮,這一條是什麼魚,是不是大白鯊,或是什麼魚,不管怎麼樣,他的魚的化石,和原來我們各地方,看的化石完全不同。

所以這個魚的形成一個面,一個格局,這個也是魚,魚王的地方,魚王,那我們想一下,這究竟怎麼來,東海,你們看到東海現在的水,現在等於大海海水的澎湃,這個氣勢那麼的雄偉,向著對面那裡是綠島,是綠島的地方,然後綠島也是,海中的一條大魚。

那我們現在這個地方,現在我們回過來看,這一個魚,師母請你過來一點,我來告訴大家,各位你們可以看,這一些都是魚,魚頭,魚的都是化石,頭調過來,往過去,都朝著這個是魚網,東海龍王,這個是魚就像龍,你看這裡所有整個的全部,只有這一面是魚的化身,那從這裡你看,你就可以知道,他的主人在哪裡?

主人在裡面,東海龍王就在裡面,東海龍宮在外面,在裡面,這裡是東海龍宮的白虎砂,右弼,這個魚就最會打仗的,在保護龍宮,左輔右弼,右弼是武將軍,龍邊是文將軍,等一下我們會去看,那你們現在錄影機的後面,請你把它慢慢的轉一遍,從東海龍宮海水,你把它轉個三百六十度,轉回來,你們現在所看的,這一個正南方,一條一條的那是先天八卦的乾為天,先天八卦乾為天,一畫開天、再畫闢地。

所以這一個地方,龍宮的殊勝的奧妙,右邊你們現在,所看的這一些岩石,也在啟示著八卦,先天八卦,也在啟示著天地它的易經,也在告訴我們伏羲氏老祖宗,在七千三百四十九年前,他就大徹大悟,結果我們七千年來,大徹大悟,還是我們不知不覺的,還好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在當下差不多十年來,對於這個地方的巧妙,巧奪天工。

若是各位你們有時間,無論國內國外的朋友們,你們可以到台東欣賞,這是東海龍宮,東海龍王,他的左輔右弼,在風水學上,在地理上,在人文上,在整個的天人法界上,都是有不可思議的,我們唯願在今天的當下,帶著各位來欣賞這個寶地。

我們希望各位同修們,你們以後到戶外去,多用點心,來觀察山河大地的巧奪天工,有如台東這一點寶地,你們站在這裡的時候,你們會感覺心很平衡,雖然左邊的海水浪滔滔,洶湧,但是我們的心還是很平靜,這裡是我們內心的,外面是外境。

所以我們內心的平靜,是由內心來修行,我們不要因為,外境的一些澎湃,一些衝擊,我們能夠把握著自己的心,這個心本來就是清淨的,所以希望各位賢士同修們,大家用心來聽大海的聲音,用心來體悟山河大地,調和的法音啊!阿彌陀佛。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歡迎大家有時間來台東,成功的小野柳,這一個大寶地,若是我們此生沒有來這裡,我們會很遺憾,我們來到這裡,你也要找到這一塊寶地。

當你們在這個任何一個地方,你們靜靜靜下來,你們的般若智慧會湧現,大家的佛智會生輝,我們在這裡冷冷靜靜往內觀,把這一個山河大地,把這個海水的聲音,一切放在心中,你用內觀,不要用頭腦去想,你去想著這個水,這個海濤的聲音,想著岩石它的結構的時候,我們人會腦神經衰弱,那麼我們在那邊坐著,靜靜的坐著,把它放在我們的心中,高處往下看,看它是在地球的,任何一個一方,在地球的任何一個點,在台灣的東部一個點,那你這一剎那你就會定下來,因為這是禪的最高境界。

所以禪的境界不是想,而是觀,那麼我們現在可以來看,這個東海,這個浪滔滔,這個澎湃,東海這一個海水,它的法音,它的海水的音,告訴在各位的心中,到底在告訴什麼,那一個心中,你用心眼、心耳來聽的時候,只是一個無、無、無,告訴我們世間一切事情,名利富貴,喜怒哀樂,都是無,都是後天人所自己找來的。

所以大海在告訴我們,一切都是無,所以在這一些今天東海龍宮,大家所有同修坐在東海龍宮,這一塊寶地上,我們今天有華人同修,在世界各國回來,後天就結業了,結業回去,你們不要坐飛機回去,也不要坐船回去,你們坐著這個鰻魚,這個東海龍王,每個人派著你們在大海飄洋,可以回到你們的家,這個是很妙的給我們的啟示。

各位十方善知識們,風水就是山河大地的結構物,地理就是山河大地,的規矩和法則,那我們現在在東海龍宮,這一個右弼,這個寶地上,我們所有的同修,少數他們都坐在上面來,我們首先我們要看,依照人後面就是玄武,前面朱雀,右手白虎,左手青龍,中央是戊己土,那戊己土,現在師母坐的地方,就是戊己土,中宮,右邊是白虎,白虎,我們要直的,白虎,白虎。

我們要用直的叫作白虎,左邊青龍,龍是往內,龍,青龍要往內來,就是往內,龍,朝拜,龍朝拜,龍顧內,虎顧外,但是我們有一個玄武,在這個地方的玄武,最清楚,你看後面一個龍頭,一個魚的頭,這個玄武叫作賊星,賊星,它在後面什麼時候,要咬我們一口還不曉得,嘴也開開的,要咬我們。

所以後要安靜,住家後面風水一定要安靜,不要機器砰砰砰,不要一些馬達,或是後面不要洗衣機,鑿一個井,這樣的都會造成犯小人,所以師母現在坐的地方,告訴我們,這個一個鰻魚,頭往後來,那什麼時候會傷來也不曉得。

還好這個是石頭,不然這個就是玄武,賊星,賊星後面你看就開個洞,賊星,我們住家房子正後面,門,不要開中門喔!工廠也一樣,工廠住家你開中門,這個是什麼,開賊門,好多住家中間開門,中間開門,就開賊門,在這個地方,已經告訴我們清楚,你說東海龍王,他不懂得風水嗎,清清楚楚,你知道這一些魚嗎,他們不懂風水嗎!擺在這邊等你耶!等著你們跳進來耶!

還好他們都變成石頭,但是石頭他們還是有教育,還是有教育的功德力啊!這就是禪,就是禪,禪就是山河大地是為禪,山河大地一切的調和,你要了解山河大地它的平衡,你就是悟道了。

所以禪就是悟道,希望各位同修們,你們現在坐在這邊,有沒有悟到什麼,如果你們沒有悟,那這一下就慘了,你們悟了,你們就是禪,真正的禪啊,禪啊就是悟道者,好了,現在你看後面的一個洞,一個水,現在大海澎湃,水也已經跑到後面來,水跑到後面來,叫作背水一戰,若是有公司,有住家,你們後面,屋後是大海,背水一戰,做事業要做起來很困難。因為房子的後面,本來就要有山,有山就有丁、有貴,有貴就安全,若是沒有山,只有水的話,那人生一定充滿了,很多不幸的挑戰,叫作背水一戰。

所以我們在國外,在大陸好多的台商,選到這個房子、工廠地,背後都是這一些海、河,那一些公司,真正賺錢嗎?找不到他真的有賺錢,都是背水一戰,表面好看,這個今天在這個地方,也是東海龍王在闡述,告訴我們的風水寶地,告訴我們風水的真禪內印,印到什麼,印到我們的心,印到我們每個人的智慧,所以今天我們在這個地方,我們非常高興,大家坐在這邊,和東海龍王結上好善緣,在這裡祝福各位,大家平安、幸福與快樂,接著我們去東海龍宮的正位。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聖教,唯心宗易經大學,所有賢士同修,以及我們易經大學,第五屆世界華人易經風水,養賢班的所有同修,現在我們在台東縣成功鎮,的小野柳,就觀光區,小野柳觀光區,東向的海,東海,西面大武山嶺,南面東達南天,北面通達北門,這一個寶地是東海龍王,東海龍宮的寶地。

我們雖然看到都是一個石頭,都是石頭和海水,與土堆、小山、大山,若是各位用慧眼,你們來觀看這一個地方,就是東海龍宮的寶地了,那上天示現給眾生眼睛,所看到的,就用現象的世界,山河大地來啟示,來教化我們,可惜我們眾生都很愚癡,而且眾生就不看為一回事,只管世間的財,世間的表面的一些文物也好,或是金銀琉璃珠寶,都沒有去體會,每個人內在心中,山河大地任何一個地方,都在告訴我們,山河大地任何一個點,都是我們心眼、心靈裡面,一個小點而已。

所以很多很多的,大眾、眾生們,一直為世間的名利,在鬥、在爭,廝殺、搶奪、欺騙、誘拐,難怪台灣萬教齊發,看到眾生的無知,眾生的可憐,眾生的只重金錢名利,忽略了內在心靈,像猶如現在東海的地方,日月通明的地方,在告訴我們都無、無、無啊!包括現在天上在打雷,轟一聲,大家不知道有沒有在開悟,在覺醒。

現在我們的東海龍宮的地方,後面,後面這一個山,後面的山是一個武曲星,武曲,左邊是輔星,左輔星,右邊弼星,我們現在來看左邊青龍,龍砂,龍邊,龍邊的山形那麼有情,環抱在這一個東海龍宮,的地方,前面是東海,前面這麼多的石頭都來朝拜,萬聖朝拜,萬水朝宗,你們現在看的正中央,是一塊平平,綠綠的平台,兩邊都有這一個石頭,文武百官兩邊排,都來朝拜,朝拜著誰,朝拜著東海龍王啊!

所以我們每個人,做生日的時候,大家祝壽福如東海,那到底我們福如東海,你沒有了解到,東海的結構架勢,你只知道東海都是水,乾就是財嘛!財就是水嘛!那東海的水那麼多,一說要給你,我告訴各位,也會吃壞肚子,也沒有用,我們要有智慧,東海日月通明,就是代表智慧,智慧就是水。

那麼現在你們所看的,所經過的,是剛才我們的右手東海龍宮,那個護法,那一個寶地,那我們現在就在坐的地方,就是我們的主要的地點,這個龍宮很大,你們看了,不要小小看了這一點點,這個龍宮大,比台灣還大,就像須彌山那麼大,須彌山比一個地球還大,這一個龍宮大到無限量,五大洲,地球五大洲的海底的眾生,動物、魚蝦、蠍等等的眾生,都要來這裡朝拜東海龍王啊!

各位啊,我們今天大家很有緣,你們雖然坐在這邊,端端正正,你們並不代表,是東海龍宮的官員喔,我們是來了解這個東海龍宮,這個寶地,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同修們,我們在人生短短幾十年,你要學會知道,天下所有萬生萬物,山河大地它的成住壞空,成住的時候,它究竟在示現告訴我們,是什麼,壞空在告訴我們是什麼,成與住。

當你由心量很寬廣來成住,成就一個大菩提心,成就一片淨土的時候,你就安住在,保持著每個人,內在心靈的淨土,若是我們沒有這個智慧,即使我們世間讓你所爭取的,鬥爭過來的山河大地,還是會壞掉,還是會空。

所以我們在五月五號端午節,自從二○○四年開始,祭拜中華民族聯合祭祖大典,連續六年圓滿了,到最後今年的五月五日,將中華民族九一七位,天子帝王,恭送回歸南天淨土,那麼在世間上,他們五千年來的鬥鬥爭爭,也沒有把山河大地帶走,也沒有把名利帶走,只有把煩惱帶走,最後還是要仰仗佛力,將他們心安,天子帝王的心,然後才能回歸南天淨土,轉往西方極樂世界佛淨土。

那麼今天我們唯心聖教,唯心宗的所有賢士同修們,我們有緣在東海龍宮,我們在這裡仰仗著東海龍宮,日月通明就甘露法雨來灌頂,希望普天下的眾生,都能夠心開意解,能夠悟道,這是大家所期望的,今天時間的關係,到這裡一個段落,阿彌陀佛。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