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唯心天下事
唯心天下事160
唯心天下事160
授業內容 :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聖教,唯心宗易經大學,第五屆世界華人,易經風水學養賢班,以及台東花蓮班,的各位易經大學賢士同修,早安,今天我們在台東縣,太麻里的金針山,最上面的現在,正是金針花盛開的時期,這是充滿著人間的法喜,我們在金針山最頂峰,代表著整個金針山的風景區,就是雙乳峰,縣政府把它命名為雙乳峰,這個是也是母儀的峰,的山峰,孕育著山河大意,無量無邊眾生。

所以在金針山這個地方,在政府的,推動觀光與農場休閒,這個工作,在每年這個時期,是全山、滿山,都是金針花的時候,大地是遍黃的黃金,黃色的金針花,它是代表人的希望,金它是代表光明,所以我們的家裡,若是有機會多種點金針花,有很大的功德力,尤其金針花它在營養食物中,它是佔了很重要的一個地位。

但是在醫療方面,也佔了很重要的地位,在八年前我在我們仙佛寺,台北道場大安寺,在為信眾加持的時候,有一位信眾太太四十幾歲,他得了一種病,大家所煩惱的,就乳癌,來求老祖加持,老祖告訴他說,你乳癌一個藥方,很簡單的藥方,那就是用金針的頭,金針的根。

我們來看這一個金針的頭,金針的根,把這一個金針的根,下面的根拔起來,差不多一把煮水,用水下去煮,用水下去煮,你可以喝,可以解除體內的毒素,而且一天三次、四次,那個水可以用熱毛巾來熱敷,患部,經過兩三個月以後,竟然這個消掉了,我就感覺很奇怪,金針為什麼,它有那麼大的功德力。

在四年前台東佛教會理事長,上明下定大師,他有一天說老師啊!我帶你去金針山,最高的那個地方,是不是有好寶地,我來一看了,恍然大悟,這個金針山最高的,這個是雙乳峰,用這個金針的根,來治這一種病,這好像是上天降給我們,的一個妙方,不是秘方,是妙方。

所以後來我很多信眾大德,若是有犯到乳房病症的,無論是瘤或是癌,在初期發現的時候,用金針的根,根部拉起來,就拔起來了,來做為一種從體內的改變,把裡面的毒素排除掉,好的到現在很多,好多,很多,真的很多,有人問我說師父啊!那你不是密醫嗎,什麼是正醫與密醫,你醫不好人的病就是密醫,能夠醫好人的病就是正醫。我們國家的醫療單位的定點,往往為了你的定點,那個傷害了,很多我們的同胞的生命,不是只有說乳癌,還有其他好多好多的病,都一樣的,各人各人的因緣。

所以這麼多年來,我在電視媒體告訴大家,你要懂得山河大地,一草一木它的功德,一方水土養一方人,一枝植物它也在治一種病,比如我們的身體上,有生的飛蛇,飛蛇,就帶狀泡疹,我岳母王氏,王媽吳氏某某,他傳了一個妙方,也是草,爬藤類的植物,當你得到,犯到這個飛蛇的時候,那個是最難醫。

當時我們行政院長,郝院長伯村先生也犯到飛蛇,那所以這麼多年來,飛蛇我就積極在我們仙佛寺,這個大凡寺,三寶寺,易經大學,現在台東淨明小築旁邊,也很多,把那個草採起來,攪拌,那個汁,用那個刷子,刷在這個病痛的地方,明天就消掉了。

所以山河大地,上天是慈悲的,難怪神農大帝,我們的神農氏老祖宗,日嚐百草中百毒,是有它的道理,所以今天我們在金針山,這個地方,我要一一來跟各位,介紹金針山的風水寶地,等一下我們到幾個點,為各位介紹。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賢士同修,我們現在是在金針山,的最頂峰,這裡有風水寶地,這個風水寶地,若是沒有講開,我們看了山還是山,水還是水,霧還是霧,霧煞煞,那今天我們以風水的智慧,來看這個山形。

一等先生看星斗,二等先生看水口,三等先生滿山走,四等先生顧飯斗,一等先生看星斗,二等先生看水口,三等先生滿山走,四等先生顧飯斗,等一下我們若這裡說完,我們就要來顧飯斗了,不過我們一入山,入山看山勢,入門看門勢,大便看風勢,這個都是名言耶。

那麼一等先生看星斗,星斗有什麼星斗呢,星斗,第一個星斗,貪狼星,就像桂林的山,豎起來的,那就是貪狼星,貪狼星主貴,主文筆,出狀元,二、巨門星,巨門星,巨門星,就四四方方,平的像八卦山的形狀,大的一個巨門星,主財富。

台灣有這麼多的財富,八卦山脈蘊育了,整個台灣經濟和台灣的財富,第三、就是祿存星,祿存星,我們台灣很多建設公司的人,建築師,糊裡糊塗,真的造很大的罪惡,把好好的山,像這個就是巨門星,他為了上面要蓋房子,他不惜一切,把它上面把它鏟平,上面鏟平,下面露出腳出來,像一棵樹就砍掉了,那就祿存星,祿存星主貧,主好鬥,主戰爭,主搶劫,表示官司。

若是我們後面山鏟除掉了,你房子靠山,那麼這一家出的人,非賊就是好鬥的人,你要跟他交朋友,要跟他做事業,你眼睛要張亮,那不是你的朋友不好,因為你把這個山,武曲星,你把它破掉了,破掉了,就有孤魂遊靈,煞神,就依附在居住的人身上,翻臉不認人,騙就騙、拐就拐,搶就搶,官司一直打也打不完。

那我們看到這一種朋友,後面房子住這樣的話,你就敬鬼神而遠之好了,沒有那個本錢跟他在那邊耗,若是我們面向著前面一個山鏟除掉了,上面蓋房子,我們站在這邊,向著那邊,所碰的人都非善友,所碰到都是小人,所碰到的人都是一些虎龍豹彪,招搖撞騙,這一種人。所以你會碰到貴人嗎?很困難啊!很困難,而且你過去、現在、未來,你有多少錢,你最後是一個貧字,會窮死了。

那所以我們住房子要很小心,怎麼辦,搬而已嘛!在十三年前,台中縣有某一家大汽車工廠,他的新的廠,門一出去,就前面碰到人家鏟平了,而且崩了山,叫作祿存與破軍,我說祿存和破軍合在一起,你的工廠會失火,他說不會啦,還不到三個月,他的鐵工在屋頂上,在焊接的時候,火花掉到下面去,結果從韓國進口的零件,好幾億全部燒光光,問我怎麼辦,燒就燒了,還怎麼辦,我跟你說門出去不能撞壁,門出去不能碰到祿存星,門換個地方嘛!

他還跟我說我請了先生來看,那你廢話嘛!你找我來要死喔!你既然要找我來,你就要聽我的,不然你就不要聽我的,我不是害你害人的人,我把真理告訴你們,你有福,你就按照這樣去修正,沒有福的話,你就自己去受業報好了,後來公司差一點倒閉,那個就祿存星嘛!

接下來文曲星,文曲星,我們看著對面,好遠的地方就是浪花,那個是中央山脈,大武山,南部的大武山嶺,那邊起起伏伏,這個像浪花,那叫做文曲,我們向著文曲星,那個是屬於一個筆架,屬於說我把這個書寫好了,字寫好了,筆跨在上面的,那都叫作筆架,你面向著筆架,就出文人,孩子都很有長進,那你坐後面坐著,靠著這一些文曲星,家裡出的人都很憨厚,又老實、又精進,那就是文曲。

第五就廉貞星,廉貞星裡面的山形,什麼都有,像現在你這樣看出去,你找不到一個真正的山,可靠的山,那邊有的有火星、有土星,對面八八水災的時候,崩掉了,又變成破軍,這個形狀都沒有山形,沒有一個很正的山形,那麼這個整個區域,叫作廉貞星,那麼若是我們,住家面向著這樣,你所碰到的人,朋友都是廉貞,碰到的朋友翻臉不認人,碰到的朋友,他們的所有的行為,讓你沒有辦法接受的。

所以我們要蓋房子、蓋工廠,你面向出去,你不能面向前面很亂的山形,這個就是廉貞,廉貞是矜寡,矜和寡,失偶,你所碰到的,和你自己的人,本身的心情,都沒有辦法平衡,沒有辦法平正,只有怨恨、嫉妒和排斥,恨和鬥爭。

所以你看到有朋友,要合夥事業,住的房子前面山形,亂七八糟的時候,你就要小心,因為你們沒有本錢,跟他在那邊攪拌,所以我們要學習,認識風水的道理在這裡。

各位十方善知識,王禪老祖玄妙真經所開示的,雲夢青山在,蘶蘶道氣高,我們現在剛好十點多了,整個的金針上面都是雲了,剛才看了那麼清楚的對山,那對山我們已經講過了,所以就不必再講了,現在雲霧全部都來了,就真像大陸河南,淇縣雲夢山的景象。

那麼我們現在,在這一個金針山的最上峰,雙乳峰的地方,這兩塊地,由楊某某先生所經營的,楊某某先生他有三個兒子,一個在台灣銀行高級職員,一位在議會,整個的電器燈光的總工程師,另外一位在糖廠,的高級工程師,可見這裡地靈人傑,我剛才問楊某某的老婆,我說這個雙乳峰是你們的,你孩子怎麼只有生三個,他說怕奶水不夠,那有雙乳峰,蘶蘶道氣高,孩子他們就自然有這個福報,那事情都過了。

這個在啟示著我們眾生,那這個山形就是武曲星,那個武曲像艮覆碗,坤六斷,艮覆碗,顛倒蓋,顛倒蓋,像一個碗倒蓋的,那叫作武曲,武曲星出貴人,武曲星出狀元,武曲星出了將帥。

可惜我們住的房子,就在兩個的中央,那出的貴人就在山腳下住家,這是一個服務賣他的金針,他的金針,這裡的金針含氧特別高,尤其早上天氣好,下午霧就來了,它金針的會比較厚,甜度也比較有甜度,吃了會消體內的氣。

所以這一個就武曲星,右邊也是武曲,右邊這一個山也是武曲星,兩個武曲,我們命名為雙乳峰,那這裡種了那麼多的金針,我想若是有一天,我們電視廣告出去了,好多好多的不幸的,預防這個病的,你們可能會來這裡,跟他要這個金針頭,那時候你們到處都可以,金針山的金針,無論哪裡的金針,都有那個功德力,不是說這個地方,才有那個威力,那個藥效不是這樣,用整個的山河大地靈氣,用這個金針山,這兩個雙乳峰,這個山把天地的靈氣匯聚,然後轉施回到整個山的靈氣,整個山的金針,也有那一個藥效,靈氣。

所以我們一進到山上,你看到特別有九星,最好的星體的時候,無論那裡的蔬菜,或是各種的藥效,或是各種的農作物,有它很不可思議存在的價值,那麼七,到星七赤,破軍星,現在那邊,我希望雲趕快跑掉,趕快跑掉,那有八八水災,這個那是屬屏東方面的,那個水也下大雨,崩山,崩山了,山崩下來了,那個叫作破軍,破軍就敗軍之將,敗軍之將叫破軍,主貧,主鬥爭,主口舌、是非。

若是我們住家面向著破軍,會貧,我們背後坐著破軍,是好鬥,所以我們交友,交朋友,你們以後要為大眾解疑,兩個人、三個人,要投資事業的時候,你們一定要幫他們,看他們兩方的住家風水,有破軍星在前面的,你就鼓勵他們兩個,不要合作了,為什麼,沒有緣分。

若是看到任何一方,家裡坐著後山是崩山破軍,你就告訴他說,沒有緣,不要合作了,不要投資了,不然你再怎麼投資,碰不到好貴人,大家要惜緣、要惜情,不要為了一點錢破壞感情,這是划不來的,這個就是九星嘛,再來弼星、輔星,輔星,輔佐的星,這裡沒有那個輔星的形狀,輔星,這是一個金星,然後土星,那個形狀,輔星,那個輔星不錯。

我們就看到這一個,也是一個輔星,輔星,這邊平平的,然後突一個起來,突一個起來,那叫作輔星,輔佐,就是會出貴人,出佐國良相,然後弼星就是像大陸,這個新疆絲路,以前孫悟空,唐三藏取經,那一個樓蘭國的地方,高昌古國面向前面,都是火星,那一個無論坐向或是坐,或是向,那一個地方,是非常不好的山形。

所以我們研究山河大地,我們不是在逃避,我們在於要融入自然,自然它有永生永恆的妙法,那我們人在世間上,你要居住一個環境,你要勢必要知道,山河大地它的習性,叫作知性可同居,知道山的性,山河大地的性就可以同居,若是你不知道,你就沒有辦法跟山河大地,跟它同居在一處,你會被山河大地,它的靈氣把你淘汰了。

所以很多企業家,當他賺了錢以後,就到山上去蓋個別墅,結果就敗了一大堆,十蓋九敗,我看太多了,這個並不是說他有罪過,不了解山河大地,所以被山河大地淘汰了,那就只有敗,只有絕,那不是很可憐嗎,所以我們學習易經風水,是要了解山河大地,與人、與萬生萬物的調和法則,然後我們進入山河大地,一起盡調和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一等先生看星斗,星斗就是九星,剛才跟各位講解了,就是破軍,破軍星就是山崩,現在我們在太麻里,金針山的最高點,對面八八水災,八八水災的時候,整個的山崩,崩了那麼多,造成太麻里一帶土石流,災難,那在太麻里,那時候的災難,本基金會發動了各屆同修,大家有錢出錢、有力出力,共同來做救濟布施的工作。那我們也盡了一點綿薄之力,應大家需要,廚具、寢具方面,本基金會,唯心聖教功德基金會。

所以的董事還有賢士同修,共同發心,我們在八月八號以後,除了這個能夠救濟,濟助需要的人,需要的同胞以外,我們也到各地去勘查,為什麼這一個水一來,災難那麼多,那就是我們政府,工程建設官員們,他們很多的短見,但是這一次八八水災,是出於不得已的,誰也沒有料到,那在台東的一些民意代表,他們準備要去跟屏東縣,縣政府抗議,說為什麼下雨在你們那邊,災難在我們這邊,這一種人很可愛的民意代表,心境那麼不寬廣,那就是業力,德行,業力不夠,當然災難會到我們這裡來,德行不夠,我們就很難得,能夠避免這個災難。

所以王禪老祖啊!教大家一定要多行功立德,多做好事,多做善事,不然災難就會到,那在太麻里,有一家混凝土工廠,在發生水災前的一年,那個工廠,那我就去跟他們看了一下,看了一下,後面對著是一個太麻里,這個大水的坑口,那時候說能修正,先修正好了,先保平安,結果八八水災,水一來了,到那裡就分成兩路,分成一個八字形,分成八字形,八字形,他們的工廠都沒有受到損傷,這一位菩薩,全家人也是非常虔誠,禮佛、拜佛。

所以人在做、天在看,我們不要昧著良心,以為天不曉得,事實上清清楚楚,神也清清楚楚,那我們現在,在太麻里金針山的最高點,雙乳峰的東峰,那這個三角點,這一個雙乳峰,若是以本人來形容台灣人民,大家的任勞任怨,我會把它命名為,是一個駱駝峰,那麼我們現在來看,這個駱駝的雙峰,駱駝的尾巴在那邊,你們看現在雲一直起來,那是駱駝的尾巴,那雲一直起來、一直起來,這個是很妙的。

各位很有福氣,現在看到這一個雲,來讚歎我們的戶外教學,來讚歎我們,要講這個唯心天下事,這個是像一隻大的駱駝,任勞任怨,來到這裡,我們這裡有個雙峰,然後往西邊去,往西邊,到中央山脈,西邊的中央山脈,往那邊去,過去,向西行,就是向著希望。

所以我們台灣人民,非常地了不起,台灣人民非常的克苦克儉,都像這個駱駝一樣,都任勞任怨,所以今天在太麻里,這個雙乳峰,駱駝峰之上,我們也要心懷著感恩,山河大地,今天給我們有這個機會,來欣賞台東太麻里,這個山川靈氣之美,那現在我們就在回過頭來看,駱駝峰後面那個在爬山,那不是駱駝在放屁耶!不是駱駝放屁,那是一種魄力。

我們人要有魄力,事業才能成功,沒有魄力事業絕對不能成功,有再好的風水,沒有魄力、沒有智慧,要成功也很難啦,那麼我們若是人,要有那一種的魄力,駱駝的後面兩隻腳,一直頂著一直走,地上都發熱了,這個就是魄力,當我們做事業基礎,根要紮好的時候,你有魄力,你不成功也難啊!

所以大地風水就是禪,上天給我們大家,每一個有立足之處,有立足點,那我們立足點在哪裡,我們現在就在台東地區,一等的三角點,測量的三角點,這一個點,三角點,一等三角點,最高的一等三角點它的距離,每一支三角點、三角點之間,的距離,是二十公尺到二十四公尺,二十五公尺左右,這個一等三角點的測量,必須要晚上要觀星,觀星斗,看星斗,測量北斗七星。

然後再來定出正確的方位,三角點的方位,不是一般我們所講的磁北,磁針的北方,不是磁北,它是真正用這一個北斗七星,和地球的每一個點的關係,我們來在這裡,測量它的點與點之間,它的角度,和星球的角度,所以第一等的三角點,是非常非常重要的,沒有做好,那整個的本地的工程,地籍全部就會有很大的差誤。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聖教唯心賢士,易經大學,台東、花蓮的賢士同修,以及世界華人,易經風水學養賢班,的各位同修,那我們今天在九十九年,的八月十日,我們在台東太麻里,金針山的最頂峰,駱駝峰,當地人所講的也就是雙乳峰,這裡的金針是舉世無雙,這裡的金針的質料,和平地的質料,它的裡面的含氧的氧份,有一點差異,各有千秋,但是金針它的功德力,在中藥材來講,有好多好多的功德力。

尤其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在眾生求度無門,求救無門,藥石枉效的情況之下,對於乳癌開始,或是乳腺瘤等等,這一個病,讓人都很煩惱,那在醫學上來講,當然以各人的研究方法,站在這個天理來講,宗教來講,各有各的因緣法則,天生我材必有用,大材大用,小材小用,我們不要隨便,去看不起一個人,若是一個人,很容易看不起他人,那我們有一天,必須要求他的時候,你怎麼辦?

所以在這麼多年來,鬼谷仙師王禪老祖,救人無數,救世不辭勞的情況之下,我們身、口、意供養王禪老祖,曾經一次在台北,某一個工廠裡面,剛好兩夫妻臉色發青,看我去了,從隔壁跑過來,跪著一直哭,哭的理由,就是他還有兩位爸爸,老的爸爸在家裡,還有四個孩子要教育,等等的問題,我說你話講清楚,你講這麼多,我也聽不清楚,先生告訴我說,師父,我的太太去檢查有乳癌,乳房瘤,醫生在檢查的過程,說要切除,然後化療,我說按照醫生的指示,去做好了。

因為我也不是醫生,他就要我把工廠看過了,到隔壁,經過三四戶的地方,去看他的住家,結果看到他住家,大門圍牆裡面,和裡面大門之間的右邊,放得亂七八糟的,亂七八糟的這一些草,我問他,你這個要幹什麼,他說他在研究藥草,所以那裡放了很多不同的草,也有潰爛的,也有上面都是霉菌,很臭、很臭,我說你這個不病才怪,那你的病一定是在右乳房,他說對啊!對啊!對啊!右邊。

因為你出去右邊就白虎,白虎亂七八糟,一堆都是垃圾堆,什麼藥,你自己都醫不好,還要救人啊!你真的頭腦有問題,那問我怎麼辦,拿掉嘛,怎麼辦,哎呀!這個一天也搬不完,廢話,你跑去找醫生,十天也要等,你這真是沒有頭腦,你沒有頭腦,你還能救人啊!

師父、有人被我救好了,有人被你救好是沒有錯,但是你要把環境保持好,不要亂七八糟嘛,他好啦!好啦,過了幾天他就搬完了,搬完了,就到那時候,我台北道場都還沒蓋,就到仙佛寺來,夫妻到仙佛寺來,他就跟我說師父、謝謝你,都差不多搬光了,發覺我太太的胸部,也都開始都軟了,都軟化了,這就是風水學的病嘛!

那麼好了,我再告訴你一個方法,就是金針頭,金針頭,現在我們所看的,對面都是金針山的金針頭,金針頭,你挖差不多兩棵起來,然後用水煮,煮了一個鐘頭,讓它溫了,可以當茶喝,也可以當熱敷,那很快就好嘛!那若是說有效了,請你務必要再來告訴我。

所以啊!他再過了一兩個月後,來告訴我說師父啊,好厲害喔,你好厲害喔,我說什麼好厲害,我回去老婆吃這個,敷這個敷好了,我爸爸媽媽,原來聽我愁眉苦臉,他們也跟著也一起病,所以一家烤肉萬家香,一人生病萬家愁,尤其家裡人是最憂愁的。

那麼我們今天,來到金針山的駱駝峰,雙乳峰,來這個金針的故鄉,這麼的美,這麼的漂亮,若是我們國內各地,有不同的地區性,的花、農作物等等,若是政府單位、農會單位,有智慧的人,像金針山這樣來種金針,讓整個一個季節性的這一個旅遊觀光,會給地方帶來繁榮。

比如油菜花,農田油菜花,還有那個波斯菊,種了滿山、滿田都波斯菊,像日本那麼有計劃的,來規劃一些農作物產品,季節性的來給大家觀賞,帶動地區性和人潮,這個不是很好嗎,像金針山這一個,由下面楊某某先生,他們把這兩個山頭開發出來,來先做為觀光的一個點,這是有大智慧的,也是有功德的,也是功德無量的。

所以希望各位十方善知識們,你們有農田,有好的農地,你們可以朝著觀光的方向,去努力,我相信你們一定財源滾滾啊。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