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唯心天下事
唯心天下事164
唯心天下事164
授業內容 :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聖教唯心賢士,大家晚安,今天我們繼續來談談唯心天下事,天下事無所不包,無論王侯將相、販夫走卒,或是貧富貴賤,都是天下事,天下的事情,有八萬四千種的法門,有八萬四千種的酸甜苦辣澀。

所以唯心天下事,各位每天所碰到的事情,也是唯心天下事,那麼本人就來將唯心天下事,各種的歸納,來跟各位做個不同立場,不同的看待,比如我們今天要來談的就是祖先的事情,祖先,我們祖在先,我們在後,祖先包括他的德,包括祖先的祖德,包括祖先的靈魂,祖先的德行。

所以祖先祖德如何,祖先的靈魂,我們也會變成子女的祖先,那我們怎麼樣來看待祖先呢?每個祖先都有德,才會養兒育女、生兒育女,若是沒有德,德行不夠,過去生修為不夠,這一生生兒育女,可能就會有困難,若是我們沒有生兒育女的,我們要速速覺醒,趕快修行,我們老了以後,伴守青燈,在佛的左右。那我們所有的徒弟,徒弟,也都是子子孫孫,若是我們沒有修行,你再多的子孫,到最後來是爭奪財產,相互告狀、官司等等,的問題都會來。

所以我們秉持天命,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的慈光普照著,我們成立唯心電視台,是一個慈善單位,付出的電視台,我們本著王禪老祖,慈悲的開示,將世間人各種的思想、立場,不同的思維和空間,集合成為一,共同的一個燈塔,一個指標為依歸。

所以祖先的祖德,祖先的靈魂,我們必須要,非常非常慎重的來供養,來處理為什麼供養,我們將所做的、所行的好事,善事,來供養給祖先,處理,處理我們當下,每個人的心和念頭,心和念,我們的思想,究竟有沒有達到祖先的祖德,來處理我們人事物日常生活的一言一行,有沒有對祖先不敬,對祖靈不孝,這個都是。我們每個人都會碰到的問題。

所以我們要來處理,處理我們的行住坐臥,我們的行為,處理我們的思想,這是非常重要的,在前幾天有一位信徒,的姐姐,突然間在種田已經昏過去了,不省人事,現在還不省人事,就到天醫道場,請教我的真傳弟子,元道法師,卜卦,卜卦結果,告訴他,對祖先有所不敬,祖先懲罰,後來問的結果,就是他們為了祖先的財產,大家是共有的。

那我們這一位信徒的姐姐,他要繳了九百多萬的遺產稅,所以非常不滿,他就在祖先的前面嗆聲,要把他祖先毀掉,牌位毀掉,要把土地全部賣掉,結果第二天,到田裡工作就暈倒了,現在還不省人事,來問我有沒有辦法處理,我說我無法處理,對祖先的不孝,對祖先的不敬,對祖先的胡言亂語,會得到業報的,那這個就沒有辦法,找出一條方法。

只有他當事人能夠反省懺悔,向祖先賠不是以外,醫學沒有辦法醫,只有靠宗教,宗教要去找高僧大德,有修行的,修為的,有神通力的高僧大德,能夠進入他們的祖先,家中祖先的心靈世界,為他們說法,帶著這一個受難者,昏倒的靈魂,進到祖先的祖堂之中,跪著向祖先賠不對,否則會變成一個植物人,變植物人以後,魂魄到處跑,下地獄,忤逆不孝,這個都會出來,都是天下事。

這個現在的人,也有這麼多的情況相同,為了財產不滿,直指祖先的牌位上,這個是非常不孝的,罵東罵西,將祖先的牌位棄顧,把財產分了、賣了,什麼都不理,這個人很多,到最後來,祖先給你的懲罰、報應,又來怪祖先,所以現在的人,已經亂倫的一大堆,不守情也不守義的也一大堆,說起來很可憐,這一種現象,也是和我們社會教育有關,家庭教育有關,國家教育有關,國家的教育應該教育子女,下一代以孝為本,以孝為先的教育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祖德流芳蔭子孫,祖德流芳福佑萬代子孫,但是相對的我們都希望祖先,祖德流芳給我們,這是一般人的現象,但是有幾位注意,我們也要留祖德,給後代子孫啊!我們過去九玄七祖的祖德,留給我們,給我們享受,給我們事業的發達。

但是我們事業一發達了,你又把祖先這個又忘掉了,把祖德忘掉了,胡作非為,結果我們就沒有辦法,把祖德留給下一代,沒有辦法留芳給下一代,不孝,不孝,大罪過啊,現在文明,科技文明競爭的時代,有考慮到祖德,究竟有幾人,不多啊!好多都一直在計較著祖先有沒有留財產,祖先留給我們財產太多了。

我們的身體就是最大的財產,藉著爸爸媽媽的因緣,留財產給我們,就是這個身體,其他的財產都是借用,都是有為法如夢幻泡影,當我們守著祖德,我們也一起在修身養性,留祖德給祖先的時候,我們的資產,不動產、土地、富有、財產,才有機會留給下一代,可是現在我看了社會很多人,很多糊裡糊塗。

曾經有一位信徒,兩兄弟,哥哥因為做事業胡作非為,亂七八糟,沒有智慧,只錢錢錢,不知道孝順,不知道禮敬祖先,只是錢,後來敗了,祖先有眼,祖先有靈,讓他的事業敗了,結果身為哥哥的,就把所有的祖先剖掉,放火燒掉,父母的靈骨拿去散掉,結果非常地不好,敗的敗、逃的逃、死的死,弟弟非常地憨厚,後來弟弟不得已也要敗祖先,他就去他的叔叔那邊,把它提過來,弟弟的事業還勉強保住了,還過得去,哥哥他就剖掉,改信什麼教,改信什麼教,更糟糕啊!也沒有賺錢啊!事業也不好啊!子女不孝又忤逆啊!

所以上帝沒有叫人不孝,耶穌叫人要看良心,不要一心一意要求,你究竟給上帝、給神,給耶穌多少,一點都沒有,只是來求,所以這種人很可憐,那麼我們,現在好多好多信眾大德,在唯心電視台看了以後,才發覺自己的子女原來好好的,自從把累積下來的宗教素養理念,藏在識田的教義,你全部剖掉,放水流,放火燒。

以為自己是魄力,錯了、錯了、你陷上帝於不義,陷耶穌於不義,陷這個神父,陷牧師於不義,你還做什麼人,一切的罪過都怪在祖先,怪在神與佛,那麼請問你,神佛跟你吃了什麼東西,有沒有跟你吃走,沒有,你的祖先有沒有,跟你吃一碗飯,沒有。我們不知道來孝敬父母,不知孝敬祖先,還自己得意洋洋,可憐耶!比動物還不如,做什麼人,做什麼人的子女,不知恩、不感恩、不報恩,還在藉著其他宗教的名,來把自己的祖先毀於無明,很可憐耶!

所以很多人一些糊塗的眾生,你不了解,不了解你是從哪裡來,來世間上,我們有靈魂耶,我們有良心耶,我們有靈性耶,那你為什麼,不去知恩、感恩、報恩耶!來從貪、瞋、癡,貪也貪不完,不遵照天理,不知道良心,胡作非為,我來要簽大家樂,你沒有福簽什麼樂,簽輸了,把家裡的神拿去剖掉,把祖先丟到垃圾桶,祖先沒有叫你去簽賭耶!叫你正正當當,叫我們做一個人耶!祖先叫我們正正當當,做一個正當的人。

所以希望各位十方善知識們,我們應該要覺醒,若是過去我們對祖先的不孝,或是當下對祖先的不孝,要趕快懺悔,你才會順利,否則你信什麼教都沒有用,我跟你說的百分之百,看太多了、太多了,我面對面,碰面的太多了,當你信任何一個教,他能成為教主,成為神,成為上帝,成為佛,他必定以孝為先,才能成佛,那麼你不孝,光講利利利,錢錢錢,所以啊,我們要記住,祖先,祖靈,祖先要有德行,我們要做為人的祖先,我們一定要有德行。

我們要感恩祖先,我們也是要有德行,我們要得到祖先的保佑,我們也要修德、修道德、修良心、行好路,你才有可能得到祖先流芳啊!否則的話,要得到祖先流芳,比登天還難啊,這是真理,希望大家我們有親朋好友,錯誤的觀念,你們有這個責任告訴他,先敬祖先,禮敬祖先,有祖先,你才會有明天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王禪老祖開示我們,祖靈不安,事業不順,相對的中華民族,一五六一五姓氏的祖先,若是祖靈全部不安,天下大亂,兩岸的同胞必定陷入混亂、紛爭、家庭糾紛,社會亂象一定跑不掉。

所以本宗門在二○○四年,○五年,○六年,○八,○九,一○年,連續六年舉辦了中華民族,聯合祭祖大典,我們不分什麼樣的姓氏,全部都召請來禪機山仙佛寺,每天誦經超度供養的法會,而且在每年的一月一日,召請到林口大體育館,在一月一日的下午,我們以香花果饌供養,邀請了世界華人,大陸各界的宗氏祖先,的代表們,前來祭拜,法會莊嚴隆重。

那麼相對的我們,為什麼要辦這一些法會,辦這些祭祖大典,我們唯心聖教唯心宗的心量,是寬廣的,絕對不是自私自利,只求自己好,我要大家來共同,祈求普天下的萬姓祖先祖靈,仰仗佛力天威,加持灌頂,能夠拔度往生西方極樂世界,以為本願。

在我們祭祖的當下,有很多的其他宗教,不同的教派,來參加、參與祭拜,得到無上的法喜,那相對的很多的祖先,一五六一五姓氏列祖列宗們,祖靈齊聚於林口大體育館,這個會堂,受納祭拜供養,這個是祖先超度的問題,我們所有的祖先們,因為過去戰爭,三七六二次大小戰爭,造成了祖先們的不安,祖靈不安,相互的報復、報仇。

所以兩岸這麼多年來,一直存在於對立,存在於鬥爭,存在於相互的預防,若是我們大家,能夠體認同根生,相煎何太急,體認同根生,全部一家村,朝著用愛心,大家共同來祭祖先,大家用心來拜祖先,用行動來拜祖先,我相信每個人的事業,是平安與和諧,我相信每個人的身體,一定是輕鬆快樂的,可惜不是那麼一回事,現在的下一代,年輕一代,中生代,都本著能省就省,找理由來做推卸,祭拜祖先的這個禮儀。

所以我看了很多信眾大德,他對祖先的不敬,把祖先牌子剖掉,送水流,我只是來拜什麼,這個人最後都失敗,換他的子女回來不孝,這是千真萬確,曾經有一位信徒,三兄弟都是政府機關,非常有成就的人,官員,老大佛教,老二信基督教,老三信道教,那麼老爸爸,爸爸往生了,因為老二比較有成就。

所以老大,老三就很尊敬著老二的作法,結果老二,他用不同宗教的教別,來為爸爸,來做告別式,彌撒等等,結果他爸爸火化以後,靈骨放在靈骨塔,但是他三個兒子,孩子都不平安,發燒感冒,打架,出去被車撞,一塌糊塗。

那麼他的爸爸在靈魂界就託夢,託夢給他的老大,說他很苦,去那邊沒有飯可以吃,都頭髮白白,眼睛亮亮,鼻子高高,人高高的,欺負他,他很難過,他醒起來又不敢跟老二講,他的爸爸又在第幾天,經過幾天又向老二託夢,說他去的地方,不是他的本家,找不到爸、媽媽,找不到阿公、阿嬤,講話聽不懂。所以他很難過,也沒有地方吃。

所以就回來要他這個兒子,想盡辦法把他換個地方,第二天起來,老二就非常地煩惱,事實上他也很孝順,不是不孝,因緣的關係,信任不同宗教的教派,但是教派沒有叫人不孝,把孝順撇在一邊,難怪這麼不順利,老三他爸爸也去託夢,託夢說他在那個地方,根本人都不是,吃也不一樣,他三餐有兩餐沒有吃,很難

趕快用你爸爸在生的教派,教別,就道士,來為他超度,為他誦經,照這麼決定,做了以後,補個手續,三個孩子的這一些子女,發燒、不平安的事情,穩下來了,後來三位兄弟很虔誠,來感恩老祖,感恩老祖沒有教派之分,他也願意未來,接受中華文化道統,易經、風水妙法這個教育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賢士同修,宗教的本質,以孝為先,宗教的本質,以安頓不安的心為宗旨,宗教的本質,以開發每個人的孝心,為原則,若是一個人,當他信了宗教,要你把祖先拿掉,這個宗教就有問題,要你把祖先,原來好好的祖先的牌位,把它拿去放火燒,把它剖掉,這一種人你的思想要重新考慮,將心比心。

若是有一天換我們死掉了,你的子子孫孫,用各種手段行為,為自己下台階,不要有一些祭拜祖先的法儀,你的心感想如何,真理歸真理,天歸天,五千年來的中華文化道統,祖德流芳,祭祀的祖德永遠不變,真理是永恆的。

所以我們碰到很多的信眾大德們,原來因為不順利,事業不順,就到處問,問到最後不要拜了,不要拜了,就把祖先牌子都擦掉,結果下來更糟糕,子女不孝,事業並沒有改善,我要信什麼神,我告訴你,本家父母是真神,你就毀掉了,你還拜其他什麼神,騙人的,很可憐,那麼我們與這一種朋友,交朋友,我告訴你很可憐耶。

有一天你也會照常這樣,被擦掉,我看了太多的信眾,就是這樣,因為宗教的理念不同,造成相互的傷害,我們要認識宗教,宗教,天地立宗,聖人立教,上帝開示我們,藉由耶穌的身體來告訴大家,十字架還是要看心啊,看良心。

哪一位你能夠,學習耶穌為大家大眾,為人民來犧牲奉獻,大家的罪祂都扛於一身,祂自己來接受好了,只要上帝還有一些撒旦,魔界,不要對人民不好,不要對百姓不好,不要對人類不好,什麼苦他都自己來承受,感動天地神佛,那麼我們,當下很多人他為什麼,不去學耶穌上帝的愛心,光要求求求,錢錢錢,名與名利與利,顛顛倒倒,很可憐耶!

若是這個心態的,你永遠不會成功,上帝也不會給你成功,耶穌也不會保佑你成功,相對的,換你做耶穌好了,換你做上帝好了,做你做神、做佛、做祖先好了,看到你的子女,這一種糊塗蛋,自己不努力,口不修,心不修,好事不做,善事不行,你要想要得到,不可能嘛!

所以我們現在社會的人,好可憐,沒有自己的中心思想的主宰,我們社會的人現在很可憐,很多人也很悲慘,一心一意想著神來保佑你,那麼你究竟對神有什麼樣的奉獻,沒有啊,所以你對神有奉獻的人,神會保佑你,你對佛有奉獻的人,佛會保佑你,你對社會大眾有奉獻,犧牲的人,社會大眾會回饋你啊!

那我們為什麼,一直都在檢討別人,尤其檢討祖先沒有保佑你,我不信你了,我不拜你了,我要拜其他的神,家人、父母、祖先不拜,你拜別人幹什麼,人家又沒有欠你,所以頭腦都有問題耶,都有問題,做人不好好做,你只有怪祖先、怪父母,沒有給你保佑,那麼你究竟,對父母、祖先供養了多少,禮敬了多少,孝順了多少,你還是一直要求著祖先,要求著任何一位神。

若是有一天換你當這個神,你看到這一種糊塗的眾生,你會保佑嗎,我相信你不可能保佑的,你還是堅持你的自私自利,本來人把心胸打開來,孝敬祖先,供養祖先,禮敬祖先,禮拜祖先,敬祖先,行孝道,所以我們真正的守護神者,每一個人守護者都是祖先,如果各位你們忘了,忽略了祖先,今天開始,你們重新思考,祖先絕對是公平的,祖先絕對是慈悲的,不是我們一般人所想的,祖先是沒有用的,千錯萬錯的啦!

所以祖先的功德上達天庭,上達佛境,上達天國,那麼下達大地,曾經有一位信徒先生,他原來他對於拜祖先沒有什麼的觀念,有一天他去拜佛,聽到一個和尚跟他講,你趕快要拜祖先,你事業就會順利了,若是你不拜祖先,事業不順利,驚一下一聲,和尚怎麼跟我這麼講,回去他就很懺悔的,回到祖堂去拜祖先。

以後每個禮拜,一定一天回去拜祖先,因為他們的規矩,不能請出來嘛!那只有回去拜,沒有多久,事業貴人一直來,他的做的工作一直多起來,現在事業蓬勃發達,在大陸設廠生產一些技術的工作,電子工程,電子事業,現在還很發達。

所以各位啊!祭拜祖先是,我們的責任與義務,會祭拜祖先的人,你就是有福,不會祭拜祖先的,絕對沒有福,放心好了,不要在外面亂闖,不要妄語,我什麼拜什麼才好,什麼教才好,那個都不可能,因為只有拜祖先,祖德流芳蔭子孫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祖德無價,祖德價值連城,不可說,不可計量,曾經我們有一位老信徒,他對祖先非常地崇敬,做忌日,做祖先的忌日,連續追溯到三代,他是一個非常虔誠的,原來中國信仰的道家思想,他什麼事情都可以不要,不能沒有祖先,他在告訴我,他的一個經過。

在八二三砲戰的時候,他當兵在金門,在小金門,那時候八二三砲戰,他在金門,他是當砲兵,防砲的砲兵,他在防砲,他的床頭上,他一定會寫著,蔡氏堂上祖先,一條紅紙貼在床頭後面,早上起來跪著頂禮,祖先,中午睡午覺也要頂禮祖先,晚上要睡覺也頂禮祖先,那八二三砲戰的時候,剛好因緣,整個砲彈落在他們的,這個碉堡旁邊,那個打得亂七八糟,人家以為他們就死翹翹了。

結果他們裡面有三個住在裡面,沒有人受災殃,也沒有聽到外面有砲聲,他們只在裡面呼呼的睡,所以這就是他的祖先,他們一直做夢著,祖先在築了很高的圍牆,有敵人要過來了,進不來,所以這位祖先,這一個阿兵哥的祖先,這麼地靈,等到現在來,前幾年告訴我說,師父啊!我什麼都可以不要,名利、財產都可以不要,我絕對不能沒有祖先。

他說雖然我家很窮,但是我發覺我拜祖先,我發覺我很富有,我心很安,一餐吃了還是一碗麵,一碗飯,一個湯,我生活到現在七、八十歲了,身體還很健康,他說師父啊,你都要跟大家講解,祖先,祖德流芳,不要讓現代的人,只重錢與重利,不重錢與不重義,尤其對祖先的敬仰,祭祀與祭拜,都把它擱一邊,事實上現在的人就是這樣,太多太多了。

所以事業失敗的人,你也不要怨嘆,先反省有沒有拜祖先,事業失敗的人,現在這一段時間沒有工作的,好好念經、念佛來回向祖先,你就會得到祖先保佑你,因為子女的平安與否,事業成功與否,都是要靠祖先啊,沒有祖先,哪有我們,沒有我們,也沒有下一代,沒有下一代,更沒有孫子,但是有人沒有下一代,沒有祖先觀念,有什麼用,心不安,好像缺少什麼東西,這是天下事耶!

天下最大的事就是孝道,天下的事最尊貴的也是孝道,天下之事最崇高的也是孝道,所以孝道價值連城,孝道無價之寶,孝道必須要,我們人真正去做到,祖德流芳,事業才會順利,否則要順利很困難。

所以希望各位,九九重陽節到了,我們一定要回去拜祖先,只有祖先的之德,才能留給我們,不要因為祖先,他過去在生的時候,沒有大成就,大成就是世間有為法,夢幻泡影,真正大成就,祖先的憨厚,祖先的德,給我,給我們一個依歸,我們拜祖先不必去計較祖先,有沒有做大官,做大官並不代表著拜祖先,你就是有什麼得到心滿意足,我們要心滿意足,有祖先才能心滿意足。

所以希望各位,十方善知識朋友們,若是我們大逆不孝,把祖先清除掉的話,你要成功是很困難,永遠還是失敗,萬劫不復少不了,所以鬼谷仙師王禪老祖藉著各種因緣,要我們祭拜祖先,要我們了解祖先的功德,相對我們要做榜樣,有一天我們還是要做祖先,那麼當下我們還沒死,也能做祖先,為什麼,修行,有智慧,我們就是做祖先,做為子女的教育,做子女的榜樣。

所以我們要當下,要做祖先,我們要發露慈悲的心,愛你的親友,尊敬孝順你的父母,我們的父母,對兄弟情與義,對朋友以愛,對社會要有責任感,對國家一定要盡忠,那你當下就是祖先了啦!

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唯心天下事的事是講天下,各種大家沒有想到的,鬼谷仙師開示,佛開示,我們萬萬沒有想到的真言,希望各位十方善知識們,每天按時看九點到十點,唯心天下事,相信很多對大家有益的真理,和利於大家心安,身體健康的妙法,今天到這裡為止,祝福各位。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